腾格里.大漠传奇-20160609端午穿越腾格里沙漠+贺兰山+影城

• 出发时间/2016-06-09

题记

有一位朋友说:“假如学会了爱自己,陈旧的生活也会焕然一新。内心强大才是治标治本的力量。”

澄清一下,这张照片是小白拍的,模特是欣欣。有木有觉得和我很像,感觉像失散多年的姐妹,欣欣也姓胡。这张照片虏获了我朋友众多的少女心呀,涨粉的节奏。欣欣这是网红的节奏呀,衣服的链接复制了一遍又一遍,就差公布朋友圈了。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欣欣穿得比某宝模特好看。这个照片真心不是我呀,不过大家对我还是蛮认可的嘛,我要努力朝这种女神气质进发。嗷嗷嗷。

photo by 小白 模特:欣欣

为什么要去沙漠?

想去沙漠的想法,是在去年5月份看到同事的头像-全副武装用五颜六色的装备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整个人呈一个“大”字躺在无边的沙漠上。空旷的沙漠、湛蓝的天空、放松的人儿,这一切都令我神往,回想起小学课本里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此情,此景,在我的脑海里萌生了亲自走一遍的想法。

自认为是富有实践精神的一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执行力。然而一直到了今年才付诸行动。原因有二:1、去年眼睛的原因不能接触风沙的情况;2、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同伴。为什么提到拖沓的原因呢?因为思路从去年理顺,第二个原因见证了我的成长和变化。这一次的旅行之所以难忘,也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单独的旅行。曾经,我觉得旅行一定要有同伴陪同,小时候,上厕所也要拉着小伙伴一起去。这一年来,发生了很多事情,有些伤心的过往促使我静下心来认真思考,思考我的初心,寻找我的目标,怎样过好我的人生。

5月20日,又是一个商家炒作的日子,所谓的虐狗日。一个人的生活,不用迁就,想的到的,就可以做得到,这一天晚上,我看到了32端午出行的腾格里沙漠5日行程,毫不犹豫就报了,立马订了来回的机票。当时还不知道领导批不批假呢,我这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棒棒哒。

模特:小魏美女和我

出行攻略

步入正题。出发前,做了一下功课。腾格里沙漠,位于内蒙阿拉善左旗西南部和甘肃中部交界处,面积4.3万平方公里,是中国第四大沙漠。在地质构造上属于断陷盆地,多为高低不等的3-10米的细沙。后来听沙漠领队孟哥说这里的沙丘一般是固定形状不变化的,所以认路比较容易。原来科学依据就在这里。腾格里的气候干燥,很少下雨。可是号称“雨神”的西瓜和沐沐来到腾格里,呼风唤雨,孟哥也是醉了,多来沙漠,造福绿洲。

看到手机地图里,一片黄沙中有一片很大的绿洲,旁边有一个“月亮湖生态酒店”。月亮湖是腾格里诸多湖泊中唯一一个有海岸线的原生态湖泊,一半淡水湖,一半盐水湖。听河白说,大家都说月亮湖就是一个坑爹的景点,名不副实。不过名字真的挺美的。出发的时间是6月份,昼夜温差不大,白天35度左右,晚上15度左右。领队沫沫说要带羽绒服,15度应该不用吧,印象中这是丝袜的温度呀。

胡氏打包法,超级省空间,有木有。这个是学到冰雪武功山的锋哥的。

photo by 小羊桃

小白第一时间通知我和西瓜选座的时候,奈何我俩微信一直值机失败,最后还是小白一个人搞定我们仨,靠谱得不要不要的。经验证明,南航APP值机好过微信。

沐沐头天晚上就到了酒店,为我们准备出行装备,联系当地领队,车马劳累,真的够辛苦的。必须给沐沐手工点个赞。

第一天 队友们介绍

一共27个人。

领队 沐沐(mm) 沐浴露的沐,不是如沐春风的沐,静态的女神,动态的女汉子。

副领队 西瓜(gg)后面有详细的介绍。

喵神(gg) 户外圈的大神,装备齐全,经验丰富。
        秀玲(mm) 来自深圳,爱好户外,喜欢边走边看风景边拍照。
        永华大厦(gg)和他的女朋友LingLing(mm) 敬业好员工,队友们深深记住了永华大厦四个大字,封面的作者。
        小白(mm) 广告从业者,后面有详细的介绍,张家界的美女,肤白貌美。
        Lucky(mm) 也是湖南的女生。
        兰兰(mm)沐沐的室友,两人加在一起等于1.5个女生。
        飘飘梁(mm)和Cramelo(gg)高挑大长腿,气质高颜值。
        Cherry(mm)、Kelly(mm)、Kenneth(gg)、Nilar(mm)喵神的朋友们,身材火辣,性感尤物,很喜欢的欧美范儿。
        欣欣(mm) 女神,本期最佳封面女主角,网红的节奏,照片比模特更胜一筹。
        小羊桃(mm) 这个就是我,小羊在银川吃了五天羊肉,罪过罪过。
        阿奇(gg) 炒股可以找他,专业操盘,谨慎稳重,他也是话题的终结者。
        小丽(mm) 我的室友,信阳人,以前在湖北读书,经常买到信阳的车票,非常亲切。
        李晨(mm)和她男朋友潘湛宏(gg) 低调奢华有内涵,不秀恩爱,非常恩爱。
        Faye0H(mm) 文静的潮汕女生。
        Ken(gg) 西瓜的室友,来自深圳宝安,我熟悉的地方,潮汕的男生。
       平常人平常心(mm)、吉祥()、Mark(gg)、Annie(mm)。

第一天 机场碰头

6月9日,背包出行,10点到了机场。我们的航班是南航CZ3960,11点15分起飞。我,西瓜,河白三人是同一班航班,所以出发前在群内结盟,一起值机。河白第一个到登机口的,我第二,遇到了阿奇,西瓜领队最后到。

小白是一个肤如白雪的女子,我们叫她小白,我老乡,也是湖南妹子,但是她一点都不吃辣椒哦。事实证明,湖南人未必吃辣,广东人也不一定清淡。小白是广告从业者,最鄙视我赞她照片大气,要说构图巧妙,色彩搭配协调,留白自然。

阿奇是和我一样的金融“搬砖工”,我是银行,他是证券,我们讨论了一下2015年股市过山车的行情,他幸运地逃脱了股灾,我深深地被套牢。后面有很多阿奇的趣事,简而言之,他是一个话题终结者,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话就把好好的“天”给聊死了。

西瓜是一名IT从业者,简称程序猿,热爱户外的西瓜,打破了印象中的IT宅男,加班狂的形象。人生的风帆已经扬起,西瓜的人生全靠“浪”。西瓜拖着受伤的左腿,裹着厚厚的护膝,背着个大包,一步一步艰难地走来,这样的领队看起来弱爆了,肯定是被老驴们拉残的对象。

我叫小羊桃,绝对新驴,户外经验屈指可数。2015友友挑战赛、丹霞山46公里徒步赛、四姑娘登顶、2016友友挑战赛。一只手就数完了。有人说我体力好,有人说我耐力好。我想了一下,概括如下-无知者无畏,或者说是乱拳打死老师傅。有的时候经验越丰富,顾忌越多,就越不敢前行。但是经历了几次,还是提醒爱好旅行的朋友,安全始终排在第一位,该带的东西还是要带,比如常用药,比正常餐食多一天量的食物量。

photo by 小白 模特:小白 西瓜 我

模特:阿奇 我 小白

喵神和他的朋友们(cherry、linar、kelly、Kenneth)是第一个梯队到达酒店的,当我们还在候机的时候,他们已经吃上当地的美食了。

photo by Cherry

photo by Lingling

喵神端着的八宝茶味道相当不错,有芝麻、苹果干、桂圆、枸杞,非常滋补,喝完之后,喵神的颜值妥妥地提升了几个档次。

photo by Lingling   烤羊肉串

还是喵神和他的朋友们,他们来的早,吃完大餐,又去逛了西部影视城。

西部影视城位于银川市城区西北郊区空旷的荒野上,有两座古代城堡遗址,这就是闻名国内的镇北堡古城。该城堡是银川市文物保护单位,现为西部影视城所在地。被誉为“中国一绝”。在被誉为“东方好莱坞”的宁夏西部影视城,自1993年成立以来,已接待国内外摄制组近100家,主要影片有《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双旗镇刀客》、《大旗英雄传》、《红河谷》、《黄河绝恋》、《越光宝盒》、《刺陵》等,现在,镇北堡已成为中国西部题材和古代题材的电影电视最佳外景拍摄基地。

它分为“清城”和“明城”。“清城”有瓮城、幸运之门、神秘山洞、百花堂、影视一条街、古堡龟卦、都督府、牛魔王宫、观音阁、展厅、明星犬舍、告子亭。“明城”有聚宝盆、牧马人、文革大院、月亮门、关中城门、柴草店、盘丝洞定州总管府、酒作坊、九儿居室、铁匠营、遗址廊、招亲台龙门客栈。还有一些民间艺人作品一条街。

这里大概介绍一下我们行程中一个很重要的景点,喵神的照片做个引子,因为他们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惹得群里小伙伴好生羡慕,都嚷着要去看看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幸运之门,还有“那个人好像一条狗。”

photo by 喵神  紫霞仙子和至尊宝后花园那场戏的拍摄现场

photo by 喵神de朋友圈

群里潘湛宏和李晨互秀恩爱,因为他们比较晚报名,所以后来才加了一个帐篷。各自嚷着要去撩妹和撩汉。沐沐说:“李晨要撩汉的话,我们这里单身的也就只有西瓜了。你肯定看不上!”哈哈哈,西瓜躺着又中枪了。

潘湛宏、李晨、张丽和兰兰随后杀到,这里有一张出租车的照片***滴滴的车很新,冷气应该不错。不像秀玲他们的车木有空调,热死了,热死了,嗷嗷嗷。此时喵神和他的朋友们已经在西部影视城玩的不亦乐乎了。

广州银川的航线没有直达,中途在郑州机场经停。第一次到郑州。在机场溜达一圈,看看特产店。突然口渴得厉害,于是乎,看到了“友宝”的自动贩卖机。选择矿泉水-扫二维码-微信支付-成功。但是,但是,它不出水。换一台机,还是不出水。这时候,西瓜拿着他的手机在做直播,我告诉他机器可能坏了,买个水都买不了。他就换了一种饮料-扫二维码-微信支付-成功。但是,但是,它依然不出水。
        半个小时经停就这麽很充实地过去了。我们试了5次,都没有成功出水。后来只能跑到几场便利店买水,竟然,有2块钱的水。

photo by 小白 黄河决恋

在机场叫了一辆滴滴,接单速度很快,但是不按软件收费,一口价80块。我们愉快的放好行李上车了。开车的哥们儿,性格爽朗,一路上和我们聊得极嗨。从机场的小白杨,到广东的迟菜心,从宁夏的石头刮,到爸爸去哪儿的沙坡头,快到酒店的时候,大赞我们领队挑的位置好,离各大景点距离都不远,出门各种吃喝玩乐,还有一个清真寺,交通也方便。后来我们晚餐就在他推荐的老毛手抓美食楼解决的。

后来,听小丽说他们3个人打车60块就到酒店了,我们被坑了。这20块坑得值呀。一路欢笑不断,初步了解了银川的各种特点,何乐而不为。

我、小白、西瓜、阿奇在4点半左右到达酒店。这个时候,我们队友还差一个,Ken,他是西瓜的队友,从深圳过来,晚上12点才到。

洗完澡,休息一下,六点钟,我们开始出去浪了。

第一天 银川的第一顿晚餐

前面我们看过了喵神的大餐,有木有刺激到你的味蕾,如果还不够的话,让你过把瘾。

我、小白、西瓜、阿奇、潘湛宏、李晨、张丽、兰兰来到酒店斜对面的老毛手抓美食楼长城店,清炒沙葱、手抓羊肉、烤羊腿、烤羊排、红烧土豆、香牛肉。

10块钱一斤的小樱桃,很甜,非常新鲜。

photo by 小白

饭后的银川笼罩在夕阳和云彩中,映衬着酒店旁的清真寺,渲染出安详静谧的氛围。

西瓜 我 小白 兰兰 小丽 阿奇 潘湛宏 李晨

第一天 夜游中阿之轴

吃完饭,想起酒店下的长廊,有一张照片很美-中阿之轴。

我、小白、西瓜、阿奇晚上8点半又打个车来到了中阿之轴。

这里看起来像是一个高达上的文化广场。高楼大厦栉次鳞比,两边在修路,空旷的楼盘没有亮灯,又是一座“空城”。它属于银川市的CBD,有点像广州珠江新城CBD的花城汇、海心沙那一片的中轴景区带。夜色弥漫,灯光五彩纷呈,两边的路灯和绿化带的灯光设计感很强,富有阿拉伯文化色彩。名字的由来,也是纪念中国和阿拉伯友谊渊远流长。

photo by 李晨

伊斯兰长亭在轴中央,两边是喷泉,很多游客在亭中拍照留念。中轴的一头有个漂亮的大厅子,可以容纳百来人,是当地市民休闲娱乐的大舞台。当晚,小至3、5岁,大到白发苍苍的长者,都在搭建好的简易舞台中载歌载舞,游客和视频在旁边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

photo by 小羊桃

一路上,聊到银川,说起腾格里以及贺兰山,西瓜都是支支吾吾,一问三不知,最后在我们的各种逼问之下,西瓜仰天长啸:“啊,我只是一个游客”。呵呵哒。

赏玩美景,把蚊子喂得饱饱的,我们从中阿之轴的这一头走到另一头,都没有一辆的士,同时还手机打着滴滴。最后好不容易有人接单了,小白和那司机对话,司机半天听不懂我们描述的位置,好在这个时候有一辆出租车经过,小白愉快地爽约了。这边的车好像都不打表的,都是一口价。

晚上,洗完衣服第二天一早就干了。北方的空气真的是干燥,唇膏一直抹都觉得干。

第二天 穿越贺兰山

早上八点吃完早餐在这里集中。这是一座典型的清真寺,清真寺被视为穆斯林神圣的宗教义务和信仰虔诚的体现,哪里有穆斯林,那里就建有清真寺。作为伊斯兰教代表性的建筑,清真寺的建筑风格主要是阿拉伯式,全部用砖石砌筑,平面布局,外观造型和细部处理多呈阿拉伯伊斯兰风格。

photo by 小白

前面的游记更新没有提到沐沐,被各位驴友深深地鄙视了,各种评论,“为什么没有我沐沐姐姐?”迫于某位小鲜肉的压力,我得花多点心思刻画一些此次出行的领队,整个团队的核心人物。头像是女神,引发观众无数想象,阿奇就是想入非非的一员,本人是女神经、女汉子、女超人。
     先看沐沐美美哒的照片吧。

沐沐是客家妹子,笑容灿烂,颜值很高,身材苗条,小小个儿。你想象不出来这样一个看似柔弱无骨的美女,在后面的行程中比男人还能担当。搬行李、搭帐篷、装车,体力棒棒哒。

沐沐的普通话非常标准,考过级的,二甲。这是相当不错的成绩,这么说吧,二甲,是师范类院校语文专业必达标的成绩,往上一个级别就是一乙,这是播音员必须达标的成绩,再往上,就是一甲,播音员中的战斗机,需到北京参加复试,语委会通过后才能发放成绩证书。所以,一甲,在非北京地区几乎没有。小羊桃我也是二甲哦,当时毕业考过语文老师的,虽然我是学计算机的,但是我的气质就是文艺范儿,有木有,不要笑,大家说的。无奈来了广州,现在一口“广普”音。

沐沐言辞幽默,性情直率。她提到学习潜水的经历,她根本不会游泳,但是却执着得去学习潜水,目的就只有一个,就是拍下水的装13照。学完后,拍完照,拍拍屁股走人。“以后打死不会去潜水了,潜水好玩吗?就那样吧,呵呵哒。后仰翻下去,太TM恐怖了。嗷嗷嗷。

有队友问沐沐山里有厕所没有。沐沐说:“有的,到处都是,呵呵哒。贺兰山属于岩体山脉,没有树木遮挡,所以如果有人要上厕所,就和我们或者队员说一下,就说‘去唱下山歌’,这样我们就会找个地方回避等你啦。”“哇,唱山歌,你唱什么山歌?可不可以唱大声点呀?”逗比们开始活动了,伴随着欢声笑语,车行驶在宽阔的道路上,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银川真实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它非常干净,建筑设计整洁,细节非常有特色,整个城市的规划很好。

photo by 沐沐头像

photo by 沐沐

接下来是西瓜的自我介绍。长发遮颜,一顶歪斜的鸭舌帽,学着周杰伦的范儿,后来他唱歌也是周杰伦的歌哦,所以,他的偶像是周杰伦吗?西瓜带的比较多的是省内的短线,这次刚好有假期,就过来带长线,熟悉线路,下次他就可以当领队了。听明白了吗?所以说,西瓜和我们一样,也是游客哦。

来看看西瓜的靓照吧,他收尾的时候就想拣个妹子回去,结果当然是无果啦,所以他就求我剖张靓照,求妹子拣走。

photo by 西瓜头像

photo by 西瓜

第二天 自我介绍

这个环节大家还是比较拘谨的,有些队友就说个名字,来自哪儿就没有了。喵神的朋友自我介绍都提到喵神的事迹,所以对他印象非常深刻,而且,上周他有参加非常虐的那个四方山,本来我也要去的,所有在群里有过些交流。后来到我自我介绍,提高了四姑娘,瞬间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四姑娘雪山,在川西,常年积雪,非常值得去看看,线路非常虐,是腾格里的两倍左右,感兴趣的亲欢迎私聊。

第二天 西瓜唱歌

接二连三唱了好几首,嗓子有点沙哑,声音比较低沉,娱乐精神棒棒哒。
催眠曲唱完后,我们就在车上打个盹儿,车程1个半小时,一会儿就到了。下车之后做了个热身,就出发了,太阳非常火辣,四处没有树木遮挡, 我们只有全副武装前行。

来看看大家的装备吧。

photo by ken的朋友圈

photo by 小羊桃

第二天 贺兰山的介绍

“山多树林,青白望如驳马,北人呼驳为贺兰。”

贺兰山上的明长城见证了鞑靼和明朝军队持续180多年的军事纷争。中国的各个大山中,没有一座像贺兰山那样几乎一直处于承领战争的状态中。历史上,汉武帝时期,卫青、李息率军北上抗击匈奴,再一次将中原汉族政权的军事力量延伸到贺兰山地区。

贺兰山为石质山地,土地瘠薄,多岩石裸露,植被类型较简单,植被覆盖度低,为野生动物提供的食物很有限,不能满足野生动物种群数量的迅速增长。而马鹿、岩羊喜食的灌木枝叶和草本植物在贺兰山主要有小叶金露梅、绣线菊、虎榛子、忍冬等,由于野生动物的长期啃食,造成植物的退化和草场的沙化。

photo by ken

photo by 喵神的朋友圈

photo by 平常人平常心的朋友圈

photo by 端午小沙漠(27)群分享

第二天 沐沐说故事

一路上,晴空万里,太阳公公温柔的360度无死角得照耀着我们,广州的朋友门肯定觉得很热很热很热吧,但是,并不是这样的,西北的气候非常干燥,太阳大应该是紫外线比较强,伴随着阵阵风儿吹过,丝丝清凉。再加上身着透气速干衣,基本上不会出汗,至于全副武装,那是怕晒成黑妹呀。

这边的山光秃秃的,全部都是裸露的岩石,看起来巍峨严肃,没有南方的山秀美多姿。一路上经过很多防空洞,每次看到就有队友问这是什么,这又是什么。沐沐说:“这个是当年抗战的时候,八路军挖的防空洞,巴拉巴拉,此处省略800字……”,“这个是当年当地的一个特别有钱的土财主,他死后就把所有的财富埋在了这座山上,你看,这个洞就在山中央,此处省略800字……”

第二天 贺兰山的防空洞

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公路,来到了一个很大的防空洞,空旷凉爽,和外面的高温比起来,这里简直是天堂,瞬间带走我们的疲劳。我们进去休息了半小时,坐在板凳上吃水果,昨天在超市买点樱桃和黄瓜,在这么热的山里,这些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photo by 端午小沙漠(27)群分享

第二天 满山白羊

在路上,偶遇一直受伤的小白羊,小羊见小羊,当然要留个影啦。

沐沐说贺兰山有一种特色的羊-岩羊,和岩石的颜色差不多,它要是不动,你根本就找不到他,完全和山体融为一体,它如果动起来,就像一块岩石在滚动。

但是我们没有看到岩羊,在一个山谷休息的时候,看到一位牧民在放羊,满山遍野的全是羊,你可以想象一下一片桑叶上爬满了白白的蚕宝宝,非常震撼,蔚为壮观。

photo by 端午小沙漠(27)群分享

看,这里有一只受伤的小羊,蜷缩着在角落里。领队说这些羊有牧羊人打理的,不用担心。

photo by 小羊桃

第二天 泉眼的午餐

又走了2个多小时,干涸的河道慢慢有了水流,沐沐说就快到我们午餐点了,那儿有大树可以乘凉,泉水可以直饮。怪不得,一路走来,很多当地装扮的男女老少背着好多空瓶子,原来是过来取山泉的。到了泉眼的时候,巨石平滑,应该是常年受水流冲击的原因,小丽发现了一幅很污的壁画,不知道有没有队友拍到这张图。呵呵哒。

主角登场,我们的午餐,就是凉皮了。

首先来个凉皮的特写吧,辛辛苦苦背上山的,味道绝对赞。看,是不是色香味俱全,红油辣椒酱超赞的,只有浓浓的香味和淡淡的辣味。北方汉子就是实诚,这么大一碗,不超过10块钱,感觉在广州吃土的孩纸分分钟升级成“土豪”。

当地的领队看我们吃完饭,垃圾全部打包挂在书包上,由衷地赞我们环保意识好,人品素质高。听得内心美滋滋的。户外精神之一,就是环保意识强。在出发前,沐沐就在群里强调西北地区生态环境非常脆弱,生活日常的垃圾非常难降解,所以自备垃圾袋和饭盒。大家都很自觉,没有不文明的游客行为。

photo by 小羊桃

第二天 雨神来了

沐沐说她来几次银川都下雨,地道的“雨神”。西瓜说他也是只要领队必下雨。这不,昨天下了飞机,下了几滴雨,今天上午还是艳阳高照,中午吃过饭出发,乌云开始吞噬太阳,取而代之的是黄豆般大的雨滴。这“雨神”果然是名不虚传。

下个不到半小时,雨停了,地面依旧干爽,西北的干燥你能想象吗,雨滴还没到地上,估计就蒸发完了吧。

路上,有很多蝴蝶,这里的动物不怕人,和人相处得不亦乐乎,所以,这只蝴蝶在欣欣衣服上停留了好一段路程。

photo by 小白

第二天 夫妻树下

这是离开泉眼之后的又一棵为数不多的大树,他是两颗鸳鸯书,根部盘根错节,像是一对夫妻相濡以沫,所以当地的人称之为“夫妻树”。大家在这里休息,等候后面的队友。

休息后再次出发,遇到一队内蒙过来的驴友,携手走了一段。贺兰山毗邻内蒙,他们过来比较近,半个小时车程就到了。他夸我们装备很专业,聊了一下内蒙的好玩的地方,巴拉巴拉。他教我说这里的方言,我说我们晚上去撸串,他说不对,是lu(第一声) chuan(第四声) er。练了几次,这句话说得顺溜极了。

不到半小时,我们就到了大巴接应处,结束了今天的徒步行程。回酒店腐败去了。

photo by 小羊桃

第二天 撸串儿

晚上的主题活动:撸串儿。从酒店出发五分钟,达到清真寺旁边的饮食一条街-牛街。放眼望去,满是吃的,各种串儿,香气扑鼻,我们10多个人走过,成为各家店主的香饽饽,热情地向我们推荐自家的招牌菜。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家人最多的餐厅。坐下后,半天都没上个菜,忙得老板焦头烂额。我们自嘲地解闷:“果然好多人,肯定很好吃,你看别家都是空的”。有人应了句:“咱们这么多人,随便往哪儿一坐,即使是空的,也会瞬间坐满的,强大的磁场+号召力啊。”

主角登场,收起你的哈喇子,说你呢。

第二天 扔拖鞋的游戏

大家吃肉都吃饱了,还有很多素材没有上,几个女生们去附近超市买水果去了,还是樱桃和黄瓜。剩下我们六个人等上菜,于是乎大家说找点乐子。便开始了-你画我猜。这个游戏利用微信公众号,每个人根据一个词语用图画表现,其他队员猜中得分。画得好可以收到鲜花,画得不好就会被扔拖鞋。经过几轮下来,演变成了只有拖鞋,没有鲜花的游戏。为什么?大家看图就知道了,真替某人的智商着急。

西部的菠萝啤非常好喝。阿奇说,啤酒厂不能长途运输,容易爆炸。你晃得厉害了,爆炸,温度太高,爆炸,温度太低,也爆炸。所以厂家一般都是在当地开厂,避免长途运输。西部的温度和气候造就了菠萝啤独一无二的口感,作为饮料,它不像广州的菠萝啤有度数,所以酒精过敏的我可以敞开来喝。真的好喝,而且才几块钱一瓶呢,如果你去了银川一定要尝一尝。

来,看看我们的作品,能猜出来的都是大神呀。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和脑洞大开的能力。

答案:朋友圈

答案:乐高

答案:口红

答案:啤酒肚

答案:麦当劳

第三天 走近腾格里

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沙漠的壮美,一望无垠的黄沙,迎风舞动,此起彼伏的沙丘勾勒出完美的弧线,修饰出沙丘少女般的秀美。沙子很细腻,非常干净,戴着手套抓起一把洒落,手套上不留下一点沙印。沐沐说沙漠徒步中这些沙可以把鞋子洗干净,就像雪地里的雪一样。你一定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很多人走过后都感叹自己的鞋从来没有这么干净过。

在沙漠上走路觉得老费劲了,一脚踩实,用力一蹬,深深地陷下去,柔软的沙吸收了大很多力,所以刚到沙漠行走得非常缓慢,10公里的路程相当于平常的20公里。细腻柔软也是一种武器。

photo by 喵神

因为要适应沙漠行走的方式,所以走的特别慢,队友已走了很远,于是,我们走在后面的秀玲,阿ken、欣欣和西瓜对着美景一阵猛拍,期间看到了土黄色的壁虎,与沙漠完美地融为一体,大自然的力量,让人觉得自己多么渺小,心胸也跟着开阔,小心翼翼地收起年少的轻狂。

沙漠中的植物特别矮小,稀稀拉拉地分布在绿洲带的沙谷中。路过一片放牧区,植被覆盖率很高,用铁网围着,一片生机勃勃的气息,周围的羊粪也多起来,领队说这些牧民种植的耐旱植物,根系深入腹地达数百米,地面上的植株最高也不过膝盖处,叶子呈针刺状,减少水分的蒸发。走在路边,不可避免地踩到小小株的植物,表示心疼不已,领队说没关系,能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生存的植物,你觉得你会踩死它吗?有一种顿悟的感觉,它们不是温室里长大的花草。

photo by 小羊桃  起点

photo by 小羊桃 大漠风采

photo by 小羊桃  车模秀玲

photo by 小羊桃  偷窥的人儿

学习了很多拍照的技巧,领队教的,各种装B照,造型要凹得赞,摄影师要到位。

photo by 小羊桃

说这个像“打开的春天”,就是感觉整个人都舒展开了,大漠的情怀让人心旷神怡。

这个不错吧,我拍的,还挺满意的。

photo by 小羊桃   这就是文章开头我想拍的“躺尸照”,阿奇拍的,好丑。

photo by 小羊桃  折翼的翅膀

沙漠,你有多荒凉,就有多美丽。美得震撼,动人心魄。

photo by 小羊桃

photo by 小羊桃  终于坐上车了,沙漠越野,爽翻

photo by 小羊桃  陶醉的阿奇

photo by 小羊桃  美得像油画一样

photo by 小羊桃  火舞黄沙

photo by 小羊桃  浑然天成

photo by 小羊桃  绿洲

photo by 小羊桃

越过这片绿洲,就到我们今晚露营的地方了,很美的一个湖,像一个湿地,有很多鸟飞过,周围成群的羊在这里吃草,苍蝇特别多,相对于沙漠,这里倒是一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蚊子特别多,走路都感觉它飞到你眼睛里,迎面都是,双手在前行中扒开一条路才行。今晚可怎么睡呀。

photo by 小羊桃  大片开始啦

这就是晚上睡的蒙古包了,里面铺了木板和红色地毯,蓝色条纹的棉被很干净,八个人睡,男男女女,比起帐篷,我更愿意睡这里。

photo by 小羊桃  日落

photo by 小羊桃  晚霞

photo by 小羊桃  火舞黄沙,美人醉

photo by 小羊桃 返程

photo by 小羊桃

photo by 阿奇,拍得好奇怪的比例。

photo by 端午小沙漠

演技爆棚,日本皇军欺负小女子。

photo by 小羊桃  我和小丽

photo by 小羊桃  我 小丽 欣欣

photo by 小羊桃  出发前的合影

photo by 小羊桃

第三天 疯狂卡丁车

到了营地,当地领队为我们准备晚餐,我们收拾好东西,四处瞎逛。阿奇和我对卡丁车感兴趣,于是开始在沙漠中驰骋。 绝对的速度与激情,广袤大漠,任我驰骋,前所未有的加速体验,非常好玩。可是,最后卡车了,卡在沙子里怎么都出不来。

photo by 小羊桃  翻车了

第三天 生日惊喜

photo by 端午小沙漠

第四天 沙漠之晨

第四天 西瓜的故事

从沙漠中回来,我们去找好吃的,就近选择清淡一点的火锅,吃了几天羊肉,满脸的痘痘和一嘴的泡。看,是不是广式风味的火锅呀。

西瓜为什么叫西瓜?原因是这样的: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西瓜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他听见声音似乎在喊他,于是侧身,回头,看见一个白衣红舞鞋的女子,拖着一头乌黑的秀发,伸出右手,似乎要搭到他的肩膀上。西瓜被眼前的女子惊呆了,半天没晃过神来,他难以置信地使劲甩了甩头,再回头,竟然什么都没有。西瓜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拼命眨了眨,低头一看,有个西瓜,西瓜旁边停着一辆三轮车。于是他抱着西瓜踩着三轮车就离开了。然后女子追着三轮车跑,抓住了他这个偷车贼。西瓜终于看清楚了女子的脸,从此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她。女子两眼一瞪,骑着车离开了,西瓜手里抱着一个西瓜在风中独自凌乱。之后他再也没见过这个女子,西瓜为了纪念这段旷世奇缘,于是改名叫做西瓜。

这是大伙儿合力你一句我一句讲出来的故事,以此纪念我们腾格里的这段情谊。

photo by 小羊桃

第五天 西部影视城

西部影视城距银川市35公里,是在一个原始古堡的基础上修建的。保持并利用了古堡原有的奇特、雄浑、苍凉、悲壮、残旧、衰而不败的景象,突出了 它的荒凉感、黄土味及原始化、民间化的审美内涵,尽可能地保留了它特殊的审美价值,让电影艺术家们在这一片西部风光中心情尽兴地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主要影片有《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双旗镇刀客》、《大旗英雄传》、《红河谷》、《黄河绝恋》、《越光宝盒》、《刺陵》等,现在,镇北堡已成为中国西部题材和古代题材的电影电视最佳外景拍摄基地。

要再次赞一下沐沐挑的酒店非常好,交通非常方便,门口坐巴士可直达西部影视城,一个小时车程,7块钱,很便宜吧。早上温度低,很凉爽,完全没有意识到大巴车没有空调,只有车头一个电风扇,事实证明,广州真的比比银川热,之前有个帖不是说广州街头有个非洲人接受记者采访说道:“广州太热了,我要回非洲了。”

今天不是节假日,人非常少,门票100元,走进景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黄土满天,街道非常干净,除了一两个树叶,没有一点垃圾,景区卖的生鲜水果,试了新鲜的枸杞和沙枣,味道不错,很特别。沙枣长得很丑,和岩石一样的颜色,枣核比较大,甜度非常高,这边的昼夜温差大,水果还是很好吃的,甜度比较高。

前面有介绍过在西部影视城拍得著名电影,看到了真实的场景,还是深深地被震撼到了。各种场景错落有致,搭配得很完美,加上湛蓝的天空,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我们四宝心情大好,开始各种逗比、搞怪。

这个是花满楼,楼上有尊蜡像穿着肚兜和薄纱,一脸的风情,我站上去都觉得好羞羞了,拍照的时候,楼下的大叔一直嚷着:“衣服拉一下,露个肩才好。”始终木有勇气哈。

photo by 小白

头顶的玉米棒子是北方独有的风景呀,南方貌似都没有的。西北的黄土铺面,朴实纯粹的感觉。身后的门洞后面是一片贺兰山脉。

这是周杰伦拍《刺陵》的那个场景,不过我木有看过这个片子。只是觉得这个大巴车tingyou

阿奇,他咋就是站不直呢,抓拍半天。

photo by 小白

看我站的多直,西瓜也很直呀。

这是拍《红高粱》的场景,有木有印象。

有木有被吓到。继续整蛊。

photo by 小白

我们想着《最后的晚餐》那幅画,原来是她!!哈哈

这是“炕”,还是榻榻米呢?

photo by 小白 鼎鼎大名龙门客栈

photo by 永华大厦

photo by 小白

photo by 小白 老佛爷驾到,西瓜接驾

photo by 小羊桃

来到最好玩的《大话西游》后花园的场景啦。

租了一套服装20块钱,模仿起剧情的造型来,好好玩,超有演技,有木有!本期腾格里最佳男女演员就是小羊桃和西瓜了。众望所归。

photo by 小白 西瓜逛妓院

photo by 小羊桃

游完西部影视城,大概到了下午1点钟,我们坐公交回到酒店拿了行李,在银川的最后一顿饭依旧在对面的那家老毛手抓羊肉那里解决了。

小白说:“请给我拿一个碗”,他们的餐具只有盘子杯子和筷子,没有碗。

服务员愣了会,瞥了小白一眼,问了一句:“要碗干嘛呀?”

“吃饭呀。”小白超级无语。哈哈,北方人家吃手抓羊肉,肉夹馍,不吃饭,不吃米饭。临走的时候,服务员回头望了一眼,超无语地离开了。

然后,大家到了机场,竟然都在同一排,都是自己选位的哦,缘分,天注定呀。

photo by 阿奇

银川到了张家界,经停,小白,过家门而不入。

但是,因航空管制,我们的飞机持续晚点。机场很小,转了几圈没有友宝的机器,焦急的旅客在听着广播的晚点报时,从8点到9点,到凌晨1点。但是,在9点半的时候,让我们登机了,感觉超级幸福。哈哈,比上次从成都回来早了。

hoto by 小白

(完结,期待下次旅行)

等更新~

2016-06-15 10:5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15 11:38

原来还没更新完

2016-06-15 12:30

坐等更新

2016-06-15 13:02

请问我沐沐姐在哪里??????

2016-06-15 23:40

引用 三木 发表于 2016-06-15 23:40:30 的回复:

回复三木:别着急,还没开始^_^

2016-06-15 23:48

引用 小羊🐑桃 发表于 2016-06-15 23:48:49 的回复:

别着急,还没开始^_^

回复小羊🐑桃:迫不及待哦!文艺才女姐姐!

2016-06-15 23:53

我要在你的笔下成为“网红”,跟欣欣混😜

2016-06-16 07:27

黑黑的飘过

2016-06-16 17:21

引用 西瓜同学路上小鑫 发表于 2016-06-16 17:21:29 的回复:

回复西瓜同学路上小鑫:后面会给你洗白白

2016-06-16 17:32

在沐沐的朋友圈看到!感觉要来认识下!我也是银行的!

2016-06-18 17:25

引用 wymanpiggy 发表于 2016-06-18 17:25:49 的回复:

回复wymanpiggy:

2016-06-18 22:07

才5天,浏览量已经过千了,平均每天超过200,第一次写游记就有这种热度,这是要成为网红的节奏啊

2016-06-19 21:3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20 20:52

引用 shock 发表于 2016-06-20 20:52:21 的回复:

回复shock:首先,做好防晒,看我裹得粽子一样,没有抹防晒,还是晒伤了。其次,女生带漂亮的裙子,沙漠里红裙、白裙真的特别美。还有就是护肤品保湿度要高,真的很干,唇膏随身带。祝你玩得开心。

2016-06-21 22:05

更新拉更新拉,好激动

2016-06-22 10:39

终于写完了,小羊桃虽然是第一次写游记,文笔措辞细腻程度都已经远远超过一般人了~把活动中所有细节都写下来,相信以后再次翻看的时候,肯定是非常美好的回忆

2016-06-28 22:41

谢谢鼓励,下次准备要写的话,在旅行中就要做好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