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9天8晚 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16
  • 人物/其它

出发前准备

需要准备: 大通证,入台证,提早买机票,定酒店,定行程攻略,到台湾后出行交通,兑换货币等等。
大通证: 去出入境办理,大概12天左右会下来,杭州户口的话就非常方便,只要带身份证去办理。
入台证: 等大通证下来后去淘宝办理,中青旅比较有名,我们也是选择中青旅办理。办理入台证基本办理大概250以内就ok,因为需要提供资产证明,所以如果有金卡信用卡就很简单,只要提供金卡信用卡证明照即可作为资产证明,如果没有信用卡,那就需要提供收入证明之类的,5万存款啥的,但是也有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用钱可以搞定! 可以办理中青旅400多还是500多套餐既可以免资产证明。入台证大概3-5天就可以下来。
 入台证下来后自己A4纸彩色打印出来!
中青旅: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
spm=a230r.1.14.1.c2hKvk&id=12404765364&ad_id=&am_id=&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pm_id=&abbucket=10

关于机票: 提早买,越早买机票应该会越便宜。我们当时买的是往返机票大概1900左右
关于酒店: 酒店预订我推荐booking网站,app端的用户体验比较好个人感觉,而且挺靠谱,房源也挺多的。而且去台湾可以选择定民宿,他们那边的民宿和酒店差不多,而且很干净清爽,而且比酒店好的是房东会很热情,给你介绍吃的,玩的,这个体验绝对比一般的酒店好很多。 平均200RMB/人 左右一晚。
booking官网: http://www.booking.com/index.zh.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496732&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cpc&utm_term=lio6XYvLNdtb8dS1odUkLg&utm_campaign=Booking_Name

关于行程

Day1: 杭州—>台北, 台北—>花莲

杭州台北的飞机时间大概1.5h就到了, 国际航班都是要提早2h到机场去排队换登机牌的,所以早一点去换的位置也靠前一点; 杭州台北我们坐的是到 松山机场, 松山机场在市区下飞机后比较方便坐捷运坐火车等。下飞机后,我们先做捷运到台北火车站,然后坐火车去花莲,火车是有经过海边的,路上可以看到海景,也可以多人一起在火车上打牌,台湾的火车座位是可以旋转的,所以4人面对面打牌聊天都很方便。
台北火车站到花莲大概2h左右就到了。

到花莲我们第一晚的住宿是定在离火车站边上不远的一家民宿,在最花莲最热闹的大街边上(中山路),花莲市区比较小,从民宿到东大门夜市(自强夜市)打个车,大概100多台币左右就能到,还有花莲的金三角地区,中正路,中华路啥的,一般过去了,那边的司机,民宿老板都会跟你介绍。

花莲市区的 中正包子店 的饺子很不错可以尝一下,包子一般!
台湾那边的早晨很让人诟病,也有可能是区域问题,反正花莲垦丁那边基本早上9点之前早餐店都是没开门的,很难找到很多好吃的早餐。

这个是第二天早晨我们买了一个早餐,基本是走了蛮远的路找到的唯一开着的早餐店,不过这个鸡蛋饼味道很不错,里边加培根!

DAY2: 花莲—>垦丁

花莲垦丁,可以选择包车,也可以做火车过去,坐火车可以沿途一路看风景,但是不能下车玩,包车就是自由一些,可以一路上边走边停,游玩不同的景点。 包车可以走海线也可以走山线,风景和观赏各不同,我们从花莲垦丁是走海线,一路沿海风景,一路上会经过三个不同的海峡,分别是太平洋海峡,台湾海峡,巴士海峡;
沿途的主要景点有: 芭崎瞭望台->石梯坪->北回归线->三仙台->水往上走->多良车站->垦丁

芭崎瞭望台:

石梯坪:
      石梯坪的海边岩石,还有岩缝中的海浪比较壮观,也有职业垂钓者在那边钓鱼。

北回归线: 北回归线有两个,海线一个,走山线也有一个; 过了这个北回归线后就是温带热带分界线了,温度会有变化。

仙台

水往上走: 是真的水往高处走~

多良车站: 最美观光车站!

过了多良车站后基本就没有太多景点了,然后就是会经过一个盘山公路,非常蜿蜒,很高的盘山公路,绕出盘山公路后就基本快到垦丁恒春了。时间扣的好的话刚好下午4、5点的样子如果刚好能走出盘山公路,到达台湾海峡那边,可以赶上看日落,非常美,可以看到日落从海平面上落下,拍照啥的会美美的。时间凑不好,或者天气不好可能看不到。

到了垦丁后,晚上可以到垦丁大街上去逛逛,一整条路上全是两边的路边摊,小吃,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酒店住宿的话建议选在垦丁大街附近,这样吃比较方便,而且去其他地方玩都不远。
我们住的酒店是:丰致行旅;垦丁大街尾巴上,门前就是小弯海滩,过了红绿灯就是热闹的夜市,位置还算行,酒店一般吧,也还算可以,干净,就是没什么服务,不像民宿老板会和你有比较多的互动。价格大概200RMB不到1晚/人.

Day3:垦丁租车—东线自驾行

主要玩的景点:    帆船石->沙岛->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
        垦丁的景点还算集中,但是想一天之内就玩遍比较困难,一般都会选择2-3天时间来比较充分的玩各个景点;而且那边公共交通出行的话去景点不是太容易,所以一般都会选择自己租机车(电瓶车)自己驾车前往,可以随心控制游玩的景点和时间。

一般是分为东线和西线两条线路进行游玩,可以一天去一边,这样时间就比较充裕也能把大部分景点都走一遍,而且如果租车是一人一辆车不是两人一辆车的话,这样电瓶使用时间长可以走更长的线路,这样的话玩的景点就会比较多了。基本可以一天一小个半圈,不需要走回头路;
       电瓶车那边的租的价格一般都是500-600台币左右一天一辆车,可以免费换电瓶,24小时可用,中途如果出现故障可打电话求助。
人多,租的车多的话还可以让老板给些优惠,送一些海滩,小孩,海上玩的小道具。那边还有海上项目可以玩,但是需要另外收费,如香蕉船,摩托艇,甜甜圈等····,价格自己谈。有些租机车的店也会提供优惠的价格如果你租他家的车。

帆船石:
帆船石的海滩沙子也挺细的,那边也有水上项目,租个遮阳伞可以玩很久!
由于我们那天在帆船石海滩那边玩的时间太久,然后去了鹅銮鼻灯塔走了太多路导致大家太累,所以后面的 龙磐草原 都没有去,还有风吹沙 也据说还行。---这里如果是一人一车的话是可以骑到那边去的,两人一车的话基本到龙磐就要回去换电瓶了;

沙岛:
主要是一些珊瑚礁组成的海滩,穿拖鞋过去的话需要注意安全,容易鞋子走废或扭到脚之类的。可以拍拍照,也是不错的。

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要收门票,60台币一张,其他景点都不收费基本。台湾的景点基本都免费的多,收费的也价格比较便宜;鹅銮鼻公园很大,尤其是里边的那个“原始深林”好长,真的像走在原始深林中的感觉,路边随处可见壁虎啊等动物,一个人走会感觉很阴森很恐怖!很凉爽是真的,但是走的也会脚很累,中途有个登高的休息观景台,可以坐那边聊聊天,吹吹海风,极其舒服!

台湾最南点:
       个人觉得还是很赞的,你自己骑车过去的话会先到一个台湾最南点观景台,那里可以上二楼观景台休息休息,吹吹风,座位比较多,人多一起打牌聊天完全没问题,而且上面也是很凉爽,海风吹的很惬意,四周丛林鸟叫声;但是别以为就已经到最南点了,实际上最南点还是需要再走几百米的,需要下了观景台后往下再走几百米,穿过丛林后才会见到最南点标志,那个真的是台湾的最南处了,过了就都是海了没有陆地了!

Day4: 垦丁租车——西线自驾行

主要玩的景点:  白沙->猫鼻头->后壁湖->南湾

白沙:
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最后登陆地和《海角七号》的拍摄地,白沙滩,沙子很细,租个遮阳伞可以玩一下午,海边有安全防护措施,有一圈浮漂围着,在浮漂内玩水应该还算安全,也会有安全员。海浪不是很大,海平面相对来说比较平静,租个游泳圈玩水,也有水上项目可以玩。而且那边租泳圈的地方还能点外卖,可以帮忙送,那个海鲜炒饭很不错,海鲜炒面也可以。量很足,味道也不错!

猫鼻头:
猫鼻头要收门票,我们在白沙玩的比较迟了,后来就没去猫鼻头,直接去后壁湖吃海鲜了。

后壁湖:
      后壁湖是垦丁吃海鲜的地方,那边是专门的海鲜养殖场,有很多的渔船,不过去那边吃海鲜也不一定都便宜,你不要点那些奇奇怪怪的或者比较不常见的海鲜,会容易被坑,但是你点一些常见的海鲜会很实惠,尤其是生鱼片特别特别实惠,一大盘厚切才100多台币。

南湾:
      南湾是垦丁开发的最好的一个海滩,也是最大的一个沙滩,有安全措施,海上刺激游乐项目种类也多,但是人也多,沙滩上遮阳伞一排排非常多,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傍晚看不了夕阳,方向不对,不会看到太阳落在海平面上的美景!

Day5: 垦丁-> 花莲 包车山线一日行

从垦丁花莲,我们选择了和来时不同的山线,沿途经过很多种植园,农场,稻田区,风景很美,看过整片整片海后,看看不同的山景也是另外一种美!而且我们包车可以随开随停,很自由!

沿途主要经过的景点: 种植园->池上乡->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光复糖厂->鲤鱼潭

水果种植园:
       下面的绿色水果是: 释迦,软软的,里边是白色的果肉,很甜很甜,很好吃!走山线会经过一个释迦原产地,那边买比水果店买便宜一半!而且释迦数矮矮的,小小的但是树上能结非常多,有的有100多个一棵树,真是验证了一句话: 短小精悍!

凤梨园:
       凤梨原来是长这样的,真是长见识了,以前没见过,更没见过成片的果园。凤梨和菠萝是不一样的!

木瓜园:
        木瓜园也是很能长,而且我们经过的时候恰好运气好,还捡到一个掉在地上的木瓜可以吃,很大一个,所以说运气好,成熟的季节过去,还是可以捡到免费的木瓜吃的哈!!!

槟榔:
       槟榔在台湾真多很多,很普遍,而且槟榔是可以当药吃多,好像原始的没有加工过的槟榔是可以吃拉肚子的,只是市面上卖的槟榔都是后期加工过,而且加了东西的,人们所知的槟榔有致癌物什么的,都是因为加了那个成分导致的!
槟榔数细细长长的,和椰树很像,但是比椰树细,而且上面结着小小的槟榔;

池上便当:
       我们沿途还经过了 池上乡,专门去吃了正宗的池上便当!那个米是全台湾最好最贵的米做的便当,台湾的米好差都是分等级的,而且那边还有全台湾独有的 “米冰淇淋”  。

伯朗大道:
      吃完午饭,我们就去了伯朗大道,那边有成片的稻田,成片成片的绿色,秋天水稻成熟后也会有成片成片的黄色,景色非常美!可以租个踩踏车,2人或多人一车,沿着道路一路骑过去,边看风景边拍照,画面太美!

北回归线:
      然后我们又经过另外一个北回归线,前面走海线的时候经过一个,这边山线也会经过一个。

瑞穗牧场:
      这里是专门的奶牛养殖场,可以喝新鲜的牛奶,还能看鸵鸟,而且还有一块露营区。这边的奶酪很不错,很推荐!鲜奶也很好喝,很新鲜,不添加任何东西。

光复糖厂:
      来这边就是专门来吃全台湾唯一这边才有的 “芥末冰淇淋”, 其他任何地方都买不到。真的很芥末,可以尝试一下,还有 “榴莲冰淇淋” 也很榴莲! 这边原来是一个糖厂,后面荒废了,以前也是给日本运送木材的旧铁路。

鲤鱼潭:
       鲤鱼潭顾名思义,是这个山长的像鲤鱼的形状,然后山下面就有一个潭而得名,而且水上也有一些游乐项目,因为我们那天到那边已经快天黑傍晚了,所以没怎么停留,仔细看了一下山的形状还有水中的倒影,确实还是有点像鲤鱼的形状的。

荷蘭堡民宿:
      Day5 一天行程,当天晚上6点多我们到了花莲,我们定的是荷蘭堡民宿,这家民宿真多很不错,环境还有服务各方面都不错,装修风格很有爱,有小孩,女生住会比较喜欢肯定,就是地理位置稍微偏了一些,而且貌似是在红灯区,旁边有一些看去比较open的宾馆和不夜城。民宿早餐是提供的,早餐也很棒,房间很大很舒适,双人床有将近2m,最不错的是,你临走时还可以免费帮忙寄明信片!价格大概就200多一晚/人。

Day6: 花莲 包车一日游

主要去的景点有: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七星潭
  也可以出海看鲸豚

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人比较多,是一面断崖在海边,个人觉得没啥看头,边上那个小亭子,你想拍个照人都挤的要死!

太鲁阁国家公园:
        太鲁阁确实是比较壮观和令人惊叹的,但是我们只去了冰山一角,真正漂亮的地方可能都没去,里边也没进去,那边山路有车辆时间限行的,有段路会封道,12点之前不能上去,上去后又是3点之前不能下来,所以时间很紧。路上我们没事坐在车里几个人一车在玩 “疯狂来往” 你比我猜的游戏也是玩的很开心,很hign,同时也挖出了我们一行人中谁是吃货专家,谁是娱乐小天后,谁是体育达人,谁是影视强人~~~

七星潭:
       七星潭的沙滩艺人,唱歌非常好听,一个年纪比较大的男人唱的一首 “外婆的澎湖湾” 简直要听醉了,声音很特别,有点哑哑的感觉,声线太美了,不紧不慢的唱着,很有一番味道! 那边是鹅软石沙滩,海浪也比较大!边上坐坐吹吹海风,聊聊天很舒服!

DAY7: 花莲->台北 (台北故宫)

第七天,早上我们民宿吃完早饭后,中午左右坐火车到台北,一路上我们也是4人座位面对面打双扣,也是这一打,让我从此不再想打双扣了,不会打被鄙视了一路。
到了台北后,我们到酒店安顿下来后,稍微休息了会就各种行动出去逛了,有的是直接去台北故宫博物院,也有女生直接去红楼那边逛街了。
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展品太多了,真是不能一一看完,要花很久,脚都会走断,所谓的镇馆三宝: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 我们只看到了2样,玉白菜被移到南馆去了,这边看不到了,只能图片上看看!里边也不让拍照,我们还租了电子导游可以听解说,其实也是可以蹭导游的,里边很多团都会有导游一路解说,你要是偷偷跟在他们屁股后面听也是没问题的,就是这样你的行程就得跟着他们走,没有自己逛那么自由了!

饶河观光夜市:
       晚上我们就去了有名的饶河夜市去吃小吃,康熙来了里边很多嘉宾推荐的美食都来自饶河夜市,所以我们也去专门寻找了一下那些美食小吃,果然也是没有让我们失望,真多很好吃!
爆浆玉子烧 和韩式蛋中蛋 都超赞! 排骨酥面里边的排骨酥真的真多非常好吃!

DAY8: 台北一日休闲游

第二天我们就各种行动,自己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逛,大致分了3波,一波是早上坐飞机回杭州了,另外两波分别去了不同的地方逛;
我们三个主要逛的景点是: 台大->101大楼->国父纪念馆->西门汀->林東芳牛肉面

台大:
  台大很大,而且里边的建筑都很复古,很有民国时期的味道!大学大门却很不起眼,门面很小!里边树木茂密,教学楼墙上都爬满爬山虎,只可惜我们没有走完,只逛了一小部分,里边还有湖都没看到,也没有去它们的体育馆逛逛,看看那边学子们挥洒汗水,跳动青春,也没有去它们课堂旁听一会,看看它们是如何上课的,这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在校园中重回青春,唯一让我体验了一把青春的就是:一进校门口发传单的给了我一张英文考试的资料,然后祝我考试顺利!原来那天他们是在英语考试,类似我们的4、6级,把我当作学生对待了一把!!!  说明我年纪看去还小~~

101大楼:
       101大楼要坐观光电梯上去,我们后来没有上去,坐电梯比较贵,一趟要500台币还是多少,就几分钟上下。

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非常值得去,很赞!最有看点的就是他们整点时的士兵交接仪式,是真刀真枪很震撼的表演!仪式很容重,尤其是现场去看的话会被那个枪砸地时的声音吓到。如果去看的话一定要整点不到就先那栏线边上排好队,不然一到整点就人多的挤不进去,看不到很清晰很完整的现场的,只能躲在人群后面艰难的拍照或视频!我拍的视频由于太大上传不了,就只能大家看不到了。

西门汀:
       西门汀就是逛街,购物,吃东西的地方,去西门汀的话,一定推荐必须去吃那边的 “阿宗面线” ,无敌好吃,没有之一! 真的是唯一一个食物是我吃完还想再去吃第二次的。细细的面线,里边加有大肠,平时不怎么吃大肠的我都全吃完了,而且推荐买大碗,大碗合算,小碗和大碗价格差15还是多少台币,但是分量差了一半!那边不提供座位,大家都是买了直接端在手上吃,门口站了很多人。那边的街头学生社团表演也很不错,很有朝气!

林東芳牛肉面:
       晚上我们就去吃了据说是全台湾最好吃的牛肉面,是真的还不错,牛肉很扎实,很大块,面条也蛮劲道的!排队要排很长,大晚上门口排了将近十几米的距离。

DAY9: 台北->杭州

最后一天,我们坐早上的飞机直接回杭州。到杭州刚好中午,吃个午饭还能下午休息一下!
Anyway, 这次的9天8晚行程很愉快,趣事很多,玩的也很high,很过瘾,吃的也很过瘾!你发现去一趟回来会真的胖一圈~~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15 12:26

引用 胡辣汤 发表于 2016-06-15 12:26:25 的回复:

回复胡辣汤:一个人旅行的话会费用没那么合算,像包车啊,出行啊这些一个人不是太方便

2016-06-15 12:2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20 01:01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