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冲动到魔性,这一年三次的洗礼} 精华奉献 泰 自驾自由行

Mask (成都) LV.10
2016-06-14 23:20 812/8
  • 出发时间/2015-01-30

青青草地,

据第一次去泰国已经过去了两年,回想第一次旅行,也不由得感慨自己对一个陌生国家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魔性,泰国是很多国人出境旅游的第一站,尤为作为成都人的我,更是把泰国当成成都的后花园,这确实是我为什么选择泰国作为自己人生第一次出境自由行的地方,同时这离不开成都人玩乐的天性,天府之国长大的我同样也继承的故乡这“骄傲”的秉性,在写这篇游记之前看过很多旅行经历中写过的一句话,—未知本来就是旅行的最大乐趣—     用在我的旅行中最合适不过了,本来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发现未知的事物,发掘自我尚未显露的思想,哪怕是囧途,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至少,我们去经历了!

此游记纯手打,不p图,纯自然,记录本人一年三次往返泰国的游玩攻略,着重描写冲动的第一次泰国经历和春节魔性的自驾自由行,平时都在看蜂友的游记,收获丰富,是时候回报大家,写出来供大家参考,品鉴。

准备工作

在外出游,安全,安全,安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没有安全哪来安逸。

出行物品清单:护照,落地签证件照(提前签的不用带),少量人名币,少量泰铢,手机充电器,手机水下保护袋,相机充电器,数据线,相机内存卡,手机取卡针,太阳镜,防晒霜,拖鞋,药品: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夏装3套,外套一件。 驾照,(驾照翻译软件),

ps:  关于签证的问题:现在泰国方面允许中国公民持空白6个月以上护照前往,但是需要落地签,费用1000珠一人一次,如果觉得麻烦可以在去之前淘宝找一家代理帮签,价格差不多, 落地签需要提供行程表,住宿订单,航班号,最近传泰国需要每人携带至少20000元人名币现金,不然可能被遣返,小编每次往返泰国并没有出现这类情况,还需考证。
          关于行李的问题:由于选择亚航,不得不出现购买行李的问题,小技巧:其实行李箱只要不托运不太大,亚航是不会管的。直接带上飞机。

行程安排

由于第一,二次行程差不多,总结为两次安排。

第一,二次
                    第一天 成都重庆,动车前往。晚上重庆曼谷
                    第二天 曼谷大皇宫,考山路,卧佛寺,
                    第三天 乍都乍嘟周末市场 晚上曼谷飞普吉
                    第四天 芭东海滩玩水,体验海岛度假
                    第五天 皮皮岛一日游
                    第六天 休整日,卡隆,卡塔海滩
                    第七天 皇帝岛一日游
                    第八天 体验人妖表演
                    第九天 江西冷,购物中心,晚上普吉飞曼谷
                    第十天,十一天,都在曼谷闲逛。购物
                    第十一天,曼谷重庆重庆动车回成都
第三次
                    第一天  成都昆明中转-曼谷
                    第二天  曼谷一路狂飚自驾普吉
                    第三天  普吉休整,闲逛普吉岛
                    第四天  皮皮岛南北一日游
                    第五天 自驾普吉闲逛
                    第六天 自驾曼谷,马杀鸡。
                    第七天  曼谷昆明中转-成都

理性之后的冲动选择-第一次泰囧

乘地铁时看到的汽车工业园区

江北免税店

everyone can fly

泰国右舵行驶

图为第三次春节落地签,天啊,这是来旅游的么,排队途中yesway的地接给我发微信,我说我正在落地签,我看到这种情况,直接给他说我们两小时见面,确实yesway的地接很好,耐心的等待我们,点个👍。由于轻车熟路的我第三次来到泰国,并没有预定酒店,也没有行程规划, 所以在入境单上我随便写了一个酒店地址,遇到我签证的时候,签证官一脸疑惑的看着我,让我拿出booking,agoda的预订单,我急中生智告诉他我的手机没电了,也没有网络,打不开,但是告诉他就是这个酒店,他开始摇头,慢慢的看我的入境单,心想,这要是被遣返真尴尬啊,还好签证官网开一面,自己给我填写了个地址,这才顺利过关,真是有惊无险,不过这里提醒各位同学,落地签不代表稳过,所以请认真对待别人的法律,法规,还是把该做的准备坐了再去。

这个素旺那普机场全是中国春节旅行游客,

曼谷的街道又些地方很窄,汽车,摩托车,突突车开的很快,天气湿热,让人开始不习惯。

深夜的考山路可以说人声鼎沸,随处既可见金发碧眼的西方游客,又能看到温文尔雅的东方游客。随意的dj文化充斥着整个街道,直到凌晨3点。

就是在这里,我们两人居然被骗子盯上了,本来一早从考山路去大皇宫,找了半天也没有发现入口在哪,正在我们细细寻找的时候,骗子出现了,,他先是用夹生的中文,问我们是不是去大皇宫,当时我们还很感激的觉得泰国人民很热情,对待游客也很好,,听了他的询问后,我们回应他我们去大皇宫,不料他却说大皇宫现在工作人员吃午饭,休息,需要2-3个小时都是不接待游客的,顿时我们傻眼,一番询问后,他提出我们可以去水上市场的九面佛,先去逛逛,看一看,我当时想也没想就觉得很合理,还上了他叫的突突车。一路来到了码头,才发现这里并不多游客,踏上去和船夫讨论了一下,就说一个人2000珠,带我们过去看,这是幸好女票机灵,发现情况不对,及时离开了,结果上网搜索并没有发现大皇宫休息的消息,真的我应该面壁思过1年,泰囧生活就此开始。

看烦了曼谷清一色的黄,粉出租车,突然看到这台性能m5,有种唐突。

手工制作的1:1模型。

看起来诱人,吃起来吗,,,,,额,不好说

5b 一只的冰淇淋。色素,勾兑产品

泰国很多工艺品确实很好看,这个周末市场类似成都荷花池市场
,但只有周末才开放,细细淘,能有收获

到处都是特有建筑风格的庙宇,阳光下特别灿烂

中间穿插第三次自驾的情况,在yesway 租的丰田致炫,自动挡的车型,第一次开右舵的车,由于是早上,天还么亮完,就把雨刮器当成转弯灯, 早上5点到曼谷后,迅速拿车,一路800公里的狂奔,晚上8点赶到普吉,确实很佩服自己和老妈,能够这么拼的赶到普吉岛,也许这就是人生,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敢做敢想。

下午7点到达普吉岛检查口,不愧是春节,旅行团,自由行超多的人全部聚集到普吉岛

泰国人还是比较有情调,在自驾曼谷到普吉的道路上,遇到很多长途大巴,上面很多挂有动物,贴的有很多条幅啊什么的,很有意思,上图这个大卡车两边算起来至少有30多面镜子,真的让人哭笑不得。

曼谷到普吉的高速路只有一条,说是高速路也不算是,但道路情况绝对好,车也不多,一路上听着泰国广播,基本不需要导航,一路向南,累了就直接停靠加油服务区,这里重点说一下服务区,每一个服务区都配有便利店,加油站,厕所,餐厅,甚至还有一些配有mini bigc  感觉很有美国公路的感觉,一切都是那么随性,自在。如果有自驾想法问题的同学,可以私聊,这里就不做详细的讲解了。

等待去普吉的飞机,在廊曼机场麦记小憩一会,发现真心爽的是可以免费续杯,这要是放在国内机场就好了,廊曼机场虽然很小,也是老机场,但是候机楼里面还是因有尽有,重点推荐7-11,价格和外面超市一样,面包,饮料,小吃,方便面一应俱全,很方便,第一次觉得机场变得接地气了,给个赞

晚上10点到达普吉岛国际机场,依旧湿热

芭东海滩,阳光于快乐通行

习惯了雾霾的城市生活,来到海边,瞬间感觉自己轻松了许多,赶紧给自己说快多吸一点空气,免费的,天气也是很给力,好到令人羡慕,巴东海滩水质一般,泥沙,垃圾也比较多,但是整个海滩也是最繁华的海滩,推荐戏水就行了, 要游泳还是到卡伦,卡塔海滩,

泰国,你可以不吃海鲜,但是你不可以不吃冬阴功,刚开始很不习惯这个味道,有一种洗碟精的怪味,慢慢品尝,海鲜的鲜味,香茅草的香味,老姜的冲劲,徐徐勾出了这特有的美食,38摄氏度的高温下,还是大口喝完了整碗

泰国皮皮岛

竹子岛,美的不像话

大小皮皮岛,水质还行,但是最好的还是竹子岛,强烈推荐前往竹子岛,沙细水清,

蚊子岛浮潜,被水母狠狠的蛰了

下午返航的时候,潮水退去,只留下给快艇导航的柱子,

一天旅行后,司机师傅送我们回酒店,照下当天最后一张夕阳照片,晚安

男人的天堂,到了晚上7,8点,整个酒吧一条街就开始了彻夜狂欢,站街酒吧小姐四处招揽生意,看到国人就用近乎标准的中文询问你是否需要看表演,喝酒娱乐。不得不承认泰国在情色娱乐方面相当开放,不过也有自己的规矩,不管是酒店,酒吧,饭店,都不允许赌博,所以没有篩盅,没有纸牌,也没有麻将。主道旁边的小路上有许多打着消费廉价啤酒看高级重口味脱衣表演的小贩,口味确实很重,地址私聊。

街头艺术在泰国尤为常见,可能是受西方文化影响比较大,晚上看到很有意思。

神仙半岛,神话故事中听到的地方,广阔的视野,绝佳的地理位置,造就了独一无二观赏日落观景台,水天一色的感觉让人沉迷。

推荐皇帝岛潜水,可以在淘宝购买,价格合理,2000b 一次一人,包括教学,一人一个教练,比较负责,适合第一次潜水的游客,时间只有半小时,最深处能到15米左右,看自身情况,潜水教练是云南人,在泰国当导游,人很好。

普吉岛最大的寺庙

参观查龙寺的时候,里面有很多猫猫狗狗,这些猫狗都把这里当成自己住宿一样,毫不客气,当地人也不会去赶走它们,好一番和谐的景象。

吃货来了

需要过硬的杀价技术,这里开卖海鲜的商贩个个身怀绝技,不管你是英语,中文,广东话,四川话,统统拿下,只要你开价,他就敢和你还价给你,一般在一楼购买新鲜海鲜,二楼加工,这种经营方式在这里很流行,各自发挥长处。

澳洲龙虾,最受欢迎的海鲜,基本都会点一只,价格1400-2000泰铢 一公斤,可以杀价,不过看你自己的功力,,小技巧,如果不清楚价格,建议先听其他购买者询问价格,不然你问了又不买,难免泰国人心里嘀咕,听巡一圈后,做到心里有数,自然杀价有底气,成功概率也高,澳洲龙虾建议芝士焗,可以完整的保持龙虾的鲜味,不破坏龙虾的肉质,买了之后还是在二楼:“我的厨房”加工。

咖喱蟹,蟹肉多,咖喱味浓,吃完蟹真心想把酱吃完,要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战斗,真想在点一份,

中国的消费能力啊,这商贩真的把中国人当成大财主了。

泰国吃过最👍的菠萝饭,来自“我的厨房”   米饭韧,香,腰果脆,菠萝香甜,沙拉爽口,卖相满分💯

西蒙

人妖其实在泰国人权是相当高的,收入也是相当高,西蒙人妖秀主要是歌舞剧,很好的还原了各个国家的特色,让人在异国也能想起祖国的风貌,演出当中不能拍照,演出结束后在出口可以收费合影,50b一次,中间那个是头牌,合影的人很多,远处看确实比女人还要女人,但是近距离合影就会明显感受到男人的气息,不得不感叹泰国这个佛教国家的包容性是如此的强。

写在最后

毫不夸张的说,泰国已经成为我第二故乡,不仅仅是出游次数的影响,更多的是通过游历丰富了自己的见识,磨练了自己的性子,开放了自己的思维,经常听到某某出行意外,哪里世界并不和平,到处战乱,恐怖袭击,但这正是世界带给我们的多彩,假如我们就像一张画纸,那么世界就是一个染缸,而旅行带来的意义就像画笔一样神奇,勾勒出多姿多彩的图画,掩盖那平淡无奇的白纸,感受旅途,从中能找到无比美好的回忆,现在坐在桌前的地方,思绪很久,终于写下这篇游记,感谢之前参考的游记,写在最后,欢迎共同交流,大家下次游记再见。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15 14:26

引用 lqmaqingpeng 发表于 2016-06-15 14:26:05 的回复:

回复lqmaqingpeng:好风景当然也会伴随好心情

2016-06-15 20:17

我也准备去普吉,英文不会,能顺利吗?

2016-06-17 11:56

引用 回首一光年 发表于 2016-06-17 11:56:33 的回复:

回复回首一光年:手机下载翻译软件,推荐旅行翻译官,沟通就没有问题了,当地华人比较多,寻求帮助也容易,祝你旅途愉快

2016-06-17 12:4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0 01:0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20 15:52

你居然没有去清迈

2016-08-20 09:33

普吉老早就想去了,最近才定的机票,现在来看攻略,但是落地时间有点晚,在想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