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的台湾--清新台湾8天游,被澳门游了2天

航空公司:虎航 Tiger Airways
订住宿网站:AirBNB\ Booking\携程
签证:台湾通行证+入台证 大淘宝是最好的帮手
旅行人数:6人(5女1男)

3/18:澳门
3/19:(凌晨到台北)--结果是天气原因滞留澳门
3/20:(台北开心游)--结果是晚上11/12点安全到达台北公寓
3/21:(九分开心游)-结果是台北开心游才开始
3/22:清境开心游(终于回到预设的行程上了)
3/23:鹿港小镇、垦丁
3/24:没有海滩一路装的垦丁
3/25:刺激的垦丁、行走高雄shipping mall
3/26:只有我没得shipping的高雄

旅行有意外才会深刻,总会遇上晴天、阴天、雨天,但无论旅途中遇上的任何事物都可以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没有埋怨没有冲突,享受这一切吧!Let's go!

有贴心的朋友手写行程真好

满抗热忱的一晚,失望告终

Day1. 3/18:广州下班坐大巴到珠海澳门坐飞机(广东好处就是近港澳,我们坐的是廉价航空,所以港澳地区会优惠很多)

快到澳门关口,在珠海的天气已经是这样子了,我们在关口也是灰蒙蒙的

过关后,我们选择去氹仔岛的银河(GalaxyMacau)有大型商场有机场快线,在澳门如果不赶时间,去某些景点&赌场都可以坐免费大巴,非常方便。在氹仔的笃笃吃了泰国晚餐(澳门本地朋友推荐),就出发去机场啦

吃饱出来天更加灰蒙蒙了,连银河都看不见全貌了

怀着乐观的心坐上机场大巴,苦中作乐

在机场苦等啊~,最后还是飞不了
原本00: 35起飞,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机场,一踏入出境大厅,就听到叭叭叭什么赔偿什么等到现在的话,(我来过澳门机场,因为很小,航班不多,基本上跟你一起同时段的航班只有几个,所以本应人是很少的)出境大厅已经积满不少人,我们感到不妥,马上去找航班的check in口,小白版上已经贴满通知,我们坐的航班要等到11点半才知道是否能起飞,当时10点多。最后天气还是不似预期,太大雾,根本没有飞机可以降落,我们找了酒店住了一晚,在酒店大堂遇到刚刚在机场见过的韩国大叔,应该跟我们情况一样。bad opening小伙伴们都不知所措,想过改航空公司,也是冒险的做法,太累,还是睡吧。

被困澳门

Day2. 3/19: 其实大家都睡得不太好,早上起来看看窗户外面,好像散了一些,大家已经不断check澳门机场官网、虎航官网、打电话给台湾虎航,最后决定去机场看看情况。当我们到机场后,雾又开始浓了,在登机大堂了解一下,好像只有澳门航空的航班可以飞,或者已经有飞机在澳门的航班可以飞,其他的都delay,看完情况,我们灰溜溜在那里吃了麦当劳灰溜溜的去银河逛逛坐坐,基本没有心情,我们只在星巴克坐了一个下午(都被店员讨厌了)。在氹仔吃了波霸鱼蛋和其他的小吃作为晚餐后,又赶上去机场等消息了,机场里还是一大片的人头啊!到check in口等待的我们突然我朋友收到一条短信,明确说明航班取消,改到明天,又有一个雷劈到我们头上了,马上去canter求实,canter姐姐确认后打印delay letter给我们,我们垂头丧气去找酒店。朋友们都想过明天还是坐不上飞机就要回家了,他们不想再耗时间、金钱在这里。

酒店的早餐真丰富,天气不好也要吃早餐的嘛,美食我来啦

上午的机场,大家都在苦等啊,连麦当劳的汉堡都几乎卖光光啦,我朋友们都说没什么选择了

在银河的星巴克坐到到被讨厌了(自我猜想服务员的心态)

雾成这样我们还是早点休息吧

迟来的幸福

Day3. 3/20: 起床第一件事情还是看看窗户外面天气的情况,好太多了,但也不能太开心。意外的行程,我们也没有多大的心情去逛,大三巴附近吃一下逛一下,在旅馆坐一下,就去机场了。终于可以check in了,但是坐没多久又告诉我们delay,飞行过程中应该有半小时都在心惊胆战,天气不好,飞机窗外都是一片漆黑(正常天气好的是可以看到星星的),强气流来了,晃动离心,我都快要抱着隔壁的妹子呢,吓死宝宝。终于在凌晨之前来到了AirBNB订的公寓,我们说好顺利到达一定要买台湾特色啤酒庆祝,顺便买了下酒菜。

南屏雅叙茶餐厅,也是澳门友人推荐的地方,服务阿姨表面火爆内在友善,食物绝对美味,我最喜欢三文治,猪扒绝对的嫩

行恋爱巷求爱情

是在拍小清新爱情片吗?

热闹的大三巴小吃街

大三巴入口麦当劳旁边的一条巷子,晚上开灯会更有味道,如果住附近晚上可以去大影特影,晚上9点多10点就很少人

游客真多,虽然我们也是游客,但没有在这里逗留的心情

终于拿到登机牌啦

12点前终于到达我们台北的小窝,小清新非常适合我们,很喜欢料理台跟高脚餐桌,可惜没有留照,吃饱喝饱拖着疲惫的身躯睡觉了

大台北欢迎我们

Day4. 3/21 本来在九分的这天我们选择留在台北,如果又要转一个地方是够折腾的。台北天气也是阴雨天,只能筛选几个方便顺路的地方去逛一下。马上要去的是上引水产市场;接着诚品、101;竹村烧晚餐;师大夜市、没有开还是倒闭了的女巫书店;西门町小酒吧;我们这些土鳖是来朝圣的。

吃现做的都要排队,当然排队的人不少,我们到那里差不多中午,太晚了所以买现成包装好的。

我的重点都不在吃的,而是在网红水跟酒上

买了甜虾、长脚蟹、三文鱼、鲑鱼沙拉、饭团,都超棒棒的、很鲜甜,特别是甜虾,真想冲进去再来一盆

这个出口就是堆积着买现成的人,在这些台面马上解决美食,除了几张露天的桌子是配椅子,其他都在出口这里等高脚桌子站着吃

解决完鱼超市里的生鲜,我们来到隔壁吃炭烧海鲜,虽然已经很饱。所以我们先来自拍半小时消化一下,哈哈哈...

伙伴说来这里一定要吃牛扒,果然好吃,鲜嫩多汁;元贝还是什么来着都很香甜美味

逛了诚品有些失望,可能要去24小时的诚品才够好逛吧。我们转战大大的mall去啦,买买买...

出自《我可能不会爱你》-竹村居酒屋,我们的晚餐

晚饭出来101已经开灯啦,土鳖太大惊小怪,我们不断靠近101,每靠近一点,惊叹就多一些

我们选择了附近的师大夜市,结果没有伙伴们要的美食,是逛街买衣服的好地方,听闻女魔书店在附近,走去看看(台湾真的随处都是小清新的地方)

巷子里的店也这么讲究

女魔书店好像不像网上说的这样了,一楼我们满心以为有吧,有小清新歌手表演,结果一楼好像装修还是已经倒闭了,二楼书店已经打烊了,失望的,很累啊~打车回我们住的西门町附近公寓

到了西门町,有些伙伴趁在台北最后一晚,去药妆店采购些代购品,我们就找了一家店坐着喝东西等他们。这家小熊村老板说他们是西门红楼第一家酒吧,的确他们家是最多人的,也有些当地的年轻人来玩,服务员都是基的,非常敬佩勇敢做自己的可爱的人

清境农场

Day5 3/22 吃了地道的早餐后,有位帅哥来接我们去清境农场(车程要4-5小时),途中帅哥带我们去了吃地道巷子里的牛肉面,继续上山路,帅哥一路开车,一路介绍台湾,棒棒哒!这帅哥就是我们的大仁哥,他们有一个包车团队,我们接下来的行程都是他带路包办,给力的!今天继续阴天,还有不一样的清境,仙气包围着,还去了老英格兰庄园、纸箱王,都是大仁哥推荐的,哈哈简直不用plan行程,有大仁哥就可以了

大仁哥带我们去本地人,巷弄里的牛肉面,牛肉大大块头还入口即化,汤头很好喝,一碗下来饱到不行,还要加了一盘卤味,卤味跟我们广东的口味有些不同,但是好吃的。

一路上清境的风景,在帅哥飞驰的车上也忍不住拍一拍

一路上我都追求樱花但其实还不是时候,山上有光秃秃的树就是樱花,再过一段时间相信一定会很漂亮

坐到屁股都烂了,终于到了第一个景点-老英格兰庄园,大仁哥说可以在里面下午茶,外面是很多人在参观,清境一路上都很多欧洲建筑

庄园对面半山有座黄色欧式建筑,我觉得也是很特别

大仁哥出镜啦,是不是帅呢!

达农场啦,让我们感受仙气吧!

入场之后,一轮的拍景拍人自拍,各种拍...

买些零食给羊咩咩,羊咩咩都很聪明不断让你给吃的

在深山中的歌手,唱得非常很听,最后听完一首-小幸运,已经夜幕降临,越来越冷,我们是时候回家啦!

这是我们今晚的家,一6人大间,还有电热毯,十分需要,深山的夜晚很冷

高处看今天早上经过的老英格兰庄园,很漂亮的,可惜我的傻瓜机镜头太落后了

冲凉后跟2个小伙伴上去餐厅喝一杯茶咖啡保暖保暖再睡觉,还遇到可爱的大猫咪,猫咪一直要粘着我,嘻嘻,工作人员都说它很喜欢我,我也很喜欢它,实在太可爱了。

我们的表情是不是很像,一样的可爱(刚洗完的头发有够凌乱的,大家忽略)

其实他是胖到可以坐一整张椅子,但它硬要跟我一起坐

回房间出来,也是被这景美呆了,我还是可惜我的镜头太差劲了

鹿港小镇&傍晚的垦丁

Day6 3/23原本早上可以到合欢山看日出,但太多云,只能直接出发垦丁,帅哥大仁哥说因为去垦丁路程有些远,建议我们可以途径一个地方去逛逛,妖怪村或者鹿港小镇,最后定了鹿港小镇,我们没有选错呢,正宗小吃、爽甜水果、清新小路都在这里了。傍晚来到垦丁,我们住在垦丁大街上,在露台看着渐渐热闹的大街,我们休息一会就下去逛逛吃吃,棒!突然下起大雨,进去一间算是coffee shop避雨喝一杯东西,看着外面下雨的垦丁,大概一个小时停雨了。

很喜欢在清境这家民宿,起床出门看下去简直是仙境,美不胜收,跟阳光明媚的景不一样的美!民宿主&服务员亲切和蔼,他们还养了很多小动物,爱心爆棚...

还有早餐吃,吃碗白粥,配当地爱吃的咸菜,棒棒的我非常贪心每样都来一点

狗狗可能爱玩不爱洗澡,身上有点味道,但很乖乖的站在门卫守候着

大仁哥带我们去取景最好的地方拍

到了鹿港小镇刚好中午,大仁哥带我们去吃老字号最正宗蚝仔煎、买水果、面线、糕点、奶茶、面茶、黑糖...吃到我们走都走不动了

让我们慢游鹿港

离开鹿港小镇之后,开往垦丁的车子启动啦,我跟妹子太无聊了,在车上绑辫子自拍。在去垦丁的路上一直有大雨,很大很大,大仁哥说走出这里就没有雨了

但到了垦丁后天空还是很多云,就是大仁哥带了我们去一个取景很好的seven也看不到日落,很失望啊,如果是晴天这里应该是很美的!

我们到了垦丁民宿应该已经晚上6/7点了,要跟大仁哥再会啦,真不舍得!旅途就是这样会遇到不一样的人,总有离合,但我们就多了一位朋友

其中一间房间是对着路边(正很是我住的),有一个小露台,在露台喝着台啤,看着楼下车水马龙,惬意~

休息了一下我们就下去逛逛吃吃,这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都没有带雨伞,去了一家咖啡店喝一杯茶等雨停!这家也是一家很有特色的店,特别是二楼的装修,很特别,很有艺术感

雨后的垦丁大街,这个时候大仁哥同样不舍我们,微信教学台语并邀请明晚一起烧烤。台语教学:遇到男老板可以说哩揪烟导(你很帅);遇到女老板可以说哩揪水a(你很漂亮);通用的一句麦安捏啦(别这样啦)。台湾老板吃软不吃硬,一定要撒娇喔。

没有海滩的垦丁

Day7 3/24 调了一个早闹钟,跟一个小伙伴在海边来了个晨跑,马上招来狂风小雨,只能撤回民宿。整理了一下,大家坐公交出发到鹅銮鼻公园,我们居然可以在这里玩上一天,说出来都被人笑呢!我们就是不断的狂拍、各种拍,大概3点左右回程,因为天气还是多云,我们不能去看日落,又有点冷不能下水玩,只能去附件的星巴克坐。大仁哥昨晚约我们烧烤了,坐到5点多他接我们去一家民宿小花园开大餐啦!那晚真的好冷啊,风又很大,碳烧起来后才比较好,吃得大家都饱饱的,进了民宿大厅坐着喝台啤玩游戏聊天,聊到明天我们的行程,可能天气还是阴雨冷,不能下水,大仁团队介绍了不一样的垦丁印象活动给我们选择。有卡丁车、吉普车、山地车,好过瘾的感觉,最后选择了吉普车,女孩们都害怕开山地车(个人是很想自己开啦)。决定了明天行程后,喝得也差不多,我们回垦丁大街,顺便逛逛街再回民宿。

这里的风很大,头发的吹得像小疯子了

我的小妹子不够高摸塔顶,不要给她看的这一段,肯定生气

这妹子在这么纯洁的世界苦恼什么呢?

在公园外面随便吃了当地小吃作午餐,什么炒饭、牛肉面、卤肉饭都很好吃,不知道是否我们太饿了。隔壁有一家很有特色的小店,手工做的摆设,做得很精致,我很喜欢。刚好有朋友结婚,我把自己喜欢的作为礼物祝福他们,其实我也想自己买一个,但我的台币不够花了,其实它不算便宜。

坐回公车到最近的星巴克坐,听说垦丁的星巴克有垦丁版的杯子,只有垦丁有。沿路看到沙滩很想下去玩,但天气实在太冷跟大风,你看下面都没有什么人玩。

在星巴克二楼窗边坐,可以一边对着海滩一边慢慢享受着自己的咖啡

来到大仁哥帮我们准备的烧烤小花园,开动啦!

台湾的烤肉跟我们有点不同,他们的肉都很新鲜,海鲜根本不用调味,烤熟了就可以吃,有淡淡的海盐他们还弄了啤酒虾跟啤酒白贝,主要是要喝煮好的啤酒,鲜甜到不行

好吃就要赞,拍照留念这个赞,在这里被说像徐怀钰,哈哈,谢谢大仁哥跟小林老师的赞美

不一样的垦丁

Day8 3/25 印象中的垦丁好像就是只有海滩,大仁哥团队让我们知道原来还有很多刺激的玩法,今天我们就试试吉普车在山上飞驰吧。一路上都有小飘雨,这个阻止不了我们寻求刺激,呼~飞起来吧。过一个个高低不一的山坡,就像过山车,这个完了之后大仁哥问我们愿意湿身吗?我代表大家非常肯定的回答:一定要的。我们又来到小溪旁,这下更刺激了,我们刚刚两量车你来我往的对峙着,爽爽的(一定不能张嘴叫哟,你会喝水喝很饱啊~)
刺激完吃完午饭,出发高雄。到了高雄还是买买买,因为我脚扭到了所以只能提前回民宿了。

小林老师一眼就看出来我是洗刷好就穿着睡衣过来的,反正都要湿的,当然穿几天没有洗的睡衣,哈哈哈哈。出发前小林老师帮我们拍一张未受惊吓兴奋的合照

右边的小林老师背影是不是很帅

过了一半的山,又帮我们拍一张,中间的妹子已经怕到不行了,我和旁边的妹子还是继续兴奋!呜呼~好好玩~好刺激~

另外一辆车也跟大仁哥合照,他们也是好兴奋

终于过五关斩六将来到平地啦,又到合影留念时间。开车的大叔帮忙拍的,还教导我们摆poss,非常专业又搞笑可爱。

司机都使坏特地让我们惊叫喝溪水

Shopping& 回家啦~

Day9 3/26 我们住的民宿就像城市里的城堡,在空中花园吃早餐,有鸟儿蝴蝶的陪伴,可以在这里坐上一天。为了我的脚,还是不能逛街,虽然在这里很享受不愿意离开,但我的心在mall里面。行程就这样要结束了,走的这天太阳才出来照耀我们。但在飞机上比来的时候还要抖动,这次旅程缺了阳光,应了大仁哥的一句话“台湾来一次是玩不完的”!

2016-06-15 14:3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15 20:25

引用 axlde瞳 发表于 2016-06-15 20:25:32 的回复:

回复axlde瞳:

2016-06-16 09:5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20 13:53

引用 ashes 发表于 2016-06-20 13:53:53 的回复:

回复ashes:会的,夏天天气很好

2016-06-20 17:21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6-15 14:32:24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6-06-20 17:22

怎麼那張純潔的世界,我沒有

2016-06-28 19:07

引用 Rey'rey 发表于 2016-06-28 19:07:16 的回复:

怎麼那張純潔的世界,我沒有

回复Rey'rey:邮件里面没有?

2016-06-28 21:48

引用 kerry 发表于 2016-06-28 21:48:52 的回复:

邮件里面没有?

回复kerry:可能我眼花了

2016-06-29 13:46

引用 Rey'rey 发表于 2016-06-29 13:46:43 的回复:

可能我眼花了

回复Rey'rey:没有的话,单独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