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5-08-11

云南,2013年的时候就想去的城市。
直到2015年8月,总算实现了念想已久的云南之旅。
想去云南的朋友一定要带防晒霜,润肤露等。那边气候干燥,海拔高,记得做好防晒工作,
我那时候虽说带了防晒霜,但是忘记擦,还没回来我就晒黑了!
丽江气温较低,早晚温差大一点,做好保暖工作别让自己感冒了!
(反正我就是在丽江感冒的)
本来计划是五人游,三个从南宁出发,一个从南昌,一个从北京
咱们都是初中同学,在外地的那两位我从初中毕业以后就没再见过她们。
结果因为临时有特殊情况,说好的五人游到最后愣是变成了三人游。

出发 day1

和黎黎约好中午在火车站那边一起坐大巴到机场。
2015.8.11——南宁昆明

降落~

取了行李就在机场麦当劳先吃点。我们本来是想吃KFC的,结果点完才发现KFC在哪里

我们坐空港2号线大巴去火车站等小罗同学,她从北京过来选择坐的火车。

从傍晚等到天黑她终于到啦。我们都饿坏了。就在火车站里面的建新园吃过桥米线。

吃饱慢慢等着晚上坐去大理的火车。

来个第一张三人合照

卖个萌,哈哈

人挺多。

订票的时候只剩硬座了。只好坐一晚上。想想就难受。

是有多无聊。。剪刀石头布

D2

早上七点到大理,有点微凉,很多人下了火车都纷纷打开行李箱拿外套出来穿。
出站后各种过来拉客问你去大理古城还是去哪的,问得烦人。
说不坐还缠着你废话一堆。实在是懒得理睬。时间充裕我们坐8路公交车去客运站。
买了九点去双廊的中巴车,14块钱。坐一个小时多一点。
到了双廊后打电话问客栈的人怎么走,不得不说行李箱只能拉一小段路。
进去以后的石板路没办法拉,只好一路提着,累。
我们第一晚住玉几岛附近,第二晚又到另一头的大建旁村,
为什么分开两个客栈住?本来是想连续订的但是第二晚已经被别人订了,满房。
先说说第一晚住的“旧日时光“客栈吧,到了客栈前的小路口有几个人拦着要收费的,
因为后面就是玉几岛算个小景点。好像是十块钱。
但是我们只需要说明是住在旧日时光客栈就可以进去了,房价327一晚。

房间格调挺喜欢的。

就是卫生间有点独特,门就一半,还有隐私吗?

洗了个澡,跑到我们订的另一间房看看。

结果跑床上拍起“床照”

出门逛去。

天气很好。

在这家转角食光餐厅吃饭。位置有点难找菜又一般服务也一般。不推荐。

回客栈休息充电晚上又出去逛吃。

发现一颗很大的向日葵

烧烤很好吃。洱海边喝风花雪月。

邻桌有人抱着吉他过来弹唱,结果这位客人也是会弹吉他的。赞一个。
我们免费欣赏了两首歌

吃饱回去12点左右突然停电,之后又下起了大雨。

D3

一直到第二天都没来电。我们的手机,相机都没能充电,
早上又是晴天。
退房前出去编了几根彩辫,十块钱三根,我编六根让她多送一根。
编完回客栈顶楼和大厅拍了几张照 。

退房后我们和前台说把行李放着我们去后面的玉几岛逛逛,两个小伙子很热情的说没问题。

下午去另一头的大建旁村。住沐水蓝湾客栈。管家出来接的,自己去估计找不到。
顺便说一下著名的海地生活,白桌子就在我们客栈住的客栈附近。很满意这个客栈!

我自己住的复式套房。原价好像518,去哪儿网用的会员红包优惠后407元。觉得很值。

去她俩房间看看。

继续出去逛。不想走那么多坐一下这个车上去

看到有喷纹身的。喷了几个来玩。

这个烤翅还不错

客栈顶楼也很不错。

晚上犯二拍起浴缸照。

D4

早上吃了早餐后就往顶楼跑然后又是拍拍拍。

其实我不会斯诺克,我只是装模作样。

突然想起还没去海地生活那边的白桌子拍照,离我们客栈很近,
客栈门前小路往里面走三四分钟就到了,很多人在排队拍照。
三张桌子。后来深深觉得穿错衣服了,拍出来效果不好

很多人排队拍出来照片也不是很自然。匆匆拍完后就回客栈办理退房坐大巴去丽江了。

下午抵达丽江古城边上的浮生偶遇客栈。房间是密码锁。

晚上出去逛古城。

在古城里面找了家饭馆吃饭。

走到酒吧街的时候客栈老板打来电话请我们去酒吧玩。(之前约的)
去的是传奇酒吧。

他们的酒杯很特别。哈哈。

休息准备第二天的旅程

D5

原本下着雨。后来雨停了继续逛古城。

买些水果回去吃

注意我们头上的草。是几位海南的陌生游客买了送的。(他们同行的还有一位女生)
然后很热情地邀请我们一起吃饭,泡酒吧。这算是不一样的艳遇了吧!

D6

在网上报的玉龙雪山一日游,500元还要和导游买80元古城维护费,
也要买在雪山里搭的电瓶车50,总共630。早上七点就开始出发,
我就是在这天早上开始打喷嚏,在雪山也打,回到古城吃饭也打。就感冒了。

玉龙雪山下的蓝月谷很美。

在雪厨吃了自助餐后,排队从海拔3356乘坐大索道到4506高的海拔,

到了这里便开始徒步登顶。由于海拔高,会有高原反应有些不适,
真的要爬一会又停下来吸氧休息才行。我也不记得我走走停停了多少次。
登顶途中看到一位七十多岁的大爷,后来也看到他登到顶了!厉害!

雪山上天气变化多端。一会晴天一会飘雨,一会大风一会大雾,
可惜就是没有下雪~要知道我在南方从没见过下雪天是有多么稀罕~

其实不是很冷,我们拿着发来的大衣都用不上,拿着还是累赘啊~

请叫我女神~经!

4636了,坚持坚持就要到顶了。见左上角的红旗没。哈哈

到顶了~多不容易啊。和五星红旗合个影

雪山回到古城后,又打了几个喷嚏。她们说:“你肯定感冒了”
后来小罗童鞋去药店帮我买的小柴胡颗粒。感动。
吃饭时下起雨,阵雨,停雨后马上看见了彩虹,虽然拍得不是很明显。

D7

泸沽湖的前一晚才在去哪儿网订的往返商务车,(七人一车)每人185元。
不包括门票。到了那里每人给司机100块下车帮买票。
那天凌晨五点就出发了。在前一晚和师傅说好的位置等,我们就在客栈外面路边等。
当时我的眼镜挂在背包边上,上车时不小心弄掉了也不知道。
后来司机拉开车门时才发现眼镜在车门关上的时候碾碎了!我什么都不想说。

因为很困又感冒着。还要颠簸七个小时的山路。所以在车上大多数时间是睡觉的。
对了,跟不知道的朋友说一下从丽江泸沽湖的时间是七小时!(回程司机开得比较快6小时)
中间停车休息了大概三次。如果是晕车受不了折腾或者不是特别想去泸沽湖的朋友慎去噢!
因为实在是山路N多个弯 。我是因为感冒去到哪里整个人都憔悴了。

客栈。

憔悴啊~

感受一下摩梭族的篝火晚会。当时下着小雨。

来一起跳~

尝下铁板烧

D8

新的一天出门吃早餐玩去啦~

坐猪槽船游湖啦!说去湖心岛要每人50,我们讲价三个人一百块。
船师傅是位大姐,她们把船开到湖中心的时候都会唱起几句歌~
提醒大家一定一定要注意防晒!我就是这天在湖上晒黑的。
海拔高,紫外线太强了!千万不要像我顾着拍照不注意防晒。手就这样深深的晒黑了。

这个就是湖心岛啦。

旁边有只鹿~

湖面白色那个就是当地特色之一“水性杨花”,但是我们都吃不惯。

吃饭。拍照。泸沽湖有好多我叫不出花名的花~好想当采花贼

好久没见的牵牛花~

手已经被晒黑~

草海+走婚桥(才去几分钟就下起雨)+情人滩。

忽略我那只“黑手”吧!游湖的时候晒黑的。阳光你好毒毒毒毒毒。。

再见了,泸沽湖

D9

最后一天在丽江了。在古城里看到这两只猫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这是要干架吗?

最后留影地——黑龙潭公园。需要古城维护费才可以进。我们到门口时就有几个大娘在那里问要进去吗?进去的话30块钱我带你进去,自己买票还要80块钱~我们没理。在这里告诉大家我们进去逛完出来以后才恍然大悟她们说带进去估计就是出来的那条路,也就是从后门进。因为出去那个门根本没人查。就是正对公园门口左边那条小路往里走两分钟就可以看见后门了。不用谢

人家垃圾桶都那么像摆设~

晚上又坐一晚火车到昆明然后坐飞机回南宁。因为我们订票订得迟,连硬座票都被订完了,本来我们都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站一晚上火车到昆明的,但是但是,老天爷还是挺眷顾我们的,从我们上火车开始先随便找个位置坐下后,到开车,到中间停了几个站居然都没有人来赶我们起来。这是为神马?幸运吗?

D10

机场KFC吃早餐,回南宁。结束为期十天的云南之旅。意犹未尽。

终于写完。。准备睡觉。
能看到这里的,请点个赞,就当是为你们自己的耐心、

再会!

引用 娜些悲伤 的图片:

好文艺的望向远方

2016-06-15 14:49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16 11:25

真美!

2016-06-16 11:34

引用 rover 发表于 2016-06-16 11:25:15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rover:想去就去吧希望游记对你有点帮助

2016-06-16 11:3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6 11:34:2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6-16 11:3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5 14:49:12 的回复:

好文艺的望向远方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已经不知道怎么摆拍了,好多人排队等着看着~拍的照片都不自然。不好意思...

2016-06-16 11:36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20 13:53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6-20 13:53:55 的回复:

回复tracy:你可以查一下天气预报啊,墨迹天气可以查到后半个月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