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below the wind

• 出发时间/2016-06-08

简介

风下之乡(land below the wind)一直以来就是度假胜地沙巴的别称。这个称谓始自艾格尼斯·凯斯,也即她的自传式随笔《风下之乡》。 在这本书中,艾格尼斯用生动的笔调描绘了1930年代的南洋生活和土著逸事。1939年获美国《大西洋月刊》最佳非虚构类作品奖

亚庇(Kota Kinabalu)是马来西亚沙巴州的首府,旧译名是哥打京那巴鲁,简称KK。  亚庇地处热带地区,这里有绝佳的阳光和海滩,亦深受潜水爱好者们的喜爱,海里种类纷繁的鱼类和形态各异的珊瑚令潜客们大开眼界。亚庇的著名景点“神山”也看点颇多,神山的最高峰有4095 米,是东南亚最高的山峰,山下分布的雨林拥有数不胜数的植物和动物种类。如果你运气好,还可以亲眼看见红毛猩猩和全世界最大的花朵——大王花。夜间还可以看到点缀在雨林间的萤火虫。神山以其独特的自然魅力已被列入了世界遗产。
     当地文化
除了基督教,伊斯兰文化之外,由于该市有许多华人聚居,故此中华文化在當地社区风气亦甚。这里的马来西亚华人多操惠阳客家話,甚至有些土著族群也操流利的客家話,年轻一代多操华语州來的华人也带來了其他的方言,如福州話,粤语等
   最佳旅游时间
亚庇属热带型气候,终年夏天,平均温度在23~31度之间,11~02月间为雨季,即使在非雨季旅游沙巴,亦应该带雨具,因为地形之故神山国家公园午后常遇雷阵雨

武汉天河机场 00:05

11:25PM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登机,乘坐的是亚航红眼航班, 比起去年第一次一个人的自由行,这一次相当的淡定

DAY1 in KK

3:45AM左右到达KK国际机场,机场不大,由于是凌晨基本没人,直接奔向入境处。 花了10 MIN排队等候指纹登记,在出行前马蜂窝上预订了接机服务, 迅速买了当地电话卡以及换币。
4:45AM到到达Halo Hoste,在出发之前已向青旅发email告知到达时间,并询问能否办理入住,之后得到旅社答复可以。来到旅社时发现大门已关,    我赶紧拨打旅社电话无人接听,按了好几次门铃也没人出来。 正当我以为要露宿街头时,奇迹出现,店小二出现,10min后完成入住。
1:30PM前往WESTON红树林
9:45PM回到青旅和小伙伴们聊天

旺角家吃的东西还行,尤其“炒斗亚兰面“,很浓的蛋味,相比拉茶,我还是最爱桔子冰,之后的每餐必点

哈哈这车牌,当时就和同车小伙伴笑了

哈哈这的喵星人很乖,完全不怕人,某韩国妹子不停的撩喵

这些房子都住的都是原住民

拿望远镜看见长鼻猴了,不过他们十分害羞,发现有人直接跳河里了,第一次看见猴子还会游泳,可惜距离太远无法拍摄

仔细看哦,rainbow

太美了,云中还有一暴风眼

哈哈晚上吃完饭后,寻找萤火虫之旅,十分的漂亮,就像圣诞节里挂满彩色灯似的,我手机完全拍不了,这几张图是同车的广州小伙拍摄十分感谢他的分享

DAY 2 in Mengalum Island环滩岛

8:00AM到达码头
9:45AM到达环滩岛,之后开始自由活动,岛上没什么水上娱乐项目,比较适合拍照
10:30 AM开始浮潜2次, 这次浮潜比我上次在苏梅岛爽多了,看见了珊瑚和许多鱼,还有2广州的妹子参加深潜,BTW 不会游泳是硬伤啊,还好有游泳圈。
2:30PM出海海钓   第一次钓鱼,感觉到了鱼再吃鱼饵,可惜犹豫了下,被太阳晒了20MIN就扛不住了,有点中暑的感觉,都没心情拍同伴钓上的鱼

3:10PM回岛返回码头,一路头都是晕的
5:00PM顺便吃了点,看时间还早,前往SURIA SABAH逛逛,前往8楼电影院看了魔兽(PS不是3D的)
9:30PM 去佑记肉骨茶 ,去的时候很多卖完,我点了排骨,生菜,豆腐, 觉得很好吃(PS在武汉从没吃过)

很有英式特色的电话亭

这海的颜色,这天空,这云朵实在太美了,武汉伢很少能见到

原谅我的腿 午休时拍的

加雅街

艾京生钟楼

SURIA SABAH商场

SURIA SABAH商场对面涂鸦墙

DAY 3 in DESA 奶牛场

8:00AM坐团车前往奶牛场,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小纽西兰般的田园风光——无边的草地、散布在草地各处的牛群等等,可以品尝最新鲜的奶制品(牛奶和冰淇淋等),还能亲近小动物,给小牛喂奶、给小羊喂草,是亲子游的理想地点。
5:00PM到达青旅

神山,去年发生过一次地震,许多小孩子遇难,当地人认为地震的原因是几个外国人拍那啥照(具体可以网上查找下)

看哥今天发型帅不

淡定哥一枚

有种新西兰的感觉,什么时候武汉能这样就好了

这个是酸奶口味的,个人比较喜欢,一共3-4种口味

吊桥

大王花(Rafflesia)是世界上花朵最大的植物,仅生长在婆罗洲。据统计,沙巴已经发现了12个不同的大王花品种。在大王花保护区,游客可以在森林管理员的带领下深入密林,寻找大王花的踪迹

DAY in KK

在KK 最后一天没有报任何团,和青旅小伙伴昨天晚上商量好去周日集市。
8:00AM前往集市
1:30PM和小伙伴们一起在青旅看电影
4:00PM前往KK国际机场回武汉

欧洲小伙伴对植物特感兴趣,途中他遇到3个当地女学生做问卷调查,直接无视我和HK小伙伴

3人在OLD TOWN WHITE COFFEE 吃早餐,欧洲小伙伴吃了叻沙面,他说太辣 之后各种聊美食 臭豆腐和臭cheese

花费和感想

亚航来回机票 :1100RMB  (官网上订的)
签证+保险:263RMB  (某宝上订的商家)
当的一日游*3 :753RMB(蜂窝网上预订)
电话卡:25RM  (KK机场出关对面 HOTLINK)
住宿:109RM     (BOOKING上预订)
吃喝:360RM(PS在Little Italy一个人吃了78RM)
总计:2950RMB
这次玩的比第一次一个人自由行爽,更有经验,回国继续我的修行,如果再让我来KK 我一定要去爬次神山和看次蓝眼泪,第一次写游记。机场,美食,以及游玩细节忘了拍照,请原谅。丹容亚路海滩的日落可能因为拍摄时间过短,无法上传
 最悲剧的是回武汉入关时,由于腹泻导致发烧,还没入关就被拦下,进行问话以及生物采样,所以去玩的朋友记得吃的时候的HOLD住,并带上点药
         叔本华说:要么庸俗,要么孤独。
         人生就是在没经验的路上,越走越有经验
    QQ:1739464608                  Facebook:Barry Zhou      欢迎喜欢旅游交友的小伙伴们
                                                                                                             to be continued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15 14:26

引用 joson_z 发表于 2016-06-15 14:26:07 的回复:

回复joson_z:哈哈😊

2016-06-15 16:43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20 13:53

引用 stella 发表于 2016-06-20 13:53:56 的回复:

回复stella:是啊,放松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