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感知成长的神奇---孕妈欧洲旅行记(圣托里尼、瑞士、法国轻松游及巴黎婚纱旅拍)

│怎样,. (泉州) LV.4
2016-06-14 23:37 2289/11
  • 出发时间/2015-10-04

纪念

其实我本不想写这篇游记,因为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已经是三个月孩子的妈了,当初去的时候我正怀着五个月的身孕。但是总觉得要为这次特殊的旅行留点念想,虽然我文字功底还不足以表达所有的回忆和一切。现在想想还真是疯狂,因为当初还未怀孕便已预定好了各种机票,结果不小心中标了,曾一度以为这些银子要白花花的浪费掉,后来觉得自己身体还不错,便不想错过这次机会,于是带着肚里的宝宝和孩子他爸踏上了这次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的旅行。
  先上几张苹果拍的全景图预告一下~(懒得修图。。都是原图哦)

出发前的准备

1、【行程规划】
因为我和老公假期其实都不长,我们是利用国庆加公休才有的14天假期。所以我们选了三个国家(法国瑞士希腊),一个国家安排3-5天,因为时间不多,所以最后选了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城市游玩。另外,我们这次出国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在圣托里尼拍婚纱照,无奈正好遇上圣岛正在反中国摄影师,只好将婚纱照换至巴黎拍摄,行程也有所调整。
另外,出门前做攻略也就是马蜂窝、穷游这类网站上寻找,多看看帖子和别人的行程,确定自己喜欢的国家和城市。
我们的行程是:香港巴黎圣托里尼瑞士巴黎香港
2、【机票和酒店】
我们当初定的是香港往返巴黎的机票,往返4300每人,因为是卡塔尔航空的,要在多哈转机。(其实后悔定了往返的机票,因为我们到巴黎了还要飞圣岛,结果真是转了好几次机,花了快两天才到圣岛,所以还是建议不走回头路,去程购买到雅典的机票,回程再从巴黎回来,多花一点钱少受一些罪)
我是上天巡网搜索机票,大部分航空公司都有纳入搜索范围,很全。一般可选择的航空有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阿提哈德航空、俄罗斯航空,前三个航空是五星航空,服务和舒适感比较好,我们正是赶上大促的时候买的,所以比较便宜。乘坐回来真心觉得卡塔尔航空不错,不愧是五星级航空,超赞。俄罗斯航空是最便宜的,但是网上传言俄航的出事率高、空姐态度恶劣,还会丢行李,不过后来我们在希腊遇到一对小情侣,他们坐俄航,说是还不错,没有觉得很差,就是觉得俄航有个规矩,飞机落地了要鼓掌庆祝,哈哈。
另外,在欧洲境内也要乘坐两次飞机,从巴黎飞圣岛、从圣岛飞瑞士都是定的爱琴海航空(到希腊当然也要感受一下本土航空公司啦),进爱琴海航空官网订票。还有,要注意,爱琴海航空也属于廉价的航空公司,因此有分好几种票价,第一种是不能退改签最便宜的票,行李托运需要另外买,如果你已经确定了行程想省点银子,可以选这个票,然后在买票时也把行李票买了,不然如果要当面买行李要贵20-30欧左右呢;第二种就是可以随时改签但是退票要手续费的票,包含行李;第三种最贵,是可以随时改签随时退票不用手续费,包含行李。大家依照自己的情况来定。
卡塔尔航空和爱琴海航空都有手机APP,可以下载来,提前网上值机选座。
酒店主要可以看了两个网站,booking.com和agoda.com,如果可以要提前预定才可以订到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总之我定酒店有个原则,是定在交通比较方便,最好离车站比较近。圣托里尼的酒店我选择在中心区fira,吃饭、购物都很方便;瑞士本想上山徒步或者高空跳伞,无奈都不能做了,于是便把酒店选在了一个最美小镇施皮茨科尔马酒店选择在火车站旁,比较方便;巴黎的酒店选在六区,最好选在五、六、七区,是治安最好的区,周边都是咖啡厅,比较文艺范,而且距离景点也不远,十区以后的尽量不要选,因为黑人多治安差,在巴黎我们出门连相机都不敢带!
4、【欧铁】
到了欧洲当然要感受一下欧铁的高大上了,尤其是在瑞士瑞士交通真的非常方便,火车站、公交站、缆车站、码头几乎都是无缝链接的。可以根据自己游玩的天数和具体行程来看要购买哪种类型的欧铁票。因为我当时打算在瑞士深度游,法国只去两个城市,因此我是购买瑞士通票+去法国的单程票(法国的票有电子票经常做特价,出发前一个月购买是很划算的),因为瑞士通票实在太强大了,火车、公交、部分缆车和船都是免费无限次的乘坐,有些缆车可以打折,大家百度一下就知道这瑞士通票有多强大了,强烈建议去感受一下瑞士发达的交通系统。当然也有法国+瑞士两国通票,只是两国通票只能做火车,公交、缆车、船就要另外购票了,所以大家可以选一种最适合自己、最经济的票。
5、【签证】
       我们选择通过淘宝上的旅行社,因为福建区得在广州领事馆签,我们当面去比较麻烦。在淘宝上选择一家口碑还不错的商家,就会告诉你需要哪些材料,他们也提供翻译服务,你只需要用中文填写材料,他们会帮你翻译成英文,就是要多加服务费,我反正选择了最便宜的那种,所有中英文材料、行程表都自己搞定,不给他们赚服务费。。。
        个人觉得行程单还是挺重要的,不要胡编乱造,只要认真做功课,安排合理,诚心诚意的去准备,都会过的。还有就是我们去三个国家,要找哪个国家签证呢?就按行程单里住宿天数最多的国家进行签证,如果有两个国家住宿天数都一样,那就选择最先入境的国家进行签证。比如我在希腊住三天,瑞士四天,法国四天,但是我最先入境的是法国,所以我是办理的法国签证。
制作行程单的时候,可以先定一些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这样如果调整行程也不会有损失。
6、【行前tips】
(1)、该准备的衣物,我真是夏天都冬天四季的衣服都准备了,在圣岛是白天是夏天,晚上是冬天,在瑞士法国都是秋天冬天了,本以为在瑞士雪山最冷,没想到巴黎最冷!只有5、6度而已,拍婚纱简直冷得不要不要的!
(2)、出门要注意钱包跟重要证件最好分开放,钱也不要都放在一个人身上,以防被扒就一无所有。出发前,记得把行程表、护照、身份证、保险单、酒店订单等复印或打印放好,做最坏的打算,钱包和证件都被扒了,还可以拿证件的复印件去找大使馆求助。行程表、护照、身份证、保险单、酒店订单等的电子版也要传一份到常用邮箱,有备无患。
(3)、转换插头
我是买了一个万能的转换插头,另外还自己带了一个排插,事实证明还是必要的,充两部手机、一部相机、ipad、烧水壶等等。
(4)、WIFI
在淘宝租了一个wifi,这个还是非常必要的,毕竟是自由行,怕迷路,还可以和家人朋友保持联络分享旅程,搜索攻略等等。我租的这个WIFI是按天数收费的,除了在圣岛信号不好之外(圣岛信号不好是通病),在瑞士的山上都还是很给力的,法国也还可以。
(5)、烧水壶,欧洲是没有喝热水的习惯的,所以我自己淘宝了一个小型的烧水壶带去,他们早晨除了咖啡是热的,连牛奶都是冷的!

第一天——出发!

说了这么多,该出发了!!!好鸡冻\(≧▽≦)/~~~~

香港过关时被发现怀了身孕,于是被叫到小黑屋里询问了一番,证明我不是要到香港偷生孩子的。。在回国的时候同样还要到小黑屋里同个内容再问一遍!好不容易放我出来之后,就在香港机场买点东西准备出发了。(如果要买一些大牌子的东西,在巴黎比在香港更便宜)

漫漫长路,出发!

在飞机上看天际线,真的美呆了~~

香港机场无印良品买了两个U形枕,一路上有这个真是轻松许多!

无聊时玩玩游戏看看电影,总之还是睡觉居多~~

第三天——圣托里尼,我来了

Day 3:长途跋涉,在多哈巴黎雅典转机,终于到了圣岛!转机之路太漫长,此处省去500字。。
到达圣托里尼的时候是凌晨5点。。因为我提前向酒店发了英文邮件,订了接机服务,所以酒店有派人派车过来接机,接机每人每次20欧,节约了自己找路的时间,毕竟这次出门还是以休闲轻松为主,司机还可以帮忙提行李。

凌晨五点的圣岛!你见过嘛?

我们住的酒店(纳菲尔斯豪华套房酒店Nefeles Luxury Suites)在费拉主干道边上,交通方便,周围吃喝、购物很方便,就在驴道边上,每天天还没亮就能听到驴在酒店门前走来走去,酒店环境不错,我们的房型是洞穴房,虽然不大但是设备齐全也很干净,推开房门就是爱琴海景致,店员服务也很好,会帮我们把衣服拿去晒干而且还会把衬衫熨烫整洁。最特别的是楼顶的露台,有个小小的游泳池,景色超级赞,很适合拍照,还有看落日,个人觉得比在Oia的日落美多了,十分惬意。酒店大厅有个温水浴池,闲着没事可以去泡泡哈。

到了酒店太早,虽然很累但是没办法提前入住!因此我们就去附近逛了逛。在酒店门口的一家休闲吧点餐吃东西,圣岛白天真的超晒!在楼上晒了会就快被晒晕了,赶紧到楼下坐着。吃完了实在太累就在酒店大厅的椅子上睡着了。直到中午十二点,我们终于入住了,因为太累,我们洗洗马上就开始睡,睡到下午四点,太阳也没那么毒了,我们和飞机上遇到的其中两对小夫妻约好一起在费拉吃吃逛逛。

我想来到圣岛游玩的人一定会喜欢这里的冰箱贴!我个人也非常喜欢,在圣岛的最后一天,我买了许多带回去送给朋友,但是冰箱贴毕竟还是挺重的一样东西,不要买太多,行李超重了就尴尬啦。

来杯小酒也是极好的!

圣岛风味的沙拉,口味比较重~~至今都不是很能接受。。。

说到圣托里尼,大家脑子里浮现出的就是国家地理杂志中的那个蓝顶教堂,我们兴致勃勃的从费拉出发,想找到传说中的蓝顶教堂,无奈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因为圣托里尼蓝顶教堂很多,而且也都非常漂亮,我也不再纠结必须找到这个教堂。来圣岛,就是为了散心的!随意自在逛逛小巷,买买东西就很棒!

圣岛上的猫猫,看起来都非常有灵性!会摆拍哦~

晚饭时间到,我们出门才两天就已经开始想念家乡的味道了,于是找到了一家口碑还不错的中国餐厅,真心觉得就算是蛋炒饭和紫菜汤,也胜过牛排汉堡沙拉等等!我们去的这家餐厅叫做Asia Club,离费拉停车场不远,在一排小店中间,旁边是chill box和一家卖pita的店,品种多,有正常的小炒+饭、炒饭、面食、云吞等等,我们在这吃了两顿饭。

饭后,天色已黑,我们便在镇里逛逛,欣赏夜景,然后回酒店睡觉啦。

第四天——醉美伊亚

来到圣岛怎么能不去Oia镇呢!今天我们的行程就是Oia,吃逛吃逛看落日~
我们从费拉公交车站出发,坐到Oia,每人8欧的样子。
到了伊亚和同伴汇合,伊亚真是名不虚传,超级美!不说了先上图!

到处都是蓝顶教堂,每个教堂都是极美的~

美美哒纪念品

要是能在这里举行一场婚礼,该多么美好啊!(也该多么贵呀。。。/(ㄒoㄒ)/~~)

繁华似锦~

今天旅行团非常多,伊亚主干道上也是人挤人,同伴说昨天来的时候都没人,好生羡慕啊!传几张小伙伴昨日拍的图,美呆~!

我们找了一家咖啡厅,坐在了楼顶,悠闲的聊着天,看着爱琴海,感觉原来这才是度假啊!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了脑后,真想就在这里住下,十天半个月也好。把白色长裙换上,弥补无法在这里拍婚纱照的瘾!(本人不会化妆,大家将就看吧!

中午我们在传说中的章鱼餐厅吃饭,跟名字一样,这里最出名的菜就是—烤章鱼!超大的一根腿,味道还不错。风景也很好的说~

饭后,我们继续逛逛拍拍照,并且找到了传说中的三蓝顶的拍摄角度,顺带拍了几张!

来到伊亚,不得不说,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会来这里看日落。有个欣赏伊亚日落的观景台,形状有点像碉堡,大家都早早的过来占住最佳位置。我们到了之后就已经人山人海了,我们便找到一家可以看日落的餐厅,边吃边等着这传说中最美的时刻。另外再派遣两人到观景台拍照~个人觉得这里的日落还不如在自家酒店楼顶的美,也许大家都是冲着网络上的图片才来的吧!

日落啦

下图右边就是我们看日落的餐厅~

这就是网络图片常见到的那个角度,那个风车!

第五天——费拉

今天是在圣岛的最后一整天,行程也很简单,就是拍照、购物,买点纪念品神马的~如果要写明信片寄出去的话,要早点写,我们那时候三四点想要买明信片来寄,店员跟我们说邮局已经关门!
说到圣岛,不得不说说圣岛上的特色!那就是驴!其实是很想尝试一下骑驴,无奈身体情况受限!毕竟骑驴还是有一点风险的,如果要骑还是要多考虑考虑哦。
一大早先去送别同行的一对夫妻,然后便开始拍照啦!

这就是酒店的露台!拍起来真的很棒很漂亮!
白天我们在露台拍了几张,傍晚也在这里看落日,文章最开始的那张全景图也是在这里拍的。原来美景就在家门口!

傍晚时分露台看落日。

宝宝就像太阳,是我们的希望。真高兴能和宝宝一起创造这么多难忘的时刻,见证那么多美丽的风景。

晚饭我们到非常出名的Mama‘s house,就在费拉的停车场旁边,有个很大的招牌很好找。菜单有中文,点菜无压力。

烤羊排,真心好吃!

还有必点的海鲜拼盘,味道不错!个人觉得价格合适,很值得去尝试一下。

在圣岛的最后一晚,我们买了饮料零食,在酒店露台和同行的另一对夫妻谈天说地。我觉得缘分真的是非常奇妙的东西,这对夫妻和我们的行程几乎完全一样!在哪一天去哪个国家在哪个城市甚至住哪个酒店,都惊人的相似!总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出门在外遇到这样的同伴,真的觉得非常幸运和开心,也更有依靠的感觉。我们相约明天在瑞士卢塞恩相见!

第六天——卢塞恩

今天我们是早晨六点的飞机,准备前往瑞士了!此行我最期待最爱的国家!
再见,圣托里尼

你好,瑞士
在飞机上,我看到了非常壮观的阿尔卑斯山脉!好鸡冻!

如果说圣托里尼是图片和实景一样美的地方,那么瑞士就是实景比图片还要美十倍的地方!!
这句话真的不夸张,上帝对瑞士太好了,不仅给了这个国家富裕,更给了它不同别人的美景。
我只能说在瑞士生活真的太幸福了,瑞士人的生活才叫生活,而我们顶多叫做生存。。
飞机降落在了苏黎世机场,我迫不及待地踏上了梦寐以求的那片土地。

果然,瑞士交通之强大很快就体验到了,我们到了机场,按照指路标志,很快就找到了火车站,凭着欧铁通票,就可以无限次随意乘坐火车了。
欧铁通票的好处立即体现出来了,我们随时可以上车,下车,不用担心时间问题,实在太方便了!

车厢非常干净!一路上我们对面坐了一位修女,我们一路上都保持微笑,说话也是细声细语,生怕惊扰她。

火车行驶了一段时间,便到了我们瑞士第一站----卢塞恩
卢塞恩是一个小城,真的很小,我们到达之后入住了弗洛拉卢塞恩亚美隆酒店,酒店位于火车站边上,走路不到五分钟,是个四星级酒店,设施和服务自然不用说,非常nice。另外酒店就在廊桥附近,离各个景点都非常近,我们虽然到达酒店已经下午两点,但是半天也足够我们逛了整个小城。

出了酒店,我们来到卢塞恩的标志----卡佩尔廊桥,一来惊呆了,正好在修缮!然后两侧的花都没有了!
实物与图片不符,来得不是时候,都不能拍出美美的照片了。。
这桥始建于1333年,后来被烧毁重建了,桥上有油画,但是因为在修缮,我们也没有踏上去仔细瞧瞧。

河面上有许多天鹅和小鸟,感觉都不怕人类,我想,在中国的城市里一定看不到这样的景象!

在另一座桥上让一位韩国人帮我拍了合照~

来到老城区逛了逛,建筑非常有特色~

卢塞恩真的很小,全靠步行就可以走完城区所有景点。
霍夫教堂也是卢塞恩的标志之一,远远就可以看到他的两个尖尖造型,很醒目。教堂为双塔哥特式建筑,初建于735年,教堂建成时是罗马式建筑,建于古代信仰中心圣里奥狄加的遗址上,是历史相当悠久的教堂。到了14世纪教堂改成了哥特式,1645年的一次火灾之后,重建现今所呈现文艺复兴晚期的建筑风格。

走到里面看了看,十分安静,有种让人肃然起敬的感觉。

霍夫教堂门口的小店,很漂亮~~

来到卢塞恩一定要去看的,就是这只世界上最悲伤的狮子
我们沿路走到垂死狮子像(德语:Löwen Denkmal)这是一座负伤狮子的雕像,由丹麦雕塑家巴特尔·托瓦尔森设计雕刻而成。在石像的上方刻有拉丁文“HELVETIORUM FIDEI AC VIRTUTI”,意为“献给忠诚和勇敢的瑞士”。下方刻字的第一行是“DIE X AUGUSTI II ET III SEPTEMBRIS MDCCXCII”,表示惨剧发生的时间:1792年的八月十日和九月二、三日。狮子右前爪的两面盾牌上分别有象征瑞士的十字徽章和法国王室的香根鸢尾。这是为了纪念1792年法国大革命,暴民攻击法国杜乐丽宫(Tuileries)时,为保护法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的786名瑞士军官和警卫所建的纪念碑,意在祈求世界和平,碑的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曾赞颂卢塞恩的石狮是“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紧挨着垂死狮子像的还有冰河公园,感觉里面没有什么内容,这些凭欧铁通票都是免费参观的,反正来了也进去感受一下。
公园里完整地展示了冰河上深达9米的旋涡状洞穴和被冰河带来的石块,还有一个博物馆,可以很全面地了解冰河时期的历史。

逛了一圈,发现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决定去穆赛格城墙,是瑞士保存最好、最长的防御性城墙之一。城墙现存900多米,城墙上建有9座式样各异的瞭望塔。站在高处可以俯瞰整个卢塞恩

逛完景点之后,也到了晚餐时间。
瑞士真是一个物价特高的国家,我们找了一家麦当劳,点了两份套餐就花了约160人民币。
这几天就在瑞士突然觉得在圣托里尼其实还是很亲民和平价的!

回酒店路上,拍了拍廊桥夜景。

第七天——米伦小镇

我们同行的那对小伙伴,因为飞机晚点,到达卢塞恩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于是,我们约好第二天早一起在火车站汇合,乘坐瑞士最漂亮的一条火车线路之一----“黄金列车”,前往因特拉肯
由于我身体原因,除了酒店之外,其他在瑞士的行程其实都没有提前定下来的,我们是抱着走一步看一步的心态来瑞士游玩。
而黄金列车作为瑞士的招牌路线,是必须体验的,因为它实在太美太出名了!
当我们乘坐上这趟列车,果然名不虚传!我们都目不转睛的盯着窗外,拿着相机拍照,生怕错过了什么美景!

真心觉得图片不能体现瑞士真正的美,实景真心比图片美十倍!有机会的话大家亲身体验吧!

列车上看到的田园风光!

在列车上,我看到不少奶爸推着婴儿车,在田园小道上小跑,我转头对我老公说,以后你也要这样带着宝宝锻炼!

我们在因特拉肯转乘火车,前往劳特布龙嫩,我们同行伙伴的酒店就定在这里。
起初我也定在了同个酒店,后来因为没有考虑过要登山,于是把酒店改到了小镇上。如果没有改,我们居然同一天入住同一个酒店,缘分呐!
当我们到酒店休整放行李的时候已经将近中午,酒店的前台非常Nice,告诉我们今天天气非常好,很适合上雪朗峰!并且告诉我们哪条路线最合适,于是我们二话不说,把装备穿好,开始准备上山!

我们要步行回劳特布龙嫩火车站,因为缆车站就在火车站对面,顺便逛了逛小镇。

小镇的标志就是有个瀑布,同伴的酒店就在这个瀑布对面~

阳光撒在山谷里,真是人间仙境!

瑞士人热爱生活,就体现在他们房屋门前,窗外,全部都是精心照料的鲜花!

我们来到缆车站,凭瑞士通票可以免费乘坐,到米伦小镇下车。

在车上看风景,真是随便一照可以做电脑桌面啊~

没一会我们就看到了雪山! 蓝天配上雪山,就是一幅画!

下车了,我们来到了这个童话一样的小镇!
对着这些美景,我产生了想在这里定居的冲动,不过,应该只有靠下一代了吧!宝宝加油!

午饭,我们找了一家景观很不错的小餐厅,在雪山上吃饭的感觉,不能再赞!

小餐厅门口的假人~

当我们走到米伦小镇的缆车站,想要上雪朗峰观景台,工作人员给我们看了雪朗峰上的摄像镜头,实时播放着上面的天气状况。
视频显示现在雪朗峰白茫茫的一大片雾,什么都看不见!
于是她建议我们不用上去了。这让我对瑞士人又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真是“良心卖家”!
于是,雪朗峰之行作罢,我们就坐缆车下山了,回到劳特布龙嫩

果然雪山天气说变就变,此时山间已经被雾笼罩,天气变得阴沉沉的。
到了酒店,提上行李,和同伴告别之后前往我们今晚要入住的小镇酒店----施皮茨西格腾码头酒店。

第八天——采尔马特

先介绍一下我们住的这间酒店施皮茨西格腾码头酒店。 酒店离车站稍微有点远,但是就在码头附近,坐船很方便。
从车站到酒店有一段长长的坡,下坡方便,上坡比较累!
酒店设施和风景都是一流的,超赞哈~在阳台就可以欣赏到图恩湖的美景。

天亮了,今天行程并没有确定,我们打开窗户发现天空是阴天!不免有些失望,如果是这样的天气,登山也看不到什么景致!
于是我们打开电视,结果无意中发现有一频道在实时轮播瑞士各城市、山峰、观景台的情况。
我惊讶原来不止雪朗峰上有一个摄像探头,整个瑞士都有!想必是为了给游客提供帮助的吧!
看了一会,我发现,采尔马特此时天气非常晴朗,整个山峰都看得清清楚楚,而且去采尔马特还可以搭乘瑞士另一出名的观光列车“冰川快线”,这样我们“黄金列车”和“冰川快线”都体验了一番,也是不虚此行了!于是我赶紧拉上老公,踏上了前往采尔马特的列车。

大概是因为采尔马特今天天气非常好,列车上人非常多!老老少少穿着登山装备,整个列车座位都满了。
非常羡慕这里的老年人,到了这样的岁数都还能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登山装备一点都不含糊,小孩也是,上身登山服,下身居然穿短裤!
感觉在中国一定见不到这样的场景。。小孩一定会被包成像粽子一样。

列车经过一段长长的隧道之后,大概开了近20分钟,出隧道的那刹那突然发现天空变晴了!
此时我们的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更加期待这次采尔马特之行。
列车行驶到采尔马特,一下车我就看到了传说中的马特洪峰,一点都没有被遮挡,万里无云就是这么晴朗!

我们下了火车,就来到对面乘坐缆车。
这里要说的是,凭瑞士通票不是免费,但是可以打五折,我们购买的是往返的票。大部分游客会选择单程,上去搭乘缆车,回程徒步,当然根据自身的安排决定。如果我不是怀着宝宝,我也会选择来这里徒步!

缆车上拍摄的马特洪峰,真是很雄伟壮观!

在这里,不得不介绍一下马特洪峰(Matterhorn),海拔4478米,是阿尔卑斯山最美丽的山峰,也是瑞士引以为骄傲的象征,以其一柱擎天之姿,直指天际,其特殊的三角锥造型,更成为阿尔卑斯山的代表,每当朝晖夕映,长年积雪的山体折射出金属般的光芒。

我们到达了马特洪峰观景台。当我们到达了这里,我们真心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原谅我词穷了!
整个山峰呈现在我们面前,周围绵延不断的全是山峰群,相当壮观!
我们路遇一位资深驴友,他告诉我们,昨天他去了少女峰,远不如马特洪峰来得壮观,而且少女峰中国游客扎堆,这里由于旅游团的车无法到达,所以基本不会有太多中国人到这里来。来马特洪峰真的超值超赞!

冰川

一家三口来一张

我们在观景台上的餐厅解决了我们的午餐,虽然味道不是那么好,但是美景秀色可餐啊,食物味道都可以通通忽略掉。

下山途中,我们下到Riffelsee站拍了洪峰倒影,效果绝佳,Riffelsee也是拍摄倒影最好的地方之一。

下山了之后,天气慢慢变阴了,这天气真的说变就变啊,果然来雪山地区,要想天气好就得趁早,一般到了下午天气就会变阴了。
回到酒店之后,我们晚饭就在酒店边上的一家法餐吃饭。于是早早回酒店休息,期待明天最后一天在瑞士也是一个好天气。

第九天——施皮茨

我心心念念了好几天,今天真的天晴了!一大早起床看到太阳的心情比什么都美丽。
施皮茨是天晴,因特拉肯也一定是天晴,于是我们又约了同伴一起,到因特拉肯的最高点观景台,然后再一起来参观施皮茨小镇。

早起后在阳台先拍了几张!

坐在酒店餐厅外面的桌子看风景!

湖面上有许多天鹅和鸭子,在这里能深深地感觉到自然和人类居然能如此和谐共处!

该出发和同伴汇合啦。
天气那么好,我们自然不会错过因特拉肯最高处观景台----哈德库尔姆(Harder-Kulm)。
Harder-Kulm观景台是眺望少女峰的绝佳地点,可以看到少女峰的三座主山,还可以看到图恩湖和布里恩茨湖,以及湖泊背后巍然挺立的伯尔尼山脉。因为我们没有去登少女峰,在这个观景台都能看到也就足够了,如果自由行的话,强烈推荐加入行程。

因特拉肯车站,在这里和同伴汇合啦。

在前往观景台路上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

晒一下同伴!!

要上观景台必须乘坐缆车,凭瑞士通票不免费,但是票不贵~

终于到顶啦!今天天气真是相当给力,半空还飘着一层朦朦胧胧的雾气,整个因特拉肯犹如仙境一般!

全景餐厅,可以在这边吃饭哦

俯瞰因特拉肯

在这里可以看到许多人在玩滑翔伞,在劳特布龙嫩我们也看到有人在玩,无奈自己身体原因不能参加,不然在这里试试滑翔伞或高空跳伞一定很赞!

我们三来一张!

从观景台下来之后,我们回到施皮茨小镇,施皮茨瑞士最美小镇,位于伯尔尼东南三十多公里处、图恩湖南岸一水湾边上,海拔628米,属伯尔尼高原。

从车站到酒店就是要经过这条长长的坡!

别人家院子里的花~

这就是施皮茨最著名的景点----施皮茨古堡,古堡始建于1200年,外部建筑风格为中世纪伯尔尼式,内部装饰则溶合了哥特、文艺复兴和巴罗克等艺术形式,质朴典雅,是瑞士不多的古迹之一。

从古堡上往外看

我们在湖边的一个法式餐厅解决了午餐,我们坐在湖边的露天位置上,欣赏着图恩湖景,真是惬意!

饭后,我们进行了在瑞士的最后一个行程,乘船游图恩湖。
我们酒店离码头近,所以我们把行李提上船,打算乘船到图恩站,再从图恩站坐火车到瑞士边境城市巴塞尔转车前往法国科尔马
乘船游图恩湖凭瑞士通票免费,赶紧享受在瑞士的最后时光!

岸边拍到的城堡

当我们的火车到达巴塞尔,我们购买了前往科尔马的车票,是的,要恋恋不舍的离开瑞士了。
再见,瑞士
你好,法国

第十天——科尔马

昨晚到达科尔马已经晚上八点,我们入住了离车站较近的基里亚德科尔马中央车站酒店,大概步行八分钟到十分钟左右可以到车站。
这个酒店类似快捷酒店,因为离车站较近所以选择这里。

为什么会选择来科尔马呢?
我想大概很多人都没有听过这个小镇。
科尔马阿尔萨斯大区的一个小镇,也是上莱茵省首府。位于莱茵河支流伊尔河以西,孚日山以东。地处平原。科尔马是最浪漫的地区之一,因其境内运河和花船而得名。从桥上可以看到以前船夫和洗衣店在水中的倒影,景色美丽。
我在事先做功课的时候,发现有人到了这个小镇,科尔马号称法国的“小威尼斯”,为了弥补我们没有去威尼斯的遗憾,于是我选择了这里。

法国的秋天,遍地金黄

观光小火车,好可爱,萌萌哒~

童话一样的房子,五颜六色!

“小威尼斯”景区,真的挺美!

威尼斯也可以乘船哦~

今天晚上我们仍然入住科尔马的酒店,并已经提前网上订好前往最后一站巴黎的电子车票。
是的,巴黎我们来了!

第十一天——巴黎

科尔马巴黎要约三、四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巴黎和同伴汇合时已经下午三点。由于明天一整天我们都要拍婚纱照,而后天我们便要回程,其实今天是在巴黎唯一自由的一天了。
仅仅半天时间,我们当然选择购物!无购物,不巴黎

来到老佛爷,开启购物模式!此处略去N个字

第十二天——爱在巴黎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那就是拍摄婚纱照,我们也把拍摄过程当做巴黎一日游吧!
不得不说,巴黎真的超级冷,前几天看天气预报,真心担心今天下雨导致拍摄泡汤!
结果天气还算给力,虽然不出太阳,但也没有下雨。
在这里上几张婚纱照图图。

最后一天 尾记

到了回程的日子,巴黎下雨了,更冷了。
这次旅途虽然有遗憾,但是仍然刻骨铭心,因为那是属于我们三个人的旅行,三个人的回忆。
纵使过了十年、二十年、五十年,我也希望能记住这次旅行。
这才是我写这篇游记的目的,我希望每每我看到它,都能让往事历历在目。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15 17:25

引用 白雪飘飘 发表于 2016-06-15 17:25:51 的回复:

回复白雪飘飘:感觉还是春秋去最好~

2016-06-15 21:58

亲哪家拍得婚纱照啊,给个联系方式啊

2016-06-15 23:37

引用 {Z手C} 发表于 2016-06-15 23:37:59 的回复:

亲哪家拍得婚纱照啊,给个联系方式啊

回复{Z手C}:拉莫洛。新浪微博可以搜到哈

2016-06-16 08:36

引用 │怎样,. 发表于 2016-06-16 08:36:56 的回复:

拉莫洛。新浪微博可以搜到哈

回复│怎样,.:价格好多也?

2016-06-16 16:02

引用 {Z手C} 发表于 2016-06-16 16:02:35 的回复:

价格好多也?

回复{Z手C}:原价18000是圣托里尼的,因为刚好赶上反中国摄影师才改的巴黎,所以便宜 3000

2016-06-16 17:50

楼主好赞,将在今年的10.4出发,圣岛反中国摄影师是怎么回事?一直在持续吗?

2016-06-16 22:37

引用 燕子子Susie 发表于 2016-06-16 22:37:26 的回复:

回复燕子子Susie:现在没事了,又可以拍了。  当时就是不让中国摄影师去拍照,没有许可的话。好像那时候巴厘岛也在反,都不让拍

2016-06-17 09:4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20 13:53

也想这样去度蜜月,啊哈哈哈哈哈

2016-06-21 21:48

我也是一个孕妇,我想问你当时过安检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吗?会不会不让上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