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中漫步澳门历史城区

Constance LV.3
2016-06-14 23:52 238/5
  • 出发时间/2016-06-11

对于一个珠海人而言,澳门可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去澳门扫货是十分经常的事情,大三巴、新马路、新八佰伴、威尼斯人几乎是每个去澳门扫货的人都去过的地方;陌生的是似乎除了在以上这些地方买买买之外,澳门别的地方似乎就不了解、甚至是不知道了。而且,每次去扫货的时候都会满载而归,说的是疲惫呢,
然而,这一次希望可以打破常规,去一些没有去过的地方,遇到没有遇见过的惊喜,于是在没有同伴同行的情况下,在天气预报会有雷暴的情况下,在烟雨蒙蒙中去走走那些不曾经做过的路,说不上对澳门的殖民历史有多么深入的了解,其实只想看看那别具一格的风土人民罢了。
本次的行程开始啦

首先,我是11点多从拱北口岸过关的,由于今天一直在下雨,所以人不是特别多,过关十分之顺利,前后半个小时左右就过去了
由于是独自一人出行,手机在澳门也不能用,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一过关就去买了一张电话卡,到处的卖手机的地方都有得卖,50mop,满满的流量,可以尽情的发朋友圈了,不过可惜了,我的是渣像素

澳门是一个旅游服务好发达的地方,所以一过关就会看到一个类似旅游询问处的地方,取了一张澳门的地图(其实后面几乎没有用过,澳门很小,同时很多标志都很清晰,实际上也没有什么必要)

本次的行程从主教山开始,过关后直接下到地下巴士站,达16路车到西坑街站下,look,还有个帅锅入镜了

路痴的路上又怎么少得了问路呢,经询问了一位热心的帅锅,最后决定选了一条更长的路,因为可以看到更多,于是就缓缓的、慢慢的走上山顶,一路上都是富人住宅区啊
一路上除了有相关的路牌之外,还时不时都能见到警察站岗,走着走着不确定的时候,就可以问一下咯

雨后的主教山小堂,轻松、惬意

雨后的空气特别清新,周围十分的安静,还能听到鸟叫的声音,周边的房子都装修得很好看,有些还十分有特色,一路慢慢的走走,看看,感觉还是蛮惬意的

终于在路牌、询问的帮助下,终于都见到主教山小堂了

在主教山可以俯瞰澳门的主要城区,可以看到西湾湖、旅游塔、新葡京赌场、大三巴等主要的景点,风景和视野都是极好的
由于下过雨的原因,山顶上的空气十分清新、凉快,还有一阵阵的清风,一点都没有夏日炎炎的感觉

亚婆井前地——葡国人最早的聚集地

沿着一路的路牌走下来,首先经过的就是阿婆井前地,一开始觉得这个名字奇怪极了,想着就不去了,不过在去郑家大院的途中还是经过了,已经了解,原来此处是葡国人最早聚集的地方,在最早的时候此处还有泉水,突然觉得此地历史感特别的重,细看之下,到处都有葡国的特色

郑家大屋

走过旁边就是郑家大屋了,是郑观应的故居,从外面的大门看就知道是当时汉人中的大户人家,很有南国的设计感,其实对于郑观应的了解真的特别少,只是对这个名字有点熟悉了,实在是
不过没有关系,从现在开始了解即可了,总所周知,澳门非常的小,在进去之前想着里面必然也不会很大,可是从我走进去慢慢看的时候才发现,我错了,里面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很多,虽然故居是翻新过的,但是仍然很有历史感,大户人家啊~~~

一路上都是历史城区,所以路上各种旧建筑,西式的、葡国式的、中式的、中西合璧的随处可见,嗯~~~还有很好看的路牌呢

偶遇一场西式婚礼,庄严神圣

跟着路牌的指示,下一站就到了圣老楞佐教堂,是在一个感觉是十字路口,比较繁华的地段出现在眼前的,是葡国那种经典的黄墙,拾级而上,映入眼帘的是神圣的教堂,同时还看到了一位穿着白婚纱的女子,还有一群人,一开始的时候以为是有人在拍婚纱照,想来也是非常普通的事情,在教堂拍婚纱照。
但是,惊喜的事情出现了,这哪里是在拍婚纱照啊,这分明就是一场葡国人的西式婚礼,一时之间我也停下来不走了,想亲眼见证一场对于我而言是那么新奇的婚礼。
当新娘子在教堂门口等待缓缓步入教堂的时候,我分明看到了新娘子那因过度幸福而紧张、颤抖、激动的肩膀,旁边的亲人似乎也在告诉她,你今天是最美的,你将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前面是等待你的是会陪伴你一生的伴侣以及幸福美满的一生~~~
当教堂的钟声响起的时候,我似乎能感觉到一群白鸽从钟楼里向天空中飞去的样子,那是幸福的钟声、幸福的召唤,新娘子也在钟声中缓缓的步入了教堂,开启人生的另一阶段。
看着这一幕,感受着这一现场,作为一个旁观者、作为一个突然出现的观礼人,也被心中那份神圣、庄严感所感染,一时之间有些激动得无法自已。同时,我也忍不住跟着旁边的人从教堂正门傍的侧面进去,真正的观礼了
阳光~~~教堂~~~鸟语~~~钟声~~~新娘&新郎~~~家人~~~朋友~~~神父~~~歌声~~~祝福~~~爱~~~务必的庄严神圣
这真是一场非常赞的体验和经历,以为我本次的独自行走奠定了愉悦的基调~~~不枉此行

圣若瑟修院大楼及圣堂

出了圣老楞佐教堂往下走几步就到了圣若瑟修院大楼及圣堂

岗顶前地及沿路

澳门三大古教堂已经走遍了,沿着路牌”岗顶前地“的指示一路走到了何东图书馆,这一路经过的都是别具葡国特色的街道、建筑等,有很多都很漂亮,但也说不上名字,估计是本来就是如此,对于澳门而言也许也就是寻常街道罢了,不过这一路走来却也仿佛置身于国外小城中,途中还有一些感觉比较有特色的小店,可惜没有来得及进去坐坐,重点是吃吃吃哦

古典建筑内的时尚图书馆

其实何东图书馆就在岗顶前地对面,旁边还有一个教堂,可是关起来了,没有对外开放。何东图书馆从外表看感觉就跟旁边的建筑一样,没有什么特别,开始并不打算进去,后来又觉得既然都到门口了,何不进去看看,顺便也可以歇歇脚呢?!
想不到这一进去,别有洞天,在这怀旧的葡国特色建筑里面是那么的具有现代特色,玻璃楼房、长楼梯、花园、可随意可做的阅读区~~~

开放中的议事亭

最后一站——议事厅前地,刚好遇上了议事厅的开放日,故而进去溜达了一圈,里面就一座楼,特别小,也没什么东西看,不过里面估计是为了配合开放日,放了一些荷花,雨后清荷,甚是清新脱俗

终点:新马路

议事厅前地实际上就是我们平时买买买的那个新马路喷水池那里,最后回到疯狂shopping的新马路,一天自助“行”在一场盛开的荷花前完美收官了!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15 11:54

引用 phoeb_hao 发表于 2016-06-15 11:54:18 的回复:

回复phoeb_hao:嗯嗯,快写,大家一起分享分享哦~~~

2016-06-15 12:2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20 21:54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21 15:30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6-21 15:30:37 的回复:

回复李小宅:是当时在婚礼现场录的,还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