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帝的水族箱里游弋--我们的爱情,帕劳见证

雨裳 LV.8
2016-06-14 23:52 987/7
  • 出发时间/2016-06-08

死生契阔,与子成悦;执子之手,与子携手去帕劳

一个爱旅行,爱吃,爱看帅哥的小丫头,旅行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活动,每年我都会去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感受。看书及旅行,思想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每一次的旅行,我都真心的对待,详细的攻略,了解当地的文化和饮食,历史及忌讳,在旅行当中,充实了自己。而对于今年的旅行我突然变得紧张而焦虑起来。蜜月旅行,要够浪漫,够完美,为了完成这个使命,我早早的开始了筹备。能够跟心爱的人静静的享受沙滩和海洋,是最惬意的事情。所以岛屿是我选择地点的第一步。全世界有那么多的岛屿海边,如何选择,我花了大量的时间去搜寻资料和比对,列举了所有知名不知名的岛屿,签证,飞行时间,地点和消费,优缺点全部做了计划(如果有朋友想要的,我无私奉献我查找的海岛哈),通过无数次筛选后,我的目标就锁在了著有粉色沙滩的巴哈马毛里求斯,以及帕劳(太近的不去,太远的会很累,签证不好签的不去,我老公是白本护照,去过马代的我,对于海下那片从未涉及到的净土,早已有了深深的眷恋,而这个位居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拥有全世界色彩最艳丽,品种最多的热带鱼,潜水发烧友视为毕生追求的终极潜水地点。它还有世界唯一的无毒水母湖,和七色海洋,被称为《上帝的水族箱》的地方对于我的诱惑是致命的。因此,
我的选择毫无疑问,要将我一生只拥有一次的蜜月之行献给了帕劳这片海。

帕劳是哪里呢?帕劳是哪个国家呢,很多朋友,一听到这个词都会问道酱紫的问题。。。好吧,我简单的描述下我了解的这个地方;帕劳是太平洋上的岛国,位于菲律宾群岛以东500公里;帕劳群岛战役 (英文: Battle of the Palau Islands,) 是太平洋战争期间,美军于1944年9~11月在西太平洋帕劳(贝劳)群岛实施的登陆战役。06年首都从KOROR迁至Melekeok的Ngerulmud人口才有两万多(文献:百度)。有世界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湖,有大自然给予的天然形成的牛奶湖,还有着大断层无与伦比的水下世界。。。。我的心早在出发前的三个月被这片海深深的迷住。

我的其他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65133.html  巽寮湾意外之美---全家旅行

我的其他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1712.html 马尔代夫斯里兰卡马来西亚15天深度游(详细攻略)

神秘帕劳,如何发现你的美

帕劳如何去?每年都有出国旅行计划的我,做攻略我是比较在行的。每到一个国家之前的计划,行程我都信手拈来,但是帕劳,是我觉得最不用费心的地方,它以最朴实,最亲近人的状态呈现。帕劳的美,不在沙滩,不在酒店,而在于那片隐藏在深蓝色的海底深处。
帕劳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代理,机票+酒店套餐;蚂蜂窝里面呀,某宝啊,各种网站都能找到去帕劳的机酒套餐;或者直接就从地接社那里全程定.我也尝试着自己预定机票和酒店,但是价格贵不说,好的航空公司基本是只有代理才能买到的机票。而帕劳跟我国没有建交,所以要去帕劳的话,都必须从香港澳门直飞,或者北方的朋友可以去韩国转机再到香港帕劳有五天四夜,和六天五夜两个行程。香港是太平洋航空,澳门是美佳航空。但是据说澳门的航班时间比较好,出发到帕劳是下午到,最后一天是下午六点多的飞机,但是因为经常有延误,所以为了保险,我还是决定预定从香港出发的太平洋航空。六月份澳门又增加了飞鸟航空,价格更便宜,所以打算去帕劳的朋友们,可以考虑这个航班。澳门-帕劳 DD6352  12:30-17:30. 回程: 帕劳-澳门 DD6353  19:00-22:00.我们选择从香港飞机周三19:25-00:45去:ED1168,回来是周日回13:20-16:35:ED1167。 香港国际机场T2航站楼。
酒店的选择:帕劳的酒店:太平洋酒店,老爷酒店,假日酒店,帛琉大饭店,百阅酒店:这些都是帕劳五星级酒店,日晖,爱来四星级酒店,还有Hi resort, 尼莫的家等等。不过帕劳的五星级就相当于国内三星,其他的自己脑补吧,建议大家不用选择太好就的酒店,四星的足以了;因为每天早上起来就出海,晚上已经很累了回来就休息了,而出海时,地接社车接车送,如果回酒店后想再出去,可以让地接导游开车载你去。所以建议把住五星级的酒店钱拿出来,找个跟拍吧。会让你的旅行更加完美、所以酒店的选择,我定位在爱来和日晖,因为它拥有独一无二的红树林栈道,拥有一个高尔夫球场,还有随处奔跑的小猫咪。
地接社的选择:我去帕劳前,找了很多的地接社,挨个对比,价格,服务,出海行程,地接社的实力等等,最终我还是选择了这个制定我完美出行的地接社。这是一家做了十多年的台湾老品牌地接,在当地很有名气,出去玩一定找靠谱的地接,否则会增添很多不愉快。而且关键是他们有两晚双龙双蟹餐,还包括了出海税,钓鱼税,性价比真心不错。

怎样玩? 去帕劳,没别的,就是出海。想要玩好帕劳,就必须要找非常靠谱的地接社了,(记住哦,机票酒店和出海行程都要在国内定好,如果去那再定。。。只能说你比较豪);我花了大量的时间找地接社,漫漫浪啊,PIT啊,爱瓦蓝等等。帕劳的游记我看了一百多篇了但是通过对比之后,我选择了KBT.帛琉KBT地接社,国内讲是最大的地接社,最让我毅然决然撇开别家的原因是,KBT承包了北岛岛屿。有独家的【北岛大断层浮浅】,还有两个双龙双蟹晚餐赠送。并且包含了出海税:100美金,和钓鱼费:20美金。北岛大断层好美,没有得到破坏,海底的景色醉人,如果去帕劳,一定要去这个景点,绝对是你在大断层看不到的景色。KBT小颖子热情的推荐,地接小高和跟拍帅哥小韩,都给了我一次完美的蜜月旅行。(联络方式我就不写啦,为避免嫌疑,不过如果有需要的私我。

餐食?酒店会提供四早,两正餐(五天四夜的行程),出海的时候,都会提供无人岛午餐;所以需要两个晚上出去吃,在我查了帕劳的椰子蟹,红树林蟹等的价格后,我就心冷了,如果要吃到好的海鲜,俩人需要1000美金左右,。。。好在KBT会提供两晚的双龙双蟹晚餐。蟹,龙虾,还有蝙蝠汤统统吃到了。哈哈。因此在帕劳的餐全部搞定。建议最好找有晚餐的,要不然吃不到帕劳的特产不说,价格也很昂贵。
             去帕劳,必须要吃的一样东西就是,嘻嘻,哈根达斯了,小盒哈根达斯,在国内卖30多块,帕劳卖1.5USD左右。大盒的哈根达斯预计4.5USD,国内卖70左右。所以,在帕劳养成了坏习惯。晚饭后必吃一盒大的哈根达斯

最好的装备,探寻你的神秘

帕劳的美,要带上你的心和你的设备,一起发掘

1.防晒霜,北纬7度的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强,为了保护好我们娇嫩的皮肤,防晒霜必不可少。我们带了两个安耐晒,一个香蕉船,还有晒后修复。
2.面罩呼吸管,因为地接都有免费提供,可以不用买,如果觉得个人卫生,买个咬嘴就好了,我们买了咬嘴但是没用上。我们的地接社提供的面罩很好,比在淘宝买的好很多。
3.水母衣,最好在国内淘宝买就可以了,是不是分体无所谓了,因为出海首先要学会,在海里排尿,水母衣主要是用来防晒的。也可以在地接那租。
4.泳衣,要带两套以上,美美的照片就要看你的身材和泳衣啦。最好带三点哦。
5. 水下相机,我在蚂蜂窝租的GO-PRO4,有广角镜头,水下视频很不错噢,16元/天。
6. 水下跟拍,如果有条件,我觉得跟拍很有必要,把住好酒店的钱拿出来找个跟拍吧,绝对让你的旅行超值。我定了KBT的跟拍,1000美金两天,连同长沙滩岛和无人岛也帮我们拍的棒棒的,打算用那个照片做婚纱照啦,哈哈。一会上图。
7. 美金,如果在国内定好了,基本上在帕劳不需要消费了,但是要准备每天出海的地接小费,每天10USD,还有酒店每天1美金。如果地接没有晚餐赠送,在帕劳想吃到砗磲贝,椰子蟹什么的,一餐可能就要1000美金左右了。在帕劳还要必须出100USD的水母湖费用,20USD钓鱼费,50USD的离岸税。因为KBT提供两个海鲜晚餐,和100USD水母湖,20USD的钓鱼费,所以我们都不用带那么多钱了。如果地接社没有安排餐,就需要每人带700美金左右,
8. 长裙,长沙滩和无人岛太美了,一定要带上美美的长裙。
9. 脚蹼, 个人认为带脚蹼很浪费空间,地接社都会有相应的脚蹼可以租,KBT的是6美金一天。

另外,重要的一点去帕劳帕劳的机场人员会一个个开箱检查,不允许带生鲜类的食物,不允许带肠,每人只允许带一包烟,如果有这些东西,就全部无情的扔掉了我傻呆呆的头一天买了一跟黄瓜,和鱼肠,结果放在托运箱子里,到那后,工作人员就无情的扔掉了因为帕劳很小,检查都是人工的,所以去帕劳的朋友们,要今早换登记牌,争取坐在前排的位置,人工检查开箱,你能想象第一个出来和最后一个出来,需要多少时间吗

循循渐进的拨开你的面纱

啰嗦了一堆终于来到正题,对帕劳了解的亲,请直接略过以上,出海的行程来啦;
day 1. 软珊瑚公园-万象硬珊瑚区-大断层-山中湖(沉船遗迹),长沙滩岛午餐,玫瑰珊瑚,恋人岛,德国水道,七零岛。
day 2. 水母湖-牛奶胡-百年干贝城-七彩鱼世界-鲨鱼成,鲸鱼岛,梦幻之岛,洛克群岛,无人岛无餐。
day 3. 海钓--半月湾海滩--红树林独木舟--巨型玫瑰珊瑚--北岛大断层(亮点)

呃,出海前地接导游肯定会教会大家,要用最科学的方式进行面镜除雾。。。口水。。。还有要学会在海里排尿

早上我们在酒店享用完自助早餐后,等待着我们的小高开车来接我们、第一个潜点就是日军沉船

这么优闲的帕劳阳光小岛,二次大战期间竟然是美国日本打的你死我活争得头破血流的地方。这个日军沉船是日本补给船为了美军轰炸而躲进山中湖而被炸沉,从上面俯瞰下去,感觉有点畏惧,尤其这是我们第一次下海,原本以为我浮潜过,没有问题,结果一下去看到这么深的大海,还有这个大船,只觉得很害怕。。但是确实非常震撼。

我们导游在海底吐圈圈

这个玫瑰珊瑚,是一大片玫瑰形状的珊瑚,真正感受的时候,只觉得不可思议,在这片安静的海下,生长这样茂盛的珊瑚,太过美丽。

大断层是去帕劳必去的经典,从只有不足一米的海突然瞬间垂直而下,深不见底,无数的小鱼大鱼的游弋,大片大片的珊瑚盎然的生长着,震撼着我的心灵。

我们的小高潜下水底

我们在喂小鱼哦,为何称之为上帝的水族箱,就是因为我们可以深入海下,亲自喂喂这些黄尾巴的小鱼,只要你一下去就会有很多鱼游过来,手里捏好了面包团,一点一点的散出,小鱼马上就蜂拥而上,好多小鱼眼神儿不太好,照着你的手就咬一口,发现不好吃,就走了,我们喂鱼的时候,我的手狠狠的被它们咬了一口,好痛。。。。

还有我们长沙滩的美照哦写到这还真的要表扬我们跟拍小韩,九零后小伙子,帅气的不行不行的。

记住一定要带上美美的白裙哦,看到好多情侣有带了婚纱,我们没带非常的后悔

百年干贝城,在帕劳这片海,帕劳政府为了保护这些上百年的干贝,把它们挪到这片海洋,不允许任何人捕杀它们。也因此我们看到了这些上了年纪的大干贝,导游潜下去,碰一下,它们就合一点,再碰一下,又合上一点,最后合成这个样子估计这些干贝每天最享受的就是这一刻,人们去给他挠痒痒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导游把我们一个一个送往酒店,洗漱过后,我们就安排我们吃大餐

酒店里地小猫咪,在妖娆的乘着凉

酒店的泳池,可以我们出海回来都很累,没有在这片泳池享受

这就是酒店独有的红树林栈道,里面密密麻麻的红树林,生长在这片有些干枯的海里

第一天浅海,带着兴奋,回到了房间,洗漱过后我们就去享受晚餐。

吃完晚饭后,就看到了这两只形影不离的小猫咪,其中一只小猫咪,应该是被什么动物袭击过,左腿受伤了,只能蹦着走路,它俩非常好,一刻也不分开,后来跟room service的一个来自菲律宾的女服务员聊天,她带着咬和食物来喂食两只小家伙,她说这两只小猫是几天前不知从什么地方来到日晖的,看到它受伤了,日晖的老板就决定留下它们并照顾它们,给他们安排了温馨的小窝,它俩就愉快的安家了。好有爱啊。
对了,我们在帕劳的几天,每天晚上回来都会买哈根达斯,会留一点给小猫咪吃,不知道我们离开后它们还是否有哈根达斯吃了

第二天一早,吃饭后,老公开始吸毒。。。

帕劳最棒的就属水母湖了,这个小精灵的存在,引得无数游客争先恐后的来到帕劳,一睹无毒水母湖的风采,但是由于大量的游客前往,很多不会水性的朋友穿着蛙鞋乱舞,这个脆弱的小东西,就被无情的分尸了,很多水母就只剩下脑壳在一点点驱动,由于厄尔尼诺的影响,温度的升高和人类的破坏,(最伤害水母的还有人们的防晒霜)导致近两年来水母极具减少,而我们去的时候,就只看到了一两只,这张照片是跟拍的摄影师最后看拍到的一次水母,我们希望来这的游客,一定要保护好这些水母。

情人桥,据说在这合影的情侣可以恩爱一生。这片深蓝色的大海

德国水道,据说德国人为了能够驶入船只,炸出了一条水道,由此也呈现了如今美丽的景色,旁边是潜珊瑚,只有那一深邃的隧道,展现出的美景。

下一站就是去水母湖,感受这个天然形成的牛奶湖,牛奶湖底是火山泥,闻着有股硫磺的味道,其实就是我们平时买的火山泥。价值连城哦,去到牛奶湖的人们,都会涂满全身,来一次SPA的盛宴。导游小高说,它的美白功效,特别好,你看我经常使用,效果不错吧
导游们很辛苦的潜下水好久去挖这乳白色的海底泥

去往牛奶湖的路上,果冻颜色的海

俺们滴帅气导游,小高

哈哈,牛奶湖,湖水的颜色真的像牛奶一样

这张我并不美丽,但是还是要将这张放上来,因为请看我左边,绿色衣服是我们导游小高,白色衣服就是我的帅气的跟拍小韩啦,身材超级好,倒三角的身材,非常帅。http://weibo.com/u/2770714747?is_hot=1 这是他的微博看看小鲜肉养养眼也可以哦

这张也是看那两个光着上半身的型男导游小高,和跟拍小韩

还有最最紧张刺激的鲨鱼城哦,眼看着下面一条条鲨鱼抢夺食物,又恐怖又刺激,我觉得最好玩了
据说,鲨鱼城这个点,是因为十几年来,帕劳当地人定点喂食鲨鱼而保留下来的,帕劳的鲨鱼都是礁鲨,不会主动攻击人,而且帕劳的海资源丰富,根本不屑吃人肉,但是我看到有蜂蜂写,看鲨鱼的时候脚不要乱动,因为鲨鱼眼神不好使,分不清是人脚还是猪脚

我觉的这张我老公很有FEEL,平时在游泳池游泳的时候,我比老公游的好,结果在那片海里,我发现我真的驾驭不了,小韩为了帮我们完成出色的照片,帮我们自由潜,结果教了半天,可是,我就是潜不下去,都快被自己笨哭,结果我老公一下子就能轻而易举的潜下,我这个气呀

第二天的行程结束了,小高又开车带我们回酒店,潜海的时候不觉得累,但是一天下来,回到酒店,就感觉无比的乏累了,回到酒店就睡觉了。

开启我们的第三天出海,今天是海钓和北岛大断层还有珊瑚区

在船上臭美

船长在切即将手钓的鱼饵,我心想用这么好的鱼饵,是不是地钓大鲨鱼啊

我在有模有样的钓鱼

俺们滴小高,黑帅黑帅的,第一天他接机,我就发现哇,这么大的眼睛,睫毛这么长

这是我老公妆模作样的拿了鱼,实际上他一条也没钓到请忽略我那呆萌的表情。。。

这是我们最后钓上来的鱼。。。那大嘴和牙齿。。恐怖有木有

钓鱼后,我们就前往无人岛,在这里,安排了红树林泛舟,是我除了长沙滩后最喜欢的地方了

很漂亮,有米有,KBT还有独家的红树林泛舟,不可错过。。

无人岛上的休闲时光

重磅出击的来了,北岛大断层,真心好看;KBT独有的北岛大断层哦,非常漂亮,北岛是KBT独家的海域,据说是KBT承包下来的岛,只有跟他们才能看到北岛大断层哦,个人觉得呢,北岛大断层珊瑚更加的美,而且看到了好多的鱼群,看到一大群好大的苏眉鱼呢,浮潜前面的人据说看到了海龟,但是游的超快,没有能够照下来。大断层很美,但是去那的人很多,所以没有看到大型的鱼。而北岛大断层是一个斜面的断层,而且游人很少,只有KBT有这个行程,所以保存的非常好,能够看到各种鱼,只能说相机再好,也敌不过眼睛看到的现实,而且很多鱼我们都没能拍下来。导游小高在浮潜的过程中,一直提示我们看这个鱼是苏眉鱼,看那个是小丑鱼,还将海星拿上来,给我们看

这是在空中俯瞰帕劳的岛屿,美的令人神往

拥有为帕劳而生的胃,你提供,我享受

帕劳的吃食完全不用担心了,酒店基本都会提供早餐,而出海,热情的导游们会在你在沙滩玩耍拍照时,现场为你做一个丰盛的午餐。你只有敬请享受就好啦。

这是第一天在长沙滩,帅气的小高,在辛苦的为我们准备午餐烤的嫩嫩的牛排,肉酱,一个煎蛋,还有亲们,这个玉米是我有史以来吃过最甜,最好吃的玉米了,撑的不行不行的

这是第二天,我们在无人岛上,导游为我们做的烤牛排,烤鱼,海鲜,贝,。精心的导游们准备的高档的日式餐盒为我们盛饭,看着我们旁边那些出海的人,用一次性的盘子,嘻嘻,我们觉得好高大上

我们第三天吃的海鲜火锅,我们团一共十二个人,准备了三个火锅,两个辣的,一个不辣的。太好吃了,我们一看到火锅,呼啦啦的都上啦,我想说导游帅不说,还会做的一手的好餐,海鲜锅里有大虾,各种鱼丸蟹丸,粉丝,还有面,我们完全吃不完呢,在帕劳呆几天,好久没吃到这么热腾腾的火锅了

最后再来SHOW一下赠送的两个双龙双蟹的晚餐吧。。第二天,我们还有一个重磅的菜哦

我们的汤,一种很重的山药味道,清汤似的,只能看到山药呀还有一些补药。结果吃完后,服务员将这个原汤的材料给上来啦,没错,就是帕劳当地最有名的蝙蝠汤。。。。导游小高拿着蝙蝠。。。

我老公拿着这个可怜的蝙蝠。。。

呃。。。我敢说,去帕劳百分之九十的人只是拿着蝙蝠照相,并没有吃。。。而我们这桌猛男猛女们,都给造了。。。吃起来有点像烤鸭的味道,蛮香的
帕劳,蝙蝠之所以可以食用,是因为在这里的蝙蝠叫做水果蝙蝠,他们都是吃水果的,因此很有营养,不像我们在电视里面看到的,可以吸血的蝙蝠而在帕劳,只有在当地盛大节日的时候他们才会食用它们 。现在游客的增多,要杀害这么多的蝙蝠。。我是多么纠结的人啊,。。

看到这只黑乎乎的小蝙蝠了吗,其实他们很可爱,我用手摸它的时候,它会用小舌头舔我的手,其实非常可爱。对不起小蝙蝠,刚刚我还吃了你的同类

这个就是椰子蟹了,很多地方都是不允许吃食他们的,他们被完好的保护起来,但是在帕劳可以食用,不过也非常的贵。味道据说很好吃哦。

Farewell 帕劳,等待我们再次来临

帕劳的旅行结束了,回来后马上又步入紧张的工作当中,但是我的内心却依然被震撼着,无法沉静。这片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最好的礼物,震撼着我们的心灵,难以自拔,等待我们再次学完自由浅和深浅后,我会再次来到这片神秘的海洋,去探寻更美的水下奥秘,第一次在游历一个国家后,还有深深的再次想来到的地方。帕劳,给了我们最完美的蜜月之旅,我们也将我们的心,永远放归在这片爱的海洋。
最后还要感谢给了我完美蜜月旅行的KBT,让我们无限欢乐。谢谢

这个是我的微信,如果有需要的加我,需要攻略什么的都可以问我哈。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15 11:26

引用 kltcxl 发表于 2016-06-15 11:26:32 的回复:

回复kltcxl:是不是看到我们吃下了那个蝙蝠

2016-06-15 12:43

2016-06-16 12:5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20 01:01

引用 小可疼 发表于 2016-06-20 01:01:32 的回复:

回复小可疼:适合呀,基本上到那玩的人都是各玩各的,我告诉你,一个人,我觉得更合适,因为经常会有补差位的,会非常便宜,建议你去哦,真心的美

2016-06-20 09:0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20 13:53

引用 leochan 发表于 2016-06-20 13:53:57 的回复:

回复leochan:谢谢亲,这么完美的地方,我觉得应该有所记录,让更多的人知道,趁年轻,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