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釜山十天游

kakei-poon (台北市) LV.5
2016-06-14 23:52 1227/8
  • 出发时间/2016-05-27

第一天
香港機場→仁川機場→弘大名宿
在搭保姆車去香港機場的時候,車上有一位很能講的女生,一直在分享她旅遊的經驗,7庭說她的護照有蠻多國家的簽證,這個真的小小羨慕了一下,我以後也要慢慢的把護照的簽證豐富起來~她說在韓國會經常有男生過來搭訕,要把握住機會,然後坐在她旁邊的那個男生默默地說了一句:“有男朋友幹嘛還要去搭訕。”哈哈。不過她真的超多話講,一路上沒停過,她是飛日本的,據說她是一名鋼琴家,挺美的一名女生。在機場陪她到處晃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我和7庭……

中午一點半的飛機,在飛機上遇到一位香港女生,一路上又開始聊,她好熱情,一直分享自己的零食給我們吃,她說她是91年的,已經工作4年了,最近辭掉了工作,去韓國讀語言班一年半。哇,這真的很不錯誒,等我工作4年,看看也能不能出去讀個一年半載語言班啥的。她一開始以為我和7庭也是香港人,哈哈。她跟我說最近來香港的遊客少了很多,街道都沒有那麼擁擠了,對香港的經濟影響蠻大的。然後我跟她說香港發生了那麼多對大陸遊客不好的事,她就說那都是一小部分人啦,聽說他們這樣做有錢收的,其實我們大部分香港人都忙工作,哪有時間理這些呢,所以真的不用怕的啦。到了仁川機場后,就跟這位可愛的女生告別啦。

到了仁川機場后,跟7庭有點迷惘,在一個都是韓文韓語的國度,雖然說之前都有看很多韓劇,可是真的身處韓國的時候,周圍都是講不懂的字不懂的語言,就有點有點不適應。去到中文服務櫃檯問哪裡有機場巴士搭,那位小姐建議我們搭地鐵,可以省3倍價錢,所以我們摸索著路,去搭地鐵。7庭去便利店充T-MONEY卡時好緊張,最後用HALF HALF成功充值了各二萬五的交通卡,哈哈哈。
       上了地鐵后,心裡有點開心有點緊張有點不適應,五味陳雜。到了弘大地鐵站后,摸索著找民宿,還好民宿挺好找,韓國家庭FEEL。放好東西之後就去找吃的,看到店里人多的,我們兩個都不敢進去,找到一家傳統的韓國料理店就進去了,店裡有幾個東北爺們在聊天,聽到中文的感覺真好啊啊啊,好感動,我點了一個米腸湯,一喝就沒胃口了,肥豬肉加米腸湯,肥豬肉還特多。吃完之後,感受了一下熱鬧的弘大,很多人席地而坐一邊喝啤酒一邊聊天,還有一些人在賣藝唱歌,有一些人在遛狗,好休閒啊。可是那時候我和7庭卻有一種世界很熱鬧,而我們卻很孤單的感覺,隨便逛了一下就回民宿了。這一天很累,我卻失眠了~

第二天
YG→安東燉雞→JYP→SM→FNC→KPOP STAR ROAD→建大集裝箱→林蔭道→東國大學
       7庭的朋友帶我們逛了好多地方,去到經紀公司的感覺很神奇,好像離明星很近,卻一個星都沒看到,哈哈。在FNC拍照時看到女練習生,她們看到我們在拍照,那個趾高氣揚啊,好像自己好厲害的樣子,也對,畢竟也是FNC的人了,如果真的出道了,突然變得謙遜了,那就真的有點……

安東燉雞真的好好吃,嫩嫩的肌肉,滑滑的粉條,好棒!

KPOP STAR ROAD好多明星的熊,看到熊就像看到偶像那樣興奮。

建大集裝箱是拍照的好地方。
       林蔭道是個好地方,又可以購物又可以拍照,很多很有特色的店,裝修都很別緻呢,在這裡的一家蠻有名的店裡吃了綿綿冰,真的一級的棒,好好吃。不過韓國人有一個習慣,幾個人一起吃一個甜品的,在店裡看到幾個大男人一起吃一碗綿綿冰,這真的……LINE FRIENDS里的東西真的好可愛,好喜歡,可是價格都蠻貴的。

晚上去了東國大,真的走得好累,好多上坡下坡,韓國的地勢是丘陵,所以很多地方,包括地鐵站,坡都蠻陡的,走得好累啊~那晚繞了東國大一圈,韓國的大學環境,真的隨便都可以拍韓劇哦,哈哈。

第三天
       明洞→延世大學→梨花女子大學→WOOLLIM→成烈家炸雞→漢江公園
       第三天,我們終於去兌換韓幣了。在明洞兌了韓幣之後就向延世大學出發,聽說這是韓佳人的母校誒,延世大學真的好漂亮,感覺是最漂亮的大學,建築都很有特色!處處是景,能在這裡讀書真好,有點後悔沒有非常用功讀書,來韓國讀大學也挺好的。延世大學是學霸的世界啊,周圍走過的學生都是拿著厚厚的書的,圖書館也很大很霸氣,真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

接著去了梨花女子大學,沒什麼感覺,对了,路上看到很帅的警察,真的很帅很帅!因為有旅遊團蠻多人的,所以就沒好好遊覽。梨花女子大學附近很多特色小店,可惜沒有時間好好逛一下。

接下來就開啟尋找WOOLLIM的艱辛之旅,問了好多人才找到,在韓國問路都是用韓語混雜英語混雜肢體語言才能順利溝通,哈哈哈,真的很感謝韓國人這麼熱心指路呢,也很喜歡那個拉著我的手帶我去看玩具,叫我“努娜”的小男孩。那天7庭的南朋友下班,然後我們在WOOLLIM對面的NIT COFFEE一邊喝7庭南朋友喜歡喝的mango smoothie一邊蹲點,蠻多粉絲在這裡蹲點的誒。突然,一輛黑色的保姆車開進公司停車場,粉絲們都騷動了,衝出門外看,結果只看到經紀人下車。然後繼續回NIT坐著,看著公司里的動態。不得不說WOOLLIM的練習生都好帥啊,又高又帥!近距離看了一下未來的明星啊。

接下來去成烈家買炸雞,成烈爸爸好帥呦,炸雞店也很好找呢。買了炸雞之後就往漢江公園出發,又是一波艱辛的找路之旅啊,我和7庭老是繞一大圈,走多了很多路- -!終於到了漢江公園之後,找了一個江邊的位置坐下,真的蠻多韓國人喜歡一堆人席地而坐聊天的,好像野餐一樣,一邊喝酒吃零食一邊聊天。看著漢江吃炸雞喝可樂,很想說一句,好冷{{{(>_<)}}},前面一對情侶還一直在KISS,我們就一邊吃炸雞一邊靜靜地看著- -!韓國的晝夜溫差挺大的,晚上一般都是17度左右。終於到了敏赫VAPP直播的地方了,雖然不是同一個位置,也覺得很開心的,嘻嘻。經常搭地鐵在漢江上路過,看著漢江,真的很熟悉,在韓劇、RUNNING MAN經常出現的地方,我終於親眼看到了呢!

第四天
       CNBLUE树林→敏赫家烤肉店→梨花壁村→南优贤家烤肉→东大门设计广场LED花海
       一大早我們就去了世界杯公园找CNBLUE树林,这公园环境好漂亮,好多人在晨运,很休闲。不过就在这里7庭遗失了宝贝手机T.T。

接着就去敏赫家的烤肉店,永登浦地铁站,再也不想去了,坑爹的出口不清晰,一次又一次地进站找出口。还好最后还是找到了。一进烤肉店,满满的CNBLUE的FEEL啊,好喜欢。最开心的是终于看到敏赫爸爸,真的和敏赫长得好像,特别是眼睛,敏赫爸爸很NICE地招呼我们坐下,还帮我们烤鳗鱼,吃着老爷烤的鳗鱼真是太好吃了!我们坐的位置是敏赫拍《我独自生活》时坐的位置。不过我不会烤鳗鱼,把鳗鱼都烤焦了。两万多的一碟鳗鱼啊,被我烤成啥样了。想说走的时候跟敏赫爸爸合照的,结果他却去了医院弄牙齿,不开心T.T老爷,你咋不等等我就走了呢。不过算了,起码也算跟敏赫爸爸说过话了O(∩_∩)O

接着我们就去梨花壁村了,听说这里的村民因为太多人来游览的缘故,把很多有特色的壁画给毁了,有一些房屋的墙壁上还用红色的油漆写了字,虽然看不懂,也觉得应该是一些警告的文字- -。可是梨花壁村真的很值得一游,这里真的很小清新,壁画很有特色,在这里可以拍很多照呢。梨花壁村下还有很多特色小店可以逛滴,可是也是没有时间好好逛逛呢。

接着我们就去南优贤妈妈开的烤肉店,五星推荐,真的好好吃,服务态度很好很NICE,一遍吃烤肉一遍喝CASS啤酒,太爽了~~烤肉+泡菜+一些佐料酱料,然后用生菜叶包起来,然后一口咬进嘴里,好吃到要上天了!下次来韩国会再来滴,我们走的时候还送了两把南优贤的扇子O(∩_∩)O

接着我们就去了东大门设计广场LED花海,韩剧出现频率颇高的地方,放眼过去,真的好美好浪漫啊!

第五天
       景福宫隔壁的宫→景福宫门口→光化门→土俗村参鸡汤→北村→青瓦台附近→KBS→南山塔
       周二景福宫不开放的,所以只能去景福宫隔壁的宫和景福宫门口看看了,韩剧古装的拍摄地哇。租了一套韩服拍照,韩服好漂亮呀。穿上韩服拍照时,几个中东的外国人过来跟我们拍照,还问我们是不是韩国人。完了之后又有一些外国人拍我们照,感觉自己好像公仔似的。穿着韩服拍太久了,欧母nin来宫中找我们,估计也找了很久了吧,哈哈。

在景福宫门口问警察路,一位中国游客过来用韩语帮我们问路,我说:“你韩语讲得很好诶。”然后他说:“我是朝鲜族的嘛。”他叫我们跟着他们去北村,可是我们下一个目的地不是北村,所以就没跟着他们走了。去光化门和世宗大王合影了一张就去找土俗村参鸡汤了,真的不枉此行啊,好好吃的参鸡汤啊,参鸡汤味很浓郁,没有味精的味道,参鸡汤是用两个月的童子鸡,里面塞了一些豆类、糯米和一根参,非常的好吃,所以吃光光了,好满足啊,下次会再来的!五星推荐哦。

接着我们就回北村了,古色古香的韩屋村呀!北村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呦,三清洞在北村附近,也有很多特色小店呢!青瓦台下有很多警察欧巴守着,所以就路过算啦~

Krystal是不是在这里拍过照呀,好像是的,哈哈

接着我们就去KBS,KBS在汝矣岛,感觉汝矣岛就是广州的珠江新城啊,好多白领在这里上班。进了KBS坐了一下,也算是来过了~~

接着我们就去南山塔。我们第一次坐韩国巴士诶,韩国巴士很舒服很干净,没有那种巴士的臭味,空气还很清新,座位也很舒服干净。来到南山塔真的是好冷啊{{{(>_<)}}}好大风,冷成狗,不过很美呦,可以看首尔的夜景呢!南山塔还是晚上去比较好看,不过白天去也挺好的。

第六天
       南怡岛→法兰西小镇
       这天7庭的朋友带我们游南怡岛和法兰西小镇,辛苦两位亲咕啦。会合之后我们就一起去坐ITX去南怡岛,坐着火车去南怡共和国啦,ITX车票是4800韩元。出了ITX后,就要买一张8000韩元的车票,买了之后这一天坐车就不用再买票了。车上还有导游讲话呢。下车后就要买船票坐船去南怡岛了,也是8000韩元,这一天的交通费杠杠的。南怡岛是冬季恋歌的拍摄场地,拍照的好地方啊。坐船码头附近是一路上有你的张智霖跳蹦极的地方,看到就笑了,想起张智霖蹦极之前大喊的那句:“老婆,不要再买包啦~~~~”在南怡岛回来以后,我们去吃春川鸡扒,地下一层芝士上面一层鸡扒,在加热的过程中芝士慢慢融化,然后鸡扒卷着芝士来吃,真的好赞。这家店的冷面也超好吃,7庭朋友说这是在韩国吃到的最好吃的冷面。这家店就在蹦极的附近,真的好好吃,五星推荐!

吃饱之后就往法兰西小镇出发啦!可是我们与车擦肩而过,在7仔等一个小时车。这个冰冻的益力多真的好好吃,好像这一天都是在吃吃吃,嘿嘿。
       去法兰西小镇的路上都睡死过去了,好累哇。不过看到这个小镇就开心了,来自星星的你的拍摄场地啊,真的是童话小镇!!!!超喜欢这里!!!!要是拍婚纱照能在这里拍就好了,超级童话世界啊!不过这里到下午五点就关门了哦。
       坐车下山回到搭ITX的地方真的坐晕菜了。山路绕来绕去,一下子我就晕了,还好想吐。好后悔出发前没吃晕车药,超级不舒服。还好在坐ITX的时候慢慢恢复过来了。接着亲咕们带我们去吃饭,好吃的年糕火锅和鸡蛋卷,好满足呦!

第七天
       南山塔→代购→龙山汗蒸
       首先一大早就把行李拿去7庭朋友那里。
       白天的南山塔,有一种别样的精致~在南山塔挂了一对锁,以前看韩剧的时候就好像能在这里挂一对锁,我的愿望实现啦O(∩_∩)O7000韩元一对锁,锁也不太好看,我看到别人自己带去的锁都好好看好可爱,所以大家最好自己上淘宝买一对锁带去,又来到敏赫来过的地方啦,好开心,还去了敏赫买饮料的地方买葡萄汁,可是我明明指的是葡萄汁, 却给了我西柚汁,气死我了!!!!好想重新再买一杯,可是5000韩元一杯,想想还是不要了,呜呜~~~~~还不好喝!!南山塔服务厅的爷爷好好哦,给我一张地图和两颗糖,嘻嘻。

接着我们就开始苦逼的代购之旅了。买买买的感觉好爽,可是都不是我的,还拿得好辛苦,- -最开心的是去了自然乐园二楼卖专辑的店,买到了泰妍的《I》和CNBLUE的《BLUEMING》,看到很多专辑的感觉很开心,和7庭又开始追星状态了,哈哈。买好东西拿去7庭朋友那里,好忧伤,行李真的超重,第二天怎样带去釜山啊,又要开始女汉子模式了。
       收拾好东西之后就去龙山汗蒸了,龙山汗蒸的外观真的有点像夜总会,有紫的绿的光笼罩着,有点阴森。不过进去之后还好啦,终于体验了一下韩国人最爱的汗蒸了。不过,这里洗澡是大澡堂,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老的、年轻的裸体在身边走来走去,好囧o(╯□╰)o当然是男女分开的啦~洗完澡之后就可以泡汤,有好几个池,很好玩呦,接着就可以去汗蒸了,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放松方式啊,汗蒸完身体有放松的感觉,同时也接受了就这样跑来跑去了- -。汗蒸完穿上他们提供的衣服,和综艺节目一样的衣服诶,穿起来觉得我很瘦,可能衣服太大了,哈哈。接着就可以去睡觉的地方睡觉啦~~如果不能接受这种模式的朋友,可能就要自己带多几条大毛巾去了,我下次去也会带的,呜呜呜/(ㄒoㄒ)/~~

第八天
       弘大八号出口→坐KTX去釜山→民宿→广安里海水浴场、广安里大桥灯光秀
       住弘大这么多天,我们都没好好逛过弘大。所以这天早上就去弘大逛逛,结果因为太早了,很多店都没开,只能去咖啡店坐一下,为首尔之旅画一个句号。接着就去7庭朋友家里拿行李,还好这一路上都不用自己抬行李,有的士司机帮忙,在首尔站门前的楼梯艰难地搬行李,才搬了一级楼梯,有一位好心的大叔看到我狼狈的样子,笑着过来跟我说了几句韩语,大概意思是“小姑娘我来帮你吧。”一口气就帮我抬上去了,这位大叔好人有好报!真的太感动太感激了!只能深深地鞠躬说一句“琴撒哈咪哒。”车站里的志愿者很好人,暖暖的首尔,带给我们太多感动和帮助了!去釜山的坐票卖完了,只能买站票,也要58000一张车票呢。不过后来也有一个小椅子坐,我和7庭就一起坐,坐到一半路,列车员漂亮姐姐跟我们说前面的车厢有空位,让我们去坐,真的是太好人啦~~
       来到釜山的感觉,也很不错呦。釜山人更热情了。在釜山地铁站等电梯,一位釜山老爷爷让我们先进,真的一来釜山就感受到釜山男人的MAN!找民宿时遇到一对情侣,这位釜山欧巴英语不太好,又想帮我们找到民宿,可是也不会表达,他也不知道在哪里,就一直帮我们查,还问他女朋友,结果终于帮我们找到怎么去了。帮我们解决问题的他似乎松了一口气,我们才刚走,就听到他的“哈哈哈哈”大笑,真的超级可爱。
       找到民宿之后,房东的样子长得跟AIRBNB头像一模一样,可是我们入住的房间的空调坏了~不过没关系啦,韩国晚上很凉快~~
       接着我们就去广安里海水浴场啦,很美,海天桥一线,右边是海,左边就是一些特色吃的店,装修得超级有FEEL,可是我们都没有钱去吃,只能路过,在釜山的我们好穷好穷,囧。在海边玩水玩沙拍照,很快就到了晚上八点的广安里大桥灯光秀了,真的美呆了,就静静地在海边看着这么美的景色~
       回到民宿一边喝啤酒一边吃辛拉面一边拆专辑,爽呀~电视直播还刚好在播7庭南朋友的LIVE~~

第九天
       一大早就往海云台出发,海云台有好多很精致的沙雕!在海边玩了一阵子水,在海边长大的孩子真幸福啊!海边还有人在表演魔术,挺有趣的,不过表演一个扔球进去袋子,球就从袋中掉下来时,那个表演者居然说这个袋子是MADE IN CHINA,囧
       在去APEC的路上下大雨了,和7庭在一个咖啡机下避雨避了好久,一边避雨一边看大胃王的视频。后来来了一个中年男人,长得好像韩剧里的社长,他是来买咖啡的,然后我就往一边站,他就对我微笑地点点头,然后跟我说了几句韩语,我就告诉他我是外国人听不懂,然后7庭问他哪里有雨伞买,然后他就“哦”了一声就走去他车子里,拿了一把雨伞给我们,我们问他怎么把雨伞还他,他就微笑着说不用还了,真的是超好人!我们叫他雨伞社长,嘿嘿~有了雨伞之后,我们就沿着冬柏公园往APEC出发,在海边走的感觉好好。

接着我们就往BIFF出发,吃了好吃的烤肉串和太阳的后裔的那个甜饼,马卡龙和蛋糕~然后我们就去龙头山公园的釜山塔,看到之后和7庭都笑了~然后就到山下的步行街,旁边的乐天世界逛了逛~

总结:
       韩国人真的好热情,问路问了那么多次,遇到的韩国人都很好很热心!就算他们不懂怎么去也会帮你问人,然后再告诉你,就算英语不太好,也会用肢体语言告诉你怎么走,看到你有困难会主动来帮助你,真的很暖心。韩国的餐饮服务态度真的很好,可能我们都没有去很多游客的店里吃东西~很想念弘大欧母nin的小吃店,我们老是去她那里吃东西,她都记得我们了,笑起来很慈祥~韩国的很多东西都很精致,真的把精致融入了生活。化妆是韩国人的一等大事,走在路上,搭公交地铁,放眼望去,全都是妆容精致的,无论是年轻人还是阿姨阿婆,都有化妆。记得在林荫道逛街时,看到刚做完整容手术的女生戴着口罩就直接出来逛街,真的是看到都觉得好痛。大部分韩国人都很有礼貌,都是稍微鞠躬一下再说“安宁哈塞呦(你好)”or“琴撒哈咪哒(谢谢)”,过马路时,车都会停下来让行人先走。这一点其实在台湾时我也觉得很棒,台湾人也是这样有礼~在台湾时也是“你好”“谢谢”经常放在嘴边~韩国的公交地铁有特殊标识的座位不能坐,那是给老人,残疾人或者孕妇小孩坐的,台湾也是这样,有这样的标识很正常,最感动的是每个人都会有秩序地遵守,不是特殊人群绝对不坐特殊位置,这一点很好~文明都是相互影响,相互维护的,希望我们也能慢慢地做好~
       在韩国每天吃泡菜腌萝卜,基本都是芝士、辣的口味,一开始吃觉得好好吃,可是吃多了真的很怀念中国菜啊~
       关于韩国的地铁,真的是会坐晕菜的,特多线路,特复杂,特多出口,换乘特辛苦要走特久搞不好还要上坡下坡,在韩国地铁换乘是我觉得很痛苦的地方之一!交通费蛮贵,每天出去都要充值一万韩元,不过后来亲咕告诉我们是因为我们找不到换乘的不用钱的出口才花了那么多交通费- -!不过首尔的地铁都会有中文报站和中文标识,所以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其实我觉得跟7庭能首尔地铁换乘自如顺利到达目的地也是挺厉害的~在这里推荐“我在哪儿”APP,蛮好用的~

很好玩的韩国毕业游~我们会再来的呢~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15 11:26

引用 kakei-poon 的图片:

芝士排骨看起来不错哦

2016-06-15 11:3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5 11:35:12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啊!真心的好吃!就在蹦极的旁边,真的五星推荐!

2016-06-15 11:44

引用 亲亲幸福 发表于 2016-06-15 11:26:33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亲亲幸福:謝謝,哈哈

2016-06-15 11:57

是飞到首尔,然后从釜山回吗? 我准备去首尔跟釜山。

2016-06-17 07:40

引用 IIoveMocha 发表于 2016-06-17 07:40:04 的回复:

是飞到首尔,然后从釜山回吗? 我准备去首尔跟釜山。

回复IIoveMocha:是呀

2016-06-18 22:19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20 15:52

你好呀,请问济州航空托运需要另外付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