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岛之行(续)

茄子 (上海) LV.5
2016-06-15 00:06 276/4

崇明岛第二站(东滩湿地公园)

很高兴大家随我来到崇明岛之行之第二站——号称崇明第一大景点的东滩湿地公园。应蜂友之邀,特在此篇游记,尽楼主之能,加上攻略。

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由于lz睡了懒觉,(*^__^*) 嘻嘻……,上午9点15分从东门坐南裕专线到裕安镇(票价每人9元,时长1小时30分钟)。本打算转陈前线去湿地公园,结果等了1个小时,公交车也没有到,就决定打的,结果20多分钟就顺利到达目的地(花费41元,在此注明:后来被告知,该车一天只发四班,上午两班,下午两班,具体时间未得知,据楼主推测,当时已经等到中午12点,上午的已经发完,真得庆幸没有傻傻 地一直等下去,各位切记切记。。。)。看到这里,可能会有心软的蜂蜂们对lz起了怜悯之心,其实这些跟后面发生的事情相比,根本不值一提,所以希望看到我这篇游记的蜂蜂们以我为鉴,根据自己的情况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行程。继续。。。约中午12:30分左右,我们到达湿地公园,下了车第一感觉就是,荒无人烟。整个人肠子都悔青了,像这样的地方指望什么ATM机、指望什么饭馆,甚至想买点零食都找不到地方,欲哭无泪啊,两个人站在那儿傻傻地看着钱包里的60多块钱,连一张门票都买不到(插播一句:说好的门票周末80,平时50呢,我们明明去的时候是周五啊,又没说节假日80,居然放票80)。站了许久,终于想到一个主意,就是找个看着靠谱点的年轻人,支付宝或者微信转账给他,换取现金,窘迫到这个程度,lz也是醉醉哒。最后找到一个年轻的孕妇,跟她说明情况之后,她很爽快的答应了,她还说自己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同病相怜啊!拿着换来的200块钱,说不出的激动,买了票顺利地进了园,当然这次不会再租车了,已经没有押金了 。不过,这里不同于森林公园,这里处处是风景,都需要细细品味而不是快速感受的。这里废话有点多,先上几张图轻松轻松吧。。。

我们一路从南门走路到东门,直奔传说中的东滩鸟类栖息地——芦苇荡,走到桥上的时候眼界豁然开朗,整个人心旷神怡,美到让人窒息、不舍得呼吸。如若不相信,请看图。。。

我们依依不舍地从候鸟的家出来,开启了寻找餐厅之旅,真的是太饿了。但是,即使大半天没吃饭了, 我们也并没有一门心思地直奔餐厅而去,两个人玩心太大了。正在一本正经地走路看风景的时候,忽听一位操着一口很重东北口音的阿姨欢快地从我们身旁走过,嘴里念叨着“老是听人说这里有螃蟹 可以抓,怎么能不试试看呢。”。一语惊醒梦中人,听到可以抓螃蟹,那我们俩还不屁颠屁颠地跟在 她后面啊。与螃蟹斗智斗勇,玩的不亦乐乎,玩累了才想起肚子还饿着呢,又马上启动觅食模式,路过芳草地,远远地望见餐厅里坐着好多人,心里充满期待,终于可以饱餐一顿了。然而,到了才知道,这公园好生态啊,所谓的餐厅里面居然只卖煮玉米,欲哭无泪啊,对对对,不只是玉米,还有烧烤,不过烧烤要自己烤,食材要买,工具要租,想想还是算了,一人啃个玉米吧(玉米每根8元)。坐下后发现,还有雪糕,没去看,不知价钱。来来来,该上图了。。。

在东滩湿地公园能看到大片的薰衣草,也是让我很吃惊,然而,美是足够美,只是去了一次再不想去第二次,成群的蚊子追着人咬,赶不走吹不掉,就好像粘到身上一样,隔着衣服也能把人咬得针扎似的疼。。。

走到这里时间也不早了,人也快累瘫了,就一路边走边看地准备打道回府了,这就回到了我们最初说的交通 ,打着黑车去坐申崇二线回上海了。。。

本篇游记,到此宣告结束。非常感谢您能耐心看完,如若lz所讲所述能帮助到您,lz深感荣幸!
有描述不准确之处,欢迎蜂友们批评指正,谢谢!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15 11:54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20 01:01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