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川西自驾--日鲁库原野、伍须海、玛尼石河、八美变质石林、塔公草原

采桑子 (成都) LV.19
2016-06-15 00:07 1323/14
  • 出发时间/2015-08-02

我们沉浸在甲根坝乡的一路美景中移动不了步伐。
我们迷失在九龙的日鲁库原野那怕车陷进泥里。
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地是被遗忘的仙境--伍须海。
我们要寻找那具有视觉冲击力的玛尼石河。
我们怀着好奇心来到八美变质石林
我们要在塔公草原3000米高原上跳舞。

一直以来对川西甘孜的高原风光非常神往,神往那里的迷人风景、蓝天白云和灿烂的阳光。

2015年8月2日--6日5天自驾归来,川西的美景一直在云绕着云绕着云绕着,所以一定要把它分享给大家。

首先欣赏美图:

第1天:择路、堵车、高反、夜宿新都桥

2015年8月2日,两车9人。

成都--石棉--康定--新都桥400公里。

第一天,在路上,开车开车开车,400公里开了9小时。

中午11:00成都出发,由于雅安地震后二郞山段还在修路,所以走石棉是上策。

成都到石棉是高速,石棉到康定再到新都桥其实路况也不错,但因为路上堵了两次车,翻越4300的折多山时天都黑了,到达新都桥是晚上8:00,找到住宿后大家一起动手做了丰盛的晚饭。有人出来居然带上了高压锅和电磁炉。

我是后一辆车,前面一车辆早上出发的,先到新都桥找了旅店住下了,当我推开门时惊了,居然有三位女士高反倒在床上。

第2天,走过景观大道甲根坝乡,迷失在日鲁库原野

第二天,新都桥--日鲁库原野--九龙,220公里。

路况好。只是上鸡丑山是石子路,但也可以走,小车没有问题。

夜宿九龙镇。

第二天,新都桥--日鲁库原野--九龙220公里。

路况好,只是上鸡丑山是石子路,但也可以走,小车没有问题。
早上从新都桥出发,经过甲根坝乡,一路美景,美不胜收。

甲根坝乡,新都桥著名景区,这里主要是在秋天的时候青杨树叶子金黄,景色迷人,但现在景色也不错呀。到了秋天,这里人可多了,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我们沉浸在甲根坝乡的一路美景中移动不了步伐。

鸡丑山,去九龙伍须海的必经之路,垭口海拔标高4340米,比折多山还高上那么一点。
鸡丑山,位于甘孜州的康定九龙之间,是两个县的地理分界线。

这就是上鸡丑山的石子路。

翻上鸡丑山,在观景台上可看到蜀山之王——贡嘎山,南麓则是有名的日鲁库大草原。

车的右前方是贡嘎山峰。

下山看到鸡丑山在修隧道,口号是9月通车迎国庆。也就是说以后走这条路用时会少很多,方便很多,特别是在下雨的时候,但我更愿意看到鸡丑山上的风景。

早上做的饭,现在大家吃得可香了。

看到路牌“日鲁库原野”,日鲁库原野?这是什么地方,找了条路想进去,但走了一节路就断了,出来等了一会儿,才看到当地藏族同胞,向他打听,指了路说只有2公里,路不好走,但慢点也能进。

路的确不好走,看看,就是这样的路,好在只有2公里,冀虎还好过,福克斯就难一些。

为了日鲁库原野,真是满拼的。

慢慢的,日鲁库原野的美景出现在眼前。

走进日鲁库原野,就感到一股冷冽清新的气流袭上身来,那浓烈的青草味和腐质殖潮湿的气味令人心旷神怡,仿佛伸手朝空中掐一把也能掐出水来。

日鲁库原野,这名字取得真好,真是很原始,很旷野。

日鲁库是一片水草丰盛的天然牧场。这里四面环山,像一个椭圆形木盆,据说一年365日繁花似锦,是地地道道的花的海洋。一条小溪“之”字形从东南走向西北,横穿整片草原,日鲁库风光美不胜收。

日鲁库原野是我们此行的意外收获,日鲁库原野为我们的旅程锦上添花。

路过一所学校,看看学校房子上的标语,特别有意思:“最好的虫草在课堂“。
哈哈,这是什么意思呢?这可是藏区的一大特色,藏区出虫草的地方,到出虫草季节一般都是要放假的,叫”虫草假“,孩子们都被家长们接走,去挖虫草。这样可是太耽误学业了吧,因为虫草季很长。这标语意在希望孩子们早早的回到课堂来。

下午,我们到达九龙县城,找好了旅店,就在九龙县闲晃。

第3天,伍须海,被遗忘的仙境

第三天,九龙--伍须海--新都桥,260公里。

夜宿新都桥

我们从九龙县城开车进入伍须海,从县城到伍须海25公里,九龙县政府专门修了一条好路去景区,路况还可以。正规门票是60/人,我和守门的大哥讲了几句好话,9人收了7人的票。
进入伍须海有一段路如进入原始森林般,古树苍劲,树挂随处可见。

这个景区人非常的少,大概只有30来人,简直是世外桃源
车停森林尽处,须要徒步两公里,才能看到五须海。

一路景色不错,天气也更给力。

有很多马牛悠然的吃着肥美的鲜草,与湖、山融为一体,混然不觉游客的到来。

儿子想走上这根树要我给他拍照,结果掉进水里,哈哈。

被岁月摧残倒入湖中的树,已与湖融为一体。

不一会儿,仙境一般的五须海呈现在我们眼前。
站在湖边,极目眺望,湖水碧绿透明,静得像一面镜子。两边密林覆盖苍翠的青山倒映在水中,让人觉得有远离尘世喧嚣,置身于悠深遥远天际之感。

对面那个草甸,是我们一会儿要去的地方。

这里是个天然大氧吧,我们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尽情的享受这里的静谧。

去对面那个草甸,须要走过这条烂路,也就一公里,却是相当的难走,因为头天下了雨,路比较泥泞,马又把路踩灿了,还是上坡,我看手机海拔都3700米高原,有3个人都高反严重,但她们不甘心留在原地,在我们到达40分钟后,慢慢的硬是走上来了,上来3人就美美的躺的草甸上,不弹动,我马上请她们喝了几支50%葡萄糖注射液。

走完这段路抬头一看,我们都要醉了,开阔的草甸后是几座山峰,美得不要不要的。来这里的朋友,一定一定要走过来。

好像到了另一个星球。

在这仙境般的伍须海深处享受这里的原始与古朴。

玩了一会,所有高反的人都活过来了,摆各种Pose拍照。

藏族姑娘卖酸奶给我们吃。

猜我们在干啥,因为没有勺子,我们在溪水边洗了手,用手抓着吃酸奶。

下午,我们从伍须海出来,返回新都桥,准备再住新都桥,那里知道.......后面再说。

再次翻越鸡丑山,鸡丑山气势磅礴。

今晚要入住新都桥,大家玩嗨了,忘记打电话给第一天住宿的旅店老板,等想起来打电话时,老板说没房间了,这天是星期六,到处人满为患,真是想不到,这可是高原呀,居然人这么多,多是成都人,周末就可跑一趟。
我们两车分开找住宿,才在城边找到没有卫生间的住处。

吃了晚饭,我对老弟说去加油吧,老弟经验主义,说明天我们要经过加油站顺便加油,这是今天的又一个错误。

第四天,玛尼石河、八美变质石林、塔公草原

第四天:新都桥--八美--塔公--康定,180公里,路况好。

夜宿康定

吃了早饭大家上车去加油,这是周六,远远的就看到加油站排着长长的队伍,盛况空前,在藏区,居然有那么多车加油,可见自驾是个相当热门的旅游出行方式了。
真是教训,高原上加油站少,见到加油站就应该加油,又遇周六,更是不得了。
我们排了一会儿,结果不守规矩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吵起架来了,加油站工作人员停下了工作,等你们吵。
没办法,我们只好开走,打算去八美加油。

新都桥出来,前往八美的大概15公里的路上,如遇到河一定要注意看一看,那就是有名的玛尼石河,河滩里全是玛尼石,非常壮观。

车行30公里,来到塔公寺。

塔公寺是甘孜州著名的萨迦派(花教)寺庙。距今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康巴地区藏民朝拜的一个重要圣地。

车行50公里,还没有到八美,是我们今天的第二个景点:八美变质石林

八美变质石林,就在快到八美的路边,门票30元。
结构疏散的糜棱岩,遭受流水的冲刷、风化作用,形成了状若石林的景观。

登上石林观景台,整个石林景区群峰汇聚、万塔林立、千峰竞秀,蔚为大观。
沿着沟谷而行,把身心置于岩间狭道、如林嚵石之中,则能更好体验这种特殊地貌的带来的奇异感觉。

途中路边午餐,还是早上在旅店做的做。

午餐后去八美加油回到塔公寺,快到达塔公寺有路就左转,这条路地图上很细,但其实相当好走,要路过新建康定机场。
具体路线:夏马龙村、洛机普8公里时左转、从北面翻越析多山、过热水塘、雅拉乡、二道桥到达康定

雅拉神山,主峰海拔5820米,为《格萨尔王传》记载的四座神山之一,有“东方白牦牛”之称。

主要看气质,哈哈哈!!!
身后是雅拉雪山。

哦,拍婚纱的绝美地方。

我的两部车,旧宠与新宠。

大家打旱獭呀。

同样的景色,藏族姑娘入画与景色是那么的达。

像不像冀虎的广告片,太喜欢这张照片了。

远远的看到了康定机场。

这可不是用鱼眼镜拍的片子,这路就是这么园这么转圈圈的。

晚上入住康定,第五天经石棉返回成都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15 12:26

照片拍得好!

2016-06-15 14:17

引用 采桑子 的图片:

2016-06-15 21:46

2016-06-15 21:47

引用 ranranxiaosi 发表于 2016-06-15 12:26:28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ranranxiaosi:谢谢支持。

2016-06-15 23:10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6-15 14:17:30 的回复:

照片拍得好!

回复小欣張:谢谢欣赏。

2016-06-15 23:10

引用 寸草春晖 发表于 2016-06-15 21:46:45 的回复:

回复寸草春晖:

2016-06-15 23:11

很喜欢亲的游记,很详细对其它游客有帮助性,已收藏以后找机会去

2016-06-18 11:5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20 01:01

引用 紫阳young 发表于 2016-06-20 01:01:34 的回复:

回复紫阳young:尼康D90

2016-06-20 05:2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20 15:52

引用 jiuyexian 发表于 2016-06-20 15:52:25 的回复:

回复jiuyexian:谢谢你的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