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台风下江南(青岛到镇江、绍兴、淮安)(持续更新中,目前还在做暑假的西北半环攻略,见谅)

小爱旅游 (青岛) LV.7
2016-06-15 00:14 992/3
  • 出发时间/2015-09-29
  • 人物/带小孩

准备工作

暑假打算去绍兴的,临时起意去了泰国普吉岛。这一耽搁的好处是老公答应自驾游啦!哈哈哈哈哈!我家这位买车9年不让出省,最远就去过聊城,说是极限了,这两年在我的不断的吹风中终于从了!下次自驾甘南
自驾游可以随心所欲带很多东西哟比如鞋子四双(后面验证还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后备箱里就有了三双拖鞋、两双运动鞋外加我的一双休闲鞋;准备充足的水,我们准备的是一箱矿泉水外加5L的一桶;然后就是平常出门要带的各种物品。提前必须去检查车辆,随车带点车辆应急物品,比如胎压检测仪、轮胎充气机。。。

2015.0929 出发 青岛到镇江

9.29,给孩子请了两天假提前出发,一路畅通呀

青岛镇江全程560公里,用时6小时

早上7点出发,下午一点抵达镇江,入住镇江锦江之星(学府路店)收拾妥当后出门啦!可惜下雨了打车直奔西津渡

西津渡景区没有门票,进3个景点救生会、观音洞、云台阁是收费的,同程门票10元

西津古渡依山临江,风景峻秀,李白、孟浩然、张祜、王安石、苏轼、米芾、陆游、马可· 波罗等都曾在此候船或登岸,并留下了许多为后人传诵的诗篇。 西津渡古街全长约 1000 米 ,始创于六朝时期,历经唐宋元明清五个朝代的建设,留下了如今的规模,因此,整条街随处可见六朝至清代的历史踪迹。西津渡,三国时叫“蒜山渡”,唐代曾名“金陵渡”,宋代以后才称为“西津渡”。这里原先紧临长江,滚滚江水就从脚下流过。清代以后,由于江滩淤涨,江岸逐渐北移,渡口遂下移到玉山脚下的超岸寺旁。当年的西津古渡现在离长江江岸已有 300 多米距离。 三国时期,这里曾驻有孙权的东吴水师,唐代以后这里更是专门派有兵丁守卫巡逻。宋熙宁元年 (1068) 春,王安石应召赴京,从西津渡扬舟北去。从三国时期开始,西津渡就是著名的长江渡口。镇江自唐代以来便是漕运重镇,交通咽喉。西津渡则是当时镇江通往江北的惟一渡口,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自三国以来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

雨中有西津渡别有风情西津渡古街是镇江文物古迹保存最多、最集中、最完好的地区

一眼看千年就是从三国到明清的石阶依次从下而上挖掘出来,下着雨,我好几眼也没看清

镇江美食
1 肴肉 又名水晶肴蹄,简称肴肉,是江苏镇江的传统名菜,流传于江淮一带。肴肉制作必须精选猪前蹄为主料,经特殊的工艺加硝腌制后加工而成,是淮扬菜系中的代表菜肴。开国大典四味冷碟,周恩来总理亲定镇江肴肉,足见肴肉的美味和名声。

2  镇江锅盖面,又称伙面,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 ,也是江苏镇江市家喻户晓的地方汉族传统面食。被称为江南的“天下第一面”,以独特的配方、奇特的工艺、混合型的口味,2009年10月在天津“第十届中国美食节暨第八届国际美食博览会”上,喜获“中华老字号百年名小吃金鼎奖”,已成功申报为市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配上镇江香醋吃味道不错的。

吃饱喝足趁着雨小了一点,继续溜溜达。

从西津渡出来步行10分钟到达金山景区,下雨又临近傍晚,几乎无人!天暗了下来,站在江边看着江中的金山寺,脑补水漫金山的画面
金山景区不收费的,进去金山寺单独收费,个人感觉外围看看就很好

2015.0930 镇江恒顺醋厂 绍兴安昌古镇

第一站:恒顺醋厂
              中国镇江醋文化博物馆,门票30。博物馆是老厂房的旧址,新的恒顺醋业在博物馆的后面,规模很大!

这家醋厂始建于1840年,是四大名醋之一!我们去的是醋博物馆!走的时候买了醋和锅盖面酱油。醋确实香甜,不像青岛的米醋一股醋精的味道

第二站:安昌古镇

古镇是免门票的

安昌古镇是绍兴有名的四大古镇之一,是浙江省第一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镇。始建于北宋时期,后因战乱,多次焚毁,又于明清时期重建,其建筑风格传承了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一衣带水,古朴典雅,其特产安昌腊肠、扯白糖远近闻名,具有水乡风情的水上婚礼也是别具特色。是绍兴师爷的故乡。最有特色的是安昌的小桥。

还不到国庆长假,加上这里又不是热门景点,悠闲的古镇悠闲的狗狗

绍兴师爷出安昌

知道这是干嘛么?左边的居民要买对面商铺的东西又不想过河,竹竿就像延长的手臂

梅菜扣肉馅的酥饼,酥脆甜香,来此必吃

安昌腊肠,一贯江南特有的甜咸肠,不如酥饼有特色。

晚上安抵绍兴,入住锦江之星胜利路店,有停车的地方,距离鲁迅故里打车不超过7元。我们都是车停在酒店,去鲁迅故里和沈园来回都是滴滴一下的,便宜、方便不用操心停车,且边玩边逛,随时叫车会宾馆。

第二站 绍兴古城之鲁迅故里、沈园、仓桥直街、八字桥

第一站 鲁迅故里

由于台风影响早上下着雨,哎!打着伞穿着雨衣出发吧,打车到了鲁迅故里,游客还好,估计是国庆第一天,下午人流会很多!走着吧!

绍兴特色美食之一,奶油小攀。一种类似蛋挞的绍兴特色小吃。做法十分讲究,先用旺火烘烤放有面粉的小攀模,结成碗形后拿出,然后放入蛋黄和面粉混合的芯,再加入稀面粉和蛋白搅拌蓬松在上,加入少许白糖、油等做成。奶油小攀像一个圆圆的白色礼帽.它有两部分组成.上面白白的像一座雪山.是用蛋清起泡沫后做成的.外皮是用面粉和鸡蛋和成后放入烤箱制成的.比蛋挞的要厚实,口味酥脆。是用面粉和鸡蛋和成后放入烤箱制成的.奶油小攀不但好看,而且好吃.在绍兴市里头有一种舶来的老绍兴小吃,名叫“小攀”,它的来历有典故: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绍兴福康医院(绍兴第二医院前身)有一名欧洲的传教士,逢佳节倍念家乡,于是叫绍兴的老厨师根据他的意见研制出了这种绝具绍兴特色的西点。由于风味独特而流传至今。“小攀’一词源于音译,在外地知之者甚少,绍兴人对它却有着浓厚的感情。传统的“小攀”是用鸡蛋、杂粮、水果浆等为选料,用特殊工艺而成,不加任何添加剂,营养丰富、酥松可口,是一种难得的特色休闲小吃。2005年末,“小攀”一词作为商标向国家商标总局提交注册申请并获受理,这一举动在绍兴引起了一阵着实不小的轰动,将大家熟知的一种产品名注册为商标,这是继绍兴黄酒“女儿红”商标后的有一大新闻。(我是百度搬运工,省得你们查了不是)
        香甜,是西式甜点的味道。

特色美食之二,木莲豆腐。木莲豆腐,产于浙江江西福建广东广西贵州云南。名曰“木莲”,其实与木莲毫无关系;名曰“豆腐”,其实与豆毫无关系。现在多地流行的木莲豆腐原料是一种学名叫“假酸浆”植物的种子。但传统的木莲豆腐原料,是“薜荔”所结的果实种子。
薜荔产于山多地区,浙江绍兴会稽山、金华浦江江西赣州北部靠近武夷山山脉等地,适合薜荔生长,有大量的野生薜荔果树。尤其是浙江浦江县,每年夏天非常流行吃冰木莲豆腐,街头路边比比皆是。薜荔种子是蝌蚪形。所得木莲豆腐色微黄。
        本人品尝后感觉味道像薄荷味的果冻

经典的景点必须留影一张!

戏台临水而建,看客隔水听戏!

鼎鼎大名的咸亨酒店,就在景区门口,游客超多!

好像食堂,菜都是一份一份早就做好!味道吧,真的很一般,到这里来只能寻找鲁迅书里的“温一碗醇香的黄酒,来一碟入味的茴香豆”!

这时雨停了,游客超级多,我们只去了百草园。

第二站,沈园。
          顺着鲁迅故里往前走就是向往已久的沈园,宋代著名园林,沈园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沈园,又名“沈氏园”,南宋时一位沈姓富商的私家花园,始建于宋代,初成时规模很大,占地七十亩之多。园内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绿树成荫,江南景色。沈园为国家5A级景区,是绍兴历代众多古典园林中唯一保存至今的宋式园林。

为了博女儿开心,她爹也很拼,不是摘荷叶哈,就是把荷叶中的水扒拉下去!

背的滚瓜烂熟的衩头凤

给妈妈编个帽子的小孩,最后也没成功

夜色下的沈园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15 17:25

谢谢建议,努力写的更好

2016-06-16 14:2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