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夏天@美国一号公路自驾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 出发时间/2014-07-13
  • 人物/带小孩

2014.7.13-8.3 完美假期怎么来的?

考量完美假期的标准就是三个字“没玩够”~

还有一个标准就是提前安排的缜密行程,实施中基本顺利的走下来。
安排行程时候,我要多顾忌到爱动物和自然的儿子,
所以,这次的行程安排基本就是一场为孩子(我们也很享受)而特别设计的。

如有希望暑假的时候自驾1号公路的话,可以参考这个行程。

2014年的暑假,木公子和我们的一号公路自驾应该算上完美啦,吼吼~

有个心情好的假期,靠的就是劳拉姐兢兢业业的,提前做足了功课。
不仅把之前朋友Christina的一号公路自驾游的经验仔细研读了,还参考了网上的其它经验,
例如租车哇、路线哇等等。
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努力啊~
之前都是蜻蜓点水似的看看,然后就随遇而安的去玩了~

这次的结果证明:
足足的功课就=是省时间,省精力,省钱;更=是好心情! 这可太重要了!

美国去过很多次了,但是一号公路自驾是第一次,沿途的无敌海景,简直了!
不得不感叹美国也有大好河山哇!

行程路线

北京 - 旧金山
渔人码头Fishman Wharf、去Pier 39看海狮、艺术宫Art Palace、九曲花街 Lombard Street、去坐叮叮车、联合广场 Union Square、金门大桥,加州科技馆、Muir Woods森林氧吧

旧金山-卡梅尓Carmel
距离旧金山有三个小时车程

✨卡梅尓Carmel - 17海哩 17Miles
开车一带而过的话时间很短,我们因为看动物,走了3小时
卡梅尔小镇闲逛

✨17海哩 17Miles - 傍晚抵达圣西米恩 San Simeon
途中经过海象沙滩,又看了一个多小时

✨圣西米恩San Simeon- 丹麦小镇 Solvang
先翻回去,开车15分钟,又去看了一遍海象 Elephant Seal
丹麦小镇我们不太喜欢

✨途经圣巴巴拉 - 傍晚抵达洛杉矶
继续走加州1号公路
迪斯尼探险乐园 Disney Adventure 和迪斯尼乐园,⚠两个不同的园
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

洛杉矶 - 棕榈泉 - 圣迭戈
今天离开洛杉矶,临时兴起,要去棕榈泉的奥特莱斯
中途岛军舰Midway Museum、燃灯街区Gaslamp Quarter、圣迭戈 海洋公园Seaworld、Balboa Park

圣迭戈 -休斯顿 (飞机)
儿童博物馆 Children's Museum、自然博物馆和蝴蝶博物馆 Science Museum,Butterfly Museum
逛街区看房子、逛超市、逛枪支商店、住在朋友家

休斯顿 - 芝加哥 - 北京

国际惯例 美图分享

先来一组美图,欣赏一下。各种天高云淡,各种海阔天空......

一号公路自驾呢,有限速的,如果规定的限速是100迈的话,太低了就算是违规啦~
还有一种规定就是“车流速度”。
就是说,如果规定的速度是100迈,但是绝大多数的车速都在120的话,
你也可以开到这么快,交警也不会罚你的~

我们随大流开车,车的左边是山体,右边是无敌海景,
有观景点,就是可以泊车的地方,想看风景的话,就停在那里可以看风景,休息下,拍拍照~
我们路过一处,一排五颜六色的邮筒📮,万分可惜的是,
一是我们的车速太快,二是那里没有停车的地方,
哎哎呀,错过了一张绝好的牌子啊~

旧金山的Fishman Wharf 渔人码头

这次来住在距离码头非常近的地方,看风景、溜达吃饭都很方便~推荐

Pier 39 号码头一坨坨的肉肉没有看到

一坨坨的肉肉们都去南方生宝宝了,要想看到一坨坨的肉肉,就要早一个月OR晚两个月来SF吧~

这一只不知道是懒得去,还是生完了先回来啦~总之,没心没肺的泡在水里,时不时的冒个泡儿~

旧金山的the Art Palace 艺术宫

逛这里的时候把我冻得哇~你知道嘛,地球上有一种冷,叫#7月份冻死在旧金山#,真的真的真的,冷的哇~后来我去买了一件羽绒背心穿上了~

旧金山满地都是肉肉,而且个头都是XXXXXL的

金门大桥 Golden Bridge

金门大桥 木公子去盖个过路章 也没有具体的作用 反正看见盖章的就要盖一个

加州科技馆,我们去的时候,赶上已经关门了,幸好礼品店还开着。礼品店很大,除了有各种化石、还有一条黄金蟒,得,就因为这个,在礼品店里晃荡了一个多小时才离开~

九区花街 Lombard Street

Lombard Street 花街~旧金山必去景点之一~我们的酒店在花街附近,溜达着就去了,一路上坡下坡,努力走,可以减肥~📷想拍照的话,最好早上去,我们是傍晚去的,拍照就逆光了~

穆尔森林 Muir Woods

Muir Woods穆尔森林 是一个原生态的森林公园规模不算大但是空气非常好

这棵大树被雷暴劈倒了,公园就原地没动,中间部分锯掉了,让人通过,然后放上一个解说牌,孩子很好奇,这种对自然的尊重,的确需要孩子看看~

卡梅尔小镇 Carmel

一号公路途经了卡梅尔Carmel小镇,简直世外桃源,安逸舒适。勤劳勇敢善良的米国人民,也是把自己的房子改装了,出租做Inn,自己搬出去居住,也有住在这里原地的,过着令人遐想和羡慕的生活~

17海哩 17 Miles

17海哩 (17 Miles)我们没有找到进入17海哩的源头那个标志性的牌子,没有拍到到此一游的经典照。这个17海哩,我们走了4个小时,原因就是玩,沿途各种动物,就随着木公子的兴趣,让他玩个够~

注意看那天际的一道长长的闪电~

海边乞讨的海鸟~多淡定~有人喂就来一口,没人喂就静静~相比之下,再看看下面的小松鼠,绝对演技派好吗~

海边乞讨的松鼠~脸上大写的:“走过路过的不要错过啊~正宗美国大松鼠啊~行行好吧~给点儿吃的吧~”

这些野生的小动物,其实不鼓励喂它们的,否则它们就失去了野外生存的能力。木公子挺心疼这个小松鼠的,皱着眉头拿iPad记录了它可怜兮兮的瞬间~

17海哩,著名的那棵海里岩石中长出的树~不知道什么时候,谁写在攻略里了,于是来的国人都找着它拍照~

圣西米恩 San Simeon

San Simeon 圣西米恩看到一坨坨的肉肉啦~真是舒服不如倒着啊~这两只昂首嗷嗷的,是公的,在打架,互相咬彼此的大肉坨身体~这个季节也是交配的季节,所以打架也正常~

早上的时候有志愿者在这里,为游人们解说~木公子没看够,头一天傍晚看了一次;第二天又要来,于是就随着他,又来看一遍~

志愿者摆了小摊子,我们买点小东西也算对他们工作的支持~

在圣西米恩看到了美丽的晚霞

丹麦小镇 Solvang

卡梅尔小镇-圣西米恩-丹麦小镇,去洛杉矶路上经过的,在丹麦小镇stop by一下,然后吃点喝点,继续开路~巴特,这样的景点太人工了,木公子吃了个冰激凌🍦就要求赶紧离开~

去往洛杉矶的路

接近洛杉矶的高速路旁,都是当季热门电视剧的大广告牌~都是我追的美剧哇~

看这个广告好玩不~小牛们在刷广告说“多吃点鸡肉吧~”

这个剧 很多国人也在追吧~

爱吃牛油果的爽了~1刀一个特大个 好吃~

迪斯尼 环球影城 @LA

我猜地球上的孩子,没准还有外星的孩子都爱去迪斯尼公园,我家木公子更喜欢环球影城~

绝对火爆的游戏 而且推荐👍~排队排了2个半小时 记得一定要买“无须排队”的票 - 这个时候,金钱💰就是时间⌚️

美国队长多谦虚,认真的给小朋友签字~

一进园子就要玩这个游戏,得,好了,一炮就打倒了一叠罐子,得了这个大玩具,然后就扛着,整天的扛着......服务的人员还挺善良的,一劲儿的夸木公子good job! 唉......

其实是和各种卡通人物都拍了照,这里就放两张吧,大热天的,觉得工作人员好敬业啊~

木乃伊更敬业了,拍完照之后还给签了字,就这爪子,拿着笔签的(捂嘴笑)~

玩儿疯了的孩子劳拉姐~儿子比她镇静~这个角度看 脸小 哈哈~

我们一大早门没开就排队等待入园了,然后直接奔小黄人的游戏区去,你看,排队的都这么多人了~

❤️4D变形金刚绝对是我们最爱的❤️

美国看完了,2015年暑假去新加坡的主要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要去再玩一次4D变形金刚!

这个更幸运了,我们从礼品店的一个侧门出来,正好赶上要去和小朋友拍照的大哥擎天柱,木公子兴奋得呆掉了,大哥就那样耐心的陪他拍照,那边排队的人们都欢呼得嗷嗷的了~要知道,排队拍照至少要等上1-2个小时呢~

Eye-catching炫丽的游戏器材~最高点的是木公子和他爹地~

中途岛军舰博物馆 Midway Museum

男孩子的天性就是喜欢军舰啊、枪炮啊啥的,本来打算就晃荡个1小时的中途岛军舰博物馆的,结果逛荡了半天才肯下来。

燃灯街区 Gaslamp Quarter

圣迭戈的燃灯街区,是我们好奇去看的,结果当天赶上cosmo play,大家都装扮成各种七七八怪的样子,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傍晚,暮色苍茫,能令人想起这两年的哥德镇Gotham的感觉,没有那么恐怖啦,就是感觉挺有个性的,肯定是与cosmo play有关系。

( ⊙o⊙?)居然还有个龙猫~

海洋公园 @San Diego

San Diego 圣迭戈的海洋公园 - 触摸池 孩子的最爱之一

海洋公园里面有几个雕塑,强调的都是环保♻️,爱护海洋,这点,很赞~

能让孩子们亲手去触摸鲸鱼哇、北极熊的脚印哇,什么的,真好~

杀人鲸的表演很震撼,不怕淋湿的往前坐~

环保组织说,这样的表演(包括之前的驯化过程,是对动物的残害),应该抵制,大家都不要去看表演~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我们也认可这个说法~这次看过了,下次肯定就不再去了~

海洋公园里面有很多的触摸池,是孩子喜欢的,可以触摸海星,也可以被小鱼咬咬~

休斯顿的博物馆们

休斯顿的科技博物馆、儿童博物馆还有蝴蝶博物馆。放暑假的时候了,博物馆里面都是小崽子们~

蝴蝶博物馆里面有活的蝴蝶馆,蝴蝶飞舞。还有个孵化箱,孩子能看到昆虫孵化的过程,好棒~

城市街景

随便放一点米国的街景吧~旧金山 洛杉矶 圣迭戈 休斯顿 都有

日程

2014美西之旅流水账
2014.9.9📝

D1,7月13日:BJ-SF
北京旧金山,马航事件后,木公子特意嘱咐我,出行不要定红眼航班。
中午BJ出发,当日上午9点20分抵达SF,比想象的凉爽很多哇,简直就是冷。
入住渔人码头Fishman Wharf的Holiday Inn,良好的地理位置很重要,去逛周围方便极了。

D2,7月14日:SF
一早呼呼到11点才起,无组织无纪律无点睡无点起的旅行开始了。
早上去酒店附近的小餐厅吃早饭,最爱美式早餐了。SF的早餐,基本都是50刀左右。
去Pier 39看海狮。只看到一只,不知是剩女还是剩男,总之,其它的都去南方生孩子去了。

D3,7月15日:SF
去艺术宫Art Palace,买了城市3天巴士通票,其实用不完里面的余额。
木公子小腿儿紧捯的跟着我们走,表扬哦,但实际上,每天还是走不了那么多的地方。
木公子又要去看海狮了,发现又多了一只,没有看到期待中的一堆堆颤抖的肉肉。

D4,7月16日:SF
九曲花街 Lombard Street,距离我们的住处是步行的距离,很近。
花街曲曲弯弯,周围的房子很美,只是觉得住在这里会不会很闹。
逛完了又去坐叮叮车,在联合广场 Union Square的总站。
顺便去US的几个店给木公子,老闫和我自己买了衣服。有一种冷叫冻死在7月的旧金山哇。
这几天,被冻得够呛,什么衣服都穿身上了,自己感觉像个印度人似的。

D5,7月17日:SF
坐神奇的公交30路出行,到金门大桥,木公子晕车了。
回来时候,去加州科技馆,和想进去看哦,可惜去晚了,在礼品店逛荡了一个多小时。
因为礼品店里面有条黄金蟒。

D6,7月18日:SF
买了旅行套票去Muir Woods森林氧吧,进入林区之前,一只母鹿带着两只小鹿跑过车前。
返回后,去联合广场吃饭,顺道勘察Alamo租车地点。然后公交返回。

D7,7月19日:SF-Carmel
一早去提了车,然后返回酒店拿行李,吃了美美的早餐。
卡梅尓Carmel距离SF有三个小时车程,抵达后入住蓝色的 Dolphin Inn。
Carmel很美好的小镇,值得停留一晚。晚上在房间的阳台上看了落日。

D8,7月20日:Carmel-San Simeon
一早离开卡梅尓,酒店的早餐送到了房间。
17海哩 17Miles走了三个小时,不断的停停走走,很喜欢。
加州1号公里更是超级的赞,天堂美景不过如此吧。
傍晚抵达圣西米恩 San Simeon,海象沙滩上有海象,一坨坨的肉,顾丘顾丘的。这下满意了。
吃过晚饭,海边看落入,浩瀚的海面上火烧云映红了天,美的心潮翻滚。

D9,7月21日:San Simeon
一早从圣西米恩出发,又去看海象 Elephant Seal了。
然后驱车前往丹麦小镇 Solvang,一般般吧,比起Carmel来。
途经圣巴巴拉,继续走加州1号公路,傍晚抵达洛杉矶
晚上勘察迪斯尼位置 Double Tree Hilton Anaheim Disney,提前勘察了停车场。
入住的Double Tree希尔顿套房,赞。
之所以赞,是因为大堂有星巴克,外加迪斯尼的售票点,哈哈。

D10,7月22日:LA
一早下楼,去买了迪斯尼探险乐园 Disney Adventure 和迪斯尼乐园的门票。
如果之前在网上买,会便宜。
在星巴克给自己买了咖啡,给老闫买了茶。还有给儿子的点心。上楼请两位爷起床。

D11,7月23日:LA
继续星巴克早咖啡,早茶和早饭。
然后开车到迪斯尼停车场,今天来的晚一些,所以,车位不如昨天的好。
今天去迪斯尼乐园 Disney Land。木公子不太喜欢,觉得太幼稚了。

D12,7月24日:LA
今天去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City,是我期待的,这里的几个区太适合大人玩了。
环球影城上城和下城的几个游戏区域都特棒,尤其是4D的变形金刚,小黄人,木乃伊什么的,喜欢极了。

D13,7月25日:San Diego
今天离开洛杉矶,临时兴起,要去棕榈泉的奥特莱斯。
老闫说:想去就去。不怕绕路。话说舍得给老婆花钱的男人那是真爷们!
奥特莱斯买够了包包,风衣,美了。儿子乖乖的等着,让我都有犯罪感了,
赶紧奖励了大冰激凌,贿赂一下。
当晚抵达圣迭戈 Howard Johnson Inn。
全程比起来,这个Inn有点太Inn了,就是美国电影里那种车停楼下院子,
人住楼上的Motel。话说昆明的Howard Johnson可大五星了呢。

D14,7月26日:San Diego
中途岛军舰Midway Museum,男人喜欢。燃灯街区Gaslamp Quarter,女人喜欢。

D15,7月27日:San Diego
圣迭戈 海洋公园Seaworld 儿子喜欢。触摸池里面摸海星能摸上20分钟,
然后又去另外一个触摸池被小鱼咬上20分钟,然后又一个......
一直陪着儿子玩,直到被儿子玩废了,老闫先离开公园,去车里撂平儿了。我继续陪着。
去大的游戏区域玩耍,走岔路了,服务人员火眼金睛的找到我,
因为儿子的英语还不是那么过硬,我只好通过电话安慰他,帮他顺利走出迷宫。
这点,真的很赞公园的服务人员。对孩子真心的负责啊。

D16,7月28日:San Diego
去注明的圣迭戈 Balboa Park,实在不好找,来来回回的路过San Diego Zoo,后来终于找到了。
还算不错,就是个大公园吧。在里面吃吃喝喝,休闲放松一下, 还是很OK的。

D17,7月29日:San Diego-Houston
今天离开圣迭戈,一早去还车 #38212 (11天 1500公里 加油 100美元 结账516美元)
然后飞休斯顿 美联航国内段,住刘支书家。刘支书可想念我了,见到我心潮澎湃。

D18,7月30日:Houston
今儿在休斯顿,主要看房子,去了两个街区看。
朋友说,一般中国人都来买两个街区。赶上你这个穷的,光看不买。

D19,7月31日:Houston
今儿去儿童博物馆 Children's Museum,里面吵蛤蟆坑似的,全是放假来玩耍的小崽儿们。

D20,8月1日:Houston
今儿去银行开户,拿着400美金开的账户,被同行的中国人严重鄙视。
顺便逛超市。米国超市里面都是我爱吃的!都是我爱吃的!!都是我的!!!

D21,8月2日:Houston
去自然博物馆和蝴蝶博物馆 Science Museum,Butterfly Museum。
用的Alice的年卡。蝴蝶博物馆里面飞舞的蝴蝶吸引了木公子,喜欢极了。

D22,8月3日:Houston
住朋友家,除了带来礼物,隔一天就去超市给朋友买一百多刀的物品。
朋友家有个储藏室,朋友的美国老公说,这是他们的物资储备室,
万一哪天有天灾人祸的,吃的就靠这一屋储藏的东西了......我,好吧~

D23,8月4日:Houston
一早离开休斯顿
芝加哥转机很顺利哦,还可以顺便吃午饭,对于在飞机上不能吃任何东西的我来说,是福音。
顺利抵达北京时间为当日下午15点30分。

木公子总结:没玩够!

租车开车都挺easy

[关于租车

车是在国内携程网上租的,当时Alamo做促销,价格比较优惠。我们从旧金山提车-圣迭戈还车。我预定的是一款SUV,到了当地,租车的说没有了,要不然就升级成Jeep要不然就是换成小车~犹豫再三还是选择了小车~Jeep跑长途,舒适度差点儿。

后来证明,租小车挺好的。第一省油,第二感觉有操控感,第三一家三口开也是足够了。儿子已经不需要安全座椅了,如果在8岁以下,还是需要的。朋友的经验就是在美国当地买一个座椅,然后带回中国

还车也非常方便,在圣迭戈还车的时候,人家就检查了一下车况,看我们把油也加满了,前后不到1分钟就算还车完毕了。11天 1500公里 加油 100美元 结账516美元

车停在酒店的停车场,酒店会给你一个卡片,结账时候统一支付就行了~

Disney Land迪斯尼的停车场。我们抵达迪斯尼之后的当晚,出去吃了个饭,然后就顺便侦察了一下停车场的位置,第二天一大早再过来,我们就变得熟门熟道儿了~ 车停在迪斯尼之后,就要做摆渡车进到园子里去~

迪斯尼露天的停车场,这大太阳~我们把没干的T-shirt放在车里,等出来,衣服都是太阳的味道了~天然的大烘干机~

上中途岛的时候,车停在路边,估摸着时间我们交了费用,中间又跑出来补了一次车费,老实的中国人说的就是我们啊~

在路上总会遇上摩托大叔们~轰轰轰跟着你~我们车速慢,于是我们就打灯靠边给他们让路~他们好happy地嗖嗖地驶过~然后跟你酷酷地打招呼表示thanks~

美国开车,一点都不要担心迷路,我们拿着GPS+当地的手机导航,google牛掰极了,高速路有非常清楚的路标~跟着路标走~

加油站不少,停车加油⛽️自己来,买点吃喝也挺方便~

我的司机负责开车,还有童工负责刷车

路过一处卖车的,看看这车,价格4W6刀,和国内价格比比~

有关买买买

地说一下,我们不是那种实力派或者莫正派的买买买的家庭~去旅行前想好了要买什么,就买点,不上瘾。

行程中,我们有一天时间比较富裕,我说咱们去趟棕榈泉吧,据说那里有个特大的outlets, 其实我去不去两可,老公说,想去就去,反正我开车,没问题的~多好的老公啊,不去就对不起他了~于是我们离开洛杉矶圣迭戈的路上,花了半天的时间去了棕榈泉

美国的时候,我就带了一个中号的旅行箱,一个小号的;憋着主意就是去美国买两个大号的,结果一个在棕榈泉买了,一个在休斯顿的OUTLETS买了。回北京3个大箱子托运,一个小号的随身上飞机,重量正合适。

快抵达圣迭戈的时候,我们去买了TARGET大超市,随便买了点日用的吃食,饮用水什么的。我们的小车就停在外边~

我们住过的酒店

[关于酒店]

酒店我们在艺龙预定的,因为他们搞活动,有优惠,对比了agoda, ctrip, booking,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在艺龙预定。

7.13-7.18 旧金山:Holiday Inn,Fishman Wharf
优点:位置特好,特好,特好!就在渔人码头,吃饭,逛街,看风景都很棒。
缺点:房费不包含早餐,巴特,酒店旁边有几个餐厅,早餐巨棒~
其它:Holiday Inn的标准配备,房间也就是那样,美国的房间比起欧洲的来说大多了。

7.19-7.20 卡梅尔:Dolphin Inn 小镇里面的Inn
优点:床品被褥特别舒服,位置好
缺点:普通的美国乡下那种Inn,没啥大不了的
其它:车停在院子里面,早餐放在餐包里送到房间门口

7.20-7.21 圣西米恩:The Morgan Hotel San Simeon
优点:超级舒服的床具被褥,喜欢;临着大海,看到了最美的晚霞!
缺点:附近吃饭的地方少,我们去马路对面的Pizza店吃的饭
其它:车停在院子里,非常方便,早餐不错,没有热的煎蛋或者炒蛋。

7.21-7.24 洛杉矶:Double Tree Hilton Anaheim Disney
优点:大堂就是迪斯尼的售票处,还有一个星巴克,哈哈
其它:前些天辛苦了,这次预定了一个套房,算是犒劳自己

7.25-7.29 圣迭戈:Howard Johnson Inn
优点:位置还凑合,停车还算方便,服务也一般
缺点:房间不咋地
其它:为了让儿子体验一下美国那种大motel,定了这个酒店,停车方便,早餐简单舒服

7.30-8.03 休斯顿

旧金山的酒店~Holiday Inn,Fishman Wharf
酒店是在艺龙预定的,当季艺龙做促销,对比了agoda, booking, ctrip价格之后,发现艺龙的价格比较便宜。
价格:8884.51

卡梅尔的酒店~Dolphin Inn 价格:1244.29

圣西米恩的酒店~The Morgan Hotel San Simeon
价格:1274.21

圣迭戈的酒店~Howard Johnson Inn
价格:5442.17

洛杉矶的酒店~Double Tree Hilton Anaheim Disney
价格:5564.16

航班信息

机票总计费用:4.7W 两大一小,提前大约半年约定的
酒店总费用:elong过了六个月就没有显示记录了,要拨打400才能找回来
日常的杂费:包括旅游景点门票,日常吃喝,租车加油什么的,没有特别的统计,姑且可以按照每日1K计算吧~
所以呢~旅行的话,如果想省钱,就坐红眼航班+住廉价酒店+凑合着吃喝。巴特,如果不想这样,基本上就是我们这个价位了

还是那句话,我对于旅行的记账远不如旅行中的日程记得清楚,所以费用相关的,总是一笔糊涂账,嘿嘿~

游记到此 旅行继续

儿子不到2岁就开始了旅行,现在拥有自己的订阅号“ResponsibleTravelKid",倡导小朋友们要做负责任的小旅行家,注重旅行中的体验,获得知识,懂礼节礼貌,代表中国的小朋友们用体面的方式打开世界。

【原创】游记为劳拉姐原创,照片为劳拉姐拍摄,请尊重原创!如需要转载,请注明出处!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15 15:22

暂时还没有写完~祝你一切顺利~

2016-06-15 17:54

美图真棒!

2016-06-16 08:18

谢谢

2016-06-16 08:3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20 19:53

O(∩_∩)O~太好了~

2016-06-20 19:54

引用 诺布梅朵 Lora 的图片:

2016-07-22 05:37

赞一个

2016-10-06 10:11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10-06 10:11:51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

2016-10-06 15:00

9ding

2016-10-06 17:30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10-06 17:30: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