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的风吹过,带着妈咪游锡兰

• 出发时间/2015-05-29

写在前面的话

好吧,我承认懒是懒了点,游记晚了一年,
鉴于最近很多人问我斯里兰卡好不好玩,我决定用事实说话

这件事的起因是我的年假一拖再拖,本来妈咪很想去台湾,但是错过了最适宜的四月
我的原则是   如果去玩   那么当地的天时地利必须是最好的时段
世界这么大   既然出发了就要吃好住好玩好

而我的第一选择其实是   土耳其
我们俩的母女亲子游可能也就这么一回    我想带她去走走    喜欢自然风光   也耗费体力   多种多样的行程
后来多种选择下    还是觉得亚洲更近     斯里兰卡的行程也比较丰富
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   缺钱!!!!

9天深度游   半自由行的私家团   有两天半的海滩时光可以随意安排
整体行程很满意    一个空调小巴车接送    一个福建的导游SISI小姐    中文导游好难得的
全团9个人   感觉和自己包车自由行没什么两样   一切都很美
吃住也都还不错    酒店基本是5星或挂5星   人少啊    独霸泳池
成都成团     顺便也逛了逛    前后加起来一共11天
让中旅做了西安科伦坡的联程机票    一起算在团费里    每人8700元   也是咬碎了牙
因为太穷只带了800刀就出发了    两个人不怎么买大件的话是足够了
买宝石可以刷卡  银联和VISA都可以

一定要准备的东西

各种防晒    必须带    大纱巾  墨镜  遮阳帽   伞  面膜   晒后修复 太阳真的能把你晒死
五星酒店有各种插头    以防万一   还是要带印标的转换插头   两个圆棍棍的那种插头
当地的基础设施很差    但是自然风光很好    超市什么的不是很常见   可以自己带零食
基本上顿顿都有咖喱    不过自助餐的选择很多   各种炒饭都还可以   但是不建议小摊吃饭 不卫生

关于行程

DAY  1  西安成都    住在机场附件的酒店    逛夜市   吃小吃   饱饱的睡眠
DAY  2  成都双流机场成团   成都科伦坡   直飞5个多小时    入住尼甘布海滩酒店
DAY  3  当地教堂参观     尼甘布泄湖    体验海边小火车    入住本托塔海滩酒店
DAY  4  本托塔当地游     加勒古堡    买宝石    看高跷渔夫    半天自由行   逛市集
DAY  5  全天自由行    红树林游船    浮岛鱼疗   海鲜大餐    继续酒店   海滩泳池
DAY  6  本托塔康提    康提皇家植物园    上山参观茶叶工厂    到达Nuwara  Eliya小镇
DAY  7  Nuwara  Eliya小镇游   红顶邮局   坐茶园小火车返回康提    佛牙寺
DAY  8  狮子岩爬山   丹布勒寺看佛像  住联排别墅    看篝火晚会
DAY  9  科伦坡一日游   逛ODEL买纪念品   ODEL里有家冰淇淋很好吃哦
DAY  10  科伦坡成都    夜航飞机
DAY  11  成都修整    吃川菜    返回西安    成都西安

整个行程是非常松散的     每天都可以回酒店泡泳池
斯里兰卡的生态环境也是相当好的    小松鼠到处跑来跑去

第一天 西安—成都—科伦坡

联程机票   为了老人家休息好   在成都住了两天
因为成都科伦坡是五个半小时  下来都僵了
 晚上9点左右到达科伦坡     (科伦坡的时间比北京晚两个半小时)
导游接机后直接住在尼甘布
不用忙着在机场办电话卡   (如果你是自由行那就随意了)
满大街都是Dialog 在店铺里套餐选择更多
晚上入住尼甘布的酒店    早晨起来碰到有人举行婚礼
还有小松鼠跑来跑去    喂松鼠

第二天 尼甘布鱼市—本托塔

参观当地的教堂   刚好碰到有学生们在做礼拜    不让拍照啊

尼甘布鱼市臭气熏天啊
泄湖也是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
开心的是   附近不远的地方有家中国餐馆    川菜很正宗
而且是中国空运来的大米饭    还是我朝米饭好吃啊

体验了一段海边小火车    就是千与千寻的原版呦    其实沿着海岸线也就是那么一小段

本托塔是世界有名的砂糖海滩    沙子质量一流    光脚踩上去那叫一个舒服
旁边有小镇子可以自己去逛   买了各种小礼物
酒店门口有很多嘟嘟车    就是泰国大街上的那种嘟嘟车
注意一定要谈好价再上车   以防被宰

第三天 加勒古堡 看高跷渔夫

加勒古堡是荷兰古堡    里面大多是当地富豪的家产   当然  还有很多宝石店铺
蓝宝石    皇家蓝的品质基本上是一克拉一万多吧    下来最贵的就是猫眼    十字光的猫眼呦
加勒吃了顿正宗的咖喱   是沾饼吃的    不怎么样但是能接受    我是个真正的海纳百川的吃货

还有高跷渔夫表演    海水是真漂亮    毕竟和马尔代夫是一个纬度
一个印度洋  隔海相望

第四天 全天自由行 红树林游船

在这里待了三天   每天早晨喂松鼠
自由行的行程推荐    红树林游船+海鲜大餐    加勒古堡可以待半天
本来期待在红树林里会碰到水蜥蜴    结果老天不眷顾我    倒是碰见了猴子
推荐项目是    在岸边的浮岛上做个鱼疗     上岸看看肉桂树    感兴趣的可以买肉桂精油  火辣辣滴
中午自己去吃海鲜的地方挑个龙虾   螃蟹的吃吃     当然有个靠谱的地陪很重要
我们美丽的地陪sisi小姐是福建人     很难得的中文导游
尽管口音也很复杂的样子   总比英文导游好沟通多了
你知道的    当地人的英语口语相当地方化     种族冲突也是有的    有个人给讲讲当地风俗很不错

谁见过,鱼疗有这么大的鱼!~~~

肉桂树   第一次见

花龙虾   据说是这里出产的     新加坡的龙虾也是这里进货哦

这个咖啡  喝起来就是巧克力奶   甜
斯里兰卡的人都爱吃甜食      各种甜    回家就长胖了

第五天 本托塔—康提—Nuwara Eliya

康提是兰卡的大城市之一    为了整个行程不走回头路   我们去了皇家植物园以后就直接驱车上山了
 全程最开心就是去埃利耶小镇    在山顶上    驱车上山已经是下午了   一路大雾弥漫   参天大树环绕
 我能想到的只有  暮光之城的迷雾森林

皇家植物园 碰到了刚放学的小学生们
各种尾随想要跟我们合影     原来中国人真的很稀少哦

到处是参天大树

一路上山    来到茶叶工厂    原来世界顶级的锡兰红茶都是自然发酵
老天爷赏饭吃啊

努沃勒埃利耶   翻译过来是这个地名    海拔1899    5-10度左右    山下可是35度      走进酒店的时候还烧着壁炉
这里被称作英伦小镇   原来是英国人的聚集地   这里高尔夫球场   赛马场   赛艇应有尽有
酒店大多是原来的私人庄园改建的    我们住了Jetwing   全程最喜欢的酒店   带阳台  英伦风的花格子窗帘   还有壁炉
我站在酒店大堂看了很久的简介    三八的跑去前台问价格   180刀一晚   物有所值
很遗憾的是   这里停留的时间太短    山上到处是茶厂    只是驾车游览了小镇一圈   去邮局买了明信片就去茶园了
去茶园   参观茶厂   免费喝茶   买了OP级的红茶    大名鼎鼎的锡兰红茶   事实证明是好喝啊
最后坐茶园小火车下山去康提     一路风景如画    所以海边小火车和茶园小火车都要去体验啊

第六天 英伦小镇游 茶园小火车 佛牙寺

红顶邮局    在这里可以盖章寄明信片哦

埃利耶的火车站也美美的    绿草如茵   体验茶园小火车啦

狗狗们各种懒散的晒着太阳    我们也懒散的等着火车

火车转弯减速的时候    扒火车是一定要做的   不过安全很重要

妈咪扒火车也是相当的帅气

我们去正赶上佛牙节   Full  moon Day  也叫满月节
每个月都有满月节一个礼拜    最大的祭祀活动是在八月    会有游行活动    那就是旺季啦   更贵啦
佛牙寺  供奉的是   释迦摩尼的牙   还有古老的神话故事   印度的公主逃亡遇见了锡兰的王子   种族融合等等
为了表示礼遇    从寺庙门开始是不允许穿鞋的   并且不能露肩膀和腿   不能带墨镜和帽子
那大太阳啊    那满地的石雕和小石子    地面温度那也是很高的啊    又烫又扎啊
最重要的是   记得带零钱   存鞋和莲花供奉都是要钱买的    不过人家献佛都是真莲花   超级有范儿啊
晚上入住   锡吉里耶的沙漠酒店   都是独栋的圆形尖顶房子    还有吊扇     泳池够大并且没什么人

试穿沙丽也是一定要的   我只来得及拍了同伴就被妈咪叫去买宝石
红碧玺美美的

第七天 狮子岩—丹布勒寺

狮子岩是兰卡的标志    传说中的世界第八大奇迹    一定要早上去
这个国王把宫殿修在山顶上也是朵奇葩    还挖了大大小小几十个澡堂子    山顶还有喷泉和花园哟
但是你知道    这是在什么纬度啊    夏天是要晒死人的啊    山上连个树毛都没有啊
我们一大早开始爬山    看壁画什么的    那也是汗如雨下    一路上喝了三瓶水
爬到山顶只有一圈地梁    是的   我们说的地圈梁   而已    因为宫殿已经风化了   风化了   风化了
本来的狮子口也没有啦    只剩下了硕大的石刻狮爪    壁画也只剩下几幅
所以    天下的奇迹什么的    只要去过了就好

中午品尝了狮子头的冰啤酒   说实话有点儿苦    下午接着爬山
丹布勒寺是存放石像的地方    我买了一束莲花    上山的时候被猴子抢走吃掉了2朵
然后继续是徒步走进去   寺里有蜥蜴随意走动
个人意见是    这里可去可不去    佛像没什么新意   比起龙门石窟来可是差远了
晚上入住五星酒店    联排的独栋别墅    上下两层    还有篝火晚会    在露天的大殿里自助餐
东西都蛮好吃的      游个泳    泡个澡    美美的睡一觉

当地的酸奶也很好吃    除了一罐一罐的手工酸奶以外
这种超市随意买到的也很好吃

酒店餐厅在大堂二楼   全开放式   各种惬意啊   和大自然融为一体

第八天 科伦坡一日游

各种参观     什么小白宫啊    国会大厅啊    广场啊 什么的
逛了逛ODEL百货商场     吃了吃冰淇淋     又买了一堆礼物带回家     圆满结束

ODEL商场是连锁的,在康提湖的旁边也有一家店,里面有很多好看的小东西,在那里买了很多果茶

第九天 回家 科伦坡—成都

唯一有点郁闷的是     科伦坡成都的飞机是半夜到清晨
除了斯航空姐的制服是沙丽以外没什么特别的
还好一下飞机就去酒店里   睡了一觉     起床后继续成都小吃走起
最后的最后    肥家

吃货提示

当地的晚餐时间是7:30  加上两个半小时的时差   也就是说
我每天晚上十点开始吃晚饭   然后睡觉
另外当地人酷爱甜食   点心蛋糕都做得相当好
所以    我不免的胖了
咖啡可以当热巧克力喝    因为还蛮甜的      手工酸奶非常好吃
在火车上买了个芒果不怎么好吃   里面丝丝很多

当地的特产  金椰子可以尝尝   king coconut

写在后面的话

斯里兰卡玩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我们没有去的地方也有很多
原始森林里的五星酒店    还有霍顿平原徒步三个小时就能走到世界的尽头等等
总之    这趟行程还是很丰富的   海滩   红树林   荷兰古堡   英伦小镇   寺庙   历史文化遗产   首都逛街
人们很热情   由于老外去得多不稀奇   反而是亚洲人很受欢迎   尤其是中国人少   到处有找我合影的
一路上有很多人找我聊天   打招呼    不过他们都是普遍用  阿尼呦   欧哈呦   我长得很像韩国人和日本人吗
只能说  CHINESE    酒店的大厨  会说   “你好”   也是蛮可爱的
趁它还没有被国人占领    可以去啊   如果你不怕累   喜欢大自然    就去Sri  Lanka 吧

最后的PS

一般在景点儿周围   英文交流没问题   蹦单词儿也行
自由行去比较偏远的地方  就不好保证了     晚上女孩子们还是避免外出
我清早在酒店的专属沙滩上闲逛的时候也被搭讪    当地也是有混混的   安全第一
尤其是在对外开放的沙滩上    经常会有人来搭讪    不要理他    否则会很麻烦
酒店的沙滩还是很安全的     天黑了去游泳水温刚好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31日-6月9日,
我计划去斯里兰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直想带妈妈出去,单独只有我和她的母女亲子游,去一个充满很多新意,风格变换又有美丽风光的地方~~趁她还走得动,趁我还有大把时间去陪伴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引用 忍者-猪猪侠 的图片:

鱼果然够大!!!

2016-06-15 11:2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15 12:26

看完心动了。一定要去一趟!

2016-06-17 09:06

很用心的一篇游记!谢谢!

2016-06-17 09:07

写的真棒,对我以后的出行很有帮助!

2016-06-17 09:38

引用 苏党红 发表于 2016-06-17 09:07:38 的回复:

很用心的一篇游记!谢谢!

回复苏党红:哇,苏工我太爱你了

2016-06-17 14:32

引用 飘雨 发表于 2016-06-17 09:38:49 的回复:

写的真棒,对我以后的出行很有帮助!

回复飘雨:谢谢,有帮助就行,希望能给大家出行一些参考

2016-06-17 14:33

引用 wangxm 发表于 2016-06-15 12:26:29 的回复:

回复wangxm:最近正在努力的补作业 ,把以前的游记都补起来

2016-06-17 14:3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20 13:54

引用 evilmay 发表于 2016-06-20 13:54:00 的回复:

回复evilmay:有问题随便问哈,欢迎常来看我,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