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HK & Macau★ 港澳4日游

喵ffany (中国) LV.8
2016-06-15 00:32 1199/7

旅程开始前需要准备的东西

【港澳通行证】这次旅行是提前一个月才提出的  所以一切都准备得有点赶。小喵今年1月底才和闺蜜从澳门回来,受到姐姐的号召,马上又网上申请港澳通行证的续签。一开始是在微信上申请续签的,现在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福建省、贵州市、重庆市、湖北武汉市、四川成都市和乐山市、辽宁沈阳市都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邮政速递便民通”办理续签,EMS将在续签申请通过后优先上门揽件。但是。。。住在郊区的同学就不要通过这个方式啦,被拒绝上门揽件是很浪费表情的一件事 由于小喵的学校在郊区的大学城,EMS拒绝上门揽件,退掉了之前的费用要我自己网上申请然后自己寄件到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办公室。然后上网申请续签,也很方便,一下就搞定了,但是问题又来了。。。网上申请的费用是要通过银行柜台转到出入境办公室工号账户的,小喵学校太low,只有自动取款机,要出山才能有银行。。。我表示续个签要狗带。最后顺风邮寄给我娘,让她帮我直接拿到办证大厅续签,三天后妥妥拿到手,早知直接拿去还快过微信和网上申请,一开始就该这样了T-T i just wanna die!

【住宿】  一直在booking、hostelworld、携程和去哪儿网还有淘宝上徘徊 。五六月由于香港气候炎热多雨,属于淡季,所以房价会相对其他时候的便宜一点,但是港澳周五周六和法定节假日的房价还有有上涨的,小喵和姐姐去的那几天就是端午加周五、周六。
    香港【帝国酒店】:我们住在弥敦道上的  “帝国酒店”  就在重庆大厦旁边。优点地理优势明显,坐地铁到尖东站的N5出口出来路口左转路过重庆大厦两分钟到达酒店,从尖沙咀站的L1出口出来路口右转5分钟到达酒店。从酒店到天星码头步行15到20分钟可到,而且酒店周围有很多美食,比如池记、麦奀记、大家乐、兰芳园……酒店前台服务态度超级好,普通话标准,英语也流利,不用担心听不懂粤语。在这寸土寸金的香港,房间的面积实在是让我惊喜,只是插座是英标的,需要自己准备转换插头。淘宝和7-11都有卖。

珠海【立洲酒店】:原本是打算从香港直接坐船去澳门的,但是之前查天气预报的时候显示是雷雨天气,加上我们晕船会影响出行,最后动车从深圳北到广州南转车去珠海。晚上住在  ”珠海立洲酒店“ 。上回去澳门的时候我和闺蜜也是住在这里,从珠海站出来有很多公交车到凉粉桥站,就在立洲酒店对面。去拱北口岸只要坐两站路,很快。优点是一个晚上最多只要200元,比住在香港至少少了人民币200-400的房费,比较划算。不太好的就是靠近马路,晚上睡觉可能有点吵。

澳门【新新酒店】:我给澳门的新新酒店打95分,4分扣在房费上,1分怕他骄傲。订这个酒店之前查过很多网上评论都是一般,但我真的觉得很好。有人说前台基本不会说普通话,接待我们的前台普通话说得溜溜的,网络语“吓死宝宝了”用得妥妥的,接待外宾时候英语也是没话说。有人说服务态度不好,我们住的那天进进出出酒店6次,每次都有服务生帮开门,大厅还有免费的柠檬水和茶提供。有人说wifi只有前台有,房间基本收不到。这个……可能是我住在3楼,wifi信号满格。更重要的是酒店在外港码头附近,我们居然能收到来自大陆的移动信号,还是满格。地理位置也挺好的,从关闸到酒店可以坐3A公交车从起点到终点。下车对面7-11那里往前走2分钟到酒店,去氹仔威尼斯人,银河等在 7-11前坐MT4就可以到,超级方便。从酒店到议事亭前地有条小巷,五分钟可到。不太好的就是价钱有点贵,可能是因为我们入住正好是周六,一晚要人民币600的房费,平时可能四五百就可以了吧。
    澳门【假期酒店】:这个旅店是小喵上回去澳门时和闺蜜住的地方,优点是很便宜HKD400多吧,从大三巴后面走过去大概10分钟吧。不太好的就是房间很小,床很小,感觉比小喵学生宿舍的床还小。而且设施比较老旧,电梯有种快寿终正寝的感觉。单纯只想简单住一晚又有经济限制的可以考虑这个。

【八达通、电话卡】   在香港使用八达通很方便,坐地铁或是在一些地方购物都可以刷八达通,避免携带许多零钱硬币。卡内余额不足的时候可以去7-11或是有刷八达通机子的地方充值,只能充值HKD50或HKD100。不过在离境的时候可以把卡里的余额连押金一起退回来,要收HKD9的手续费就是了。我们这次去香港玩了两天,八达通里原有的HKD100大概够用,充值了一次。
    在大陆的中国移动联通电信等在香港都不能使用。最好是买一张香港用的三卡合一3G\4G电话卡。主要还是看重它的7天无限流量,超级棒,我姐使用电话卡然后开热点给我用wifi,那速度杠杠滴,开热点比较耗电就是了,充好电,带上移动电源呀。
     八达通在网上买大概125-140元不等,跟在香港买的价钱差不多。我们在淘宝的迈游网连同L签、八达通和电话卡一起买了,网址:https://szyylt.alitrip.com/index.htm?spm=a220o.1000855.w10694643-10743442015.10.3QcxfE(诶呀,一不小心又在打广告了,迈游网可以付广告费咩

背起行囊开始玩咯

出发前察看天气,说是大雨转暴雨。。。小喵当时的心情是崩溃的,喵,一去港澳就下大雨这是几个意思。小喵的姐姐比小喵先到深圳北站,在站内等小喵的时候微信说深圳那边电闪雷鸣,狂风大雨。。。小喵坐在动车上看着广西这边的艳阳天心想真的天气不能对换一下吗!果然到车子开过广州南后就开始乌云密布。有意思的是广州南到深圳北中间有一段隧道特别多,进隧道前是下着雨的,连续过了两个隧道就没雨了,再过一个又下起来了。。。就这样看雨打发了我坐车的时间。
    到深圳北站不用出站直接坐电梯上3楼乘坐地铁4号线(龙华线)到福田口岸,4元/次,大约半小时到福田口岸,在A出口有个八达通优惠的机子,刷一下可享受HKD3的优惠。出地铁后跟着“去香港”的指示牌走就可以到出入境大厅了。下午4点钟可能没什么人去香港,所以20多分钟就入境香港了,坐扶梯上楼就是港铁的落马洲站,只有去红磡方向的车。我们酒店在弥敦道要先乘坐东铁线到终点站红磡转西铁线到尖东。小喵自从年初时被北京地铁夹过一次后留下了阴影,以后每次上地铁都是怂怂的。

第一天:弥敦道——中环——铜锣湾——维港

在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后也到了下午5点,先找点吃的。酒店过马路后第一个路口右转就有大名鼎鼎的【池记】,街道上有挂很大的招牌。艇仔粥超棒的,料很足,口感很细腻。

小喵超级爱馄饨和虾,而池记的主打就是鲜虾云吞,不能更爱了。池记鲜虾云吞里的虾都是大颗的虾肉,Q弹爽口。不太喜欢的是他配的车仔面,太细且硬,没煮熟的口感。但是也不影响我对池记云吞的爱。小喵在港澳游的这几天天天都吃云吞,还是觉得这家的口味最赞!

这个烤鸡翅的样子跟红烧猪肘子太像了!外酥里嫩,就是里面太嫩还有点红
池记100人民币=120港币,付钱时换算一下是用港币划算还是人民币划算再付钱,节约一点是一点

步行到天星码头坐天星小轮去中环。准备坐缆车上太平山看夜景,想想就很激动。

下船后上天桥,这有很多街头艺人在表演,美呆了这两个异域美女

从桥上还可以看到位于中环的摩天轮,在晚霞的映衬下也是蛮美的。

桥的尽头有一家苹果体验店,大家准备好肾去败了吗

香港有很多这样的指示牌,每走几个路口就有一个,完全不怕自己在大方向上迷路。之所以说是大方向,因为小喵和姐姐在铜锣湾找小路的时候简直想狗带。

小喵原本想坐缆车上太平山看夜景了,很不巧那天上山道路出现问题,不能坐车上山,所以所有人都必须通过缆车才能到达山顶。这就意味着原本就很长的队现在变得更长了,小喵和姐姐晕晕乎乎找到花园道山下缆车站的时候已经7点多了,排队的人群依然排了两个街道还带个弯,果断放弃看太平山夜景,取道铜锣湾,开始逛吃逛吃

从铜锣湾A出口就是时代大厦和罗素街。时代大厦对面有N多SASA店,然后小喵的姐姐就杀红了眼 从卓悦到SASA再到另一家SASA。小喵只想说女人真是种可怕的生物(虽然小喵也是女的,但是对于满场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小喵是满脸懵逼的)看着一盒盒的面膜,一支支的香水,小喵想到的只有骆克道的喜记避风塘炒蛋,告士打道的稻香蟹粉烧卖......一场疯买后,由于找不到路,随便找了家糖水店坐下歇歇脚。

不能上太平山去看全城夜景,坐在天星小轮上晃晃悠悠的看维港夜景也是很满足哒。香港第一天的行程就在这倒影了五光十色的维港结束。

第二天:佐敦——中环——九记牛腩——金紫荆广场

美好的一天从排队吃早餐开始。在尖沙咀坐一站地铁到佐敦,从C2出口出来直走,过一个路口到白加士街右转就能看到澳洲牛奶公司的招牌啦。我们大概8点半到的,队伍已经排过了马路......

两个人点一份早餐套餐才HKD36 超划算,火腿通心粉有点咸,不过可以接受。

澳洲牛奶公司的炒蛋是一绝,口感细腻嫩滑,配上烤过的三明治。就是它的奶茶茶味太浓了,有点苦涩。

之前有听说这家店的服务态度超差,我们结账的时候服务生以为我们是点了两份套餐,在单上写了74,。而我们以为那个74是座位号,就没有迟疑地去交钱了。后来他收碗的时候发现写错了,还跑过来阻止了我们交钱,把钱改正确了才笑笑地对我们说:“都不看钱就给的吗” 突然觉得好像也没有网上评价的那么不好呀。

中环的半山扶梯据是世界第一长的扶梯,据说在这里有偶遇香港明星的几率,所以小喵的同学让小喵去半山扶梯的时候要留心梁朝伟,如果遇上一定要签名。这个扶梯都是单向行驶,坐扶梯上去就得要走路下来咯,好在他是一段一段的。半山扶梯是一些港剧迷的香港情节,而他对于我就只是有段电梯而已。我们是从上环走来中环的,在劳力士店的上面,这里的扶梯只是中间的一段。

歌赋街,九记牛腩和胜香园所在的街道,如果排九记牛腩无聊了,前面还有一家guess逛逛。

胜香园,据说是香港唯一的一家大排档。中午11:30开门,我们12点钟到已经是人满为患了。因为我已经慕名九记牛腩已久,这回只好放弃这一家,下次来香港再吃。

傲娇的九记牛腩一定要12:30才开门,但慕名而来游客的热情使得12点的队伍已经排得老长。吃饭要趁早呀,不过好在九记牛腩上菜的速度很快,我们刚点完单菜2分钟后就上来了。来九记牛腩一定要尝尝他的清汤净牛腩,贵是贵了一点,但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小小的一个碗盛着满满的大块的牛腩,再搭配一杯柠檬茶就完美了。店里规定人均要消费HKD40以上哟。

在上环坐地铁港岛线在湾仔站下车,下车后沿着标有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的路标走就可以找到金紫荆广场,大概步行15分钟。

从湾仔码头坐天星小轮回尖沙咀 维港这边超级多直升机飞来飞去的。

天气预报上的大雨未至  天空总是忽晴忽暗  连带着云的色彩都是变幻多端  想要下雨的云层透着点点湛蓝点点灰 美呆

天星小轮分上下层  下层就是普通的座椅  上层是供观景的  所以上下层的票价也不太一样(小喵刷八达通哒,滴一下就过去了,也没看清楚是不是这样滴......)

下船后往右手边走就是旧九广铁路的钟楼。小喵超喜欢在这样天空的颜色下拍建筑,怎么拍都美,不需要技术。

再多看一眼维港就要离开香港啦  来之前还有些担心香港对大陆人会很不友好,在人多的地方小喵在心中默念: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但是一切都还好  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嗯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在离开香港的时候有人和我说香港的天气永远不能靠天气预报来的  非常非常不靠谱 幸亏不靠谱 不然就是大雨转暴雨的天气迎接我们  现在居然是晒到暴  上一秒说晴下一秒就开始阴天了   中间那个小黑点不是蚂蚁!不是蚂蚁!不是蚂蚁!重要事情说三遍  那是维港上空的直升机

天星码头旁边的雪糕车也有很多人推荐 ,小喵还在犹豫要不要吃的时候他就没有了T-T

兰芳园最有名的就是它的丝袜奶茶  买一杯丝袜还有一杯咸柠七踏上离开香港的港铁。然后离境的悲剧就一幕接一幕的发生了。我们在红磡搭上一趟地铁,由于去罗湖和落马洲的港铁是一条线路的,上车后才发现这趟车的目的地是去罗湖的,而我们要去落马洲,还好在终点站的前一站可以在上水站换乘到落马洲的车,只要等1分钟。这告诉我们以后上东铁线前一定要看清楚目的地再上车(一般车身上会显示哒)。到了落马洲后排错队出境了,排到香港居民那一列了,好不容易轮到我们的时候又要重新排队,好在香港这边不区分L签和G签,只要年满16岁都可以走自助通道,福田入境的时候也可以走自助通道,大大缩短了出入境的时间。然后今天最大的悲剧就来了。大概每天5-7点是出入境的高潮,我们出关后排队过地铁安检的队伍排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以上。最后到深圳北站的时候只休息了一会就开始检票了,着实有点赶。
港铁上是不允许吃东西的,于是兰芳园的饮料放置了两个多小时后才能被品尝,可能是冰块融化的原因,丝袜奶茶没有其他店配的奶茶那样苦涩,真心细腻丝滑。咸柠七的柠檬是真心的咸呀。兰芳园还将两三个咸柠檬装一小瓶作伴手礼。

第三天:威尼斯人—龙环葡韵—官也街—新马路

我是澳门的雨神?上回来下雨,这回来还是下雨。BTW  8点多从拱北口岸出入境的人真的超少,到了澳门这边还可以走自助通道,妥妥的10几分钟就到澳门地界了。

银河   这简直就是皇宫一样的金碧辉煌有木有

从司打口坐MT4到新城大马路 对面就是威尼斯人啦。去威尼斯人长见识

威尼斯人著名的天幕城和贡多拉,有中国的 也有外国的船夫,他们在摇橹的时候会对你唱情歌,歌声美得不要不要的。

威尼斯人里面的物价略贵  小喵和姐姐两个人在老香港茶餐厅点了一份凤爪,一份牛河,一份虾饺和一杯奶茶就花了HKD300多,我准备回学校后开始吃土 如果吃土吃得厉害也算了豪的话,我勉强算是个土豪吧

赌场不给拍照,从天幕城下来的电梯上偷拍一张。威尼斯的赌场有小喵终身难忘的阴影。上回小喵和闺蜜来威尼斯的时候在里面迷路了,但又赶着去坐免费巴士去关闸赶飞机,在服务员的指路下我们要从赌场穿过去。结果小喵和闺蜜都长得太(ai)嫩(xiao),被赌场保安要求查证件,查完后还用英语问我们:why u look so young......怪我们咯

传说中的安德鲁蛋挞。两次来都吃了,但说实话真的不怎么样,从来都是冷的。蛋挞还是热乎乎的时候比较好吃吧。

威尼斯人的西门出来往右走上一个有扶梯的长廊,下来就是小清新之地龙环葡韵了。龙环葡韵博物馆是一个有外表有内涵的景点。薄荷绿的墙体和葡式的建筑可以供文艺青年拍很多小清新的照片。而博物馆里面是关于葡人的一些生活日常用品和照片。进去参观时要门票的,学生是2mop。

龙环葡韵的门票只包括前三个馆,偶尔会有免费的展馆开放。这回正好遇上了一个韩国旅行摄影师拼接自己旅行照片成一幅新画的展览。

嘉模教堂对面是婚姻登记处,可以免费向游人开放参观

沿着小路走下去就是官也街 澳门著名的美食街。官也街其实很短,如果不是逛吃逛吃的话,一下子就可以走到尽头。这里的莫义记榴莲雪糕超好吃,味道香浓,入口即化。他们家还有大菜糕和木糠布甸很有名,但是我觉得很一般。还有不少葡国餐厅,比如小飞象和一进入巷子就看到的公鸡葡国餐厅。

两次去都没有吃成这家的葡国餐,据说超级好吃就是有点贵。对了在澳门餐厅吃饭是要加收服务费的。

小飞象的木糠布甸。木糠布甸像是由面包和冰淇淋组成的,只不过这里的冰淇淋很硬很硬,口感不是特好。我更喜欢像M记那样的软冰淇淋。

小飞象的蛋炒马介休   据说马介休澳门这边的一种很常见的水产,好像是鳕鱼。味道还行。

葡国鸡,重点推荐,超级好吃。鸡肉软嫩,像是煮了很久的样子,配上马铃薯、胡萝卜和咖喱芝士、奶,香飘四溢。

诚昌记  耗油生菜。味道一般,价格偏贵,好像是30还是40mop吧。但是这几天一直在大鱼大肉,要吃点蔬菜来解解腻。

诚昌记的招牌水蟹粥。说实话味道很一般,不如我妈在家煮的蟹粥味道好,但它粥的口感很好,像是熬煮了很久的样子,入口即化,到嘴里的感觉不是全都是水,但也吃不是颗粒物,感觉很微妙。

小喵和姐姐吃得太多,沿着官也街走到头再右转走不久偶遇一个橱窗里摆放着许多长得很漂亮的冰淇淋蛋糕。澳门全城覆盖CTM网络,可是CTM-FREE很不稳定,每45分钟还要重新连接一次有点麻烦。我们一是被冰淇淋吸引,而是被店里的WIFI吸引,被吸引进去后才发现这就是传说中的【柠檬车露】。一个口味30mop,只有杯装,两个口味35mop,有杯装和筒装,不忍吐槽比小喵这个穷吊知道的最贵冰淇淋哈根达斯要贵了好咩。忍痛买了两个双口味的冰淇淋。小喵为了拍照好看,选了一个彩虹味(棉花糖)的和车厘子味的,真心好吃,一分钱一分货。

刚还是艳阳天,马上就转阴然后下大雨。小喵还想拍一张当时的雨是有多大给俺娘瞄瞄的时候马上又停了,变得真快。。。。。

澳门旅游塔是runningman来过的地方,智孝还去跳了蹦极。可是小喵两次来都是雨天或是雾天,上塔根本看不清什么,于是放弃。上塔观光好像也是要钱的,大概100mop吧,不记得了。港澳两处能够俯瞰全景的地方小喵都没能如愿地上去看看,留个遗憾下回再来。

连接澳门本岛和路氹的跨海大桥

回到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去新马路上去觅食。从新新酒店出来右手边有一条小巷可以通向福隆新街,沿着街走就可以到议事亭前地,整个步行就5-10分钟左右。福隆新街上有著名的添发碗仔翅美食,慕名去尝了一下。这家店必须每个人都要点东西,不可以两人只吃一份食物。小喵和姐姐刚才从官也街吃得饱饱的回来,还没消化呢,但又不想辜负大家推荐的美食,于是点了一份鸡丝竹荪碗仔翅(挺小一碗的)还有一杯燕窝薏仁水。嗯......小喵穷吊以前没吃过鱼翅,但觉得这位味道也一般。

传说中的大三巴牌坊  膜拜一下

大三巴牌坊后面有条道可以上到炮台,可以观看一小部分澳门的景吧,没什么可以看的,但炮台那有个澳门博物馆值得一去。

1月底去澳门时拍的,雾气太重,新葡京那个标志都看不清。

澳门博物馆里面的大红花轿,看着架势就觉得坐进去的新娘都好幸福,不过要累死轿夫的感觉。

晚上的大三巴在灯光的映照下也是挺美的。

从侧面拍过去也是挺美的,也拍不到游客。

手信街下来的三岔路口有一个卖鱼蛋的小摊子,还挺好吃的。感觉和恒友的味道没什么区别,但恒友还有其他的猪肺什么的,也是超好吃哒。

仁慈堂旁边的小巷一到晚上灯光大开的时候就是一个文艺的拍照圣地。

我们第二天打算坐新葡京的发财车去关闸出境,但新葡京的发财车乘坐是要求有新葡京的会员卡或是穿梭巴士乘车票的。免费乘坐穿梭巴士的乘车票是要到新葡京的赌场四楼服务台领取的。新葡京赌场的保安眼真毒,看了一下就放小喵进去了,一雪之前威尼斯人的耻辱。服务台在四楼,要一层一层地转上去,小喵充满好奇的跑向各种赌桌前观看。看了一圈小喵只看懂了赌大小的,其他的完全不知所云。在小喵上回来澳门的时候,喵爹就说学财务的人怎么能不去赌两把咧,现在小喵更怀疑自己学财务的前途了

从赌场回来已经11点多了,要弄懂赌场规则太费脑,好饿,来份夜宵。

云吞配的这份酸辣椒真实好吃到cry

第四天:盛记白粥——议事亭前地

盛记白粥是澳门唯几个在8点多能开门的店,这家主打白粥,超好喝,看起来像豆浆一样,但是口感细腻,有很浓的米香味。鱼蓉烧麦也很赞,咸口粽子还行,但是萝卜糕口感不太好,软塌塌的不太结实,但是上面放的小虾米我爱。

新马路附近的地板都很有意思  地上都是这些由黑色砖块拼成的与海有关的图案

伊莎贝拉电影的拍摄地  但现在很破旧了  真的有人会住这吗?

民政总署大楼里的小花园是免费向游客参观的,这个花园的构造是经典葡式风格,一年四季因为摆放不同的花而景色不同。小喵表示超爱那些蓝色的瓷砖

民政总署对面是邮政总署 可以进去寄张明信片10mop

玫瑰圣母堂  好像是可以给有人免费开放的,两次经过都没有进去。

黄枝记的招牌是虾籽捞面和鲜虾云吞,点了一份虾籽捞面70mop。依旧不喜欢那个硬硬的细细的车仔面,最精华的当属那碗虾汤,鲜甜,唇齿留香。喝完之后好想大喊一声:老板再来一碗虾汤。

新马路上的玛嘉烈蛋挞,就在走向新葡京路上看到周大福招牌往左转的小巷子里,相比起来,我更喜欢玛嘉烈蛋挞,因为它是热乎乎的,皮还是酥脆有层次的。吃完这个就可以坐上新葡京的穿梭巴士回关闸啦,20分钟到关闸,开车小哥开得不是一般的猛。

Tips:

1、香港商场的冷气都开得很低很低,不管那天是阴天还是大太阳天,总之带上一件薄外套以防万一啦。
2、香港地铁和澳门的穿梭巴士都是不允许饮用食物的,要是在香港地铁里吃东西被发现是要被罚款的。
3、澳门地区不能使用HKD10的硬币,不造为什么。
4、真心感觉澳门的物价比香港的贵T-T
5、持有卡式港澳通行证的,有过一次通关成功经历的且年满16周岁在香港澳门这边的边境出入境是可以走自助通道的。在大陆这边L签出境还是要走人工,但从港澳回来入境大陆是可以走自助通道的。
6、安利一个关于香港三十大热门餐厅的贴,里面详细介绍了餐厅的地址,营业时间和到达的方法。http://bbs.16fan.com/thread-36657-1-1.html
7、澳门各大赌场的穿梭巴士和赌场只有年满21岁以上成年人才能乘坐和进入。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了......

小喵和姐姐的购物小剧场

小喵和姐姐在一个月前计划这次旅行的主题是逛吃逛吃,就是逛景点和吃东西的意思。
出发前几天
喵姐:妹,你没告诉别人要去香港
小喵:没关系的啦,大家都知道我看不懂护肤品和化妆品的正版还是盗版,大家不会找我买啦
喵姐:那就好,我们这回就单纯的逛吃逛吃,不去购物。
小喵:好
出发前一天
喵姐:你背什么包去,带箱子咩?
小喵:就背一个双肩包。
喵姐:哦,那我要带个小箱子,方便把你的东西一起放进来,顺便再小买一点东西。
小喵:......最后半句才是重点吧
坐在去深圳北的动车上
喵姐:妹,要是我买疯了你一定要阻止我
小喵:......你原本不是说不逛街的吗!!!
喵姐已经在SASA杀红眼的时候
小喵:姐,你不能再买了,再买就装不回去了。
喵姐:我都答应别人了能不带到吗!这个也挺好用的,我也要一盒
小喵:......
离开香港,喵姐提着沉甸甸装满“战利品”的箱子时
喵姐:说好你要拦着我的,不能让我买疯的。
小喵:你已经把诚实守信拎出来了,说这是答应了别人的不能反悔。怪我咯
喵姐:你就该让我回复别人我已经离开香港买不了了!
小喵:......心好累

小坡上的high歌小剧场

香港澳门的小坡很多,而且又有很多小的岔路。小喵和姐姐能够保证大方向不错,但是路痴本质并没有放过我们,迷失在很多小路上。站在坡道中间的时候喵姐问:我们是上还是下?上?下?上?下?小喵好想边唱EXID的【上和下】边跳。鉴于太丢脸,只好作罢。

引用 喵ffany 的图片:

怀旧复古风

2016-06-15 15:0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5 15:08:4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香港还有很多街道很旧香港的感觉  繁华和质朴交错😂

2016-06-15 22:5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16 15:25

引用 gloomyjia 发表于 2016-06-16 15:25:12 的回复:

回复gloomyjia:首先感谢你的阅读😘  吃是我旅行的第一要义 在吃的途中顺便看风景 😂

2016-06-17 00:5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20 13:54

引用 kiddie 发表于 2016-06-20 13:54:01 的回复:

回复kiddie:感谢你的阅读😘  楼主好吃,美景都在去吃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