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小姐走世界#[澳大利亚-珀斯&西澳游记]狂野西澳,从亿万年前走来。

童话CORN (sydney) LV.17
2016-06-15 00:55 4752/21
  • 出发时间/2016-05-29

说在前面

[时间]2016.5
[出行人数]2 和家人

[穿搭&天气]虽然说这个季节是澳大利亚的秋季,并不是特别的冷,但是在西澳这个人迹罕至的地区,如果要去郊外的话还是需要穿的稍微保暖一点,至少也是卫衣,或者衬衫加一件厚外套,晚上还是很冷的。尤其是风特别大。怕晒的朋友可以备足防晒霜或者防晒衣。伞在澳大利亚强烈的风中肯定是脆弱的要散架了。另外也因为不是雨季,可能少了一些雨季的美感,例如莫奇森河的河道干枯了,粉红湖也并不是很充沛。

[往返飞机]去的时候是tiger 回来是维珍。从悉尼往返。票价都比较贵,价值在rmb大概1000元左右。tiger的行李只能带7kg,而virgin只能带10-15kg。因此如果需要托运行李的朋友需要在官网上购买它的公斤数这样会比较划算,如果到了机场再交钱可以是很贵的哟。

[关于定机票的重要 tips:]机票我还是建议在航空公司的官网上直接定,其实是最核算和合理的,如果嫌稍微有一点的贵的朋友可以在各大折扣旅游网上定,比如携程啊去哪儿啊诸如此类的。但是后续会产生的纠纷就特别的多。就拿我这次的事情举例来说。我是在去哪儿上定的票,但是因为之后我需要购买公斤数,然而去哪儿开的价格实在太高。是官网的几倍。而向去哪儿联系的订票代理商索要票号和机票的预订号的时候,代理商却找各种借口无法给出。(机票一但预订官网都会给客人发送邮件和预订号,代理商却借口没有,这也是很无理的事情)导致了这次没有办法成功购买公斤数而花了很多的冤枉钱。

[司机导游小费]每人每天$5 澳币

[酒店]一路上的酒店都推荐best western最佳西方的连锁酒店/apartment。干净舒适,价钱也合理。

[跟团 or 不跟团 &交通工具]
不会开车的朋友可以在到达澳大利亚后,或来到西澳前,报名一些散客团。就是不包含往返飞机那种当地油。或者可以自己包车。散客团和包车英文中文服务都有。包车的话行程规划你自己来定,比较自由。散客团的话包含了两三晚的住宿。预算上来说比较合算。也少花费一些精力。这些都不是什么三十几人的大团,都是两三人,五六人的小团。也不去购物。所以旅游体验和质量都和普通的那种跟团游是有天壤之别的。相当于半个自助游了。在蚂蜂窝呀,七州旅游呀(澳大利亚珀斯粉红仙境三日游:4499rmb/人),甚至淘宝上都能搜的到。具体的选择还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安排啦。

如果会开车的朋友就方便了许多。可以直接在机场提个车。开着就走人啦。还的时候还到指定的地点。当然也可以在网上预约一下。这个是比较好的。

[重点景点]南邦国家公园(尖峰石阵),卡尔巴里国家公园,粉红湖。

好来开始正式的旅程。

说这篇是珀斯的游记,其实不如说这篇是西澳的游记,在澳大利亚留学也已经两年了,一直的愿望是能到澳洲的各个不同的地方都走走看看。西澳是我最后没到过的地方,也是我启程的最后一站。东西南北的几乎能写的游记都写了,还差居住的最久的悉尼。那这次就先写西澳。最后一篇再来详细的写写悉尼吧。

西澳在我的印象中和北领地的神秘有所不同,在珀斯居住的同学一直和我说西澳是个很荒凉的地方,什么都没有,而这却引领我特别想去看看。西澳大利亚州位于澳洲大陆西部,濒临印度洋,面积相当于整个西欧,占澳洲总面积1/3,是澳大利亚最大一个州。自然风光相当的原始,能带你看尽最原始的澳洲。很多人说,没到过西澳就像没来过澳大利亚。加上最近这么多国内的综艺节目都选择来西澳拍摄,诸多理由,总之还是要去看一看。

顺道说说为什么这么晚才发游记。那是因为我的单反在珀斯丢啦最后,而且还是旅程的最后丢的。本想拿高质量的图片放上来,可惜全都没有了,不管作为一个旅游爱好者还是摄影爱好者来说= =都是一件痛心的事情,于是以下所有的照片都是卡西欧的神奇和phone6s余下的照片。也算是免遭池鱼之殃了。

★★★【DAY 1- 到达】★★★

珀斯机场的航班便宜的的话时间是相当的晚。大概是晚上要飞到12点啊,凌晨1,2点啊这样子。当然也有时间好的。只可惜价格实在太高了。我们买了tiger最便宜的航班也只不过是这个时间。所以怎么样都还是要看你的预算。

悉尼机场吃了碗越南粉儿~这家还是挺美味的。叫做 rolld。

珀斯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人也都几乎没有,想要租车或者办理其他业务的朋友记得要早一点的航班,不然半夜是没有办法办理的哟。
悉尼珀斯机场大概要3个小时左右的飞机。飞机时程非常的漫长

珀斯机场 (Pe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
网址:www.perthairport.com.au
电话:(61-08)94788888

到市中心有机场bus,早一些的时候,半夜了就只能taxi啦。到市中心大概开车要20分钟左右。
这此丢相机也有怀疑在机场的时候丢的。于是联系了珀斯机场的事务管理处,在网站上先要注册一下你丢失的东西,然后给他们打电话也好,发邮件也好。调查的比较快会得到回复。虽然最后相机也是没有找到。哎。

到达第一天预订的Four Points by Sheraton Perth (珀斯福朋喜来登)

住宿名称 :珀斯福朋喜来登
价格:AUD 99.84
地址 :707 Wellington Street, Perth CBD,Perth, 6000,澳大利亚
电话 +61893277000
传真 +61893277017
电子邮箱:947266269-5rud.db3p.mwmj.tsf7@property.booking.com
退房时间: 11:00 之前

喜来登的服务和质量一贯以来都是还不错的商务型,舒适便捷干净,性价比也高,服务也很好。只可惜这此也疑似在喜来登大堂的bar丢了相机,而工作人员却没有很热心的帮忙查找,让我给酒店扣了分。因为丢相机的缘故,酒店也没有帮忙看当时的监控。哎总的来说丢东西这件事自己也有责任,被人拿走还是自己遗失,最后也是说不清楚了。

★★★【 DAY- 2:粉红湖之旅】★★★

珀斯perth

一大早八点多,就驱车向北前往这此计划中的目的地的了。路线是一条路往北开,顺路的玩下去。

第一个来到的就是Jurien Bay朱里恩湾。
朱里恩湾特别的漂亮,海洋已经属于印度洋了,在阳光的照耀下白色的沙滩配着海水特别的干净,纯净。现在朱里恩湾是一个小镇,很多澳洲人都来这里玩水河钓鱼。每次在阳光下看到闪闪发光的海水,都觉得造物主特别的神奇,地球上竟能有如此美丽的景致。可惜每次一对比国内的时候就觉得很多美丽的地方还是被无情的污染了。还是要好好保护以后才能还能享有这样美丽的景致。

地址:Jurien Bay WA 6516, Australia

朱里恩湾Jurien Bay

水特别的清澈~

再往下走一点来到格林诺小镇(greenough)享用午餐,格林诺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小镇,距珀斯北部400公里,在这可看到1863年最早的西澳北部居民定居点之一,它是西澳洲政府保护的历史遗迹,还有很多小型的古迹建筑,比如当时的教堂,小学和法庭。这里春秋季来都可以,比较干旱,不是雨季也比较好出门。在这儿和其他小镇不同的是,虽然是沙漠气候,但是树木依然郁郁葱葱,偶尔在居民的农场还能看到很多萌萌的草泥马慢悠悠的散步而过。

格林诺小镇

这个是以前的考卷噢~你会答吗

他们以前的小学

法庭~

稍作休息后在旁边的格林诺历史遗迹发现中心(Central Greenough Visitor Centre)享用午餐,这里的吃饭的地方几乎也就这一家了。来了格林诺就能看见,里面有卖一些纪念品,虽然几乎是made in china,不过在中国却很少能够买到噢。所以大家自己看着办啦。这家的饭个人觉得吧,味道也就一般般,但是方圆十里也没什么吃饭的地方,也就将就了。

地址:就在格林诺小镇内

午餐后继续往北前进。沿途你或许能欣赏到美丽的野花和寻找经常出没乡村道路的野生鸸鹋和袋鼠,不过还是要看季节,秋天的话就没有所谓的野花啦。鸸鹋和袋鼠并无缘相见,不过各式各样的蜥蜴一路上还是看了个够。

格瑞纳斜树leaning tree

来到格林诺范围内的怪树(格瑞纳斜树leaning tree)这棵是一个棵倒下的树。长的很大很大,具体长得奇怪的原因不得而知。因为我没有好好的看介绍牌哈哈。不过一来我就想唱歌~ 好大一棵树~~~绿色的祝福。~~这些树其实还挺多,而且棵棵都苍翠茂密。

地址:
大体的位置大概是在Brand Highway驶入Greenough的途中。但其实路况并不是特别的复杂,土澳这种地广人稀的路都特别的好开,所以你一定不会错过。

Hutt lagoon(赫特泻湖)粉红粉红!

接下来就是去此行最向往的地方粉红湖了。本来这次不下海的向北行程就是为了粉红湖而选择的,不然就去看鲸鱼和海豚了。但是向北这条路线的话想对来说比较荒凉,但是大山大水这些孤独寂寞的风景却可以一览无余。

西澳有很多很多的粉红湖,但是据说有的并不是很粉红我们就没有去。想对来说Hutt lagoon(赫特泻湖)这个port gregory这个比较知名,而且真的是粉红的。相信只要是粉红少女心的女生都无法抵挡这个景点的诱惑。说实在的,我们去的时候因为是旱季,所以水量还是稍微少了一点点,觉得真的是很浅很干枯,赫特泻湖类似于“地中海气候”,在潮湿多雨的冬季,会产生较多的降水,在炎热的夏天,则会蒸发掉大量湖水,我们看别人的照片,丰沛一点的雨季的时候,感觉也是完全不一样。粉红湖的确是粉红,不过不是你想象的那种梦幻少女粉红,而是有一点像我们小时候画水粉画,然后吧粉红色的笔拿到清水里洗了以后的池子的感觉。

拍摄粉红湖远近高低,或者不同的设备拍起来感觉颜色都不同。特别是雨季旱季,以及不同的天气状况拍摄起来的颜色差别和画面感都比较大,所以摄影爱好者的话,我觉得还是要选好你想要的feeling的时期。虽然我觉得那里其实什么都没有,但毕竟是dior广告大片的地方嘛。粉红色是因为大量的盐藻造成的,味道并不是特别好闻起来,所以爹地不让我下水去,其实我是很想站在湖里拍照的。哭哭。我的粉红少女心啊~哎。
另外你也可以飞行在天上看,不过需要事先在网上预约水上飞机,淘宝找一找都有。不过价格不菲,个人觉得性价比是比较低的。

地址:Pink Lake Drive , Esperance , Western Australia , 6450

粉色湖泊(Pink Lake)靠近艾斯佩兰斯(Esperance),位于西澳大利亚遥远的南方海岸,距卡尔巴里国家公园:约989.4公里。要沿着之前的沿海公路往Port Gregeory路牌方向行驶半小时左右。

地图给大家。用一下网友miss deng 的提供

卡尔巴里国家公园-海崖篇

行经将近500公里的印度洋公路后,抵达卡尔巴里(Kalbarri)。卡尔巴里国家公园距离珀斯485千米,建立于1963年,占地面积452220英亩,因长达80千米的峡谷以及沿海悬崖而知名。卡尔巴里国家公园(Kalbarri National Park)是一个很大的区域,主要的话有两条线可以看。一个是海岸线,一个是内陆线。

海岸线包括罗斯格兰姆崖(Ross Graham)、红崖(Red Bluff)等等海边的壮观景观,内陆线就有自然之窗(Nature'sWindow)、圈崖 (The Loop)、Z字弯崖(ZBend)、鹰首崖(Hawkes Head)。所以建议可以和我一样,一天看一条线。这样来说比较顺路。当天下午我们线到的是卡尔巴里的海岸线。在卡尔巴里的海崖区域可以欣赏卡尔巴里海岸风光,印度洋壮观的海边悬崖(Coastal Cliffe)红崖区、在海边峡谷感受地球亿万年沧海变桑田的痕迹。

之前和朋友每次说去海岛的时候,有的时候朋友都会吐槽说,看来看去都是太平洋的水。这此终于看到到了不一样的印度洋。印度洋张狂,太平洋柔美。与那些精致的海岸不同,这里的海崖北海水侵蚀的很严重。浪花也非常的波澜壮阔,整个景色都陷入了粗旷当中。卡尔巴里的海岸线留有澳大利亚最古老的狂野气息。夕阳西下,余光交相辉映的水波显得金灿灿的,红崖也更佳的色彩鲜艳了。

有很多人说这里像是一个小大洋路,其实我觉得差别还是挺大的,大洋路大洋路是门徒的惊喜,而且色彩没有这么鲜艳,像是蓝色的澳大利亚,可是这儿却是红色的澳大利亚,孤傲,张狂。

官方网址:http://www.kalbarri.org.au/things-to-do/kalbarri-national-park (你也可以去官网预订一些其它的游玩项目在卡尔巴里
地址:Ajana-Kalbarri Road, Kalbarri
开放时间:08:00-20:00
电话:+61 8 9937 1104

自驾
如果你直接从珀斯出发,需要六到七小时,从珀斯开车到卡尔巴里的路。
有2条路线:
第一条:The Brand HWY 到North West Coastal Highway at Geraldton,590kms 从Perth CBD = 6-7 hours的驾驶时间
第二条是印度洋风景路线:south of Dongala转 the Brand HWY, 然后到North West Coastal Highway at Geraldton, 575km 从Perth CBD  = 6-7 驾驶时间。
* 沿海路线:到the "Port Gregory Kalbarri Rd" at Northampton 然后通过historic Port Gregory, Lucky Bay, Wagoe Beach ,然后到 Kalbarri
—1小时, 100km
或者
* 内陆西北沿海路线,  Kalbarri通过the Ajana / Kalbarri road, 穿过 inland scenery 然后到 the Kalbarri National Park
—1 小时 10分钟 = 110 km

[巴士]
你可以乘公共汽车去Kalbarri( TransWA and Integrity coach services.)
时间表、票价和路线的细节可从TransWA and Integrity 的网站获取。如果你已经在卡尔巴里,游客中心可代理售票(Transwa & Integrity.)

网址:
TransWA: http://www.transwa.wa.gov.au
Integrity:http://www.integritycoachlines.com.au/

卡尔巴里的地图]可以在这里下载:

大家最好看一看地图,这里导航经常没信号不灵噢!!

玩累了驱车回到卡尔巴里的小镇上,这个小镇也不过几百人的感觉,实在太安静了,晚上也什么可玩的,到处都是黑漆漆的,我们笑成是一个洋气版本的大乡村。晚上天空的星星很美,可以出来看看。其它的就是好好休息,准备体力为第二天。

住的地方是卡尔巴里的最佳西方(best western)挺不错的,干净整洁,能抵得上国内四星吧我觉得。在这个荒郊野岭算是很好了。旁边就有吃的,而且还有早餐。

晚上就在酒店旁边的餐厅吃,吃西餐。有羊腿啊海鲜啊都有。可以自己点。还可以来点红酒感受一下。澳大利亚的红酒还是很好的。这家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适中,就是澳大利亚的普遍物价。没有很贵也没有很便宜。

晚上好好休息保存体力。

★【DAY- 3:卡尔巴里自然之窗/ 杰拉尔顿之旅】★★★

第二天一大早八点起来吃早饭啦。今天准备去卡尔巴里国家公园的峡谷线。

每次都觉得会到国内以后天天要是还能保持这样的午餐就好了,特别喜欢凉牛奶➕朱古力脆片。

卡尔巴里国家公园-峡谷篇

交通刚刚上面都说过了。驱车去卡尔巴里的路还是很差的。就是为了保持天然的状态根本就没有修路,都是以前那种土路。大家可以想想我们八十年代的乡村的那种土路。基本上就差不都。所以车的性能还是要好一点,人的性能也要好一点,不然路很长很颠簸还是会有点吃不消的。

今天的组合是自然之窗(Nature'sWindow)、圈崖 (The Loop)、Z字弯崖(ZBend)、鹰首崖(Hawkes Head)。先来的是鹰首崖(Hawkes Head)然后看Z字弯崖,莫奇森河流因在此呈现Z字型的转折而有此称号,此处的峡谷有150米深。蜿蜒曲折的奇森河是西澳大利亚第二大河流,长度可达780千米。同行的人说我们要线去看右边的z bend 这样看左边的the loop的时候才会觉得比较壮观。但其实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z bend的。建议大家拍一个全景,就会拍成蜿蜒绕过一个巨石的河流。本来是有比较好看的照片的。可惜相机丢了。哎。只能放一些剩下的照片啦。

去的路上还是需要步行一大段的,所以建议大家穿一下好走的鞋子,最好是能够徒步的鞋子。然后一路上有非常多的澳洲国鸟---= = 苍蝇,所以可以摘几个小树枝,扫扫苍蝇,不然老是冲着人脸飞真的是要烦死了啦。

接下来来到了the loop。 the loop的视野稍微比z bend宽广一点。但是很遗憾的是,我们来的是超级大旱季,所以整个河道是干枯的,不过干枯也有干枯的美吧。the loop我原本以为起这个名字会是一个圈圈的形状,没想到是河流在这里纠结的拐了一个大弯。

最后爬过崇山峻岭来到自然之窗。因为丢失了大量的照片所以也就剩下这几张了。
自然之窗是整个国家公园最著名的地方,大家都要在这而拍照。

因为相机丢了,放几张网友拍的吧。以下卡尔巴里国家公园的照片来自网友:

林十一1111(冬季的西澳之均温30度+的从Perth往北开),
李森宁 (珀斯出发,一路向北!西澳自驾蜜月行【Perth-Coral Bay】),
黑色翅膀(巴达维亚海岸自驾之旅(六)——卡尔巴里国家公园(峡谷篇))。

好啦,接着开始放自己拍的照片。
路上遇到了超级多的大蜥蜴。
下面这张是我自己拍的啦。随处可见的蜥蜴。

还有这只,自己确实拍到了。可是照片丢了,就用一下网友的照片啦。
当时拍的可high了。居所是蓝舌头蜥蜴,后来才听说有剧毒呢呵呵呵。不过听说大部分的蜥蜴还是和蔼可亲且没有什么毒的。

给大家看看啥路的一部分。路上会碰到各种新奇的动物。

比如这只呆萌的针鼹鼠。

很多游客都跟我们一样激动的下来拍。

卡尔巴里小镇

回头回来卡尔巴里吃个中饭。卡尔巴里澳大利亚西海岸珀斯北部的海滨度假村,也是一个比较小的城市,其实对我们来说像是小的城镇了。玩的话小城镇里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基本上都在周边。总而言之像一个休息站一样。大家可以在这里住,也可以好好补给和休息一下。

卡尔巴里这儿有pizza和西餐简餐,西餐简餐的牛肉饭比较像中餐的味道,pasta的话就是实打实的通心粉。主要还是看大家选择了。餐厅还是有个两三家的。

吃完饭以后可以到对面的沙滩散散步,这里的海虽然不是特别的波澜壮阔,但是海水还是很清澈的。虽然看过了朱里恩湾没有那么惊艳了。但是只要是海还是喜欢。有很多人在划船啊游泳啊。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倒是可以下海玩一下。

杰拉尔顿博物馆

下午接着坐车,大概要过一两个小时左右,往珀斯的方向到杰拉尔顿杰拉尔顿(Geraldton)是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中西部地区最大的沿海城市,距西澳州首府----珀斯以北424公里。Geraldton是一个比较大的城市。比起卡村来说。有博物馆啊,教堂啊,机场啊,是相当像样的一个城市了。当然人还是相当的少的。粉红湖就是Geraldton周边的一个著名风景。当然我们的线路是先去最远的卡尔巴里,然后再往珀斯方向回来这样。杰拉尔顿管辖区还包括:距离市区东北方向98公里的“马勒瓦”(Mullewa)镇;距离市区以南24公里的“格里诺”(Greenough)镇。

去参观杰拉尔顿博物馆,旁边有一个宁静的港口,特别适合一下午坐下来发发呆啊什么的,然而我却是个停不下来的活泼的姑娘。

参观杰拉尔顿博物馆,里面有一些当地的历史还有太平洋海战的历史。
博物馆的内容包括:中西部地区的土地历史,海洋和人民的丰富遗产。还有四大区域的沉船故事和遗迹(包括the Batavia, Gilt Dragon, Zuytdorp, and Zeewijk )另外还能了解西澳的古地貌,山路的历史和文化,以及该地区的自然景观和海洋环境。和最近的如何发展中西部,包括农业,渔业,采矿和科学产业的一些故事和知识。

我比较总结不来。还是给大家百科一下历史的由来:

杰拉尔顿曾经有许多来访的欧洲水手,17世纪到18世纪,在杰拉尔顿以西60公里的霍特曼·阿布霍洛斯群岛(Houtman Abrolhos islands)遇难的欧洲船支“巴塔维亚”号,船上两名叛逆者于1629年被放逐大陆,尽管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他们是否幸存的登陆于附近的小镇。

“巴塔维亚”号(Batavia)是荷兰印度公司(VOC)舰队的旗舰,在她的第一次航行中就遭受了海难,于1629年6月4日号在霍特曼·阿布洛霍斯群岛的“华勒比”(Wallabi)岛群的“清晨礁”(Morning Reef)遇难。随后,围绕着“巴塔维亚”发生的船员叛变、反击营救、处决叛军事件,成为该地区重要的历史事件。

该事件的详细叙述,记录于1897年12月24日的《西澳邮报》题为“阿布洛霍斯的悲剧”一文中。文章翻译自“巴塔维亚”号指挥官Francois Pelsaert记录巴塔维亚号搁浅的日记。

在西澳杰拉尔顿博物馆展览有陶管、银币、大炮、原巴塔维亚石门廊,和发生在巴塔维亚海岸著名的历史沉船事件,如:祖多朴(Zuytdorp),泽维克(Zeewijk)和费居德·德雷克(Vergulde Draeck)的文物展览。

门票:免费(但你可以稍微捐一些零钱给博物馆维护和建设)
地址:2 Museum Place,Batavia Coast Marina,Geraldton,Western Australia,6530,Australia
网址:http://museum.wa.gov.au/museums/geraldton
电话:(08) 9431 8388
bus站: Chapman Rd bus-stop
停车场:有

弗朗西斯大教堂

接着开车一小段路程来到弗朗西斯大教堂(The St Francis Xavier Cathedral)。圣弗兰西斯沙维尔大教堂的是由主教约翰霍斯建筑师和天主教神父设计。施工开始于1916,完成在1938年。当时我们去的时候在维护所以不能进。说不定大家到的时候就能进啦。教堂还是有一定规模的。

摩尔角灯塔(Point Moore Lighthouse)

最后来到海边,可以看到澳洲第一座铁质灯塔—摩尔角灯塔(Point Moore Lighthouse)和澳洲规模最大的龙虾渔港。Point Moore Lighthouse位于位于南部的杰拉尔顿港,它是澳大利亚西部最古老的英联邦灯塔,也是澳大利亚大陆上第一座建造的钢制塔。灯塔高 35m ,并且有1000W卤钨灯可以被看到23海里。在1878年的时候它已经开始运作了,而现在的塔灯被保存在杰拉尔顿博物馆当中。灯塔红白相间的条纹图案非常壮观,灯塔采用大胆的色彩,已成为海港城市杰罗顿的一处标识。 灯塔不对外开放;不过可以在灯塔底部自由漫步。

地址:距离杰罗顿市中心仅五分钟路程。

顺便来到对面的海边拍拍照哈哈哈。

这里的海滩其实就不怎么干净和漂亮了,海浪很大,风也很大,所以也不能进行水上活动和游泳。

皇家军舰悉尼II号纪念台

接着还是在杰拉尔顿里转悠,杰拉尔顿的每个地方其实都是转转看看,没有花特别长的时间,所以其实都是挺快的。
来到HMAS Sydney Memorial全澳沉船纪念第一名纪念台-皇家军舰悉尼II号纪念台。纪念台是为了静静地缅怀1941 年丧生的645 位船员。
皇家军舰悉尼II 号是整个澳洲的骄傲,曾经参与过二战,享有盛名。但在一次巡航交班前,在澳洲海域发现了德国军舰,为了保护祖国,悉尼II 号与敌舰交锋,最终两艘战舰都沉入大海。船上645名船员全部遇难。

纪念台在一个小山坡上,在这儿也可以俯瞰杰拉尔顿的风景。到了这儿看到满地的鲜花也会有一种战争与和平的感觉。在山顶上还有一座望着大海的女人的雕像,女人在等待自己参战的丈夫和儿子,却再也等不到他们了。

地址:Gummer Ave, Geraldton WA 6530
电话:+61 8 9956 6600

杰拉尔顿小镇

晚餐的时候会到杰拉尔顿海边的一家餐馆,这几天吃腻了西餐,来换换口味,吃一吃号称市里最好的中餐。价格适中,也不是特别的贵。

阳西下,有很多人在海边游泳和冲浪。

这家中餐馆就在海边,装修的特别古色古香。

点了几个菜吃,还能喝到茶。这在这样的小城市还是挺不容易的。整个人都畅快了。

晚上依然在最佳西方住,不过这家最佳西方是杰拉尔顿的最佳西方。环境也还不错,也有早餐。最佳西方的连锁质量还是保持的不错的。

★★★【DAY- 4 探索尖峰石阵之旅】★★★

第三天依然是在酒店里吃了早饭。不过感觉杰拉尔顿的这家没有卡尔巴里的那家最佳西方好吃来的。

活海洋迭层石-Lake Thetis提斯湖

今天最主要的重头景点还是准备去传说中的尖峰石阵,在照片上已经久仰了很久,一直想亲自去现场看一看。不过一大早的依然是八点半左右出门。先顺路到了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塞万提斯(Cervantes)小镇附近的活海洋迭层石区域。活海洋迭层石在Lake Thetis,提斯湖。提斯湖的入口在进Cervantes小镇前的路尽头。所以开车的话看着路标往Cervantes小镇方向就是了。

提斯湖是西澳大利亚中西部地区的一个滨海盐碱湖。该湖位于东部的小城镇塞万提斯大概2公里。该湖拥有只有在世界上少数地方才能看到的世界海洋生物叠层石(Stromatolite)。叠层石是由很多很多藻菌聚集在一起石化而成,一个石头就是一个部落呢,别看这些一坨一坨像牛粪的东西,他们可都是活的。澳洲西部最古老的蓝绿菌叠层石已经存在了35亿年呢。因为国家为了保护生物,所以参观者只可以循着步道而行,不可以去伤害这些老龄生物噢。

地址:塞万提斯(Cervantes)小镇附近。具体的大家谷歌地图一下Lake Thetis吧~

就是我身后这神奇的一块大石头啦。

Lobster Shack 龙虾屋!

中午在Lobster Shack龙虾屋吃了午餐。这里也是西澳最大的龙虾工厂。这家龙虾厂由Thompson家族经营,David Thompson从1966年和他的3个儿子在此捕捉龙虾,如今他们不但出海捕捉龙虾,将龙虾出口世界各地,还开展旅游业务。吃了半只大龙虾,这个也是因为但凡丢了以后照片就全不见啦。所以网上download了一些照片给大家感受感受。价格不是很贵24aud左右吧半只,吃龙虾吃的也很开心。工厂有一个参观的tour大家来了以后可以参加。有中文的语音介绍哟。参观参观龙虾工厂的整个运作过程,然后看看数百只大龙虾这样。总之是一个吃饭的好地方。

地址:11 Madrid Street Cervantes WA 6511
网址:http://www.lobstershack.com.au

尖峰石阵(PINNACLES)

接下来接着本次旅行第二重要的尖峰石镇。其实本来还想去波浪岩,但是因为实在和卡尔巴里是一北一南没法顺路,就只好有取舍。还好还有尖峰石阵时顺路的。让我没有那么遗憾。不过从波浪岩回来的朋友都说就是一块大石头,而且要开很远的车。嗯。就让我自我催眠吧。

尖峰石阵(PINNACLES)位于南邦国家公园(Nambung National Park),毗邻沿海城市塞万提斯(Cervantes),公园内,经过数百万年自然作用形成的数千个千奇百状的高大石灰岩尖塔屹立于黄色的沙漠之上。只需从珀斯驱车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当然我们时返程的时间就相对来说比较不一样。有两条道,可沿着风景秀丽的车道来观赏,也可以自己循着步行小径探索尖峰石阵。我个人还是觉得下来走走比较好,感受感受着孤独星球的感觉。

其实在没下车的时候,一进入南邦国家公园,看着滚滚黄沙就觉得这儿与众不同。下车看到石阵以后会有一种来到了异星球的感觉。很多人说这儿像月球表面。月球这辈子是没机会去了,那就来石阵感受感受吧。听说很久很久以前这儿是一片原始森林,后来这些树木变成了一颗颗造型回异的石灰岩及砂岩柱,沙漠上形状各异的奇石堪称奇景,闪耀的金黄色石英沙散布在沙漠中就像黄金一样。想到这些,森林变沙漠,树木成石柱,总觉的想要感叹一下造物主的神奇。

说起这又要感叹一下单反丢了的事了。高质量大片全没了。只剩下手机里的。哎~~~~~~~~回家以后看了看片,手机能拍成这样也算是欣慰了。

入园费:$12
地址:Pinnacles Drive, via Nambung National Park, Cervantes, Western Australia, 6511
网站:https://parks.dpaw.wa.gov.au/site/pinnacles-desert-lookout-and-drive
电话:+61 8 9652 7913
电子邮件:info@dec.wa.gov.au

Lancelin的沙漠

从尖峰石阵和塞万提斯往珀斯方向回走的时候会经过一个叫Lancelin(兰斯林)的小镇。而这最负盛名的就是兰斯林的沙丘了。它有50米左右的高度,斜度超过45度,不同于北非绵延的沙漠令人唏嘘,在这里,滑沙看海融为一体。沙丘是洁白色的,雪白色沙地对于我们来说是个不小的视觉震撼,站在沙丘的顶端还能看到不远处的海。和新疆那种沙漠和西澳其它的沙漠那种滚滚黄沙不同。洁白的沙丘是从海边移动而来,未来又不知要移动到哪儿去。可以笑称这是个长了腿的大沙丘。沙丘的面积很大也很高,沙子也特别的细。特别推荐来这里滑沙。因为在悉尼的史蒂芬港滑过沙,所以在这里因为时间的关系就没有预定滑沙项目了。至于预定和租赁滑沙板,大家都可以淘宝一下啦,或者在各大旅游网站上搜索一下,基本都是有的。另外如果有预定的话,这儿也有四驱车冲沙的项目。不过如果要玩这些项目的话,建议早上去比较好,下午去的时候很多租赁都停止了,岁玩不了啦。

租滑沙板:10aud左右两小时
地址: Whitfield St., 13 | Gingin Road, 102, Lancelin, Western Australia, Australia

Lancelin的沙漠结束以后基本西澳向北的所有行程就结束了。之后就是慢慢的驱车回到珀斯休整一下,随便逛逛,然后等待第二天的飞机。一路上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随意到兰斯林的小镇转了转。想要住这的人也可以兰斯林,不过我还是觉得比较不方便。

珀斯 perth

傍晚回到珀斯。回酒店放了东西以后就找饭吃,然后随处逛逛,要提的是以下的照片都全部在单反里丢失了。所以就借网友的照片给大家感受一下啦。
照片出处:
东奔西跑(孤独的城市——珀斯
白沙农夫(西澳珀斯自驾游记)

感谢网友的照片还留下了一些回忆给我,如有不妥请见谅,可以联系我马上改正噢。

珀斯的城市还是很漂亮的,只不过虽然是澳洲第四大城市(貌似)不过走了一圈基本上就熟悉啦。所以市区范围其实并不是很大。如果不算上周边小的区域的话。cbd很容易就能熟悉起来。

珀斯商业街主要有 MURRAY ST 莫瑞街 和 Hay ST

邮电局

珀斯商业区步行街里面有一个地方叫做伦敦角(London Court)。建筑就是很古旧的伦敦风格,让人一下就能想到哈利波特的对角巷。本来一直很期待,不过去到以后发现就是一条很短的小街,里面卖的大多都是给游客的一些东西。个人并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就拍了拍照转了转就出来啦。加上去的时间也比较晚,商店也几乎都关门了

穿过珀斯火车站的天桥,来到珀斯城市的另一边,北桥区域。火车站把cbd和北桥一分为二。市中心主要是商业,穿过Wellington Street 惠灵顿街 就是 Northbridge -北桥地区。来到北桥地区基本上就是各种餐厅啊酒吧啊,来吃饭的。各种各地的美食都有。这里还有唐人街,也可以吃中餐。

穿过这个广场,然后再往下面这个酒吧前面走一点就到唐人街了。而我们是在这家酒吧旁边的paparich吃的。

看到六合同春的牌坊就是唐人街啦。即使它并不大,也没有特别多家中餐。但是总算是一个象征吧。

最后在paparich吃的饭。也就结束了这次所有的行程啦。paparich的餐是马来西亚风格。还是可以的。比较偏咸,面的话比较好吃个人感觉比饭好好吃。

最后在喜来登的bar喝了两瓶啤酒= =。结果最后单反就无影无踪了。哎~~我的一路上辛苦的照片们就这么不见了。好在机智的用手机和卡西欧的神器拍了不少,不然真的要哭死啦。

最后向珀斯警察局报了警,可惜相机最后还是没有被找到。只能成为永远的遗憾了。

总之此次旅程如果没有最后的遗憾也算是比较完美的一次旅程啦。

引用 童话CORN 的图片:

阳光真好!

2016-06-15 11:33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6-15 11:33:53 的回复:

回复W1ndy:是的呢~

2016-06-15 16:2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15 20:25

引用 爱哭的鱼 发表于 2016-06-15 20:25:37 的回复:

回复爱哭的鱼:加油去看看吧~

2016-06-16 17:03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20 13:54

楼主,你说的坐火车那一段,是现场买票吗?自驾车停在火车站?

2016-11-13 07: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66154414 发表于 2016-11-13 07:00:53 的回复:

楼主,你说的坐火车那一段,是现场买票吗?自驾车停在火车站?

回复蚂蜂窝用户66154414:亲指的火车是在perth那一段吗?

2016-11-30 00:08

美妞~你的珀斯喜来登怎么订的这么合算呀?在哪订的呀?

2016-12-11 09:08

😂你給的pink lake粉紅湖地址 是南邊的 不是你去的那個啦

2017-01-08 19:28

引用 angelcornelia 发表于 2017-01-08 19:28:48 的回复:

回复angelcornelia:谢谢亲的指正~我的那个当时没有记录确切的地址来的

2017-02-03 20:28

引用 元小慢 发表于 2016-12-11 09:08:12 的回复:

美妞~你的珀斯喜来登怎么订的这么合算呀?在哪订的呀?

回复元小慢:我就是在蚂蜂窝定的噢~

2017-02-03 20:28

看到最后.....单反丢了......好心痛!

2017-03-30 09:08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7-03-30 09:08:29 的回复:

回复Sunny:里面还有毕业照

2017-03-30 09:09

是被偷了还是忘了啊.....我们还准备带航拍呢....有点怕怕的

2017-03-30 11:08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7-03-30 11:08:00 的回复:

回复Sunny:算是被偷了吧~在hotel的酒吧里~我去洗手间~同行的人可能睡着了。转身回来就不见了。报警警察也没管,监控录像也不给看

2017-03-30 11:09

回复Sunny:就是好好保管身边财务吧

2017-03-30 11:09

引用 童话CORN 的文字:

请问楼主,路况怎么样,我租的丰田凯美瑞可以开吗,否则我就改成SUV,谢谢

2017-05-07 21:11

引用 莫等闲 发表于 2017-05-07 21:11:43 的回复:

回复莫等闲:可以的~不过看路况可能SUV更舒服一些吧

2017-06-06 17:57

请问珀斯这些公园需要买票吗?是买套票还是每个公园分开买,费用多少哦?谢谢啦!

2017-06-06 19:45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7-06-06 19:45:16 的回复:

回复sunny:你好~部分需要,一般是每个公园分开买,车开到了园区关卡都会收费的,例如尖峰石阵过去的话,步行不用收费,但是开车需要。

2017-06-21 18:50

引用 童话CORN 发表于 2017-06-21 18:50: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