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场北回归线的梦,去吹吹太平洋的风——台湾14天环岛毕业旅行

scarlett LV.3
2016-06-15 02:17 1348/9
  • 出发时间/2016-05-16

关于行程

单次入台证的期限是15天,我们这次的行程就定在了14天,逆时针从桃园机场入台,桃园机场离开,时间有限,所以就走了主要的景点。
Day1:桃园机场——台中
Day2:台中——日月潭——台中
Day3:台中——阿里山——高雄
Day4:高雄
Day5:高雄——垦丁
Day6:垦丁
Day7:垦丁——花莲
Day8:花莲
Day9:花莲——台北
Day10:台北——新北——台北
Day11:台北——北投——淡水——台北
Day12:台北——平西线——台北
Day13:台北
Day14:桃园机场

关于花费

我们在5月16日至5月29日出行,算不上旺季,机票在3月底订的~4月初赶着办通行证办入台证,国航的机票一个人往返1490元
CA195:上海——台北
CA192:台北——上海
入台证找的淘宝代办,标准的5个工作日,200元。也可以加急2天办出来,加急收费600元。
Wifi在淘宝订,8元一天,桃园机场取还。
由于我们是四个人出行,全程订了四人的套间,相对于两人间性价比高一些,台湾的很多酒店都开放这类四人套间~13个晚上的酒店花费总共是2400元每人,在大城市主要住4-5星级酒店,花莲垦丁住民宿。
台湾当地的消费水平不高,旅游景点的物价都尚可,换了20000台币14天不刷卡竟然还没有全花完。
所以我们这次14天的机+酒+签证+交通+当地吃喝玩乐总共是7500—8000元每人。
相对于很多其它旅游地点超便宜有没有!!

关于住宿

这次环岛游一共换了五家酒店,我们在台中高雄台北都住的酒店,在垦丁花莲住的民宿。

台中:住的酒店叫碧根行馆,就在逢甲夜市旁边,周围是闹市区,晚上这一区域人很多~屈臣氏康是美应有尽有。和出租车司机说去碧根行馆,司机都知道~ 酒店的前台在11楼,房间设施不错,挺干净的,差不多是国内的四星级吧。

高雄:住的御宿商旅(高雄中山馆),旁边就是新光三越,SOGO百货,买买买很方便,酒店房间很大,挺干净的!

垦丁垦丁的民宿是在大鱼上订的~房间大,很干净,也很可爱~就在垦丁大街和海滩的中间,走几步就是海,走几步就到垦丁大街。老板会推荐很多玩的东西。海上项目和第二天出行的小电驴都是酒店前台订的。

台北:住的神旺大酒店,在忠孝商圈,旁边有很多shopping mall,想买的应有尽有,药妆店也有。不得不说这家酒店是这次行程中最最最推荐的了!酒店的房间很干净,会送面包。服务很好,标准的国内4-5星的服务质量。在台北的物价水平下,这家酒店算是性价比很高的了~

行前准备

通行证+入台证:首次出行的话,建议预留3个礼拜的时间,申请通行证到拿到通行证大概2周,办理入台证1周

wifi:淘宝上就有租,一般7-10元/天不等,建议租用桃园机场取还的~不需要押金
         我们租的是台湾好行的,信号很好~基本上除了在隧道里其它地方网速都很快哈,火车上也可以用

高铁:台湾的西部地区有高铁,各站到各站之间很快,从台中开到左营(高雄)站大概是1个小时,台湾的东部因为都是山路,只能坐台铁或者旅行车
           高铁票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到: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买的早的话网上购票会有一些优惠。不过高铁票还是挺充裕的~如果早些时间不确定具体行程的话,也可以到了当地再买,一般不会没票

台铁:我们这次在台湾东部(垦丁——花莲——台北)主要靠台铁出行。垦丁没有直接到花莲的台铁,需要包车到枋寮然后从枋寮站坐火车去花莲,台铁比高铁慢很多,从枋寮花莲大概是3个半小时,班次不多,我们去的时候上午只有8:40或11:40的班次。
           台铁的车票提前14天可在网上订票,台铁票一定要一发售就买!!!很重要!不然会买不到!!
           因为很紧缺,很难抢,建议可以找淘宝上的店家帮忙抢票,每张票多付5块钱代理费就可以哈。

季节:我们去之前天气预报天天报下雨,好在14天里除了个别几个晚上飘小雨,其它时间都是阴天或晴天哈!查了下5月底到6月是台湾的雨季,出行的话可以避开这段时间

日用品:女生出去的话建议带个大箱子~因为回来的时候真的会买超多药妆和食物哈~去的时候我们装满半个箱子不到,回来的时候一整个28寸旅行箱都塞满了,还手提了很多吃的
              PS:国航的那班航班不错,允许托运单件行李23kg
              蚊不叮一定要带好orz...台湾的蚊子真心挺多的,虽然大街很干净,估计是气候关系吧,当地也有卖。我们去了14天喷掉了3瓶100ml的驱蚊液,时时刻刻都在补。

学生证:很多旅游景点会认可国内的学生证,买票可以5-7折,所有有的话还是带着吧~

悠游卡:很方便,除了高雄外,其它地方坐大巴和捷运都可以用。机场,7-11和捷运站都可以买,100台币一张,需要往卡里充值。机场和7-11卖的悠游卡是不可以退的,所以建议在捷运站买,捷运站的悠游卡可以退80台币。其实在台中高雄垦丁花莲都用不到捷运卡,所以可以等到去了台北再买。

DAY.1 桃园机场——台中

坐飞机从上海桃园机场,桃园机场到底处不大,出入境不用排队,出境后走几步就是拿WIFI的地方。
我们从桃园机场坐大巴去台中,机场有指示牌,很方便能找到各家客运公司的售票柜台,大巴上有放行李的地方。
坐大巴过去大概是1小时30分钟,车在台中停在离逢甲夜市2km的客运站,也可以坐高铁去台中,但是高铁站离市区比较远,大概有8km的路程。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的出租车还是比较贵的,100台币起步价2km,之后每200米跳价一次。相对来说uber会划算很多。台中高雄台北的uber很发达,垦丁花莲没有uber。优点是台中的出租车后备箱都很大,可以放行李。
在酒店放完行李后直奔夜市吃吃吃,再逛了圈屈臣氏。

逢甲夜市。其实这块区域都是逢甲夜市、夜市里不仅有卖吃的,还有各种小店,卖衣服的卖鞋子的。街道很繁华,晚上都是人,周围药妆店也很多。
发现台湾有两个很大的特点。第一个是红绿灯的时间很长,看着很小的一条马路,错过一个绿灯就要等上70-90秒,不过台湾整体公民素质不错,也没有见到乱穿马路的。第二个是路上没有垃圾桶。夜市里会有专门的垃圾桶给丢垃圾,但是外面的路上真的很少很少见,我们买了杯奶茶,结果走了将近1个半小时的路才刚刚找到地方丢空瓶子orz....所以在非夜市区买吃要三思...

强烈推荐这个大肠包小肠!!除了香肠外还有各类酸豆角等可以自己添加。40台币一份。
台湾的夜市很有特色的一点便是每个摊位几乎卖的东西都不一样,所以看到想吃的就吃吧~不用想着多逛几个摊位看看还会不会有。
台湾的牛肉面也是超级好吃!真的是很大块的肉,很酥很香,这一份是200台币。
豆花是一家叫“一品豆花”的店,大众点评查到的,可以自己选料,好吃!

屈臣氏和康是美到处都是。可以买到台湾当地产的面膜,譬如很有名的我的美丽日记、森田药妆、极美肌
极美肌和森田都是299台币/两盒
台湾,开价彩妆都是打85折的,譬如kate,sofina等,基本每家屈臣氏都有卖,相较于国内价格优势真的很大。

DAY.2 台中——日月潭——台中

早饭后直奔日月潭台中日月潭可包车、也可以坐大巴,包车单程是1小时30分钟,大巴大概2个小时
大巴在台中火车站和台中高铁站都有坐,南投客运和台湾好行都有往日月潭的班车,30分钟一班,票价单程200台币左右,可刷悠游卡
本来想坐大巴去日月潭,结果包了uber司机的车直接去,包车我们谈下来是3800台币一天,感觉如果会砍价的话可以谈到3500台币

第一站:纸教堂
日月潭顺路经过的。特色是小教堂都是由纸做的,不过里面地方不大,15分钟就可以逛完,其实不去也罢。

第二站 日月潭
吃完饭后直奔日月潭,到了那之后直接去码头买船票游湖。包括码头,一共会停三站,水社码头(也就是始发站和终点站)、玄光寺和日月潭缆车。
买了游湖票后可在每一站下来在岸上玩一圈,然后等其它班次的船来的时候再上去前往下一个地点。船与船的间隔时间是20-30分钟,而想在岸上呆多久就可以呆多久,可坐任意一班船,提前几分钟去码头等便可。
整个日月潭逛下来大概需要3小时,可以玩得很悠闲。

玄光寺那站我们玩了一个小时。其实是个小山丘,可以爬爬山,拍拍照,登高可以俯瞰整个日月潭。基本每个上岸的人都会买阿婆茶叶蛋,20台币一个,其实也就那样~

日月潭缆车那站,缆车是去往九族文化村的,如果包车的话,也可让司机直接在九族文化村接回台中。我们没有去九族文化村,就在码头那拍拍照,闲逛了会遍去搭船了。

4:30从日月潭启程回台中,直奔宫原眼科。宫原眼科是台中的一家甜品店,可以吃到各类甜品和芒果冰,也可在里面用餐,不大,大概10分钟可以逛完了。

DAY.3 台中——阿里山——高雄

说走就走的旅行~
其实本来的计划是从台中高雄,隔天才去阿里山。结果发现台中高雄的高铁途径嘉义站,而从高雄阿里山也需先返回嘉义站,再从嘉义站坐大巴去阿里山,所以临时决定从嘉义站下车,将4个大箱子的行李寄存在嘉义高铁站直奔阿里山
嘉义站到阿里山可以坐大巴,也可包车。
由于去阿里山有单程2个半小时的车程,所以从嘉义阿里山的大巴一天只有3班,都在上午,最晚的一般是11点,阿里山返回嘉义的大巴最晚是下午5点,我们在7:30回到嘉义后现场买高铁票去高雄~

阿里山因为海拔高,其实温度挺低的。我们在5月底去,山下30度,而山上仅15度,建议随身带件外套,山上也有各种小店卖披肩。

阿里山小火车的车站和火车票,火车是20分钟一般,间隔的时间里可以在铁轨上拍照。火车有好几条线路,我们坐神木线到神木站,沿途拍照散步走到沼平站,步行1小时左右,再坐沼平线返回始发站。整个行程大概是1点30到阿里山,5点00离开。
其实是有着强烈列车情节,所以向往阿里山向往了许久,去的时候人挺少的,一个很贴近大自然的地方。

坐大巴回嘉义火车站后买了10分钟后去高雄的高铁票,高雄高铁站到市区5、6km的路程。
印象很深的是高雄的风土人情,每个uber司机都很热情,会和我们介绍当地特色的小吃,行程如何安排,接我们的uber司机很nice地带我们去西子湾逛了一圈看夜景。高雄整个城市都不大,生活很悠闲很慢,西子湾很适合从日落走到天黑。

DAY.4 高雄

由于白天太阳很大,上午去美丽岛捷运站逛了一圈后直奔鸭肉珍一尝当地人推荐的鸭肉饭。下午在SOGO逛到3点半出发去驳二艺术中心,艺术中心离西子湾有1km的路程,走的话较远。我们在艺术中心逛到5点,uber到西子湾码头,从码头坐船去高雄的小岛旗津吃海鲜,8点回到西子湾码头,沿着海一直散步到高雄中山大学的堤坝。

第一站:美丽岛捷运站。美丽岛捷运站以光之穹顶出名,五颜六色的光相互映衬,确实很美。我们在捷运站逗留了15分钟拍照。午饭可以打车去一家叫“鸭肉珍”的店吃,当地人推荐的餐馆,以鸭肉饭出名,确实美味

日落时分去的驳二艺术中心,走上高台可以俯瞰整个西子湾,有很多造型有趣的建筑,比较有特色的是小火车。离开艺术中心后直奔西子湾码头坐船,开往旗津的船大抵是15分钟一班,十分钟船程

西子湾码头边有一座拱桥,一到晚上灯打开后,灯光映在湖面,特别美

旗津是高雄旁边的一座小岛,不大,去岛上步行5-10分钟便可走到一排排的海鲜店,海鲜都是当天现捞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边的海鲜很像海鲜大排档,在外面点菜,现场称重,然后会让游客选择烹饪方式,有鱼,有贝壳类,还有龙虾
龙虾一般是1500台币左右一只,如果个头大的话更贵些,普通的海鲜一般一盘是200-300台币,挺新鲜的~建议新鲜的海鲜还是做成清蒸的,比较能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

饭后坐船回到西子湾码头,旁边一条街是当地很有名的冰品一条街,可以吃到个头很大很新鲜的芒果冰,草莓冰等各种~
沿着西子湾码头往海边走10分钟便是中山大学,整条公路沿着海边,大学里还有堤防,一到晚上很多学生坐在上面吹海风,也是当地人的生活常态,于是走走停停,结束了高雄的慢生活

DAY.5 高雄——垦丁

恩,在垦丁呆了两天。
因为很强烈很强烈的恋海情节,垦丁是我整个台湾行程中最爱最爱的一个城市
这座城市只有一条宽宽的公路,一遍是海,一遍是山,而房子都是傍山而建,所有的景点都沿着这条公路,是真的可以从日出走到日落。

垦丁的主要景点有船帆石、猫鼻头公园、台湾最南端、后壁湖、猫鼻头公园、白沙滩这些地方~沿着一整条的公路可以走遍所有的景点
游客主要居住在垦丁大街,那里有许多许多民宿,酒吧,一到晚上整条大街都热闹起来了,路上很多小摊纷纷摆出

我们包车从高雄出发去垦丁,也可以坐大巴前往,大巴是370台币一人,我们包车费是1600台币一辆车,总路程大概2个小时
酒店就在海边,走出几步便是海滩,阳光下的海美得像仙境

到达垦丁已经是中午了,在酒店旁边的海鲜馆用餐后,下午参加酒店老板介绍的水上项目
PS:逛完整个垦丁的主要景点需要一整天,所以下午时间恰好用来玩水~傍晚时分回酒店洗澡后直接去垦丁大街开始逛吃逛吃
这里的水上项目主要有两个场所:后壁湖和白沙滩,后壁湖离垦丁大街稍近,水质都差不多,可以浮潜
垦丁的海水是绿色的,清澈度虽不如海岛类景点,但还是可以看到不少小鱼
三个项目的收费是500台币/每人

回到酒店清洗完已经是晚上7点,步行至垦丁大街晚餐
强烈推荐“一品卤味”!!!!!超推荐!!类似麻辣烫式的自己挑选食材,随之厨房会加工制作,本以为是类似麻辣烫的汤类,没想到是无汤的形式,酱汁出奇的好吃,很有特色的烹饪方式!也是离开台湾后最最最怀念的味道,遗憾没有多去吃几次~
也是当地人都推荐的餐馆~

垦丁大街上有许多服装店,会卖一些有海岛特色的裙子、Tshirt等,一般300-500台币一件,拍照还挺好看的~
附近的小路上有许多小酒吧,逛晚了可以喝一杯

DAY.6 垦丁

恩~这一天大概是玩得最high也是最累的一整天了,不过出奇的赞,不愧是台湾最出名的旅游胜地
垦丁主要的交通方式是电瓶车,提前一天和民宿老板说好,老板会帮我们去租,租车行的师傅会早早的把小电驴送来~租车行一般就开在垦丁大街上
租车是800台币一整天,一辆车可以坐两个人,会提供安全帽,包包之类的可以放在车座后面的箱子
台湾的小电驴和国内的不同,出奇的好开!
这里的小电驴没有锁,没有钥匙,车行的老板和我们说停在路边即可,当地人都不会偷车~很淳朴的民风
小电驴的电量能充足的开一整天,但由于垦丁大街在整个景点线的中央,所以一般一整天的行程是上午往东边开,一直走到台湾最南点后折返开回垦丁大街,租车行会帮我们换小电驴的电池。随后往西边开去吃午饭,再向西走到猫鼻头公园和白沙滩。
具体的时间安排:
上午8:30从酒店出发,像东开车至台湾最南点,途中我们在船帆石处下车玩水拍照停留了30分钟,鹅銮鼻公园处游览了1小时30分钟(建议游玩1小时——1小时30分钟,我们因为拍了不少照~所以停留的时间略长),台湾最南点其实是一坐里程碑,一块石头,出于纪念意义依旧到此一游了~
到达最南点后原路折返,1:30回到垦丁大街
下午往西开,午餐是在后壁湖吃的,那边有一整块市内的海鲜大排档,依旧是点餐烹饪的形式,即使已经是下午2点多,店里依旧座无虚席
午饭后继续出发前往猫鼻头公园,不同于鹅銮鼻公园,猫鼻头公园并不大,有2座高台可以俯瞰整个台湾的风景。
我们3:30出发出猫鼻头公园,3:45到达,在猫鼻头公园停留30分钟拍照后直奔白沙
如果时间富裕的话,建议在白沙滩行程后安排去恒春古镇,是海角七号的拍摄地点,逛完恒春古镇后直接回垦丁大街,由于我们体力有限,就直接回去休息了~~

第一站~鹅銮鼻公园,整个公园不大,有一条海滨筏道,还有海景观赏点~著名的鹅銮鼻灯塔也在这,我们去的时候,许多台湾的毕业生都在灯塔处拍毕业照~

我们的合照是在观海台拍摄的~
跳拍是在鹅銮鼻灯塔前哈~

后壁湖那是一处很大的游船区,可以坐船游览整个垦丁的海,游船区也是饮食区,一整个区域的室内海鲜排挡
不得不说垦丁的海鲜真的很赞,超新鲜且物美价廉
强烈推荐这个生鱼片!4种鱼,超级新鲜,100台币一盘!20片!

饭后直奔猫鼻头公园~其实所谓猫鼻头公园,是两处较高的观景台,去的时候游客挺多的,整个公园不大,拍照留念20-30分钟可以逛完
之所以选择下午向西走,是天气好的时候在白沙滩可以看到美丽的日落,去的时候是阴天,有些可惜

垦丁路边的夜景是我好多好多句话都夸不完的美,想留在这里不再走下去
是依山傍海的公路
是路灯下椰子树的倒影
是徐徐海风
是熙熙嚷嚷的人群
是街边的小酒吧
是热带风情的鸡尾酒

DAY.7 垦丁——花莲

这一天主要是在路上,垦丁花莲其实路程并不远,但由于山路较多,所以总得行程时间不短
不少司机会提出包车从垦丁前往花莲的包车提议,不过并不建议,这一段的公路并不安全,台湾当地是禁止长时间的行驶不休息的
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从垦丁前往枋寮,再从枋寮火车站坐台贴去花莲火车站
包车是民宿的老板帮我们联系的,1500台币一车,和高雄垦丁时差不多~ 行程大致是1小时出头些
枋寮前往花莲的班次上午只有两班,8:40和11:40,我们选择了11:40的班次,下午3:30到达花莲

订的民宿就在花莲火车站旁~
花莲给我的第一映像和想象中十分不同,现实中的花莲是一座靠旅游业发展的小山村,整个城市很小,从火车站到自强夜市几乎是从城市的一边到达另一边
不过药妆店~屈臣氏,康是美也应有尽有
这里的交通没有uber,只能依靠出租车,出租车需要靠电话联系,一般打电话给出租车公司后,公司会在5分钟之内派车到上车地点
起步费是100台币,我们从民宿到自强夜市大致是120台币~

美食推荐!!!
台湾给我的最大感受是每个地方的美食,夜市的特色食物都不一样,而花莲的美食最最最最推荐的有两件!
炸蛋葱油饼!
50台币一个~真的是好吃到天天去吃,和国内买到的葱油饼非常不一样,蛋是浮在上方的!超好吃!!
蒋家官财饭!
恩!我感觉当地人都会推荐,在自强夜市里面,民宿老板说是她从小吃到大的美食,50台币一个~有不同的口味,超好吃!也是我们天天去吃的夜宵!

DAY.8 花莲

清水断崖是整个行程中我觉得最为壮观的一处自然景观~ 在悬崖下的水碧绿碧绿,与远处形成了很柔和的衔接
观赏清水断崖一共有两个观景台,我们从七星潭出发,沿着公路行走,依旧经过观景台

太鲁阁国家公园其实是当地的一处山区,整个国家公园不需要门票,需要坐车行进,开车一段路后会有一段步道让游客们下车行走观景~整个公园有几十条步道~不过我们只游览了其中的5条,有些地方需要带着安全帽~
新鲜的空气
缓缓流过的碧绿的泉水
贴近自然的国家公园

花莲的主要旅游景点是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这三个景点其实在一条线上,可以依次走,我们的行程是上午先去七星潭,停留45分钟后前往清水断崖,午餐后前往太鲁阁国家公园,太鲁阁可以停留一个下午~
由于没有大巴类的公共交通,我们的出行方式是包车,2800台币一天,司机是民宿老板给我们介绍的
不得不称赞花莲当地居民的实诚,司机一路上给我们充当导游,给我们介绍各个景点,带我们去有特色的午餐饭馆~

七星潭是一片海滩,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没有沙子,而是一颗颗鹅卵石~不过鹅卵石不能带走哈!出境的时候会被海关没收的~
因为太漂亮了,所以停留了很久

回到市区后依旧是逛逛逛夜市~准备第二天的台北

DAY.9 花莲——台北

起了个大早从花莲启程去台北~依旧是台铁,2个小车的车程停在台北车站
台北的住宿其实更推荐住在西门町,离台北车站一站捷运,夜生活非常丰富
我们住在忠孝商圈,离车站3站捷运,建议在捷运站办一张悠游卡~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中都会用到,台北的捷运非常发达,换乘也十分便捷,出行主要依靠捷运,无需uber或出租~

酒店旁边便是SOGO百货和各大品牌的专卖店,于是当天下午的行程就在吃吃吃逛逛逛和买买买中开始了
台湾的屈臣氏和康是美非常多,可以买到很多日系的护肤品和台湾当地的护肤品
直奔屈臣氏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
台湾SOGO百货的专柜会有诸多国内买不到的护肤品品牌,如suqqu、crabtree等,不过价格优势不大哈~

到了台北~第一反应便是鼎泰丰的小笼恩,这个红油抄手简直大爱

DAY.10 台北——新北——台北

来之前对台湾的飞行伞向往已久,几经打听后得知台湾最有名的飞行伞在新北,飞起来的时候可以俯瞰整个海湾~
于是我们这一天的行程便是飞行伞+台北市区
酒店门口的大巴直达新北,一个小时的车程,飞行伞俱乐部会派车来车站接送
一路开到山顶后,一对一的教练带着我们从山崖上助跑,伞打开的时候便飞起来了,整个过程在15分钟左右,随着风向的改变会变换方向~最后降落在山地下的沙滩上
1600台币/每人
虽然不如跳伞等一些极限项目刺激,不过在高空中俯瞰整个台湾的美景,依旧是很难得的体验

回到市区已是午饭时间,饭后坐捷运前往故宫博物馆
故宫博物馆和士林官邸、士林夜市其实在一个区域,这三处可以放在一起游览
台北可以用google地图,出行非常方便
晚饭后前往西门町,药妆店大扫荡~这里有康是美、屈臣氏和日药本铺,可以买到日本产的诸多药妆
台湾的隐形眼镜也很划算~同行的小伙伴囤了好多回国

DAY.11 台北——北投——淡水——台北

北投淡水都在同一条捷运线上,所以我们把北投淡水的行程放在了同一天
上午九点从酒店出发,捷运到达北投站,地热谷和诸多温泉酒店都在北投区域,沿着小路可以一路从捷运站走到地热谷,500米的步行距离,地热谷旁边有许多家温泉酒店,水都是来源于地热谷的温泉水
温泉酒店的房间分为室内温泉与室外温泉,由于天气较为炎热,我们选择了室内温泉

沿着小路,首先经过的是温泉博物馆,一栋小阁楼,不需要门票
走几步便是地热谷,走近地热谷便能感受到强烈的高温~
整个北投都很有温泉区的特色,没有大马路,没有繁忙的车辆,只有泡温泉的休闲

逛完地热谷已经是12点了
地热谷附近有许多温泉酒店可以选择,价位各不相等,我们去的是春天饭店~
沿着小路一路可以一路走到春天饭店,500米的步行距离,酒店会提供短驳车在捷运站和酒店之间负责接送,所以我们返程搭乘了短驳车
室内的温泉其实是在酒店自带的房间里,浴室里的浴缸可以直接放出温泉水
建议可以泡室内温泉哦~泡15分钟,躺在床上休息会~接着继续泡~
酒店会提供钟点房,2小时起订,因为我们是3个人,订了2400台币的房间,两个人的话可以订1800台币的房间~
房间是在地下的~私密性和体验都非常好

北投品尝完当地的温泉拉面后前往捷运站坐捷运去淡水~
因为喜欢许许多多和海有关的事物,所以对码头总有着莫名的爱,对淡水的渔人码头亦是如此
情人桥连接着淡水城区和渔人码头的筏道,五点多的时分已经有好多人在情人桥上等着看日落
码头的音响里放着林宥嘉的《我爱的人》,沿着筏道忍不住也跟着哼,望下去是一望无尽的水,从日落走到天黑,是很舒适的风,是整颗心都静了,一切都是那么得浪漫

DAY.12 平西线

平西线是台北的一条铁路线,从瑞芳车站出发,途径猫村,十分等旅游景点,比较特色的是十分的天灯,也是《那些年》的拍摄地点,游客到了那都会放天灯~天灯的四面有着不同的颜色,象征着不同的寓意,有爱情,有事业,有财富
台北坐台铁前往瑞芳车站,台铁不用提前买,现场便能买到票,从台北到瑞芳车站是30分钟的车程

平西线可以购买通票,一小时一班车,在想去的沿途景点下车后,可停留一小时,在一小时的后的同一时间等待下一班车前往下一个景点
沿着平西线可以玩一整天~
十分是一条老街,有许多小吃店,也有许许多多放天灯的店家~300台币一个彩色的天灯,建议可以在十分逗留2个小时~一小时吃午饭,一小时放天灯,店家会帮着拍照~

嗯~~毕业快乐!!
五点的台铁返回台北~建议上午到达瑞芳车站后买好下午回台北的台铁~车票很紧缺
晚饭吃的是当地很有名的台湾菜,一家叫吃饭食堂的店
确实是很有特色的台湾口味,猪肝是他们家的招牌菜,酥脆,但不油腻
饭后前往101的诚品书店旗舰店,一共八层~楼上是诸多文创馆,二楼和三楼是书店,台湾的书都是繁体的~和大陆不同的是,文字都是纵向阅读,是真的可以从饭后泡到书店关门~

DAY.13 台北

离开台湾前的最后一天~不再逛任何景点,正式开启shopping模式~
大陆游客在台湾的shopping mall消费,满2000台币可以退5%的消费税,其实买买买超容易满~
退税可直接在商场办理,直接会退还现金
诸多大牌的化妆品相较于国内还是有不少价格优势的,不过会比日上贵一些,建议买日上没有的品牌~如mac、bobbi brown等
奢侈品价格优势不大
糖村牛轧糖是台湾的特色,奶香味很重,保质期不长,只有一个月
凤梨酥可以买微热山丘的,或是佳德凤梨酥,都是手工制作,一个月的保鲜期,微热山丘的偏酸,佳德的偏甜
说到这里不得不夸赞台湾的水果!是真的可以吃到很多上海很少见的水果~凤梨几乎每个酒店的早餐都会有,甜甜的

走之前一晚留着肚子留念了最喜欢的美食~
宁夏夜市的芒果冰,小吃
鼎泰丰的小笼,红油抄手
台湾最赞的牛肉面
台湾的方便面!7-11和全家都有卖,是真的有很大块很大块的牛肉,忍不住呆了好多回家

太喜欢台湾的美食以至于回了上海一度吃什么都觉得无法与台湾相比~哈哈

DAY.14 桃园机场

提前在淘宝上订的送机,一大早收拾好行李准备前往桃园机场,开车40分钟的路程~
恩,我们每个人来的时候只带了10kg的行李~走的时候将近26kg,箱子里根本装不下所有的东西,只能拎了好多在手上~

桃园机场的免税店非常大~光是化妆品就有4、5家,品牌齐全,价格比日上贵一点点,但是货很齐全
还有tomford、tiffany这类的国际大牌,tiffany价格不错~虽然比起美国小贵,不过是亚洲最便宜的了~
建议喜欢逛街的妹子可以预留2个小时的时间逛免税店

始于吃吃吃,终于买买买的台湾环岛行到此结束~恩,毕业快乐!
台湾可能是这些年走过的风景,除了欧洲外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了,有人文风光,有自然风光,有美食,有购物
有着热情好客的当地人
有着淳朴的民风
有着慢生活慢节奏的高雄
有着快速度发达的台北
有着依山傍海的垦丁
有着美食众多的台中
有着风景壮丽的花莲

引用 scarlett 的图片:

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

2016-06-15 11:3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15 12:26

引用 onlylulu 发表于 2016-06-15 12:26:33 的回复:

回复onlylulu:回来之后写的~都还记得

2016-06-15 12:27

我想问一个不知道会不会挨打的问题   想去台湾  但是同事一直说大选后动乱啊什么的  想问那边有影响么?

2016-06-15 13: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5 13:01:3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有影响 治安挺好的

2016-06-15 13:14

2016-06-15 14:30

引用 scarlett 的图片:

2016-06-17 14:23

四个美女,海岛旅行,邂逅美景,放飞心情。

2016-06-17 14:2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