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游记:游梦香港,流连首尔,九天属于我们的美好时光

Krystal菜菜 (南宁) LV.16
2016-06-15 09:21 2290/12
  • 出发时间/2016-04-22

最开始制定的行程为香港三天+首尔五天游,然后把我俩想去的地方综合起来。首先去香港必去迪斯尼和品尝正宗港式茶餐厅,还有香港旅游的必游景点之一太平山顶和维多利亚港,乘坐天星小轮。因为之前我俩都没有去过香港,就基本定下香港比较精华的地方游玩,最后第三天就是在海港城随意逛一下,把体力留在韩国。原以为香港就作为中转站,无需付出过多体力,我们也就是随意在香港逛逛街,吃吃东西而已,没想到在那里玩的三天下来感觉比韩国的五天还累,估计是天气太热太闷的原因吧。

相比于香港韩国干爽宜人的春天更让人舒坦,早晚偏凉中午略热,很适合出行旅游。说到韩国就想到韩剧,炸鸡和啤酒,烤肉,部队锅等等,我俩都是韩剧迷,韩国综艺我也看得很多,早期从情书到X-MAN,在到大学追的家族诞生(结束的时候和袜子伤心了好一会)和我们结婚了(话说亚当夫妇,红薯夫妇,维尼夫妇下档后我就不追了),直到工作之后看的running man和超人回来了,它们都是一直陪伴着我的青春回忆,所以我觉得自己一定要去趟韩国;每次隔着韩剧的屏幕看着他们吃着香喷喷的拉面,总觉得怎么连拉面都吃出了幸福的味道,还有必须要挑战的活章鱼,味蕾和视觉双重攻击的烤肉,想着想着这些美食都要流口水了;还有虽然今年三月初没有赶上Bigbang首尔连开三场的演唱会,但是作为喜欢了他们7年的CVIP,写完这个游记的前两天就在6月12号在南宁和他们相约,看到了美丽的红蓝白海,也是非常幸福的。有诸多的缘由,就此开启了我的韩国思密达国自由行。。。

实际行程如下:
DAY1:南宁-深圳高铁
DAY2:过关-入住酒店-铜锣湾翠华餐厅-中环半山扶梯-太平山顶--一蘭拉麵-天星小轮-维多利亚港
DAY3:旺角翠华餐厅早餐--迪斯尼樂園
DAY4:   中环莲香楼早茶--海港城--波鞋街--庙街夜市--乘坐A21巴士去机场
DAY5:  早上7:25飞机香港-首尔 --入住民宿--明洞--全州中央会馆晚餐
DAY6: 梨花女子大学-弘大-哈哈401烤肉-弘大乱打秀-弘大夜市及自由市场
DAY7:乐天免税店购物-乐天负一楼美食城-新沙林萌道-南山塔
DAY8: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星茶坊Miss李-仁寺洞-景福宫-光华门-清溪川-明洞乐天补货-明洞吃部队锅
DAY9: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东大门斗塔及美丽华-东大门文化广场玫瑰海-弘大烤肉
DAY10:首尔-南宁

出行人物介绍:

本人在大学的外号: 包子,负责前期攻略整理,门票等必备物品的购买。平时爱好吃吃吃,微信朋友圈基本发布的都是美食照片。对于保养不算特别上心,但自从韩国回来之后入了口红和护肤的大坑,并且一发不可收拾的买了很多口红彩妆和小饰品。平时微信运动都在一两千步数徘徊的我,在这九天里用达琳的话说,迎来了人生巅峰期,至少每天都是两万步左右。

大学同学兼室友,朋友都叫她达琳。本人总说自己方向感不太好,可是每次都走在我前面跟着导航找路,却总是在走错路的情况下回头看我,以至于每天微信运动都比我多了1000步。和我一样爱买买买,同样的兴趣爱好让我们总是在一家店逛很久,也因为韩国妹子皮肤太好大受刺激而第二天直杀彩妆店试用了提亮液和粉底液;也感慨韩国大学生的悠闲日子竟而我俩大半夜坐在外面喝啤酒吃炸鸡;也在她的带领下入了韩国口红的坑,也买了运动鞋,真开心这次出游有她作伴

最后再贴一张大学同学兼室友的照片,人称袜子。是的,你没有看错,我们全程只有两个女生,但是为什么要贴臭袜子的照片呢?因为她虽然没有和我们一起去香港首尔,但是全程我们都微信直播给她看(主要还是她每天在微信吵闹要我们发图给她看)。最后她把我送给她的礼物和达琳给她辛苦扛回来的鞋子穿好拍照发给了我(包括从我和达琳那里坑过来的韩国袜子)。

最后就是当时说好四人游的另外一个大学同学兼室友:土豆君,这次没有机会出境,希望下次游记能有你的身影

行程开始啦!!!(香港篇)

下午五点的高铁从南宁东到深圳北,自己比预期早到了起码两个小时,就打鸡血似的在高铁站逛了一大圈,吃了一点东西准备候车了。晚上和达琳十点五十在高铁站汇合,然后立马坐上最后一班地铁开往福田口岸并入住了酒店。原来一等座还可以送可乐和饼干的,哈哈,没坐过的俗人。。。

准点到达深圳,急急忙忙赶上空荡荡的最后一班地铁,运气还不错之后步行五分钟到酒店入住,酒店隔音不是很好,想想就睡一晚,忍了

Day1: 游中环,看夜景,开启暴走第一天!

一大早就收拾好行李准备过关,酒店走到福田口岸也就五分钟路程,跟着绕来绕去的队伍慢慢排队过关,过关的时候因为是持有第三方出境行程单和签证,过关的时候还填写了一个表交给海关盖章,然后他返回给的一张单据要保留好,坐飞机去首尔的时候海关会回收。
        过了关口之后我们就直接把电话卡拿出来换上,信号满格之后就拿出事先买好的地铁卡乘坐港铁(我们还在7-11买两瓶水把之前提前兑换的港币1000拿出换零,听说香港很多地方不收1000港币)。
         具体地铁路线就是南北线上的落马洲站--九龙塘站在换成观塘线坐4站由九龙塘--油麻地站 C出口

旅途小故事:到了油麻地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当时准备拿地铁卡刷卡出站,然后走在我前面的达琳用地铁卡刷了之后愣住了起码五秒钟。。。我说你怎么了,她说我等它开门让我出去。其实香港地铁出站和进站与国内不太一样,是要自己用力推它转动出站的。所以,我们两个人都错过了出去的最佳时间,被锁在地铁出口这里了。急忙找地铁工作人员,无奈他说的是香港话,有点听不懂。此时路过某位上年纪的奶奶和一个阿姨,在旁边强势围观我俩。然后就走开了,没一会奶奶居然找了会说普通话的工作人员帮忙我们重新激活地铁卡,由此真心感谢她们。虽然去香港之前被安利那里对国人的各种不友好,尤其是香港发生占中事件之后。但是我相信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的,所以说我们出门都是有运气的。。。最好笑的是我们到了韩国第一次从弘大坐地铁到明洞地铁卡也被锁了,看来这个是被传染的吧,故事后面到了韩国再写。

在酒店放好行李,就出发到铜锣湾的一兰拉面觅食。无奈下午两点多排队人超级多,而且肚子已经饿到不行,就打算晚上再过来吃。正巧附近有一家翠华餐厅,两个人不知道是不是太饿还是太兴奋,一下子点了好多主食,最后都没有吃完,自己还是觉得蛮浪费的。

香港翠华餐厅,正宗的港式风味,装修什么的都很港味,最主要是遍布香港。坐下之后会有说普通话的阿姨走过来给菜单点单,我们点了咖喱牛腩,牛腩入口即化;干炒牛河,很香很爽口;菠萝油配黄油,香味口感成正比;还有后面加点的鱼蛋河粉,口味也不错。还有我最爱的港式奶茶,入口有点微涩,不过之后就越喝越香,很好喝。后面几天在香港都经常看见这个翠华餐厅,感觉覆盖面还是挺广的,我们第二天早餐就在另外一家解决的。

香港街景

吃饱之后就坐地铁到中环,走到中环半山扶梯,感受香港风貌。半山扶梯出现在重庆森林里,也同样出现在很多电视剧里面。这条扶梯是中环往半山的主要通道,搭乘全程约需20分钟,全长800米,其间随处可见楼梯走到下面的临街的下路,两边都是西餐店或者奶茶店,而且外国人居多,感觉一下子到了国外,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感受一下。不过我最开始认识这里还是我们结婚了里面的亚当夫妇去香港的那集,还记得他们就在这里打开了情侣雨伞,还是印象很深的。

半山扶梯下来之后根据谷歌地图指示沿街走到太平山脚乘坐缆车,出发!

山脚排队人实在太多,我俩就直接打的士上山。司机还是很客气的,边开车边介绍半山的房子都是香港最贵的房子,也说现在来香港旅游的人没有这么多了,现在打车上太平山的车没有以前这么拥堵等等。同时也感受了香港司机的飞车技术,主要是方向和国内不同,总有一种对面车子会撞上我们的感觉,到半山时开始大雾,隐隐觉得会不会看到不到山顶夜景。果不其然,山顶的雾比想象中大很多。

没办法,到的时候雾很大,加上天还没有黑掉,山下一片雾蒙蒙,什么都看不到。所以我们就干脆在一家奶茶店坐着等了一会。
渐渐地天黑了,我们还是好运气的,大雾散了很多,因此我们看到了号称百万夜景的香港

看完夜景之后,我们直接打车下山,从山顶打车到铜锣湾的一兰拉面。不得不说下山比上山更容易让人不舒服,绕老绕去的山路加上出租司机丝毫不睬刹车的车速,很快到达目的地,平时不怎么晕车的自己都有点晕晕的了,最可怕的是一兰拉面门口依旧还有好多人排队。。。。可是为了必吃的信念,我们依旧排了四十分钟。事实证明,在晕车没胃口等各种条件下,我依旧把一碗拉面下肚,足见拉面的好吃程度!!!

推荐:一兰拉面,糖心蛋,抹茶杏仁

吃完拉面之后就坐地铁到中环,步行前往天星码头,乘坐天星小轮到对岸的维多利亚港。

提示:天星码头有很多港口,一定要找到去往尖沙咀的中环七号码头。

香港记忆的雪糕车,赶紧买一个尝尝味道。

远眺维多利亚港,灯火阑珊,星光大道因为维修,目前占时不开放

结束一天行程,坐地铁回酒店休息啦。。。

DAY2:充满童趣的迪斯尼乐园

原先出发迪斯尼之前是要去义顺牛奶公司吃早餐的,无奈排队人真的很多,我们就从酒店步行十分钟左右到旺角的翠华餐厅吃早餐。

这家翠华装修风格没有第一天吃的那家华丽,这里比较简约。早餐种类不算很多,很多都是套餐形式,两个人 吃下来软民币57元,还算实惠。

地铁转去迪斯尼,然后会乘坐一段迪斯尼专用的地铁,里面都是米奇的头像造型,很童趣。

之后达到迪斯尼专用地铁站,是不是很独特呀

迪斯尼攻略推荐:如果是带小朋友来的,主要行程安排在幻想世界,探险世界和明日世界。这些地方都有很多适合小孩玩的,不过排队的人也是最集中的地方。如果纯是大人,就可以主攻灰熊山谷,明日世界比较刺激,其他区域随机。我们当时的路线是进门穿过美国小镇,左手进小路正好碰上狮子王剧场开演,然后出来直奔灰熊谷过山车--迷离庄园--反斗奇兵--午餐--幻想世界--明日世界--晚餐--美国小镇买东西--烟火表演,一圈玩下来也蛮辛苦的。如果安排的合理可以玩到很多东西,所以提前做好攻略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当天比较遗憾,因为下雨,巡演好多都没有出来。还好烟火表演没有取消。

个人推荐项目:
灰熊谷过山车【全球独有】:过山车开始速度一直不算快,然后到了一个半山坡,就会突然往后退,就开始有点进入状态了。到了一个山洞,伴随着一点音效,过山车突然开始加速,会比较之前快很多,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开始大声尖叫了。具体参考我们相爱了某一期余文乐和周冬雨去迪斯尼的节目。
明日世界-飞跃太空山:过山车项目,是真的比较刺激。里面完全黑成一片,只有装饰的星星和恒星有点光亮,反正就是你连旁边的人怎么面目狰狞,怎么惊声尖叫都看不到就对了。貌似在一个很大的空间里面来来回来环绕,速度和刺激度比灰熊谷过山车夸张了很多,就是随时感觉自己要被甩出车,被黑暗吞没了一样,强力推荐
迷离庄园-迷离大寨【全球独有】:进入大寨感觉有点诡异,还心想是不是恐怖乐园。果不其然,32辆载人小车随机出发移动,按不同路线参观庄园,里面能看的东西都是3D效果的,有些意想不道的东西会变恐怖,尤其是还会突然喷水,这个吓到我了。最后印象最深的就是围绕着孙悟空旋转,感觉还是满棒的。
幻想世界-米奇幻想曲剧场:说是4d效果的电影,进去之后开始是失望的,屏幕也不大,效果也一般啊。然后居然屏幕开始越来越大,还有各种风效和香味,其中还会有喷水,还不止一次。电影屏幕到后面会直接达到180度宽,观影体验真是不错,把我惊艳了。
幻想世界-小小世界:坐小船进去游览,里面的玩偶都很可爱,很适合小朋友来,此地童心大爆发。

旅游贴士:
1.记不要带自拍杆,是不允许带入园区的。
2.带一件外套,任何看表演的地方都是蛮冷的,并且室内外温差大
3.入口处记得拿地图和看表演时间表的,根据表演时间规划自己的行程;
4.迪士尼巡游表演每天只有一次,时间具体最好问工作人员;
5 .米奇金奖音乐剧,狮子王庆典等都有特定的表演时间,一天没几场,别错过了;
6.焰火表演每晚8点半,具体询问工作人员,最佳观看点就是在园内靠睡公主城堡的位置;
7.节假日人很多,排队很长,有些项目提前登记FastPass就不用排队了,到点直接进去游玩就可以了。FastPass机在每个需要预约的项目门口可以看到;
8.园内商家很多,东西价格都差不多,切记白天先玩游乐设施之后在到美国小镇附近逛逛,既可以等待烟花又可以买东西,何乐不为

下面跟着我一起来游览迪斯尼吧

狮子王表演剧场,音乐配合着演员的表演,还是很入戏的,表演中途还会喷火,=值得一看。

灰熊谷过山车,迪斯尼必玩项目之一。当时达琳不敢坐过山车,我就自己走了单人通道。哇靠,直接奔进去就马上安排上车了,运气te好。作为过山车来说速度不算特别快,主要是特别在会后退及加速,感觉比较新鲜。

迷离庄园:跟着主人一起进去看他的宝贝,里面有点恐怖,胆小者慎入。

食人花食人花

这里是模仿木乃伊电影里面虫子从棺材里面跑出来的剧情,音效加效果,不得不说有点渗人

从迷离庄园出来就走到隔壁的玩具城,遇到其中的商店,可爱的造型东西好多好多。可惜还要去韩国,不然都抗一个陶瓷杯子回去了。

接着来到了幻想世界的梦想花园,里面有很多迪斯尼经典动画的场景,迷你版。

由于下大雨,在这里躲了一下雨,就正好遇到剧场开演,米奇4D电影,推荐推荐

偷偷拍了一张,看这个基本就是调动自己的五官来感受这个4D电影的魅力,风吹水淋香味与电影精妙配合,很值得推荐。

到了饭点,拿着餐票直接去领餐。如果是在网上买的餐卷,是要到指定的餐厅吃套餐的。我们太饿了,都没有来得及给食物照相

吃完饭休息了一下,就直接走到对面的小小世界,排队人好多,而且绕来绕去,人有点晕了

分享一个在里面拍的视频,真的是童心大爆发啊

出来之后遇到照相,还不是很清楚知道这个是什么卡通名字,他只让我想起了刘在石

然后来到小熊维尼历险之旅,个人觉得不是很有意思,如果排队人太多建议不要玩,主要是对不起那排队的时间。

出来之后就直接排队坐灰姑娘的旋转木马,这里就是少女心爆棚了

然后走过城堡,来到明日世界,坐我最期待的飞跃太空山,然而依旧是我一个人坐,达琳在外面等我。走一个人快速通道,同样直接走到最里面。然后等了一会,就安排到我了。然后我旁边居然坐了一个差不多目测都有70岁的爷爷了,腰很弯很弯。然后工作人员告诉他这个过山车是有危险性的,说了一大堆,老大爷还是要坐,我当时心里的OS就是,天啊,他会不会半路受不了啊,万一把腰折了怎么办。然后全程进去,我旁边一点声音都没有,我自己就在那里猛叫猛叫,话说真的有点怕怕。出来之后第一眼就看爷爷有没有事情,他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好淡定。我前排大概坐了两个中东的女的,直接回头看他,立马肃大拇指。下车之后我还说扶一下老人家,谁知道人家根本不用。好了,我承认我到老爷爷这个年纪,我估计是没有这个胆量来玩这个了。

迪斯尼门口有很多照相的,不过排队人多在加上有时间限制,我们基本就是碰上哪个就和谁照相

当天去天气真的不好,一会下雨一会晴天,最遗憾的就是没有看到巡演。。。

然后步行到美国小镇,逛逛购物店

逛累之后在美国小镇餐厅休息一下,等待晚上的烟火表演。

最难忘还是迪斯尼的烟火表演,的确值得一看。梦幻的烟火配合着五彩的灯光,映衬在睡梦城堡上空,异常漂亮,真心推荐

赶紧和大白和雪宝合影

美好的一天结束了,基本脚也要走断的一天结束了

DAY3:纯逛逛逛,海港城,波鞋街,庙街夜市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把行李打包好寄存在酒店,就出发去中环的莲香楼吃早茶。之前被某胖鄙视不会说粤语根本在莲香楼无法点单,说人家不理你之类的话。实际去了才发现莲香楼里面的阿姨都会说普通话的,不用很担心的。我发现如果是熟客,基本都是直接点单上菜的,如果是游客,不会说粤语的情况下,要么等推车阿姨到你面前问你要什么点心,要么就是自己主动拿着单子去拿,她会直接在单子上盖章。我们大多数自己主动去拿的,等她推车过来太久了。莲香楼味道的确不错,最爱糯米鸡,遗憾就是没有吃到任何包子,已经全部卖完。这里大多数都是本地人,一桌朋友聊天喝茶吃点东西,然后坐我旁边的大叔就一边看报纸一边喝茶,生活节奏在这里感觉都慢下来

之后就乘坐地铁到海港城逛街。现在内地游客来香港买东西的人明显少了好多,至少在迪斯尼里面说普通话的人都很少。在海港城附近有很多周大福等等的金店,人气都衰退了许多。海港城逛了一圈下来,发现价钱明显没有韩国日本价位给力,最多和国内便宜了一个汇率差,香港还是适合打折促销再来买买买。我俩什么都没有买,就在里面瞎逛了一天。

海港城逛吃逛吃

香港吃了一顿KFC,味道比国内好吃,价位也没有国内贵。

许留山甜品

之后坐地铁前往旺角地铁站,出来谷歌导航前往波鞋街买鞋,一家连一家的运动品牌,喜欢的朋友可以来看看,不过大热的金标阿迪和绿尾思密斯不是很多,其他运动牌子就很多。

之后打车前往庙街夜市,距离不远,打车价位还比较合理。浓浓的港味,就想到古惑仔什么的街头电影,哈哈。

逛完庙街夜市走十分钟路回到酒店取行李,然后出酒店门口右手边走一分钟到达乘车点,乘坐A21可以直达香港机场,双层巴士,一层可以放行李

晚上十一点到达机场富豪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大早的飞机

开启首尔篇:

DAY4:出发首尔的第一天,心情好激动

大早7点半的飞机,航班要求提前一个小时值机,我们住在机场旁边,走过去就十分钟。话说香港机场好大,我们航班在第二航站楼然后又要走好远才到。。。好不容易到了值机口,达琳去厕所,自己坐在座位上等她。旁边目测一个韩国漂亮妹子想买水喝,可是男朋友没有硬币(自助饮料机),就求助我(话说韩国男生真的好温柔)。第一次和韩国人交流英文,还是有点吃力。她表达water water 做一个喝水姿势,我秒懂。。。我用自己的八达通刷了一瓶水给她,她连说谢谢,最后给我钱我也没有要,就算请了她。达琳过来还不懂什么情况,就猛说,那个姑娘好漂亮。好吧,我绝对不是看在漂亮的份上才请她喝水的
上了飞机就开始各种昏睡,直到空姐叫醒昏睡的我俩,原来是我们定的餐点来了,只能说略坑,真的一点都不好吃。。。后面达琳直接又睡着,我就开始看欢乐颂,后面达琳醒过来的第一句就是:我以为这是回家的飞机,在香港的三天怎么这么累。。。我也想问啊,天啊,我们的首尔之行还没有开始,就已经开始疲倦了。。。

到达韩国机场排队过关也花了一个多小时,记得提前在飞机上把入境单和另外一张全部填好,海关会回收入境单,领完行李出口出处有工作人员会收另外一张单。到达机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取wifi,在韩游网预定的,5元一天,不需要押金。跟着他们的步骤下载好APP连接上就可以了。wifi还不错,至少用大半天不用充电,平时信号不错,人多的时候比如在免税店就有点慢。

取好WiFi往前直走(不需要走回头路)就可以看到坐地铁的标志。直走可以看见一个服务总台,左手边走进去,有分蓝色区域买票和橙色区域买票。蓝色区域是一般列车,有很多站经停的。而橙色区域就是直通列车,直达首尔站。因为我们要在弘大站下车,所以选择一般列车。
记得下列车之后在地铁站找到退卡机把一次性铁路卡退回。可以返还500韩币

这里一排就是买票机,下面有详细介绍买票的步骤。

我们飞机十二点到首尔,过海关加取行李也花费了很多时间,于是坐上开往弘大的列车已经饿到不行,立马微信民宿接待姐姐帮我们下单外卖,一通乱点,什么杂酱面,海鲜面和双拼炸鸡(芝士口味和超级变态辣口味),想想都觉得好开心了。

按照民宿老板发的地址,顺利到达民宿,距离地铁站大概十分钟路程,一路上基本都是奶茶店之类。我们住的是主题房,是不是很可爱啊,居然连餐具,菜板还有马桶上面都贴着hello Kitty。民宿提供免费的拉面和铜锅,还有奶茶,也提供免费接送去免税店的包车,我们第三天就是一大早去免税店血拼,只要你买满2000人民币,两个人或者团体买满都可以。

休息一下就出发明洞换钱啦,明洞距离弘大地铁站有五个地铁站

要提醒大家的是,韩国的某些地铁站并不是大家想象的刷卡进去在选择地铁方向,我们在弘大第一次坐地铁到明洞就遇到这个情况了。有时候会遇到刷卡进站就已经确定方向了,必须重新出来。首尔地铁的乘车方向第一次看有点不是很习惯,所以容易坐反方向。我们当时就是刷卡进去下楼梯之后发现方向坐反,但是要坐反方向必须重新上楼梯刷卡再出去,走到对面方向再刷一次卡进去,这样一来二去就比较麻烦。然而我们重新上楼梯刷卡出去时候,卡就出故障,没有办法出去。就像开始在香港的小故事一样,首尔的出站口不是推的,是直接就是空的,没有任何遮挡。但是我们的卡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滴滴响,想强制出去前面挡板马上开启,然后你想退出来后面的挡板也开启,整个把你围住在里面,然后不停亮红灯,一下子尴尬了。。。最主要是不算大的地铁站居然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后面我找了一个韩国学生帮忙,他和他女朋友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堆,然而我听不懂,他就直接帮我们按了特殊通道的help,直接就可以走出来了。(好窘。。。)估计他是想叫我们去找工作人员看看是不是卡的问题,但是由于语言障碍,他直接放弃状对我们就说:you can go! go!  what?are you sure?,然而就剩下我俩慌了,这样可以走了?哎,不管了,就直接走出来然后再到对面坐了。

韩国地铁进去刷卡先扣1250韩币,然后看你坐的距离,再扣剩下的钱。

到明洞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换钱!!!明洞中国大使馆正对面的汇率比较好,换钱的人也是最多的,就顺便把随身带着的人民币换了。我们去韩国那几天汇率跌了,我记得好像是175。

换好钱就有心情逛明洞了,明洞小吃很多很多,但是也不及中国人多,满大街都是说普通话的国人,感觉就在逛中国大城市的步行街。每个商贩都会来一两句中文,鞋店化妆品店全是国人的身影,真的是强大的购买力。

原汁石榴汁,略坑,价钱还贵,几口就见底了。还是喝喝便利店的饮料靠谱。

路过可爱的line friend ,打卡必进。门口有一个大大的玩偶,需要排队照相。走到店里一定要照相照相,里面真的很漂亮,推荐楼上的T恤,价格合理。

之后步行来到全州中央会馆,点了招牌的石锅拌饭和参鸡汤,我觉得很好吃,石锅拌饭很香,参鸡汤很入味。如传说的一样,泡菜好吃,吃完可以叫阿吉妈再加。

路过明洞某音像店,看见可爱的三胞胎大韩,民国,万岁还有袜子最爱的GD,可惜没有我们家TOP...

回去在民宿楼下的GS25便利店购入大热的蜂蜜薯片和香蕉牛奶,结束了在韩国的第一天。

DAY5:梨大弘大逛小店,精彩乱打秀不可错过

第二天实在太累,就干脆睡到十一点起床然后在民宿煮泡面吃。韩剧看多了,自己也来感受一下用这个锅煮面。韩国的方便面比中国的劲道,味道也香,是挺好吃的。

第一站来到梨花女子大学,欧式风格的建筑学堂,还有最著名的下沉式教室,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春天,满眼绿色,还有漂亮的杜鹃花。 最有名的就是门口的梨花墙,必照景点之一。

著名的下层教室,往下走大概有四五层,非常有特色。

梨大出门右手就是最有名的潮流小店一条街了,我们在这里附近逛了一下。在这里有很多小饰品店,在里面都要消耗好久的时间,主要是因为款式都很漂亮,挑花了眼。

转眼在梨花大学都逛到下午四点了,想着晚上还要赶去看乱打秀,就立马出发去往弘大方向,寻找哈哈401烤肉。坐地铁回到弘大,跟着谷歌地图很容易就能找到烤肉店。

我们点了烤猪皮还有五花肉,还有米酒。第一次终于感受到韩国的烤肉原来是这样的,肉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味道却很赞。旁边还有各种泡菜及蘸料,还有第一次尝试的紫苏叶,味道有点重,吃进嘴麻麻的,味道也不错。米酒感觉有点喝不习惯,有可能自己不喝酒的原因吧。前几天看微博说哈哈家服务态度不好,我们是在弘大这边吃的,感觉态度还可以,除了没有人会说中文,或许正好没有碰上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吧,小伙子都会站旁边帮你烤肉。有点觉得搞不懂的就是哈哈家的服务员男生都是拖鞋加白袜子,不知道是流行还是什么,好迷思。。。结账的韩国欧巴长得很像车胜元,至少是年轻版的车胜元。

吃完烤肉,步行十分钟到达弘大乱打秀入口。乱打秀是韩式幽默及随性敲打的组成的表演,内容以厨房发生各种搞笑动作、音乐、特技、歌唱、灯光、魔术等,全程由5人表演90分钟。我觉得很值得来看,不管是他们的表演还是音乐,都能感染到你,全程都很high。里面开演之后不允许照相,所以大家要自觉哦。

看完乱打秀出来就走到弘大最热闹的夜市了。络绎不绝的人群,而且国人相对明洞少好多,大多数都是学生为主。周围买小饰品,袜子都很方便,烤肉店也好多。我们在这里晃了一圈,也去到了弘大自由市场,看到也有学生在这里唱歌,还有这个有名的滑梯。顺便还偶遇了男神,话说满大街都是宋仲基代言的啤酒人形立牌,得找机会试试味道。

弘大这边整体穿的都很潮,个高的男生真的好多,女生身材好的也多。感觉弘大这边还是多青春一点,学生什么的还是多,都普遍走休闲风。如果到清溪川(我们路过商务区)或者韩国的上班族,貌似穿韩式西装(参考韩剧男主穿西装的样子)的男生多,而且都是背着都敏俊xi~教授的那个书包,配一个好看的皮鞋,的确帅。我发现韩国男生真的高,而且颜值都不错,至少整体都不错。顺便还有偷拍走在我们前面身材很好的情侣,真的是韩国偶像剧的即视感。用达琳的话说就是以为韩国帅哥美女都是被娱乐公司挖掘然后出现在韩剧和韩国组合里面,来之后才发现其实颜值高的在韩国到处可见,而且不输艺人。

DAY6:逛免税店,漫步林荫道,夜观南山塔

一早上跟送我们去免税店的司机联系好九点在楼下等,就急急忙忙去便利店买了早餐。来到韩国的第一顿紫菜包饭,就想起奶酪陷阱里面的刘振学长不会撕开紫菜包饭的囧样,还好我们还是能顺利打开。

路过韩国JTBC电视台,看到大幅的海报宣传刘在石和柳熙烈的节目《sugar man》,是刘在石的新节目。

早上十点不到到达明洞乐天免税店,虽说是早上,可是人真的一点都不少。建议进去之后要买雪花秀和后,兰芝的朋友先去排队,这三个地方结账的人是最多的,我们去的时候还不算多,后面到中午排队人就很夸张了。买完这些东西之后再慢慢逛其他东西。
            乐天百货主要是9到11层是免税店,9层主要是化妆品,涵盖韩国本土、国际各大牌化妆品,10层是奢侈品牌子包包等,11层有手表专柜、首饰专柜、电器以及韩国本土的红参等保健品。 在这里面东西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购买的是韩国本土的品牌,比如MCM、雪花秀这些可以直接现场提货。如果是非韩国品牌,则需要回程当日凭提货单在机场提货。
            本人如果持有招商银行全币种卡,可以直接在十一楼办理乐天金卡,虽然说是购物时直接享受八五折,但是很多专柜比如后,雪花秀实际只能打到九折的样子。而且需要注意的是,乐天金卡持有人必须要刷本人的银行卡才可以打折,如果你拿着别人姓名的金卡去消费,一样是无法打折的。
           免税店人真的好多,基本都是中国人,而且很多东西都是捆绑销售。比如悦诗风吟的小绿瓶八瓶还是十瓶起卖,面膜都是十包起卖,简直下不了手,不是考虑到回程的行李托运问题,我肯定在网上下单机场提货了,不用来这里人挤人,而且网上下单优惠很多。最后我们还是帮朋友买了很多东西,逛到下午两点,叫司机帮我们把东西送回民宿,我们直接去楼下的百货吃东西。

坐直达电梯到楼下,正好碰上和我们一起下电梯,看上去应该是有钱人的太太吧,一个穿着西装的人把她送到电梯口,九十度鞠躬送她下电梯,然后旁边还有一个漂亮女员工送这位太太走出电梯,我正好站在她旁边,皮肤保养得真的好,说话小小声,真的就和电视剧里面演的一样一样的。

到了楼下先去乐天超市逛了一下,买了一点伴手礼带回国。

超市结账出来就遇上ops面包店,光看色泽就已经让人把持不住了。正好遇上草莓季节,全部都是草莓味的蛋糕,好漂亮啊。

我们也买了两个漂亮的小蛋糕,顺便就走到旁边的美食城。我点了一份大酱汤套餐(本人是大酱汤爱好者),达琳点的是拌饭套餐,色泽摆盘都觉得食欲大开,而且好吃也不贵。

吃饱之后直接根据乐天百货里面的提示可以直接走到地铁口。从乙支路入口乘坐环线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在换乘3号线到新沙站出口8出来。出来直走就能到林荫道,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一条汉江将首尔一分为二,江的南边是很多富豪名流居住的江南区,狎鸥亭、清潭洞、新沙洞

我们现在到的地方就是新沙洞林萌道,这里遇到的街拍的人就多了,而且穿的时尚的人更多了。

困到不行的我们在路口咖啡店买了两杯咖啡,基本在里面下午茶的都是韩国人多。后面才发现是在前两个月有一期running man 金钟国背着少女时代的徐贤上来喝的就是这家奶茶店。

因为在路口已经喝了咖啡,已经吃不下cafe de paris 的芒果杯和草莓杯 比较遗憾,下次有机会再去看看啦

遇到skin food ,进去扫了一轮货。推荐skin food里面有一款除黑头三步贴,我们两个人都觉得比猪鼻子好用很多。

新沙洞的衣服感觉上比弘大梨大的质量要好一点,而且款式多漂亮,价钱比弘大略贵一点。达琳就买了这件藕粉色的外套,趁她去买单的时候,我也试穿了一下,感觉很韩范。觉得韩国的女生都比较喜欢在开春的时候穿风衣或者类似这样的衣服,随意又好看。

之后步行走到这次行程必打卡的地方,gentle monster 林荫道店。这个眼镜牌子在明星圈很红,不管是韩流明星还是中国明星都喜欢带它。店面好像是有五层,一层是普通框架眼镜,二楼到四楼都是太阳眼镜,五楼是结账买单区。店面装修风格很漂亮,很多人在里面凹照型拍照。我也试戴了,感觉他们的眼镜的确带上去显脸小,很好看,然后自己就败了一副墨镜

逛完林荫道,因为提了太多的东西,我们就先回到弘大把东西放回民宿,顺便换了厚一点的衣服,感觉晚上有点冷飕飕的。我们差不多九点多才到的明洞,再从明洞出发走十五分钟到达山脚的缆车站,买好票直接坐缆车到达山顶。

首尔塔的夜景,比起香港来说朴素了很多。

入手可爱的首尔塔水晶球,QQ的很可爱的说。

首尔塔里面的糖果店,五彩冰纷的

从南山塔下来已经将近十一点了,路上偶遇two two 炸鸡,进去打包一份准备拿回民宿吃。在炸鸡店遇上很多中国游客,然后大家都在门口愉快的聊了一下天。然后遇到两个从湖南来的妹子正好住在弘大,于是我们就拼车回弘大。明洞晚上拦车,最后还是上了传说中最贵的黑色出租车。路上妹子邀约我们一起明天去弘大pub,无奈后天行程已经安排好了,所以就作罢了。

每天从地铁站走回民宿的一段路,看着附近的学生都在这个公园坐着聊天,还配着炸鸡和啤酒。于是原本打算提回民宿吃炸鸡的我们立马决定在这里享受一下气氛。正好旁边有一家便利店,买了一瓶啤酒就找到一个空的凳子坐着。吹吹凉风,喝着小酒,吃着炸鸡,非常惬意。

DAY7:北屋韩村,三清洞,仁寺洞一天游

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凑,主要是从北村韩屋村--三清洞--仁寺洞--景福宫--光华门--清溪川--乐天明洞店补货。路线基本把这一块的景点都覆盖了,体力好的可以走上一天,我们基本把计划行程都走完了,除了景福宫没有进去照相。如果想体验韩服的朋友可以直接在三清洞或者仁寺洞租借衣服,可以直接穿出来照相,比在室内照相的有感觉。而且在这里穿韩服的人特别多,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正好遇上节日

说是起大早去北屋韩村,可是折腾到后面还是十一点才出的门,便利店来个早餐补充体力,依旧还是紫草包饭+牛奶

地铁站臭美一张,话说韩国地铁站好小,自动扶梯都好少碰见。

偷拍一张韩国欧巴,感觉像某一个电视剧男主,记不起来名字了

北屋韩村:地铁3号线安国站2号出口.出口出来之后直走过一个马路就有旅游咨询,可以拿一张北屋韩村的地图,或者询问工作人员如何规划路线,在北屋韩村也遇到了中文服务自愿者,也可以咨询。
这里的建筑型态皆是朝鲜时代被视为上层社会人家住所的屋瓦房结构,算是两班贵族的居住地区。最初此地仅有几户有高耸大门的权贵人家和30余户的韩屋,然而现今所呈现的样貌大多主要是在日据时代末期及625韩国光复过后所流传下来的。北村韩屋村还是《冬季恋歌》、《绅士的品格》等韩剧拍摄地,所以韩剧感还是满浓烈的
这里到现在还是有很多人居住的,所以大家还是要轻声游览。这里一共有八景是旅游推荐的景点,我们没有刻意寻找,就凭着感觉慢慢在这里游览

从北村韩屋村走到展望台的位置有一条小路可以直接走到三清洞,

从韩村出来之后步行到展望台,可以看见三清洞全貌,找到图三里面的木头房子,往这个小路一路走下去就可以到达三清洞

接下来走到三清洞,从北屋韩村步行前往路上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相互协调,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氛围,静谧的散步路和画廊、博物馆、古玩店等使这里充满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充满乐趣和美食的三清洞路,这里的衣店和首饰店鳞次栉比,店铺大多是由设计师直接经营。繁华的大街上到处都是欧式风格的咖啡店,餐厅,酒吧等,给购物之后的人们提供了一个舒适浪漫的休息空间---这个是三清洞的简介
个人来说最喜欢在三清洞逛街,小店很多,基本都是小饰品小东西,很吸引人。而且两边全部是高大的银杏树,很有感觉。在这里凹照型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三清洞总体来说很文艺,好喜欢这里。如果是秋天来,满街的金黄,肯定也很漂亮。

感觉韩国的女生都好喜欢散着头发,但是发尾都是微卷的,基本上扎马尾的女孩子很少。而且观察了一下,发尾分叉什么的都没有,头发都顺顺柔柔的,应该也是经常保养的。

韩国路边的小花都很漂亮,来几张看看

三清洞逛街真的好舒服

外卖点的有点多,尤其是炸鸡,吃了三天才吃完。芝士口味很特别,那个变态辣炸鸡真的好辣,我吃了一块都辣到不行。外面盒子上面印的是刘在石,后面微博查了一下,好像是叫neinei炸鸡,不知道对不对。后面几天有吃比较有名的twotwo炸鸡,个人觉得没有这个炸鸡好吃。这个炸鸡居然在连续两天没有微波炉的情况下,我俩连续吃了两天,鸡肉一点都不硬,所以说真的很好吃。杂酱面偏甜,海鲜面是微辣的,我们后面都没有吃完,好浪费啊。吃完之后就把碗放在房间外面,会有外卖店的大叔来取空碗。

从三清洞走出来就可以直接到仁寺洞,路上我们吃了三清洞摩西,特别在于吃回忆便当。我们结婚了红薯夫妇第一次见面好像就是吃的这个。重点推荐五味子茶,酸酸甜甜,味道很独特,很好喝

从三清洞的小路一直走到仁寺洞,路上会碰见很多穿韩服的学生,不知道是不是搞活动,尤其走到景福宫,穿韩服的人更多,比较有意思的是,还有很多女生穿男生的服装,也好独特。

路过网上很多人po图的三清洞花店,花都是一小把包装好的,很漂亮

三清洞附近的小饰品店真的特别多,在梨大没有买过瘾的我们在这里又买了好多小东西。而且这里好适合拍小清新的照片,喜欢照相的朋友推荐这里哦

之后到达仁寺洞标志:人人
里面都是一家一家的小店,卖各式各样的小东西。一楼有一个便便烧,网上推的比较多,我们要了红豆口味,还不错哦

可爱的零钱包

走到楼顶就可以看见挂着很多留言的休息区,正好坐下来休息一下

之后我们从人人出来往回走,跟着地图往景福宫方向。
景福宫是韩半岛首都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古代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宣祖万历二十年(1592年)“壬辰倭乱”时将宫苑的大部建筑物破坏,当时只有10个宫殿保持完整。直到高宗同治七年(1868年)才在朝鲜高宗的父亲兴宣大院君的主持下重建。
景福宫守门将交接仪式”是重现在王宫负责开关宫门、守卫及巡逻任务的守门将士的守卫仪式和交接班仪式,可与英国王室的近卫兵换岗仪式相媲美,是重现韩国传统宫廷文化的活动,经专家考证,于1996年开始举行。
我们当时到达景福宫已经五点多,貌似在搞什么活动吧,很多学生在唱歌,也有很多学生穿韩服照相。去过故宫的朋友有可能会觉得这么真的比较简约,地上都是沙子路,千万不要以为是木有钱铺路铺砖哦,据说当时是因为沙子走路有声音,防止有外人 闯入的。

之后走到韩剧和韩综里面经常出现的光华门广场,印象最深的就是仁显王后的男人第一集出现的场景和有一期bb参加无挑的最终决战的场所。
沿着广场蜿蜒的坡路一路走上来可看到李舜臣将军的铜像,其周边是一些地面喷泉和镜子喷泉等各式各样的喷泉。一到晚上在灯光的照耀下绚丽多彩,还会定期上演精彩的喷泉秀。在铜像处观望广场左右,两旁是沿着朝鲜时代六曹街流淌的水路。水路中刻有自朝鲜建国1392年起至2008年的韩国历史主要内容,水流与喷泉交汇后流向清溪。

一路走过去,就能到清溪川。韩国马路上的小花都很漂亮,五颜六色的拼在一起,也是一种美感

看到这个海螺的标志就知道已经到了清溪川,大家都三三两两的坐在两边聊天,很惬意
韩国在1950至1960年代,由于经济增长及都市发展,清溪川曾被覆盖成为暗渠,清溪川的水质亦因废水的排放而变得恶劣。在1970年代,更在清溪川上面兴建高架道路。2003年7月起,在首尔市长李明博推动下进行重新修复工程,不仅将清溪高架道路拆除,并重新挖掘河道,并为河流重新美化、灌水,及种植各种植物,又征集兴建多条各种特色桥梁横跨河道。复原广通桥,将旧广通桥的桥墩混合到现代桥梁中重建。修筑河床以使清溪川水不易流失,在旱季时引汉江水灌清溪川,以使清溪川长年不断流,分清水及污水两条管道分流,以使水质保持清洁。

晚上计划就在明洞吃部队锅,跟着大众点评网评论排名找的,成为了此次行程最不好的回忆。服务态度不好,最主要是不好吃!!!而且发现这家来吃的中国人比较多,估计都是看推荐来的多。新点的饮料是IU代言的蜜桃味烧酒,甜甜的味道,到是还不错。

今天正好是五一放假第一天,明洞的人不是一般的多,人挤人,而且都是说中文的。。。明洞有宋仲基的大幅海报,目测宋仲基在韩国也很火

晚上回到弘大民宿接待已经把我们的行李从五楼抬到了二楼,这次换成小黄人主题。最新情况,话说民宿接待已经从一个漂亮姐姐换成一个小帅哥了,台湾腔,最主要是颜值不输现在韩国的偶像团体哦。

DAY8:最后一天的各种不舍。。。

今天的行程是转乘4号线地铁到惠化站2号出口梨花壁画村→步行到广藏市场→东大门斗塔和美丽华→东大门设计广场玫瑰花海→弘大烤肉店

如图所示:惠化站2号出口后遇到一个公园,直接穿过公园可以看见GS25便利店,过了两个路口右转在直走看见骆山公园方向标志跟着走

便利店门口来一张

走到这个坡就预示着你马上就走到壁画村了,之前看攻略说因为壁画村来往游客太多,已经影响到附近居民的生活,所以很多壁画都已经被水泥给覆盖了,尤其是那些有名的楼梯壁画,都已经难寻痕迹。

穿着大黄蜂的衣服送外卖的小哥

这里也有服装出租照相的,不过是他们以前年代的学生服,男生还要戴帽子的。好像很多韩国年轻一点的情侣都在这里照相

好不容易拍到韩国兵哥哥,感觉韩国男孩子都好宠女孩,拍照什么的都好甜蜜。。。

看见山顶的凉亭先来一张

最喜欢这张。。。

哈哈, 和金秀贤来一张

从壁画村走出来,我们计划步行前往广藏市场。主要是地铁惠华站不直达广藏市场地铁站(鈡路五街),步行距离也不远,我们就慢慢走路前往。具体路线如下:在壁画村看到一对翅膀壁画位置一直往下走(此处可以看到一个桥洞),往下一直走,看见下面这张老奶奶的图就说明走对了。
然后沿着东崇桥一直往下走,然后可以选择图中的红色路线或者紫色路线,步行大概二十分钟即可到达目的地。

到达广藏市场之后,就可以开始品尝特色小吃。韩国RUNNING MAN 或者中国跑男都来过这里,足见这里人气爆棚。炒年糕,鱼糕、紫菜包饭,拌饭,生吃活章鱼,绿豆饼等等,随便坐着一个位置阿吉妈都很热情的招呼你。

下图里面的红参汁是正好坐在我们旁边的韩国的大叔送给我们喝的,喝下去感觉整个人都有点发热,应该是对身体好的东西吧。

泡菜饼,还有配着泡洋葱和泡萝卜。感觉韩国的洋葱很水,没有这么呛人,口感不错。

酱汁螃蟹,肚子不够装,看看就好了。

挑战活章鱼:之前看韩剧一直想尝试看看活章鱼,会不会真的吸住自己的嘴。看着阿吉妈熟练的切开摆盘好,赶紧迫不及待的想试试了。吃进嘴里它其实已经不会动了,很有嚼劲味道也不腥臭。然后阿吉妈看我一个人吃的这么欢快,就告诉我其实正确的吃法应该把紫菜包着章鱼在沾上辣椒等等放在蔬菜上面,然后一口吃掉。。。然后照着她的方法,我才发现原来这个这么好吃,于是乎一个人吃完了一盘。。。

鲜榨果汁,可以混合你自己想要的水果。我要的是草莓菠萝,达琳要的菠萝苹果

广藏市场吃饱喝足就慢慢走到东大门,然后找到斗塔和美利来商城都进去逛了一下

科普一下:整个东大门市场以中间的马路为界限,分为斗山塔(Doosan Tower)所在的第一区和东大门运动场周围的第二区两大购物区。以零售为主的第一购物区,虽然说是批发零售兼顾,但是实际上主要是现代化程度很高的零售市场,市场以最近兴建的大型购物中心为主,大多数都是上午10-11点开门,营业至次日凌晨5点。

在第一区10多个大型批零兼营商场中,最好的当数Doota。这个地下2层地上10层的商场有2000多家店铺,每天的顾客超过10万人。从地下2层到地上10层分别为:进口名牌、运动休闲;个性女装;女士正装;少女装;男装;时尚鞋包;时尚饰物;儿童服装;生活用品、婚嫁用品、旅游商品;各式餐饮;小餐饮店、休息区;啤酒屋、餐厅。品类齐全且层次分明的布局让前来购物的消费者可以一目了然。

这些购物中心以最新的款式、明亮的照明、宽阔的通道、轻快的音乐吸引着来自韩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其中斗山大厦、MIGLIORE、 FREYA大厦最具代表性。在东大门,一般高层购物中心的每一层都有很多商店,每层都分为男装、女装等,并且配备了更衣室,可以试穿后再购买。这里的T恤大概1万韩元、连衣裙4-5万韩元、裤子1-2万韩元、正装7-8万韩元(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元)。此外,在斗山大厦、MIGLIORE、FREYA 大厦的地下2层还有进口商店,可以以低于市场价买到很多国际知名品牌,一般过季商品便宜30%-50%,新产品便宜20%-30%。大型购物中心还有为外国游客准备的便利设施。

之后实在太困,就在东大门设计广场里面的贡茶休息小睡了一下,等待天黑的东大门设计广场的玫瑰花海

慢慢的等待天黑

心满意足的看完玫瑰花海,我们就坐地铁回到弘大找了一家看上去人气满满的烤肉店,店员都没有会说中文的,我们先点了烤肉和烧酒。之前一直对于韩国人的英语水平不太了解,没想到在这家烤肉店碰上了。没有人会说中文,还有英语 。具体应该说我们说的英语他们不懂 ,他们说的英语我们更听不懂。这个时候强大的Wi-Fi又没有了电,本来后面加点的五花肉一直不上,交流了半天无果 好转狂。。。后面还是通过不懈的努力,交流成功,结束了我们在韩国的最后一顿大餐。

今天最后一天在首尔也正好碰上星期六,感觉弘大比平时还要热闹。路上有两三波跳舞的团体,颜值整体不错,旁边应援的也好整齐。他们有跳EXO的歌,好帅好帅,我们两个基本都走不动了。

逛完弘大依依不舍的回到民宿整理东西,准备第二天的飞机。时间好快,一晃九天就这样过去了。。。

回国啦~~

一大早因为达琳要坐九点的飞机回国,而我是下午三点的飞机。为了陪她我们就一起包了一部车去机场,在韩国读研究生的中国东北偶吧早早五点就到民宿接我们,差不多六点我们到达机场,之前退税和提货我已经写了攻略,这里就不多说了。反正达琳紧赶慢赶的也顺利登机了,而我就在机场座椅上睡了一觉,因为真的实在太困太困,前一天晚上两点才睡,大早四点就起床收拾行李。然后我就在机场闲逛了一下,然后去把wifi归还,顺便跑到负一楼到达大厅用最后的韩币吃了韩式拌饭。

过海关安检大概用了一个小时,进去之后免税店附近还有穿着韩国传统服饰巡游的队伍,还蛮有特色的。在这里分布着大大小小的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可以补点货,不过价钱没有外面实惠。随便溜达了一下,直接到坐小火车到新登机楼取货。

重点就是取货取货,大家都直接在旁边拆包装,很多代购就直接把东西拆好放进提前准备的20寸箱子里面,好明智。我觉得我买的还不算多,达琳买了超多面膜和五盒雪花秀香皂,都不知道她怎么扛回去的。反正最后我的行李到了广州重新托运还差1公斤超重(国内段20公斤,国际经济航班转国内是标准是1PC,就是托运一件行李不超过23公斤)最后我把衣服等物品在广州机场全部拿出来手提,把液体全部放进箱子,最后重新托运22公斤,差点超重。达琳据她说超重一点,好像也就没有算她超重费,万幸啊。。。

当时有可能是在首尔用自助值机吧,我的机票位置居然在头等舱后面一排,最主要是我旁边还木有人坐。。。然后我的袋子也就占了一个位置还被系上了安全带跟我一起飞回了广州机场。真的回去航班上全程昏睡,直到空姐用韩语叫醒了我,我一脸懵逼。空姐还是很热情的用韩语给我叽里呱啦说了一堆,直到我后面的中国大叔说了一句:人家姑娘是中国人。。。空姐才恍然大悟为什么我刚刚没有反应。好吧,我才清醒知道原来可以吃飞机餐了。。。人太憔悴了,就不发脸部图了。图中的食物不是飞机餐,是我在机场买的巴黎贝甜的果汁和三明治,有点小贵

每次出游都会转机到广州,到了那儿就会和机场工作的高中同学兼死党见面,真的是缘分啊。上次见面还是转机去台湾的时候,不知不觉她的孩子都已经这么大了,也是个可爱的小姑娘。

最后到达南宁机场,给我的箱子来个自拍,上面贴有在香港迪斯尼的贴纸和在首尔line friend的贴纸,每段旅行就是这样,会留下一些特别的印记,值得想念旅行的各种美好。

最后贴上此次出游购买的东西大合照,帮朋友买的和自己的都有,不管怎么样,我觉得韩国真的是很合适买买买的地方,小到饰品,大到护肤品衣服等等,都可以下手购买,最主要还买了一堆袜子,便宜又好穿。

回来历时一个多月才把游记完成,突然开始怀念在香港韩国的种种。总觉得自己这样没逛到,那样没买到,好多东西也没有吃到,这样也好,给自己的旅程留下一个遗憾,就会有机会再次前往。自己心念念这么久的韩国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回到南宁之后依旧还是每个星期看看韩综和电视剧,这已然成为了习惯。对于韩国有一种特别的感情,每每去到一个地方,你就会觉得这里非常熟悉,然后会脱口而出这里发生了什么韩剧场景或者综艺拍摄地,回来之后看韩综看到去过的地方会很激动的说:这里就是这里,我也来过。。。

再见,香港  再见,首尔
see you again!!!

年初,我向蚂蜂窝预约了这篇韩国游记,就是希望今年4月能达到目的,顺利出游。虽然三到四月经历了加班的各种繁忙,但是我依旧乐观对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达成愿望。直到出游的一个星期,自己的心情都处于一直低落状态,多亏同事的理解和胖哥的支持。直到踏上去往深圳的火车上,顿时觉得一切开始真实起来。这次出去的心情真的很好,希望以后的日子里,足迹能够越走越远,步子能够越来越大,攻略能够越来越多,也希望自己用心写的游记能够帮助更多人。谢谢大家不厌其烦的看到最后,真心感谢!!!

前期准备

关于行程

出发前先做了一个表格,把大概要去的地方都标注出来,看起来也清楚明了。这个是之前做的规划总行程,然而出去旅游永远意料不到会发生什么,所以我们有些部分是没有走到的,主要是体力和诸多原因。准备出游的朋友可以参考我之前的规划总行程,我认为游玩的主要线路最好距离不要拉的太远,在一个区域的景点就一并玩完,节省时间也节约体力。

接下来贴上我的实际总行程表,和之前计划有一点点改变,大家可以对比着来看。主要增加的是半天乐天免税店血拼,舍弃了63大厦和汝矣岛和龙山汗蒸,其他基本不变。

关于签证

所有出游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办好签证!!!

签证有效期三个月,建议在出游前两个月开始办理.我是广州领事馆,朋友是成都领事馆,每一个领事馆的要求不太一样,所以要提前在办理的地方问清楚。(打个比方,广州领事馆要求银行流水半年以上且三万余额,不强制要求房产证等,但是成都领事馆是要求房产证和行车证必须有其一,工资流水一万以上即可)我们两个人都是在淘宝办理的,我其中由于银行流水打印盖章到上交领事馆超过一个星期时效,被退回要求重新打印盖章寄过去,前后签证到手十五天。所以一定要问清楚淘宝店家办理的要求。。。签证在携程、穷游、蚂蜂窝都有办理,淘宝找到信誉高的卖家,一般问题不大。要淘宝链接的朋友私信我哦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持第三方国家有效入境机票或行程单可以在香港免费逗留九天,所以可以不用办理港澳通行证,直接拿航空公司发给你的行程单过香港(记得提前打印出来),在过关的时候海关会问你去哪里之类的话,还要填一个表,他给回你的单据一定要放好,出发韩国的时候机场海关会回收的。。。

关于机票

有直飞条件,不介意价位的朋友随意看机票,对于我们工薪阶级的朋友来说,南宁直飞来回3500以上的都不考虑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比较,机票价位大致就是南宁飞>广州飞>香港飞。和朋友商量之后,我们干脆直接在香港玩三天在直飞首尔,省了一点机票钱。

先说去首尔的飞机:
       香港直飞首尔廉价的航空公司就是香港快运航空和济州航空,不定时会推出活动。以我关注的香港快运航空来说,有活动是买去赠回程,或者两人同行价钱更优等等,如果碰上运气好,来回1000多一点。我们当时下单的时候遇到的是两人同行,打个小折扣,两个人机票1500软民币(1500元包括一个人20kg行李费,两个人优先选座位,飞机餐两份)还是很划算的,建议如果是从香港出发的朋友,两人提前购买一个人的行李费,到机场两个人把行李合并,挂寄在一个人机票下,也可以省下一笔费用。
贴上香港快运航空网址: http://www.hkexpress.com/zh-cn
 这个也有官方APP,我是直接用APP下单的,也挺方便,请搜索香港快运航空

再来说说首尔南宁的机票:(此行程最让人头痛的地方,让我多啰嗦一下
        首先,首尔直飞南宁的大韩航空机票高达3000闷,我就直接pass掉,只能选择中转。后面我选择了广州中转,也就是首尔-广州-南宁,朋友选择了上海中转,大概1300左右,票买好了心也就定了,然后就出现问题了。(中转航班的朋友看过来)
        我之前在乐天官网提前一个月开始购买护肤品,其中有一些面膜和水乳之类的。但是,如果你是中转航班,有可能你在乐天官网买的东西就不能正常带回南宁。。。。事情是这样的,无论你是在实体店购买的非韩国产品还是在乐天新罗官网或APP下单的商品,都是在首尔机场托运完行李过完海关之后在候机楼直接提货,原则是你买多少都能直接手提带上飞机,液体是不限制的。但是问题来了,你飞到中转站,还需要再次登机转国内航空时,你的手提液体行李就不能带上飞机了,而且必须托运(转机在机场还要在安检一次)。托运首先你如果超重,就得罚钱,而且液体的东西,即使你在中转机场打包,也不一定保证到达终点站就不会碰坏(题外话:国际航空行李要求是不超过23kg 国内是20kg,如果你是国际转过来的,也同样适用23kg。)
         后面我就想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就是在中转站把行李取出来,把手提液体化妆品放进行李箱,然后在中转地再次托运。办法不错,实施起来却有点犯难。大家一般都知道,买联程机票行李是直挂到目的地的,就比如我买的是首尔中转广州南宁的机票,行李在首尔托运,最后只需要在南宁取行李就可以了。我回程是南方航空,朋友是东方航空,我们都有打电话给客服咨询过,双方给出的答复南航是说直挂目的地,东航却说中转站是要自行取出行李再次托运。航空公司众说纷纭,但是给出的说法是具体还是要在机场的柜台咨询才行。晕倒。。。
        如果你也碰到了我这个情况,或者说不知道有这回事情的朋友,请看这里的:不管航空公司怎么回复你,你记得一定要在首尔机场办理值机柜台,告诉工作人员你的行李一定要在中转地取出(如果是南航或者东航工作人员有可能会说中文,不行直接用蚂蜂窝翻译),然后你到了中转站取出行李,然后把液体物品包括膏状物、唇彩睫毛膏、液体水晶球什么的全部放进行李箱,然后直接跟着中转旅客标志指示走到中转柜台托运行李,然后再过安检登机,这样才是最好的办法。

关于门票等必备物品

香港篇:

1.太平山顶看景色一般建议下午四五点到山脚乘坐缆车,这样可以看到白天和夜晚截然不同的景色。然而排队坐缆车的人会非常多,往往要排队一个小时以上。建议大家不妨打车上山,价钱虽然比坐缆车贵了一点点,但同时也省去排队的时间。参考:在山脚打车上山45软民币(已经换算汇率),下山打车到铜锣湾一兰拉面门口66软民币。
2.迪斯尼门票有分含餐券和纯门票,看自己需要购买。
3.电话卡和八达通必买,上网找路坐地铁必备。

首尔篇:

1.淘宝购买乐天积分,对于购物实在大大优惠
2.分享一个领取免费地铁卡和韩国旅游资料的网站: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
中国大陆游客现凭借韩国广州领事馆签发的C32 或 C39签证(个人旅游签证),可在办事处网站免费申请自取或者邮寄自由行资料,而且还可以得一张地铁卡。下面附上地址:

3.实用网站:韩游网
可以提前预定WiFi无线及乱打秀门票,价钱比在现场购买实惠。附上地址:

关于出行必备东西的建议:

护照、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现金、手机、相机、移动充电器、转换头、手机充电器及相机充电器一定不能忘,所有证件最好打印一份放好,已备不时之需;一定记得要带笔,过关坐飞机什么的都要填东西,用处很大;出门在外,避免不了生病感冒拉肚,要带的药什么的还是不要忘记;洗漱用品看自己的需要携带,最好带好丢弃式的,回来的行李会多到你自己都不想拿;最好带两双鞋,换着穿脚才没有这么痛,如果你打算买鞋例外;我自己出门必备带一包抽纸、一次性马桶垫若干、塑料袋(装垃圾)、还有网购的可折叠网袋盆,晚上拿来泡脚什么的最舒服了。

关于住宿

深圳深州港驿酒店
我们选择福田口岸过香港,主要是方便我晚上十点的高铁到深圳可以赶上地铁直达福田口岸。酒店位置正好就在福田口岸旁边,晚上十一点多都有宵夜吃,比较方便

香港:casa酒店
香港酒店价钱都偏贵,尤其在市中心位置近地铁位置。这个酒店位置在油麻地地铁站C 出口方向出来后往右手边走20米的样子,非常便利。地铁站C出口正对面有争鲜寿司,旁边有义顺牛奶公司(油麻地店),便利店及万宁等。最要推荐的就是有直达机场的双层巴士A21路,就在酒店出门口右手边50米位置,中国银行标志前面的候车站,所以就省去了提着行李还要去赶机场快线的奔波。

香港机场富豪酒店
酒店位置就在机场旁边,酒店有一条专用通道可以直接走到机场候机厅。定这里主要是方便我们赶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入住这里的人一大半估计都是赶飞机的吧。提醒到了机场,直接坐电梯或扶梯下到机场到达大厅,然后面对机场进门方向右手边一直走到底(或者也能直接看到酒店,就往酒店方向走)就能直接看到一条透明通道可以直达酒店,很方便。

最后推荐就是住在首尔的五天民宿:
老板是会说中文的,直接帮定炸鸡杂酱面无压力,遇到紧急情况还可以咨询,还是挺不错的。地理位置虽然比不上明洞东大门方便,但是出门是弘大地铁站,转车什么的也很方便。在首尔住的这么多天,我和朋友还是感觉更喜欢住在弘大这边,明洞旅游人口实在太多太吵杂,弘大就不一样了,韩国年轻人居多,而且买的吃的逛的都很多。它的位置不在热闹的弘大片区,而在弘大比较安静的小区附近,周边是一个小公园和一条清澈的小溪,晚上全是年轻人在草地上喝酒吃炸鸡,三三两两,真的好惬意。原来还担心晚上太晚回民宿会不会不安全,事实却是,即使十一点回去,草地上还是很多大学生在聊天,旁边很多咖啡店还在营业,还有很多人遛狗,也有抱着吉他唱歌的人,短短回民宿的步行距离,却给了我们最真实的首尔生活。

民宿整体风格是以卡通为主题,我们前三天住的是hello Kitty ,后面两天住的是小黄人。这里提供中国排插,可以免去带转换器的烦恼。到之前民宿接待会提前微信联系你,然后在楼下迎接了我们之后会介绍房间的使用方法,比如地暖(我们压根没开),洗澡水,煤气和炉灶并且提供免费方便面和锅,最重要是要介绍楼下的密码门和进房间的密码。最好笑的是接待美女告诉我们千万记得不要在门口商量密码,我们总是不适应密码门,就会在门口出现以下对话(达琳:包子,房间密码是多少,我说:我看看手机,哦,密码是******,然后达琳很潇洒的开了门,走进去,然后我就一个惊叫,啊~~~~又在门口说密码了)没办法,一点都不习惯。。。。

民宿对面漂亮的小花园是个咖啡店,安静舒适。隔壁就是G25便利店,每天早上出门买紫草包饭和回来买香蕉牛奶都很方便。
如果有需要民宿联系方式的朋友,记得帮我给游记点一个赞,并私信我,我会把联系方式发给你。

关于APP的推荐

酒店APP推荐:
booking 和 agoda 应该很多人知道的,不过还是要推荐,主要是不需要预付定金,只要在酒店规定的时间内退房都是不收手续费的(个别例外)

Airbnb ,全球民宿预定,里面有很多有特色的民宿。大家可以在里面找找看自己喜欢的,再联系屋主

国内推荐就是阿里旅行和携程,个人觉得阿里旅行不错,用来订机票方便

香港APP推荐:
香港快运航空官方APP:网站经常会有折扣等,可以把APP下载到手机每天无聊刷一刷,感觉机票浮动还是挺大的,所以多关注一下还没有错的。

香港:里面有香港地图,香港地铁,比较特别的是里面有迪斯尼,海洋公园,海港城等规模比较大的商场游乐园的地图和导购

韩国APP推荐:

韩游网 :折扣优惠券多,里面也可以预定南山塔和乱打秀的门票,还有一些行程推荐和注意事项,适合前期攻略准备参考。

购轻松韩国:在韩游网订购的无线wifi,需要下载这个APP来连接上网

韩巢地图:全中文韩国地图,找美食找景点必备,唯一遗憾就是不能定位,前期出行方便查询,比较遗憾就是不能实时定位。不过中文标注还是算详细了,推荐给大家。

十六番:全方面了解韩国的情况,里面很多的实用攻略比较靠谱,也可以看攻略

我在哪儿:地图导航。去之前听别人介绍下载的,到了韩国反而没怎么用。建议路痴童鞋下载,看APP名字就知道这个导航的用处了。

大众点评网:这个要推荐一下,大众点评网在韩国意外的好用,虽然推荐的美食都是爆满的,但是不会特别不靠谱。看中它主要是它能把美食或者景点的地址实时翻译为韩文,你就可以拿着这个地址问路,两个字,方便。。。

韩国地铁:把你出发站和到达站勾选好,换乘路线就是清晰出来,也是出游必备

重点推荐下载的APP就是购物狂的最爱:乐天和新罗APP
在出发的前一个月,每天起床的任务就是领劵,领劵,领劵!!!然后把你想买的东西分批分劵购买,省钱啊。推荐可以去淘宝购买免税店的现金劵优惠券,可以节省30%。此外很多游记都有介绍免税店攻略,大家自己去找吧,我就不多做介绍了。

重点推荐必备APP:
极简汇率:每次买东西拿手机出来就是看汇率,它会根据每天的实时汇率更新,你就只需要把金额输进去,就会跳出人民币价钱。

Goodle map:在国外最好用的导航还是谷歌,最主要是定位你的东南西北非常准,地图小到街道标志都很清楚。在香港韩国我主要是靠谷歌地图定位我的位置和在加上韩巢中文地图找路。

蚂蜂窝自由行和翻译官不用说啦,自由行必备

关于退税~

关于韩国退税及取免税店购买的商品,赶飞机什么的,都是需要提前起码三个小时到机场!!!我在这里会写的详细一点,供大家参考。

步骤为:换登机牌→退税机盖章→过海关安检→退税→飞速提货→登机

1.到达机场之后看滚动大屏找到自己值机岛(一般大韩航空会提前很早值机,南方航空及上海航空等国内航空公司一般都是只能提前2到3小时值机,所以去早早的朋友也无法入关逛免税店),找到柜台check in,最新退税规定(貌似今年刚刚开始的)就是只要购买商品退税金额不超过7.5万韩币,就可以把商品直接在柜台托运,不需要带到海关处检查盖章。然后在去J柜台或者D柜台附近找到KIOSK机器,记得提前把退税单写好名字等信息,会有服务人员帮你直接扫描退税,此步骤可以和check in随机调换顺序。
2.做完以上步骤,然后排队去通关处过关,之后就到了免税区。然后找到24号登机口退税,可以选择韩币或者人民币,再或者支付宝。退税完之后看时间此时就分为两种情况了:
a:如果离登机时间充裕(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以上的),就可以在免税店随意购买免税品,这些东西都是可以直接提上飞机的。然后看好时间在坐机场小火车到新的航站楼,找到自己的登机口登机(某些航班不需要坐小火车,请提前看好自己的登机楼)。
b:如果离登机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以下的,有在网上免税店购买商品或者在韩国实体免税店购买非韩国产品的朋友你就要主要了,不要花太多时间在过关后的免税店,直接退税完就坐小火车到新的登机楼,提前看好乐天免税店或者新罗免税店发给你的提货区,直奔提货区。新罗免税店在122登机口附近,需要排队拿号,然后等叫号取货。乐天免税店有两个提货点,122登机口对面有一个提货点,但是你一定要问服务人员自己是不是在这里提货,发现很多人排队半天不是在这里提货着急死。。如果被告知不是这里提货,就需要在往前面走然后下一层楼到另外一个提货点121号登机口,同样也是排队取号叫号拿商品,之后拿到货就可以开始疯狂拆包装,然后在装袋提上飞机。

温馨提示:如果时间不多的情况下,所有速度都要快,实在不行就舍弃退税环节,直接去提货。我朋友基本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最后马不停蹄过关取货也是时间刚刚好,全程基本没有逛免税店。给大家一个参考,我是直接用的自助值机机器办理登机的,加上安检过海关等等,也花了一个多小时,进去逛了一下免税店然后在去坐小火车到新登机楼取货,全程忙完最后也只离飞机起飞二十分钟,所以全程还是挺赶的;还有从旧的航站楼坐小火车到新的登机楼是没有办法回来的,免税店大多集中在旧的航站楼,所以要逛免税店的先不要坐小火车哦。

完全没买够逛够,等我们18年再约

2016-06-15 11:40

引用 流年99 发表于 2016-06-15 11:40:00 的回复:

回复流年99:到时候要把她们都约起才行 一定要来一次大家一起的旅游

2016-06-15 14:06

过来帮顶

2016-06-15 14:2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15 14:26

引用 粥桶 发表于 2016-06-15 14:22:59 的回复:

过来帮顶

回复粥桶:谢谢

2016-06-15 15:04

引用 shiningbaobei 发表于 2016-06-15 14:26:13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shiningbaobei:我都是慢慢回忆的 想到什么细节就马上写下来 估计再过段时间也不记得了

2016-06-15 15:05

引用 Krystal菜菜 的图片:

这翅膀不错!

2016-06-19 18:42

这借位,好专业

还是喜欢你穿黄色背带裙的那套~

2016-06-23 09:47

已顶,介绍很详细,嗯,有机会去这两个地方再看一次

2016-06-23 09:49

写的很好

2016-12-26 00:55

引用 遇见全世界 发表于 2016-12-26 00:5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