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走芽庄

面团 LV.10
2016-06-15 09:33 525/2

2016年1月30日 第一天

盼来了寒假,上完了寒假舞蹈课,我们终于可以扬帆启航了。
从去哪儿网上订了30号出发到越南芽庄的6天5晚之旅。刚才在网上找了一下,居然找不到我的订单,又是一次糊涂之旅。2点到首都图书馆集结,有一位女领队带领大家统一坐大巴到天津。航班从天津直航芽庄。小茜茜出发之前感冒了,在飞机上挺难受,鼻塞,流涕,颇难受。芽庄落地签,入境时直接就把护照收了。一路顺利,到芽庄另有当地导游接待,我们坐3号车,导游是中国人,大家叫他阿民。阿民还有一名当地助手,名叫燕子,小姑娘人很好。
静海酒店住下已是凌晨2点多了。到芽庄不知是空气干净的缘故,抑或是病该好了,小茜茜的病症立即感觉好了很多。

2016年1月31日 第二天

早起才看清周围的环境。静海酒店一般,但海景房间还是不错的。酒店对面就是专用海滩,但遗憾的是我们几乎没时间利用。酒店的餐厅很舒服,面临大海吗,永远都有好心情。喝咖啡时找了半天牛奶,后来才明白,他们是不用牛奶的,用炼乳。
本来报的是自由行,但后来考虑到语言不通,转为半自由,可以跟团走,也可以自由行。
吃完早餐下楼集合,第一站,占婆塔。今天天气很好,景色很美。占婆塔是红砖建筑,在蓝天绿树的衬托下,古朴端庄。进到塔内发现里面有很多汉字。近几十年,越南人已经不认得汉字,完全使用拉丁字母了。
离开占婆塔,去了大教堂。教堂及周围风景也很宜人。景点都有供游人免费饮用的桶装水,很赞,但水杯是公用的,这点让人望而却步。临近春节,芽庄也处处充满节日的气氛。 主街道上都挂起了旗帜,看到熟悉的五星和锤子镰刀图案,觉得即熟悉又陌生。
参观完教堂就是午餐时刻了。
午餐后去隆山寺,从这里可以看到芽庄的全景。
接下来的那个景点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先是看表演,两个面无表情的越南女子穿着奥黛演奏传统乐器,当然,是中国乐曲。从女子的表情可以体会出她们复杂的心情。听完演奏去海边看景,蓝天、白云、大海,美翻了!从海边转上来之后就是一家很大的露天咖啡店,导游让我们在这里品尝越南著名的滴漏咖啡啦,价格也是相当的便宜,合人民币4块钱一杯。先上柠檬冰水,接着上咖啡,杯底提前加好了炼乳,同时提供冰块。看到咖啡一滴滴的漏下,上面的滴漏杯已经干了,下面的杯子里加上事先放好的炼乳也不过杯子的四分之一,问了翻译燕子,只要把炼乳拌匀就可以喝了。小口品尝之下,味道确实不错。我以前没有用炼乳兑咖啡的经验,现在非常惊艳这样的效果,以至于我真的爱上了这个味道。给小茜茜要了冰淇淋。
喝完咖啡又去泡泥浆浴。这里最大的问题是泡完泥浆后的洗澡问题,洗澡间太少,根本冲不过来,我和茜茜就在露天的淋浴随便冲了冲,去更衣间换了衣服,回酒店重新洗澡。
回酒店自由活动。由于头天晚上睡眠不足,到此时感觉比较累了。回酒店洗完澡,也不敢走远,在酒店后面的一条街上实实在在品尝了一下当地人的夜市摊。东西都是没吃过的,小茜茜居然吃的津津有味,一条鱼基本上让她一个人吃完了。

2016年2月1日 第三天

今天继续跟团,四岛游。
首先坐船到黑岛,也叫珊瑚岛。生平第一次玩潜水。比我想象中的海底世界有差距,可能是天气的原因,不像图片上看的那么斑斓。小茜茜也成功下潜,但因紧张,加之呼吸器使用不习惯,她没看到多少东西。后来和自由行的小宋沟通,发现我们的价格高的离谱。品质却低的让人掉泪。潜水完没有洗澡的地方,只能买一桶淡水更衣间里冲一下而已。
燕岛只是坐船经过,没有停靠。
第三个岛叫什么名字忘记了,中午在那个岛上吃的午饭。
第四个岛蚕岛,除了少数金发碧眼的俄罗斯人,其余基本全是中国游客。岛上风景很美,本来是个很不错的地方,但不知是管理有问题,抑或是中国游客造成的,我们连浴巾都没有领到。下午两点有免费水果供应,让我长了见识,大家是哄抢啊!花钱高调出国游,行为却是在国内吃大户的姿态。特别可气的是,手慢的人根本啥都抢不到,不自觉的人却不管自己吃不吃,或是否吃得了,抢一大堆回去,之后又将吃不完或不喜欢吃的水果丢的到处都是。我很生气,也很无奈。虽然没吃上水果,但景色很美,小茜茜也玩的很爽。这里玩完水倒是要以洗澡。
晚上回酒店,我和茜洗完澡就去找吃的。这次走的稍微远点,进了一家海鲜大排档。大龙虾合90人民币500克。我和茜茜点了龙虾、螃蟹、石斑鱼、海鲜汤和蔬菜,实在有点眼大肚皮小。导游阿民一再给大家提醒外出要小心,有飞车贼,所以出门时身上不敢多带钱,就只有我和茜茜出门时,我连手机也很少掏出来。点完菜以后,心里暗合计了一下身上带的盾有多少,隐约觉得有点不够,开始发愁语言不通,该怎么和店家交流。想先让他们拿账单给我看,如果实在不够,只能打电话求救导游给我送钱来了。他们怎么都不明白我的意思。最后他们终于弄明白我的意思,一看账单,欣欣然,身上的钱够付账了。这一顿大餐味道怎样我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发愁口袋里的钱不够了。由于今天贪心,点的过多,小茜茜还不如头天晚上吃的那条鱼HAPPY。

2016年2月2日 第四天

第四天在天堂湾活动,距芽庄车程1小时。在车上听导游阿民说越南没有高速公路,火车时速据说也只是60公里。但由于旅游业的新兴,我发现所有的旅游巴士都非常新,车况好。司机的技术也很赞,而且不开快车。路上阿民还絮叨了些有关中越邦交的历史和现状,小茜茜听的津津有味。天堂湾非常美,导游在车上介绍说那儿的沙滩是最棒的,细腻的像18岁姑娘的肚皮。去了一看果然如此,细沙握在手里感觉不像沙,就像曝晒过的喧土一样,又白又细,但不会板结,也不会被风一吹就漫天飞沙。松开手,依然像沙一样从指缝滑落。天气不好,大风,大多数人都选择呆在岸上凉棚里,我陪着小茜茜换了泳衣,我坐在沙滩上,小茜茜在水里玩了近两个小时。要命的是洗澡是凉水。晚饭在岛上吃的海鲜大餐,二百多人的大餐厅里一色的中国人。因为吃桌餐,情况比较好,大家都还比较礼让
晚上回到酒店重新洗澡后,和茜茜去酒店附近的一条街上闲逛,买了G7咖啡和另一种咖啡粉。又在路边小店里吃了一碗米粉,3万盾,味道一般,甚至不如我在台湾吃的越南米粉好吃。

2016年2月3日 第五天

今天游玩的目的地是小朋友的天堂,珍珠岛。
老实说,小朋友是没有玩够的,可惜我们没能订到这里的房间。
一早,阿民到酒店接上大家,送到过海览车上,然后就由燕子陪大家上岛玩耍。多亏有燕子,陪茜茜玩了几个特别惊险的水上项目,为珍珠岛之行增色不少。开始还有一个男孩一起,在玩”U“字型那个滑水游戏时,男孩打退堂鼓了,燕子和茜茜鼓足勇气冲了下来,我只有膜拜了。虽然平时茜茜这也不敢,那也不敢,但却能神奇的坚持下来很多惊险的游戏,我都觉得纳闷,她这心理素质到底该如何评价。珍珠岛的服务较其他地方强不少,算是很规范了。
晚上回酒店,茜茜要求去吃前天那家海鲜馆,结果去了发现不营业。只好找了另一家,但明显是做游客生意的,菜单分中文和英文两种,价格也贵了不少。因天晚,只有我们俩,不敢走远,也就只好这家将就了。点了虾、蟹、贝和空心菜。味道一般。

2016年2月4日 第六天

今天是离开越南的日子,下午2点半的飞机。
早上早起,先下楼,临走前,无论如何得享受一下酒店的海滩。也就短短的半小时吧,就不得不返回酒店用早餐了。
收拾东西退房。接下来就是半自助的重点了,购物。先是沉香馆,后是乳胶厂。在小茜同学的游说下,我都没有空手,买了一串小珠子和一对枕头。不是强迫的,完全自愿。因为是跟着导游的,价格也一定是贵的。好在还算理性,没有大手笔。
去机场的路上,阿民把护照还给大家,呵呵,好干净,没有留下任何我们去过越南的记录。因为领土之争,越南拒绝在中国新版护照上签章。
此次旅行进一步明白,在国外,跟中国导游也是高消费没商量。报上对中国导游如何与境外商家勾结坑蒙中国游客的报道绝对真实!
所以,如果可能,一定自助游,自由行!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15 11:2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