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米,4个小时,沈阳出发到本溪铁刹山2个小时--

格格主银 LV.2
2016-06-15 10:15 1021/4
  • 出发时间/2016-06-09

“八宝云光洞,九顶铁刹山”,东北道教第一名山...虽然这许多头衔都足够响亮,但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从未与这座山的实情实景联系啊在一起过,因为我都不知道辽宁有这么座山,也不知道这座山是在本溪,更没有机会想过要去...不过今年新版了锦绣江山旅游年卡,旅游手册上有免费无限次游览的机会,我才想到要来这儿看看,这座头衔众多的“名山”——本溪铁刹山。
       从沈阳出发走沈丹高速到小市,之后国道一路弯弯绕绕跟着导航到了后山门。进门就是黑妈妈庙,但显然黑妈妈还没准备好迎接远方的客人,门前的大石头上还没有刻字,庙门也是一副油漆刚刷干的气势...吃过午饭开始向更高处进发。随着山势的起伏,树林形成的林荫一直给登山的人带来舒适的凉爽,就像被一直庇护的孩子,走在妈妈阴凉的怀抱里,这山登的真是舒服,铁刹山给我的第一印象两个字:不错!
       912米,对于我爬过的2420米的华山南峰来说真的不算高。但是离家近,一天就可以往返也是它的优势之一。我和老公用了4个小时上下,后门进,到了正门参观了一下太极八卦广场又返回了后门。由于还没有完全开发起来,山上卖水的地方只有一处,所以到这里来暂时还是要带足登山的水量,每个人至少1000毫升吧,另外再带两罐红牛感觉会非常舒适。
      我最喜欢的应该是最高峰元始顶,可以对上下的景色一览无余,那感觉跟上了长白山看到五大连池差不多。其次就是天女木兰,据说是我省唯一一株野生木兰属植物,而且花期也只在6月至7月,这回去算是赶上了,看到了白色的木兰花,香气扑鼻,让人内心为之愉悦。反而是八宝云光洞没有想象的那么辉煌,只是一个山洞,下面盖了一间小庙,可以供有心人烧香祭拜。夫妻树和老虎洞都很形象,真的可以看出来。除了这些点睛之笔,总觉得铁刹山还差点什么,2A升3A的征程还是任重而道远啊。
      从本溪铁刹山出来往回经过小市,在总店喝了羊汤吃了“鞋底子”牛舌饼,味道不错,完美的旅程!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15 18:10

谢谢...每次都想写但又总是会中途放弃...幸亏有蚂蜂窝的小伙伴们的激励...以后继续努力...

2016-06-17 15:3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6-20 20:52

你还想了解什么信息呢,我知道的回复给你;不知道的就没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