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小长假 说走就走的恩施

SSquirrel (武汉) LV.5
2016-06-15 10:28 490/6
  • 出发时间/2016-06-09

大概是近半年没有出去走走心痒痒了,亦或是想暂时抛开近来生活中的纷繁琐事,在端午小长假来临之际,决定去湖北境内找个山水好地方小走一圈。恩施大峡谷是几年前就火起来的,一直想趁小假期去体验一下,于是很自然的选择了恩施。此次出行真的是说走就走,感谢骁哥的全程监护和教主师兄的周到安排,让我难得地完完全全做了一次甩手掌柜。

关于行程

2016年6月9日   武汉-恩施
2016年6月10日  恩施大峡谷、舞阳坝广场&清江
2016年6月11日  女儿城
                          恩施-武汉

关于花费

个人花费
路费:292元 = 武汉-恩施硬卧144 + 恩施-武汉动车148
住宿:土豪教主全包
门票:土豪教主全包
逛吃其他:125.5元
合计:417.5元

旅程流水账

DAY 1   出发
        晚上7:43的卧铺从武汉出发去恩施,车上人不算多,这趟车熄灯比较早,九点半就熄灯了,但是半夜到站的时候亮了几回灯,睡上铺的我表示有点心累。

DAY 2   恩施初印象(恩施大峡谷、舞阳坝广场&清江)
       凌晨四点到了恩施火车站,虽然一夜未睡踏实,但是一出车站就浑身一股兴奋劲,车站外的黑车的士很多,这个时候大部分司机都选择靠拼车赚钱。打车到教主预订的半湾酒店,凌晨五点被告知早上六点之前开的房间必须下午两点前退房,六点之后开的房间才算新的一天,于是干等一小时。终于能进房间,卸下行装洗去一晚疲困后,重新整装到酒店门口等待大巴车接去大峡谷,顺便在路边买了个烧饼和豆浆充当早餐。教主给我们订的是旅游散客团,导游负责大峡谷的来回接送和门票(缆车自愿乘坐),大峡谷的内部游玩可以自由安排,个人感觉这种形式游玩大峡谷比较省事省心,只是等待一车的人聚齐买票和出发回程会有点耗费时间。
       大巴车先把我们放到一个地方给20分钟过早时间,于是我们忍不住下车吃了一碗豆皮,那叫一个美味,清汤豆皮加上不辣偏咸的辣椒酱,好吃好吃好吃,后来还特地带了一罐那种辣椒酱回家。随后又在一个卖茶叶的地方稍事停留,富硒茶也是恩施的一大特产,这里并不强制消费。最后我们在车上昏沉地睡了一觉就到传说中的大峡谷啦,此时飘着小雨,买了一次性雨衣备用,后来雨一直没下大,雨衣没用上,但是下雨路滑,走大峡谷时还是要小心不要滑跤。
       大峡谷的游玩就是一条线路,搭乘景区环保车到云龙地缝入口,从云龙地缝出口到七星寨景区入口,可以选择搭乘景区环保车并攀爬888级阶梯,或者选择乘坐索道直达,七星寨景区的著名景点是绝壁长廊和一炷香(我们去的时候绝壁长廊正在升级改造,无缘体验),从七星寨景区出来再乘坐景区环保车返回游客中心就结束了大峡谷景区的游览,七星寨景区的下山段部分可以选择坐观光电梯。个人觉得恩施大峡谷的特色还是在云龙地缝段,七星寨景区相似于其他山间风景,不过山里的风光和空气就是好,吸吸氧爬爬山,汗也出了胃口也好了,人也变得神清气爽了!(友情提示:爬山请注意保护膝盖)以下图一和图二是大峡谷云龙地缝景色,图三是大峡谷的著名景点一炷香。

从大峡谷回来,去了教主推荐的帅巴人餐馆吃晚餐,就在半湾酒店的三楼,在大峡谷时吃点饼干零食也不觉得饿,待到面对凉拌木耳、柠檬手撕鸡和土豆肉酱泥(原谅我们当时口水直流完全把拍照抛诸脑后),一阵大快朵颐后,感觉超级满足,体力也恢复不少,于是本着消食的目的搭车去了教主推荐的舞阳坝广场,那里确实热闹,有点武汉的江汉路的调调,顺着清江慢慢荡回酒店,夜色如水。

DAY 3   回程(女儿城)
       一大早起来搭车去了女儿城,依旧教主推荐,对女儿城的第一印象是小吃商业街,早上比较冷清,惟有吃饭的地方热闹些,后来才知道女儿城是上午十一点才开城,可惜我们要赶下午的动车回武汉,之后的民风表演,还有恩施著名的女儿相亲大会都无缘欣赏了。回到市区吃了一顿满足的中餐———肥肠/鸡杂豆皮配油香(见下图),简直美味,满足到肚皮撑的走不动路。收拾行装重又来到恩施火车站,天空再次飘起小雨,我们踏上回武汉的归途。

这次端午小长假的恩施之行,短暂平淡却小美好,遗憾没有吃到张关豆渣和格格,没有去到鹿院坪,却也促成了对下一次恩施之行的期待。再次感谢土豪教主和教主表妹的远程推荐和招待,感谢骁哥的结伴同行和全程导游,并拍摄记录下了游记中的所有图片。

2016-06-15 11:2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15 11:2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20 19:53

引用 sky_dwei 发表于 2016-06-20 19:53:27 的回复:

回复sky_dwei:谢谢 参考了你的建议 在游记中添加了图片说明

2016-07-13 09:51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6-15 11:28:28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sunny:谢谢支持 已经更完了啦

2016-07-13 09:52

引用 xuxiaokop 发表于 2016-06-15 11:21: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