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大一小5月底三亚湾红树林、海鲜、水果的五天四夜,上海出发共计8400+(附费用明细)

写在最前面,由于7年前的那次三亚游,对三亚产生非常好的印象,所以这次带前学龄前儿童一起再过把瘾。
工薪阶层,出行预算先要预计好,这次机酒是3月初在XC订好6388的,一个月看,涨了600,感觉比现在的股票涨幅要高吧,哈哈。当地能团的尽量团,能坐公交的就坐公交,不过说回来,5天时间才坐了2趟公交。钱就这么点,这里省的其它地方就能铺张浪费了。(说得不对请指正~)

机票:吉祥往返HO1127/HO1130,下午去,下午回的虹桥。
酒店:4晚连住亚洲湾的红树林,性格比不是一般高,淡季前台帮我们从菩提UPGRADE到皇后棕(这里省略描述红树林的酒店群的档次),17楼。
吃:以海鲜和东北菜为主。
行:酒店免费亚龙湾巴士(每天2趟,900去1140回,1600去1800回)、专车,还有公交。
行李:免去解释了,每家每户情况不同,大致共类大家都知道,一个25寸的行李箱+一个双肩包。
保险:可有可无,自己觉得也不贵,就在马蜂窝买了42元,2大1小搞定。

接下去按时间顺序写了哈,开始报帐:
5-23:上海,闷热,19-22度,阴天。
我自个儿中午下班,直接在虹桥路10号线等老公和孩子,去虹桥T2,1635起飞,早到不是一点点,候机23号,地方不大,到处逛,孩子看到糖果,是逃不掉了,自己午饭也没有吃,所以花费42元。吃完打个小盹,登机起飞,很准时HO1127。
三亚,32度,阴天。
晚上1900左右到三亚上空,盘了约20分钟才轮到下来,XC接机拼车,机酒套餐里送的,等其他旅客,晚到三亚湾红树林了,泰式风格的红树林,环保的设计,还有个吊扇。
本来还想当天出去逛逛呢,所有手续弄好,已经2130了,最后半小时,外卖也不送了,算了,放弃出门,孩子也要早点休息,明天才能有精神头。酒店里有送餐服务的,+15%服务费,但要1个小时左右,送来都大半夜了,罢了。

5-24:三亚,32度,晴天。
八点起床后去吃酒店自助早饭,当中还有小丑表演,自助内容还可以,不算少,地方够大,随便坐。吃完后,回房间,休息消化半小时,换泳衣去一楼游泳池,很干净,人也少。

红树林的自助早餐很丰富,每天都能吃得饱饱的。我们四天一直坐着这张桌子,哈哈。

早饭时间,小丑这么一来,早饭中的孩子,没有一个好好坐着吃的,都过去围观了。现场做出大大小小的作品,小的作品,通过家长参加游戏可以免费得到,大的就不知道了。不过小丑好像是流动的,下午在菩提也有看到他的身影。

人确实少啊,淡季的好处显现。早上有一波人游泳,太阳落山也有一波人,晚上10点结束,可以帮忙充气,但没有干浴巾提供,要自己从房间带下来的。

5/24的午饭在雪姐解决了,微信专车过去的,到达后才付了2.7元(券后),比公交还便宜啊。团购券现金一起共计309元,其中的椰子饭必须付现金。

吃完打专车回红树林,一边采风,熟悉宾馆环境,随时随地发现美,哈哈,被家人说花痴了。先打个午觉,随便在TB上面把明天上午的亚龙湾森林公园的门票买好,找了一家价格全网最便宜,但服务质量也非常好。之前在上海一直看好的叫个猩猩,订了一单,晚上送来。

泰式风格,随处可见,就像这面墙上的灯。

大家注意啦:住红树林,另外一个优势出来了,那就是他们有每天2班定时班车来往亚龙湾红树林,我们昨天入住的时候和礼宾部已经预订了今天下午16点去亚龙湾红树林玩沙滩,那里有公用的儿童挖沙工具,所以自己不用带,如果要下海的话,游泳物品要带上。太阳快要下山的景色真美丽啊。

一家三口的合影在这里哦。
女儿很兴奋,踏浪玩,追着浪花跑,玩HIGH了。亚龙湾的沙子不用介绍了,白细是特色,水也较干净。

玩完亚龙湾的海滩,回到三亚湾大概18点了,叫了一辆玩抢单的本地专车,真是气人,玩抢单,抢到了又不肯来,我们事先不知道他们在玩抢单,等了快20分钟,才10分钟的路程,想想做人要有的诚信吧,就没有取消。快到目的地了,这位司机竟然让我全家在马路当中下车,被我拒绝了,这让我立马对专车人员的素质和安全产生了保留建议。

丹州小区
应该自己做功课的朋友都不会陌生,因为离红树林不远,我们5/24的晚饭在这里解决了。

万宁清补凉,DP团购9元,一碗下去,胃口小的晚饭可以省了,确实好好吃,货真价实,店铺在一个类似广场的一个角上,老板亲力亲为。

丹州小区门口黄鱼车上的椰子,7元一个新鲜一级棒。最后没有吃完捧回红树林了。

虾兵蟹将蚝,注意啦,DP上面可以闪惠的,但现场的说不用能坏了,所以价格小贵。二大一小,小的就吃一碗螃蟹粥,爸爸是主力,一共260元。但原料新鲜,配料味道好,也算签了个到吧。末了对面生意一直火爆的炒冰摊(好阿姨炒酸奶)买了13元的芒果牛奶炒冰,很好吃,价格也实惠。

吃饱后,回家铁定坐公交车,被前面的专车吓到了,哈哈,公交车费用4元。5分钟就到红树林了,还是空调又足,又有位置。

5/25:三亚 晴
早上吃完自助,9点搭酒店班车去亚龙湾红树林(昨天TB上面买的小孩1.2M以下免费,2张大人票230元),下来打车去景点门口20元,兑好票进园,有车可以坐上上下下,第一个去的是兰花谷,照片基本上都在这里拍的,后面两站下来,索道我们没有进去,30元一个人走索道,感觉没有多大意思,最后到山顶,一看商业味很浓,我们就准备下山了,那天天气真的很热很热,山里的空气确实好,大概只花了1.5小时就出园了,官方说是需要3小时,哈哈,可能是我不喜欢这类的景观,BYE BYE,再坐车回亚龙湾红树林20元车钱,搭班车11:40回市里了。

中午回到红树林后,用了团购券去吃红树林酒店里的火山餐厅,味道一般,省力不用大太阳出门找食,就在宾馆里解决了,但他们的环境设计很特别,照片里看得出,中午客人都没有,我们家基本上包场了,哈哈。

吃完后回楼上美美的睡了一觉,晚上我们又坐上公交车去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去吃厚道,DP上点评超赞的,果不其然啊,这次到三亚最终吃到爽了,前面都是那些真是浮云,幸好我们还有时间,后面几天会再来。团购178元套餐,老虎斑,一桌子菜。(照片是最后一天中午去吃的同样的178套餐,那盆虾是老板娘送的。)另外自己还叫了里面其它店铺的饭食和点心45+15元,一共238元。

本来要买同一市场的云姐沙冰,但据说云姐回乡建房子去了,只能在门买了其他家的15元,味道也不错。

吃完厚道向老板娘打听附近哪里有便宜的水果买,彩蛋啊:第三市场!没错,在第三市场,价格确实好,水果也新鲜,一口气买了100多的水果主要是各种芒果,拎都拎不动,本来还想坐公交来着,最后叫了一辆正规TAXI回宾馆,起步费10元。

今天这一次我很满意,运动量也有了吧,吃也吃好了,买也买好了,满足。

大袋子小袋子拎回宾馆,女儿拖着老爸又去泡游泳池了,晚上游泳池是黄金时间,但人也不是很多。

5/26:三亚 阴
一个上午在休养生息,没有出门,吃完就回楼上,他们去泡游泳池,中午点了外卖德克士(60元)进来吃,下午订了再去亚龙湾的班车坐位,睡醒后熟门熟路去椰林那里坐车。
半小时到亚龙湾,沙滩、游乐场,里面还有当地拍儿童摄影的。
看看时间差不多,上来洗脚后宾馆里逛了一圈,我又发花痴了一回。

晚上班车回来,我们还是懒得出门,叫了东北菜80元,头一次看到海量的东北菜的量,非常满意的一顿非海鲜晚饭,大大小小全部吃完,也是在DP上外卖上叫的,忘记拍了。

吃饱后,他们俩又去泡游泳池,哈哈,真是个热爱游泳的小姑娘啊。

5/27:三亚 阴

早上时间在理行李,因为淡季,我们申请LATE CHECK OUT到下午2点,中午又跑去厚道吃海鲜了,老样子178元套餐。不好意思,给你们看了光盆的样子。

吃完回到宾馆再坐坐,4天熟悉环境,留个纪念吧。

喜欢就这各在太阳光下面的纯绿色。

因为来的飞机晚点了,我们大约迟了1个小时才起飞回上海。总体来说,还是非常顺利的。

三亚,确实是带孩子玩国内的首选,处处是风景,处处都是让人敞开心扉的地方。有些遗憾,本次没有安排分界洲上的住宿和游乐,放到下次吧。

感谢您耐心地把我的流水帐看完,也愿你有一个难忘美丽的三亚行。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15 14:5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