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囧~大阪奈良京都8日说走就走的旅行!

西西-0922 (宁波) LV.11
2016-06-15 12:05 1149/19
  • 出发时间/2016-06-03

出发时间:2016/06/03-2016/06/10       出行天数:8天      人物:我、C、X     人均费用:8000人民币

既可以朝九晚五,也能浪迹天涯-------by 大冰

人生第一次写游记,是因为C说,要把我们这次囧囧的日本旅行记录下来,纪念我们无畏的勇气和难能可贵的一拍即合!好吧,其实我只是想吐槽这次旅行除了我费了心思给我们仨定了机票和民宿,X和C,一个是甩手掌柜,一个拿了朋友的攻略打算直接用,可以预见,这会是一次多么狼狈的旅行!

关于签证

签证是在APP淘在路上买的,311一人,选择了一家资料最少的,只提供了护照、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申请表、签证资料表和6个月银行流水单,6天就出签了。

关于机票

机票在携程的,因为买的匆忙,所以相对比较贵,上海直飞关西,2500多一人。每人可带两件23公斤的行李。

关于行程

DAY1,上海大阪,落地居酒屋搞点。。。
DAY2,大阪奈良奈良一日游
DAY3,大阪京都,三十三间堂→清水寺→二三年坂→八坂神社、纸园
DAY4,大阪京都,岚山→金阁寺
DAY5,大阪环球影城
DAY6,大阪京都, 伏见稻荷→二条城
DAY7,大阪,逛街
DAY7,大阪上海

关于费用

①签证:311人民币一人
②机票:2593人民币一人
③民宿:5816人民币(我们预定了一套民宿,只住三个人,所以老板给了我们50美金优惠)。人均1939人民币
④国内换取日元:50000日元一人(那时的汇率16.7多点点,5000日元毛3000人民币),每人拿出2W公共,剩下3W自用
日本当地消费,另算
这样一核算,311+2593+1939+3000=7843
不清楚其它朋友日本游是什么消费,我们出发前花费的就是噶么多了。。。。。。囧

DAY1

6月3号18:30浦东机场飞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东方航空,准时起飞。因为决定的突然,买机票的时候同时段全日空只剩两张机票,我们三个人,本想抛下唯一的男同志X,后来考虑X语言不通,住哪不知,攻略不明,万一丢失在霓虹该如何是好,虽然他本人也许可能会乐意,毕竟他是如此的深爱霓虹国的啥啥啥。。。。。。恩,动漫。于是,最后良心发现的我定了东方航空~

到达关西国际机场已经日本时间22:30左右了(相当于北京时间21:30),过安检的时候我们遇到了此行的第一次“囧'”迫!因为自由行,入境单需要自己填写,我们定的民宿地址又不明确,在填住宿地址的时候被一个协助过安检的女工作人员拦截,需要我们填写明确的地址!囧,完全不知道具体地址是啥,民宿老板只发了YouTube的如何到达视频给我。。。。。。这里不得不讲下,当时同一航班到达的同胞还是不少的,我们打算借用同胞的酒店地址混过去。也许是大家的防范和警惕心理,木有人愿意借用啊。虽然能够理解,但是心理还是难过的。还是要靠自己啊,上网查了携程的酒店地址,哈哈,蒙混过关。过关后发现,其实真正的安检人员根本不会细细研究你住哪,只要写明航班和停留时间,很轻松就能过关!讨厌那个女工作人员!因为这样的折腾,导致我们很晚才到民宿。

过了安检,上扶梯2楼,左拐直走到南海电铁购票处,买票。不懂日语不用担心,你只要知道自己要去哪,然后看购票处墙上你要到的站需要多少钱,直接把钱放进去,选票价,票就会出来。。。。。。机子上也有英语,再不行可以求助工作人员,他们很热心的,会帮你买票,前提是你得让他听懂,你要去哪儿。

DAY2

美好的一天,从早晨开始。民宿的位置很赞,就在高岛屋边上,离黑门市场、心斋桥、道顿堀都很近。早上8点从窗户望出去的大阪街景,因为太早了吗,几乎没什么出动的行人,很安静很安心!旅行的每一天,都有C准备好的早饭吃,狠幸福!楼下罗森买的面包蛋糕和牛奶,有几天还有荷包蛋、面条和水饺吃。为啥有热腾腾的这些吃呢,因为我们第一天和第二天光吃饭和交通就花了毛三千人民币!现实的骨感阴错阳差造就了美好!

大阪奈良我们从日本桥站出发,在这里推荐大家一张奈良京都两日券,就是奈良用一天,京都也可以用一天,比单独购买奈良斑鸠一日券和京都一日券划算,因为这张券的费用是2000日元,而奈良斑鸠券单张1650,京都一日券500,而且这张券可以坐近铁,京都一日券不行。我们也是碰到同胞被人家科普的,瞬间觉得人家好牛,我们一脸懵逼这张卡的图没有拍,因为是人家的卡,不好意思拿来拍,大家要是有考虑买的,直接去近铁站台里管工作人员买就行!要是木有找到,那么奈良斑鸠也能将就用。

近铁坐到Nara站,出来就能看到一个指示牌,基本奈良的景点方向都在这个牌子上表面了。随后就是选择你想去的地方,11路走着或者bus坐起来,反正有券啥都不怕,跟不要钱一样的感觉!

一早在公园看报喝茶的大爷。咦,是不是偷拍被发现了。。。。。。sorry啊,只是难以抑制崇拜的心情。

一路往奈良公园走,都会碰到鹿。因为来的早,所以人不太多,好适合跟鹿亲近。买一包鹿饼,一群鹿都会靠近你,管你要吃的,或者咬你衣服裤子,简直是色鹿!

也许有朋友会说,黑眼圈好重啊你。今天早上是被C拉起来的,昨晚绕圈圈一样的找民宿,直到凌晨才找到,洗漱完睡觉已经是2点了,今天又要7点半起床,这样还木有黑眼圈,我就要嘚瑟的上天啦!

东大寺就在奈良公园边上,那一带风景都不错,尤其是树。X的专业跟植被有点关系,就一路研究树,C跟我就一路自拍,没谁了。我们是来旅游的,旅游!看看眼前的古老建筑,感叹感叹我大天朝的威武才是王道啊!

穿过东大寺,一路乱走,随手拍,照片是用手机拍的,没有修片,纯天然无污染,景就是那个景,就看人如何看了。反正我的拍照技术比较烂,哈哈哈。

这天碰到学生在奈良写生,好多都随地取景,认真作画,完全不受游客影响。

迷路的小鹿

这张不记得是哪个寺里拍的啦,用MIX修了图。。。

奈良走走逛逛,我们很早就回大阪啦,回去逛街吃饭,因为中午奈良吃的荞麦面难吃的不得了,还贵,一个荞麦面要价1500日元,你好意思的啊!还是抹茶冰淇淋好吃,虽然要350日元一个,布丁也好吃,很大一个才800日元!被奈良的物价惊到了。

大阪后,先回民宿休息了会儿,然后下楼打算找居酒屋吃一顿。听闻日本章鱼丸子很赞啊,就找了家人多的排队,小农心理,哈哈哈。但是,等吃到丸子后觉得怎么还是国内不正宗的好吃啊。。。醉了。丸子外面一层焦了,但里面还是面糊一样的软软的,不太适合我的口味,虽然章鱼块比较大,而且每个里面都有。端着丸子一路找有空位的居酒屋,家家爆满啊,什么鬼!最后找了家还有三个位子的类似酒吧的烤肉店,肉不是自己烤的,要了三瓶酒。肉味道不怎么样,量少,为了吃饱只能one more。。。

DAY3

今天出发去京都,从民宿走路到难波站坐御堂筋线到新大阪,在新大阪站,站内购买JR票去京都站(坐新快速,560日元)半小时左右到达京都站。日本的地下交通真的太复杂了,我们一直搞不懂JR,近铁、电车、地铁。。。。后来就觉得除了地铁,其它就把它当成国内的高铁和动车!机智如我们,哈哈哈。

京都站出站后,走去bus总站买京都一日券,然后坐公交去三十三间堂。买门票,脱鞋,参观。三十三间堂比较肃穆,里面无法拍照,只能大家自己体会了。

从三十三间堂出来,坐bus前往清水寺。此时发生了本次旅行第二次大囧,X的手机不见了!回想了下估计是落在三十三间堂的厕所了,所以他得赶回去找,我们就在清水寺下面等。

X回去找手机的时间,我跟C决定去租合服穿。哈哈,心大的人就是好,一点都不担心。来清水寺,我们是在五条城下车的,那边有家租合服比较大的店,我跟C就在那挑衣服,弄头发。合服店一般都会有一个会中文的,可以让她帮忙翻译,不然真的鸡同鸭讲,只能比划。
差不多1个小时,我们整装出发,正好X找回了手机,而且借同胞的wifi跟我们联系上啦!日本有一点好,东西丢了还能找回来,在天朝,想都别想,就算你调监控,都不会还你的!这点不得不承认。

第一次穿合服,真的好累!那个帮忙穿衣服的师傅,你勒的太紧啦,我一会儿怎么吃东西,给我的胃点空间装东西呀!整件合服穿下来,里三层外三层,日本女人真不容易。。。。。。穿完衣服还要配个发型,做发型的师傅很赞,会根据你的脸型和喜好给你编个属于你的发型。

穿着合服爬上清水寺,不容易!当天比较热,其实很想光脚穿鞋,但是又怕磨脚,麻烦的女人。。。。。。

地主神社,摸姻缘石的地方,还真有人尝试的。有个导游给一对老外夫妻开路,一路引领,顺利从一块石头走到另一块石头,哈哈哈,只能说信则有,不信则无。也许更好的是不借助别人自己顺利的走到吧。。。。。。

因为太阳太大,导致照片拍出来很暗。。。。。。

清水寺作画的老师傅,很赞。

一路走到有三眼泉水的地方,排队喝了一次泉水。据说这三眼泉水分别代表智慧、财富、健康。我们不懂,反正就随意点好了。但是喝水的方式是,用长柄勺接水,一勺水先洗左手,再右手,然后倒点水在掌心喝,最后剩下的水竖起洗手柄。千万不要就着勺喝。。。。。。这是去之前网上看到的,这会儿一下又找不到了,要是有错的,大家指正哈,反正我自己是不喜欢喝别人喝过的勺子

喝完泉水,我们就一路下山,去换掉合服,体验够了,腰上像放了快钢板一样,不能喘大气。清水寺下去便是三年坂二年坂,其实就是一条两边都是店铺的路,可以在这么买点京都的小吃、饰品、衣服。提醒大家哦,看到喜欢的就下手吧,也许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咯。我自己就是的,在这边的店里看中一副扇子的耳环,想着这边是景区可能贵,就只买了一副,想说京都其它店里应该也有吧,可是在京都待了三天,再也没有遇到过!

还回合服,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此时的我们还没有吃饭,就近在合服店边上的面馆吃一些,没想到碰到了有趣的老板。面很好吃,老板很热情!一个劲的让我们拿他家的伞摆造型给我们拍照。。。。。。醉了,宝宝是个汉子不会摆造型啊!

原以为跟老板的缘分就到此结束了,万万没想到,旅行的第三次大囧在此发生。当我们走回五条城的公交站时,C发现自己的京都一日券掉了,而且强调吃面的时候还在的。好吧,我们只能折回老板家,问他有木有发现这个卡。老板给我们倒了三杯果汁,陪我们找,好人!大大的好人啊!老板,我一定要给你做推广,可惜忘了店名,反正就在五条城下车,往清水寺方向走过去,左手边一家合服店边上,外面有把打伞撑着的店!

关于C的一日券,确实没在老板家掉,但是在老板家去公交站的路上。当我看到一张反着光的灰色纸片躺在地上时,整个人为之一振,迅速的跑过去捡起,一看,果然是C的卡,幸运啊!今天X 和C 都掉过东西了,那接下来会不会是我掉啊。。。。。。极力强调C和X一定要看好我,不要让我掉东西了!

八坂神社和祗园是特地留到晚上的,因为可以看灯。照片用MIX修过。

如果不住京都,大家一定要注意回去的bus时间。我们是一直住大阪民宿,所以当天要回大阪,还是原路返回。

DAY4

今天安排岚山一日游,路程跟昨天一样,先到京都站,然后再坐bus到岚山。其实可以直接JR做到嵯峨站,但是我们因为买了一日券,所以要充分利用起来,就坐bus了。

小火车的票之前看网上说很难买,可能我们是淡季,所以去了买还有位子。我们是11点左右到的买票处,买了1点的票,等我们吃完饭回站台的时候,窗口显示都只剩站票了。大家参考斟酌吧,(*^__^*) 嘻嘻……

小火车上的灯很有意思,进山洞的时候拍的,很复古。
坐在火车上,跟下面河流船上的人招手,哈哈,好有趣。一会儿我们也要坐船回来。

其中一张皮划艇的照片是拉近拍的,比较糊,一群日本学生用皮划艇在这条部分水流很急的河里漂,佩服!坐在船里看上面的小火车,也是别样的风味。两种都体验了,圆满。

因为坐船花了近2个小时,所以接下来就打算先去金阁寺,回头再回来看看竹林小路。因为X本就山里娃,看惯了竹子。。。。。。

去到金阁寺的时候,没有夕阳,所以拍不出金闪闪的赶脚!(主要是技术有限,哈哈哈)

看完金阁寺就决定打道回府了,因为累了,想回大阪吃吃吃!

DAY5

因为环球影城的行程是出发前一天临时决定加的,所以门票买的很匆忙,幸运的事,找到一家价格不错的店家,还超级赞的买到了express4!这几天端午,快速卡好吃香!门票358,快速卡308,漂亮的价格!

排队进园区,今天下雨,所以人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但是中间两排排队买票的人还是蛮多的,果然先买好是对的!这里插播一则提醒:门票和express最好国内打印好,因为扫描手机有时候会扫不出来,而日本打印虽然每家便利店都有,但是需要下载个print软件,而这个软件需要日本APP STORE才能找到下载,so,我们很惨烈,因为买的晚,邮件发我们的时候已经在日本了,只能求助在日本打工的中国人帮忙打印,这是一段辛酸史,不说也罢。。。。。。。后来在园区看到别人拿手机扫,也能成功,不过打印出来就是图个安心!

一进园区请大家先拿地图,这样比较清晰自己要往哪里走。我们是直接冲去大白鲨馆玩,直接用express,超快,2分钟轮到我们。大白鲨馆门口有个卖雨衣的自动机,我们先前很不以为然,等到船坐到一半,有个环节水会溅起来。。。。。。而且后面侏罗纪也能用到雨衣。

玩好大白鲨,立马转到边上的侏罗纪,我们玩的是乘船,只能说惊喜往往是在意料不到的地方,有点意思。因为预约的哈利波特在10点50,所以乘着时间还有,我们赶紧去了蜘蛛侠那。可能因为当天下雨,人没有那么多,我们直接排了正常通道,没有用express。差不多10分钟吧,也轮上我们了,建议坐着第一排,效果更好!这几个项目都赶着玩,几乎没怎么拍照

哈利波特园还是值得玩的。排队进园后先寄存包,然后上楼梯一路看过去,最后走到流水线那,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走到流水线上,找位置坐上去哈,一排3个还不4个位子,太兴奋忘记啦。。。。。。然后就随着剧情飞咯。哈利波特是最赞的,难怪那么多人排队!我们express也排了会儿的

园区有很多店,都是卖魔法棒和配套的东西,哈迷不能错过。我们几个完全无感,逛了两家就撤了,自然也没喝那个气泡啤酒啦

整个园区最欢快的莫过于这个,一直尖叫不断。当过山车爬坡还未到顶时,上面的朋友还能跟我们挥手,一俯冲,只能听到尖叫声,下面的我们只能对你们说声,see you!

DAY6

伏见稻荷,都是人啊,而且都是中国人啊。。。。。。这天是我们来日本后见到最多同胞的一天。

老大爷的开口笑栗子还不错,比走进去那条路上的便宜好多

冰布丁,不怎么好吃。。。

我画的,丑了点,有好多画的超赞的,别人的心愿,没好意思拍

往伏见稻荷公交站走的时候,发现的路边一家豆腐店,豆腐冰激凌,很好吃!去二条城的时候买了一个,回来又买了一个!二条城今天关门特别早,4点就停止售票了,郁闷!没赶上进去,就直接回大阪吃吃吃啦

吃了蟹道乐,怎么说呢,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也不过如此,啊哈哈哈。4点之前选套餐会比晚上划算

DAY7

今天特地空出时间来买买买,离高岛屋近,我们就睡到了自然醒,大概11点左右晃过去,听导购说,今天上午遇到了一大拨中国旅行团,还好我们错开了。。。。。。汇率不划算,高岛屋一线的护肤品还没日上划算,心累。

还是买了一堆,然后退税,再找地方觅食!高岛屋这家鳗鱼饭很赞,值得推荐!

因为买太多瓶瓶罐罐的,我们打算先回民宿放东西,休息,再接着出来药妆店扫货!

三个人在药妆店买了一大堆,貌似日本就适合药妆店买买了因为我们穷。。。。。。
上图这家店是极力推荐的,也是偶然,找了这家,没想到很好吃,而且相对而言价格很合理!肉超级嫩,烧烧拷下蘸酱就能吃啦,沙拉也很赞。虾就一般般,柴柴的。非常推荐肉的综合拼盘,我们来了两份,啤酒X来了三大杯还不四杯,喝傻掉

之前逛药妆店的时候一直在某条街里绕,那条街男男女女都是站街的。。。很明显,一眼就能看出这男的这女的就是干那行的。我们也是胆大,一直在那里绕,醉了。有兴趣的可以去绕绕,小姑娘走那也没事,他们不会来招惹你,只要你不挑衅。。。。。。

DAY8

今天就要收拾行李回家啦!好担忧行李箱超重!最后我们仨合伙托运,才勉强没超,顺利回家!日本,( ^_^ )/~~拜拜

大家将就看吧,有些窘迫还是没写上来,真心不好意思,其实我还掉过一次车票,很老实的补了票。。。其实日本这方面管的真不严,大家都是很有素质的买票或者补票,好习惯。不能丢了我们大天朝的脸!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16 11:25

引用 大丑丑 发表于 2016-06-16 11:25:23 的回复:

回复大丑丑:其实自己出去会有不一样的体验。或好或坏都算一次经历嘛

2016-06-16 12:00

看了个背影,楼主租的是和服还是浴衣?有网上预定吗?颜色挺好看的,求店名

2016-06-16 16:18

引用 岚语 发表于 2016-06-16 16:18:59 的回复:

回复岚语:和服。店名不记得了。我们是坐208到五条城下车的,然后往清水寺那条路里进去快到右拐爬坡前,走过去就能看到的,门口有特价和服招牌放外面的

2016-06-16 16:43

回复岚语:和服价格3980,发型1500。网上预定应该比较划算,我们是临时起意的,所以现选了。

2016-06-16 16:44

引用 西西-0922 发表于 2016-06-16 16:44:42 的回复:

回复西西-0922:网上看了冈本,梦馆等,我们准备八月去,到时候就怕太热和服穿不了了

2016-06-16 21:19

回复西西-0922:你六月去穿和服觉的热吗

2016-06-16 21:20

引用 岚语 发表于 2016-06-16 21:19:38 的回复:

回复岚语:会热!我们全程吸着一口气!和服和浴衣都可以选材质的,她会帮你选凉爽的材质

2016-06-16 21:49

回复岚语:冈本比较贵……

2016-06-16 21:49

引用 西西-0922 发表于 2016-06-16 21:49:28 的回复:

回复西西-0922:准备还是到时候去的时候看天气再定嘞。

2016-06-17 07:1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20 13:54

引用 oliveryxw 发表于 2016-06-20 13:54:21 的回复:

回复oliveryxw:因为楼主是豆鼻

2016-06-20 14:31

楼主,你们的签证不用10万存款冻结吗?求教哈

2016-07-30 14:47

引用 芹泽多摩熊猫 发表于 2016-07-30 14:47:34 的回复:

楼主,你们的签证不用10万存款冻结吗?求教哈

回复芹泽多摩熊猫:不需要的,只提供了银行流水单。我之前是在APP淘在路上选的一家商家,现在淘在路上不能用了,但是办签证的那个工作人员的微信我有,你要的话我可以发你

2016-08-01 09:08

引用 西西-0922 发表于 2016-08-01 09:08:51 的回复:

回复西西-0922:好的,要的要的,感谢楼主啊

2016-08-01 10:28

引用 芹泽多摩熊猫 发表于 2016-08-01 10:28:33 的回复:

好的,要的要的,感谢楼主啊

回复芹泽多摩熊猫:微信ID:qq735621410   电话:13588807506

2016-08-01 14:00

引用 西西-0922 发表于 2016-08-01 14:00:19 的回复:

回复西西-0922:十分感谢😊

2016-08-01 14:10

引用 芹泽多摩熊猫 发表于 2016-08-01 14:10:35 的回复:

十分感谢😊

回复芹泽多摩熊猫:不客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