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米总看世界之冲绳游【7天6晚自由行】

2016-06-15 12:07 2469/17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在决定去冲绳之前,我仅仅是想今年带米总去哪玩。米总10个月的时候去了新疆乌鲁木齐克拉玛依。1岁半的时候去了哈尔滨。2岁的时候又去了新疆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因为,米总是西北爷们儿和哏儿都大妞儿的产物啊,所以回新疆就是回家啊】。2岁2个月去了香港澳门。3岁时去了北京,参观了中央党校(门口),天安门城楼,前门楼子,颐和园里面滑了船(我跟米爸同时表示再不去帝都了,人多的伤不起啊)。每个周末我跟米爸累成狗,因为都要带米总出去玩,米总骨子里有戈壁滩上的热血啊。疯玩是最大爱好,体力充沛,无限活力。大天津是让我们玩遍了。除了每年一次的出国计划,就是以天津为中心四散开来的疯玩。
       冲绳,在我看了无数无数的攻略之后,越发觉得这个地方适合带宝宝去。米爸已经去过很多国家。但对于我和米总来说,所见所闻还是少啊,所以几乎每次亲子游,他都是伴游的角色,负责拍照,抱娃,沟通【米爸学英语的】,但是之前的准备工作,各种工作,都是我,是我,我。。。。。。
        白天是上班狗,晚上是带娃狗,只有吃饭的时候,夜深人静的时候,研究攻略啊。。。。。。。
费了半天的话,就是要大家夸我,夸我,我。。。

用几张照片进入正题,先睹为快

正题来啦

出发日期:2016.6.4-2016.6.10
目的地:日本冲绳
行程共计:7天6晚
人物:米沙一家三口【米沙,我,BC】
所到景点:美国村,北谷公园,美丽海水族馆,翡翠沙滩,名护动植物园,儿童王国,浦添大公园,国际通,平和
这里简单说一下为什么选择这些景点。想到主要是亲子游(因为我是大巨蟹啊,就是那种出门不带孩子自己玩儿能内疚死的那种人),所以有了孩子以后出去玩也是以他为主。我总认为两个人一起出游的日子等孩子长大了,有的是时间。那个时候孩子有自己的朋友,可能或许就不想跟着我们一起玩了。带孩子玩他喜欢的东西,看他喜欢的风景,对我来说本身就是享受。所以,这次冲绳之行放弃了万座毛,古宇利大桥,首里城,琉球村这些值得去看的风景。因为感觉米总不会care的。
总体,我没有安排什么购物,本身带孩子出去玩儿,购物这个事儿就是可有可无了。只有安排了美国村的药妆店,提前把要买的东西打印出来,到时候给店员看帮忙找。其他的就随缘吧。有合适的,刚好可以买就买喽。毕竟出来玩,不是为了出来买东西嘛。
好了,不BB了。开始说正题儿。

准备工作

1、签证
淘宝办理,三人共计1753【580*3+13】
2、机票【携程订】
本来一开始计划6月4日一早的飞机,下午就到冲绳了。机票定完后,两个星期,BC接到通知一个特别重要的考试就在6月4日。没办法只好改签,时间也向后拖了一天
  天津 →冲绳    6月4日  19:45【滨海机场】   6月5日  13:40【那霸机场】
(19:45-21:45 上海航空,虹桥国际机场。6月5日 浦东机场起飞10:05-13:45东方航空)
  冲绳 →天津    6月10日 17:40【那霸机场】   23:55【滨海机场】
(17:40-18:45 东方航空,浦东机场。21:35-23:55上海航空)
【三人合计:10781元+1440元(改签)=12221】
之所以没有预定各旅行社的机+酒的套餐,因为大多数是5天4晚,或4天3晚感觉很赶,去年去香港的经验告诉我,带着宝宝一定要慢慢慢。回城机票的时间刚好可以白天再逛逛。
3、酒店的选择:按照我们要重点游玩的几个地方,分别住三个酒店。【携程订:合计:3819元】
中部:The Beach Tower Okinawa Hotel(冲绳海滩塔酒店)
6月5日入住,6月6日退房。共计:809元【含早餐】
北部:Loisir Hotel Okinawa Churaumi(冲绳海地产度假村)
又叫CENTURION HOTEL OKINAWA CHURAUMI(冲绳美丽海百夫长酒店)
6月6日入住,6月8日退房。共计:1510元。【含早餐】
那霸:Daiwa Roynet Hotel Naha Omoromachi(那霸歌町大和鲁内酒店)
6月8日入住,6月10日退房。共计:1500元【含早餐】
4、关于包车
某宝:店名:穷游冲绳
接机服务:6000日元
5小时包车:17000日元,我包了两天。
服务很好。客服很热情。推荐。

费用明细

项目   费用(人民币:元 )    备注
         【三人合计】
机票           ¥12,221.00               三人往返+改签费
签证           ¥1,753.00               580*3+13
保险           ¥60.00                       20*3
酒店           ¥3,819.00               冲绳5晚酒店总和
酒店           ¥300.00              上海一晚酒店
电话卡      ¥59.00                       樱花卡
兑换日元   ¥5,280.00               90000日元【包括6000日元接机,17000*2 2天5小时包车】
机场停车   ¥330.00               4号下午-11号凌晨
药妆店   ¥2,607.92
罗森超市   ¥140.02
药妆店   ¥1,245.60
超市           ¥92.72
超市           ¥63.42
机场           ¥400.53
兑换日元   ¥1,200.00                在日本
总计           ¥29,572.21              其中2000元为给朋友带的东西

准备的东西

1、米总:
防晒霜、便携马桶【没用上】、小推车(蚊帐,防雨罩)、手绢2条、免洗洗手液、衣架2个、沙滩玩具【铲子,小桶】、沐浴液、无比滴、牙刷,牙膏、米、浴袍、VC+接骨木【7天量】、眼药膏、指甲刀、开瑞坦、益生菌、斯达舒、退热药、消毒剂、防蚊贴、耳温枪、奶粉、水果盒、拌饭料、奶瓶、奶瓶刷、焖烧罐、保温壶、围嘴、勺子一把、叉子一把、水壶、便携抽湿纸巾、零食罐、折叠水果刀【托运】、辅食剪【托运】、小方格布【沙滩用】、驱蚊器手表,驱蚊液、一小瓶奶瓶清洗液、防晒服、衬衣一件、长裤三条【防蚊裤】、短裤若干、T恤若干、背心若干、袜子若干、Cross鞋、雨衣、帽子【两个】、泳衣(一套,泳裤)、游泳圈【没用上】,洗头帽。
2、米总跟班就是我们俩
护照【三个人】、身份证【出生证】、酒店信息+机票信息打印版、电话卡(樱花卡)、雨伞【2把】、一次性雨衣【没用上】、化妆包,卸妆水、洗面奶、防晒霜、防晒服、干发帽、内衣三件、人字拖,T恤若干,裙子,短裤若干、手机充电器  自拍杆、移动充电宝、相机和充电器、墨镜【两个】、装换插头【两项转三项】、隐形眼镜、眼镜、泳衣,泳裤,泳帽,泳镜、洗衣皂【米总用】、便携接线板、塑料袋、胃肠安、藿香正气、成人无比滴。
        很多人都会说,我这是不是太细致了。各位,原谅我出行之前怕忘了一些东西,每次出行的时候我都会这样,每样东西装箱以后,就画个勾勾,希望对大家帮助。一些人不理解为什么我要带米,闷烧罐和拌饭料,因为我们在上海转机,米总是过敏体质的宝宝,怕到时候机场的餐厅的饭没有他可以吃的,所以闷粥最佳。而且闷烧罐可以在天气很热的时候把水果切好放进去,不会坏掉。

具体行程6.4号,出发第一天。

4号:
① 中午睡觉前给米总洗个澡,换上干净内衣【当天晚上很可能洗不了澡了】
② 下午4点半出发,带上米沙晚饭(放在闷烧罐里面,煮饺子),带上一些切好的水果,两个棒棒糖,零食罐里面放一些零食【给米总带了一本贴纸书,和一本绘本】
③ 预计5点半到机场,6点30办完登记手续行李托运。喂米总吃晚饭。【这里面说一句,因为我们回来的飞机到天津已是半夜,加上我们一共带了三个箱子一个小推车,所以我们选择了自己开车到机场,把车存在机场,费用一共是330.算起来,比我们预定接送机场专车也贵不了多少钱。因为接送机场专车我们得预定商务型的。自己家的车舒服,并且有安全座椅,米总回来的路上可以睡】
④ 7点15开始登机
⑤ 9点45到达上海虹桥机场到浦东机场办入住,睡觉。
由于第二天的飞机是从浦东机场起飞,所以我们在携程预订了,上海大众空港宾馆,在浦东机场的核心部位,T1和T2之间,很方便。
从虹桥机场出来,我们提前在神州专车预订的接机服务。司机很准时,也很热情。到了酒店已经接近12点,米总说困,洗洗就睡了。迎接真正的旅行。

真正的旅行,6.5,冲绳第一天。

① 6点起床,把米总叫醒喝奶。起来收拾洗脸巴拉巴拉
② 7点出发,7点半到机场,办登机手续、9点半登机
③ 10点5分起飞,下午1点35到达。接机到酒店,办入住
④ 带米总去海边玩沙子,看日落。
⑤   晚上到美国村吃饭,逛永旺,买东西。【尽量把要买的东西买齐了】
   这是我出发前的计划行程,而实际上就是。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起飞。
   到了那霸机场,接机服务的老爷爷很热情的举着米总的牌子等着我们。路上米总睡了。

摆渡车的功夫睡了

虽然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了,但每一次都认真的听安全知识讲座啊

飞机场一定要入境申请单,和行李单。一开始BC说不用,但后来再要确实没有了。不过好在我们去的时候,人并不多,即使没要到,入关的时候也很快,很方便。
入关后我们去了趟卫生间,感受了下日本的母婴设施的完善。

放在里面不高兴呢

接机的老爷爷一直等我们呢

之前说好的安全座椅,也准备好啦

路上米总睡了,一个多小时的行程,我们到了位于美国村,冲绳海滩塔酒店。这里不得不说,人家的服务意识,到了酒店门口,所有的箱子都给搬下来,非常礼貌的把我们带到了前台。办了入住后,询问我们需不需要尿不湿,我们拒绝啦。
    办完入住后,我们马不停蹄的欣赏屋内屋外的景色。房间不多说,大家可以网上搜,面面俱到,宽敞明亮。简单的收拾了下东西,涂好防晒,叫醒米总。奔向日落海滩,“北谷公园”【这里附赠一段叫醒米总的视频】

海景房外面的景色

沙滩回来,洗澡之后,出发去吃回转寿司,但是不出意料的排长队。带着米总,果断放弃,也是个遗憾吧。转站到了永旺。
     在冲绳的第一餐在永旺解决的,BC把小票扔掉了,大约100多吧。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把事先准备好的日文:我的孩子蛋清过敏,请问这些食物有蛋清吗?这句话给店员看。店员非常上心,把所有我们点的饭菜都问了一遍。然后逐一告诉我们那些可以吃,那些不可以。非常有耐心。【就像攻略里面说的,在日本用餐,店家都会给准备宝宝的餐具,所以大可不必再带。我只带了辅食剪和训练筷。】
      饭后,我们带米总在永旺玩了一会儿摇摇,当然全部都是面包超人啦。还有一些游戏机,都是有奖励的,所以导致,几个币玩了好久。时间浪费在这里,就导致了后面事情的发生。

本来不知道该不该写这一段,但毕竟这也是旅行中的一部分。所以还是写出来跟大家分享。一直以来,我跟BC都特别注重对米沙成长的教育,引导。经常也会沟通彼此的见解,看法。而我们不同的地方在于,每次米沙不听话,我对他发脾气之后,我都会自责,检讨自己的错误从而发现其实孩子本没有错,错误都在于我的引导不对。而BC就会认为,米沙已经三岁,早已应该懂事,相比老外的孩子自理能力,社交能力各方面都不如。所以很着急。
        这天晚上,因为前面在永旺玩的时间太久。而我攻略里面忽略了美国村的摩天轮晚上10点就关门了。然后导致的结果就是,摩天轮没坐成,米总崩溃了。然后我也崩溃了。前面我提到了,本来安排的行程是很充裕的,由于BC的考试,美国村就变得很紧张,但米总不理解。我就打了他屁股。后面的药妆店也是匆匆的买了些东西,他就在外面哭,BC也无奈的只看着。这样我们就匆匆回去酒店了。晚上米总睡了,我跟BC聊了很多。
      聊着聊着,我就激动了,我觉得可能也许这次出来是个错误,哦,忘了说了,前面在日落沙滩,BC的手机还进水了,总之就是一团糟。我说了很多,我告诉BC其实今天之所以米沙会这样,完全因为他的考试,和我的安排。总是,没坐上心心念的摩天轮,对于我们来说是遗憾,对于一个三岁的孩子来说就是崩溃。我们为什么要这么苛刻的对他?那晚,我哭了很久。总之,一团糟。

6.6 冲绳第二天

6号:
①  6点半起床,早餐,退房
②  9点出发,先去名护动植物园玩(大概10点到),玩两个多小时,吃午饭。【包车5小时,17000日元】12点半吃午饭。1点半出发去酒店。
②下午2点到酒店。办入住。
③米总午睡,在酒店休息。
④酒店对面的小餐馆吃完饭,回来的路上罗森买东西
⑤米总睡觉后嘚瑟嘚瑟。要早休息。
以上依旧是我们的大概行程

第二天一早,阳光很好,米总的笑很好,一切都好起来。BC跟我说,昨晚我说的话,他觉得非常有道理,反省了很久,觉得平时对米沙确实有点严厉和着急。好了,一切好起来了。我们开始去吃早餐啦。
      早餐种类还可以,有儿童取餐区。通往餐厅的路上看到了传说中的猴子和乌龟。

这是米沙给爸爸拍的哦

在这里,我发现每个人都面带微笑,无论什么事情,对待什么人都会微笑示意,让你觉得你在这样的环境不开心,嘟噜脸简直天理不容。于是,我的心情好了起来。感觉我们不再苛刻的要求米总,他反而也听话起来。
       吃了饭,很快速度退房【交钥匙就OK】,司机已经在外面等我们。于是我们向着“名护动植物园”出发,冲绳第二天正式开始。。。

在路上

名护动植物园可以买套票,就是包含门票和小火车的票。

真的很推荐这个公园,因为人少到,几乎没有人。你们试想一下,整个公园只有你们三个人的样子吧。虽然对于那些鸟,我是有点抗拒害怕的。当我不敢向前的时候,米沙跑过来挡在我面前说,“妈妈,我来保护你,你们不许欺负我妈妈。”我的心啊,融化成汤儿了。小火车的时间是每半小时一趟。
         在这里我要说一下,带着小推车非常正确,虽然说在这里, 商场,公园,酒店到处可以借到小推车。但是我认为,租借的过程也是浪费时间的。况且总有借不到租不到的时候,后面有几天,我们在街上逛的时候,米总睡了,小推车的效力发挥到极致。另外就是,日本这个地方,处处人性化设计,路上,街上,乃至上山,都有小推车行走的道路。很方便。

到门口啦。司机爷爷就在外面等我们。今天的公园简直就是我们的包场。话说米总跟我们一身亲子装,刚刚进去没一会儿,自己摔倒泥里面了。BC拿着脏衣服到门口跟售票的老奶奶说了一句,就放BC出来了,到车里拿了衣服再进去给米总换上。。。。。真是应了BC那句话,带着米总,永远都不会缺少状况。这其实也是旅行的快乐吧。

看照片啦。。。。人物篇。。。

动物篇。。。

BC拍照的时候,心想,诶?为啥一下子鸟都飞起来了,赶紧拍,咔咔咔。再一看,儿子摔泥里了,惊起鸟儿乱飞啊。。。。。

从公园出来,我们请司机为我们推荐一家吃饭的地方,他把我们带到了和风亭,不得不说,真是好吃又不贵。

不得不说,这个玩具真的好好玩,别看小,制作的非常精致。在美国村药妆店买的。当时为了哄米总不哭,BC买的。后来闺蜜说,这个玩具天津这边的乐天打折还要35一套。后来我们再找就一直没有找到。机场免税店有,但是也不便宜。所以就没有再买。

吃饱喝足后,开始下起雨来。这次我们出行,真是天公作美。虽然仍是冲绳的梅雨季,但是只有这一天下午下雨了。其他时间全部都是大晴天。下午我们就按照计划在酒店休息。带着孩子出来,加上去年港澳行的经验,每天一个景点,足矣。
      入住第二个酒店啦。本来想在酒店吃自助的,不过觉得实在也吃不下什么,外面一直下雨,一直到晚上6点多,雨小了。我们用google地图搜索到酒店对面有个小餐馆,决定过去看看。但事实证明,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便宜。吃完饭,我们溜达着去了酒店不远处的罗森。但罗森对面就是墓地,晚上出来还是不要带宝宝了。买了一些吃的,还有我接下来每天晚上都喝的梅子酒,真的超级赞,以至于回来我还带了一瓶。回到酒店,米总玩了一会儿就睡了。
     对了,酒店的电视竟然在播放灌篮高手,真是华丽丽的满是回忆啊。然后我跟BC一起聊天喝酒,总结一天的经验教训,看了看照片,就休息了。

不得不说,这个梅子酒太特么赞了。还有就是这个毛豆,在和风亭吃了一次根本停不下来。

这个啤酒是魔鬼的味道,慎买啊,除非你喜欢重口味。

6.7 冲绳第三天

6号:
①酒店吃早餐。【最晚8点起床】,酒店前台买水族馆的门票
②水族馆,中午在水族馆吃饭
③下午回酒店休息。
④晚饭超市解决。

门票在酒店买的,9折吧,我竟然记不清楚了。
盖章是在水族馆出来的地方可以盖哦。

早前预定酒店的时候,我们就考虑为了节省时间,也为了吃的多样化,水果蔬菜样样有,所以我们定的所有酒店都有早餐,也确实如我所愿。

被叫起来的样子好萌啊。

自己喝奶

昨天在罗森买的面包超人巧克力,答应我只舔一下,然后等吃了早饭再吃。表现很棒哦。

哦,对了。各位原谅我的大脑记忆有限,所以在码字过程中,各种,对了,哦,忘了,这些。我只是想起来,这几天,一开始我们最担心的问题,就是米总的便便,由于换了环境,饮食习惯都换了,我就担心他的便便不正常,宝宝便便不好,就意味着很多不好的事情。我记得,之前在崔玉涛男神的微博中看到,说带孩子旅行可以带着益生菌,这次我也带着了。每天一包,米总的便便真的很正常。建议宝爸宝妈们也可以试一下。
     插播完毕。

早饭早饭,不错吧。

看出我多爱毛豆了么?叫我毛豆女王。。。。

酒足饭饱,出发去海洋博公园。
     我为什么要在北部的酒店住一晚呢?为什么还要离着海洋博公园,美丽の海水族馆如此之近呢?就是为了让米总尽兴的玩儿,玩上一整天,不像之前在美国村那样,各种催促他。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这条小路一直走下去就到了。。。很近很近,真的很近。

不一会儿,眼前出现了一个喷泉。喷出的都是水雾,美美哒。

喷泉的右手边,就是这个游乐场了。
米总玩的大汗淋漓,终于靠着自己的力量,翻山越岭到了另一片天地。
在这里玩,大家记得给宝宝穿长裤,毕竟绳子有些粗糙呢。

一进入水族馆,就有人引导免费照相,之后会给你一个领取照片的纸条。等你从水族馆出来的时候,可以免费领取。不过免费的真的好小啊。这张大的是需要1000日元的。不过我觉得无妨啊,毕竟这样的纪念照不多。买吧。

一进入水族馆,就是有名的触摸池,米总表示每一样都要摸。但是,不可以拿出水面哦。

这只海星自己出来了,吸在玻璃上,米沙快快的把它送回水里。我慢慢感觉,其实我们的米总,既有爱心,又乖哦。。。。

继续向着里面走啊走啊走啊走

鱼儿们

再往里面走,就是大名鼎鼎的,黑潮の海

我们大概11点的时候到了黑潮の海,非常非常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在观景餐厅靠近玻璃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座位,于是呼,我们开始了享受鲸鲨和鱼儿们带给我们的震撼。

直到12点半,我们身后的人已经 满满的了,我们也已经感受了很久这种震撼,还是留给后面的人继续享受吧。于是我们继续前进啦。。。。

水族馆出来的时候,到纪念品商店买了些东西,给米总买了个玩具。人超多。因为毕竟这是个一日游,包车游的景点。所以我们匆匆出来了。
        然后就是海豚表演啦。时间就是每一个小时一场。一场20分钟的样子。

之后就发生了一件事。就是呢,这个表演台旁边,还有个一个水池,和一些座位。一开始我们不清楚这是干嘛的地方。后来发现是可以买票喂海豚的。刚好之前看海豚表演,米总看到表演的叔叔向海豚喂小鱼,他就嚷嚷着也要喂。于是我们就慢慢悠悠的过去排队买票,喂海豚。可是被告知,每一次投食,只有20个名额,下一次喂食要在下一次海豚表演后15分钟进行。所以我们要等一个半小时。我把这个情况跟米沙说了以后,他表示愿意等。好吧,虽然已经过了他午睡的时间,但既然这是他的选择,我们就尊重他。这也是这次旅行教会我们的 。

等待不无聊,爸爸给买的冰淇淋。这是我第一次吃冰淇淋哦。
     很多人问了,米沙对蛋清过敏可不可以吃冰淇淋啊。其实我也担心,但是毕竟出来一次,他心心念的冰淇淋就在眼前。所以我还是给他吃了。但是这次出来每晚回酒店,我都会给他喝上两勺开瑞坦。所以没有明显的过敏症状。

等待不无聊,给爸爸拍照

无聊无聊无聊。。。。

看到日本小姑娘在玩贴纸,主动靠近。试了好多次,还拉着我过去。

终于到时间啦,买了票之后,又是一场短短的表演。
     然后就是排队洗手,要先洗手,然后领小桶里面有小鱼。然后走到刚才米沙给爸爸拍照的那个高台上去喂食,喂食没有拍照,不方便。
     喂好了,下来把小桶自觉放好,再去洗手。然后就结束啦。所有的人,都那么的有秩序,很喜欢这种感觉。米沙也变得很懂得秩序,不用我们多说,他自己一气呵成。

回去的路上,米总不出意料的睡着了。我们慢慢的走,慢慢的欣赏。

晚上,我们的晚餐就在罗森买的便当,很好吃。还有我的梅子酒,哈哈。一点没忘记。

夜晚的窗外

6.8 第四天

8号:
①酒店吃早餐后,游泳池玩到10点
②洗澡退房,寄存行李
③翡翠沙滩玩到1点
④包车5小时,先到儿童王国,玩到5点半,然后到酒店办入住。
④逛3A吃饭。
⑤超市买一些好吃的回来夜宵。

吃过早饭之后,我们快快的换衣服到酒店的游泳池玩了一会儿。

10点15分准时回去,洗澡,退房。本来说想在酒店吃自助。
      酒店一楼有个小超市,我们买了一些纪念品,超市老奶奶慢慢的仔仔细细的给我们包装礼品,半个小时啊。我们虽然着急也不想打扰她的那份幽静。毕竟在国内,都是急急躁躁的服务,偶尔放慢一下速度,也是别样感受。

就在我们把行李存好,想去后面走走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了一个美丽的无法形容的地方。于是,我们放弃了自助。而是在那片美丽里面,一直玩到下午1点。

穿过这片郁郁葱葱就是另一番景象

继续走,眼前忽然出现了一片美丽的白色沙滩,碧海蓝天的景色,让我们不知所措。因为这个沙滩,没!有!人!
只有我们三个人的身影。真是意外惊喜。这也是我们放弃了午饭的缘由。

疯玩了一会儿,各种拍照。太阳实在太大了。我们带着米总来到了一处避光又凉快的歇息地。
       这里表扬BC,这么热的天,跑去给我们买吃的。【吃的木有照片啦】,就是热狗,不过味道不错。日本人服务就是细心,但是真的很慢。等了很久。吹着海风,吃着美味。也就差不多到时间了。要离开北部了。
       再见了美丽的海滩。

包车司机由于爆胎迟到了一会儿。但是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反倒是司机爷爷非常抱歉的,包了我们高速费,还给我们延时了1小时。一切都是自然而然,我们什么都没有多说,他默默的为我们做了这些。
      下午的安排是,儿童王国,然后到那霸市区的酒店办入住,然后逛3A解决晚饭。

我们去的那天, 没有骑马和骑大象的项目捏~

100日元一次的电动车,没有人,没有人,就是没有人啊。
坐完了,记得把车帮忙放回原处。
因为看这些车的,还有旁边开小火车的,还有对面开旋转木马的,都是一个人。对。只有,一!个!人!

上面说了,由于各种工作都是一个人,所以售票当日是自动的了。
我们在买旋转木马的票呢~

米总第一次自己坐旋转木马。爸爸妈妈没有保护哦。

好像一个小小的王国有木有?

旅行其实就是丰富孩子们的大脑,一路上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在这里不用担心他们摸的东西干净与否,因为真的没有灰尘。
米总的想象力,表达能力,社交能力,在这次旅行回来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呢。

继续前行。。。。

猜我看到了什么???

新奇的动物世界。。。。

继续前行啊。。。日本的人性化就在于,带着孩子,带着推车,仍然可以上山。。。。。

重点来啦。。。。
我能说 我来这就是为了看它么???
当然米总玩的开心最重要,但是我真的想看食蚁兽啊。我一直以为它是想狐猴一样小不溜丢的了啊。。
当我看到它毛毛绒绒,那么庞大的出现的时候,我惊了好么?我傻了好么?
拍照也拍不好了,不过憨态可掬的真是萌啊。
食蚁兽。好像童话里面的怪物。。。。

这个组合很酷啊,长颈鹿与鸽子。。。

沿路风光啊。

为什么要发这两张呢?
因为米总现在懂得自己寻找景色,然后摆个pose,要求我们给他拍照了啊。
进步啊,不再求着他了。。。

喜欢这个圆形的凳子啦。
因为我们又吃冰淇淋啦。
吃完了之后的包装纸,我拿着寻找垃圾桶,但是没有找到啊。
然后走过来一位工作人员,看出我的苦恼,就一定要从手里把垃圾拿走,帮我去扔掉。
我连说带比划,忙活半天想告诉她不用了。但是她执意要帮我。从头到尾对着我笑。真是无比亲切。
所以,我喜欢上了这个国家的人,对待他人的态度。

临走之前,跟爸爸去寻宝。然后我们就回酒店啦。。。。时间刚刚好呢。

办了入住之后,晚饭就在3A里面的餐馆解决啦,面很好吃的说。

6.9 冲绳第五天

9号:
①酒店吃早餐【最晚8点起来】,打车去浦添大公园。
浦添大公园玩,打车到国际通
③回来路上米总一直睡,我们就在国际通逛啊逛,后来路过花笠食堂,米总醒了,吃饭。
④然后凭合同逛啊逛,因为上午在浦添大,BC崴脚了,所以下午没逛完就坐单轨回酒店了。
④晚饭仍然罗森解决。

早餐依旧是酒店的自助。其实我感觉带着孩子,酒店的自助早餐挺有必要的,种类至少比在外面吃顿饭要多吧。而且有水果可以吃。
忘记给早餐拍照了。

然后说说这一天的行程。
说到这个浦添大公园,起初只是冲着它的百米长梯而去的。但是事后我觉得,其实如宝宝3岁左右,奥武山公园才是首选。首先就是交通方便,单轨有一站,其次就是,那个百米长梯让我们吃尽苦头啊。后面我会说到的。
先给大家一个连接,可以看一下冲绳的4个滑梯公园,宝爸宝妈们可以自己选择。

这不是那个百米长梯,是旁边一个小的滚轮滑梯,其实应该现在这上面练习一下,再过去那个百米长梯。
       我们在淘宝买的滑梯垫。或者大家也可以带着硬纸板,总之,不可以直接滑。屁股会烂哒。
       那天我们没有提前练习,直接去了百米长梯,然后我带着米沙滑下去,速度挺快的。而且滑梯比较窄,滑的过程中,米总的腿蹭到滑梯边,疼啊,他就哭。我就只能把他整个抱起来,然后我就躺下了,再然后尼玛我从滑梯下来,直接磕后脑勺了。。。。。
       然后,再看BC带着我们俩的大包,下来以后直接跪地上,崴脚了。。。。。。。。。
我的这个心啊。
        下面的照片,是后来,我们在这个小滑梯玩的,也不错。BC的脚还是肿了。后面我们在药妆店买了个喷雾的药,算是比较管用。但是我仍旧担心明天会不会严重,因为回天津之后,他还得开车。总之担心。但是这个时候反应了,在关键时刻,男人给人的安全感,BC就一直说没事,该怎么玩怎么玩。让我安心。

滑梯旁边,有一些儿童设施,其中这个攀登架挺不错的。
      我们遇到一个幼儿园的老师带着很多孩子来玩。给我的感觉就是,老师胆儿真大啊。各种让孩子们自己爬上爬下的。
       这个时候,我的脑袋嗡嗡的【刚才不是磕滑梯上了么】,然后BC在旁边休息【刚才不是崴脚了么】,我就带着嗡嗡的脑袋,陪着你总爬上爬下。

这个滑梯,差点把我屁股烫糊了。。

说下为什么,我推荐奥武山公园呢。
因为来之前我以为浦添大公园挺有名的。所以拿了个名字和地址就打车给司机看了。
司机二话不说就给我们带错地方了。期间他也打电话问,但是最终还是把我们放在了浦添公园门口。总之就是错的。
我们走了一会儿,问了一个路人,被告知有滑梯的浦添大公园还有很远。
由于我感觉这个地方挺偏僻的,虽然都是居民屋,但是这里的人都有代步工具,小汽车。所以打车很不方便。
不过好在,我们运气不错,打到一辆车。才不至于迷路。
后来从公园出来,也是走了一会儿才到车比较多的路上,打上车,去了国际通。
所以我觉得,如果想来这个公园,可以作为包车的一站,玩一个来小时就差不多了。仅供参考啊。
不是说这里不好玩,还是很不错的呢。

米沙从公园捡了两片树叶,放到我的包里,然后对我说,妈妈,送给你的惊喜。
现在拿出来再看,慢慢的感动,心里暖暖的。

上两张百米长梯的照片

然后我们去国际通啦。
米总又睡啦。小推车,我爱你。

我们在平和通逛了逛,主要还是因为BC的脚,不敢走太多路,逛的很慢,在平和通的药妆店补了点货,买了BC的喷雾,挺管用的。
然后米总醒了,我们有幸路过了花笠食堂,并且没有什么人。
旅行中的偶遇比可以的寻找排队更让人惊喜。在这里,米总自己一个人吃了一碗面。
想想在家里,刻意训练他自己吃饭,有时候并不愉快。但这次出行,他自然而然的自己吃了。回家以后,每次吃饭仍然要求自己吃。
这可能就是旅行带给我们的吧,不是说得清的一些得到,确实看得见的一些赠予。

在吃了若干次冰淇淋以后,终于吃到了正宗的盐屋冰淇淋了。
BC说,米沙你来自己撒盐,爸爸给你拍照。【递给米沙一瓶绿色的盐,对我说,这是抹茶的,没事】
米沙说,好。
【撒盐。。。。。。】
BC说,没拍好,米沙再撒一次。
BC说,好了,吃吧。
米沙吃,然后,哇,哭了。说,辣的,冰淇淋是辣的。
我很诧异啊,怎么会是辣的????
BC拿过那瓶盐,告诉我,呵呵呵呵,芥末的。
我尼玛啊。。 赶紧道歉给米总。哼,拿起一瓶辣椒胡椒一体盐给BC,撒,吃。
旅行中的小插曲,小快乐。虽然BC的脚还是肿,走路还是一瘸一拐,但是我们仍然是快乐哒。

芥末味儿冰淇淋来啦。。。。。。

这个紫薯啥来着?忘了忘了,老好吃了,不像有的攻略说的那么甜,我们买了很多,送人自己吃,总之,没吃够。。。。

回酒店我们选择了单轨,那个时间段人还是挺多的,不过一切顺利。
虽然我们也是推着小车上去的,有些抱歉。
但是没有香港地铁里面的白眼,和嘬牙的声音。

我们去3A逛了下,给米总买了个玩具。

晚餐,我们仍然在酒店吃的,罗森买的。
还是为了米总回去可以早点休息,洗洗澡,玩一会儿。
带着孩子,暴走是不可能了。不过这样才是放松,才是度假嘛。

6.10 最后一天,我们该走了。

10号:
①早餐罗森解决,然后退房,然后逛DFS。
②午饭酒店吃【早餐券可以中午用】
③本打算去奥特莱斯,因为米总在睡觉,最后只在机场逛。国内大厅很大。逛的也很好

一早起来,早饭罗森解决啦。
然后出发去逛DFS,就是瞎逛啦。没什么特别安排。
之前问了下,早餐券可以用作午餐,所以我们决定,午餐的时候在酒店吃。
退了房,把行李寄存,然后就出发啦。
PS:BC的脚还是疼、肿,不过没有再加重。赞一个。

时间过的很快,中午开饭啦。

窗外景色,要说再见了,冲绳

后来。我们本来想到机场寄存行李,然后去奥莱逛逛。奈何米总又睡了,而且机场的人挺多的。我有点担心去奥莱太赶,回来值机不好办。加上我们行李也多,寄存也不是很方便。因为寄存行李都是那种小箱子,我们至少要三个箱子,而且600-1000日元一小时一个箱子吧,我记得大概是。总之我感觉没有必要了,所以我们放弃了奥莱。改逛国内机场大厅。
       其实很不错的,国内大厅很大,以至于我们最后根本没有逛完,米总就醒了。事实证明,我们是正确的, 因为值机的时候就是排起长队。但是我们早早就在那了,所以没有排队。吃了饭,我们就过安检了。
       提醒大家一句。辅食剪一定要托运。我就是忘记了,去的时候就忘记了,但是天津机场,上海机场,都过去了。
回来的时候,那霸机场也让我过去了。但是浦东机场转机的时候,说什么都不行。所以好几十的辅食剪只能扔了。懒得邮寄了。
因此,大家还是要记得,不要戴在身上。

冲绳,留给我们的是干净,热情,美好的印象。
这个城市有历史,有过去,有故事,很多地方,建筑,设施不是崭新的。甚至有些旧。
但真的很干净。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也许什么都是新的,才让人觉得冷冰冰的。破旧反而亲切。
一尘不染,整洁的路面街道。带着孩子真的不用担心会弄脏。
下雨后地上的积水,真的就是水,而非泥。
总之,我很喜欢这个城市。希望有机会还回会再来。
再见,冲绳

到这里,我们游记写完了。
跟我当初看别人的游记一样,完结的时候总是感伤。
坐在回去的飞机上,我就问BC,明年咱们去哪,你说,我才能安心回去。
失落感很强,但回忆很丰满,足够我一直回忆,一直想,直到下次旅行。
写完这篇,我就开始为了明年的台湾行做准备了。。。。
不要笑我,我是那种一定需要一个目标,才能把日子过的丰富的人。

米总这次表现很好,身体方面也比较适应。没有像上次在香港就发烧了。
回来以后,会主动与人打招呼,问好。
虽然有时仍会变成小恶魔。但成长的是我跟BC,更好的,应对孩子的叛逆。
更何况,大多数时候,他还是我们的小天使。

好了,希望对大家有用。
有问题随时问我就好。
明年见。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15 18:10

lz妈妈对孩子超细心~~

2016-06-16 09:45

引用 琳琳是我妈妈 发表于 2016-06-15 18:10:04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琳琳是我妈妈:恩呢

2016-06-16 12:21

引用 chenmin2323 发表于 2016-06-16 09:45:07 的回复:

lz妈妈对孩子超细心~~

回复chenmin2323:谢谢亲

2016-06-16 12:21

写得很详细呢,我们7月初也去冲绳,也带3岁的儿子, 儿子也是鸡蛋清过敏,继续写啊!

2016-06-16 14:06

您好,我们6月28日出行,也安排了动植物园,请问您不赶时间的情况下玩下这个景点要多长时间?

2016-06-16 14:57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06-16 14:06:52 的回复:

回复May:恩恩

2016-06-16 14:59

引用 皇帝诏曰 发表于 2016-06-16 14:57:27 的回复:

回复皇帝诏曰:两个半小时足够了我感觉。要算好火车的时间,如果不坐火车就无所谓。

2016-06-16 14:59

引用 贤儿👿 发表于 2016-06-16 14:59:45 的回复:

回复贤儿👿:谢谢您,期待您儿童王国的攻略

2016-06-16 15:02

签证好办吗?跟旅行社一起办吗?

2016-06-17 09:43

引用 纳兰 发表于 2016-06-17 09:43:57 的回复:

签证好办吗?跟旅行社一起办吗?

回复纳兰:淘宝办的,很容易

2016-06-17 13:1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0 19:53

好详细,收藏

2016-06-21 16:35

挖沙工具酒店有租吗?

2016-06-21 21:36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06-21 21:36:27 的回复:

挖沙工具酒店有租吗?

回复May:没有,我们自己带的,不过也没有问酒店。

2016-06-22 11:09

美丽的楼主,请问你们水族馆住的酒店是那个orion猎户酒店么?你们发现的那个海滩怎么过去过。

2016-06-22 15:47

引用 xinnp 发表于 2016-06-22 15:47:47 的回复:

回复xinnp:不是猎户,我上面有写名字哦,百夫长。酒店游泳池后面的门穿过去就到海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