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游岚皋

006008 (西安) LV.17
2016-06-15 12:10 434/6
  • 出发时间/2016-06-09

岚皋位于陕西安康南部和重庆交界,属于大巴山区,自然景观得天独厚。每年的清明中秋都想去那里游玩,奈何!次次都有雨。还好,今年端午假期天气预报是阵雨,由于周边已无处可去,备足了雨具和朋友一家驱车前往。   计划3天的行程先去旬阳看太极城,从西康高速小河段下走S102省道,路上时不时的有塌方修路的,中午12点到达太极城景区,太极城是汉江和旬河在旬阳县城交汇。由于亿万年来旬河河床不断下切侵蚀、沉淀堆积,使河床形成“S”型图案绕城而过,依然组成一幅天然太极图案。阴鱼岛和阳鱼岛,首尾相逐,对称互抱,惟妙惟肖。

转完太极城景区,在旬阳吃完午饭,直奔岚皋。途中路过蜡烛山观景区。

稍作休息继续上路,由安康岚皋虽然也是条省道,但路况很好,下午早早就到了岚皋县城。安排好住宿,就去了岚皋最有名的河街美食吃晚饭。
沿着岚河走,凉风拂面,看着远处的山,近处的桥还有清清的岚河水,十分惬意!

第二天,吃过早饭,收拾好东西,前往南宫山。南宫山有两个门一个是南门一个是北门,到南门的路一路在修路,很烂,由于南门离景区很远,而且南门进去还要交40元的景区车费,所以自驾的盆友最好还是去北门吧!

南门是正门修的很大气。

而北门就小了很多,但是停的车不少。
南宫山是佛教名山,山上随处可见和佛教有关的景点。我们来南宫山前一天这里下了雨,今天雨过天晴,空气很好,蓝天白云!

南宫山不高,走上山阶梯,也就1400来台阶就上的顶了。
站在观景台上看云海。

下山的路是蜿蜒曲折的坡道,随着山势的变换,云海姿态万千。

玻璃栈道

第三天我们的景点是神河源,神河源由巴山秋池和神田草原组成。
巴山秋池,就是李商隐的《夜雨寄北》写的秋池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下一个是神田草原

神田草原是大巴山的主峰海拔2000多米,上面是高山草甸。

转完神田草原,原本计划回西安,快走到安康的时候看微信说西安下暴雨和冰雹,临时改变计划在安康呆一晚上第二天顺道去下塔云山再回。

第四天吃过早饭从从安康出发到塔云山一百来公里,塔云山在镇安。是道教名山。

塔云山看着很高,爬起来比南宫山还轻松,带小孩3个小时打个来回。

爬完了塔云山也不知道他那宣传画的像个柱子的主景是在哪照的。
回到西安感觉好像比四天前出来时热了许多!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15 16:02

引用 006008 的图片:

2016-06-15 16:20

引用 006008 的图片:

很壮观

2016-06-16 07:48

照片拍的很好,陕南的景色还是很美的。2顶送上

2016-06-16 07:51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6-20 20:52

引用 kirknee 发表于 2016-06-20 20:52: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