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4公里,我与广州的距离。

猜猜。 (杭州) LV.8
2016-06-15 12:39 7407/12
  • 出发时间/2016-06-07

2016.6.7- 6.11

飞机:杭州 - 广州,往返1239元
酒店:如家快捷酒店(广州上下九长寿路地铁站店),4晚 665元(一人332.5元)
广州交通:1、广州地铁三日票 (50元/张,不限次数,节约排队买票时间,推荐。)
                 2、滴滴快车 (走路实在走不动了,或者是要去的地方地铁不方便,就坐了两次,司机态度特好)
整一趟行程人均花费 2500左右。

基本行程:
 Day 1  6.7    杭州-广州,入住如家,吃夜宵。
 Day 2  6.8    陶陶居 - 沙面 - 石室圣心教堂 - 炳胜品味 - 海心沙 - 花城广场 - 花城汇 - 珠江夜游 - 顺记冰室
 Day 3  6.9    宝华面店 - 陈家祠 - 越秀公园(五羊群像、镇海楼)- 点都德 - 北京路 - 文明路达杨炖品 - 南信甜品
 Day 4  6.10  银记肠粉 - 红专厂 - 潮埕汕头牛丸火锅 - 顺记冰室 - 上下九步行街
 Day 5  6.11  莲香楼 - 陶陶居 - 广州杭州

…… 尝过这些味  ……
1、陶陶居 (荔湾区第十甫路20号):普洱茶 + 陶陶虾饺皇、名酱蒸凤爪、牛肉肠粉、双皮奶、红豆椰汁糕。
2、莲香楼:茉莉茶 + 凤凰流沙包、豉味蒸排骨、老西关濑粉、云吞面
3、点都德:铁观音 + 香芒夹心椰子糕、流沙包、叉烧包、凤爪、明虾鞋子烧麦、蛋挞
4、炳胜品味:酱油鹅、三味豆腐、半打菠萝包
5、宝华面店:牛丸面、虾丸面
6、银记肠粉:滑鸡粥、海鲜肠粉、维他豆奶、维他柠檬茶
7、顺记冰室:椰子雪糕、榴莲雪糕、银针湿炒牛河、艇仔粥、杨枝甘露、西米红豆芒果捞、香芒椰冰伴雪糕、龟苓膏
8、南信甜品:姜汁撞奶、椰汁绿豆沙
9、文明路达杨炖品:原只椰子炖竹丝鸡
10、国强粥粉面:云吞面、艇仔粥
11、潮埕汕头牛丸火锅
11、湛江生蚝

…… 看过这些景 ……
【荔湾区】1、沙面
                  2、石室圣心教堂
                  3、陈家祠
                  4、上下九步行街
【越秀区】1、越秀公园(五羊群像、镇海楼)
                  2、北京路步行街
【天河区】1、广州
                  2、红专厂
                  3、海心沙
                  4、花城广场
                  5、花城汇

Day 1

Day1  6.7
19:25 - 21:35  HU7362 准点起飞。
地铁3号线(机场南) -(体育西路站)- 地铁1号线(长寿村站D2出口),入住如家。
***[ 地铁末班车23:00 ]***

行李放好安顿妥当已经十一点多,上下九的店基本关了,酒店附近找夜宵:
@【国强粥粉面】,荔湾区逢源路63号
打包买了【艇仔粥】和【云吞面】,我是个不喜欢喝粥的孩纸,但是爱上了这里的艇仔粥!

Day 2

Day2   6.8
行程:陶陶居 - 沙面 - 石室圣心教堂 - 炳胜品味 - 海心沙 - 花城广场 - 花城汇 - 珠江夜游 - 顺记冰室

陶陶居

早茶:@【陶陶居】 荔湾区 第十甫路20号
心心念念的广州早茶!感觉人生又圆满了一点~

陶陶居的早茶是自取的,长什么样子都看得到。坐下后会先问你要喝什么茶,选择了普洱,茶位费好像6块钱。流沙包是我的挚爱,可是去的时候流沙包刚好卖完了,等再有的时候我已经吃饱了。

广州人把饮茶称为“叹茶”(即享受之意),至今仍流传着“叹一盅两件”(即享受一盅香茶、两件点心之意)的口头禅。广州早茶慢悠悠的吃,喝口茶,聊聊天,惬意得很~

“叹一盅两件”,难得来一次广州,两件点心肯定是不够的。

推荐:虾皇饺,双皮奶,凤爪

沙面

---------------------【沙面】----------------------
离上下九不远,百度地图导航走一下就到了。
沙面是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因为还没有端午放假,游人不多,可是走了两步,突然毫无预兆的下起了雨,没一会雨就停了,下过雨透气了不少。

今天我3岁半~

石室圣心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
去的不凑巧,午休时间没开门,只能在外面拍个照片到此一游。

教堂边上是很大的批发市场,同种类商品的店面聚集在一起,很整齐。因为没有进教堂参观,突然有点迷茫不知道该去哪儿,就随便坐了地铁去珠江新城

广州的天,闷热,实在走不动的两人钻进7-11吹空调。

炳胜品味

@【炳胜品味(天河店)】
小伙伴的朋友有推荐,直接滴滴快车,一步都不想走了。
两个小姑娘胃口有限,但是还是很努力很努力的在吃。
推荐:酱油鹅,三味豆腐,菠萝包。

酱油鹅的味道很好,三味豆腐的全名没记住,这两个菜是得过奖的。

菠萝包,需要好好说一下,一共六个,无敌大,比拳头还大!比听装饮料还大!人少慎点。

花城广场

----------【花城广场】----------
吃完不知道是下午茶还是晚饭的一餐,坐地铁到花城广场站。这里可以拍到广州塔全景~ 这一带建筑明显现代的多,高楼大厦。广东省博物馆,16点就闭馆了,错过了。太阳太大,到花城汇避避。

花城汇

@【Teddy coffee】好吧,我是被那只粉色的Teddy Bear吸引了,觉得吹吹空调喝喝饮料看看照片打发时间挺好~

珠江夜游(广州码头)

----------【珠江夜游】----------
坐APM线到广州塔站下车,出了车站一抬头就是亮了灯的广州塔,欢喜。
在Teddy coffee看了会珠江夜游的票,淘宝啦美团啦都有,但是要预约,打电话问了还说53元的票坐不了广州塔码头的露天。有点烧脑子,决定直接去码头买票。买了20:00露天票,票价80元,按票上的座位号入座哪里上船就哪里下船中途不下客。

天暗下来,广州塔也亮起灯光。败笔在于广州塔灯光竟然打广告... 拍出来的照片好多都有什么韩后、蓝月亮,不开心。
珠江夜游主要会经过广州塔、星海音乐厅、猎德桥、中山大学,看着江边的住宅觉得一定是有钱人住住的。

这是最完美的一张了,没有广告字,耶。

顺记冰室

@【顺记冰室】
坐地铁回到上下九已经十点,肚子饿到不行。

点了椰子雪糕、杨枝甘露、银针湿炒牛河、艇仔粥。
椰子味道很浓,吃完一点都不腻。
杨枝甘露堂食和打包的分量差好多,千万不要想不开打包。
银针湿炒牛河,光看名字都不知道什么东西,但是这个是我这几天吃到觉得最最好吃的,回来还想着那个味道。银针,就是豆芽,肉片非常的嫩,五星好评。

这一天,走了2万步。

Day 3

Day3  6.9
行程:宝华面店 - 陈家祠 - 越秀公园 (五羊群像 、镇海楼 )- 点都德 - 北京路 - 文明路达杨炖品 - 南信甜品

两个懒鬼开始睡懒觉,一睡就睡到了十点多出门都十一点多了。错过早茶,罪过。

宝华面店

@【宝华面店】
早饭,其实是午饭,广州很著名的老面店,据说就这一家,没有分店。面都是广东特有的细面,喜欢,竹升面用传统的方法搓面、和面,用竹升(大茅竹竿)压打出来。
吃了牛肉丸面,超级弹。店员推荐了萝卜,超级好吃!

陈家祠

----------【陈家祠】----------
吃饱出发坐地铁,地铁1号线(长寿路站)-(陈家祠站),票价10元。
广东现存祠堂中最富有广东特色的艺术建筑群,布局严整,装饰精巧,富丽堂皇,有着传统岭南祠堂式建筑。

越秀公园(五羊石像、镇海楼)

----------【越秀公园】----------
地铁1号线(陈家祠站)-(公元前站)-地铁3号线(越秀公园站)

先跟着指示牌走去【五羊石像】。
相传在远古时候,曾有五位仙人,身穿五色彩服、骑着嘴衔稻穗的五色仙羊降临此地,把稻穗赠给百姓,祝愿这里永无饥荒,于是“五羊”也成为广州的象征。

恩,不出所料人很多,拍了张五羊像,证明到此一游过。

【镇海楼】,也就是广州博物馆,“羊城八景”之一,票价10元。
打了一天雷,终于下起了雨,在楼顶找位子坐着吹风看景。

点都德

@【点都德(聚福楼)】
环境很好,茶具很讲究,这次选了铁观音。
终于吃到了心念的流沙包,和莲香楼的相比有点干,叉烧包很香,蛋挞和蟹子虾烧麦有点腻。
这顿吃的两个人撑着了。

流沙包瘪了两个,哎。

北京路

----------【北京路】-----------
百度地图附近找找有没可以散步的地方,发现北京路就在边上,全当消食了。

广州彩票摊子好多,刮刮乐中了20元,保本啦,但是中奖的感觉还是很开心的~

达杨原味炖品(文明路)

@【达杨原味炖品(文明路)】
大热天露天吃炖品,也是很拼的。队伍很长,没有空位,就和小伙伴一人排队一人等位。
点了招牌的椰子炖竹丝鸡(18元),竹丝鸡感觉是乌骨鸡,椰子直接当盛器,因此汤汁里渗透着一股椰青的香甜味。可能是太热了,吃的有点燥,味道也觉得一般般。

南信甜品

@【南信甜品】
回到上下九不吃一顿夜宵都不好意思回酒店。朋友强烈推荐南信甜品的姜汁撞奶,辣辣的,味道很特别。小伙伴点了绿豆冰沙,甜到腻。

湛江生蚝

@【湛江生蚝】
10块钱5只,生蚝扇贝随便搭配。打包带回酒店,导致整个房间都是大蒜味道。

Day 4

Day4  6.10
行程:银记肠粉 - 红专厂 - 潮汕火锅 - 顺记冰室 - 上下九步行街

老样子,一觉睡到了十一点,鉴于前两天走太多路了(其实就是懒),决定今天简单一些,只去红专厂和吃吃吃。

银记肠粉

@【银记肠粉】
人很多,需要和别人拼桌。点了滑鸡粥、海鲜肠粉、维他豆奶、维他柠檬红茶。
可以和店员要一个空碗,这样粥能凉的快些,两个人也都能吃到~

红专厂

----------【红专厂】----------
地铁1号线(长寿路)-(杨箕站)- 地铁5号线(员村)
出了地铁门口就有去红砖厂的摆渡车,2元/人。不想坐的话,看着园区里的大烟囱跟着人流也能找到路。

心态好点的话今天是运气的。
刚到红专厂的时候,天气非常好,有太阳有蓝天,拍照特别好。

但是倒霉起来就是下午三点样子,开始打雷下雨,以为会像前几天下几颗雨就停的,结果傻傻避了一小时的雨也没停,决定去坐地铁回去了。
出来发现,天啊,这不是路,是河啊!鞋子全踩水里,湿个透彻。
红专厂也没有好好逛完,照片也没有拍够。小遗憾。

潮埕汕头牛丸火锅

@【潮埕汕头牛丸火锅】(天河区体育西横街)
倒霉的点又来了。
广州呆了四年的朋友推荐一家潮汕火锅,百度地图带我们去了另一家分店,辗转过去发现竟!然!不!在!了!
不甘心,搜别的分店,下雨穿着湿鞋子实在不愿多走一步路,直接滴滴快车。

一顿潮汕火锅真的可以温暖两个糟心的小姑娘。
店面环境略挤,不是想象中的大店。我是超级钟爱牛肉,点了一个套餐,里面有牛腩、牛杂、牛丸、玉米、萝卜、生菜,锅里煮着端上来的,另外还点了生牛肉、薯粉、大白菜、腐竹。
我非常专心的吃肉,朋友专心吃菜,分工明确~
生牛肉好吃,搭配沙茶酱,特别特别赞!!

很多年没有喝到的7喜。

@【顺记冰室】
想到明天就要回去了,决定再去吃一次顺记冰室。
今天的芒果不甜,有点酸。榴莲雪糕倒是不错,龟苓膏好苦,直接加在雪糕里一起吃。

Day 5

Day 5  6.11
18:45 - 20:50  CZ3801 要回杭州了。
行程:莲香楼 - 陶陶居买伴手礼

一开始想不好去莲香楼还是广州酒家吃最后一顿早茶,去了广州酒家发现要等37桌,天,果断放弃,去莲香楼。

@【莲香楼】
莲香楼的点心是菜单上勾的,不同于陶陶居的自取。
推荐:凤凰流沙包、老西关濑粉。

这个流沙包真的太太太好吃了!真的是流动的。

老西关濑粉,看名字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盲点咯,结果出奇的好吃!

早上还是大太阳,傍晚却下起了大暴雨。
又是那种一发不可收拾的大雨。
很多航班飞到了广州上空,因为雷雨天气迟迟不能降落。
一度觉得一定是广州不舍得我离开。

至此,“北上广”全部去齐了。
很是喜欢这座羊城,在西关有我喜爱的粤式美食,叹早茶可以慢悠悠的喝茶吃点心,听着广州老人讲我听不懂的粤语。

广州广州,我们还会再相见的。

引用 猜猜。 的图片:

沙面的雕塑很有名哈

2016-06-15 17:07

下雨了,匆匆拍了一些~

2016-06-15 17:10

不错,很喜欢这种休闲方式的旅游,但是广州现在热得爆炸吧,下个月玩去7天。。。。

2016-06-21 00:11

引用 俺滴乖乖 发表于 2016-06-21 00:11:37 的回复:

回复俺滴乖乖:超级热,可能我自己也怕热,很闷,汗出不出来的感觉。 要做好防晒工作,还要带驱蚊的

2016-06-22 18:09

回复俺滴乖乖:下个月也一样热,除非台风

2016-06-24 07:07

2016-08-10 09:27

欢迎美女常来广州

2016-08-23 07:10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8-23 07:10:14 的回复:

回复风行milk(广州):很喜欢广州~~ 有机会肯定还会来!

2016-08-23 11:40

写得不错,我是在广州生活的

2016-09-20 12:04

引用 谢小贝。 发表于 2016-09-20 12:04:20 的回复:

写得不错,我是在广州生活的

回复谢小贝。:很喜欢广州~~~ 有空来杭州玩

2016-09-22 16:44

都是吃吖

2016-10-12 20:29

引用 小LU623 发表于 2016-10-12 20:29: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