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初夏的青海湖,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均费用/2000RMB

其实深知自己文笔不好,但是只是想简单的记录自己在旅途的中的心情,待到时光老去,还能有这么一段文字可以缅怀青春,重拾往日的记忆。如果可以,顺便再帮到其他人就更好了。
      给自己的福利,就是一年有那么一次去远方,今年算是实现了,在难得的旅行中,青海湖成了我诗意的远方的目的地。

关于行程

出行时间:6月8号-6月10日
第1天: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黑马河(住宿)
第2天: 黑马河看日出后--茶卡盐湖--鸟岛--刚察--刚察草原--大冬树山--冰沟--祁连(住祁连
第3天: 祁连卓尔山--阿柔大寺--祁连草原--俄博古城--岗什卡雪峰远景--门源--大达坂山--大通--西宁
这就是大概的行程,具体的行程后面再详细介绍。

关于交通

1. 很早就决定要去青海湖了,所以提前差不多一个月就预订了从成都西宁的飞机票和返程的火车票
2. 青海湖景点比较分散,如果同行的朋友较多,可以选择包车,因为我和朋友就两人,所以选择拼车,
拼车费用的话一般不是旺季的话一般是150每人每天。是在贴吧上找的联系人,刚开始很担心被骗,结果后面证实完全是多余的。
3.司机人很好,他自己吃的住的都是自己打理,热情的推荐当地的特色菜。带我们住的地方都是干净卫生的地方,消费不是很高,具体的会在后面详谈。

关于吃住

第一天:午餐:总费用100元,我们同行的小伙伴有6人,所以人均17元,
              晚餐 : 总费用240元,人均40元,出门在外当然要吃特色的菜,所以司机推荐的炕羊肉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肉也很多,完全没有膻味,尤其是其中的土豆,超级好吃。还点了一份松仁玉米,分量很足,就是稍微有点甜,当地的酸奶也值得一尝,尤其是平时喜欢喝酸奶的人,吃下去酸酸的,一回味就很是甘甜,反正我超级喜欢;还有第一次喝了高香汤,超级好喝,以至于以后每天我们6人都会点一份,每人喝两三碗,根本停不下的节奏。好像还有个素菜,我都没拍照,因为太饿了哈哈哈。
住宿:住在黑马河宾馆标间:140,帐篷:50每人,虽然帐篷没有热水,但其实我很想住帐篷,离看日出的地方比较近。而且可以体验一下不同的风情,但是同行的姐妹比较怕冷,所以就妥协住了宾馆。宾馆有电热毯,热水的话,早上就没那么充足了。

第二天:早餐:可以在住的地方吃,10元每份,起来的有点迟就随便吃了点自己买的零食。
              午餐:我们中午分开吃的,吃了当地的面食,均价在12元到18元之间,,还有同行的小伙伴比较聪明,点了一份大盘鸡,在分别点了4分最简单的面条,这样性价比比较高。
              晚餐 : 总费用200元,人均33元,晚上到了祁连,司机推荐的藏式土火锅,大家也吃的很尽兴,肉也很多,没有膻味,火锅里还有很多的素菜,还点了一份豆角茄子,很好吃,喝了高香汤,超级好喝,每人喝两三碗。
住宿:我们住在祁连县城,标间120每人,热水充足,住宿条件很好。相比较第一天住的地方好太多。

第三天:早餐:可以在住的地方吃,10元每份,我们去门口吃了豆浆油条,味道一般,不过老板很是热情。
              午餐:总费用440元,人均44元,因为是最后一天的午饭,所以我们十个人一起吃了午餐,点了大盘鸡,手抓羊肉  ,玉米羹,上汤娃娃菜    还有豆角,不过菜量有点少,味道还可以 。性价比没有之前的高。

关于穿

1.最好带长衣长裤,早晚温差较大,冷的时候穿的冲锋衣,同行的朋友也有穿羽绒服,看个人情况吧,
         2.有阳光的时候紫外线较强,涂好防晒霜。戴好帽子啥的,可以自备墨镜,在茶卡的时候,白茫茫的全是盐,晃眼到根本不知道自己拍了啥。。
         3.如果喜欢拍照的话,可以自备红色的装备,帽子,围巾,裙子,都行,在茶卡拍照超级漂亮。
         4.其他的就不说了,出门在外自己的常备物品带起就行。

第一天

说在前头:7号晚上11:05到成都双流机场,8号凌晨00:30左右到达曹家堡机场,机票650元,主要是住我哥家,所以第一天晚上没有花钱打车住宿啥的,不过我问过青旅的老板娘,机场到她家80接机,住宿的饿很便宜哦。
                 6月8号早晨9点,司机到我住的地方接的我们,然后又陆续去接了其他的小伙伴,连上司机7人开始了我们为期三天的旅行。
  第一站:塔尔寺

塔尔寺也算西宁周边著名的景点,票价80元,可是个人感觉不是有信仰的人,又没有请导游讲解的人,就像我们一行人,就真的觉得没啥可看的,所以这个还是要看个人,进去后就是参观整个景点,确实感受到了虔诚的信徒,特别庄严,有些地方不允许拍照,我不是信徒不过可以看看花花草草什么的,自得其乐嘛。还有这种地方不要踩门坎,我们就是不懂踩了还被讲解员叫回去忏悔,她说的好吓人,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所以又屁颠的跑回去“忏悔”。出来都11点多了,逛了逛外边的步行街,每人买了一顶帽子20元,最好自备一个鲜艳的丝巾,到了茶卡盐湖好凹造型。。。

第二站:与青海湖的亲密接触
              途中路过日月山和倒淌河,因为没啥好看的,日月山的话主要是文成公主的雕像,还要门票,具体的可以百度,我们几个小伙伴居然在车上睡着了,也是醉了,倒淌河因为是以”世间河流均向东流,唯我独自向西流“”而闻名,听司机说可以穿藏族衣服,骑马拍照啥的。不过到的时候天气不太好,又比较饿,这个时候同行的伙伴意见一致就显得尤为很重要了。我们一致决定放弃,在外面看看就好了。。
               快速消灭午饭,司机就带我们去通往青海湖的小路了,10元-50元每人,没有去二郎剑景区(好像是100元每人),初见青海湖,像一条泛着绿色的玉带,美极了,不过当时天气不是很好,但是不能阻挡小伙伴的拍照热情,话不多说,上图。还可以骑马骑摩托车啥的。

湖水朝着岸边涌来。

就这样,一直走着,微风吹起裙摆。暂时忘掉世间的烦恼,就这样享受着微风拂面,青海湖带来的心宁的平静。

萌萌的小灰灰,谢谢旅途中对我的包容,有你,真好。

再来一张合照,自拍,自动脑补此时站在“泰坦尼克号“上。

再来一个热情的拥抱吧,青海湖,我来了。

脱掉烦恼,与青海湖来一次亲密接触吧,她说想学会水上漂,我只是笑她傻。

临走前,体验了一下这边的厕所,架空在湖边的草地上,笑着说要是不小心掉下去就惨了,跳进湖里也洗不干净,脑补一下,也是够了....开始出发去黑马河了。路上经过了最美的环湖西路,不过为了赶路,也没停下来,所以大多说时间只是饱饱眼福,隔着车窗拍些照片,但青海的美无以伦比。

小黑牛在吃草,哈哈,它身后的泛着光的青海湖,真的是美极了。

墨绿色的青海湖,像是遗落在高原的翡翠,通透,干净,纯洁,天空的云,挂着的是我的心么?

再来一张。没有语言啦。原谅我。

青藏铁路,想着要是有时间坐着火车,路过美丽的青海湖该是多美好的画面。

路过的五彩经幡,司机打开天窗教我拍的,给了我们深深的祝福

走着走着,天就黑了,这云压的好低

有时候坐在车里看着前方,总觉得自己走在天路上,无边无际的公路的尽头会有神仙住着么?

还不怎么会修图,大家就将就看看吧,最好是自己出发,她在等着你呢。你来或不来,她就在那里。
第一天的终点就是黑马河,本来超级期待第二天看日出的,结果刚吃完晚饭就开始下雨了,我的心里在流泪,一直失眠,半夜还起来两次看还在下雨没,结果一直一直下。哭死。虽然知道日出肯定看不成了,可还是不死心的拖着同行的小伙伴走了近1个小时去到湖边,日出没看成,当是散步,听小灰灰讲故事,听歌,也是不错的,不过看着那么近的路,走了好久,路上车也很多,当时好想有车好心的把我们驮回去呀,可惜没有。

第二天

最最期待的茶卡盐湖,茶卡盐湖,茶卡盐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6月1号才开始重新接待游客的茶卡盐湖,果然没有辜负万众期待,超级震撼,超级。。。。。
         在这之前,我们翻越了橡皮山,昨晚一直下雨,气温低,在山上居然下雪啦。没见过世面的我最喜欢雪花了。

白茫茫的一片,雪花飘,真想抱一抱雪山。哈哈。可遇不可求哦。

这不,小灰灰又要飞走了。你不要我了么???幸好还在我的镜头里,跑不出去滴。

草地上都是这种小花花,好喜欢。快来我的碗里吧。

终于要到达我们今天行程中的重头戏啦,那就是茶卡盐湖,先来几张途中的照片看看哈。本来很担心天气的问题,结果天气和给力哦。

买了票,我们选择走进去,可以感受更多的风景,小火车的票进了景区再买就可以啦。记得带墨镜,要不然天气好的时候你就啥都看不见啦。。。

沿着这条路走,风景独好,更加期待湖中心的风景啦。

就在长椅上坐着,看云卷云舒也不错。

天空之境,名不虚传吧。

就这样坐着,坐到地老天荒可好?远方会有你期待的出现么?

我也来一张自拍,,不过人好像是多余的哈。哈哈

小灰灰不小心一只脚掉进了盐洞里,这不还心有余悸呢,下去湖中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听岸边工作人员的指示。不要去危险的地方。不能为了美连命都不要了吧。最好走到小火车的尽头,那里人又少。风景独好。就是有点远。

穿的不好看,就只好,练个瑜伽啦,

跳一跳,哎哟,不小心被云顶住了,头好痛。哈哈。
玩的时间很久,有点累,裤子上也全是盐,
依依不舍的告别茶卡,开始前往有东方小瑞士之称的祁连

连绵不绝的祁连山脉,看不见的路的尽头,敢问路在前方。

赶路的同时,不能忘了窗外的美景,隔着车窗拍的天空。

翻过的海拔最好的垭口,一会晴一会雨的,居然下起了雪,

回头看来时的路,晴空万里,而这里却下起了小雪,还真是变幻莫测。

为数不多的大合照,可爱的三姐妹,阅历丰富的姐姐,还有两个小屁孩,最重要的是还有幽默,热情的司机仔仔,人超级好。

数目开始多了起来,雪原林海,小灰灰说课本学过,可是我完全没有记忆啦。

到达祁连县城,住的宾馆养的不知名的小花,喜欢。

吃完晚饭,发现了超级靓的弯月,第一次尝试拍星空,结果啥都不会,幸好,在同行的小伙伴的帮助下完成人生中的第一次经历,虽然不够完美,可还是好激动,忍不住分享。当地大叔发现我们,告诉我们早上6点拍会更美,于是约好5点半,结果一起来天都大亮了,不得又是一件憾事,只得待以后再继续。

第三天

祁连卓尔山

红的绿的,煞是好看。

成都1385.3km。

山脚下的祁连县城,看起来很迷你哈。

丹霞地貌,烽火台人超级多,

把我的心也带走。

俄堡古城

远去的麦田,像翡翠一般遗落在山间。

乌云密布,又是雨又是冰雹,导致公路照泡汤。

门源的油菜花还没开,好像是刚种上。8月的青海湖肯定更美,不过就是人太多。

写在最后

三天的行程结束后,又在我哥家呆了一天,逛了逛西宁人民公园,大通巷,水井坊,买点小吃,买点特产。就这样我的青海湖之行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旅途中多亏了小伙伴们的照顾,期待有一天能再一次投入青海湖的怀抱。最后,有啥想问尽管问,知无不言。

吃过午饭,开始回西宁啦。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15 15:22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好啦。

2016-06-15 15:25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20 19:53

我也是,有机会再去呗,,油菜花已经开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