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夏季就从岛屿开始~

soulmate (宜昌) LV.5
2016-06-15 12:55 1212/6
  • 出发时间/2016-06-07

写在最前面

眼看夏季已悄然而至,我那颗想出走的心又蠢蠢欲动,于是跟王先生略带含蓄的发了几个“扣子”,他也很默契的瞬间接收讯号,懂了我的意思,并表示了同意,去哪里都听我的,心里简直暗爽翻了。
    我热爱夏天,也爱海岛。 因为夏天总是和海边联系在一起,阳光蓝天沙滩海浪椰林。
    所以,经过几天的纠结商榷,最终决定在6月端午节假期前后,和王先生再次牵手旅行,一起到中国最美的火山岛---涠洲岛,开启我们的浪漫夏季之旅~~ ~

行程

王先生在上海工作,时间没我自由,法定节假日只有三天假期,在我的软磨硬泡下,他总共请假3天,一共6天时间。
由于我们俩分别在上海湖北,所以要分别从这两个地方过去集合,目的地:北海

出行前准备

一、交通及费用:
1、确定好了大致的行程后,就要定机票。主要途径是携程、去哪儿和东航官网。
     机票:上海-北海598 武汉-北海698 南宁-上海600 南宁-宜昌486 【合计:2382/2人】
     动车:宜昌-武汉84.5 北海-南宁(108/2人) 【合计:192.5】
2、涠洲岛船票,淘宝搞定。提前订票,省去排队等候。我们订的来回头等舱180元,网上每张票收手续费10元。【合计:760/2人】
3、上岛费,淘宝搞定。网上订票108,任意一家。【合计:316】

二、住宿及费用:
    北海爱琴海度假酒店 274/晚   http://hotels.ctrip.com/hotel/1601074.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涠洲岛涠洲岛e贝海景一号酒店   468/晚 合计1492     http://hotels.ctrip.com/hotel/2507124.html#ctm_ref=hod_hp_sb_lst

三、行李装备:
1、装行李,是最让我头疼的事情,又想拍照美美的,又不想带太多太重,因为要一个人提着行李坐动车先到武汉去转飞机,某人懒,把衣服都放在家里。自己轻松一个背包就过去了。所以我的箱子里 有我们俩的衣物。裙子,短裤。防晒衫。
    ★夹脚拖是必须的!这种热带岛屿必须来一双舒服又好穿的夹脚拖。
    ★泳衣!最后悔的事情是这次竟然没带泳衣,本来装了又拿出来了,嫌太重,不去岛上玩水真是猪脑袋啊我!
    ★情侣速干短裤!还好带了它,玩水上项目,速干!
    ★防晒、修复产品!一定要带足!最好是防水的。紫外线实在太强了,太晒。推荐安耐晒,香蕉船,芦荟修复。
    ★大沿帽子,墨镜。
    ★防蚊液!!!切记!!因为广西蚊虫太多了,尤其岛上,真是各种虫子。一瓶高效防蚊虫的特别重要!!!
 差不多就这些了吧。

第一天,出发。目的地:北海。

王先生的航班18:30到达北海机场,兴奋的告诉我北海的天气很赞。而此时的我也开始登机了。
       下了飞机已接近21:00。北海的机场真的特别特别小,出了大厅,扑面而来一股热浪。

在携程预订了接机,直奔我们预订的酒店:北海爱琴海度假酒店。在介绍这家酒店前我要也要夸一下我的王先生,在出来旅行住的方面他非常的有耐心和细心。酒店全是他独自一人搞定,花了不少功夫,订的都令我满意。
       我和他都有一个相同的观点,那就是出来玩,比较注重吃和住这一块儿的,不是非要奢侈至少也要舒心避免闹心。本来出来玩就是一件要放松休闲的事情,所以住一定要舒服了。这家酒店就是典型的小清新地中海风格,处处有着精致,酒店位置在银滩附近的别墅区。这边一大片全是别墅改造的度假酒店。可唯独这一家最令我动心。

问了前台小哥这边在哪里吃饭宵夜好,小哥告诉我们滴滴去侨港。起步价的样子。此时我的心情是兴奋的。因为马上就有吃的啦~~~~

一看到水果就无法自拔啊。这边热带水果都便宜的一比啊。大椰子喝起来。山竹

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搜了附近一家评分最高的夜宵店。叫真味馆,靠近海边了。真的很不错。招牌椒盐皮皮虾超大,80一斤,吃的好爽。点了一份海鲜粥里面海鲜超足。我们吃的特满足。其实吃海鲜还是在岛上最划算。在这80一斤的皮皮虾,岛上20,最贵的一天价格也才45.算上加工费也超级便宜。不过这家做的真的很好吃哦!老板娘人很nice ,让我们慢慢吃别急,一直等到我们吃完才打烊。

侨港的小吃整条街都是,我们找了家人多的糖水店喝糖水,一看价格也是惊呆,都是几块钱一碗。却又无比好喝,在这种炎热夏日的夜晚来一碗透心凉的糖水,真是幸福哇~~~

嘻嘻,浪漫的圆床房。真的好多的蚊子!还好我带了泰国的囤货----防蚊液。这一夜才睡得安稳,不然我们两个O型血肯定要被咬死。

第二天,银滩,侨港,上岛。

早上一觉睡到9点可惜走出大厅,发现下起了雨。真是难过啊~我们本来打算早餐以后去银滩转转的,无奈下起了雨不能出门。和王先生去餐厅吃完早餐就索性在酒店里玩耍,欣赏雨景。嘻嘻。因为这个地方本身就很赏心悦目呀。

11点多雨终于停啦。我们依然滴滴打算在侨港解决午餐,因为昨晚探路,发现那边真的好多好多吃的哦。

先去吃了人很多的一家牛腩粉。

吃完粉以后又去了一家海鲜排挡。事实上,不怎么好吃哈,比起昨晚那家。再次提醒,海鲜还是上岛吃吧,又好吃又实惠。

吃饱午饭后,我们先去了国际客运港把票取了。怕人多。然后再打车去银滩晃了一圈儿,哈哈,此时正是1、2点最晒的时候。

从侨港打了一个蹦蹦5块钱到客运中心取票。

早上下过雨, 银滩的沙子都是湿的,人满为患,匆匆玩了一下下水拍拍照就撤了,因为好晒。

爱琴海酒店有免费送码头服务哦。2点半的船票上岛。

涠洲岛的海滩,就是比北海干净、美啊!

上岛人巨多啊。这是我们取了提前定的票。

重头戏是我们订的这家酒店。老板人非常nice。船还没靠岸,就已经提前到码头来接我们了。坐着老板舒服的空调车,一路欣赏着这雨后的晴空,道路两边全是一派热带风光,绿油油的芭蕉树。

首先,这家叫e贝海景一号酒店是王先生独自一人挑选了一晚上,几乎对比了岛上所有的住宿,看了所有的评论挑选出来的一枝独秀!果真没令我失望啊!简直有大大的惊喜呢!在比较安静的东海岸。
       预定的是3晚VIP至尊房,推开房门,穿过宽敞明亮布置简洁又不失大气温馨的卧室向窗外望去,印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绿油油的芭蕉树,而不远处的大海则尽收眼底,这不就是我心中最期待的热带岛屿的样子么?简直要跳起来了!因为它,我在涠洲岛有了无比美好的回忆,感谢总是想给我最好的我的男票,感谢e贝。

入住完毕后他开车带我们去南湾市场买菜。见到各种各样海鲜各种买买买,连一同去的大姐都感叹我们俩人买的太多了吃不完。只怪她不懂两颗吃货的心。

南湾码头

菜买回后,直接丢给了厨师。我们就骑着刚租来的电动车去离酒店很紧的海边玩耍啦。刚开始,男票还不好控制这只电驴。歪歪扭扭。我说啦酒店的地理位置很棒,靠近海边,远离热闹的南湾,夜晚很安静,适合睡觉,我们俩睡眠都很浅,这里好适合。

重头戏啊 。好吃到爆的海鲜大餐。

老实说我开始对这里海鲜加工不报什么期望,本来打算吃一次不好吃的话出去吃,之前来过的朋友提醒我带老干妈给我了一个会做湘菜口味的加工店老板的电话,身为一个重庆+湖北人的口味怕太清淡,结果一吃,妈呀 惊艳了!是惊艳啊!
       我对这个酒店的好印象完全取决于他们的厨师啊!真是棒棒棒!我嘴巴那么挑的人 每道菜都好吃好吗 超级入味重点推荐每餐都有的辣炒鲍鱼 辣炒螺 辣炒圣子王 辣炒系列各种……辣蒜蓉蒸大龙虾蒸生蚝蒸系列……

接下来的几天晚餐全部在这搞定。我喜欢这个厨师!不仅做好吃的菜,还教我徒手剥百香果。

第三天,天主教堂,贝壳沙滩,五彩公路。

今天是端午节。
这天早上依然是下雨。连着三天都下雨,逢高考就下雨。
却一点都不影响我们的好心情!我们直接在酒店吃的早餐,简简单单,馒头稀饭鸡蛋榨菜,10块一人,王先生一直夸馒头好吃!

雨还在淅淅沥沥未完全停,我们俩单挑跳棋,我完爆他哈哈哈哈。
棋局结束后王先生已经按捺不住想骑他心爱的小电驴。好吧,我们就冒雨出发了。这里的天气就是这样,雨说停就停,立马一秒变暴晒。在这里,你不用担心下雨这个问题。

还未到达天主教堂,就被边上的吃的吸引住了。眼看也到饭点,我们就开始吃吃吃。
这家手工酸奶吃出了冰淇淋口感。芒果粒也是免费赠送。20元一份。岛上除了海鲜之外,物价都偏贵,毕竟,物资稀缺。

问老板这周围哪里的东西好吃。就给我们推荐了这家“白日做梦”手工面。买单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岛上还可以用美团。哈哈。

他家的爆炒鱿鱼盖浇饭真是重口味,哈哈,够辣够味大。

天主教堂真的有年代感了。

进来以后别有洞天啊,我觉得里面的景色更美。

天主教堂里面。两只粽子给大家问好。

王先生拍照技术大爆发。

驰骋在这种乡村小路上也是一种惬意,我们不看地图,随意乱窜。感受热浪与风。
这不,我帽子都被吹掉了。王先生急急忙忙回去捡帽子,嘿嘿。

中午时分去贝壳海滩,整片海滩被我俩承包了。

今天过节,王先生说要请我吃大龙虾。我欣喜若狂。
       早早的就去海鲜市场买海鲜。被宰?其实也还好 没被宰多少。我们心比较宽。
       龙虾在岛上的价格100-120是正常的。我们今天没在市场里面买,是在外面的码头选的。他们叫价60一斤,我们很心动。立即选了一只,称完3斤6两。一只龙虾哪有那么大嘛,称完他们狂往袋子里加水。给了200多。其实拿回厨房,老板说最多就1斤6两的样子 按正常价格来算也是200左右吧。没被宰多少。

我们俩后来几天经过观察得出以下总结:还是市场里面卖的海鲜比较实在,价格靠谱,称海鲜的时候,商贩还特意把袋子里的水放出。大家买海鲜的时候还是多走动几家,货比三家不上当,还还价,练练口才,哈哈。

一顿心满意足的晚饭过后,我们决定骑车去南湾的酒吧街感受一下夜晚涠洲岛的热闹。遛弯,一路摸黑前进,蚊虫好多。各种撞击王先生的脸。
       到达夜晚的南湾给我的感受就是,海腥味好重。酒吧街热闹归热闹,可住在周边的同志们估计晚上都不清净。庆幸我们住在e贝安静。嘻嘻。
      海水已经涨潮。各种拍打岸边浪花溅的老高,怪吓人的。哈哈。继续沿海前进,发现了一家烧烤店,王先生停下了。我还没消化呐。王先生说,能在这样的岛上吃到烧烤、烤串太不容易了。所以必须尝尝。

一路披荆斩棘快速回到酒店,比起刚那一阵闹腾这里真是格外安静啊,太喜欢了。一楼大厅,在夜晚更惬意了。我们打开烧烤,开始悠哉的吃起来。老板会走过来和我们唠嗑,今天去哪儿玩啦,有什么感受啦巴拉巴拉。如家一般的感觉……

第四天,鳄鱼山景区,火山口,滴水丹屏。

今天的行程就是两个重要景点啦:鳄鱼山景区和滴水丹屏景区。
       早晨出门没下雨,我们骑车到昨天路上看到的一家重庆风味餐馆吃早餐。惊喜的看见了我们最爱的肥肠。肥肠米粉,牛肉酸辣粉。18一碗,分量很扎实。我喜欢宽米粉。哈哈。
       然后事实证明岛上的东西看起来超多辣椒,还是不辣呀。但是天气实在太热了。吃完这两大碗,我们已是大汗淋漓。

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看到好的景色我们就停下来,见到海滩就兴奋,为名海滩,王先生发现的小螃蟹,玩弄了一会儿,太可爱了!!

来岛上2天了,对这里也轻车熟路了。一般都拿着百度地图找路。
     进入鳄鱼山景区摩托车是不允许进入的,只能走路进去,大约一公里。路边的景色很美的。我爱那些路边野花。

灯塔。美呆了。有没有韩剧里的feel?

山口

只想说一个字:累。我们两个常年不怎么运动的人。

然后我们去了滴水丹屏。终于不再走路。有小电驴真好。
这里又是一个大海滩,很有人气。老外挺多的。超级想玩水,只可惜没带泳衣啊啊啊啊啊
实在忍不住就和王先生一致决定,玩摩托艇!选择自己开,200元20分钟。价格觉得很合适。
首先教练要教会。然后我就紧紧抓住王先生的身躯,开始刺激的水上速漂啦,真的超级嗨啊。

让我先摆拍一张你再去。。哈哈

一圈下来,王先生又累倒了,哈哈。一直在说握手柄握的手巨酸痛。哈哈。

第五天,石螺口海滩,再见涠洲岛。

今天下午就要离开涠洲岛了。有点不舍的心情。
       由于昨天玩的太嗨。王先生今天很早就在催促我快点出门,因为他听昨天的教练说石螺口海滩规模更大,一定要抓紧去看看。

今天的天气炒鸡好,无滤镜都介么美!在岛上最后一天,舍不得这个涠洲岛最美坡度!因为能看到我最爱的热带岛屿样子:蓝天白云阳光大海椰林~

这家小林米粉在南湾。螺蛳粉很好吃~也很便宜~

石螺口海滩果然更气派。上午的风浪很平静。一进到沙滩,就有人过来招揽摩托艇的生意,想到昨天玩的手还疼呢,王先生一直说再看看吧,好像也没有想玩的意思。
        但没走几步,一个黝黑的老板又来了,语气诚恳说今天还没开张给我们便宜点玩一次,我还价180,成交。我们又准备坐上摩托艇。老板提出要教他,被他拒绝。哈哈。没想到……在玩的过程中,他一个漂移没抓稳,我们俩双双落海!当时无比惊恐,他又不会游泳,好在很快被救了上来 真是刺激惊险惊心动魄啊~在离开的这天上演一场生死时速!!不禁觉得非常搞笑。

这样不被过度开发的涠洲岛其实挺好的,依然保持着它原来的面貌多好,每天都要走一遍去沿海线的下坡,能看到我最喜欢的蓝天白云阳光大海椰林~

虽然下过雨的小路泥泞不好走,虽然晚上夜幕降临就没有什么路灯,但是在这样原始淳朴的岛屿,却有如家一般温暖的e贝,每个人都那么和善友好,给我们的夏季伊始的旅行留下了美好难忘的回忆。
       短暂的3天时光并没有待够,多想再停留,别了,涠洲岛,还会再回来的。

引用 soulmate 的图片:

好好,好可爱的螃蟹,不过我还是不敢逗它

2016-06-15 14:0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15 14: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5 14:09:41 的回复:

好好,好可爱的螃蟹,不过我还是不敢逗它

回复丸子:好小好小只的

2016-06-15 18:35

引用 哇哈哈的哈哈 发表于 2016-06-15 14:26:16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哇哈哈的哈哈:祝你玩的愉快~

2016-06-15 18:3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0 15:52

引用 彩虹的泪.m 发表于 2016-06-20 15:5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