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自驾台州3日游(仙居-临海-天台)

江南雪 (苏州) LV.12
2016-06-15 12:55 237/4
  • 出发时间/2016-06-09

端午节前开始游览周边景点了,无意中发现了台州,推荐线路为国清寺和桃江十三渚,再仔细一番研究,非著名景点,于是就计划了仙居-临海-天台的三日行。
       苏州仙居全程356KM,6月9日早上7点出发,起先还担心小长假会出现路堵现象,事实上路况相当好,经嘉绍大桥,中午到达神仙居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神仙居位于仙居县西南部,神仙居现在是杨梅旺季,旅游相对多些,所以大路口就有交警指挥到旅客中心的停车场,买票后乘坐景区中巴前往,这段路也有20KM,途经这段路时,看到二旁的小溪边都是自驾车队,很酷。一路群山环抱,在上索道前,一路景色很是壮观呢!如果步行据说要两个小时,由于带着年纪大的人,一路走走停停,古树苍天,顿时有种入山寻仙人的感觉.....上下缆车我们每人花100元,到了山上,就都是游步道了,走起来不累,凉爽的山风,美丽的风景,我们是从南门上,南门下的,下缆车时要排队的,很挤,不过缆车速度还蛮快的,等了有半个小时。到山下已4点多了,赶往第二站临海

从仙居临海紫阳街51KM,预订的锦江之星就在崇和门边上,离景点非常近,也是看网友说江南长城停车比较挤,早上起来结帐后没有开车前往,散步10分钟就到古长城。
      江南长城是明代戚继光抗倭古战场,景区内瓮城、敌台、城楼、天坛等古迹众多。据史载,北方长城的空心敌台源自临海长城(皆为戚继光修建),故临海长城与北方长城结下了不解之缘,又称“江南八达岭”。自晋代开创以来,已有1600余年,迭经唐、宋、元、明、清诸朝不断修筑增扩,其主体部分一直保存到今天实属不易了。进大门的那个坡稍显陡峭,爬的有点吃力。到了揽胜门-顾景楼,俯看瞰东湖,景色极美很有独特的江南韵味,长城前一段,二旁被绿树植物包围着,后一段,也是被称为江南长城的,渐渐显露出秀美的特色。

长城出口为朝阳门,拐弯沿着小路过去绕到紫阳古街了,在紫阳古街品了小吃。蛋清羊尾,里面包着的是豆沙,10元4个,很有特色的,值得一尝。

紫阳古街到酒店取车,也是很方便,相当于我们绕着东湖,古长城,古街这些景点走了一圈,下一站前往桃渚。到桃渚全程省道,64KM,S327最好的省道之一。

桃江将田畦切割包围成大小不一、形状迥异的十三个渚,桃江十三渚面积逾亩,江渚星罗棋布,是典型的湿地景观。渚上原植有大量桃树,故称桃渚。挺拔的山峰,叫石柱峰,它高141.8米,是景区最为雄伟的山峰。沿着台阶登上峰顶,满目都是神奇的美景,桃江十三渚美丽如画,绿色的植物黄色的浮萍块状分布,如果季节来对的话,还能看到片片黄色红色呢。非著名景点,小长假里也不挤来挤去,这个是我喜欢的。

在景区买的联票50元,还包含桃渚城,古城始筑于明洪武二十年(1387年),为防御倭寇的入侵而建,也是戚继光抗击倭寇时的战场。城墙已修复过,还是比较破旧的。晚上入住桃渚县城,入住酒店的后面有一条美食街,临近海边,各类海鲜还比较多,特地品尝了跳跳鱼。

端午前雨声不断,真是幸运,来了三天没有半点雨滴。第三天前往天台国清寺,从桃渚到天台,有85KM,天台的景点非常多,只是时间关系,就去了国清寺。
      国清寺是我国创立的第一个佛教宗派天台宗的发源地,始建于隋开皇十八年。距今有1400多年,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刹。是天台的标志性景点,无论是名气、国内外影响力还是文化底蕴都杠杠地,但与灵隐寺等相比,少了一份喧嚣,多了一份幽静。国清寺的规模并不大,但极为精致,就象深藏于森林中的那一抹黄。陏塔,隋寺,隋梅后面都隐藏着一个故事呢。

台州三天,匆匆忙忙的行走路上,景点颇多,遗憾不能一一去过,但是每到一处的景点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值得一游。突然想起了在桃渚酒店的服务员问我们:这里有什么好玩,跑这么远的路过来?当时我们一楞,就笑着回答:从熟悉的地方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吧,就想看看。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15 16:18

好的,我慢慢再补充😊

2016-06-15 18:16

引用 指尖芭蕾 发表于 2016-06-15 16:18:03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指尖芭蕾:慢慢补充😊

2016-06-15 18:1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