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沙踏浪“一线天”沙滩,甲米神奇四岛恍若世外桃源

• 出发时间/2016-06-07

休闲度假人们喜欢放纵海岛沙滩。马尔代夫塞班岛、普吉等海滩已经被人满为患所累。端午节小长假到底去哪儿。福州直飞米甲的航程给我们提供了新去处,去泰南海岛游有很多选择,而福州直飞甲米航线,却是参加甲米自由行,甲米+普吉自由行,PP岛自由行,普吉跟团游等出游的最佳选择,性价比最高!!况且被称为米甲神奇四岛的泰南海岛游,趁着还没炒热,自然成了首选。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在傍晚时分到了位于印度洋的泰国小府(镇)米甲。第二天,在酒店用早餐之后,便乘车前往甲米奥南湾Ao-Nang海滩,搭乘快艇前往“神奇四岛”(鸡岛-波达岛-莫岛-管子岛),开启令人持续亢奋的海岛之旅。

位于泰国南部的甲米是一个有如天堂的热带半岛,西濒攀牙湾,西南面向安达曼大海,周围零星散落着30多个离岛,如珍珠般点缀着这片海域。洁白柔软的细沙,温暖清澈的海水,棕榈树随风摇曳,瀑布潺流不绝,野生动物随处穿梭,这里到处诗情画意,美不胜收。

作为海岛旅游的后起之秀,甲米岛被誉为安达曼海岸边最美丽的地方。相较于普吉岛的喧嚣,甲米岛更像是一座世外桃源

“奥南”湾有两个相邻的海滩,一个叫Aonang海滩,停泊着成片的旅游快艇。另一个叫Nopparat thara海滩。出海的码头在Nopparat thara海滩,也算是奥南的航运码头。在前往快艇锚地的途中,举目远眺碧海蓝天,奇异岛礁,目不暇接,整个人也跟着“飞”了起来。戏沙踏浪,雀跃嬉闹,队伍越拉越长,搞得领队大声催喊:前面的景更美,让你们拍个够。

快乐出海

飞驰的快艇在大海犁出美丽的弧线

登上快艇之前,谁也不知前面的四岛有多么吸引人。20多分钟后,我们靠岸了,但见眼前一条白色如雪的细软沙滩在海水中若隐若现。这是只能在甲米才能看到的亚洲唯一的“一线天”沙滩。每天根据潮汐,出现过两次。幸运的是,我们下船时,水刚没过小腿,伙伴们戏沙踏浪,行走在两个小岛之间的沙滩上,这样的体验从来没有过,那感觉真是嗨翻了。

甲米“神奇四岛”说的是鸡岛、波达岛、莫岛和管子岛。在这些岛可以让您休闲的嬉戏,不论是水中五彩缤纷的热带鱼、珊瑚、 树上的野猴或是空中的飞鸟都能与游客共处,一起享受未遭破坏的大自然。

上两图是同行的旅游达人@吴秋煌通过无人机航拍的“一线天”沙滩。你可以清晰地看见,管子岛和莫岛之间由细腻的白沙相连,只有在退潮之际,方能一睹连接两岛的一线天沙滩奇景。

行走一线天沙滩

我们上岸的地方靠近管子岛一侧,管子岛是一个充满了异国情调的热带岛屿,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晰,蔚蓝的天空,洁白的沙滩,柔软的细沙,都让人流连忘返,再加上周边几座岛屿与众不同的基调,用人间天堂来形容它一点也不为过。 管子岛上树木茂盛,草木翠绿,水里鱼儿成群,蓝天白云下,处处是风景,来过此处游玩的人,都对它赞不绝口。

由于自身得天独厚的条件,这里成了潜水和度假的理想胜地,喜欢安静的人,可以随处走走看看,感受一下这个岛屿独特的魅力,喜欢刺激的人,可以选择一处海域,进行潜水、冲浪等,总之,不管你是哪种性格的人,只要想玩,这里基本上都能够满足。

你瞧,来自福州的陈姓三姐妹带着妈妈玩得多开心

性感养眼的欧美游客成了沙滩上亮丽的风景

管子岛上有许多由贝克洞与钟乳石形成的钻石洞,它们各式各样,非常有特点,来此旅游的人们都会与其合影留念。

印度洋的天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艳阳高照,一片乌云压来,瞬间黑蒙蒙的,大雨瓢泼而至,正玩得兴头的我们十分不情愿地被船老大喊上船,朝着下一个浮潜海域出发。

快艇在风雨中行驶了30分钟,来到了鸡岛的一弯海面,远远望去,岛边一角的巨石还真像只昂首的火鸡(个人想像)。而这样的奇异造型源于岛上独特的石灰石。经历万年的演变,形成如今栩栩如生像一只昂然挺拔的雄鸡,故而得名鸡岛。鸡岛四周海水温暖清澈,海下有斑斓的珊瑚礁和色彩绚丽的热带鱼,是一处极佳的浮潜胜地。

享受浮潜乐趣

伙伴们戴上船家提供的浮潜镜,一个个跳入碧蓝的海水中,浮潜观赏水下和环绕岛屿岩礁里的珊瑚、海葵、鱼群等,尽管天空还下着雨,色彩缤纷的海底世界让大家陶醉,游兴丝毫不减。

雨中浮潜,别有一番情趣。玩够了,上船继续向下一个行程----同样归属甲米皮皮岛(大多人误为归普吉管辖)航行。(待续)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15 20:25

引用 touya 发表于 2016-06-15 20:25:51 的回复:

回复touya:我是写游记也

2016-06-16 01:0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touya:首次发表不得要领,祈望多赐教。谢谢!

2016-06-16 10:0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