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者的路-----青海湖深度游

世界很大,风景很美,人生很短,想去的地方却那么多。于是我不得不相信,旅行也是需要缘分的。在某个时间,你走进某个地方……

2016年5月25日(农历二零一六年四月十九日)准备就绪,从西宁出发,一路向西。。。

车    型:奔驰商务+现代SUV
团队介绍:青海寄思行旅行社有限公司
(谈有君带队,下文称呼“老大”)
青海时光旅游车队
(队长 徐丽玲,下文自称“我”)
摄影师(朱师傅)
友情协助:海滨救援队(下文称“一帆”)
队员人数:10人
线路安排:进入青海湖深处开发新线路(青海湖深度游)
海        拔:4000以上

出发。。心情激动。。

西宁出发,直接上高速。

西宁下雨,上了高速开始下雪。。

我们的摄像师(朱师傅)拍到了5月飘雪的青海

不一样的风景,远方的你一定不敢相信,你那边吹着空调吃个冰棍,我这边穿着加厚版冲锋衣,开着暖气,欣赏着车窗外别样的雪景。美美哒~~

到了日月山,我们的队员太冷了,我在车里偷拍,哈哈。。。
在藏族人手里买了件棉衣(80元),总算暖和了。现在藏民好会做生意。。知道你冷,我卖衣服。HOHO~~~

路过日月山。。倒淌河。。

一路各种拍。。天气也是各种下,一会雨,一会雪,一会冰雹。。这样的天气也是难得。心情美美的。。

我们的摄像师。。绝对的爱岗敬业!幸苦了!

在格拉丹东苗木基地稍作修整。。舒展下筋骨,或者“唱支山歌”。。。

快到青海湖啦。。。

在这里,不得不说说黑马河——
黑马河位于西宁以西约220公里处的青海湖边上,是青海湖环湖公路的起点,从这里沿环湖
景观公路走70公里,便是著名的鸟岛,黑马河往鸟岛方向这一段,又被称为环湖西路,不少“暴走族”驴友或自行车迷,都选择从黑马河开始他们的环湖梦幻之旅。
黑马河到鸟岛这一段被誉为青海湖最美的路段,在不同的季节呈现不同的美景:5月,野花绽放,群鸟飞翔;8月,万亩油菜花在湖畔灿烂盛开;而在繁华过尽的10月,黑马河草原归于平静,青海湖也呈现出最朴素的美态。

青海人民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来迎接远方的你。。。
今年来青海湖绝对有地方住,不用发愁找不到住的地方!

在青海,到处都能看到经幡和风马旗……
 转了一道道山,一道道岭,路边的风景变得越来越美。原本闭目休息的我们也不时发出一阵阵感叹和惊呼……其实今天老天是很眷顾我们的,绝对是不一样的风景。。

无意中发现的花海。。。美极了。。真是个意外!就在青海湖畔。。

在花海,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走之前匆匆再来几张合影。。。

青海湖即藏语称(错温波),每个羊年都会迎来全国各地少数民族,藏、蒙、土及信仰藏传佛教的汉族。他们围青海湖顺时针转湖,祈祷,朝圣,希望圣湖能给他们带来幸福平安,他们以自己虔诚的信仰打动着无数人的心灵,他们转湖的场面令人震撼,也同时让人敬仰,无论风吹日晒,还是脚底起泡,他们日夜兼程,他们风雨无阻。这种虔诚的信念和信仰,背着经书念着真言,有的三步一磕头,有的一步一步的摇着经筒前行。还有的带着家畜,带着老人小孩,不辞辛劳,围绕着圣湖朝圣,这种虔诚的信仰让人钦佩!!
他们撒着禄马(藏语称龙什打),到处拴经幡系哈达,可见他们对青海湖的无限向往和崇拜,各自都用他们独特的方式表达对青海湖的爱。这正是这样,平静的青海湖今年迎来了从未有过的繁华。

青海湖边。。。很冷。。

和我们的向导一帆碰面了。。

这个向导有点酷。。。

老大总是与众不同。。拍完照,在青海湖周边游走,正在发现些什么。。。

一对纯正的藏族夫妇。。
我们遇见了四川的电影公司来青海湖畔拍摄电影,凑上去观看,看看缺不缺女一号和男一号。哈哈。。。这对夫妇也趁此机会想问电影公司的要点零花钱,因为电影公司的占用了他们的地盘。虽然说明了只用几天的时间,那人家也学会了收钱。。

电影公司设备齐全,正在用吊车把等吊起来,模仿月光。。

回到车上。。腿软。。继续赶路。天黑之前赶回黑马河住宿!
太饿了,来两口吧。。饿了吃啥都香。。。吃完睡了。一觉醒来黑马河到了。
晚上我们要住帐房宾馆。
由于太饿,晚上吃饭忘记拍照了。吃饱想起来了。。。我也是醉了!

卓玛在门口迎接我们。。

你们相信吗?这么多帐篷都是一个人连夜搭建的。。一个在青海当了16年兵的军人,一个独自在他乡的东北人,在这青海湖畔搭起了他的梦想。
我们来这里的住是因为他的精神,他的坚强、坚持!一个人,一个梦想!

所有帐房里面还有WIFI,这是我没想到的,真是做到家了。一点都不冷。屋子里很整洁!

这个人就是他。。不愧是军人。加油,我们看好你!
我给大家发下他的广告语,哈哈。。一看就知道是个军人开的。。顺便也帮他大大广告。确实不容易,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
亲爱的朋友 ,您来体验居住草原特色民族帐房的同时,我们还为您提供有免费wifi、电话,电热水壶,独特设计的棉帐房,安全舒适,保暖性好,外加电热毯,全天候的观景玻璃窗,使您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躺在暖和的被窝里观看草原上的美丽景色,多孔插座保障你的用电需求,洗脸洗脚盆分开,充份保障你的个人卫生清洁!朋友您享受的是首长般的服务!感受的是高原人民的热情!来吧!我们相约今夏!相聚在青海湖!让我们在蓝天白云下,美丽的大草原上跳起舞,唱起歌儿!释放我们的激情,放飞我们的梦想!!!扎西得勒!!!(环湖西路54.6公里处)联系电话:18639855270 刘凤龙

太阳要落山了,吃饱喝足赶紧进被窝休息。明天的行程还在等我们去探寻呢!

我们的早餐,酥油奶茶炒面。炒面放多一点就可以做成糌粑了。吃了一天都不会饿。。而且藏族人有个讲究,就是你吃完你的碗必须是干干净净的,反正我吃到最后用馍馍把碗擦的干干净净了。。入乡随俗嘛

准备新的行程

跟着一帆继续向西。。

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动物吗?学名:鼠兔

嘘 、、、我们老大正在拉近镜头拍。。

不要去穿越,不要去征服,不要去证明,在这个地方请放下一切邪恶。
丢弃所有业障,用你的心去感受那份空灵、那种广博、那份震撼。
在这里只有变换的云和巍峨的山。皑皑的雪、涔涔的溪、多彩的错。
这里还有那些奔跑的精灵、展翅的雄鹰。当然也有夜间陪伴你的璀璨繁星。
在这里你会发现生命的坚强、自然的纯粹、还有你的渺小。
这里有蔚蓝无边的天空,天与人在此没有了界限
这里有戴着光晕的太阳,将人与人的距离拉近
这里的脚下能踏着白云,仿佛就身处在那个传说中的天堂

从这里开始,我们选择了一条进入青海湖深处的路,路很难走。。我们的轮胎爆胎了。。前不着地后不着店的。由于这辆奔驰商务是新车,备胎怎么取下来还研究了半天,最后问度娘才知道。。原来是这样的。。。队友们齐心协力换上了备胎。。。

还好没影响行程安排。。

行程继续进行。。

在山顶,一眼望不到边,翻过一座又一座山,留下我们的身影。作为纪念。。

下车透透气。呼吸呼吸这海拔4000以上的空气。。真是舒服极了!

是的,我们要去源头看看。。

站在神湖源头处,我们不得不多拍些照片。。

这个洞在照片上看不是很险。其实很险,山下又被摔死的羊。。只上去了4人,在队友们的帮助下,我也上去了。。真是太险了。。

我快被吓死。。腿软。。差点摔下去

我们的向导一帆说,这个洞的特点是长得像女性生殖器。。
就这样被他们三个征服了。。他们很开心。。哈哈。。。下去以后告诉没有上来的队友们这个洞,下面的队友们后悔没有上来看看这个像女性生殖器的洞。。并且有如此神奇的故事!

哥们,你能告诉我你的裤子为什么湿了嘛。。不就来到了一个像女性生殖器的洞嘛。。你不至于吧!醉了。。。

正在下山,是不是很险?上去就是像女性生殖器的洞了,也就是让这哥们裤子湿掉的洞了。这才下来了一半。。我还是蛮佩服我自己的!不过没有我这3位队友的帮助我也是上不去的。。。
当地藏族不能生孩子的人都会来这个洞。。还有一会下面提到的子母洞是一样的。听说很神奇哦!

子母洞。。天空依然飘着雪。。

老大,你这跳的高啊就。。哈哈。。

我们还在子母洞口拍照时听见我们摄影师傅说一帆抓了一直鼠兔,长这么大头一次见,也头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还是蛮可爱的,但我想问你为什么要在草原上打那么多的洞呢。。满地的陷阱。。
看也看了,拍照也拍了,我们选择放生了。。这只鼠兔估计很感激我们吧?!因为我们这帮善良的人没要把他带回去吃肉和炼油!

老大的风范。。

对了,这附近也有一个泉眼,我忘记拍照了。。求子水,队友们说让我多喝点,生孩子用的,哈哈。。

回车上路过发现了它,像是病死的。还是从哪个洞里摔下来的呢?可怜

队友拿起来拍照。。拍完我们强烈要求他去洗手,这羊万一是病死的会有病菌的!

回头看下。。大自然好神奇!

回到车上。。大家开心的样子。。开心就好

老大这就困了。。老大辛苦了!

冷 啊。。不得不包的严严实实的!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我们今天要回家。在大自然面前我们是那么的渺小。。开始想念我那温暖的家,挂念我的家人!和一帆简单的做了告别。。

回家的路上,我们的另一辆SUV爆胎了。。所有人下车帮忙换轮胎。这样的团队让人心里暖暖的。。棒棒哒!

凌晨1点左右抵达西宁市区。。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两天的行程两个字:过瘾

我们的行程才刚刚开始,后续内容更精彩,望广大朋友们多多关注和支持!大家可以加我微信/电话:13007768896
更多精彩内容不断更新。。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15 14:14

引用 hanningchen 发表于 2016-06-15 14:14:09 的回复:

回复hanningchen:嗯嗯。谢谢支持和关注。

2016-06-15 14:48

谁要是想去这些地方举手。我带你去。。

2016-06-15 23:47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0 19:53

引用 liuuuu 发表于 2016-06-20 19:53:45 的回复:

回复liuuuu:嘿嘿。。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