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SANYA 201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三亚。既然大家对三亚的评价不高,那希望不大,失望也不会太大。吹着海风、喝着小酒、陪着娃尽情玩沙踏浪,简单的目的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

开始旅行啦

一段旅行的终点即是下一段旅行的开始。
一个月后,与马代之行结束之日相同的日期,小小的Candy又飞越高山,飞越大海,来到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的三亚

已经有旅行经验的Candy在我和航空公司打电话预留座位的时候就开始兴奋了,正巧她爹回家进门,激动冲她爹大喊“我们要坐飞机啦,我们要坐飞机啦”!
小小的人儿呐,什么都懂。

北京-三亚 早晨8点多的航班
5点多Candy就被外婆、爸爸、妈妈轮番哄起,没费太大的劲儿,乖。但是,很快就发现不对劲了,本次旅行的重头戏还没出门即拉开序幕:Candy嗓子哑了。最大的嫌疑是头一天晚上坐床头讲故事时吹空调着凉了。

真是个坏消息。

飞机上开始流清鼻涕,我开始为玩沙玩水计划暗自担心,后来事实证明没有多虑

这次飞行运气很好,往返航程天气都很好,几乎无颠簸,快到三亚,天很蓝,云层很低,朵朵白云真的像棉花糖一样飘浮在天边,似乎触手可及。之前在雪域高原待过,以为只有高原才离天近才有这样的错觉,原来在PM2.5个位数的地方云都是一样的美。 飞机即将降落时,从一朵朵白云间穿过,实在美得不要不要的。出发前,大家都问我,你刚去了马代回来,还去三亚干吗,马代归来不看海啊。我不这样认为,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特点,马代很美,三亚也有它特别的美,再说每次旅行,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旅程,不一样的天气,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故事,精彩不一样。有太多太多因素,让每一次的旅行都变得独一无二,回家后都是无与伦比的美好回忆。就像飞机穿梭一朵朵白云,白云下大海沙滩清晰可见这样童话世界般体验,我是第一次。

吸取前几次的经验,这次全程只订了一个酒店,亚龙湾万豪酒店。
去之前看了很多对酒店的点评,褒贬不一。来之前略有忐忑,如果酒店不好,假期就毁了,酒店还是很给力的,最终没有让我们失望。网上的点评也确实中肯,设施陈旧、早餐拥挤、餐饮较贵等这些缺点也确实存在,那些优点卫生干净、园景漂亮、儿童俱乐部用心、服务人性化、孩子生病了嘘寒问暖也是有的,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后来Candy晚上七点多发烧去市里医院看医生让酒店前台帮忙叫车,晚上快11点酒店前台服务员惦记着该回来了还特意打电话我的手机询问看医生情况以及很晚了需不需要酒店特别做些夜宵,给孩子大人都可以,免费的。我们没心情吃,但心里很欣慰。哦对了,之前让酒店帮忙煮的预防感冒土办法白萝卜大葱汤,酒店也很爽快地立即做了送到房间。
这样用心的酒店值得推荐。

Candy天生爱玩水,感冒了还不停往水里扑腾,闹着要游泳。回来看照片,其实那时候她的状态已经不太好了,所以游了两天后发展成细菌感冒,急性支气管炎,发烧了好几天。照顾她的外婆和我后面也病趴下了。

六月的三亚人不多也不少,飞机上早餐餐厅里都是拖家带口,一家子来度假的,白天晒的时候就窝在屋里,或是去游泳池游泳,万豪的泳池这点挺好,有树荫,总有不晒的地方,去美高美吃晚餐的时候观察了下美高美的泳池也不大,而且是全敞开的,白天肯定得晒死。傍晚吹着海风,也没这么热了。由于Candy生病了,我和Candy一屋经常不开空调,后面几天时有阵雨,倒也没那么热。

Candy来三亚前已经学会了潜水5秒,儿童憋气潜水捞玩具那种。所以在泳池里总问,妈妈你能把头钻到水里去吗?我知道她自己很想练练,但考虑到她感冒了流鼻涕呢没让她练,就是这样感冒还是严重了。

水下相机拍的Candy打水还是挺有意思的。

美高美餐厅窗外的海景,更现代清爽些。第一次来三亚就是和爷爷奶奶姑姑住在这,那时还是凯莱度假酒店,印象很好,一直心心念房间里当年那个榻榻米,听着音乐看着海景想着少年烦恼,多么惬意。时光一去不复返。

Candy外婆外公去南海观音了,我和Candy俩人在酒店的二人世界,当然是儿童俱乐部啦。室内乐园有空调,还怕别的小朋友家长介意,我们在外面玩,瞧Candy脸上那豆大的汗珠,确实热,正午12点呢。

儿童乐园还有活动表,我们特意赶了一节舞蹈课,跳三只熊。穿着小丑服的就是老师。好吧,这个活动太敷衍了,这点马代的四季酒店胜出。

写在旅行结束后的话

每次旅行,纵使中间有再多波折,旅途结束一段时间后再回首,回忆就像美图秀秀自动修复不愉快和辛劳,留下的满是美好,心仍向往之,这大概就是旅行的魅力,引领我们再次启程。

顶一个。
我5月也在三亚,万豪边上的喜来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