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大的之2015端午太白

2016-06-15 13:39 457/5
  • 出发时间/2015-06-19

前奏

很简单,13年一起在武功山,累成二条狗的时候,一边喘气一遍说,下次还要继续来,再爬绝美武功山,恩,这心意倒是真的,只是,一拖就拖到了2015年,终于,3月份决定,6月再去趟武功山
可是,总是有那么些程咬金杀出来,不晓得是枕头还是牛能还是亲家公,分分钟看到太白主峰3k+,就动了心思。然后,四个没主见又太有主见的娃儿转战去了太白。这一次,真要玩大。

前奏+1

第一次公告,3月5号,定下来端午猛杀太白山。ps:这时候还是比较期待、激动、兴奋。

第二次公告,开始慢慢计划行程,从提前2个月订票开始,上海出发、杭州出发、衢州出发、北京出发,目的地西安

第三次公告,四月份,开始设计登山路线。

第四次公告,很兴奋,在茫茫游记海的蚂蜂窝,看到了一上海妹子超级强大的游记。从初衷到行程跟我们的完全吻合。

第五次公告,写在出发前。

第六次公告,我写的,生怕自己拖后腿,满满的打鼓,在我眼里,亲家公是无所不能,在大狮子面前,摩羯女很小女人的,哈哈哈,这一行,一直觉得自己最弱,很久没有锻炼身体,不免有些担心。

看着每个时间阶段的公告宣誓,心中竟然满满的感动。其实这篇游记是我在今天开始写,而今天,他们三个,枕头,牛能,亲家公应该已经到了西安。由于一些幺蛾子,我被拖到19号晚上出发,整整落他们一天。现在,坐在办公室里,码着文字,看着他们仨po照片,竟然感觉已经跟他们在一起,在路上,穿着青春队服,摆着各种pose,进行着太白前最后的轻松愉悦的欢乐。
为此,他们今晚会在太白庙宿营,明天晚上再老庙子等我。心情比较激动,虽然工作各种繁忙,but心已跟过去。哇咔咔,明天晚上老庙子,扯好睡袋等着我!
--------AT 20150619 8:57 北京

前奏+2

大跳:89女,短发,高大上外贸进出口采销,最近各种培训新员工,尊称杨老师。因一次冰雪奇缘,与我结为亲家。认识2年有余,玩的很开的狮子女,很珍惜的亲家公,脾气大的亲家公,外刚内不锈钢的亲家公。对这个大大的世界,有大大的梦想的亲家公。

牛能:89男,短发,炫酷掉渣天的大律师,称霸大浙江的律政佳男。因亲家公组织的一次武功行,与之结识,可爱帅气小幽默,足智多谋小机灵。因当年在金顶踩过一泡牛屎,于是与牛结下不解之缘。

枕头:89年,貌似是90后,处女座,大长腿,跟亲家公一样,艾迷,现从事万恶腹黑的移动通信网络,因其一句话,害我背着三个充电宝四节电池1个单反上路的gentle。体力相当不错,经常性的甩我们N条长安街。人还算是好人。

东子王:徘徊在88-89的老大姐,楼主,写到自己总是词穷。比较大众的一山东姑娘,略过,此行队伍中,应该是体重最终的一只。。。。。。
这张照片有像宇智波鼬有没有~~~看发型~~~啊哈哈

啊哈哈,鼬迷勿喷。。。。。。

2015年6月,忽然大太阳,忽然大暴雨。小伙伴们,心已经开始躁动。

前奏+3

回过头来写这篇游记的时候,看心情临时加上这前奏序曲,大东营的几个小伙伴,已然是此次太白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生活(一路被叫做淡淡的淡淡的男子)、海明哥、松哥、杜鹃,出发前亲家公帮我找的队伍,我算是他们捡到的临时队友吧(最后成了全程队友),不拖后腿,就是自我定义临时队友的此行的阶段性目标。很感谢,你们能收留我,很感谢,全程那么照顾我,再次感谢,夜行太白中的“生死之交”,握拳!
海明哥:纯纯的暖男,自我定义为退役兵哥哥,后经查证真是,真是身份是公务员,老干干休所总管,听说最近在因房子的事儿跟开发商闹的正欢,维权意识还是蛮强悍的。忠诚的共产党拥护者,登上拔仙台掏出国旗党旗的那一刻,我是醉了,那种情况下,丢人丢命不丢旗,海明哥,你赢了。由此,想到一首歌送给海明哥:是谁帮咱们翻了身呃?是谁帮咱们得解放呃?是亲人解放军,是救星共产党,呷拉羊卓若呷拉羊卓若桑呃,
另外,从朋友圈经常看到,海明哥是东营某某慈善组织的什么人,经常性的去帮助留守儿童,贫困孩子,甚至自己组织了“为爱而行”公益跑活动。真心的,海明哥double 萌哒。

这张海明哥,些许像林峰有没有~~~~~~

松哥:856789男,高才选调生,国家公务员,干休所总管,文人墨客松夫子,出口成章松侠客。集各路文青于一身,超现实的理想主义者。高歌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自己就是那个用汗水和口水浇灌祖国花朵的腹黑园丁。
基本上放松哥的美照我是要冒着绳命的危险的,作为一个山东学霸,松哥从小学到大学到公考一路过关斩将狂杀各路魑魅魍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松哥对照片的构图要求太高,我这渣技术基本满足不了他,拍摄时候各种遭嫌弃。。。。。只可惜,我是楼主,松哥忍了啊。。
后经聊天得知,松哥是青岛海洋大学毕业的,那正式我16岁时梦中的母校,也是年轻时候奋斗的目标。显然,天资愚笨,后世又不努力。高考被狠狠的挤下了独木桥,重重的摔倒了帝都HU。在这么267时候遇到失之交臂的学长,也算是跟“母校”有了交集。哈哈。↓↓

生活:妥妥的90男,整个小队唯一的90后。却也是唯一一个像70后的90后。哈哈。貌似是山西某户外队的领队。由于第一天出发时候书包背负没有调好,再加后期轻微高反,一路上都在不紧不慢的前行。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在刚下火车我让帮我买点吃的,这哥们儿好,直接给我整了3个花卷儿。。。。。。。生活兄弟一路上话不多,却是最稳当的一个。这可能跟其多年的户外经验有关系。沉稳,老成,有节奏。跟我这些连户外边儿都沾不上的圈外人儿不一样。生活兄弟全程也没能拍上几张照片。之后的海坨山之约也没成行,下次吧,再一起徒步。

杜鹃:000000000超萌嫩的流油女,很可爱,还被我说某一刻像董洁,因其高反满满的愧疚感于我们。国家公务员,法院小律师,在路过景区被收门票时,说了句:忘记带我的执法证了。。。。虽然不晓得执法证能否对这些野蛮山人绳之以法,不过,从小姑娘嘴里蹦出来这一句时候,我真要崩溃了,思维瞬间跳跃到高一政治课。,哈哈哈哈。

预备

好像预备了太久,都想不起来真正的预备是从哪一次了,总是在“玩大的”群里想起什么就去找马云拿什么,无从说起,就从队服说起吧。
买队服,也是相当的纠结,因从武功山那次,四个人集体穿了海魂衫,潜意识的这次也该整个代表青春的队服,毕竟,青春在慢慢的消逝,说不定,当我老了,当我们老了
,翻开老照片,还能看到四个活力四射青春阳光的孩子的背影,应该还是会感动的。考虑到此次是太白之行,有考虑过短袖印指李白的头像,像风靡互联网的杜甫一样,整个马云也没看到合适的,略缺新意。后来亲家公头脑风暴,干脆每人一件国民大品牌青春奋斗战衣,背部印刷各自的网名,想来也必是妖娆之作。(后来得知,队服已经被他们仨在火车上不晓得哪只鬼嫌弃太曼妙婀娜加妖娆,直接把后边烫金字儿给扯了。。究其原因,我也没嫩究其出来。估计是嫌弃太眨眼了吧哈哈哈。

下图是玩大的三只到西安后的各种自拍,而当时的我还在办公室码着文件。

看着小伙伴们青村的笑脸,想到2年前的武功山,阴雨连绵的三天,希望这次可以上苍保佑,晴空万里,让我们安全顺利的走过太白。
左为13年端午武功山,右为15年端午太白山,时隔2年,我们都没变。岁月这把杀猪刀,也只能在脸上划拉了,玩大的偏偏只给你看背影~~哈哈哈

启动

终于,要启动了。
吃:各种吧,具体人员具体分析。炉灶、速食、面、肉、零食、能量棒等,不赘述。
住:全程帐篷(四人一大帐,相当拥挤,哈哈哈哈哈啊哈)
行:双脚丈量大地
娱:无羁绊,不太白

DAY1

2015年6月18日,上海
启程第一天,我还在办公室做白鹤洞的项目,他们仨已经出发在路上了。亲家公,上海坐等枕头和牛能。牛能,从遥远的大衢州裤衩衩裤衩衩的赶到上海会合亲家公;枕头,从大杭州咻的动车到上海回合牛能和亲家公。18:46,Z92,上海-西安,三个人扛着大包小包乘着不算奔驰的火车狂蚩狂蚩去了西安
2015年6月18日,北京
白鹤洞,这个破洞,毁了我一整个太白。--忙碌的工作中。。。。。。。

DAY2

2015年6月19日,西安
早上9点,三人已到西安。肉夹馍不可辜负,羊杂汤不可辜负。一路大巴山路到周至到嘟嘟们的颠簸不可辜负,一路游山玩水翻山越岭深夜孤灯苦等亲家母不可辜负。。
2015年6月19日,北京
早上九点,忙碌到下午五点,这就是上班狗的悲催。下班后还要卸下OL装扮去更衣室换上宽松运动休闲登山装背起70L的大WD去赶晚上的火车。。。尤其是整个过程要各种躲闪着在地铁可能遇到的同事,以免毁了我在同事们心中秀外慧中小家碧玉的淑女形象,这种登山的girlman打扮,着实是临时性的。。。
2015年6月19日,东营
三位党代表(公务员们)不晓得是在写公文还是在喝茶嗑瓜子还是喝着茶嗑着瓜子写着公文。
2015年6月19日,太原
淡淡同志应该在组装AMX-56大坦克吧,貌似现在应该已经运到北京待9月份阅兵用了。。。。。。。国家机密,着实没得奉告。。。。

DAY3

2015年6月20日,早上9:00,西安火车站-都督门。海明哥,松哥,淡淡,杜鹃,东子,还有蓝白条上衣炫酷车技李司机。
这里不得不说,松哥真的是一欢乐逗比。从第一眼见到松哥的时候,他跟在海明哥的后边,虽然个子比较大,长相也比较老成,还以为他也是海明哥捡来的。看似温文儒雅一表人才的松哥,在过了冰封期的一小时之后,松哥就像自动蜕皮的知了猴似的自我陡壁了。
今天,我要跟这四位亲家公帮我找的新队友,开始第一天的太白之行-在路上。这一段,最开始,我是拒绝的(自带duang状),人大了,不太想和陌生人一起玩,怕生,怕尴尬,怕没话聊,怕被隔离。慢慢的发现,随着车子启动,且慢慢的驶离西安城,他们四个真心挺好玩。坐在副驾的海明哥,一副沉默寡言的样子,其实闷骚的很。中间一排从左到右,东子,杜鹃,松哥。杜鹃给我的第一印象,好可爱,齐肩微卷发,包裹着没我大一号的脸,略黄的头发在阳光照耀下显得些许活泼。

坐在最后一排的生活兄弟,被我么五个的大背包深深的掩埋了,本就比较瘦,这下更看不清了,哈哈。外加还担负着用双腿架起即将倒地的松哥的背包,一路颠簸,一路颠簸。。。

暂且叫20号这天的队伍叫外挂队吧,拟定海明哥为外挂队队长,生活(淡淡)副队长,肉松哥、杜鹃儿、我三个负责吃、喝、抱怨+拖后腿儿(走三步休两步的拖后腿。。。)

外挂队在8-9点陆陆续续到达西安,车站广场的老城墙已经脏成懒得再去看一眼了,作为绝无仅有的全国重点保护文物,竟然成了脏乱差的代表,那酸爽。算了不吐槽了,大西安人口众多吐槽多了会被群殴的,况且除了火车站我还蛮喜欢大西安,有历史的沉淀,整个城市都沉浸在文物的包围中。虽然首都头衔不在,可是古都气质依旧。
经过与外挂队们微信联系,约在尚德门下集合,初来乍到的某些人,傻傻分不清楚何为城里城外,过不过墙,导致背着N重的书包在城墙根溜溜达达数十分。经过跟师傅里电话沟通,进城右拐300米左拐直行丁字路口左拐,师傅里,这样对么。。。。。况且一路上丁字路口就两三个。。。。我们现在可是重装诶。。。
这一段有个插曲特逗,我电话个师傅李时,我:李师傅,我们是包车去周至的东子王blablabla。。。。。。,李师傅:姑娘,小声点儿,千万别说包车!这边查的严!严打黑车严打黑车!!!。。。。。瞬间我就绷不住了,就李师傅当时讲话那口气,那语气,甚至能想象到他的表情,跟地下党接头的同志似的,生怕一不小心引来党国间谍。。

另外三只共党份子更是逗,在去找师傅里的路上,还不忘去买肉夹馍,只是我想说,火车站附近的肉夹馍您觉得靠谱么!!!!全国各地都有的好么!!!!
一段时间后,见到师傅李,塞好行李,终于开着我们的专车嗖嗖嗖的出发了。。。。。

放假第一天的西安古城,国际大古都市的范儿瞬间范儿出来了,堵车,严重堵车,恨不得下去推车,本来在火车站的时间就已经够紧张,作为驾校教练的司机闹心,作为今晚还要赶到老子庙的我们更是闹心。就这么继续在弯弯曲曲的小胡同串子里爬行着。n段时间以后,大概十点多吧,路过西安某一清真寺,貌似是端午节免费发粽子,寺庙前面广场上排了n长的队伍,各种大爷大妈,这时候,应该也就大爷大妈们能为了一两个粽子烈日之下排1-2小时长队,是粽子本身免费的诱惑还是真实源于崇高的信仰,作为无党派无信仰派的俗人一只,不得解,只希望他们能赶紧领到粽子,让我们快速的通过寺庙门口本就不怎么宽敞的马路,这才是对世人最大的恩惠吧,阿门。

继续穿行,终于上了通往周至的大道,这时候竟然悠悠下起了小雨,有一些担心起来,城区细雨绵绵山区必定大雨倾盆甚至发生碎石滑坡什么的。下过雨的山路,让本就潮湿的山路变得泥泞吧,我的一百块的迪卡侬渣鞋恐怕要沦陷了吧,各种忧虑,各种不安。为排泄不安故做淡定的跟师傅李聊起来,拉家常,论古今,说八卦,谈国事,很关键且很给力的一句,瞬间让我打起了精神,师傅李说,一般情况下,太白山端午节不下雨,七八月份就会偶阵雨,偶暴雨,偶强暴雨,blablabla,谁也说不清,为什么端午不常下雨,适合登山。这简直就是强心剂,简直就是安定丸。百度了一下,端午节太白不下雨,度娘也不给力,文科生就这么解释吧:因为你来了,因为你要爬山,因为你要良好的登山条件,因为你要拥抱山神,因为你要站在最高峰大喊:我在太白之巅征服了自己!大自然感动,收回了自己的坏脾气。如果真有下雨的情况发生,就给自己一点安慰,权当山神那几天失恋了吧,O(∩_∩)O哈哈~生活总要充满彩色的想象、

出了西安城,上了高速路,雾气很大,看不到远处的风景。行驶到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一抬头,竟然看到了若隐若现的山顶,很高,高的足以让我脑袋扬起60度,不晓得这是不是秦岭山脉的一部分在的情况是:师傅李认真的开车,副驾的海明哥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师傅李聊着,松哥尝试着各种瞬间舒服的姿势在狭小拥挤的空间安放他的大长腿以补觉,杜鹃儿貌似一直在吃。。。吃。。。。吃。。。。。我还没跟大家混熟,装深沉的看着窗外,后边的生活窝在一大摞庞大且笨重的行李间,本想透过缝隙偷拍一下生活,无奈书包多的大的让我连缝隙都找不到。。。。。。

进了山区,开始了无尽的盘山之路,各种U型,S型,Z型,M型,N型,C型,V型,W型绕弯盘旋在大小山头,最主要的是,盘山路本就难走,左边陡壁,右边悬崖,竟然还是双行道!!!双行道就算了,连个护栏都没有!!!师傅李貌似很淡定,也许是走多了的缘故,开起车来丝毫不害怕,偶尔还来几个炫酷的左旋右旋,杜娟儿说,秋名山车身无非也就如此吧,我想补充一句,如果从开始我端着一块豆腐坐在车里,绕过这段山路应该已经成豆腐脑甚至豆浆了吧,

也许盘山路太过漫长,也许车子本身矫情,数次,水箱过热,不得不停在半山腰坐等冷却,连续爬坡数百米,松哥按捺不住,号召大家:各位小朋朋,要不咱们下去推吧。。。。。过了这个山头,再过几个山头,天黑之前应该也能推到都督门了。。。。。这么一段路,从邓丽君唱到TFBOYS,从尧舜禹唱到习主席,从幼儿园小朋朋唱到套马杆,松哥真是无所不用其极的消遣我们的时间,一个蜂窝移动网络都恁给你扯到哺乳动物下蛋喂奶也真是让我内心崩溃。
。。。。。。。。。。。。。。。。。。。。。。。。。。。。。。。。。。。。。。。。。。。。。。。。。。。。。。。。。。。。。。。。。。。。。。。。。。。。。。。。。。。。。。。。。。。。。。。。。。。。。。。。。。。。。。。。。。无限颠簸省略。。。。。。。。。。。。。。。。。。。。。。。。。。。。。。。。世外桃源老县城省略。。。。。。。。。。。。。。。。。。。。。。。。。。。。。
。。。。。都督门到了!。。。。。叮咚,北京时间,下午16点整。。。。。。。

还是补充一下老县城吧,就这么略过,心里还是很不舒服的。
老县城,在真正的见到它之前,我以为是一个小繁华的村镇的样子,有一条主干道,或者说十字交叉两条主干道,像呼兰河城一样,沿街都是繁华的不用挂牌的商铺,街上是悠闲的说天道地的村民,小商小贩的叫卖声充斥着每一个角落,慢节奏的山中小镇的一副景象就这么被窝勾勒出来。等车子拐进老小城的弯道时,才意识到,我的想象,是多么惨败,苍白。

百度百科称为西安香格里拉,四面环山,处于秦岭山脉的环绕之中,村里房屋很少,邻里之间应该很和谐吧。这一片平地面积很大,住户虽少,却也紧凑。拐弯处有一片果园。看不出近期会结果子的痕迹。我们并没有下车,如若时间允许,真想去村里住个一年半载,过一过书中世外桃源的生活。依山傍水,鸡鸣狗叫,我只管放牛唱歌,不闻世事几何。有机会,再去一趟周至,不为太白,只为萍水相逢的老县城。

因亲家公早一天到,半道被大雨耽搁至老县城,体会了一下世外桃源男耕女织的生活。有些事就是命中注定,老天把雨下在了这一天,之后的三天很开恩的给了我们蓝天白云。

继续。。。。。。。。。。几经波折,都督门到了。。。。。。。

山路上汽车行驶n久之后,在这个隧道前停了下来,老道的司机都知道,这位都督门最佳登山处。沿着这隧道右边的明显的小路直行,就是通往老庙子之路。不用过桥,旁边有一明显的牌坊,写的什么不记得了,貌似就是太白山的介绍什么国家森林保护什么的。

下车,收拾行李,本想在下车地儿那石碑旁边拍一张出师照,海明哥说时间紧张,赶紧上山吧,山顶再拍,事儿后吐槽一句,其实起点应该拍一张的,一分钟的事儿,哈哈。师傅李也很善良,一直叮嘱我们,沿着人走过的道儿走,看着路标红布条走,注意安全,一路顺风。于是乎,我们开始迈出冲向太白之巅的第一步。

此处有插曲,紧随我们车后有一请了向导的中年大哥大姐队,他们的目标也是老子庙营地,在向我们询问是否夜宿老子庙并得到我们的肯定回答后,他们的向导随口说了一句,这个点儿了还要赶到老子庙啊,时间很紧张,估计到了也得1点了。。。。。其实在他说这些额时候我们已经走出了十几二十米,虽然在听,但是也是不经意的听听算了。。。只记得在他说完“估计到了也得1点了”之后,我们集体鄙视了他,一点,怎么会,明明就晚上十点也能到了,最晚十一点撑死了。。。。。(ˉ▽ ̄~) 切~~其实现在觉得自己当时挺傻逼的,后事正如向导预言的一样,分秒不差的。。。。。。

进山后,上来就是一段爬升,毫不留情的爬升,血粼粼的摆在我们面前,你走,就上,你不走,滚回去追司机,司机早走远返回西安路上了。。。一开始的路程,海明哥前队,松哥、我中队,杜鹃、生活收队。生活的超级重的书包背负一直调不好,导致各种疲惫,这时候连2km都没走,生活已经累到不行,这个往日里作为领队各种带队出行的兄弟在太白脚下2km都给累狗喘,我害怕了,前路有多艰险,不得而知。
走走等等,等等歇歇,在一片水潭边,有一堆玩水嬉戏的大人孩子,在往前走,穿过竹林,各种叫不出名儿的植物,再不远,就是传说中的警戒牌儿了,本想炫酷的拍一张不让上山偏要前行的照片的,源于太累,相机不好拿,也作罢了。这里要牢骚一句,能拍还是要拍的,这都是留念,都是青春的记忆。有些风景即使不怎么美丽,也可能是你最后一次去。

从都督门上来,直到警戒牌儿,路基本上都是这样的。

借用一下亲家公和牛能,但凡见到这警戒牌,严肃劝诫让原路返回的警戒牌时,果断前行就是正确的路了。和政府对着干,也只有我们和正在看游记的你们吧。。但是,虽然不遵守但是不 提倡。因为后来看到很多因为自负丧生太白的人。还是提醒广大游客能走景区就走景区吧。

继续狗喘前行,开始陆续过河,第一条,第二条,一直在数着,心里默念可能在过到第十条的时候就到老子庙了,事实验证,这种阿Q精神绝对错误,后边大河小河不晓得过了多少条。。。。出发前购置装备时候,还犹豫过要不要买溯溪鞋,一是对我100块的迪卡侬休闲徒步渣鞋简称阿渣的没信心,二是可以再露营地当拖鞋,事实证明,完全没有必要带溯溪鞋的,河流中一般都会有自然or人为的椭圆形石头,踩着石头过河丝毫不会溅湿鞋子。也不用担心会掉到水里,只要不是脑瘫,只要不是智障,chua chua chua的就能顺利的过河了。

一条条的大大小小的河流,基本都是如此套路,迈开腿,蹦着跳着兔子似的就过去了。→下图为枕头和牛能。

六点左右吧,终于到了太白庙,一个也可以扎营的好地方。有水源,有平地,有遮挡,大家纷纷卸下超重的背包直接坐到了地上,其实这才哪儿到哪儿啊,今天行程的一半距离都没有,体力就像已经消耗完似的,狂吃牛肉。吃苹果,减重。
此处有亮点,就在即将到达尚未到达太白庙的时候,冲在前队的海明哥忽然转过头,严肃的说:完了。这表情语气给我吓一跳,我和松哥几乎同时问怎么了,海明哥说,6个气罐落在司机车上了。。。。。我觉得这消息这简直比告诉我钱包掉了还要可怕,野外生存,火的重要性不必多说。瞬间一点精气神都没了,海明哥自己也像泄了气的轮胎,没了前进的动力。要知道,他还专为此行买了高山专用野外高压锅,后边生活包里也塞了全套炉具,我们包里都还有各种肉、面、紫菜蛋花汤、康师傅。。。。。这时候的心情简直差极了。还记得,我当时第一是想的怎么解决,最坏最坏,一路冷食,到了老庙子亲家公那里应该有气罐,这也是摩羯的一大有点,问题来了,先找解决办法再问原因甚至不问。事情已然发生,只有乐观面对。

第一个可以露营的点,太白庙,破烂不堪,但是看起来很古老的样子。历经风霜的老庙,为行人提供遮风挡雨的方便,追溯起来,应该藏有很多故事吧。

相当破烂的太白庙,如果能穿越,真想看看未被洗礼前的太白庙。

下图为上午穿越至此的枕头、亲家公、牛能。

困难来了总要面对的,生活总不会让你一帆风顺,即使你做足了准备,即使你有了超熟的经验,总会百密一疏,给你或多或少的麻烦。通常这种麻烦不会让你察觉,却又让你再潜意识里认识到有什么不好的事儿发生。海明哥在下车时专门检查了每一个车座位,座位下面,老道的户外经验让他这么仔细。偏偏,气罐是司机帮忙带的,给司机扔在了超级狭小的算不上后备箱的仅能放下6个气罐的后备箱里,它们就这样被遗忘了。
悲剧已经发生,只能想办法补偿。或者钻木取火,或者烧油松皮,或者半道找驴友借火等等。幸亏的是,作为先遣队的“玩大的”队们会在老子庙等我,老苗子那边应该不差气儿。已经这样,就先前进吧,书包里的零食速食肉食足够我们撑到老子庙的。。。。。以松哥的无下限的笑话缓解气氛后,外挂队继续无限的爬升爬升爬升。。。。。。下图为先遣队。。

山里的天气黑的很快,靠自然光已经不能继续前行。他们纷纷拿出头等照路,我懒,直接用腰包里指南针上的一丢丢的LED灯勉强打光。虽然无济于事,却也不想关掉,蹭着海明哥的头灯走的还算迅速。

夜路,是我在做计划做准备的时候从来没想过的,白天能坚持下来我已经够崇拜我了,现在竟然沦落到走夜路的地步。此时差不多八点半,我已经累到不行,几度濑在地上树上石头上不走,没办法,太累,杜娟儿也是,她还带着她的大姨妈,疲惫程度于我有过之而无不及。后边生活看了下GPS说,显示的都督门到太白庙的距离跟太白庙到老子庙的距离差不多,现在也就五公里就到老子庙了。五公里,奥森公园一圈也就五公里,轻松加easy啊。这种想法在我脑海飘过,暗自庆幸,晚上十点,必然能够到达老子庙了。事实证明,我的这种想法是极其幼稚的,这是在山里,这是要爬坡,这是要走三步休两步。海明哥在这种时候是很会带动大家气氛的,其实他也累,可又能怎样,作为外挂队里的大哥,主动扛起了领队的责任,各种方法鼓舞我们,拖,拽,拉,扯,推,甚至碎碎念,哈哈,让这群孩子迈开腿往进走,应该比他写一篇10000字的公文还要痛苦吧。

夜色漆黑,路线不熟,又困又累,生活和海明哥负责查GPS,说真的,如果这次没GPS,恐怕我们在凌晨一点都到不了吧。。。。虽然有路标红布条,月黑风高的,鬼能看的见啊。

松哥的鼓舞方式就比较陡壁了,唱歌,讲笑话,最后的话题都被我扯到了如何伺候领导给领导写发言稿,公务员的生活是怎样的,沸沸扬扬的平均涨工资300块是怎样运作的。大学里的社团,毕业后的旅行,婚前不进藏什么的,边走边聊,聊到沸点偶尔还蹦出几句因疲惫也好情绪也好的脏话,这时候,骂什么骂谁都会被原谅。因为,老子真的好累啊!!!!!

就这样,每翻过一堆石头,每爬升五十一百米,每翻越一个山头,我总要一遍又一遍的问持有GPS的生活兄弟,还有几公里,问一副假不正经又鼓舞士气的海明哥还有多久,问松哥还有没有肉牛奶能量棒,问杜鹃我们别走了就这么在这儿睡吧,一路碎碎念一路骂骂咧咧,心想着这群人是有多贱好好的办公室不坐非得来这么个破地方受虐,以后再出来玩再也不爬山再也不主动找虐再也不重装走这么变态的夜路等等。我相信,一定环境一定条件下,淑女也会有泼妇的潜质,心中的不满与愤怒总不能撒撒娇就得到平息。

九点多,十点多,山里好黑。黑的彻底黑的存粹。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黑色,关掉灯,甚至还不如平日里的闭上眼,最起码主动的闭眼睛还能从瞳孔里闪过微弱的不规则的光亮。前前后后,也就我们五个在赶路吧,那些预言夜里1点到的队伍大概也许在太白庙就扎营了吧。在赶往灵官台的路上,一直叽叽喳喳讲话的我们也累到再也讲不出笑话,每个人都已经累到极致了,无论身体还是心理上。找了个高处,平地,坐下来,就这样吧,匆忙赶路的行人,请卸下你的厚重的行李,暂时做一下流浪的诗人,果腹,饮酒,仰望星空。

大家的提议,既然已经这样,何不再彻底一些。大家纷纷关掉头等,山里的星星好美,月亮好皎洁。它们离我们好近,恨不得稍稍跳高一点,就能徒手摘星辰,恐惊天上人。这么浪漫的夜晚,我拿出了早上了生活帮我带的三个花卷,松哥奉献了他背了一天的蘑菇酱,海明哥的火腿,Q肠,还有吐司面包,当蘑菇酱涂抹在吐司面包挤压流出红油的那一瞬间,突然感觉,活着,有吃有喝有朋友,真好。
当然,正直端午及其应景的粽子,也在漆黑的夜晚给我送来了一丝温暖,吃了粽子,感觉满血复活了,精气神儿十足招呼大家继续赶路。
此刻的杜鹃,已经些许高反了,食诱无效,只能大家帮忙分担背包以及精神指导了。
还有,吃饱喝足的松哥,还在此高地拉了一坨翔。。。。。。。后生们,落脚要谨慎啊~~~~~~~

其实真的想说,如果可以,尽量不要走夜路,尤其是没走过的路,尤其是没有强头灯,尤其是连续上升,尤其是身体不适,尤其是饿着肚子吃着冷食。。。。。下图还能分清哪个是人哪个是鬼么~~~~~

其实,夜爬也不是没有收获。最起码看到了白日里看不到的花开的过程,听不到花开的声音。高山草甸高山杜鹃花,在宁静的山中的夜晚显的那么高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争奇斗艳的花枝已经让我视觉疲劳,虽然心中满是欢喜,but被疲惫的身躯全部占据。老子庙,你是菩萨遗落的坐骑么。。。就这么遗落在那么遥远遥远遥远遥远的地方。。。。。。。

晚上的杜鹃花,因为光线问题并不能看清它们开的最灿烂的样子,却也让我惊喜的是,在那么静谧的夜晚,杜鹃们悄悄的,悄悄的,像情窦初开的少女似的,慢慢的吐出了花蕾。。。。。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成了夜晚高山最尊贵的公主。

在历经迷路、迂回、偏离、正轨之后,走完最后即将要房子的两百米,我,我们,终于亲吻了破败不堪的老庙子。此时,诡异的2015年6月21日凌晨一点。此时生活和杜鹃已经出现高反了。我强撑着去找我的玩大的,拉扯着海明哥跟我走在前面。所以,人有目标,是一件多么值得高兴的事儿,最起码你不会在黑暗中停止前进的脚步,你不会因此迷失了方向。-----不是针对于此行,算是认识到了生命更深一刻度的层次吧。

2015年6月20日,应该算是21日了,凌晨一点,老子庙营地。
经历了9h的长途跋涉,翻山越岭,挥汗如雨,步步惊心,于满山帐篷漫天星辰的见证下,终于到到了营地,终于追上你们。天不负山,山不负我,我不负心,心不负尔。回首想想,9h的山路,5h的夜路,走路走的双腿没有知觉,负重负的已感觉不到背包的存在,夜空中明亮的北斗星阵,心中只有一个方向,老庙子营地,亲家公他们。每次看GPS上一点点缩短的距离,心中一阵波澜,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脑海中不断的设想久别重逢的再见面方式。想到这些,分分钟忘记一身疲惫,蹄下生风似的跨越最后200米。
夜幕中模糊的破败不堪的老庙子,一顶顶只能在夜色的衬托下略微分辨出颜色的帐篷,我一遍遍的告诉松哥,我的帐篷大红色,2m*2m,他们应该会扎在很明显的地方,松哥举着头灯地毯式的帮我寻找,我随着头等方向认真的排查着每一顶帐篷。此刻的我还是相信,我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亲家公他们。
遥望不到,正准备让松哥带着去更远处看看,恍惚中听到有人在试探性的喊:亲家母~,这声音,就在我身旁的某帐篷传出来,原谅我没能第一时间认出我们的帐篷,害的原地打转瑟瑟发抖的找了这么久。此刻,激动的心情难以言喻,也不管松哥,蹲在帐篷旁边脑袋还没钻进帐篷就抓住了也不知道谁的手就开始掉眼泪。满腹的委屈,满身的疲惫都化作了多年不流的泪水,那一刻,分分钟成了爱哭鬼。亲家公的嘘寒问暖,牛能和枕头的睡眼朦胧,恨不得立马就钻进睡袋立马躺在他们中间。考虑着还站在我身边的松哥,一路上像中南海保镖一样照顾着我,还有杜鹃海明哥淡淡三个尚未进食的人,理智的暂时告别亲家公,拿了气罐和松哥一起去找海明哥。

==================这是生火煮面的分割线======================

海明哥负责做汤,我负责帮海明哥找平坦的营地。松哥照顾几近虚脱的生活兄弟,杜娟儿被丢进帐篷稍作休息。招呼来片刻空闲的松哥,让其去潺潺溪流边打点水,这边生活做汤。不晓得是老庙子山神怜悯我们的一路辛酸,还是松哥人品爆发博得上天厚爱,打来的水竟然漂浮着一条鱼两只虾(其实应该是似鱼虾的漂浮物吧),我们相觑一笑,就这样吧,捞出浮动体,倒入袋装紫菜汤开启了一天中最美的一餐。

==============这是进食、洗漱、照顾生活、照顾杜鹃的分割线===============

终于,躺下了,左边枕头,右边亲家公,牛能,安静的夜,被我们四个的窃窃私语后的忍不住哈哈大笑打破。知道这样挺招人烦的,可是,一边听着隔壁帐篷嫌弃的劝睡声一边开启我们的久别重逢卧谈会,这滋味儿,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得。
时间已晚夜已深,久久不能睡去,脑海里回放着今天一整天从出发到到达的种种,时不时咧嘴默默的笑,时不时拽拽睡袋将身体再蜷缩一下。困,竟舍不得睡。
听着匀称的牛能的呼吸声,闻着枕头这个膏肓级别吸烟患者吐出来的兰州的味儿,还有由于拥挤被迫爬到另一头睡觉的亲家公,感觉好心安,好幸福。如果天上的星星都是一台摄像机,想必此时此景衔接起来的片段,足以剪辑出一部最青春的电影儿吧。

biubiu时光机,穿越到了写这篇游记的时间,2015年7月14日23:21,想起来太白回来后,也不晓得什么原因,竟然惹大了枕头。跟亲家公聊天,说这次我应该是真惹到枕头了,估计以后也不会有什么交集了。亲家公还调侃说不会,枕头没那么小气,如果这都要生气,那太白的几天对他发的脾气岂不早就绝交八百回。我说,我们不一样,你跟枕头跟牛能那么几年的交情,不会因一点小事儿就怎样怎样。
确实,我们都才认识2年,见过4、5次面,说交情深,我都脸红。不像亲家公,牛能,枕头,他们仨,少则三五年,多则十几年,这种感情,不是一两句玩笑话就能撕破的。一度,我都是小心翼翼,自己粗线条惯了,说不定那句话就会得罪到无辜的人。
接下来,亲家公为解我宽心,为缓解我将自己从玩大的四人组中自动脱离,给我看了她在老庙子等我时候写的笔记。他们有从8点等我到十点,十一点,看着一波一波的队伍陆续到达,就是没有的身影儿,各种焦急。他们有商量要不要去接我一段,考虑到山路不熟悉怕走丢会更麻烦于是原地等候,他们帐篷灯不关,为的我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他们,甚至,他们有设想,我会提前扎营,他们就第二天在老庙子继续等我等等。看到亲家公那流水账似的文字,我感动的笑了,真心的好感动,。(好酸。。。。啊哈哈啊哈哈)。

==============这是整个老庙子营地半夜发出的各种声音的分割线,呼噜声儿磨牙声儿说梦话声儿等等等等~=========

DAY3

2015年6月21日,7点,老庙子营地。天气,晴朗。人们,欢畅。

端午的老庙子,游人如织。
早晨的太阳,很慈爱的挥洒在每一顶帐篷上每一张脸上。

也许,为落日前赶到大爷海,占到一个好营地,一部分人儿起的比较早,当我还在帐篷里酣睡时,人已经在路上挥洒汗水沐浴晨光。当然,这一部分人里,有目的地大爷海扎营的,也有其他从其他路线下撤的。总之,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人儿不赶路。

大概七点多吧,我们四个被外面吵吵嚷嚷的旅人们吵醒。拉开帐篷帘儿,脑袋伸出帐外,阳光刺眼,早已没有了日出时的羞涩。山顶温度还是蛮凉的,需要披着一件外套出来活动,打水,烧饭,整理东西,晒帐篷,换衣服,拉粑粑,梳妆打扮,现在都要想不起来那天早上吃的什么了,厨师应该是海明哥,哦,对,好像是面条,我还央求海大厨帮我煮了泡面。早饭,很贱蛋的over,这时候的山顶,只剩下两顶尚未收起来的帐篷,我们的,外挂队的,既然如此,何不开启疯玩模式。整个老庙子都是我们的,哈哈哈。

美好的早餐时间开始咯。

接下来是地主式的拍照,太白以来的第一次四个人的合影儿。来之不易。左二的枕婀娜同志,一点都不给力,把队服丢的猴老远,把自己遮的跟阿富汗妇女似的。

临走,给老庙子一个全景儿吧,为了它,奔波了一整个晚上,铭记在心。
找了一下百科没有给老庙子做一个介绍。老庙子以前应该还是挺辉煌的,只是经过岁月的洗礼现在只剩下一具残壳。很像电视剧里给路人提供方便的破房烂瓦。老庙子营地很广阔,能容下几百顶帐篷,地势相对平坦,附近有水源,其实特别小的水源,偶尔还能蹦出来几只小鱼小虾的,哈哈,水是活的,特别凉,早起刷牙时候真是砸压根儿。

临走了,楼主也要跟奔波了一天一夜只为要到达的老庙子来张知我我自己的合影儿。

八点半左右,朝着大爷海,整装,出发。
今天的行程传说中很痛苦,在高山行走,不但有高反的危险,还要越过容易迷路的乱石堆万仙阵。而今天又没有了昨天的兴奋,明天的希望,一开始,我就被亲家公他们落在了后边。还好,后边还有生活兄弟在为我垫底儿,哈哈,其实生活兄弟只是在更多的欣赏路边的风景吧。
走了大概1.5h,到了一片针状松树林,那种通幽随便一拍就是windows,山苍林密,绿草丛深,云低如带,百花争艳。继续往前走,竟然能看到对面的光秃秃的鳌山,孤傲的鳌山被沸腾的云海保卫者,来这儿路上还记得师傅李说,现在西安的驴友都不玩儿太白穿越了,改鳌山了,难度更大,补给更少,挑战更高。真心的,对西安的驴友点赞。就这么被你们玩儿剩下的一个太白,就让我下定决定,坚决不会去走鳌太穿越,虐不起啊。

随处可见的桌面版松叶林,穿梭于其中,有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诺,身后就是突突的鳌山,初来乍到,鳌山你好。

行走中,是不是会被缭绕的烟雾包围,三千多米的高空,地理没学好的我应该也是云层之上了吧,我问了一句,这地方应该不会有雾霾了吧(请原谅在帝都来的人对雾霾甚是感兴趣),松哥很嫌弃的说,现在是云层之上我们踩着云在走,霾在哪里。对啊,我们是云上的仙子了哈, 在山脊行走,两边全是咕噜咕噜的云海,真有跳下去游一圈儿的冲动。

今天的重头戏是跑马梁,传说中,跑马梁是极其容易迷路的。走过之后,其实我想说,如果不是走夜路的话,远没有前辈们说的那么可怕。是,整个山顶都是乱石头,不一样的造型一样的颜色,虽然乱石渐入迷人眼,可是,前辈们都很善良,留下了血书一样的大红箭头,草草的写着大爷海方向,那箭头,一看力度就很大,生怕后生们看不清楚左拐右拐走错路。而且,都是在山顶或者缓坡上,只朝着一个方向,跟着前人走过的痕迹,一直往前走就是了,而且,时不时的还会有对面过来的路人,我想说,迷路应该是很难的。

和亲家公说好,在跑马梁前,解决中午饭,顺便减负。先行外挂队到了跑马梁,开始了速热饭,当时也不是很饿,我和亲家公俩人共享了一份饭。想到当时打开速热饭怎么热都研究了半天,亲家公这也是个平面的脑子。牛能同志一直坐在花丛中摆着同一个pose,不晓得是在思考人生还是在想有没有人偷拍我什么的,枕头更讨厌,从外挂队借来的烟,此时抽的更high,无意间给他拍了一张美美哒的帅帅哒照片,别说,还真就帅着了,不过依然是衣服阿拉伯妇女的模样。

亲家公好不容易从X宝上买的速热饭,还有什么美国国家队能量棒什么的,其实我想说真的好难吃啊~~~~饭还好,不过也是干瘪瘪的,就这凉水冲的咖啡这么吃下去,真是怀念帝都的炸酱面。热饭需要大概十五分钟吧(各种嫌弃是不是速热!!!!),期间,开启疯狂连拍模式。没有三脚架,石头块顶上,各种十连拍,本想在太白山顶拍一组安静的美女子的照片的,只是这些小伙伴儿们太淘气,活生生被抢了镜头。

吃饱喝足,跑起来!
源于今天时间比较宽松,潜意识里,精神上就对自己放宽了要求,我和亲家公简直就是一步一步挪着走,一个接一个的长长的爬坡,像极了武功山的绝望破销魂坡,没完没了。累到没力气时候,就问对面过来的人:大爷海还要多久?也奇怪了,对面路人有N个答案:4h,3h,2h,1h,甚至还有半小时,你们的体力差距也太大了么,你们确认你们是大爷海方向过来的么。

下午4点左右,本应是一个距离今晚目标2h的欢畅时刻,却悲剧了。
亲家公,杜鹃儿,生活,三人高反了。

大概在距离大爷海还有2h的地方,一个山顶的平地,亲家公挪到山顶,一屁股坐在石头上,再也不起来,接着杜鹃儿同志也是,直接蜷缩成乌龟状,我是来来回回各种给她俩灌水,降温,遮阳,聊天转移注意力。瞬间感觉自己就是笨蛋一样,一点救护知识都没有。就一直白痴的说不着急,累就歇着不走了,管他怎样怎样怎样的。。。简直白痴死。前边枕头和牛能一直走前队,甩掉我们十条长安街,为了赶去大爷海找个位置好一点的营地早早的休息,他俩是拼了么。。。。。

海明哥此时发挥了大哥的风范儿,最终决定,叫回枕头,让枕头背着亲家公的背包,松哥哥背着杜鹃儿的背包,前去大爷海,占住营地,烧好热水blablabla,我,留在原地暂时照顾她俩。然后慢慢慢慢往前走,能挪就挪,不能挪随地休息。
其实距离大爷海远不止2h的距离,就我们这龟速,3h都很万福了。bcs,半道发现,松哥把俩书包放到一个位置,然后前去大爷海干嘛干嘛去,探路还是什么记不清了,我们几个遇到书包时候,既不能继续等着,又不能丢弃书包不管,最终决定,把书包里东西打散拆分重量,一起背到大爷海,不晓得是不是这样,时间太久忘记了,。。总是真的好累啊,背着超重的东西,我一个不怎么强壮的女子,那一瞬间竟然成了女汉神,自己给自己一个赞。

就这样,海明哥照顾着杜娟儿,我照顾着平日里比我强悍一百倍的亲家公乌龟一样前行。其实这段路,还是有一些比较危险的,尤其是一些横切山坡的地方,全部都是山顶滚下来的石头行程的,石头块儿很大,很结实,堆在一起密度很高,而且,坡度很抖,尤其是背负着超重的书包,大风吹下,保持平衡都很难,那一刻感受到了生命是需要守护,用生命守护生命,人活得真不容易。因海明哥体力超好,杜鹃在他手里我心都放到脚后跟儿。反而对我身边的亲家公,担心她头痛又不肯说,本就是一好强的狮子,若是难受又要逞强忍者才是最担心的。是不是回头看看在不在继续走,有没有皱着眉头,还好的是,前方真的不远了,模模糊糊看到营地了。

翻越一堆斜坡上的乱石头之后,在一个不算高的山顶,杜鹃真心是走不动了要,索性都休息下好了,亲家公倒是慢慢的在恢复元气。片刻,枕头和松哥已经从营地折返回来接我们,把我们负重的背包带到营地,轻装上路,很快就到了。坚强的杜娟儿,坚强的亲家公。

到了营地,杜鹃直接钻进帐篷躺下了,真心是难受到极致了吧。收拾好三顶帐篷,杜鹃,生活,亲家公,一人一顶,跟半死人一样就呢么摊了。。。。。如果当时天气好,我应该拍下来各位那种死狗样的,哈哈哈,也就不用再为找不到素材而凑字数。

夜幕已经拉下,大家一身疲惫。水源是最重要的,我要和松哥去不远处打水,顺便去大爷海买热水。海明哥留下来照顾高反的杜鹃和生活,牛能照顾亲家公,枕头跟着去把水带回来。在户外,一个有序且和谐的团队,是多么重要。这一刻,大家竟像认识了好几年的朋友一样,没人计较。

打完岁,枕头一遍带水,一遍还要拍夕阳云海照。心要不要这么大啊,亲家公还等着喝热水呢!!!!!!!
这边,我和松哥快步奔波到大爷海,说实话,今天选择不在大爷海住是明智的,这一段路着实不好走啊,尤其是他们仨在高反的状态下,乱石一堆,还是各种上坡下坡。大爷海扎营的挺多,因属于景区的深处,大爷海旁边有一接待站。松哥我俩去厨房买热水,30元一大壶,虽然贵,但是这种极端情况下,50也买啊,三个病号等着喝热水呢。烧水的大娘说30min后来取,虽然心急如焚不相等,可没办法,谁让我们把气罐落在司机车上了呢。求人办事儿,就是这么没底气。

在大爷海旁边石头上边坐着边聊天,看到别人在烧水做饭,萌生一年头,要不要碰碰运气去试探性的问有没有多带气罐儿的,兴许有呢。真寻思着去找哪个问问,旁边一小伙子貌似听到了我俩的谈话,问我俩是否要气罐儿,他那儿有,50一罐,得,成交,毫不犹豫,来2罐,松哥我俩简直就是欣喜若狂啊,讨厌的松哥还让我去告诉烧水的大娘,热水不要了,敢情您自己不去让我去啊,哈哈哈哈哈,太阴险了!

从大爷海回营地路上,天已经特别黑,温度也慢慢降下来,丝丝凉意。碰到对面来的行色匆匆的海明哥,得知他要去大爷海接待站买氧气罐,杜鹃越来越严重了,高原高反说简单也简单,可真严重起来也真是出人命的。经商,海明哥前去大爷海买气罐,松哥带着气罐去旁边打水回营地,我先回营地去照顾杜鹃,当然也特别想看看亲家公怎样了,枕头和牛能糙唠爷们儿肯定不会照顾人。

月黑风高,悲剧了。分开后,本以为我会率先到达营地。。。but,悲剧开始了。。。。我迷路了,看不清楚路标的我左拐右拐拐到去拔仙台路上去了。上下不是,虽然能远远的看到帐篷灯在闪烁,but感觉相距甚远。此刻的我可是没带头等没带手机啊,一点点照明的工具都没有,靠着天上那基本没啥作用的月光,还是祈祷不要摔断腿好了。其实当时有那么一些恐惧,害怕蛇,害怕老鼠,害怕蝙蝠,害怕一脚踩空到石头缝里拔不出,即没完成松哥赋予的神圣使命,再把自己弄的一团遭,多丢人。情急之下,开始呼喊枕头,好几声之后,才看到枕头的头等照向我这边。一闪一闪,虽然不能完全照清脚底下的石头堆,可最起码心里头是明亮的,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

颠颠簸簸下了半道的拔仙台路,走到营地,此时松哥海明哥早到了,还被嘲笑迷路。。。。。。。诶。。。谁让笨呢~~~~鬼晓得路标是怎么标的,本名媛安全的走回到营地已经是万福金安了。

貌似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亲家公的暴脾气肯定把牛能和枕头臭骂了,因为在我问他俩亲家公病况的时候牛能一脸嫌弃啊,哈哈哈哈, 现在想到他俩的表情我都要笑出眼泪,亲家公你脾气是有多臭,多臭!哈哈哈哈哈。
还好的是,隔壁有一西安什么队的医护人员,帮我们三位高反患者做出了治疗方案,具体什么我忘记了,当时就顾着烧水,倒水,送水,烧水,倒水,送水,烧水,倒水,送水。。。。。。。

一阵各种忙碌,松哥也冻到不行了,我把仅剩的一件皮肤衣给他保暖(松哥的抓绒已经我司奉献给高反患者们了),用皮肤衣保暖也真是醉了,哈哈。
不会儿,松哥也钻进帐篷休息了,一阵折腾也是累坏了。枕头去一边拍星星,那执着,诶。牛能干嘛来着忘记了,貌似也钻进帐篷了。这会儿,大家才消停下来,高反患者们稍微好一些,海明哥情绪也没那么紧张了,我也是感觉到确实有一些冷,索性,烧水煮牛奶吧。

煮好的牛奶,挨个端给在帐篷里半睡不醒的患者及非患者们,牛能,亲家公,生活,松哥,杜鹃儿,高山上的寒冷的夜里,这一杯热牛奶,你们定要铭记一年啊~~~~~~~~这是本名媛踏破铁血打的水买的气罐儿煮的哈,其实,真心好喝哈。尤其在这么个条件下。

夜里九点多十点,真心累坏了,在给帐篷做了加固之后,也钻进去,一瞬间,睡着了。

只是这个时候,文艺的拍星空回来的枕头在我即将睡着时钻进帐篷,翻箱倒柜似的找他的镜头盖儿,哗啦啦哗啦啦的响声根本不能好好的入睡晓得吧,镜头盖会长腿跑到哪里去~~~~费劲拔插的拍的星空呢,就这效果,星星在哪里。。。来大家一起玩个游戏,找星星,哈哈哈哈

这一夜,天公作美,风雨不来,大家安度。高反患者们也没再高反,是不是有做喝牛奶的美梦啊~~~~~~哈哈哈哈~~~~~~~

DAY4

2015年6月22日,7点+-。太白山顶拔仙台下。

虽说今天的路程比昨天的遥远,but爬升会少很多,基本桑都是各个大小山头山脊上行走。
这样一来心里压力小了很多,也有了更多的时间拍照,吃东西,癞皮狗休息。动不动就坐地上,让我休息十分钟。。。。半小时就这么坐过去。。。哈哈哈,队友们都算包容,就算先走,也是能在呼喊能所及的地方。
十一点左右,貌似到了万仙阵还是什么,整个山顶都是乱石头,还有像被赋予了灵魂的玛尼堆,一个个甚是逼真。

每一次露营,若没有特别好的日出召唤我,我应该是起的最晚的那个。依然,被外面哗哗啦啦的人们扯帐篷的声音吵醒,貌似今天早上也没什么日出,大家并没有表现出来多么兴奋。云海必然是有的,全程都有,视觉疲劳都不想看了。我和亲家公各种赖帐篷,不起,枕头和牛能多想收拾一下帐篷。。哈哈,本名媛底盘太重根本扯不动。现在想想,当时促使我起床的是要去拔仙台,经过各种思想斗争,虽然很疲惫,拔仙台一定是要去的。脸可以不洗,牙可以不刷,饭可以不吃,跟着松哥海明哥枕头牛能一行五个上了背后的山头-拔仙台(不就是昨晚上走错路上了半道的拔仙台么),途径二爷海,三爷海,也就是下撤铁甲树的方向。

二爷三爷的水也是相当蓝,这也是万年冰川遗址么。转过一个大石头看见另一片天时,总是哇哇一阵激动,风景太美,我不敢看。两天以来的疲惫刹那间觉得都值了。攀爬至拔仙台,有座石头围起来的庙宇,中间还真有个庙,供奉的是哪路仙人我不赶紧去看,门很小,黑乎乎,在门口叩拜了三下赶紧跑去找他们四个。整个队就三个女的,亲家公和杜鹃还不上来,我自己一女将拜个神仙都不敢。有时候,女女搭配还是很有必要的。

到了真正的拔仙台,就是台柱子 的地方,景色真是棒呆了。风很大,云很厚,拍照根本停不下来。最逗乐的是海明哥从怀里掏出被他捂得热乎乎的党旗和国旗,简直吓死宝宝了。路上我们一直讲究减负减负减负,杜蕾斯你都丢了你竟然还藏着俩旗子,真心给你跪了。

仙台真是一个绝美的360无死角观景台,远处山峦此起彼伏,云海包围了了整个拔仙台,充斥着周围的每一个方位,再比喻的形象一点就真像西游记玉皇大帝的舞池似的。肆虐的撕扯这山顶上悬挂的类似经幡的东西。本不长的头发忽闪忽闪搏冷着我的脸,只能透过头发的缝隙看这景色。拔仙台总共十余人,虽不怎么认识,互相拍照的空隙已经差不多半熟了,多张照片上都闪入了不晓得哪儿的队伍的小伙伴。唯一不变的是各个面目被风吹的狰狞扭曲还哈哈大笑。想在这拔仙台留一张美美哒的安静的照片,真是奢侈极了。

仙台,海拔3767.2m,此行的最高点。传说封神榜中姜子牙封神的地方,这一刻,请王子牙~~~~~~~~~~~

下撤拔仙台基本就是原路返回,收拾帐篷行李争取在10点之前下到景区缆车,美美哒的去西安吃一顿肉夹馍羊肉汤,洗个头捏个脚,时间充裕着呢~~~~~
事实证明,捏脚洗头的梦也仅仅是个梦而已,接下来的行程才真真的是个噩梦。。。。

八点多,出发了,计划中,今天是极其轻松的一天,甚至可以用休闲级别中的上上级来形容。无非就是从拔仙台走去大爷海,然后大爷海奔赴2h到太白山景区嘛,然后就有了缆车了嘛,然后就到了景区门口了嘛,然后就有直达西安的大巴车了嘛,然后就行李扔到邮局寄回家然后去洗头捏脚吃羊肉汤了嘛,多么美好的计划啊!!!此处自带呵呵,仅仅呵呵。

今天的行李真的超重,一是已经奔波了2天,身体本身就处于亚满血状态,二是背包里有帐篷睡袋衣物========,20斤以上应该是有了,甚至更重,沃德70L的户外背楞是让我赛的满满的,甩到背上的时候都要用膝盖盯着续一下力气。半道休息时候被其他的陌生的同行者看到:姑娘,第一天就看见你背着蓝色沃德的你,这包得50L吧!呵呵,它真真是70L的,而且是被我赛满的70,背着它,脑袋都不能后仰,从后天看,也只能看到我的头顶。包,着实背错了,太大了。

晃晃荡荡到了大爷海,本i应该是第二天的宿营地,我并没有多激动,昨天晚上已经来过这边买气罐了,大爷海是传说中的万年冰川遗址,百度了一下,其水深深不可测,但是表面看来跟一般的高山湖泊没什么两样,原谅我眼拙吧,现在我的眼睛里看什么都是闪闪发光的缆车。缆车。。缆车。。。到了大爷海,往右手边走是景区方向,左手边是一个很大的观景台,我去看了下,依然是无尽的云海,云海,云海。。风太大,吹的眼睛都要睁不开,由于一直在运动,休息,身体一会儿热一会儿冷,再加上风吹,外套真是被我穿了脱,脱了穿了无数次,后来索性直接外挂在背包上。收取方便。

从大爷海到景区这一段路,真心是被我们小看了的。全程都是横切,路很窄,分分钟上上下下。且全都是石头路,碎石头,ge脚。2h是根本走不完的,一眼都不能看到文公,左边是山壁,右边是山沟子,风景当然也是无线美,云海茫茫,云雾缭绕,跟仙境没什么两样,只是,真心好累啊,无暇顾及这美如画的风景。视觉盛宴终抵挡不过身心疲惫。这一路,走的很无聊。

这一段路,真心不能小觑,按照之前的最差的方案(即我不能全程跟着走,但又想跟亲家公见一面),我自己从景区进,然后从景区走到大爷海去汇合亲家公,现在看来,这个方案是极其没劲不可行的,路况单一,路途遥远,一是无聊,二是危险,三是路漫漫其修远兮无尽头啊~~~~~~~~~~~~~~~~~~~~~~~

下午2点左右吧,过了一个休息点,照了张合影儿,问过接待站老板,我们终于接近景区了。翻过前面的山头,就到了中国南北分水岭,也就是一脚踏南北了。这会儿精气神儿瞬间好了许多,但依然没跟着松哥海明哥枕头上去一脚踏南北,既然风景都类似,真心没力气再上去了。直奔景区,直奔缆车。。。。。。。。。。

进入景区时候,应该属于景区的尾巴骨,先是一段悬架在山壁上的木板路,然后到了一个很大的观景台,景色很不错,虽然没走到观景台去。看到游客多了起来,额, 这会儿是真到景区了。稍等了片刻,还遇到几个山东来的大叔大姨,对我们连连称赞,各种问我书包有多重啊路上累不累啊什么的,山东人民总是这么热情。人齐了,无间隔下山,这完全是源于我对缆车的渴求啊!!!还有就是我还要赶晚上七点多的火车。。。。按照目前情况来看,我的火车又要泡汤了。。。。。诶。。。。。。跟那年哈尔滨赶火车一样的戏码又要上演了么。。

景区半山腰有一拨人在排队,我想肯定是缆车了,就兴致勃勃奔过去排队,未了,才知道这是滑索排队,缆车还在下头呢。我累个去,山是有多高啊,还要缆车还要滑索的,滑索几分钟的时间五十块,当然舍不得,再说本也没把滑索列入计划,于是乎继续下山。松哥特别讨厌,Z字形下山,一路嫌弃我S字形下山,请问,在这种情况下Z和S有差别么。。。

跌跌撞撞到了缆车排队出,陆陆续续我们的人来全了,海明哥那边就剩下生活还没到,对哦,生活兄弟这几天状态都不是太佳,看他以前朋友圈妥妥的生龙活虎,还是太原XX户外的领队,到了太白怎么就这么黏儿了呢。源于我晚上的火车,赶时间,商量后我和亲家公枕头牛能四个人先排队缆车走人,海明松哥杜鹃在缆车休息处等后边的不急不慢的生活,朋友们,就此别过,很高兴一路上有你们!不奢求下次还能一起这样爬山,但求你们来北京时能给我一个电话让我请你们吃一顿炸酱面,八大碗的。
另一边,我们四个拍了半个小时的长队终于上了缆车,太白的缆车特别好玩儿,上缆车时候,在等候区要做好百米冲刺的准备,缆车基本上不降速,一个健步冲过去钻进缆车,胖子恐怕是要被卡住的,一定要提前想好最优雅最快捷的姿势啊哈哈哈。缆车上时间大约20min,应该海拔也是降了好多吧,虽然比较慢,沿途风景也没什么好看的,不过路线的景区路线倒是一览无遗,缆车下面好多游人在走,就沿着感觉特别不正规的景区路线,费解。感觉翻出去就可以逃票似的(后来证明,应该没人会想去逃太白的票,bcs从景区大巴处到汽车站是有多么多么多么多么遥远且直线下降的高度。。。。鬼才会想着套票走下山去)

20min后,下了缆车,到了下山的大巴处,其实也就是景区门口,乘大巴下山,是要连带收景区门票的,检票员看着我们落魄狗一样的装扮就知道是从后山穿越过来的,果断的向我们收90块(60元门票+30元大巴车票),心里虽然很气愤,但是人家底盘儿也不好做什么过分的举动,跟政府养的蛐蛐有什么可斗的,斗也斗不过。穿越的人太多,光候车处就二三十号人,又是排队上车后,终于开始远离太白了,应该是游离。。。。游离。。。啊恶心。真心是恶心,从山上开车下山瞬间让我感觉这司机真心是牛逼啊,这一路,海拔嗷嗷最起码从2km下降到200m吧,期间N次将车开进降温池给刹车片降温,拐过的120度150度180度的弯道不下雨100个,别人唱山路十八弯,在太白,山路一百八十万也不为过。真心能把人转的都怀孕。一车人,百分之九十五的人在睡觉,百分之九十的在晕车睡觉,剩下的百分之十就这么看着见见远去的山顶山坡山脊山窝,比如我。

历经1h,终于停在了平面儿上,脑袋嗡嗡作响,停车地儿不远处就有开往西安城的高速大巴,人品好,人缘好,走到大巴车旁,正好还剩下四个座儿。。。。。且马上开车。。。哈哈,开启赶火车模式,此时时间为下午五点。

车上基本是脑洞大开模式,模拟各种赶火车,错过火车,买机票,没机票,又要必须在次日上午到北京~~~就这么焦急的焦躁的看着窗外的风景,心里默默祈祷着司机能把大巴开的像飞机,晚上七点半的火车就这么悬在心尖儿桑。司机还算给力,一路各种超车,跟听到了我心声似的,到了西安换成高速,偶遇一小段儿堵车,时间一秒秒过去,我会赶上火车么~~~~且看下回分解~~哈哈

人品好,当然赶的上,不过时间也是相当紧张,吃个肉夹馍的时间都没有。下大巴时候都将近七点,火车七点半,且还没取票。我们四个背着大包花花绿绿的穿梭在熙熙攘攘的行人间寻找取票处。还好西安火车站不是太大,大长腿枕头分分钟遥望到了取票机器,于是乎一抖擞,走错了通道,又要原路绕回,用时15min左右,票取了,心安了,坐等火车了,玩大的要分别了,心酸。

每到这种时候,都会故作镇定,故作轻松,强颜欢笑,内心却思绪万千,三个字儿,舍不得。跑去旁边超市买了四只雪糕,天气太热,心情要不好。

2015年6月22日,19:10,天气晴,温度略热。
很特殊的告别方式,西安火车站前,四只背着大书包一身狼藉的货,四只伊利绿豆沙雪糕,四张奔向不同方向的火车票,四双眼袋绕地球7圈却又咪成两条缝的眼,三个因为胸太大不太用力的拥抱,两个不同的方向,一只高高举起左挥右挥的手,还有说不出口的那声再见。

回归

2015年6月23号9:30,火车很准时的停在了北京西站,早已经收拾好行囊扮好梳妆的我,匆忙奔向出站口,边接电话边排队等出租。回到北京,这种什么事儿都要排队的感觉找回来了,也习惯了。只是,在出租车驶出地面的时候,抬头一看,灰的像哭过的天,才反应过来,那个湛蓝如洗,白云成朵的太白,我已经离开了。那些一路上的风雨交加,明石暗礁,携手共进,生死营救,都告一段落了。分分钟,回归可爱女人,继续一个office lady。
办个小时后,坐在了繁华的中关村南大街的某办公楼,暂时需要忘记这三天痛并快乐着的太白之行。

就这样,太白结束了。
搁浅了一个半月的不算游记的游记,姗姗来迟了。步入正轨之后的玩大的们,变得无比的消停,仿佛被洗涤过心灵似的,多说句话就折寿一年似的。也好,沸腾的水,偶尔也需要冷却一下,才有再一次沸腾的机会。只是,再次沸腾的时候,玩大的,是否还是那个一边骂再也不来这种地方一边筹划什么时候再来一次的已为青年的少年。古人云,道法自然,就这样吧。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15 15:26

下周即将出发,与你们的路线正好相反,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15 23:0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20 21:54

引用 咩咩pinky 发表于 2016-06-15 15:26:11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咩咩pinky:希望顺利哦  注意节奏 不要走太快  会轻微高反

2016-06-30 10:37

引用 uiluiliulei 发表于 2016-06-20 21:54:48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