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没有任何计划的法国,葡萄牙,西班牙,摩纳哥游(上)

杏大爷 (深圳) LV.3
2016-06-15 13:57 366/4
  • 出发时间/2015-04-21

这是一篇拖了一年的游记,想写下来就是怕自己忘记。
也许也可以帮助想去那边玩的人。
我和小伙伴是定了一辆最便宜又最可爱的菲亚特500就出发了。一张飞巴黎的机票,直接在机场取车欧洲国家租车超级方便,机场那些租车店可是一堆一堆的。现场可以租,但是,我们都知道提前在网站上面定好,可以更优惠。
提醒一下,如果是中国驾照,需提前搞一个翻译公证,大概500块钱的样子,国内可以,要找公证处。当然,不要忘记我们的淘宝,神巨大公证翻译才99元。给你们推荐一个叫做九九译。我的国外毕业证就在上面翻译的,才99一张,邮费自理。然后你就可以约车了,我约的是Hertz.,在英国我就喜欢他们家,当然国外租车公司很多,可以自己对比价格,我记得还有一家e开头的,也是特别的靠谱。
租车重点是:法国人真的很随便,拿车的时候车划了好多条痕迹,他说全新。我说这怎么可以,到时候还车要赔钱的。他说,绝对没问题。只要你不撞坏。果然,我还车的时候他们都没检查划痕什么的,其实我们当时停在葡萄牙的时候被其他车刮了那么两道口子,就看了下油表就交车了。下图就是菲亚特500,里面好cute。都是圆圆的。坐四个人的话有点挤。
还有,当时我们网上订的菲亚特500巴黎戴高乐机场没了,最后我们开了一两天最后在尼斯换的。所以说连锁店还是有好处的,可以异地换车。当然你得提前打电话确认一下,国际电话还是有蛮重要的,还有英语也是有蛮重要的。实在不行的话就到现场问罗。反正那些地方特别小,去机场更是方便,直接在机场店问就可以。
关于车的话,主要注意停车,最好找有停车场的酒店。因为那些首都停车场都很贵的。有的特别贵,我们当时在马德里停一晚车去了60多欧。
还有,欧盟国家可能可以异国还车,如果是连锁店的话。我不知道为什么当时脑袋烧了,怎么没选择异国还车
还有一个问题,自驾游的话,导航是一个问题。我推荐一个APP,iPhone上面有,要300多块钱,但是特别好用。T字母开头的,离线地图,有欧洲版,美国版什么什么的。但是是全英语。当然现在有超级多的这种APP,你们可以根据自己要求自己选择。

我们一拿车本来打算在巴黎玩两天,结果结果。只怪我太随意。我们往艾菲尔特塔的路上觉得巴黎真的好破好破。
环境也不喜欢,空气也不喜欢。
所以大小姐脾气一来,离开了巴黎,直接往南部去了。
有没有觉得这就是不定计划的好处,这个城市我喜欢,我就停留。这个城市我不喜欢,我就不做停留。
一路开着,一直到了下午5点多,我们说随便找一个城市住宿,对了,我们为了省高速路费选择的是走国道(你可以在APP上面选择,那里有选择避开高速,或者最快什么什么的)。不过根据我们返程的路宽看,其实不是经济很紧张是需要走国道的,国道限速厉害,欧洲高速费都不贵。当时的话呢,国道会经过很多小镇,小城市和高速路上的风景不一样。我们途中经过一座山,有几辆车停在下面,随便找了一个带着狗狗的美女,她告诉说不远处就有一个小镇。这就样我们到了枫丹白露镇。缘分让我和它相遇,来了去镇里逛逛才发现这里有个著名的景点,枫丹白露,就是以前拿破仑的宫殿,既然这样,我们就选了家拿破仑HOTEL.性价比极高,大概600人民币一晚,环境什么的都很好。周边也有停车的地方,你拿着住宿卡过去取车是不需要停车费的,到时候可以问前台。还有哦,那边酒店特别多,你们可以多挑挑,最好呢,是找个有WiFi的地方,在booking上面挑。当然,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提前定好计划再去的,只有那么几个疯子才会像我这样玩。酒店有一个小小的后花园。还有露天的餐厅

找好了住的地方,接着就是去寻食啦,典型的法国小镇,和巴黎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这里一切都感觉那么小资。我们找了家人最多的。吧台我们也很喜欢的。看下面的菜单的同时给大家普及一个西方菜单该怎么看,和她们吃饭的顺序吧。一般而言,我觉得她们比较能吃,一般先吃头盘。y一般而言Salads and starters都是头盘,就是什么沙拉,烤小个的鸡翅,很小一块的鱼,鸡蛋什么的。接下来第二阶段,就是main,主要是一大盘盘盘的,牛排啊什么的,面啊什么的。最后的就是汤或者甜点,icecream, soup等。反正,他们吃饭能吃上好久。就这三道程序加上酒水,一两小时眨眼就过去了。我反正是吃不习惯的。对了,法国的甜点是非常棒的,我路上尝过好几家,都非常棒的,尤其是那个草莓塔还有拿破仑。棒极了。对了,一般的欧洲餐厅你一入桌都会有那种法国面包在桌上,大部分是不要钱的,只有少数几家要钱,我记得葡萄牙的就有要钱。一般餐厅吧,你就问他们那里那种最畅销,我就会试试味道,要员工推荐下,所以要会那个单词,recommendation.推荐的意思

入食完后,就等着第二天的枫丹白露宫了。还真的很值得一看。真的是门票价格都不记得啦,反正不贵就是了,记得租一个讲解器,上面有中文的。我觉得逛这种有历史的地方就得明白那些典故,那些知识,不然啥也看不懂多无聊。他们的装饰,位置的布置,颜色的搭配都是有讲究的。

这些图片还真是冰山一角,里面很大很美。保存的也特别的好。对了,到时候一定要租一个多语言解说器,解释得特别详细。
看完枫丹白露宫我们又接着往法国南部走了,到达阿维尼翁欧洲一个充满城墙的城市,到处都是。
阿维尼翁是14世纪罗马教皇的居所。由西蒙德·马蒂尼和马泰奥·焦瓦内蒂设计装饰的罗马教皇宫,看上去非常古朴。它俯视着这座城市,环城的城墙和12世纪遗留下来的横跨罗讷河的桥梁。在这座哥特式建筑下面的广场上,小宫殿和圣母院教士的罗马主教堂构成了一组特殊的纪念碑,突显阿维尼翁在14世纪基督教化的欧洲所扮演的突出角色。当然,我几乎都没进去里面看,一个事时间不够,去了其中y一个比较旧又比较简陋的。教堂,在西方真是太常见了,大部分旅游的地方的教堂都是超级无敌的建筑,非常大气且有特色,我在英国的时候那个约克那里的圣彼得堡大教堂,包括后面将去的葡萄牙的教堂。反而,这个欧洲三线城市那破旧的教堂,却能给我另一番感觉。有种岁月感在里面。而那些豪华的教堂看起来也和个新的一样,缺少历史感。

作为吃货的我,到哪儿都是盯着吃,盯着吃。法国的面包啊,真的是很不错的。法棍,突然想念法棍的味道。

在教皇宫点上一根希望之烛,希望爸爸妈妈健康幸福。教皇宫,就是那个破旧的教堂宫殿。也没有灯光,一个破旧的木门推开就进去了。里面非常的安静,一般去西方的教堂都是如此,大家的超级安静的,可能是为了对教会的尊重吧。

看到后面的小豪车没?本来想坐着玩玩的,但是想着后面还很多地方要去,控制兜里的钱很重要。剩下的真正意义的法国南部就留在下篇文章啦。这只是开头,法国南部还没到。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15 14:5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0 19:53

引用 always_amanda 发表于 2016-06-20 19:53:46 的回复:

回复always_amanda:要多详细

2016-07-06 14:41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always_amanda:上次是没写完就就发了,我这两天补充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