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神秘的高棉帝国....

wen (武汉) LV.15
2016-06-15 13:57 718/6
  • 出发时间/2016-06-08

前言

2016年,暹粒

贫穷,战乱,地雷是大多数人对这个国家的第一印象,而我也不例外,第一次知道这个国家的旅游业,仅仅是无意中在蚂蜂窝上看到几篇游记的照片特别美打动了我,后来才开始关注,3月份订了机票后一直怀疑自己的决定,每个知道我要出行的亲人朋友都或多或少对我的旅游国家非常的怀疑。
临行前恶补了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后,心中顿时有了强烈的敬畏之情,带着卡门的《五月盛放》踏入这个国度,没有遇到网传的海关索要小费,下飞机后就被酒店接机师傅的友好与微笑感染,我知道我没有来错。。。

干货篇

1、机票是南航买的,广州直飞,听说上海也可以直飞。
2、签证是在马蜂窝上做活动,大概是185元一个人,邮寄过去的2张照片,出签后会一起寄回来。
3、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82673.html   ( Royal Crown Hotel )
4、出入境都没有被索要小费,只是出境时海关态度非常差。
5、柬国插座和国内一样,无需转换插头。
6、购买美亚乐悠游7天保险,大概65元。
7、柬国电话卡-smart卡,直接出机场大门购买6美金,还有不同价位的,根据需求购买。
8、不要去太多景区,除非你的懂的历史很多,对你有足够的吸引力,否则会有审美疲劳。
9、每次出发的前一天我都会看蒋勋老师对第二天参观寺庙的介绍。
10、如果有条件可以请私人导游,中文英文都有,我们没有找,时不时会趁一下别人导游的讲解。

暹粒机场真的很小,下飞机后直接走到入境大厅,没有摆渡车。
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卡,可以在飞机上填好,或者下飞机后填都可。最让我出乎意料的是海关居然没有索要小费,其实当时心里很紧张,一直担心索要小费,我是给还是装作听不懂,没想到很顺利。

酒店提供免费接机服务,一出机场大门,就看见写着我名字的牌子,心里顿时非常安心和温暖。
出机场大门右边就是办smart卡的,买的6美金,1美金打电话,其它5美金用作上网,多少流量我忘了,5天时间完全够了,并且信号还不错。

这个就是我们入住酒店,因为是6月份,天气非常热,一进酒店就感觉非常的凉爽,酒店服务人员马上拿了冰毛巾和冰橙汁,接着就cheek in了,临行前给酒店发邮件说是蜜月(其实早已过了蜜月期),所以他们在床上做了蜜月布置,浴缸也放好水洒满花瓣,最后还送了一份果篮。
酒店离老市场很近,出门右拐,过个桥就到了,吃饭,泡吧很方便,并且对面就有超市。

行程篇

目前武汉没有直飞暹粒的航班,所以只能先到广州

2016-6-8       武汉-广州
2016-6-9       广州-暹粒(南航)
                     下午买3日通票40$,崩密列是直接在景区买,门票5$
2016-6-10     女王宫——崩密列——罗洛士群(中午不回酒店)
2016-6-11     小吴哥——塔普伦寺(中午回酒店)
2016-6-12     大吴哥——圣剑寺——巴肯山(日落)(中午回酒店)
2016-6-13     暹粒广州(南航)
2016-6-14     广州武汉(东航)

美食篇

因为吃了两天的柬国菜,还是很怀念中餐,在师傅的推荐下,我们到了这家店,天气炎热,餐厅马上给我们上了酸梅汤,我只想说实在是太地道了,我们点了两个菜一个汤,味道都非常的正,但是价格有点小贵。
餐厅就在暹粒免税店正对面,如果想购物的朋友也非常方便,听说这个免税店比机场的稍微便宜些,没有进去逛过,具体也不太清楚。

路边有很多Futit Shake店,一定要先看看水果新不新鲜,大部分都是1美金,榴莲是2美金,味道非常棒,以至于每天都会去喝一杯。
这家店旁边就是炒饭、炒粉、炒面,味道也不错,虽然在路边,但是每天生意都很好,有时候过去都没有位置。

The Red Piano安吉丽娜朱莉大驾光临过的餐厅,我们只是路过,没有进去吃,感兴趣的也可以去尝尝。

因为是端午节出行,为了避开旅行团,我们选择了外圈,小圈和大圈,提前在国内找的中文司机,交流比较顺畅,外圈的路程属于暹粒的农村,路上正好看到小孩放学,阿伦师傅说柬埔寨人民上学是免费的,每天只用上半天课,农村的小孩需要走2个小时才到学校,稍微有钱的就骑自行车也需要1个小时,看到路上小孩真的很可怜,这么热的天,都是打赤脚走路,想到国内的孩子真的幸福太多,上学放学家长车接车送,玩具零食不缺。
阿伦师傅微信:alun093     有需要可以联系他,最后一天是他叔叔带我们去的景区,感觉他叔叔比他更细心周到,并且也会中文,只是没有他熟练。

女王宫——崩密列——罗洛寺群

因为是自由行,前期对柬国的历史了解不多,也没有去博物馆,所以出游时就把书带着。
遇到有旅行团的导游讲解,就凑过去听一下,累了就找一处阴凉地,看看书。

最后和Y先森来一张合影,不得不说真的很热,每个毛孔都在流汗。

出来景区会有地雷受害者的演奏,他们还会弹奏很多中国曲目,比如甜蜜蜜、小城故事。。

从女王宫到崩密列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可以在车上好好休息一下,门票到景点购买5美金。整个建筑基本都被大树环绕,所以没有大太阳晒。
快到景点时,我们先去吃了个饭,后来发现几乎所有来游玩的都是在这一家店吃,阿伦师傅说崩密列基本都是中国人来参观,欧美人觉得较远,不太愿意过去,景区很大,为了避免迷路,所以我们是让阿伦师傅陪同下参观完的。

对比了女王宫的小巧玲珑,其实崩密列给我震感很大,虽然全都变得破败残缺,但是还是能看出这个建筑的伟大与恢弘。

如蒋勋老师所讲,建筑与大树共生。

出景区看到这两个很乖的小孩,和他们合完影后还一直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没有伸手要钱,Y先森主动给了他们小费。

今日第三站,罗洛寺群,前吴哥。

因为天气很热,一天参观完这三个就没有精力了,所以直接让师傅送回酒店。

小吴哥——塔普伦寺

今天就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小吴哥了。
早上在酒店拿上打包好的早餐,大概4点半出发,伴着虫鸣声,和tutu车照射的灯光,看着左右两边古老的大树,感觉像是要进入原始森林。

因为6月是雨季,天气不好,所以没有看到日出。

我们到的时候河边只围上了一圈人,慢慢的人越来越多,蚊虫也多,所以一定记得带上花露水。

游客虽多,但是小吴哥很大,基本不会出现游客扎堆的感觉,累了就随处找个地方休憩,或者找个没人的地方尽情凹造型。

所有这些台阶都很堵,上下都要小心。

参观完小吴哥,其实才9点多钟,但是感觉人已经有些累了,我们就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下午3点到酒吧街吃了饭,正好遇到电闪雷鸣的,不想错过塔普伦寺,所以我们还是毅然出发。

此处正是古墓丽影的拍摄地。

塔普伦寺有两个门,我们是从南门进的,后来发现游客都是从北门出,我们也跟着出去了,结果发现全是报团的人的车,雨一直下的很大,我们只好找一处避雨,联系阿伦师傅过来接我们,结果景区没有信号,但是居然有4G,发了微信给师傅后,等了一会就看到我们的tutu车了。
避雨的位置有保安可以骑摩托载我们到南门,但是要收费,我们就没有同意。

不能说塔普伦寺的树有多少年,整个暹粒城的树,我都想用千年老妖都形容,真的好大,生命力太顽强。

雨后的暹粒非常的凉爽,路途中看见到这么完美的彩虹,师傅说基本上只要下雨都会看见彩虹,突然觉得好幸福哦!

大吴哥——圣剑寺——巴肯山

大吴哥南门。
进入城门有种神圣的感觉,城门上每一位佛像的微笑都那么温暖。

两个老外坐大象进来参观。

每一副雕刻都如此精美。

大吴哥很小,但是每一尊佛像都让我痴迷,迟迟不愿离开,拉着Y先森在里面坐了很久。

出来大吴哥,左边走就是巴方寺。

景点内的保安很热情的告诉我们在这里如何摆拍,还主动帮我拍照。
拍完后才知道会要小费,没有零钱,给了3千瑞尔都不行,只好让他帮我们将钱换开,此处感觉很坑。

路边随处就是美景。

下午3点出发巴肯山,最后一个景区。
出发前天气也不好。

天热,担心爬的很累,我们坐大象上山,20美金,如果上山下山都坐大象是40美金。

山上风景很美,可以看到远方正在下雨,很多游客爬上来拍了照片就匆匆下山,担心会下雨。
我们一直在坚持,毕竟好不容易上来了,不想错过。

远处雨后的彩虹。
直到6点15分,我们都没有看见日落,眼见快要下雨了,保安都开始吹哨子赶游客了。
下山时才开始下雨,不大、。

日落后暹粒城的最后一张合影。
我想吴哥窟已经留在了我的心底。

后记

吴哥的景群给我的震撼真的很大,那么伟大、独一无二雕刻艺术,不愧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在景区任何一个不经意的踩踏雕刻,或是抽烟等,都让我觉得好似亵渎了神灵,不要问我吴哥好不好玩,这个问题我无法回复,因为我认为这是一次艺术文化的洗礼与学习!

引用 wen 的图片:

红色在这个地方最入境!!赞

2016-06-15 14:29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15 20: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20 13: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5 14:29:11 的回复:

红色在这个地方最入境!!赞

回复丸子:是啊,红色、白色、只要是纯色都还不错。

2016-06-20 15:33

引用 btmudergg 发表于 2016-06-20 13:54:31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btmudergg:纯粹记流水账。

2016-06-20 15:34

引用 florenceiris 发表于 2016-06-15 20:25:54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florenceiris:彼此学习,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