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游攻略

stop LV.2
2016-06-15 14:06 652/2

首尔游攻略
      去首尔要提前办好签证,签证下来需要半个月时间,具体签证怎么办,百度上有说明签证需要准备的资料,资料准备好可以找旅行社或者淘宝代办,代办费300-500之间不等。机票越提前买越便宜,由于我们签证办的比较晚,怕签证下不来,就没有敢订机票,春秋航空的机票跟其他航空公司比起来算是便宜的,当然提供的服务和环境没有其他航空公司要好。提前两个多月预订的话上海首尔199,299的机票加上税保险什么的大概六七百块人民币,就是这种特价机票不能退。我们的机票大概提前半个月预订的上海首尔往返大概2000多人民币。到首尔住的地方可以提前的网上预订好房间,国内有很多订房的网站booking,好巧网,携程,马蜂窝等等,我是在booking网上预订泡菜旅馆,是几个同学合宿的上下铺有大学的感觉,因为是穷游对住的要求也没有那么高,每个人大概520六个晚上,对于物价稍贵的韩国来说这个算便宜的(韩国人比较注重环保酒店一般不会提供一次性用品,牙刷什么的要提前准备好)。首尔市很小住在市中心明洞,西大门,东大门这块的交通都比较方便。去首尔之前先在国内换好韩元,虽然韩国有什么民间换钱所但是国内的费率要高一点,换个2000人民币等值的韩元差不多就行了,这些钱主要是用来交通跟餐饮,买化妆品什么的可以刷银联和支付宝还可以打个九折。手机没有开通国际漫游的可以在网上租个随身WiFi便宜点的大概十几块钱一天,我是在携程租的随身WiFi,7天80几块可供5台手机同时使用,信号还不错,首尔到处都有免费的WiFi。去首尔的大概提前准备工作就这些。
小伙伴们从广州深圳长沙出发提前一天抵达上海,当天下午还去外滩溜达了一圈。

Day 1 2016.6.3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12:55飞往首尔仁川的航班,由于当天雷雨天气航班延误大概下午三点点多到达首尔,入境的时候需要填写入境单,需要填写在韩国期间居住的地址还有回国的航班信息,这些信息手机截图保存好。仁川机场的工作人员大部分中文和英语都很好(欧尼和欧巴都是高颜值^_^),所以不用担心沟通的问题,事先查好从机场到首尔居住地的路线,机场到处都有中文的地铁图,到便利店买好T-money卡后,到自动充值机上充钱,韩国的交通费比较贵充个10000韩元(大约人民币55元)大概只能用三天。大概怎么搭地铁跟机场的指示标走就行。(进地铁站不需要安检)首尔的地铁上红色座位为老弱病残座位,一般不会有年轻人去坐,地铁上也不会有人大声讲话打电话吃东西,上下站时上去的人都会主动让下站的都走完在上站,不会出现争抢拥挤。大概五点多到达旅馆,旅馆的工作人员英语超好,大概讲的什么都能听懂,这个时候深刻认识到练习好口语的重要性 T_T ,check in后在旅馆附近的小餐馆点了韩式拌饭和豆浆冷面,量超多味道还不错,阿家西人又很热情,韩国人不喜欢浪费食物最后我们几个真是含着泪将所有的食物吃完。吃的饱饱的回到旅馆后洗漱完早早的睡觉大致第一天的旅程就是这些。

Day 2  2016.6.4 梨花壁画村—东大门—清溪川

坐地铁4号线到惠化站下,经过骆山公园,步行到梨花壁画村,这个村庄大部分房子外壁都会有绘画,这个景点也是大部分韩剧的取景地,转完壁画村,吃个午饭大概走半小时就可以到东大门,东大门是购物的地方那边有各种大型的免税店,街道上到处都是你们“老公”代言的广告,逛完东大门后过一个马路口下来就是清溪川,清溪川的水质特别的清澈,鹤、鱼和人相处的很和谐,小朋友在小川中玩水,画面特别美。首尔这座城市并不像北京上海那样快节奏的生活,让人喘不过气来。

Day 3  2016.6.5  coex国际会展中心—新沙洞林荫大道

首尔的coex国际会展中心是由饮食,时尚,服务多种类型的结合的亚洲最大的综合展示会场,有水族馆、电影院,乐天免税店等等,就是各种商城,各种购物,据说SM公司也在那附近,虽然没有找到但在会馆外面跟EXO人偶来了一张合影。转完coex国际会展中心,吃个午饭(点餐不用担心沟通有障碍菜单上都有图片指着图片点就行,而且那边的餐馆一般都会有一个中国人店员),下午逛新沙洞林荫大道,林荫大道也是逛街的地方,街道上都是长腿欧尼欧巴,没来韩国之前都说韩国人丑,完全就是误导,韩国都是打扮时尚的美女帅哥,在路上基本看不到女生素颜,妆容都很淡很精致就算是大妈也会化妆,如果有看到素颜的,不用怀疑那没准不是韩国人。韩国的街道都非常干净,国民素质都很高基本没人乱扔垃圾,街道上几公里内很难找到垃圾桶,也不会有人边走边吃,可以出门的时候随身携带一个塑料袋方便装垃圾。

Day 4 2016.6.6  光化门广场—景福宫—土俗村参鸡汤—青瓦台—北韩村屋—三清洞—哈哈烤肉店

为了看景福宫的换岗仪式一大早就出发,首尔的上班高峰期地铁也不会很拥堵,到达光化门广场时还没有什么人,光化门广场对面就是景福宫,景福宫差不多就相当于国内的故宫,之前皇帝的住所,建议买门票的时候只买一个地点的门票3000韩元,我们就是买了10000韩元的通票五个景点,其实宫殿都长的差不多,每个景点离的又远,看了两个景点就不想去看了其它的景点了白白浪费了门票钱。中午的时候到攻略上推荐的土俗村参鸡汤,到店排队的人很多估计大家都是慕名而来,大门口还有QQ钱包的广告,之前在地铁站也有看到支付宝的广告,不过参鸡汤味道真是“大发”,排队吃也是值了。吃完参鸡汤走路到青瓦台,由于是韩国总统办公的地方到处都是兵哥哥,进入区域也都需要安检,从青瓦台下来就是三清洞北村屋,这边的房子都保留着韩国标志性传统建筑的风格,由于是居民小区,尽量要保持安静,晚餐去了running man中哈哈开的烤肉店,收银台有各种韩流明星的签名,哈哈估计一般不会在店里,店员的颜值都很高,服务态度也很好,都是帮忙把肉烤好。

Day 5 2016.6.7 汝矣岛—汉江公园—KBS电视台—63大厦—梨泰院—汗蒸

汝矣岛是一个小岛这边的商业气息没有市中心那么浓厚,这边主要是办公写字楼多,主要在这边上班的都是办公室白领,穿着打扮都很正式。在汉江公园遇到一群在室外上美术课的中学生,她们的校服真的是像韩剧里面那么漂亮,韩国人比较注重仪容仪表,高中生会随时到洗手间补妆整理衣服,地铁站里也到处都有仪容镜。在汉江公园我们每人租了一辆自行车大概3000韩元一小时,租车的时候压个护照就行,(对了出门在外要一定随身携带护照,护照就相当于身份证,在免税店买东西都需要护照信息,如果不是在免税店买的,满30000韩元可以去机场退税)骑车在汉江边转悠了一圈,到KBS大楼,没有工作牌不能进楼就在1楼溜达了,也没有见到什么明星,估计有明星小明星我们也不认识,看完KBS还完自行车,徒步到63大厦,63大厦为韩国第三高,首尔的标志性建筑类似上海的东方明珠广州的小蛮腰,大厦原本有海洋馆我们去的是时候时机不好赶上装修7月份才开馆,到大厦最高层看画展的门票13000韩元,到楼顶可以俯瞰到整个首尔,那天的天气不是很好有雾霾,很遗憾没有看到首尔的景色。离开汝矣岛到梨泰院LAND汗蒸幕汗蒸,这里也是《秘密花园》等韩剧的拍摄地,汗蒸在韩游网上预订了每人34元人民币可以呆24小时,预订成功会发邮件到时候打印出来给店员看就行了(店员有中国人),汗蒸完以后整个人都轻松了,难怪韩国妹子的皮肤好。回去之前逛了会梨泰院,这边是富人区物价比其他地方虽贵一点。

Day 6 2016.6.8 明洞购物—南山首尔

今天主要任务就是shopping,之前来韩国就带着小伙伴的众多清单,应该说这次韩国之旅就是代购之旅 T_T  T_T,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乐天免税官网APP,官网上的比实体店要便宜几美元,而且在官网上买的是在机场过了安检提货买的东西不算行李重量可以直接提上飞机,但是官网上有些商品常常断货,所以只能去免税店或者专门店买,免税店,专门店一般刷银行卡打九折或者九五折买的多的话折扣更多。首尔塔离明洞很近,但是我们提了太多的战利品,先回去放东西晚上再到南山塔看夜景。上南山塔可以乘公交车或者坐缆车,当然你有足够的精力的可以走上去或者骑自行车,地铁4号线明洞站下,2号出口,直走1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公交站,乘5路公交车终点站下公交费100韩元。 搭缆车2号出口出来,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直至南山缆车搭乘处步行约需10分钟,缆车的票价单程6000韩元,往返8500韩元。之前看的攻略南山塔下有泰迪博物馆,现在已经没有了,南山塔爱情锁墙是韩剧迷必去的地方,上南山塔塔顶的票价是8000韩元,我们买票的时候,售票员跟我们讲so many people需要等待40分钟才能上去,考虑到时间太晚明天要回国,回去还要收拾行李,很可惜来了都没有上南山塔。

Day 7 2016.6.9 仁川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一大早赶往机场,我们是下午16:55的飞机,考虑到机场办理退税手续,提货所以要留出充裕的时间来,机场一般是航班起飞前三小时开始安检,安检完后才能办理退税和取货,根本没有时间逛机场的免税店,在乐天网站上买的东西取货时尽量装在一个袋里,太多的袋子到时候出关的时候海关会查。乘飞机注意的事项:移动电源不能托运,水不能带上飞机等等这些第一次坐飞机童鞋可以百度了解一下,到时候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影响旅程就不好了。

大致韩国首尔之旅就是这些,来之前同事有说你们6天都在首尔玩吗,那多没有意思,来首尔之后发现时间根本不够还有好多地方景点都还没有去,下次有机会再来呆上十天半个月。首尔是座能够留得住人的城市,其实有时候一座城市能不能留得住人往往不需要太多的理由,干净的街道,主动让行人的司机…这几点足够想让你留在这座城市。

大概费用:机票2110(上海-仁川往返)+住宿520(6晚)+交通吃饭门票1000多,购物的没算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15 18:1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