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美好的记忆来到香港

• 出发时间/2016-05-18
  • 人物/其它

前言

对香港有一种情怀,曾在2003年去过,当初感觉不错,有着美好的记忆,这次拍到东方航空的特价机票,跟馒头来个四天的短途旅行,说走就走,香港我来了……

前期准备

1、办理港澳通行证超方便,杭州是允许香港自由行城市,填好电子表格,办证中心一次就搞定,不到一周就发短信通知,超方便。
2、机票是等通行证出来,才能买,近来去香港机票比去国内好多城市都便宜。
3、攻略就简单做了下,也参考蚂蜂窝朋友的意见。
4、某宝上买好交通八达卡和电话卡,港币在工商银行换好,国内换都是千元的,小面值的不给换,郁闷……,听说香港有些店家不收千元面钞,说有假秒。

第一天

提前三个小时到萧山机场,话说机场康师傅面真好吃,可能饿了吧,特别是番茄面汤汁超浓,好开胃的。

等面吃的妹子好靓啊……

进关后,杭州机场的免税商店真心没啥好逛。

准时在5月18日13:55坐上东方航空公司的飞机,航空餐超难吃,都不知啥烹调,跟全日空真心不能比,二小时左右就到香港

跟着人流走了好久才出关,在携程上定接送机服务,跟着指引就坐上中巴车,方便是方便,但太费时,机场出来走九龙,再过海到港岛,足足二小时,比当中巴香港,最后才到湾仔皇悦酒店。

这家是人气比较旺的酒店,位置很好,离湾仔地铁站很近,楼下就有公交站和电车站,还有便利店以及惠康超市,吃饭到翠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房价是港岛地区性价比高的酒店,就是携程的价格几天一个价,我一个月内退定了三次,象股票一样,早定早便宜不适合香港的酒店,卫生还行,面积小点,但香港就这样,设备基本都有,只是睡睡觉而已,不能要求太高。

入住手续办得超快,前台服务也成,没传说中对大陆客人的恶劣态度,酒店入住的鬼佬挺多的,也可能是骆克道酒吧一条街的缘故。放下行李就去觅食,直接就去传说中美味的翠华餐厅。

特色海南鸡饭超不好吃,但汤还成,就是油了点。

这碗牛楠炒粉干摆盘不啥得,但美味,料足,价也贵,总体看来香港的吃比杭州贵多了,听说港岛洗碗工工资上万元,人工成本造成物价的上涨。

湾仔乘地铁一站就到铜锣湾,实际走走也就十来分钟路程,买的八达卡终于用上了……

铜锣湾人来人往,一下从慢节奏的杭州来到这,有点不大适应,香港人压力肯定很大。

碰到崇光百货半年庆,店里人山人海,真心吃不消买,逛了一层化妆品出来,有些专柜价格跟国内一样,便宜了一个汇率差,价格香港一点优势都没有,十多年前来,看着样样便宜,现在国内发展也不比香港差,最起码购物环境大多了。

匆匆第一天就过去了,坐上地铁回酒店,今天也累的。

第二天

自由行就是要睡到自然醒,从酒店望下去的骆克道,好象似曾相似。

随意走到轩尼诗道,在皇悦酒店对面看到这家鱼丸面店,早饭就这了,一碗普普通通的面,是我觉得这次香港行最好吃的,鱼丸扣扣的,汤头清淡,回味无穷,但服务创最差,爱理不理,超傲慢。

一路走到香港旅游打卡点,香港会展中心,上次游是跟团的,那里人山人海,这次可能不是休息天,也没看到旅行团。

天气阴沉沉的,人行天桥很人性化的直通海边,有段要穿过几座高楼。

曾经来香港旅游的大陆人都会去留影的地方。

从这里望过去中环的高楼。

会展中心广场有好多漫画人物展,闲着没事拍了几张。

风很大,吹得头发都乱了……

继续去下一站中环,今天绝对是暴走的模式。

好多银行大楼,还有长江大厦,从这里感受到香港作为亚洲金融中心的地位。

走累了在皇后广场休息,看着中环附近很多OL的男士女士买着午饭在石凳上吃着,匆匆一批一批,人来人往,有西装革履的洋高管,有打扮入时的白领等等……,生存不易呀。

在蚂蜂窝定了太平山半日游,省去排队的繁恼,缆车直上凌霄阁。

天气阴,所以没等天黑就匆匆拍了几张。

山顶好多豪宅,这幢得天独后的地理位置,想来肯定是哪位富豪吧。

吃饱才能赶路,阿甘虾餐厅丰盛的全虾餐。

这家是酒吧式的餐厅,有好多欧美人喝着酒,闲聊着。

各种炸虾味道满适合小朋友,吃撑了。

第三天

今天打算去九龙那边,原想坐天星小轮,就是又要走到海边,馒头不想走路,就坐地铁了。

在金钟转地铁到尖沙咀。

海港城真大,逛着真心累。

慕名来到台湾诚品书店,氛围跟香港都不搭,原来还有这么文艺的地方。

哈利波特的原版书,都不好意思拍照。

海港城的餐厅人超多,终于找了家人少的意大利餐厅,可能是全英文菜单和服务员缘故。

上菜超慢,无聊中……

看不懂菜单,点了个最贵的比萨,可能贵在火腿上,味道吃不惯,出门英语真重要。

这红茶是我菜单上唯一看得懂的。

意大利的口味重了点,意面太盐,吃了不多。

吃好饭,在海港城的无印良品店逛逛,除了食品品种比国内多,价格便宜点,其他都相差不多,这次来香港真感到,买东西的价格没优势,还是日本韩国便宜。

下着雨,晚上还是在翠华餐厅吃饭,不知是不是没点对菜,味道不啥得。

奶茶还是冰镇的好喝。

对面桌点的牛排量超大,真是巨无霸式的,忍不住拍张。

这次旅行发生了件让人超不舒服的事,馒头用零花钱在爱丽小屋铜锣湾专卖店,买东东时给人多刷了数笔,我们是回到酒店才发觉,回忆起过程才发觉绝对是故意的,中途换收银员,二收银员还用粤语嘀咕了好久,故意转移我们的视线,说到800元还差点钱,再去买样,可以拿赠品,可能是馒头等着付款时,我用国语跟她说了几句话,让她们听到了,今天又是周末,投诉周末休息,虽说钱是不多,但这是诚信呀。可怜了我家馒头的私房钱,她气坏了,都说下回再也不来香港,确实这次来感觉太不好了。

打圈圈的是买的,前面四样是多刷的。

第四天

睡到自然醒,坐上定的车直接去机场,送机的司机态度太差,看着女同胞自己搬上搬下行李不帮忙,同车的人问了下事,话语超不耐烦,我后来在携程的评价上如实反映,不管啥样,服务行业不能这样的,也暴露出香港现在的管理太差,氛围太浮躁了。

机场好多店人气很旺,都排长队,找了家人少的,味道就差了,价格也贵,香港真心是富人的天堂。

这小笼,馒头说还是杭州知味观的好吃,量超少,才四只。

入关免税商店逛逛,把剩下的钱都用了。

上面这些玩偶超萌……

我和馒头买的手机套,超好看。

匆匆结束这次四天三晚的旅程,总体还成,让馒头看下香港,但心里却是那样的失望,记忆中美好的香港到哪去了?
话说回来,大部分香港人素质还好的,上地铁都是有序朝右边走的,接机的老司机服务就挺有耐心的,帮着搬行李还指点路程,深刻体会到香港已沦为中国一沿海城市。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16 11:25

不用谢,我只不过实事求是的记录下来。

2016-06-16 11:28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20 14:53

引用 传说中的懒熊猫 发表于 2016-06-20 14:53:10 的回复:

回复传说中的懒熊猫:除了夏天都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