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的期盼,藏地西行

小莫 LV.3
2016-06-15 14:21 749/4

西藏情

漫山遍野的野花开了,红的,黄的,白的,粉色,各式各样,好不热闹。
漫山遍野的羊群牛群,将翠绿的山脉点缀了生命。烈日当头,孩童吃着雪糕,脸颊微红,长袍及地,纯真的双眼将世界看的清晰。
大概这是我对西藏的印象,有山有水有野花,有一群群的牛羊,自然态的生命源。
在客栈有一个大哥问我,为什么来到西藏。我的回答便是,宿命。

藏地攻略

西藏我认为提前做一些攻略是很重要的。我在西藏待了一个月,主要是在客栈做义工,接触了很多人,才明白攻略的重要性。
如果您对西藏满怀期盼,请提前攻略后再出发。
西藏的遥远,足以让一个人的热情减退;西藏的高原反应,足以让一个人的旅行计划打乱;西藏的脏乱,足以让一个有洁癖的人认定西北地区的不发达。
大概我是出于对西藏的热爱,神马卫生条件差,高原反应,遥远,对于我来讲都不是什么大事。
出行工具的选择:
1、火车:如果您是学生族又是穷游,火车大概是一种不错的交通工具。即可以体会青藏铁路的辽阔,又可以结识一些小伙伴,看那些人在火车上吹牛逼,对于较长的火车之旅来说,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注意事项:
(1)如果您有去西藏的出行计划,如果选择乘坐火车,请提前买票,因为狂热的西藏粉很多很多,所以要想买卧铺,请提前一个月买票。
(2)不管您是从北京西安或者其他地方出发,在西宁火车是要换成有氧火车的,也就是需要从乘坐的火车下车,换乘专门充氧的火车,请一定要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不要丢三落四,忘东忘西。
2、飞机:西藏有两个机场,一个便是拉萨,另一个便是林芝
       林芝的海拔相对低一些,没有西藏那么高。如果您是年轻小伙子,如果您平时爱运动吸氧量高,如果您的时间有限,可先乘坐飞机到林芝
       林芝海拔低,空气没有那么干燥,气候适宜,可到林芝先游玩,然后再到拉萨
       拉萨的海拔大概是3600多,如果没有平时吸氧量低,可先到拉萨游玩。
行程的安排:
1、自驾
自驾西藏的人大有人在,一般选择的路线都是318,从成都出发,沿途的风景真的只能用一个字形容,美,美的都足以让自己忘记在什么地方。接触当时的居民,体会最多的是信任、友好、快乐、幸福。
自驾注意事项:
(1)如果能够和车队一起走,最好是一行人出发。毕竟走这么远的路,在各种山脉爬行,途中水陆冰路都会经历,确实要保证安全。
(2)线路的选择请谨慎。
2、骑行
骑行318大概已经是辞职去西藏的最好理由,小到十几岁,大到七十几岁,见到了很多骑行的人。他们的热情,他们的执着,他们的坚持,足以让我认为生命是需要有所挑战,生命是需要有所改变的。走在路上的人们,忘记了烦恼,忘记了痛苦,忘记了忧伤,所有剩下的便是人生的修行。
骑行注意事项:
(1)自行车的选择:要选择自己合适的,骑起来舒服的,才能伴随你一直走。
(2)装备的选择:骑行中什么样的天气都会遇到,请带上睡袋、厚衣物、防晒霜、墨镜、水杯、雨具、防水袋、食物等。
(3)路线的选择:骑行的人大多数也是组队一起走的,这样安全性高,积极性高。路线一般都是318。
如果你选择骑行,请一定要注意安全。
3、自由行
现在的人们大多都喜欢自由行,我也喜欢,只因自由、随性。在西藏选择自由行,如果您的时间只有5-7天,请提前计划好行程。拉萨周边的很多寺庙还是比较适合自由行,比如大昭寺、小昭寺、布达拉宫、色拉寺等。如果您在拉萨选择去羊湖、纳木错、藏南、林芝,因为旅途遥远,可拼车、包车和跟团。
自由行注意事项:
(1)布达拉宫门票的预约:如果您已确定了行程,每年从5月1日至10月31日,可在布达拉宫官网(www.potalapalace.cn)提前预订门票。淡季(11月1日—4月30日):100元,旺季(5月1日—10月31日):200元。
(2)羊湖、纳木错等周边景区的旅行:拉萨有很多客栈,有的客栈有旅行社的驻点,有的也有自己的旅行社,也有很多拼车、包车的,或许去大昭寺一转,便可以看到很多小伙伴,可以搭讪询问是否拼车。也可以在网上找一些。但一定要确保安全,价格方面可以自己把握。
正规的旅行社的价格比私人的旅行社价格要高一点,会签署协议。私人旅行社便没有协议。在拉萨跟团一般都是提前一天或两天预订,出发前一天的晚上10点左右司机会打电话告知你集合的地址。一般都是5点半或者6点左右出发。如果你认为私人旅行社不够靠谱,可以选择正规的旅行社,这样如果行程有所改变,也会有协议约束双方,作为一定的法律依据。
拼车:如果你想要在西藏肆无忌惮的玩,建议拼车或包车,不仅走在路上很舒服,并且游玩的时间会多一些。
(3)纳木错银河:
纳木错看到银河是一件很快乐,很幸福的事情。对于银河的狂热分子,去纳木错拍银河,可跟团,两天游,只包含来回车费。一般是第一天中午12点多出发,下午四五点到纳木错,看日落等。第二天早上回拉萨
拍摄银河攻略:拍摄银河之前请查看天气和月相,可下载一些手机应用,可确认日期,时间和地点的月相,比如Photographers Ephemeris和Photopills。
拍摄银河装备:相机、三脚架、快门线、手电筒、厚衣物、围巾等。
(4)路途:
拉萨林芝阿里等地,需要的时间是很长的。由于目前去拉萨旅游的人较多,路上车也比较多,也出现过几次大型的交通事故。政府规定限速,拉萨的限速和我们内陆的限速是不同的,拉萨的限速是限定行驶的时间,提前到达会罚钱。从拉萨林芝一般是需要7-8个小时。
4、跟团行
跟团行大抵说的就没那么多了。之前有咨询过跟团游的朋友,得到的回答是这样的,一天都是在车上渡过,所以如果是跟团游,请保持一颗好奇心,不要因为路途遥远,而浪费了观看美景的心情。

西藏记

夜幕下的布达拉宫

纳木错

十五的月亮十六元

自驾

骑行的
记得在拉萨,看到一骑行大哥,一边骑一边听,播放着那首儿时的咚巴拉,恰巧吹来了一阵花香,很是舒服。

朝拜者
褪了皮,流了血,也无法放弃对信仰的追求。

西藏,感触最多的便是希望有一辆自己的皮卡,可以自由的穿梭在山林间。

花的芬芳

村姑的生活

老黑
到农场第一天就直接拿着核桃用手去喂藏獒,不得不佩服自己的胆量。

在山野间采摘的野花
路边的野花儿你不要采啊,不要采啊

Peter
每天就是吃了睡,睡了吃

小木屋

云雾缭绕

蓝天白云

猫咪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炉火旁取暖,回忆青春

大昭寺(盗图)

林芝鲁朗(盗图)

纳木错银河(盗图)

引用 小莫 的图片:

黑猫挺可爱的~

2016-06-15 15:37

是啊,就是爱打架

2016-06-15 15:4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15 17:2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