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永定土楼

江上清风 LV.8
2016-06-15 14:24 372/3

厦门坐动车到龙岩住火车站对面宾馆。第二天坐中巴车去永定土楼(土楼的精华四菜一汤在南靖县)龙岩汽车站有到永定土楼的专线车票价24元约二小时到终点站,(去土楼的车20分钟一班)到售票处购票时看到是5a级景区票价90元。进去后先到振成楼,这是土楼王子。上楼给户主5元钱。楼内有不少的房间内住了人。一楼之内住几十户人和谐相处。才能相安无事。所以邻里之间的谦让。和一定的家规的约束。才能在同一屋檐下安居乐业。这里国家领导人都来过了。值得多玩一下。沿着小溪上两边各种各样的土楼,这里还有方形的土楼,整个看完2小时左右。如果有时间应该到南靖县去看土楼的精华四菜一汤,据说翻过山就是的只有几十里路。留着下次再从南靖去玩。因要坐下午的火车到赣州。中飯后坐车返回龙岩。当晚就到了赣洲。住在火车站不远处。第二天早上到赣州公园玩看见十几个中老年妇女在练习铜管乐器顺手拍摄一张。人就是要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快乐的过好每一天。赣州的古城墙保护较好值得游览一下。古城边有蒋经国的故居,在这里可以看到他治理赣州5年的政绩。他曾在抗战时期担任赣州专员。他的《新赣南家训》现在看也是有进步的一方面。他在赣州禁毒是无论种,运,贩,吸。一概处极刑。杀死不少有权势的涉毒人员。使当时的赣州毒品禁绝。这在抗战时期对国家来说是有利的。其实赣州附近有不少的可玩的地方有名的龙南围屋和江西瑞金红色旅游都有名下次再来一次江西环线游。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15 14:58

谢谢你的关注。因是几年前去的有些情况变化大。比如交通的改善,票价,食宿的上涨。所以只好简略

2016-06-15 19:3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