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nawa and Tokyo

2016-06-15 14:32 351/4
  • 出发时间/2016-05-31
  • 人均费用/12000RMB

第一次注意到冲绳是源于一部韩剧《没关系,是爱情啊!》男主拉着女主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就是冲绳。印象深刻的就是男女主角开着跑车穿过古宇利大桥,画面简直美翻了,那个时候就想有机会一定要去次冲绳。。。。。

机缘巧合,16年的4月初,christy要办日本的三年多次签证,日本三年多签的要求是首次行程中必须包含冲绳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的一晚住宿证明,才可激活,so对旅游这么爱凑热闹的我果断加入。
     首先是签证,日本的签证与其他国家不同,个人或者团体不能直接去领事馆申请办理,必须通过经授权的旅行社代为办理,我们都是在同一家旅行社办的,淘宝上有很多,非常方便,要求也很简单。三年多签:有过一次赴日记录+年薪十万在职证明+年薪十万的税单或者银行流水。 单次签证:年薪十万在职证明+年薪十万的税单或者银行流水(如果税单和流水都提供不了,可办理旅游资金冻结,旅行社指定银行冻结5万三个月,归国消签后即可解冻)。签证提交之后一般旅行社都会提醒有百分之5到8的几率会被抽查核实信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段时间日本经常地震,所以查得不严,我们很顺利的就出签了,也没有被抽查。
    机票+酒店:上海吉祥航空浦东机场出发直飞冲绳东京上海,合计人民币1570元。中间冲绳东京选的是日本jetstar航空,合计人民币487元。酒店一共有7晚,冲绳三晚一个房间人均合计人民币687日元,东京三晚两个房间+富士山一晚一个房间合计人民币人均1250元。
    行程必备APP:

蚂蜂窝自由行:查询目的地相关信息
Google maps:交通工具到达目的地附近之后可在蚂蜂窝选择地址后步行导航

imoney:汇率计算
Flashair:连接带WiFi功能的相机SD卡,下载照片
冲绳离线地图:地图+旅游景点位置分布
日本路线图:日本所有JR线路图
东京地铁:东京地铁线路图+乘坐时间查询

出发:okinawa!!!

5月31日下午6点到达冲绳那霸机场,那霸机场到那霸市内可乘坐Yui-Rail单轨电车。单轨电车只有一条线路,那霸机场到首里,全程15站,运行时间6:00-23:30,每站都只有一个进出站口,机场到首里耗时约30分钟,按车程计费,有一日票700日元,两日票1200日元,我们买的是两日票,48小时内可无限次乘坐,详细的单轨电车信息点击http://sc.qq.com/fx/u?r=1blcOdA&t=3。

酒店订的是Richmond Hotel Naha Kumoji,在单轨电车的美荣桥站,机场到美荣桥单次票价是300日元,到达美荣桥站出站后,从左手边的楼梯下去,过马路,顺着单轨的垂直方向走,大概5分钟就到酒店了,酒店在路口,正对面是一个family mart,还是比较好找的。

酒店附近有国际通,第一牧志公社海鲜市场,暖暮拉面,激安的殿堂,这几个都是来冲绳的人必去的地方。出酒店原路返回,往单轨美荣桥站方向走,穿过单轨站,直行,路上会看到暖暮拉面。酒店出发走大概10分钟,到头就是国际通了。

穿过熊本熊下面这条路就是第一牧志公社市场

美荣桥这边的国际通有很多小店,主要是卖一些冲绳的纪念品,石狮子,价格还是挺贵的,很小只的两只就是人民币100多,我就只是看看没舍得买。

溜达着看到有好多blue seal的冰激淋店,忍不住来一个,结果那冰激淋划掉的速度简直让我蒙圈了,大口大口的迅速吃完,还是化了我一手的冰激凌,我都怀疑那家店是不是山寨的。逛了一个小时左右,啥都没买,决定还是去尝尝暖暮拉面,门口依然排了很长的队,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吃上,感觉就是咸,面比较一般。吃完已经10点多了,面吃到了,腿也废掉了,直接回酒店碎觉。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美之海水族馆,万座毛,美国村,全程公交巴士。其中水族馆是离那霸市区最远的,我们的计划是先远后近。如果不太想自己找车的话可以选择租车或者巴士公司的一日游,巴士一日游在旭桥

从那霸市区到水族馆的乘车方式有三种:一是乘坐  express bus,那霸机场发车,时间两小时,全程高速,中间有10分钟休息;二是高速111路,那霸机场发车,到名护巴士总站换乘65 66 70路公交;三是乘坐120或者20路公交到达终点站名护巴士总站,换乘65 66 70路公交;三种方式最后都是到纪念公园前站下车。第一种方式时间最短,不经过那霸旭桥公交总站,第二种和第三种都可在机场和旭桥总站乘坐,都要在名护公交总站换乘,缺点是时间较长,差不多三小时才能到达水族馆。如果是去万座毛或者美国村的,可以直接在机场或者旭桥总站坐120路20路到达,旭桥巴士总站在单轨列车的旭桥站,下天桥就是。到美国村的车程是1小时,万座毛两小时。忍不住吐槽一下,日本的公交费是真心贵,随随便便坐一个小时就上百,想想上海坐俩小时公交也就两块钱,醉了,简直不能比。水族馆我们选的是第一种,最快的,在express bus的第二站县厅北口站上车(县厅北口站和旭桥总站的位置在第一张地图上都有注明),8点50分发车。站牌挺好找,单轨列车到县厅前站,出站后右手边下电梯,直行,走到路口,右手边20米的距离就是一个站台,express bus有一个单独的牌子,上面有时刻表,一般两小时一班车,所以坐哪班车一定要先计划好时间。上车先拿整理券(橙色的箱子),我们是第二站上车的,整理券上的数字就是2,到达目的地之后,按司机上方显示屏上2对应的数字付车费,公交或者巴士都可以换零钱,所以坐车完全不用担心零钱的问题。县厅北口到达水族馆的票价是1900日元。

Express Bus时刻表

下车的地方是海洋博公园,到水族馆买票入口有一段距离,门口有免费的地图可以拿。

水族馆入口

水族馆门票1850日元(坐120路公交到名护附近有罗森便利店可以拿9折割引券,我们坐的Exp.Bus,那站没有下车,没有拿券,具体的位置我也不清楚,只是在进入名护市范围有看到这个便利店)。水族馆有一个室外的海豚表演节目,免费的,时间分别为4月到9月的每日11:00,13:00,14:30,16:00,17:30,这是水族馆必看项目,进入水族馆之前可以先算好时间,以免错过。

目测1米长的大虾,看着就想吃

水族馆招牌场景,好多电视剧里出现过。。。。。

笑脸鱼,感觉它要起飞了

逛完整个室内水族馆大概1个多小时,12点多我们就出去了,出去的时候门口有一个工作人员拿着一个透明章,会盖在手上,有这个章出去之后,当日还可以返回水族馆。离海豚表演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去了海滩,正好是中午紫外线最强的时候,也是海滩最美的时候。

紫外线实在太强,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去海豚表演场地看表演了,13:00开始,表演时间20分钟,感觉比国内的要有意思多了,海豚萌萌哒。

看完表演回到Exp.Bus下车的地方,同站牌乘坐66 70路到名护巴士总站,换乘120路公交到万座毛。
水族馆出发到名护巴士总站的公交信息(65 66 70路公交,66和70路在海洋博公园门口的站牌上车,65路到马路对面上车)

工作日时刻表

节假日时刻表

从水族馆去万座毛要在名护巴士站换乘120路巴士,换乘点就在名护巴士总站内,120路公交停在3号站牌,巴士站里比较靠里面的位置。

个人比较建议不管坐什么车都要先看好时刻表,冲绳的巴士间隔时间比较长,不看好时刻表会比较浪费时间。
 120路公交巴士名护发车往那霸空港方向时刻表http://cgi.kotsu-okinawa.org/time/20_120/k1.htm,万座毛是到恩納村役場前站下车,下车往巴士来的方向走就能看到一个路标指示:万座毛。走过去有一段距离,大概10分钟。万座毛景点是免费的,可以看到洲际酒店,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开始阴沉沉的了。

万座毛吹了一小时风,看了时刻表往回赶去美国村,回到下车的地方继续坐120路
等车的时候看到对面的车来了,如果是从那霸市区过来的,下车之后就是按巴士前进方向继续走,就能看到万座毛的路标

美国村120路是在桑江站或者軍病院前站下车,具体位置在这两个站的中间,下车就能看到摩天轮。

忍不住内心的小激动坐了个摩天轮,摩天轮是建在楼顶的,上去了才发现,有点恐高。摩天轮的票价是500日元,自助买票。

坐完摩天轮,楼下有卖药妆的,看了一下没有国际通激安的殿堂价格便宜就没买,回去的时候差不多坐的晚上八点的车,原站台上车,40分钟到国际通牧志站下车,晚饭吃了单轨美容桥站到酒店路上的放题(自助)

6月2日我们的行程计划是outlets购物+首里城+第一牧志公社市场(海鲜)+激安的殿堂(药妆)
冲绳outlets可以在机场坐95路前往,票价250日元,巴士停靠在国内线靠国际线方向的入口处,每天10点至晚上7点每个整点发车,到奥特莱斯大概25分钟,95路巴士时刻表http://cgi.kotsu-okinawa.org/time/95/k1.htm

或者也可以在单轨电车的赤岭站乘坐免费巴士,不过这个我没有在网上查到具体的位置和时刻表,还是保险起见,在机场坐的95路公交前往。逛outlets忘记拍照片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折扣,比较失望,后面去了东京的outlets,对比来看,还是东京的折扣力度大,而且东京的outlets东西品牌都要多很多。
吃完午饭大概1点多往回赶,去首里城公园,机场搭乘单轨电车坐到终点站首里站,出站后右手边下楼梯,旁边就是一个公交站台,可以坐7路14路17路公交,到首里城前或者首里公园入口下车,一般司机会问你是去哪里,因为那边好多站比较像。步行过去的话大概20分钟。

进入公园之前,建议先去服务中心拿一张地图和纪念章收集单,入口开始每个建筑都会有纪念章可以盖,集齐24个纪念章大概1个多小时,会有纪念品赠送

首里公园,外围是免费的,只有正殿收费,票价820日元

原以为和故宫一样不让进,只看房子,结果是可以进的,不过是要从侧殿进入,要脱鞋,只有主殿和卖纪念品的地方可以拍照

逛完回去差不多6点(正好赶在单轨48小时票失效前),回那霸市区第一牧志公社市场吃海鲜,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两个节目在录制,一个日本当地的,还有一个欧洲的,没敢拍照。人均人民币300多,吃到撑。吃完逛了激安的殿堂(具体位置游记第一张地图有注明),东西比较全,价格也比外面的药妆店要便宜,每个楼层结账,最后在一楼退税。帮朋友带的东西基本都是在这里搞定的。
Okinawa end。。。。

Tokyo!!!

6月3日上午10点30分的飞机,冲绳东京成田机场,中午13点05分到的成田机场3号航站楼,天气很好。

我们的酒店订在地铁人形町站,APA酒店,离秋叶原和浅草寺,晴空塔比较近。机场到酒店有很多种方式,常见的就是坐access特快和skyliner,后者是到上野,因为有指定座位,所以价格贵了一倍。access特快和skyliner时刻表: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cn/timetable/index.php。其中access特快有些时刻是直接从成田机场到羽田机场的,从押上站开始以都营地铁浅草线路线开始运行到泉岳寺站终止开往羽田机场方向。搭乘的时候列车的侧面都有显示屏注明运行方向。东京地铁和上海地铁相比要复杂些,不同时刻的列车运行方向终点不同,每条线的线路更多,换乘比较复杂,东京的地铁由不同公司建造,每一站的不同线路,如果是不同的公司买票的地方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一定要看准线路再买哦,换乘不同公司的地铁线路有的时候需要出站,只能在有换乘标志的轧机出站,再进站
  Access特快和Skyliner路线图

原计划是坐ACCESS特快到市区,结果在售票机旁的服务中心看到有直达东京站和银座站的巴士,时间1个小时20分钟,票价1000日元,巴士停在2号站台,最后一班车是晚上8点40分成田机场发车。从下飞机到拿行李到买票到上车20分钟不到,最快的一次,每次在上海浦东机场拿行李都要望眼欲穿。到酒店的时候差不多3点多,APA酒店位置在人形町站4号口出站后的左手边,抬头就能看到酒店 ,房间都好小。

办理入住之后我们准备去附近的浅草寺抽签,浅草寺在都营地铁浅草线浅草站,出站后有路标指示雷门方向出口。我们去的时候雷门在修缮,没有开放。

浅草寺可以看到晴空塔,晴空塔在地铁浅草线押上站

抽完签去了秋叶原附近逛街,从浅草寺到秋叶原要换乘,票价170日元

东京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迪士尼海洋,门票我们是前一天在淘宝定的,人民币人均370元,迪士尼门口取票,如果行程确定的话建议还是早一点预定会比较好。人形町到迪士尼路线,东京地铁日比谷线人形町站(H13)两站到八丁堀(H11)换乘JR京叶线到舞浜,八丁堀到舞浜JR票价是220日元。到舞浜站取好票之后取南出口的左边买往返迪士尼园区列车票,单程260日元。
   迪士尼路线图

JR京叶线时刻表http://ekikara.jp/newdata/line/1301231/down1_3.htm

我们去的时间太晚了,很多景点的fastpast都已经拿完了,最后玩了一些人少的项目,即使是这样也感觉一整天都在排队。

迪士尼海洋

东京迪士尼15周年

玩具总动员,在入口不远的地方

室内跳楼机

我们去的那天风太大没有烟花,有表演,晚上看完表演我们就回去了,不用担心赶不上车哈,一般都是运行到12点之后。
   6月5日一早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三个人只带了一个小箱子,前往富士山。当晚我们是住在河口湖,先坐地铁到新宿,在新宿有到河口湖和富士山的巴士,需要提前预定,预定网站:https://www.highwaybus.com/html/gp/foreign/zh2/access/index.html。预定成功后的页面记得打印出来,到河口湖票价1750日元,我们选的是在窗口付款取票。

大巴预约成功的页面

新宿站

新宿到河口湖大概2个小时,到的时候在下雨富士山只能看到一点点

酒店订的是K's House Mt. Fuji(富士山K之家),到达河口湖之后可以在案内所打酒店的电话可以免费来接。

吃好午饭天气已经放晴了,老天还是很给面子的,哈哈。据说河口湖天上山公园的观景台是看富士山的绝佳位置,我们一路边走边拍大概20分钟左右到了公园。观景台可以坐缆车也可以步行爬上去,我们选的是上山缆车,下山步行,步行大概40分钟。(在河口湖车站的案内所有很多门票车票的打折券,记得多拿一点万一用得上)

富士山,雪有点少,感觉应该是冬季来会比较好看

天上山公园可爱的兔子和狸猫,但是背后的故事却很残酷。。。。

待续。。。。。。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15 15:22

哈哈,我写的不好,记了流水账。不过冲绳和东京的攻略也算是我做得最仔细的一次了,要是去的话不明白的可以问我呀

2016-06-15 15:27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