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逃课+爆走HK街头3天#

• 出发时间/2016-05-30

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此次多图慎点哈

香港,任性出发

5月27日,突然想到自己5.31就是20岁的生日了,感觉自己不应该只是待在学校+——那么就去浪吧。放在还有准备要考会计的任务,与其多想,我还是决定了出游。
于是乎,从广州粗发啦~~~

(在去广州南搭高铁去深圳之前,先在太古汇浪了一圈。吃了50RMB的雪糕)
下图,深圳的一家汕头牛肉馆店~毕竟去HK之前,还是要在深圳好好玩一会儿的嘛~
【说起汕头,我一定会去大潮汕的呀呀呀·····】
(然后是深圳暴走还在打的的车上玩自拍—— ——司机大概觉得这个妹纸没救了吧。无视···)

此图的早晨是在去香港入关前在深圳湖口岸的地铁站下面的一餐(早晨加午餐。)

香港的许留仙甜品~真的是在香港满大街都能看到的店呢。恩~很好吃啦

香港中环去ifc国际金融中心的通道上,可以看见摩天轮哦~感觉这个角度的天气不错呢#

从中环的苹果专卖店出来之后,准备去香港大学。刚好瞥见路边的一家大家乐······然后吃货又沦陷了= =【红豆冰+春卷+面包吐司。】

香港大学里面了吧,然而我不知道这里算是哪里呀,大概是教职工或者学生的生活社区吧。
#港大是算在一座山上,所以这座大楼下去,很高哒,在下山的感觉呀。不过风景不错呢~

晃进了社区里面的一家超市~(平时的我还在玩烘焙,所以一下子看到这么多芝士,眼前一股美感美感~~~hhh,原谅有点脱线的我啦)

然后HK的M记。【那啥~我还是M记的忠实粉丝哦。一直知道境外的M记K记菜单和大陆是有一丢丢不一样的。】
右下角的那个汉堡好像在国内的M记就没有见过买呐。
这是满大街的懒懒蛋~

雪糕车~~~稍微留意一下的话,不难发现在HK街头很多雪糕车哒。【吃货简直了····】

维多利亚港的夜景
【联想到了上海的外滩吧,O(∩_∩)O哈哈~】

然后去尖沙咀的天星小轮坐船,算是游了下港了吧~
用八达通刷的船票,蛮便宜哒。船上晃呀晃,夜景的天很漂亮呀

从中环夜游回来,回到了尖沙咀的旅店附近~晚上还得抓紧时间吃吃吃浪浪浪吧~
拐进了一家茶餐厅里,我看着菜牌的面点~有是选择困难症了,然后····我指着菜牌说这些(名字看得还算顺眼的)都来一个。
当时点单的阿姨有点好想被吓到的感觉,说“哇~你吃得完吗?”我为了不让感到奇怪,笑笑说,吃不完就打包可以吧~“
阿姨:“当然可以啦~!”O(∩_∩)O哈哈~,感觉港人也挺可爱的

小票···

HK的第二天,

其实第二天的计划并没有明确的路线要去哪。然后起床后,就晃进了楼下的一家M记(别问我为什么又是M记),点了一杯草莓圣代,写了一下攻略路线。

这里是香港城市大学的社团招聘海报啦。那个“剑道协会”感觉好有趣的样子呢~

【彩虹】地铁站,名字真好听~我要去寻找一记景色

【彩虹站】我特地想要去拍这里的居民邨的建筑,很漂亮。

【彩虹站】出来之后···

【黄大仙】~从地铁站出来就很容易看到,其实这个庙有点小小的呢。O(∩_∩)O哈哈~

香火还算旺啦,周围很多求签,解签的。我装着样子拿了签来摇一摇~然后忘记我摇出来的是哪支签了···
【免费拿签摇,要解签的话会要收钱】

地铁站里发现了“山崎面包店”——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6点多的饭点嘛~简直眼睛发亮,又转了进去(捂脸)

在傍晚抵达了“浅水湾”,坐在HK的公交,一路很舒服,天气也没有了中午的那样热辣。我抵达了海滩

有人在游泳的哦。浅水湾据说是HK的富人区呢

天气真的很好呀。傍晚的风~带着像晕染了水彩色彩的云~好舒服,又有点伤心

2016.5.31这天是我的20岁生日。我本来就想好好和自己度过这个生日的。20岁的大孩子,生日快乐。(在3月的你的生日,现在还记得呢,然而我们分手了。我们还没来得及去很多地方···)这是我自己想要玩而已吗···

浪潮一下子就会把这些字冲掉了的

然后天慢慢地黑下去了,周围的公寓楼房开始亮起灯光······

香港·浅水湾。

在太平山顶!=====( ̄▽ ̄*)b的商场里,吃双旋圆筒。

晚上在中环坐公交去了太平山顶,因为···这里可以看到HK的夜景。这个灯火通明的城市···此刻的我。

下山后,走了一小段路,看到了心心念念想要搭乘的叮叮车。

叮叮车站。

叮叮车真的很慢,可以慢悠悠地看这个少人的不一样的夜景了······前面有个歪果仁拿了三脚架座在那里拍照的。

这有一种复古的感觉吧

“我也站在这个街头等待呀,你要去哪儿吗?”

然后在上环的地方了吧,地铁回中环,再回尖沙咀

我住的“海防大厦”的楼下——还是有很多吃的店的

“唔该~
一碗绿豆沙,冻的”

第三天

酒店里泡了昨天在便利店买的一韩国芝士味泡面(好吧,并不是太好吃,但我是吃货,又是芝士控嘛~所以就尝尝鲜咯)

晚上

出发去油麻地~~~~大概在中午了,拐进一家”吉野家“安顿一下,喝杯红豆冰(我这次在HK喝了好多红豆冰哦~夏天嘛~)

油麻地一路用谷歌地图导航,压马路~走到了一家网上推荐可以尝尝的牛腩店里点了面~~(名字我忘记了,呜~)

路边的格仔饼。现烤哒,好香

蛋挞总是金灿灿地好诱人哦

【奶油多士】
这家茶餐厅,我看到“星辉”就晃进来了好嘛~
是的,我想起了星爷。
货真价实的吃货,有想跟我旅行的你们可想而知了。

因为大学里加入了“魔术协会”,所以开始关注扑克

找到了漫画。这里是天堂呀~~~

有很多耽美的,各种少儿不宜的···

是的····我是偷拍的。
虽然我已满18,是20了,但长相实在太像小孩,所以我是不敢买的(捂脸,啊啊啊啊,我好想买的哦)

咳咳```然后转角我还发现了这家店
【这次我进去了,简直(BI——消声)·····】

在一家高达手办店,发现了喵星人,拍照~(结果手机对焦失败,对到笼子了····晕)

出来后要去“万宁”给小伙伴代购···

HK的万宁,SaSa,colormax这些店很多···药妆品各种很多,要看到眼花。。。。。然而免不了代购狗的苦恼,(朋友说要帮她买一支乳液和一支药膏)

佐敦道上发现一只哈士奇,(我是喵+汪控)

然后不知怎么地晃到了一家喵主题cafe店。这杯饮品叫做“挪威深林猫”~

End。在红磡做火车回广州东了

好啦好啦···#后记#
图片和顺序都有点乱糟糟地,全程只是用iPhone手机拍的图;然后也只是把手机里的图丢上来而已(嗷呜)
感谢会看到这里的你。
我还会继续旅行的。(然而现在大二狗要准备期末考试啦。)
下一篇,我会认真写的好不好

然后~
暑假决定去台湾~~!!!and霓虹~~!!等我~~
【一米五的小个子女生也有一颗很浪的心嘛,~】

(然后悄悄问:有去过台湾的宝宝,可以聊聊攻略吗?或者有想跟我一起去的宝宝吗?````嗷呜,我就先问问嘛)

那就,先酱。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15 17:26

引用 irenesu_hh 发表于 2016-06-15 17:26:17 的回复:

回复irenesu_hh:O(∩_∩)O哈哈~,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谢谢你看到哦O(∩_∩)O~~

2016-06-15 20:08

哈哈哈潮汕人民欢迎你

2016-06-15 22:54

O(∩_∩)O哈哈~,好幸运你看到我的游记~潮汕一定会去哒~特别是大汕头,牛肉丸,粿条,草莓冰,等着我~~~嘤嘤嘤

2016-06-15 23:56

有一点特别的女生,不知为什么老人家很喜欢看你的有一点特别的游记,赞!

2016-06-16 07:56

引用 谈心 发表于 2016-06-16 07:56:59 的回复:

回复谈心:谢谢你喜欢我写的东西。能够被喜欢真的很开心

2016-06-16 16:02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20 01:0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0 14:53

一个人暴走香港三天,厉害!向你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