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厦门❀❀❀闺蜜之旅

2016-06-15 14:52 1175/4
  • 出发时间/2016-06-09

游前唠嗑

一直想去厦门来着,离我们这儿也不远,而且花不了多少钱。这次端午小长假放了4天,刚好闺蜜也有空,就相约了一场厦门之旅,我们没有打算去什么景点,我们就一直逛吃逛吃,散心去的。我们两只单身狗和单身喵想去艳遇一把,车票和旅馆都提前订好了,所以我们只要准备一堆美美的衣服就可以开始了我们的小旅途啦。还有...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有疏漏的地方也别嫌弃
      *去厦门一定要带防蚊虫叮咬的喷雾。
      *全程手机拍摄。

行程安排

1DAY:诸暨-厦门北(动车票) 、夏大白城沙滩、环岛路、中山路步行街
2DAY:厦门大学、曾厝垵
3DAY:鼓浪屿
4DAY:鼓浪屿厦门北-诸暨(动车票)

*厦门总共有三个火车站,分别是岛内的厦门站,高崎站,以及岛外的厦门北站。

关于住宿

第一天和第二天:厦门慢熊咖啡客栈 (268/天)
第三天鼓浪屿鼓浪屿浮云旅馆 (218/天)
     *订于携程网
     *我是端午去的,所以价格会比平常高一些,不过这两家旅馆都很不错,往下看有照片噢。

鼓浪屿船票

这次旅游我们什么都提前准好了,连船票也提前买好了。你只要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这个公众上号,直接网上购票,到时候刷身份证就行了。到鼓浪屿有两个码头,一个是鼓浪屿内厝澳码头,一个是鼓浪屿三丘田码头,看你住的旅馆离哪个码头近就买哪个。船票(往返)是35元一张,每20分钟一班。

这个是时间表

元气满满的第一天

我们9点多就出发了,动车要坐5个多小时,不过我一点也不觉得时间长,动车路过衢州的时候,上来一对母女坐在我旁边,她妈妈说她女儿像男孩子一样,很调皮,说她把自己的刘海给剪了(小女孩的刘海被自己剪到眉毛上面,不过还是很可爱)。细聊了一下,她们也是去厦门的,阿姨说难得放假就带女儿出来玩玩,平常都没时间。小女孩可能害羞,给她零食的时候都不敢和我对视,我中间睡了一觉,醒来就快到了,小女孩也睡着了,醒了之后头发睡乱了,我还给她扎了头发,虽然技术不怎么样,下车前还叫我有空去衢州玩,真是热心的阿姨。
       终于到厦门了,太阳很大,我和闺蜜下车前擦了厚厚的防晒霜,就怕晒黑了。我们要先去旅馆,之前以为闺蜜的朋友会开车来接,没想到他说他是泉州过来,也要做高铁到厦门,而且会比我们晚到,我们的“本地导游”就突然放我们鸽子了...我们只能自己查找路线了,一看公交还要坐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厦门大学,我们两个瞬间黑一脸,一出车站排队坐公交的人超级多,看着就心累,何况我们还要带着箱子挤公交。(我们两个心里其实是想坐黑车但又有点怕,毕竟是俩妹子)我们正在排队的时候有个黑车司机在拉人,叫一对小情侣,小情侣不想坐黑车,我和闺蜜眼神一交流,闺蜜就上前询问,问了一下价格,两个人60块,我们砍价砍到了50块,然后我们就跟着司机走了。

司机说车子停在废弃的山洞里,里面黑漆漆的...要不是还有另外一对母子游客,我们还真的有点不敢坐...

司机给我们放行李,然后我们就出发了

坐上车,师傅开出山洞之后,之前的害怕就都没了。看着蓝蓝的天,一路上听着黑车师傅给我们当导游了,一路的介绍,还推荐景点给我们...师傅还带另一对母子去买了厦门景点的联票(不过我估计师傅应该有回扣拿的)。

这是师傅车内拍的,拍了这个金钥匙,师傅的车上有一个越野车的模型,他说那是他的梦想,赚钱了想买一辆,然后开着它到处旅游。一个有着梦想带着标准福建口音的普通话和我们聊了一路。

师傅和我们讲这路边红红的花是厦门市的市花,叫三角梅。

师傅还说这是厦门最大的夜总会,里面有多少小姐来着,好像是3000多个?!我记不清了,反正就说里面有表演,一整晚不会看到重复的人,可惜...我们是妹子,没兴趣啊。

大概30分钟左右,我们本来是要去厦大的芙蓉隧道口的(旅馆在隧道口),然后师傅说隧道在厦大里面,我们就在厦大门口下车了,麻烦的事情又来了,打电话到客栈问了一下,说我们下车错了,还要坐公交到厦大学生公寓...我们两个瞬间懵逼,不过我们还是拿着箱子去挤公交了。(本来以为是闺蜜的朋友来接,直接把我们送到客栈的,所以我们都没有事先找好路线,你们以后一定要事先全部都查好!)公交真的好挤,我们拿着箱子都站不稳,堵车也堵的超级厉害,本来十来分钟就能到的路程,又多堵了半个小时。厦大学生公寓直接是终点站。我们下车后导航到了客栈。当看到客栈那一刻,激动啊!!!!终于找到你!!!!(我们住的是咖啡客栈一楼是咖啡店,二楼是客房。)

这个是客栈的房卡 看来老板热爱动漫啊

在客栈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我们就出门寻食去了,午饭都没有吃...
刚出客栈就看到旁边有一家纯手工的店,就进去逛了逛,买了一个钥匙扣(还让老板刻了我名字首字母),门口还有只狗狗,然后在他们门口自拍了几百张,哈哈哈哈哈。

一路上走走拍拍。

终于到小吃街了

我们吃了点小吃之后继续在这附近逛逛吃吃,然后这边有很多租自行车和小毛驴的地方,我们那个时候大概6点多了,小毛驴都租完了,只有一辆了,我们就租了,因为实在是吃不消走了,本来可以压身份的,我们两个出门都着急忙慌的,都没带身份证,然后就交个500押金,租到晚上11点。租自行车也可以看你们自己的体力咯,因为厦门蛮多上坡的,感觉会很累,所以我们选择小毛驴。(*来厦门这边一定要租小毛驴!!!我强烈推荐!!!真的很方便,不用堵车不用等公交,想去哪儿去哪儿,而且兜风超级爽,我们在这边住了两晚,两天都租了小毛驴,完全离不开它了。不过还是安全第一,我闺蜜骑小毛驴的车技一流,我完全不担心。

我闺蜜正在转押金给老板。

然后我们就出发啦!!先去厦大白城沙滩。(朋友们要小心驾驶,安全第一。)

从厦大学生公寓,小毛驴5、6分钟就到沙滩了。

唱了一首我最爱的   情非得已

LOVE

然后我们骑着小毛驴出发去中山路步行街了,去和闺蜜的朋友汇合,顺便去吃个晚饭。

大概骑了20~30分钟,我们就到了...

看到了一条超级漂亮的阿拉斯加

好多人啊。

一到中山路就尿急,然后来商场蹭了个厕所,顺便拍了个照。

闺蜜朋友推荐来的餐厅,环境很好,驻唱歌手唱歌也很好听,不知道是饿了还是怎么的,觉得菜也都很好吃...光顾着填饱肚子了,都没好好拍几张照...

这个是店里的招牌菜。

等我们吃好饭都差不多10点了,所以我们随便逛了逛就打算回去了...还要去还小毛驴呢。

回去的路上买了半个冰西瓜,感觉好累,我们回去洗洗睡了,晚安。

不想结束的第二天

很早醒来了...听到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我们就打算多睡会儿,然后9点多的样子,闺蜜说她好饿,我们就想着出去先去吃个饭。(这边到处是沙茶面,打算去吃一下)可是我们刚出门,这雨越下越大,我们就折回来,打算在我们住的咖啡店把早饭和午饭都吃了。
       到咖啡店,咖啡店小哥说他们要10点厨房才会上班,还有10分钟左右,我们就先看看菜单。

这是咖啡店内部

在咖啡店里逛了一下,发现咖啡店好暖心,还有附近的公交车站牌和厦大地图...

一边自拍一边等着上菜,我们各点了一份炒饭。

终于上来了...

尝了一口,看我表情,真的好难吃啊,感觉这个饭是隔夜饭,难以下咽,这个咖啡感觉就是速溶咖啡...不开心...

吃了两口就开始拍照了,完全没有吃的心情了。坐了一会儿之后我们就回房间了,等雨停了再出门。

没过一会儿就雨过天晴了,我们就出门了,继续去昨天那个师傅那边租了辆小毛驴,怕等会儿还会下雨我们还买了一次性雨衣,然后出发去厦大咯

*进厦大有时间规定,为了不影响学生日常上课:
1、周一到周五,厦大校园每天开放时段为12:00-14:00及17:00后,其余时间不接待游客。
注意12:00-14:00期间限1000名游客入校.
2、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及学校寒暑假期间校园正常对外开放
3、芙蓉餐厅三楼可以吃饭

去厦大只要刷身份证就能进去了,在厦大门口买的一块钱地图。(还有厦大门口有一些阿姨在叫5块一人,不用排队进入,都是骗人的,其实就是带你插队,不要信噢)

排队进入厦大也是很快的,雨虽然停了,不过可以看到天还是阴沉沉的,地上还是湿湿的。

没人给我们拍照,我们只能拿出自拍杆拍了。

进入厦大后,它的左手边有很多减少厦大历史的资料,我们就看了一眼,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

然后就看到了厦大的书店,里面还有咖啡卖,一进店里,都是咖啡的香味,不过店里人实在太多了。

嘻嘻,找到了我的名字了。

一路逛到了湖边,黑天鹅躲在树下了,大家仔细看才能看到。

大家有发现天越来越晴了吗,等等就会出太阳了

厦门凤凰花真的好美,这颜色看了让人心情瞬间大好,赏心悦目。

我俩逛累了,就在路边休息一会儿,可是路边蚊子真是多,坐了没一会儿,我们就受不了这毒蚊子了。

还有...厦大的这个树干往石子路下长的,反正我看了觉得好神奇啊。

接下来我们就去寻找芙蓉隧道了,这边下去就是1921咖啡馆和芙蓉餐厅了。

终于找到了,人好多啊。

这里排队的人最多,我好不容易排到拍了一张,还拍糊了,就放张路人照吧。

里面有个小山洞,卖一些纪念品和明信片,不过这里比外面偏贵了,没有买的必要。

这里觉得实在太美了,用手机的手电筒功能,放在星空的正中心就ok啦,这里也有很多人拍照。(一般旅客从这个山洞出去就可以到厦大学生公寓了,因为我们的小毛驴还停在大门口对面的小区里,所以我们还要返回到大门去。)

芙蓉隧道出来前面就是芙蓉餐厅了,这时候太阳也出来了,我们在超市买了把遮阳伞。没有进去吃东西,因为我们打算去沙滩旁的咖啡店坐一下。两个人逛了一圈厦大,已经又累又饿了。

我们出了厦大,就导航直奔这个咖啡馆,我之前查的时候说这个咖啡店是全球最大的咖啡店,面积达5000多平米,面朝大海,就在增厝垵对面的海边,我们进去一看,咖啡店里面外面全是人,我们都找不到位置坐,只好去对面增厝垵买一些小吃,先填饱肚子再说。

对面就是增厝垵了。

进门就买了一杯张三疯奶茶,然后找了一家小店(没看店名就进去了)点了一碗沙茶面。

吃完沙茶面之后我们开始一路逛了,我在旁边的衣服店买了一件T,因为我之前的衣服全都是汗味。

那么性感的凳子和我好配

这家是猫咪咖啡馆,我超级爱猫,可惜他们家只有点了咖啡,才能和楼上20多只猫接触和拍照,你们也知道我们两个刚吃了东西,肚子超级饱了,就想着等会儿再过来。

我们填饱肚子后,逛了一圈,打算回客栈洗个澡换身衣服再出来。(晚上我们两个打算去小酒吧艳遇一把,哈哈哈哈哈)

准备好了,两个人都穿了黑色,酷酷的出门了...

我们第二天的小毛驴。(晚上拍的,太黑了,可能看不太清)

晚上的曾厝垵

我们先买了份水果在路边吃。

然后对面小吃摊的小哥叫我们买他们家的小吃吃,我们说免费的吗,免费的我们就吃,然后小哥就免费给了我们这个土豆棒吃,(哎呀好害羞啊,再次谢谢小哥了厦门人民真是热情)

看到一家很有特色的店,里面卖的都是情趣用品,猥琐的合影了

我们就在情趣用品店对面的小酒吧坐下来,老板说给我们买一送一,我闺蜜不会要筛子,我就和老板摇筛子玩真心话,老板一直输。唉,又是一场没有对手的酒局,哈哈哈哈哈哈。

酒吧名字是,带我走bar,这是他们的两个驻唱歌手,唱歌很好听,我们还点了一首情非得已。

送了两杯鸡尾酒

我们坐到10点多就撤了,主要酒吧里有蚊子实在坐不住了,就走了。从酒吧出来之后,我和闺蜜说我都不想离开这里了,闺蜜说我也是...(我俩不想离开了,可能我们太久没被搭讪了,哈哈哈哈。)早点回客栈休息了,明天要去鼓浪屿了。晚安。

漫步鼓浪屿的第三天

今天早起准备去东渡邮轮中心码头坐船了。我们住在厦大学生公寓这边,所以只要坐135到胡里山,再坐87路到邮轮中心码头就可以了。(之前发的咖啡客栈拍的公交站牌就可以查到噢。)

一下车就可以看到这个,沿着这个指路标走就行啦。

有什么不懂得地方先看一下这个,很多问题都有解答(有点拍糊了)

人蛮多的,我们先安检,然后去里面等。

出发去鼓浪屿了。来个小视频。

到啦!!

然后我们准备去导航去旅馆了,鼓浪屿都是上坡路,而且都在修路和翻新外墙,顶着烈日找旅馆。码头有很多本地人会在叫,导游带路,要是你方向感很差,不想多走冤枉路,可以找一个带路的,我们没叫,就没问价格。

走的累死,终于找到了,外面看起来蛮小清新的旅馆

我们到旅馆才11点多,前台妹子说房间刚退还没打扫,所以我们就先把东西存放在前台,然后准备去吃午饭(我们两个早饭只吃了一个包子)。前台妹子还给我们了一张鼓浪屿的地图,我们说要去吃饭,她还把去小吃街的路线给我们画好了,好贴心的妹子啊

旅馆内部。

这个房间蛮小的,比我们之前的小多了。

吃完饭,我们就一路走走拍拍,鼓浪屿拍婚纱照的人超级多,我俩一路羡慕,哈哈哈哈。

这边有很多猫,都好可爱,被萌一脸。

我脚上磨出泡了,然后我就去小超市买了个创口贴,我在贴的时候,来了两个小孩子,问我是流血了吗,我说对啊,然后小女孩指着她的蚊子包说她也疼,真的可爱死我了。我说我要给她们拍照,他们就摆耶的姿势

随便逛了一圈之后,我们就回旅馆了,身上出汗后都黏糊糊的,准备洗个澡,休息一下再出来。

我和闺蜜一人画了一张卡通画像,觉得可爱才画的,不过好像画的都不是很像啊。我的画像,闺蜜说她的画的太丑,拒拍。)

这个芒果,说句实话,是真不好吃。

靠着海边,有很多咖啡店,可以一边吹着风一边喝下午茶。

又发现一只猫,主动走到我们脚边,好想抱走它。

摸摸它。

感觉这边的别墅房都没人住的。

鼓浪屿这边的饮料和运泥土什么的,都是劳动力,用这种车拉的,这边有很多上下坡,每次看到都觉得好幸苦啊。

我们逛了一圈又累了,可能早上的时候起早了,还没睡够就打算在旅馆附近吃个晚饭回去休息了,鼓浪屿真的没什么地方好逛的,蚊子特别多,可能在修建的原因,都没什么地方好玩的,我个人是不怎么推荐来的(逛了一圈之后的感想),这边的店市区都有,还不如在市区多玩几天。

这个是这边的冰棍,可惜我来姨妈了,吃能看不能吃

我回到旅馆就睡了2个小时,大概十点的样子,我们就准备去小吃街买个夜宵,走到小吃街发现店铺都关门了(也是醉了,好早关门啊),市区这个时候正热闹着呢,然后我们就在超市买了两桶泡面回旅馆吃了。(感觉我俩好可怜)回旅馆之后,我们一边吃一边看电视,鼓浪屿的民俗旅馆隔得都很近,估计是我们讲话声音太响吵到别人了,前台小妹来敲门要我们轻点,我们两个就把电视调轻了,这边的人都睡的比较早,然后我们吃完泡面也睡觉了。最后一个晚上了。晚安。

最后一天,go home

这个旅馆有早餐供应,不过起床之后要自己去咖啡店打包回来吃。

吃完早饭之后我们就一直整理东西,从起床一直理到11点多,我们退了房,把东西存在前台之后就准备去吃个午饭就回家了。这天的雨一直下都没有要停的意思。

这个是之前微博上面推荐的林记鱼丸,味道还行,就是店面太小了,而且还下着雨,就觉得好挤。

这个也是微博推荐的烧仙草

下雨天都懒得拍照了,随便拍了几张。

我们上船回家咯,返程的时候,两个码头都可坐。到了东渡码头之后,走到附近的公交站,然后坐957,半个小时就到厦门北了。

写在最后

岁月还漫长,总会有人陪你骑马喝酒走四方。我们下个旅途再见。

同学,来坐个沙发

2016-06-15 18:4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15 20:25

2016-06-17 00:5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