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姑娘为了男神大冰、雷子、晏铭哥哥的扬州音乐节,奔赴3000公里60小时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天-第二天

2016年,姐姐我26岁。原本生日想去桂林过,但是听闻大冰在瓜州音乐节上面派啤酒烧烤肉,决定奔赴3000公里去找他。大冰是谁?你看过他的书必定知道他是谁。他说,这个世界上总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推荐他的书。说远了,还是说回这段旅程。
姐姐我广东珠海人,路线从珠海香洲坐长途车到广州火车站,计划在广州住一晚,因为广州扬州的火车每天只有一班,而且在早上。
6月8号晚上6点下班就到香洲车站坐车,还错过了一班车,播音员对我彻底无语,太久没有出门的结果。坐车到了广州省站大概是晚上9.30分,先到了火车站取票,非一般多人。我早就订好了来回车票,硬卧是370-400元左右,看你买的是什么铺。取完票在火车站出口坐88路到瑶台下车,入住汉庭酒店200元晚,端午比较贵,平时大概在150元左右吧,环境和服务都不错。
第二天退房后到火车站进站,另外对广州的交通无语,不喜欢广州的交通。真的节假日出行呵呵哒,差点就崩溃了,火车站人群汹涌啊!好不容易进了站候车。基本上到扬州的火车是早上9.06分。安全上到火车,第二天10.30到扬州站。发现从广州去看音乐节的没几个,至少我没发现。。。。另外姐姐约了一个朋友一起去音乐节,算是朋友吧。
在火车站出站口碰面后直接坐16路车,到最后一站润扬森林公园下车即可,2元一个人,自备零钱。
到了目的地发现是不可以带水进去的,食物可以。里面有很多摊位卖吃的东西不用担心。价格嘛还可以接受,主要味道不错,所以我接受了。另外注意的是我在永乐网买的门票122元,发现门口很多黄牛,卖票只要70元,瞬间没爱了。
进场后最好先去拿帐篷,因为东西太多了,而且搭帐篷的人也很多,帐篷双人的179元,有房车,不过房车太贵了,除非几个合租比较划算。帐篷第二天11点前要退哦,押金是300元。搭好帐篷就可以到处乱逛了,主要有3个舞台,享、乐、动舞台,主要去看赵雷的。

晚上的时候已经很多在等大冰的朋友。每个人都很遵守顺序。
其实刚开始我并不喜欢民谣,只是喜欢大冰,因为他的生活态度和写的书。
大冰说,最牛逼的人不是辞职旅行,而是既可以生活得好,又可以去旅行。
后来朋友推荐了赵雷的南方姑娘,从此爱上了民谣。

大冰的小屋,邹一兵在唱歌,聊天。
我们可以挤一挤,聊聊天,说说话,不是很好吗?

貌似叫水汀之徒,唱得一般,长得帅。
不过有一首歌还可以。

长江长江,我是黄河

兴奋,第一次见到长江。

其实,我想说,我们能否在一起,可惜,我们相隔了太远的城市,很多事情都无法再前进。

大冰的小屋

大冰哥哥亲自派啤酒哦

很多人搭帐篷留夜

王继阳,小猫很好听,他是小清新,他是希望小学的校长,他是个富有爱心的人。
王继阳在厦门的大冰的小屋,你们有空可以去看看,他唱歌不错,而且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喜欢他唱的小猫

此处有女神经出没

来的人都有一颗想睡大冰的梦

大冰突然出现在面前,那一刻惊呆了,好有霸气,他太忙所以没阻碍他,看到他就满足了。

非常意外的喜欢上了老张,张晏铭开口唱得第一句已经被他迷倒,那首星空唱得我心里难受。听完他唱歌去另外的舞台等待赵雷,谁知道突然停电了,等待的过程中竟然遇到了老张,马上和男神合影,还握了手,他还温柔的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小心人多,不但唱歌好听,长得又帅又会卖萌,又暖,老张,爱你。

因为停电的原因,赵雷演唱等到了10点左右,他一出来所有人都嗨疯了,我最爱赵雷的南方姑娘,因为我就是来自南方的姑娘。听到他唱三十岁的女人,我哭了,我26岁,我不知道能否等到那个爱我的人,也许30岁像歌中一样吧。因为唱歌不说话不照相,所以没照片,还是想说,雷子帅呆了。

第三天

第二天到火车站转车,他去常州,我去扬州
他走,我不会送他,他来,风雨兼程,我也会去接他。

坐88路车到珍园下车,走过对面便是东关街。
雨后的东关街别有一番滋味。

黄牛牛肉汤15元,味道还可以,朋友介绍吃的,据说还要配烧饼才是最搭,可是我真的吃得不多,吃完这个我已经被饱了,你们一定要和朋友来吃饭啊!!!!

非常多这样的店,因为是原产地?听闻粉底和腮红不错,价格还可以接受。

这家店可以放明信片,略贵10元。
也可以2年内帮你寄存,不过这个收费不一样,没有问,你们有兴趣可以问问。
这个店挺有意思的。

15元,不好吃。

好难吃,炸的太老了,好贵,绝对不推荐。

我有一瓶酒,可以慰风尘。
入住草头黄旅店,其实一开始随便走走,看到草头黄在东关街的标志便问问,老板是个小伙子,人不错。单人房是75元一晚,老板每天洗被子,很干净,睡得很舒服,推荐。
晚上自己喝了桂花酒,好呛。
原本今年是和闺蜜一起的10年,说一定要去一起去一次旅游的,但是这十年,我们并没有一起旅游过,我一直孤独的在旅途上,成都西藏云南,一路走来,可能未来的几十年也只有我在路上。

扬州的豆浆和广东的味道不太一样,如果要甜的要自己加糖哦。3元

四喜汤圆10元,其实一个人旅游最大的坏处就是吃东西,我喜欢吃东西,可是吃得不多。

四喜汤圆好像是豆沙、肉、菜、还有是什么忘了,不喜欢吃。

蒋家桥的三丁包,我不太喜欢吃包子,可是这个包子我吃完了,真的很好吃,3元个。

看到好多人留言,基本都是学生,所以我没有留言,哈哈,老板娘问我为什么一个人,我说,因为我喜欢一个人旅行。

蒋家桥的虾子饺面5.5元,太大碗了,味道还可以,太多了,吃了3分之一。好浪费,好想有人和我一起吃东西。

蒋家桥的蟹黄汤包10元,一般,不喜欢,我点错了,应该点蟹黄包才对。

黄桥烧饼2.5一个基本,有的5元,看你需要什么,可以手信带回家,放置10天没问题老板说,我尝了个,不喜欢,我不太喜欢饼类和包子类的。

买了个蟹黄味道的5元,完全不喜欢。吃了一口。

阿姨奶茶8元,血糯米奶茶,非常好喝,我是奶茶控,真的好好喝,强烈推荐,而且老板很好人

晚上的扬州

朋友都叫我化妆再照相,可是姐姐是个汉子,不在意了,哈哈

听闻扬州的早茶很出名,没吃,一个人。。。。。。。。。。。。。。。唉

早上的扬州下了大雨,下午放晴了,天气很好。

第一次吃DQ,31元,朗姆酒味道。大杯,吃不完。。。。。。。。。。。。

晚上的东关街很多人,原本想找民谣酒吧呆呆,发现这边酒吧就几间,而且很吵,放弃了。

个园里面的风景。

钟爱雪糕,3元,味道不错

这个冰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冰棍,老鼎丰的7元朗姆酒味道的,好吃好吃好吃。

姻缘树,我就算了,看看

个园在东关街里面,听闻是以前盐商的,非常壮观,以前卖盐真有钱。门票是45元。

看到有爱的一家三口。

很多家这个店,个人觉得一般般12元好像

这边的景区一般都要门票,一般在10-50元左右,我觉得差不多,所以没进去看。

偶遇油画展,挺不错的。
这个是长白山的油画,觉得很震撼,想去长白山看看。

我属马,所以挺喜欢这个。

在东关街住了一晚第二天就启程回我大珠海了,一共5天时间,坐车用了两天半时间,音乐节用了一天,扬州用了一天半。这次旅程还算开心吧,26岁,可以自己做很多事情,可以走很多的路。只是再也不能像22岁那时一样任性的骑行西藏
下次旅程是2017年1月哈尔滨,我想,还是自己一个人的旅程。我有故事和酒,还有诗和远方。

随便逛逛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15 16:18

引用 joochill 发表于 2016-06-15 16:18:06 的回复:

回复joochill:我也是一个下午写完的,哈哈哈,我很懒。

2016-06-15 16:38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20 19:53

引用 椰菜娃娃 发表于 2016-06-20 19:53:52 的回复:

回复椰菜娃娃:谢谢亲,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