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6-06-04

总是在蚂蜂窝看大家的游记、攻略,趁最近有空闲(实在没事儿做)刚从云南8日回来,趁热写篇游记。本次旅行慢节奏,走走停停,发发呆。

行程:6月4日---6月12日,8天
Day1:杭州丽江,大研古镇溜达
Day2:蓝月谷,玉龙雪山
Day3-4:发生一点小意外,束河古镇待了2天
Day5:香格里拉迪庆藏族自治州,途经虎跳峡,各种草甸
Day6:香格里拉普达措森林公园
Day7-8:大理

Day1:提前一个月订的机票,3位女同学上路啦!由于未到端午假期,客栈很好订,到古镇现找也来的及。注意:古镇的石板路特别不适合拉拉杆箱,很不好拉。住的离古镇门口近更方便,门口就是大水车。我们住的特别远,但是离四方街(最热闹的地方)。大研古镇的静吧很少,大多闹腾,个人不喜欢。到达丽江机场,前一天和客栈联系的车接我们到大研古镇,80元一趟,30-40分钟左右。放下行李,开始逛大研古镇,那天天气很好,碧蓝的天空,云朵变幻,逛了木府,木府内有免费导游,一路听一路走,蛮有意思的。到达最高点,俯瞰大研古城全景,黑瓦,白墙,远处玉龙雪山尽收眼底。

Day2:某宝上找到的旅游商品,玉龙雪山一日游包括车费门票索道氧气羽绒服420元。一大早在大水车集合,大巴车前往,导游是纳西族大哥,热情奔放,挺幽默,一路没有购物点,告诉集合的时间地点,剩下的就自己玩就可以,比较自由。建议:上到4000多海拔的玉龙雪山,我们三个都有高原反应,氧气和羽绒服还是需要的。避免剧烈运动,放慢节奏。
    蓝月谷,湖水碧绿,景色开阔,值得游玩。玉龙雪山,在古城时一直仰望,向往已久,云南少数民族同胞心目中的圣山,据说向雪山许愿,心怀虔诚,愿望能够实现

Day3-4:急性肠胃炎,发烧,丽江人民医院一日游。也是醉,这小身板......在这里尤其感谢遇到的这些善良的人们,这两天住在束河古镇,“三毛的家”客栈,老板是特别善良的小伙子,来古镇门口接我们扛起了脑子坏掉才会带过去的24寸拉杆箱,想想都重。还帮我们买药,送我去医院,隔壁房间的一个小姑娘也给我送药,还各种热情的帮助,身体难受,心里还是暖暖的。也许就是因为得到了这么多善良的对待,才能心怀感激,信心满满的快乐生活吧!
    期间,感受束河古镇不同于大研古镇的宁静,能想想事情,看看书,拍一些自己喜欢的照片。

Day5:某宝上又买了旅游产品香格里拉2天1夜包括车费三餐门票羽绒服氧气800元左右,导游是一个藏族小伙子,幽默热情。
    从束河古镇出发,经过虎跳峡,壮观,水流湍急,震耳欲聋。一路风景优美,大片绿色草甸,可以随时停车欣赏。端午前后草甸里最多的就是狼毒花,黄色大片大片的,随处可见的牦牛。下午到达松赞林藏族寺庙,进入寺庙人就不自觉安静了下来,有导游介绍藏传佛教文化。
    天苍苍,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
    晚上到达迪庆藏族自治州县城,藏民家访,品尝当地藏族食物:青稞酒、酥油茶、粑粑、牦牛火锅......看藏族特色表演,篝火晚会一些互动。虽然我的肠胃真不习惯当地食物,但也还是挺开心的。结束后去香格里拉古城逛了一圈,看了最高转经筒,金光闪闪。

Day6:普达措森林公园,云南之旅最喜欢的地方,鸟语花香,离大自然最近的一次,原生态,无污染。不管阴天晴天,都有别样的风景。

Day7-8大理古城、洱海边牵个小电驴、崇圣寺三塔
    晚上9点从丽江开往大理的火车,晚上住在火车站附近。第二天找了一家洱海边的客栈,面朝大海(湖)春暖花开。洱海很大,水质一般。双廊,游客很多,水质不干净,没怎么逛,像个大工地。包了当地的一辆车三个人,一天300环洱海。崇圣寺门票好贵,好在各种学生证(包括研究生)都能半价,进去逛了一下,三塔还是很壮观的,唐朝建筑,虽然也有修缮,后面的几座寺庙就没有什么意思了,全新。
    晚上9点离开大理,火车前往昆明,第二天飞机回杭州
    彩云之南,8天的行程结束。遗憾:没有感受泸沽湖,没有感受西双版纳的炎热......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15 15:22

2016-06-16 00:15

引用 lee_nh 发表于 2016-06-15 15:22:15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lee_nh:已经很详细了呀

2016-06-17 14:4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20 21:54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21 15:37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21 15:37:20 的回复:

回复旅行嘉:青城山下白素贞,好妹妹乐队的

2016-06-24 19:43

引用 叮尐当 发表于 2016-06-20 21:54:56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叮尐当:,下次改进,第一次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