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另一面(梅窝,万宜水库乘车线路推荐)

chi_chi (广州) LV.8
2016-06-15 15:13 481/4

开始前的准备

【题外话】每次去香港总是因为演唱会,如果不是演唱会机缘,我想我不会想踏足香港的地方。即使大家说香港的东西多划算,多好。不就个逛街地方吗?后面真的去这个地方。为了不想浪费3天时间,就很努力去找美食,找游玩地方。当去了3次共9天我想我是喜欢香港这个小地方。充满人情味,好客,美丽的风景。(PS:因为本身说粤语,所以更好感受香港风情。)

开始准备游玩地方

作为吃货,这次计划本来是冒名去西贡吃海鲜,随便逛逛的样子。后面不知道去了完全不一样的地方。虽然还是西贡。但因为要呆一天,去的地方基本半天可以。所以就转去【万宜水库】,PS:最后庆幸没有去西贡吃海鲜。后面慢慢说。还有一个行程是快到去的时候才决定的,【梅窝】。因为大家去香港的地方除了商场买买买,或者市区逛逛逛吃,都很少这地方攻略。有的也是以前的。所以真的很难找。

关于香港景点

香港各个景点其实真的很方便,只要网上多找地方总会有线路。
香港的郊野公园基本都不需要门票的。所以行程费用主要还是交通。
离岛的船基本是中环码头有可以坐,很方便,指示也很明显。真的很贴心。即使不会说粤语,但找好线路基本能找到。
这次去香港3天,大概用了200元交通费用。
如果去香港市区坐地铁,推荐不过境的一日通。真的很划算。按你进去打卡的那个时间算24小时内任意地铁都可以乘坐。这次我没有买,因为去的地方小巴多。性价比不高。

第一天●去梅窝

第一天很早就到香港。大概2点左右到中环码头。地铁直接【中环】下有指示去码头的出口,穿过长长的天桥。就会有指示你要去哪里下的船口。费用可以参考网站:http://www.nwff.com.hk/查询到离岛船的信息。

【梅窝】是属于大屿山的一部分,小小的地方。有个小小的瀑布。
   梅窝  下渡轮后可以感受到小岛屿也挺繁华的,有麦当当。在我印象中有麦当当说明人口多。房子也算比较密集。再进去找瀑布,才发现里面才是原生态啊。真正的村落。不要看梅窝好像很小,但居民还是挺多的。因为赶时间,所以没有好好拍照。真的很干净宁静。
说回正题。下渡轮后,出去右手边,走一分钟左右就看到指示牌到瀑布行程。大概是40分钟。还真的挺准的。

随便话个大概的,只要认准这个路标,还是可以很好找到瀑布的。

一直走就会看到这桥。因为是临近端午,所以浓浓的节日气氛。旁边有个同款指示牌,原谅我照片没有拍。按指示一直走就可以的。
当时以为是去海滩,因为我是去瀑布,所以拍照后跑到另外一边。也是居民区。走着走着不对路,所以就问人,之后得到指示就在走过去。但,还是没有走回准确的地方。但还好梅窝比较小,所以最后我还是找到了。当然也看到不一样的梅窝。哈哈~

乱跑进入人家的村子。不要问我哪里。我也不知道,乱走的。

即使小村子,也有标配狗厕所。印象最深的是市区虽然没有这个,但是每个人去遛狗,基本手拿一瓶水,和报纸。水是用来狗狗撒尿后冲走的。

特别感谢这位叔叔,他刚好跑步,我问路,他一边跑一边带我走。后面他指路了,但我意会不到。还是走错。他看到了,再告诉我走错,最后才去到正确的地方。

香港的郊区真的很容易见到野生牛牛。其实我真的很想吃它们啊哈哈~~

基本香港郊野的地方。都配备烧烤地方的。而且还是免费的。香港那边一般周末都会有人烧烤,真的很棒的公共配套设施。

其实,瀑布很小,也不是很壮观但说真的,香港小岛有这么一个地方还是挺惊喜的。属于南方的秀气。也许大家会说走这么远看这么点东西,没有什么兴趣。但对于我喜欢趴趴走的,看着它满满感动啊。找它的过程,看到香港风情,香港的人情味。配套设施也是很棒。指示都很清晰。除了不小心进入别人的村子。哈哈~~

回来的时候看到一个人放一大群狗。都很凶猛的样子。但我不怎么怕。所以就虽然很兴奋,都要装没有什么的走过。其实很想去和它们玩啊。····

如果像我迷失路。没有旅游指示,可以看路牌指向白银乡。就会找到瀑布的了~~去瀑布有2条路,一条是我走错的。另外一条是路牌指示的。其实差不多。就是我走那条,看到更多乡村风景。另外的会看到海滩走一段。回来的时候看指示去梅窝码头总没有错。毕竟梅窝不大。

万宜水库+浪茄沙滩

刚开始找西贡就是想去吃海鲜,随便逛逛,但后面不知道哪位游记介绍万宜水库,就想看看。因为游记很少记录怎样的线路,所以看着转车转啥,都很麻烦,也有说坐计程车去。但说真的,那样就错过美丽的景色了。先说一下线路,其实很多都可以去到,就是看怎样转。
如果需要去西贡虚逛的,可以按这个线路去地铁转小巴再转去万宜的专车。另外的线路是不经西贡虚的。
线路1:
1) 在彩虹地铁站乘西贡1A号/1M号专线小巴往西贡墟总站;
2) 在将军澳坑口地铁站乘101号专线小巴往西贡墟总站;
3) 在调景岭地铁站乘792M号巴士往西贡墟总站。
再从西贡虚坐94号双层巴士在北潭涌站下车,如果不需要去洗手间,可以再下一个站上窑下车
PS:此线路在西贡附近,如果是上午去万宜,建议线路2,再坐线路一,西贡狮子会可以去看看我没有去,因为下午去看演唱会时间有点赶。  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怎么去?
1)上述前往西贡墟的巴士在北港站下车。
2)下车后,走过对面马路,即见入口指示牌。

线路2:
         在大学地铁站出,地铁站出口有说明小巴站,好像是A出口还是B的。地铁一出去就看到小巴站。找到807B很明显的。                                之后在 “大网仔烧烤区下车”
就是黄竹湾下一个站。之前攻略说这个站下,但后面因为香港不报站。之后错过了,后面刚刚好另外一位叔叔在这个站下,我下去后问他坐94路在哪里,他就止不远的对面马路车站。幸运啊。不然走10分钟路程的。或者可以问问司机是否去麦边,就下车刚好同个站。
到那之后,也是坐94在北潭涌站下车,如果不需要去洗手间,可以再下一个站上窑下车也有小巴去的,可以看看坐那个。

这是从北潭涌站下的。有说明沿途风景。线路长短和时间。其实如果日常凉快的日子去趴趴走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在珠三角生活就知道这里的夏天是蒸笼一样。不像北方的干燥热,这里你走5分钟都会汗流浃背。所以我这个时候虽然不是最热的时候,但后面也真的受不了啊。快中暑的样子。

这是去往的路上。因为不是周末所以人不会很多。自己一个走,所以路上好像就自己了。不过后面陆续也有人经过。

怎样都要拍一下这个。毕竟到此一游啊。

徒步如果有志同道合的伙伴,可能会有趣多。但自己一个不意味无聊。静静的看一路风景,发发呆,看看天,其实心情也好了。本来想一路这么无聊。会听音乐,最后我还是喜欢看天,看景,没有听音乐。

途中的一条小河。很清澈。而且虽然人烟稀少,但环境真的很干净。我原路很少看到有垃圾。

看演唱会和另外的小伙伴拼房,她听说我去看水库,就说,广州这么多水库你不去,跑到香港看。但我想说,广东也许有很多,但交通或者配套。如果能有这样水准的,都是要收钱。而且费用不低。但我也只能和她打哈哈。因为对于香港。我真的很喜欢它们自然风光。PS:这个是香港淡水水库。

看到水库基本走了半小时左右吧。一看到,满满是风景啊。真美。

一路上有树,有山。所以还好。重要是有风。热气降低一些。但不能说不会流汗,一样很多汗。

近和远,2个颜色。真的很特别。看着它心很宁静。有时候站着发一下呆。

水库另一边,忘记拍照叫什么地方。有介绍的。一路上一段路会有流动厕所,这也是很人性化的一面。一大段路会有凉亭。

就是这个凉亭。路都是自己的。哈哈。虽然偶尔有车经过。

这就是万宜的终点了,看着对面的山像被刀子一刀刀刻画的竖痕,就赞叹大自然的厉害。相机不够长,后面被路上遇到的伙伴怂恿,去浪茄。当时在太阳底下走了快3小时的我已经真的有点极限了。但她说很美。就咬牙去了,但后面感谢她的怂恿。让我去浪茄看到美丽的海滩。

就隔着一个堤坝,一面咸水,一面淡水

走到三分之二的路上,遇到一个小伙伴,她是在香港生活的,听她口音,不知道是内地还是国外居住香港。反正口音特别。哈哈。她说今天本来不想来的,但喝完早茶(能工作日和早茶说明比较有空闲。)看到有风,就想来这走走了。而且她说这里一般周末很多人来走的。所以她基本不想周末来。我就问她,看到路上很少人走,但的士很多,她说很多人都是打车到水库终点拿好帐篷和食物去浪茄露营烧烤。

虽然说万宜到浪茄就半小时,但回来的路还是很吃力的,因为垂直的楼梯,而且植被很矮,没有遮阴。

很喜欢一路看到这些茶花。

看着海滩好像很近,但其实还有10分钟路程。。。回来还要爬这么多楼梯。要命的。

其实我是想拍沙和绿色植物。回来一看蝴蝶入镜了。哈哈。意外惊喜。

太阳好晒,看着海水还是很想下去。但没有衣服换。我只能默默的看着旁边小伙伴她兴奋下去了。PS:小伙伴也没有带衣服。但她说住西贡。而且自己有开车来。所以就勇敢下去了。回来还幸运和她拼的士出去黄竹湾。坐她的车出西贡转车。所以也省了一笔路费。

那个海真的很蓝很清澈。黑色的不是垃圾,我去看了一下,是藻类植物。

浪茄是一个很少人去的海滩,因为路途艰辛,带东西多就不愿意下去了。在这么多山的一个凹位。对面的洞洞小伙伴说是之前为了对抗敌人做的,类似防空洞的东西。没有设施去。所以看不到里面。
回来的时候坐第三,司机说,你们算幸运了,这里刚恢复通过。之前几天下雨,山泥倾泻。都不给人走。就这几天开始恢复。还问我们,你们有没有去过那个尖山,指这对面的山。说那边很都很疏松。很危险的。我和小伙伴说,我们也就随便走走,没有想去那边。估计司机见过人去那边,对不珍惜生命的人有意见。
坐车回来的时候,看着有人中午时候走回黄竹湾,司机比了个拇指给他!后面也看到有人走去万宜,我心想,你不怕中暑么。。。。。

最后的最后小建议

关于梅窝:行程预算3小时左右就够了,如果一整天,建议是大屿山+梅窝。大屿山有去梅窝的大巴。很方便的。
关于万宜:建议上午去万宜水库走,我是早上7点多红磡出发,9点前到黄竹湾。主要是94号车等时间比较长。建议走路进去万宜,打的士出。可以看沿路风景,回来坐车也不会很累。而且万宜终点有的士停靠。不怕没有车出去。我们从万宜到黄竹湾,大概车费是70港币。
关于西贡海鲜:本来和小伙伴说下午想去西贡吃海鲜,就被她说了,我们当地人去吃都坑,何况是外地的。她还指出网上推荐的店铺名称,说也是比较出名。同时也说,他们平常都是自己挑选新鲜的送到相熟的店铺加工的。我也回她,我们广州也是这个样。哈哈。不过因为香港靠近海,所以就比较想去吃,但后面这样说,就算了。直接回去。

最后的最后,其实也没有什么攻略的游记,就是记录我曾经去过的地方罢了。有时候一个人也许会无聊一些,但喜欢怎样走都可以。说真的去了香港这么多次,都没有看过夜景。每次晚上都是演唱会渡过。(汗)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5 17:00

引用 季节的底色 发表于 2016-06-15 17:00:07 的回复:

回复季节的底色:谢谢支持~~

2016-06-17 22:1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20 21:54

引用 flyingsnows 发表于 2016-06-20 21:54:58 的回复:

回复flyingsnows:k可以的。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