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园里的菜畦

绍兴游记我主要参考了一个叫包子的蜂友的游记,非常详细而且简单明了,他的游记里有的我就不再赘述了,只说说其他一些需要注意的,和我的小小感受。
1、酒店
我住的是鲁迅故里旁边的也就是小咸亨,端午节过去九百多一晚。
优点:出门就是鲁迅故里,一路逛过去,非常顺。而且出门也就是大家经常看到的孔乙己吃茴香豆的咸亨酒店,挨近星巴克,可以避暑。
缺点:性价比来说不算高。酒店服务员礼貌热情,但是对周边餐饮、景点的了解不多,你想询问一些事情得到的基本是不太清楚。
          房间打扫完以后,服务员把我的睡衣放到了地上的行李箱上,让我有点吃惊。
          节假日去,酒店没有午餐,只能吃左手边的孔乙己那里的快餐,旁边那个稍微 大一点的直接待团餐,或者只提供套餐,套餐最低标准是一千多元的鲍鱼海参套餐。所以说吃饭并不是很方便。当然大家如果是吃饭比较随意的或者口味不同,会稍微好一点,我妈前一阵子去,就觉得隔壁的孔乙己提供的快餐都吃不过来,每一样都很好吃

酒酿很好吃,冰冰甜甜的。

来说一说景点
其实开这里真的需要一点情怀和知识储备,头一天晚上重读了鲁迅先生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加上之前蜂友包子游记里的一些历史知识,所以逛了鲁迅先生故居、百草园等景点之后还是很有感触的。

大家可以尝一下,鲁迅故里周边的小摊儿臭豆腐之类的,都是看着不太卫生的,这个应该是当地比较大的长出的,各个摊点都有卖,口感不错,有一点点酒味,奶的,还有糯米。尝一下哦

再说一下套票,如果你想去东湖和沈园,顺便看《沈园之夜》的演出,买套票比较划算,沈园之夜的演出比较烂,一开始唱越剧,特别是傍晚在这样一个江南大院里感觉还是不错的,可是后来就是演员用现代歌的唱法唱歌了,忍不了,就走了,走出来听见竟然都唱起《孔雀东南飞》和《梁祝》了,可见编剧们实在是凑不齐一场演出,拿来拼凑,不过来一次嘛,不看觉得遗憾,看了觉得鸡肋。

拍不出效果,一定要去东湖哦。不过跟包子说的不同,乌篷船没要小费

就想到这些。

这次唯一上当受骗的是,我们坐了酒店门口的三轮车,体验下嘛,去书圣故里、蔡元培故居那一片,坐车还是不错的,毕竟有一段距离,几个故居挨的不远,但是走路还是有点长,在胡同里租车不如三轮车可以直接到门口,但是如果大家不怕累,可以走一走,真的还是很有感觉的,随便一处都是老宅子,慢慢走走挺好。
之所以说受骗,是书圣故里还有个什么是不在套票里的,反正三轮车师傅怂恿着,我们也觉得来一趟了就买了另一个套票,一人60,其实里面就是一个书圣纪念馆和钱币博物馆(名字可能记得不准确哈),书生纪念馆里就几幅临摹的字,钱币馆里就是黑乎乎的屋子里放着些仿制品,其他的鲁迅故里那个套票里都有,所以真的不用进去。
注意,所有故居都是五点关门。
我们麻烦三轮车师傅拉我们去八字桥,他很热情的答应了,最后到站的时候却问我们要了小费。所以大家注意这一点。

而且套票的话,去东湖、大禹陵都有免费班车,在鲁迅故里售票点那里,半小时一趟,非常方便。
东湖一定要去,一定要坐乌篷船,因为在岸上看,和坐船看感觉完全不一样。

来说一说景点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15 18:24

太懒了

2016-06-20 15:5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0 20:52

引用 菊子_港代 发表于 2016-06-20 20:52:50 的回复:

回复菊子_港代:你搜一个叫“五丁包”的峰友的绍兴攻略,非常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