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路 · 西雅图 · 波特兰

2016-06-15 15:23 1363/13
  • 出发时间/2016-05-16

上路 · 印象

只要上路了,再遇见的都是精彩。穿梭于世间,在围城中,寻找那个让自己放肆的那个出口。
如果说波士顿给我是悠悠然中历史和现代的相撞,那西雅图就是不论生活都显示一片悠闲的最好的聚集地了。
上路了,起飞了,就放空的去享受自己,享受生活,享受世界给你的,就在身边的馈赠。
晨间,被此起彼伏的鸟叫唤醒;拉开窗帘,房间里洒进一束刺眼的光,挣扎着睁眼,终于看到常年淅淅沥沥的西雅图的第一片蓝天。

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待腻了的地方,去到别人待腻了的地方,走走看看。或许会流一些汗,遇见些人,有幸欣赏大自然的魄力,又或者只是单纯的放空自己,没有烦扰的自己过那么几天。
无关目的地,也无关旅伴,旅行,至始至终都是心灵自己的事,旅人,行走在路上。
再出发,遇见西雅图波特兰

搞笑的都在朋友圈,就让我装装文艺吧。

上路 · 🚗 🐵 🐷 🐶 👶 🏡

上路 · 飞 / 住 / 行

【飞】
︿( ̄︶ ̄)︿
机票是波士顿直飞西雅图阿拉斯加航空的,来回程,在StudentUniverse.com上订的。我了解这是一个机票搜索引擎,然后有相关的学生优惠,但其实在这次以前,我都是用携程的,🙈
💰$365/人
【住】
推荐: Airbnb 出门旅游感受家般温暖 必备好吗!五星推荐!
🏠西雅图:1916 East Cherry Street, Seattle, WA
🏠波特兰:5819 Northeast Alberta Street, Portland, OR
💰$300/人
【行】
介于我们司机的年龄还未满19岁,能够租车的公司很少很少,而且费用会相对高一些,就是因为更具风险嘛。所以其实自驾游算是个要体力的冒险。
💰租车total: $130/人

上路 · 态度

既然有地方住,也不愁出行,所有的安排就随它而去吧,一切随缘。态度就是,今晚想好明天去哪,至于后天做些什么,那就不是今天该讨论的了。
自驾游总给我很自由的感觉,反正我有车,想去哪去哪,想待多久待多久。自由行没有车不就没那么自由了嘛,虽然说一年前在台湾,就靠捷运火车以及我们自己的十一路也是玩的嗨,但加上车,那就不是一个字可以形容的了。

= =
突然不想按常规的方法来记录这些天的记忆了,换个方式,我来讲故事吧。

我是喜欢你的

早上九点,波士顿西雅图的航班。六个小时的时间,说短不短,觉得坐的也是够累的,但说长的话,跟回国比起来又算不上什么。简单点,能睡多久算多久,睡不着就起来看之后summer的ppt好了。
So easy的决定好飞机上的行动,按照原定计划,进行的非常顺利,虽然说座位在三个的中间,但是没关系,对于被称为睡神的我来说,在哪里不都是睡嘛。于是,还没有起飞,我就在酝酿睡意了。很快的,我美好的旅行,在睡梦中开始了。
好景不长,毕竟头没有地方靠的地方,是不适合睡觉的。半睡半醒,估计,我身旁的奶奶实在是看我头晃得看不下去了,趁我换姿势半清醒的中间,特别热心的帮我把靠枕上特别设计睡觉时头可以靠的地方打起来,于是我又睡了过去。晃晃悠悠,一个小时过去了。醒来看一眼手表还早,白发的奶奶看我醒来,就问我要不要吃她的饼干哈哈哈哈,礼貌的拒绝了,我就又回到睡梦中。这一觉安稳的大概睡了两小时。
终于,睡饱了的我,开始清醒过来。旁边的奶奶已经在打蜘蛛纸牌了。于是,我也吭哧吭哧的把电脑搬出来,对着neuropsychology的history line研究了起来。每一会,奶奶结束了那盘,把头凑过来,问我:“Are you a student at Boston University?" 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被猜到了,好歹波士顿的大学还是很多的呀。于是奶奶开始介绍她的侄女,很久很久以前,也是BU毕业的,还顺便问一句我有没有去昨天的毕业典礼,她是刚才加完一位朋友的孙女的毕业仪式,于是,我们就前一天毕业典礼上的风到底有多大,天气有多冷,发出了感叹。
接着介绍她的侄女,看我在看neuropsychology,就说我应该和她侄女一个专业,因为她见她侄女是学neuroscience的。其实,我在我心里说,那奶奶你的侄女当真是比我研究的深多了呀。
再顺便聊起来我去西雅图玩什么,帮我分析了下行程和这段时间的天气,还谆谆教导我,要刻苦的读书,顺带旅行愉快。东扯西扯得聊了一路,奶奶走的时候还很照顾我,让我觉得还蛮不舍得。
大概,我是想我家的老人们了。走之前没能教会他们微信里的视频,我这一出来,倒是这么久也不能说上一句话。
还有大概就是,很久以前看杂志上说,美国人坐飞机,坐在邻座的互相聊天,很快就能发现他们有共同的朋友,又或者有认识他们朋友的朋友。所以坐一起的,总能攀谈起来。在我前面的一排三个人也是这样。一对情侣和一个妹子,一队从波士顿西雅图度假,一个回西雅图的家,就互相问候交流了一路,倒也是很温馨,走的时候nice trip说声告别。
就这样,六个小时,从波士顿,到了西雅图。希望像奶奶说的那样,好好地玩,然后爱上西雅图吧。

Airbnb的家不能更好了

这次旅行两个airbnb的房子都各有特色。
西雅图的接近市中心的的位置,居民区,一座两层独栋小别墅哈哈哈哈。房子应该是有些年代的,周围绿树植物围绕,内饰也算是别具一格的小清新风格,虽然说价格对比起来是算高的,但是真的很值得。厨房用具应有尽有,起居室的活动空间也很宽敞,三间卧室,还有各种棋牌游戏,钢琴,打字机,刚进去的那个下午,玩这间房子我就很开心了。😄

波特兰的小房子更是可爱,是host自己搭建的房车,里面有着他们的小孩各个年龄的照片。女主人特别温柔,留下的说明也是非常贴心,五月的波特兰,还十分凉爽,房车的温度也是刚刚好的舒适。空间虽然不大,但是必备的倒是一样也不少,完全没有不方便。好吧唯一的不方便大概就是,马桶没得冲水的哈哈哈。

< TWO . 5.17 >

【行程】

Chinatown 早茶 - Lake Twenty-two 爬山 - 超市买菜 - 回家做饭 - 吃饭 - 夜生活101

不论是西岸,东岸还是哪里哪里,总是有许多可以爬山的地方。我原先以为所谓的爬山是和国内的一样,一节节修好的台阶,又或者是可以通车的大平路。真正走起来,我满脑子都是在想,“唉,下一步我要踩哪里”,“哪块石头稳一点”,“回去这些鞋子上的泥要怎么洗”......
被淅淅沥沥的雨代言的西雅图,难得的晴天,被我们充分的利用来爬山,树荫遮去了刺眼的光,却让明媚的几串透过叶间的缝隙,洒了进来。路上偶尔遇到一大早出发,有着专业设备的登山者们,也有遇到用爬山来打发时间,和三两好友约着叙旧的老者们。他们虽然步伐不太一样,但是共同的都有西部人民见面就say hi的亲切。

西部可以爬的山还是蛮多的,这一块叫做Lake Twenty-two,没在马蜂窝上搜到,所以相片都关联不了。名字都剧透了之后会看到的美景呢。
真当爬了上去,算尽了机关怎么走那些山路后,看到的景,倒真的是只有,绝了,值得了的感慨。

住着功能齐全的airbnb,一定不能少了自己动手做的吃的嘛,虽然到最后一桌子的菜没有一个是我做的哈哈哈,但是不得不说吃的还是很开心的。

< THREE . 5.18 >

【行程】

homemade 早餐 - Seattle 101 [西雅图旅游必走路线:派克广场 - 摩天轮 - 海鲜 - 博物馆 - 太空针塔] - 晚饭 (p.s. 这家店好好吃!)- 夜生活 102

Seattle101 - 西雅图经典游客照

时间轴照片分割线

首先是提到西雅图,必然逃不掉的派克市场。
给我的感觉是像个集市嘛,一条路上,卖花的,卖工艺品的,还有卖鱼的,卖水果的,卖自家产品的,卖文化衫的,各种各种,凑在了一块,就显得格外热闹了。我们去的那天是周一,但是依然有络绎不绝的人们,来来回回的走,一批又一批,想不起来什么特别的故事要讲的,倒是在进去之前,听到了旅游团的导游介绍说这里是Seattle100的第一站。为什么叫Seattle100呢,这个还要从大学里的课程说起。美国大学所有的课程都有自己的代号,正常情况下,100表示的是一类学科的最初级课程,像我上学期学了ED100,PS101,分别代表的是introduction to Education 和 General Psychology,这Seattle100也就是用的这个梗,来西雅图旅游,派克市场大概就是必修的了吧。于是产生了,我那么标准的西雅图游客照,到哪都是到此一游,纪念,完毕!
第一家星巴克就诞生于此,那排队的人呀,直接排到了店外面,味道是没什么特别的了哈哈哈

< FOUR . 5.19 >

Seattle - Portland

西雅图开车去波特兰是大概三个多小时,很方便,路也都很好走。就是辛苦我们大瑞开车了hhh
这天可以说是几乎没有行程,也没什么照片

写好的一长段话突然没有了,再写却不知道从哪开始了,而且突然发现好多时候,故事说多了就不想讲了呢【傲娇脸】
这一天,大概是从西雅图强烈的阳光开始,又从波特兰实在的牛排结束的。

接下来是到了西雅图后,urban farm实在的美国牛排 or 美式西餐

除了,肉,肉,肉,还是肉!
吃完后就撑着回去,原本想着洗洗睡,结果看了咒怨2真是一点都不安分!

这一天是从收拾和早茶开始的

美国喝早茶无数次被吐槽说是广东人却不会讲粤语,我心里想的是,粤语真的很难啊,而且在深圳上学,从小小学里就贴着请讲普通话,也没人跟我讲粤语,我怎么能会嘛。然后前几天,喝早茶的时候,求助万能的朋友圈谁能语音我怎么用广东话讲虾肠和牛肉肠。
这一天喝早茶的时候,我就想,要不试试看说这个。结果阿姨很认真的纠正了我的发音,还顺便把桌上所有的茶点都用粤语说了一遍给我听,然而,却忘记给我们下 hachong 和 liuyochong的单哈哈哈。
和阿姨聊了还蛮多的,阿姨说她以前出生不好,文革上山下乡的经历,说她对自己女儿的骄傲,说自己喜欢做事。总是很热情的与人攀谈,很积极的工作,说这样会让她觉得不无聊。最最重要的我觉得是阿姨真的活的很年轻。大张伟之前吐槽说,当你老了里面的歌词有一句加 “还没感受年轻就老了”,实际上年龄从来不是限制年轻的要素,真正的年轻就像是安全感一样,都是自己给自己的。我十五岁,我年轻,那是一种年轻,你可以说你年龄上是年轻的,经历上是年轻的;到了五六十岁,依然可以感受年轻,你可以是心态的年轻,生活的年轻。阿姨就是这样的,脸上永远都是笑眯眯的,和人说起话来也停不下来,让自己每天都有事情做,对我们那真是苦口婆心,悉心教导一定要用功读书,和我们分享她自己的经历。虽然阿姨可能只是一个代表,但西雅图的人们确实是给我很好的印象。见面就打招呼的亲切,开车的时候也是不紧不慢礼让在先,airbnb的房东给我们写下的带着俏皮的留言等等等等。

这一天又是在牛排和鬼片中结束的
算是尝试了美国的西餐,脑海中想着牛排应该是伴着些青菜土豆泥blablabla各种组合的,上来简直给我惊呆了。美国人就是实在,点了牛排就真的是上了一盘子的肉,辣么大一块,不多说了,看图吧。

< FIVE. 5.20 >

既然是5.20,那就过的恩爱一点吧。行程:玫瑰园 - 送🐵 - 午饭 - bike tour - 🍩 - 📖店 - 晚餐 - 睡觉

美的看完了,接下来要瞎眼睛了🙈

接下来是波特兰的美景啦

其实,体验一座城市最好的方法,在我心中,不外乎是走在它的街上,路过这座城的经典,在坐在一家咖啡店前,望着来来往往的路人。对波特兰就是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或许是因为路上带着小孩找甜甜圈的爸爸妈妈,或许是因为带着我们围着河转一圈的骑手,又或许是因为中心公园里好奇问话的小孩,当然了,你要说是因为免税也不是不可以啦。在这座人口虽多,却依然呈现寂静安逸的城市里;在这座曾经载满了树,现在也依旧树林密布的老城里;在这座从无人问津到太平洋西岸最大港口的城市里;夹杂着活泼的气息,历史的底蕴,却又那么安静,祥和。就像是一座寂静的小城,不被打扰,也并不寂寞。

接下来是甜甜圈大招!

那一天,阴雨连绵的波特兰给了我们最灿烂的阳光,即使是五月也是微风习习。沿着河边跟着络腮胡叔叔骑一圈倒是让我找到了和深圳湾相似的幻觉。都说旅行是从自己待腻了的地方,逃到别人待腻的地方去换换感觉。都出发了,上路了,却又那么在乎相同的感觉。明明相隔着一个太平洋,却硬生生的要找相同,大概只能说明,走得再远,心心念念的还是那个有着我成长,欢笑,所有记忆的地方。于是乎,每一次的出发,其实都是为了再更好的回来;又或者每一次的出发都只是加深了对家的理解,和对那座城的思念。在我不长的时间里,走过许多座城,最有归属感的却只是那个渔乡小镇。站在同一片天空下,望着同一片星辰大海,思念的却是那一边的家。

骑车的时候,络腮胡叔叔就有介绍说,这里的桥,上了年龄的都是会升降的,因为需要让船只顺利通行,而这样的升降又不会非常影响到正常的车流。当然了,也有再老一些的,像泰晤士河上两边打开,简单粗暴的。
不同于很多美国大城市的车流泛滥,波特兰非常鼓励公共交通的发展,据说他们的上任市长在任期间,上下班都是做公交的。骑自行车的传统也是由来已久,围绕,穿梭于各个巷口,都会有专用绿色车道给自行车骑手们。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波特兰城市的划分是按照东南西北的,不同于西雅图按编号来排的街道,波特兰的更多就是按东南西北了。或许是我们没有深入到波特兰繁忙地带,以至于让我觉得波特兰人民的生活都太过于悠闲了。20号那一天,虽然说是上班时间,街道依旧熙熙攘攘的。每隔几条街就有被小孩填满了的公园,滑滑板,骑单车,打篮球,要不是我在骑车要注意安全,我都想掉下车去了。波特兰的伯维尔书店也算是小有名气。或许是下班时间到了,书店门口十分的热闹,内部摆列十分整齐,按种类摆放,一眼就能找到想看的书。

最后附上大瑞做的宵夜!一万个赞!宜家宜室呀!

< SIX. 5.21>

终于!写到最后一天了!
最后一天主要的内容就是去了波特兰的Sunday Market,像是民间工艺品展览会!不过用大瑞的话说,我们两是一大早来陪老板谈生意哈哈哈@——@

悠悠闲闲的晃着,东瞧瞧,西看看,吃吃这个,玩玩那个,倒是也花了不少钱买了不少小东西哈哈哈,再吃饱喝足后我们就上路回西雅图再准备飞回来迎接summer的折磨啦!
中间那个空隙,在随意找的公园围着湖散步,一圈下来倒是也不小。或许是因为周末,许多小孩会到老人家来看望,于是,公园里有许多像是刚上学的小孩,在爷爷奶奶又或者外公外婆的陪伴下来公园里遛弯;也有许多狗狗,互相追着闻着,刺探这各自的情况;遇到奔放些的,就直接跳到湖里去追球了;不过当时我心里是在为在不远处钓鱼的大叔默哀啦,这们大动静的下去,估计🐟都跑了吧哈哈哈,不过享受的是心情,又不是真的为了要钓鱼上来吃🎣

终于啦,这一段旅程也要走到最后了。哦忘了说,离开前又去了沸点,真的好好吃哦,重点是奶茶好好喝哦哈哈哈,开心的事还把我的发箍找了回来!还是上图来个安利吧!

吃饱喝足后,就真的该说再见了( ^_^ )/~~拜拜 西~波~行

后记

引用 什么婷 的图片:

哈哈,好喜欢楼主包包的颜色啊~~~

2016-06-15 16:3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15 20: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5 16:38:24 的回复:

哈哈,好喜欢楼主包包的颜色啊~~~

回复丸子:哈哈哈是不是很嫩很夏天🤗🤗

2016-06-16 05:16

引用 招财猫靡靡求... 发表于 2016-06-15 20:26:00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招财猫靡靡求...:我这一趟最后悔的就是没带相机😂

2016-06-16 05:17

穿白裙的你超有文艺范儿啊

2016-06-16 08:59

引用 孩儿他妈 发表于 2016-06-16 08:59:34 的回复:

回复孩儿他妈:😂🤗😘😘😘😘😘😘结果那天冷傻了哈哈哈

2016-06-18 03:3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20 14:53

引用 凌乱的胖美美 发表于 2016-06-20 14:53:17 的回复:

回复凌乱的胖美美:哈哈哈😄谢谢你!

2016-06-24 10:43

楼主你好,西雅图那家airbnb能给个链接或者什么吗?我也想看看,我们也是四个人,谢谢啦

2016-06-24 23:12

引用 suzuki86 发表于 2016-06-24 23:12:51 的回复:

回复suzuki86:https://airbnb.com/rooms/9828205?s=8&user_id=40207351&ref_device_id=1be49172eb800bbe88fe649b0f38cad6027c4adb

这里啦~

2016-06-26 13:20

引用 什么婷 发表于 2016-06-26 13:20:41 的回复:

这里啦~

回复什么婷:好的,感谢万分!待我回来再交作业

2016-06-26 13:28

引用 suzuki86 发表于 2016-06-26 13:28:31 的回复:

好的,感谢万分!待我回来再交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