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锡记——斯奔十一天(Hope to see you again)

花落雨沙 LV.7
2016-06-15 15:26 1059/5
  • 出发时间/2016-04-27

旅行前言

斯里兰卡——梦中你是那样遥远,踏入你的怀抱你又是那样的亲切,2年的筹划,终于在2016年5月得以实现。
        第一次听到斯里兰卡这个名字是在2011年结伴游云南之后,同伴推荐广东一标准帅哥的微博,打开后被其中美图美景所深深吸引,优美的文字配磅礴大气的美图,整个页面是那样的和谐自然,这位帅哥几乎踏遍祖国的大山河川,在他的足迹和相机下,每一处美景都好像更加增添了些生动,大气和趣味,觉得他的每一次旅行的地点都是那样的有吸引力,随后页面弹出招募信息:
目的:斯里兰卡   人数:8人   时间:……要求:……具体内容记不太清了,我这种菜鸟级别无法加入这个豪华阵容的队伍,但是这个国家的名字我确深深的记在了心里……
          首先名字好听,充满着一种浪漫,唯美的感觉,古时叫锡兰。
          其次通过地图了解斯里兰卡形如水滴,四面环海,这个国家面积不大,但是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不同地方,会有不同的旅行体验。
          再次这个国家属于赤道国家,但是气候确时有差异
          然后这个国家有沿海国家有的椰林、沙滩、海浪,日落,还有内陆国家所拥有的高山、平原。
          最后这是一个童话的世界,动物的王国,有千寻寻找的海上小火车和绿野仙踪的高山茶园小火车,并且这里的火车可以外挂哦!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你说呢?所以就出发吧!
       先上几幅图表现一下这次旅行的几个亮点,一路上太多的美景,太多的惊喜,让这次旅行充满传奇…………

亭可马里的海滩——让人陶醉!

茶园小火车——充满梦幻!

波隆纳鲁沃古城——见证辉煌!

加勒古城——邂逅你的邂逅!

Dundre Head ——让印度洋的海风抚摸你的脸庞!

美瑞莎——落日余晖撩动你的心弦!

霍顿平原——世界的尽头!

希克杜沃——慌不折路,奔海而去!

雅拉公园——动物的王国

尼甘布——给你旅行一些烟火气

这次旅行导火索

前面说2年的筹划,其实是什么都没有做的筹划,只是心头一直在想要去一次这个有点梦幻,有点神奇的国度,并没有做什么实质性的准备 我很懒的哦
       曾经一起走过川藏的伙伴2015年冬来旅游,顺便探望我,她身边的朋友有去过兰卡,道出了她的期望,正和我意,一拍即合,过了春节她便开始催问我出行的一些事宜,看机票,商量行程,比我还积极,我想这次终于落实有同伴可以一起同行,非常开心,正当我决定要定机票的时候,她给我狠狠一棒,让我下定的决心又开始犹豫,质疑,家里的种种事情,她定不下来,在等了近一个月的时候再次问她是否能够决定的时候,她的答案模模糊糊,让我弄不清她的想法
        Don't fear unkown
        她的迟疑更是坚定了我要出发的信念,骨子里总有一种倔强的细胞在作祟,不想因为身边人总总事情干扰到我的决断,也不想让人觉得缺少谁而就阻止了我前进的步伐,从云南如此,川藏尼泊尔如此,斯里兰卡更是如此,说了这段没有责备这位朋友的意思,反而非常感谢她,她加速我前进的步伐
      Life is a journey,not a destination!

前期准备工作

第一步:结伴。网站发帖结伴,也并不那么容易,开始2个通过简单了解发现不靠谱,后来一酷爱旅行的美女把我拉进她的旅行微信群中,结识了梅,发现她的时间跟我的时间基本吻合,她的机票早在上一年的11月就出了,还带了一位和她一个城市的帅哥阿黄,果断加入梅的队伍,后来发现队伍中只有出了机票的才是确定出发的,机票没出的后来都慢慢的退出了,只剩下我们三人,结伴的建议提早定好机票,有时间差不多的也会随时下单。

第二步:定机票。结伴成功后,开始查询机票,买机票也有很多插曲,一天头脑发热,查到联程机票,没有仔细看,立马买了下来,买完后发现中间停留一个半小时,意外航班延点,我就面临赶不上下一班航班的危险,还有需要办理过境等一些陌生又不知所措的程序,最后决定打电话给卖机票网站,幸好还没出票,全额退款,惊魂一刻啊后来我认为我精明了,一起下单容易看不清楚,我决定一段一段的买机票,先买了昆明科伦坡的,后来又买了西安昆明的以及回程从科伦坡吉隆坡,从吉隆坡西安的,结果买西安昆明的这个又犯了第一次的错误,中间停留2个小时,开始很天真的认为我一个人并且在国内不存在语言交流的问题,办理程序应该很快,半个月后,越来越觉得自己定的机票停留时间太短,意外飞机延误,还是面临赶不上下一班飞机的可能,赶不上下一程的飞机,损失可谓大焉,也会影响安排好的行程!决定退票,580的机票才退了50,心疼的啊!直流血!谁让脑子缺根弦呢!没治了,嗨!,由于我是一直等同伴,所以机票一直没落实,况且西安没有直飞,只能转机,也许有的还需要转2次,所以机票花了大价钱,建议想要出行的在亚航大促或者斯里兰卡航空大促的时候提早下手,能省……省……省一大截。

第三步:查攻略。查攻略主要是定一下行程计划,把自己想去的地方决定下来,然后再看怎么样的路线合理,但是都没去过,也只能是照猫画虎,大多数的攻略都走的是兰卡中南部环线,从斯里兰卡进入我的视线以来,亭可马里这个地方就一直是我关注的一个地方,从地图上看亭可跟环线要走一段折回路线,和梅商量后,梅很支持,说想去咱们就去,事实证明我和梅都是很喜欢亭可这个地方,甚至决定下次去兰卡就去亭可舒服的住上一段时日。不是旺季的住宿其实不紧张,可以提前一天定,给自己留有更多随时修改路线的机会。

第四步:办签证。斯里兰卡的签证比较简单ETA(电子签证),很多人直接在民局官网上(www.eta.gov.lk)发送申请,费用大约是30美元,成功率100%,第二天就可以收到签证回复函,支付需要VISA卡或MASTERCARD,验证码显示不出来,据说可以翻墙,我这有没有那两种银行卡,又不是很灵光的,直接图省事,蚂蜂窝上找的北京悦果旅行代办签证259元搞定,同伴签证比我便宜20元,搞活动的时候可能209元就可以搞定,但是我没赶上。

加勒古城遗址酒店偶遇正在拍摄婚纱照的情侣,非常幸福温馨!

游记正式开始喽

行程基本情况

旅行时间

2016年4月27日至5月7日 共十一天的逍遥行

主要人物

luoluo :   有时疯癫有时二,典型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
二冰  : 阳光帅气 性格直爽,有一说一   ,热心肠,急性子
阿黄:   脾气好,自恋,有些娘,有南方小男人的细心,也有上海男人的精细
东北帅哥  : 幽默风趣,勇敢大气  见多识广
几位阿姨:   热心 ,好客,风趣,旅行经验丰富
包车司机:janaka     热情,细心,周到,干净整洁    需要联系司机可以考虑janaka,我们路上换了几次计划行程,janaka都很支持。需要联系方式可以留小窗信息。

旅行行程

DAY1:Negombo(尼甘布
DAY2:Negombo——sigiriya——Trincomalee(尼甘布——锡吉里耶——亭可马里
DAY3:Trincomalee——Polonnaruwa——sigiriya(亭可马里——波隆那鲁沃——锡吉里耶
DAY4:sigiriya——Dambulla——Kandy(锡吉里耶——丹布拉——康提
DAY5:Kandy——Nuwara Eliya(康提——努沃勒 埃利耶)
DAY6:Nuwara Eliya——Tissamaharama(努沃勒 埃利耶——蒂瑟默哈拉默
DAY7:Tissamaharama——Dundre Head ——Mirissa(蒂瑟默哈拉默——Dundre Head灯塔——美瑞莎)
DAY8:Mirissa——Galla (美瑞莎——加勒
DAY9:Galla——Hikkaduwa(加勒——希克杜沃
DAY10:Hikkaduwa——Colombo(希克杜沃——科伦坡
DAY11:Colombo——Kuala Lumpur——Xi'an(科伦坡——吉隆坡——西安

飞行行程

(去程)西安——昆明
              昆明——科伦坡(东航MU713)
(回程)科伦坡——吉隆坡 (亚航AK46)
              吉隆坡——西安(亚航D7346)

旅行费用

8000+元/人 (其中机票4000元,包车1000元),二冰和阿黄机票2800,所以他两的花费6000+

旅行住宿

我们全程的住宿都很满意,尼甘布是在国内定好的,广州人开的,刚到异国他乡,能够住到国人的店里,真的很幸福很温馨,吃的老板也会   按照国人的喜好来准备,初来乍到的一点都不感觉陌生,其余的住宿都是临时起意,有的Booking定的,有的路上的朋友推荐的,还有是司机推荐的。
          DAY1:Negombo 食全食美
          DAY2:Cardamon hotel-nilaveli (强力推荐,国人开的酒店,海滩边,海景房非常舒服)
          DAY3:Sun shine villa (丛林中的别墅)
          DAY4:Kandy  The Change酒店(山里的别墅)
          DAY5:中国园林酒店(华园酒店)
          DAY6:Tissa Birds View Hotel
          DAY7:Mirissa Lucky Guest Home
          DAY8:Gella  加勒遗产酒店
          DAY9:Hikkaduwa  Avenra Beach

货币

一种办理华夏储蓄卡,可以直接在斯里兰卡COMMECIAL BANK 的ATM机上取斯里兰卡卢比,按照当日汇率换算,每天第一笔免费,也比较划算,基本全国稍微大一点的城市都能取现,基本我要取现的时候跟司机说,司机都会在就近的地方找到ATM,一次只能最多取50000卢比。这是大家常用的一种方法。
        另外一种是国内兑换好美元,在科伦坡机场就可以直接兑换卢比,城市里也有银行可以随时兑换卢比,人民币是不能直接兑换的。

旅行地图

旅行格言

我的旅行格调是:不腐败,不自虐,保安全,保平安,自由随性

照片拍摄设备

照片大多出自于Apple 6s plus,还有一部分是Nikon D7000  ,火车照片大部分出自于东北帅哥的Nikon D610,还有一些来自于Apple 6等等。
回来整理照片感到非常后悔,很多照片太小,所以出去旅行建议还是多用相机拍照,可以任意放大和制作相册。

注意事项

1、兰卡赤道国家,常年温度30℃左右,潮热天气,但是努瓦勒埃利耶和霍顿平原海拔2000+,会冷,需要携带一个长袖外套,飞机上也要用到哦!
2、从康提开往努瓦勒方向和从加勒开往科伦坡方向挂火车车前进方向的左侧风景要好一些,记得挂火车非常危险,一定要抓紧抓紧再抓紧,重要事情说三遍喽!
3、银行取款用卡一定注意,取现一般都是第一个菜单,不然吞卡了是没人理你的。
4、出行手机一定要看好,一同的伙伴的手机在雅拉公园坐超级拉风的野越车吉普的时候,从兜里掉出来,留在了那里陪动物们了。
5、防晒一定要做的,虽然一大早上就开始汗流浃背,女生争取一天贴一个面膜,我懒人是达不到这个标准,不过带了4片都用了。
6、不管是一段一段包车,还是全程包车,不是真穷游的还是包车吧,不然背着大包小包,汗流浃背,满脸通红的,拍照只剩呲牙咧嘴了

DAY1:国内出发——尼甘布

“ 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写上共勉。
       俗话说:“旅行就是一个人从自己呆烦了的地方去到别人呆烦了的地方”,我觉得就是这样,天天在西安日复一日的生活,总有总想逃离的一段的感觉,于是一段时间就会在地图上四处寻找想要出发一个目标……即使不能马上实现,也要为之努力,这里就是我设定了很久的目标,今年终于得以,就是“欠自己的锡兰行,这个五一还给自己”,由于语言不好,出国经验不足,所以自己出国我还是很谨慎的,谁说我没有提前做攻略?看我做的多细致的
     收拾行囊,准备出发…………继续在路上

在飞机飞到斯里兰卡的上空,瞌睡了一下午的睡意全然消散,拿出相机不停的咔……咔……窗外的美景,突然感觉自己在翱翔太空那样的激动,在朵朵白云的衬托下,清晰能看到印度洋的海陆线。

斯里兰卡时间下午6点半走出机舱,看到的正是把天空染的通红的夕阳,异常欣喜,也是那样温暖,随着人流慢慢走出,填写入境单,过境很简单,签证什么的根本不理会,直接护照盖章,提取行李,找ATM取钱,购买大家都一致认可的DIALOG电话卡,人不多,直接买,老板直接拿出一张带有中国字的纸壳,上面写着价格:1300RS, 包含6M流量,50分钟国内通话,50分钟斯里兰卡通话,交钱老板直接给手机卡换好设置好,简单方便。但是同行的二冰和阿黄10点半的飞机,购买DIALOG电话卡那里排着长长的队伍,她们索性买了另外一个牌子的电话卡,后来事实证明其他牌子的电话卡形同摆设,信号一直不好。接着寻找事先客栈老板提前订好的出租司机,一直以为是一张白纸上写着我的名字拼音,找了好几圈,后来旁边出租公司的人拿着手机,指着让我看是不是他手机里的名字,哦,原来这么小,我怎么能找得到呢?只能等着司机来找我

出租司机直接送到客栈门口,还帮忙去楼上找人确认送的是否正确,真心赞尼甘布的司机,很敬业也很认真,车里也非常干净整洁,还放着舒缓的音乐,选好房间,折腾了一天,入住后立刻冲进浴室,痛快洗个热水澡,换好干净衣服走到楼下客厅见到上面两位美女,一位来自于古巴附近的一个岛国,从印度旅行一个月回来;一位来自广州,刚从印度旅行2个月回来,和古巴美女同一航班结实后一起来到客栈,用火锅料煮了面条,还给我们每人分享,真的很佩服这两位美女,还有珠宝小帅哥carry,切好我的最爱木瓜分享,帮老板管理客栈的帅锅小麦(来自于洛阳)说海滩晚上有很多螃蟹,昨天他们抓了很多,问我们要不要去抓,不约而同赞同,有提水桶的,有拿小铁锨的,小麦打着手电,直接奔赴海滩,果然手电光一晃,许许多多的螃蟹到处乱窜,大多数消失在滚滚海浪中……  有一些藏到沙滩洞洞里,给我们这些嘴馋的人有可乘之机,小麦显然很有经验,手电晃,寻找螃蟹的爬行轨迹,堵住洞口,迅速挖开沙子,十之八九都能抓到螃蟹,真是神奇,战果赫赫,时间差不多了,回去继续等二冰的到来。

DAY2 尼甘布——亭可马里

第一天睡了可能只有4个小时,生物钟导致,当地时间4点半,国内7点了,怎么都睡不着,叫起二冰一同海边看日出,结果却是大大的失误了,尼甘布是适合看海边落日的好去处,怎么能看到日出呢,不过呼吸新鲜空气也是很不错的,日出反射的海滩另一端的滚滚朝霞也非常恢弘,第一个清晨一定不能浪费的哦!

清晨的阳光格外刺眼,虽然看不到渐渐升起的朝霞,但是朝霞映衬的天空,五彩霞云变化莫测。脸都没有来得及洗,就开始各种拍,鞋子也湿掉了,回客栈简单收拾后去老板娘加吃早餐喽,晚上都没吃呢,饿死了!

清晨还没苏醒的女人与一群流浪狗

第一个早餐

这是第一天的早餐,食全食美客栈老板准备的非常丰盛,有煮蛋,有当地的红茶,有好喝的酸奶,满足了我没出发就想喝这个酸奶的愿望,最最值得赞的是有稀饭和小菜,在以后得日子里,这是吃的最丰盛的一次早餐,关键有我喜欢的稀饭,后来的日子里,每天都是面包,红茶,不熟的煎蛋(虽然从营养学的角度讲这样煎蛋的营养价值最高,但是我还是不喜欢,难以下咽那黏糊糊的蛋黄),水果了,再也没吃到过稀饭,以至于一路上我和二冰都在怀念。本想最后一天再次回到尼甘布,让老板做一次海鲜大餐解馋,最后时间问题也没能如愿,只能下次啦!

接下来的几天的路程都要在车上穿梭于各个景点各个城市之间,水一定要准备好,司机带我们去一家商店买水70RS/瓶,是那种1000ml的大瓶,我们的司机很帅吧!还没有结婚哦,就是黑了点,我还是喜欢黄皮肤的中国人吧

出发路上要求司机带我们来攻略中出现频率较多的鱼市,鱼市的渔民都忙碌着,有的收网,有的摘鱼,10来岁的小孩都在从网子上摘鱼,只有旁边那些大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什么作用)在悠闲的漫步着。

渔民们对打捞的鱼进行分拣,不同的鱼晒在一起,整齐有序。

在做尼甘布攻略的时候,很多人和资料中建议有时间可以去鱼市买海鲜回来自己烧吃,逛完鱼市之后参观圣玛丽教堂和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在海滩边,由于行程时间安排没有去,我们去的是圣玛丽教堂,圣玛利亚教堂修建于1874年,在湛蓝的天空的映衬下更加恢弘大气,庄严严肃,仿佛能听到朗朗诵经的声音,也能感觉到在如此严肃的建筑里向神父忏悔的孩子们那虔诚的低昵声。

有没有宣传售楼的彩页画的赶脚,想象一下在这样的教堂中举行婚礼的感觉会是什么样的呢?我估计我是惊恐,不敢违心一点点吧!

这是从教堂出来去往锡吉里耶狮子岩的路上,司机突然停在这个地方,让我们观看,说这个是他们种植水稻的地方,当时在想又没什么风景,也不好看,国内到处都是的土地,多的就是地里多了一些大鸟,经过几天的行程才明白,原来在斯里兰卡,耕地是非常的有限,大多都是草木丛林,很少见到耕地,家家附近都没有任何种植蔬菜水果之类的植物。

路边卖的黄金耶,见到这个我和二冰都异常兴奋,看过的攻略中提及率比较高,本来坐了一天车的疲乏都消失了,一个50RS,吃完司机用椰子壳做成的小刀刮出椰蓉让我们吃,解渴又解暑。
     好不容易到了狮子岩,一直盼望说坐在狮子岩顶上看日落,日落是非常非常美的,很多人都这样讲,结果到了售票处门口被告知,由于蜜蜂很多,不能登顶只能登到一半,门票价格35刀,我们和司机商议后,决定今天不登狮子岩,直接去亭可马里,明天回来的时候也可以登,在狮子岩脚下拍到狮子,也算到此一游了。 后来我们就决定不来狮子岩,路上遇到的人也都说狮子岩名声大,可能有个弑父杀兄的故事,其实没什么意思,那好吧,我们决定不再回来。
      狮子岩在当地人的眼中是“世界第八奇迹”,这个融合了自然与人类智慧,带有神奇色彩的古迹堪称斯里兰卡的国宝。
在海拔377米高的岩顶上,曾有一座壮丽宏伟的宫殿,以当年的科技水平,其工程之艰巨,令人不可思议。
      这里发生过在人类历史上经常发生的故事:年老的父亲偏心后妻所生的幼子,想把所有的财产都留给小儿子,不过这次偏心的父亲是当时斯里兰卡的国王。国王的大儿子不甘拱手让出一切,更不甘对乳臭未干的弟弟俯首称臣,他心一横,发动政变,杀掉了自己的老父,自己做了国王。公元447年,这位弑父登基的国王——卡西雅伯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母异父弟弟莫加兰的报复,离开了原来的首都阿努拉达普拉,选中了离首都约70公里的狮子岩,决定把这个易守难攻的地方作为自己统治的中心,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和宫殿。
        这座宫殿耗费很大的民力和财力,可是卡西雅伯享受不到9年,他流亡的印度的弟弟便引兵反攻,卡西雅伯不得不从他的宫殿中抵抗他的弟弟,并最终丢了性命,这个伟大的建筑从此边被遗弃,慢慢被人们所遗忘,19世界中叶,英国冒险家贝尔发现了这座森林深处的千年古城,并使之重见天日。

从狮子岩去往亭可马里的路上,阿黄喜欢拍照,看到好的风景,要求司机停下了拍照,更喜欢把他的大包当道具背景,想要拍出那种流浪出走的感觉,以至于我们的很多照片中都有阿黄的大包出镜。

陪伴了整个旅程的座驾,3个人是不是很舒服宽敞的啊!

赶不上到了酒店看落日,索性路上看,不都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么!
到了亭可马里酒店,哇塞!超赞,路上我们还在纠结住的是不是贵了点,结果到了酒店才发现,真的超值超值!
我和二冰都喜欢的不得了!首先整洁,其次海滩边上,露台可以看到大海,露台有超赞的躺椅,再次卫生间空间非常大,最后是出门就海滩,海滩有酒店的躺椅,吊床等等。

听大海的咆哮声,等待着美食,欣赏一天所拍美景,这是每天的总结课程

DAY3 亭可马里——波隆纳鲁沃——锡吉里耶

亭可马里在水滴的另一端,跟尼甘布分布整个国家的左右两端,尼甘布看日落,而亭可适合看日出,蒙着黑我们就爬起来,坐在海边看日出,远处天边渐渐地开始明亮起来,好像上帝在淡青色的天畔抹上了一层粉红色的颜料,颜料从下至上越来越淡,慢慢最下面的云片仿佛被冲开了,一轮朱红色的太阳接着从天际慢慢地爬上来,它终于爬上了水面,她的四周开始通红,一道道霞光冲破云层,将云层从下至上由红色逐渐金色,它的光芒也愈大。同时它的身体也渐渐由朱红色变为金红色。霎时间霞光布满了半个天,维护着这一轮金光灿烂的朝日;水面上也荡漾着无数道金光。这时天空中好像奏着一曲交响乐,一片响亮的曲调送进人们的耳朵里。

酒店拍照也美美哒!妹子身材也美美哒,妹子也是旅游达人,我们去的时候在酒店做自愿者,可能也是喜欢亭可的海滩喜欢这家豆蔻酒店,时间不赶就索性当自愿者慢慢的享受这里的美景,我们回来没过多久,妹子就又出发了,真是羡慕妹子,不用考虑上班……上班……还是上班……,知道我们上班人的痛苦吗?

夸父逐日

非常喜欢亭可的另一个原因是,人少,是个非常安静的海滩,跟国内的那些喧闹的海滩真是天壤之别,这里的海滩沙子细腻,海水湛蓝,可以坐到海滩边等待海浪慢慢冲刷,一会冲过你的脚踝,一会冲过你的大腿,仿佛冲刷你的心里,让你的心里那样的安静,自然,完全忘记那些世事烦扰。海滩边的漂亮渔船都可以成为你的拍照的道具,想怎么样拍就怎么样拍,我们笑着……我们闹着……我们玩着……我们拍着……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清晨,回酒店吃早餐!喝我们喜爱的红茶啦!

酒店我们吃过早餐后的残羹剩渣,可爱的乌鸦就飞来找吃的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美哉!

吃过早餐,太阳已经高高升起,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万物,依然不想离开美丽,安静迷人的海滩,换上泳装,再次来到海滩,尽情玩够!

二冰的身材真是羡慕,羡慕,还是羡慕,没有一点多余肉肉

其实,应该在亭可出海看鲸鱼和鸽子岛,但是行程开始一直都安排的是在美瑞莎看鲸鱼,所以在亭可我们就没有意识到观鲸,反而匆匆离开了,以至于亭可豆蔻酒店老板答应送我的一盘大虾都没有享用,以至于我们离开了一直都恋恋不舍,日日怀念亭可的海滩,亭可的酒店,亭可的大海…………

从亭可出来,路遇一条铁路, 从小住在铁路边具有铁路情怀的我,建议铁路拍照一定很美很美,也很有意境,于是示意司机停车拍照,司机一直都比较配合,停下来让我们肆意疯耍!

终于在烈日下到达P城,P城全名Polonnaruwa,翻译过来有人叫波隆纳鲁沃古城也有人叫坡罗努路娃,由于名字太长,又不好记,所以大家都叫P城,古城是由几个古城区组成,门票25美元,每个遗址门口不售票,需要在湖边的博物馆买通票。198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波隆纳鲁沃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它和阿努拉德普勒很像,景区面积很大,最好租一辆单车作为代步工具。包车的就不需要,司机会带你到各个遗址入口,这里有古城废墟,有特别的祭祀坛,有斯里兰卡经典的佛塔,也有修在墙上的石佛像,在这里完全可以逛一天。而我们去的那天太热太热,热的喘不过气来,佛塔区不能穿鞋进入,只能光脚或者可以穿袜子进入。
      这里有个小插曲,司机带我们去的前几个遗址没有说要脱鞋的一说,后来在一处佛塔处,我们三人想要进入,结果被制止,当地的保安说的话我们也没有听得懂,之后阿黄说哦只能女生进入,我刚要进入,又被制止,我说哦不让进入吧,旁边经过的一个日本美女指了指鞋子用英文说不能穿鞋子,我们明白了,看看太阳暴晒下的石板路,我们忘而生畏,日本美女从包里掏出一双袜子递给我,真是非常感谢,互相鞠躬了半天,哈哈日本真是很有礼貌的民族,鞠躬鞠的我都有些晕乎了。我们三人一双袜子,商议说一个一个进入,等我换好袜子刚走入一半的时候,觉得没有同伴有些无名的恐惧,于是决定退出来,让同伴进入,两个同伴也已经跑远了……只好算了,放弃,像一个朋友说的,放弃有放弃的道理,坚持有坚持的理由,给自己找个充足的接口哦!

波隆纳鲁沃古城是斯里兰卡学生们重要的教育基地,可爱的麻花辫想起我的儿童时代。

在上面的大佛塔处,我本来是穿着一双日本美女送的一双袜子,我把我带着的一双袜子送给阿黄穿,结果阿黄这个不争气的家伙带了下一个景点竟然把袜子放在了车上,入口离车子处还有一段距离,这个佛塔景区也是需要光脚进入,我和二冰走在前面,阿黄在后面嘟嘟囔囔的说他的脚有多么多么的敏感,不能受一点点的刺激,碎碎念的唐僧来了,20分钟能走5米的距离,这样走下去得啥时能出景区,我这孙悟空的性格怎么受得了,脱下我脚上袜子让他穿,于是自己在发烫的砂石中走了起来,古代好像有这样一种酷刑,是不是古城原来就用这种方法惩罚那些奴隶或者犯了错误的人呢,我可是没有犯什么错误啊,现在想想那滋味,真是回味无穷啊…………想体验的一定要体验一下啊

最后游完古城的时候我已经是上面这个样子了,脸红的像坏了的红苹果,挥汗如雨汗流浃背,感觉有些窒息,见到雪糕冲上去25RS,很好吃,推荐!

看到这个猴子总是感觉跟我很像,也许我两的脸都是红的吧!
      时间差不多了,寻找今天我们的窝,比我们早2天的雯雯那里推荐的丛林中的别墅——Sun shine villa
      司机路上跟二冰说可以去做马杀鸡,其实也就是SPA,由于巴厘岛的时候我做过SPA,所以不太感兴趣,但是二冰想去体验,陪她一起喽!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放下行李,司机就带我们去马杀鸡馆,SPA老板很狡猾,一看就是老油条,价格很高开始50美元,后来我说太贵,超过40就不做,谈了很久,老板还各种扭捏的,最后谈好价后,所有的随身包包都交给了司机,我两一无所有的进去做SPA ,想想现在挺可怕的,换了衣服后,裹着一块布让我们到另外一个很简陋的小房子洗澡,房子很破,门还是坏的,我和二冰只能一个人洗一个人守着门,浴室还怎么开也没有打开热水,我两用凉水冲了个澡就回来了,SPA全程都是用的芦荟,不是精油,这个还不错,40美元真心有些贵,设施真心太差太差,服务还不错!斯里兰卡SPA不推荐!

邂逅大象宝宝,依然我的地盘我做主,过往车辆避之不及,生怕惹到这个庞然大物,让其车毁人翻,但是大象宝宝还是很温顺的,不会轻易动怒。

DAY4 锡吉里耶——康提

别墅环境不错,周围都是丛林,因为这个阿黄也闹了一个笑话! 第二天店里的所有服务员、老板还有我们的司机都知道阿黄的故事了…………
我和二冰去做SPA,阿黄不去,于是他就留在酒店里,无聊,语言又不通,天有点蒙蒙黑了,他想出去买点水喝,于是他出了酒店的门,一路上总是感觉后面有个人在跟着,越跟着心里就越发害怕,后面的人跟他说了什么,他也没听懂,于是他就说NO NO NO,示意那人不要跟着他,他继续走,那人继续跟……他有些害怕就又迅速回到酒店,这时我和二冰已经回来了,客栈的服务员敲门跟二冰说,跟你们得同伴说,不要让他乱走,周围有大象,老虎,狮子等动物,很危险的,他要买什么告诉我们,我们骑车去给他买,二冰生气的教训了阿黄一顿!

一天开始,今天的目标是要跟佛结缘,第一站石窟寺

曾经在别人的攻略中看到斯里兰卡的吃法,芒果条蘸辣椒面,我也想尝试,买了2份,结果就是非常难吃,都喂猴子了,猴子竟然不嫌辣

路上的猴子撕扯着一朵花,吃着里面的花心和花瓣,非常认真,一丝不苟,我坐到前面,二冰站到后面,完全不理会,我的地盘我做主,做我所做。
        我们其实对于宗教这种文化艺术都不太感兴趣,所以石窟寺我们爬到山顶后也最终没有进到里面,本想在康提买一身纱丽,穿上美美的拍上几张照片,结果到达康提下大雨,路上堵车,所以时间耽搁了,去了一个店一看就是那种专门宰游客的店里,价格超贵,去了个小店衣服档次又不高,最终也没有买到合适的纱丽,算了,我跟纱丽无缘吧!
      天一直有些昏暗,还要参观佛牙寺,佛牙寺在斯里兰卡是比较推崇的一个寺院,是供奉佛主释迦摩尼的佛牙而著名,是佛教学徒朝拜的一个地方,在康提湖畔,来此感受信奉者的虔诚,体会内心的那份宁静!
       佛牙寺门票1000RS       存鞋小费100RS

佛牙寺中的三角梅娇艳多姿

从佛牙寺出来,天渐渐黑了,康提湖畔风姿依旧

一天就要结束,寻找今天的安乐窝,司机推荐的山里的别墅酒店The Change Hotel,有游泳池,环境非常不错,价格也不高

DAY6 康提——努沃拉埃利耶

早起后,让尼甘布酒店老板查到小火车时刻表是8点45在康提发车,让酒店服务生叫起司机,吃过早餐准备出发,雨过天晴,山里的空气格外清新,等司机空挡,于是就有个各种逃亡拍…………
今天终于可以坐上开往茶园的高山小火车啦!浪里个浪……浪里个浪……

到达火车站,售票处排着长长的一队人,二冰眼力好,一眼就看到最前面有个中国帅哥,马上过去打招呼,一问行程一样,请求帅哥也帮忙多买三张票,帅哥很爽快和热心,帮忙买票,如果自己买票可能乘车就会很紧张,感谢这位帅哥,帅哥一人领着三位阿姨出行,真佩服这位帅哥的心胸,也帮我们拍了好多张非常漂亮的挂火车照片,帅哥是东北人,我的老乡,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哦!

拍够了,玩够了,集结一起聊天,东北帅哥是个行走江湖之人,具有东北人的豪爽大气,知识面宽,阅历丰富,以至于以后的几天阿黄天天碎碎念东北帅哥如何如何……你老乡怎么样怎么样……

四个小时的火车之旅开心热闹的结束了,下车与东北帅哥和三位阿姨合影留念,没想到,在接下来最后的几天行程中,我们又一起同行,直到我们去了科伦坡机场,他们的行程安排比我们晚了一天。

东北帅哥及几位阿姨告别后,司机接到我们,这天是五一劳动节,世界的节日,所以努沃勒埃利耶城里有很多活动,很多道路戒严,司机给我们停到一个路口,告诉方向需要走到粉红邮局那里,他的车开不到那个邮局的地方,并告诉我们可以吃饭不用急,很贴心的司机!

在邮局旁边的一个餐厅,当地人很多,我参照当地人点了一份吃的,二冰要了三明治,阿黄不记得吃的什么,吃过之后我们都觉得这个地方吃的又便宜又好吃,但是也只能一次
吃饱喝足找到司机,司机建议说先去茶厂,不然天黑了,茶厂在山上,盘山道,会危险,一切安全第一,来到红茶产地mackwood茶厂,路边看到很多卖菜的,于是打定主意,晚上买菜自己做饭,阿黄自告奋勇说他会炒菜,江南男人么,细腻无处不在,让他露一手喽!
在茶厂我们每人买了一些茶,品尝了一杯后驱车离开,买菜做饭喽…………

当晚住的华人开的华园酒店,酒店位于格雷戈里湖边,环境不错,据说清晨云雾从格雷戈里湖升起,非常漂亮,只是我们起早要去霍顿平原,看不到那么好的景色,和老板商议租用厨房1000RS,买菜700RS,几天了能吃顿可口的饭菜值了,况且我们现成的厨师呢,烧土豆,烧豆角,辣椒烧茄子,烧生菜四个菜,只是老板家所剩的米饭少了点

DAY7 努沃勒埃利耶——Tissa

我们的对话

4点就起床,收拾妥当,拖着大包小包再次出门,司机很快来接,霍顿平原要尽早,要在10点前到达世界尽头,不然太阳升起会有很多水雾,天空就会不那么通透,这个可爱的四不像在入口处迎接来到的每一位客人

二冰是不是很应景啊!放牧美女

霍顿平原是一个环线,我们也没有仔细看路标,就沿着一条路走了,一路风景优美,到了山顶我们走错了路,走到几乎前行路被茂密树林遮住,更没有其他游客,意识到错了又原路返回,当然也拍到了别人拍不到的风景,只能自己安慰,11点半我们走出景区,此时已经精疲力尽。

司机已经景区门口等候,问我们累不累,早饭都没吃就爬山爬到11点快累晕过去了,继续前行,前往下一个目标Tissa小镇,住在Tissa湖畔的Birds View Hotel,依然是丛林中的别墅酒店,出门就是Tissa湖,风景秀丽,景色宜人,老板做饭也是非常的细致,不过非常丰盛,量又多,老板真是下了功夫。哈哈

吃饱喝足后,聊聊天,今天从努沃勒客栈遇到两位美女,加入我们的包车,把他们带到美瑞莎,阿黄见到美女那是非常开心的,两位美女年轻漂亮,见多识广,其中一位走过很多很多国家,男朋友是法国人,什么菲律宾,什么巴厘岛,什么泰国等等,也拍了很多很多堪称经典的照片,真是羡慕!另一位美女会阿拉伯语还会英语,小鸟依人,娇俏可人,咋一看杨幂的感觉。明天亚拉动物公园的队伍又壮大了,司机帮忙找的包吉普车6000RS,天不亮又开始出发了,今天还好不用提前打包行李,可以回来后在收拾东西。

DAY8 Tissa——美瑞莎

跟我走吧,
天不亮就出发!
梦已经醒来心不会害怕,
有一个地方,那是亚拉公园。
它近在心灵却远在天涯
我所有的一切都只为找到它
哪怕付出颠簸代价
也许再穿过一条宽阔的湖泊
一会就能够到达
让我们来真心对待吧!…………

亚拉公园中最稀有的是锡兰豹,但是我们转了很多圈,吉普车司机也转遍了锡兰豹经常出没的地方,但是都没有看到它可爱的身影,也许与我们无缘吧

东北帅哥分开后,一直保持微信联络,他们也是同一天跟我们游览亚拉公园,早上在售票处见到帅哥chen,进入景区后手机都没有信号,在一处海边大家休息的时候再次见到帅哥chen,好像在寻找什么,和冰过去打招呼,帅哥chen手机丢了,四处寻找无果,于是留了同行阿姨的微信以便能够保持联系。

正午时分,阳光特别强,站在树下的阴影里,我们每个人的脸都是黑的,以至于我们和司机都是一个肤色了,这是唯一一张我们三个人集体和司机的留影,快要分开了,我还没意识到,司机可能已经感觉,分别的脚步近了,所以要求留下这张合影
继续前行,奔赴下一站美瑞莎,美瑞莎我们来啦………………
之前亭可的志愿者美女推荐说斯里兰卡的最南端有个灯塔那里的海超美,是她觉得最美的海边,司机也答应带我们去,就在去美瑞莎的路上,先到了Dundre Head,距离美瑞莎不远,海水是那么蓝,名师高手也难以描绘那通透的蓝。波涛汹涌,总有排山倒海之势。

灯塔门关闭着,已经不允许登顶了,旁边的施工人员说拉开门就进,结果我们在徘徊的时候工作人员阻止了

美瑞莎住的是一位中国美女和长得很像中国人的尼泊尔帅哥一起开的客栈Lucky Guest Home,当然是情侣了,都是爱好旅行的人,墙上贴的都是他们两人世界各地的照片,到了就给我们每人送一杯果汁,细心周到!住下后趁着夕阳匆忙扑向大海

温馨的一家三口,坐在海边任凭海浪冲击身体下的细沙

大海隐藏在夜色里,海边的叫卖声也此起彼伏,从到了斯里兰卡就没吃过中餐,看到客栈边的小红屋中餐当然不能错过,什么海鲜大餐,全都通通抵不过家乡的味道,大家也都饿了一天,每一道菜上来都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最后一个宫保鸡丁肉菜,由于刚才吃的太急,确都吃不下了,打包带走有人要就酒喝,回到客栈大家围坐院子里“把酒话桑麻”,当然现在都聊的是人生,聊的理想,聊的未来,我可是年龄大了,早早离开睡觉喽!

DAY9 美瑞莎——加勒

阳光,海浪,游船,还有一位黑黑的老船长

观鲸真不是好观的,工作人员都很负责,靠近鲸出没的地方,就会把一船人叫到甲板以及船边看鲸鱼,生怕任何人错过看鲸的任何时机,直到你看到鲸了之后才开始返回,整个过程我都是晕晕乎乎的,很多人都晕船呕吐,我一直处于睡着的状态,本来以为11点多就会回来,结果快1点了才回到客栈,赶紧收拾完行李,司机也已经等候多时,开车前往下一站——加勒,司机把我们送到加勒,整个司机的行程就结束了,放下行李后,一天都没来得及吃饭,决定在加勒找一家中国餐馆吃饭,网上有名的环球饭店,请求司机将我们一行7人送到餐厅附近再离开,在繁华的街道上找到环球饭店,饿了一天的我们泄气了,简陋,破旧不说还没开门,(下图中最下面的)正在装修,于是街道中穿梭寻找一个合适的吃饭地点,因为大家已经无力再去远方,更谈不上诗了!

穿过2条街,终于找了一个宽敞,环境很不错的地方吃饭,一行7人,可极大的挑战了老板的记忆能力,本子上记了半天还搞不清谁点的是哪些食物,就在刚刚五分钟前又询问了我是不是点了炒饼和一份芒果汁得到确认后,上餐的时候还是给了别人,以至于我们都自责,是不是我们一下来的人太多了

加勒的街道整齐,交通秩序井然有序,黑交警也是那样的威猛帅气。

夕阳下,古城边,一位帅哥和一个美女述说着情话

加勒古城很喜欢,浪漫唯美,夕阳下,一对对情侣对着夕阳,望着大海,相互依偎,你侬我侬,我们中的一对就扔下我们在古城的夕阳下醉一回,不管是自醉还是陶醉还是喝醉,反正互相醉了

加勒古城非常浪漫,应该也是非常容易邂逅的一个地方,可是可是我已不再年轻,“往事已不要再提 前事以多风雨”。天已黑,不见海,但涛声依旧,带着不舍和留恋,走出古城,决定打当地流行的tutu车回到酒店,二冰的语言最好,负责讲价,经过我们反复拒绝继续前行,排着队的几辆tutu司机又追上来讨价还价,最后2辆车一起每辆250RS搞定,二冰领着3位阿姨乘坐稍大一点的,我和两位帅哥乘坐后面一辆,因为二冰和我有国内的电话,方便联系,行驶途中,两辆车相遇,两个司机叽哩哇啦说了几句就又各自前行,当时东北帅哥还在说,他们肯定说:“这些人好重!”,我们的司机回头跟我们说他要去加油,加油的时候司机跟我们要钱,东北帅哥掏出260给了司机,司机想让我们再加些,我们拒绝了,又继续前行,我们聊着天,司机突然又停下了,回头跟我们说,我们的钱只能到这了,需要我们加钱,我们又拒绝,东北帅哥拿出导航看看酒店的位置,发现已经过了100米,说算了我们自己走回去,我们一路嘲笑着司机傻,想多要些钱也应该少走点路程,路上买点西瓜和凤梨就回酒店了,发现二冰还没有回来,两个帅哥回去换了泳衣就跳泳池了,我们房间的钥匙在二冰那里,我只能坐着等二冰回来,突然二冰打来电话说司机把他们不知道扔在哪里,他们再打个车回来,不知道酒店的名字,我发了定位,司机看不懂,我又让服务员和那边的司机说酒店的位置,折腾了好半天,我急坏了,怕他们有事 ,跑到门口接,终于回来了。
古城的印象很好,但是古城tutu司机真的不靠谱,也不厚道,出行的人要小心喽

DAY10 加勒——希克杜沃

经过昨天晚上的折腾,大家心有余悸,不敢在古城坐tutu车,坐公交车去我们要去的希克杜沃吧,行李太多,天气太热,实在不是好的选择,二冰去酒店前台问是否有包车,最后我们7人4300RS搞定,算下来很划算又少遭罪,又免得被扔到路上的困扰。时间还早花园中玩椰子喽!

希克杜沃是我们行程住宿的最后一天,大家建议住的好一些,于是选到了Avenra Beach,阳光,沙滩,海浪非常漂亮,由于到的太早,客房还没收拾出来,我们先在沙发休息,有人就迫不及待的跳进泳池了,结果……结果……就开始晒钱了,有钱人钱多了时常就得晒晒

烈日炙烤下,不敢靠近大海,只能舒服的客房中酣然大睡,睡饱了从落地的格子窗中看着窗外的一人一景,惬意自然,时间差不多,收拾妥当,出去溜达一圈,傍晚的海滩更加醉人,太阳已经收敛了一天的热情,逐渐收回她的光芒,露出慈祥温柔的笑脸,朵朵乌云开始傲娇起来,将整个大海,整个天空披上了藕荷色的纱巾。
晚餐也不能将就,酒店2000RS一人的自助餐,品种齐全,花样丰富,还送了非常爽口好喝的蓝莓汁,但是不是吃货的我,对于吃食并不太感冒,填饱肚子吧!

DAY11 希克杜沃——科伦坡——机场

早起,不舍离开,海滩边上演浪漫唯美一幕,虽然性别不合适,但是感觉……感觉……好吗?很有感觉吧!

最后,要分开了,来一个跟见面一样High的Pose吧,想念你们,从三位阿姨身上学到很多知识!

离别的站台……
长长的站台   漫长的等待
长长的列车   载走我短暂的爱
喧嚣的站台   寂寞的等待
只有出发的爱  没有我归来的爱
孤独的站台   寂寞的等待
我的心在等待   永远在等待
等待下次我的到来………………

一路上的天气都非常配合,蓝天白云作伴,只有最后一天灰暗的天空给我们留下遗憾,也让我们的的海上小火车缺少了一些传奇浪漫的色彩,上图是盗用了莫醒醒的图,因为我们实在没有拍到一个像样能看的海上火车图,也许上帝是公平的,从到达这个国度10天一直让我们欣喜,但是上帝也有点吝啬,为何不多多恩施一天呢!

科伦坡街景,科伦坡斯里兰卡的首都,在这里可以看到别处看不到的高楼临立,可以看到别处看不到的钢筋水泥,可以看到处处路口的红绿灯,也可以看到私家车,公交车,tutu车的喧闹拥挤,行走在这里,更加想念过去十天的海浪沙滩,想念历史遗址,想念日出日落,潮起潮落,想念过去的一切一切…………

无论旅行走到哪里,都需要回到最初的起点——家,超市购物,准备回家!

托运行李时二冰把长袖衣服托运走了,还嘲笑阿黄穿个冲锋衣像精神病,结果最后她只能把我带的浴巾披到身上了,不然亚航的飞机她可是要哭的喽!

清晨的吉隆坡机场,观日出的好地方,我们已经困得五迷三道,赶紧找地方睡觉休息了!

从回来到今天一个月已经过去了,这一个月的时间,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情,兰卡发生了几十年不遇的洪水,冲走了不少房屋,冲走了不少小动物,我的身边被病魔带走了一位勤劳慈祥和蔼的好姐姐,我的大姨妈也胡乱随意的到来。愿我的姐姐在天堂能够开心快乐,愿兰卡能过平安富强,愿我能够健康快乐。
       看郭子鹰的那本《最好的时光在路上》中的一段话:“旅行的美好,丰盈如桃林风卷过花瓣雨,无可尽数。最玄妙的莫过于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罗马巴黎,每个人都可以难忘他路过的铁道与航迹,属于自己的那些刹那任谁也夺他不走,任时光的利刃不能消磨那刹那间的芳华。旅行的美好,宽稳如镜面似的高山湖,只有你自己记得哪些刹那让你感到莫名的幸福,秘不可说、不立文字的感觉才真切,如初落便化作无形的苍山暮雪。”所以旅行的最美好在于自己内心的最贴近的感受,文字不可描述,像谁无法述说的妙不可言。
     在路上,是一个全新的自己,
     在路上,是一个完全自由的自己,
     在路上,是一个可以将一切抛之脑后的自己
     在路上,是一个洗涤心灵的自己
     在路上,是一个幸福开心的自己
     在路上,是一个浪漫童真的自己
     出发吧!!!!
         这次出行感谢二冰全程事无巨细的照顾,从包车到住店再到翻译,感谢阿黄全程不厌其烦的拍照,虽然有时会有点不靠谱,看见美女就撇下我两,看见人家长枪短炮专业就要过去指点一二,也不知道他真的会懂多少,感谢三位阿姨的热心帮助,感谢东北帅哥茶园小火车的精典拍摄,感谢东北帅哥的各种笑话
游记结束发几张猴子和拍的比较喜欢的植物照片

猴子兄弟

美丽的花正像穿着纱丽的斯里兰卡新娘

救我吧,朋友!

各种神态的可爱猴子

引用 花落雨沙 的图片:

准备充分啊

2016-06-15 16:5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5 17:26

看着这些照片,好像自带时光机又重回兰卡.感谢luo姐.

2016-06-15 18:24

想问下包车是分段包的嘛?都在国内找好的还是每个路段再找?谢谢

2016-06-17 08:1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