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o wiTh FeeL TraveL】 ‘么么妈和啵啵爸的普吉之旅’

尚大目 (杭州) LV.2
2016-06-15 15:37 1069/10
  • 出发时间/2016-06-06

前几年总有人说,「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也许到此刻很俗套,但是当合适出现的时候,我仍然乐意用这句话来给我们的这段旅程添加一丝任性。
当然我们只认同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我们的爱情让我们舒适和享受在其中,希望看到的每一个人都可以
和拥有希望的他/她有一段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的旅程。
对我,每一次的出行都会带来不一样的感触,有新奇的一切,遗忘掉心心念念,品尝一颗水果的甘甜,,,,
旅行不会改变你既有的生活,但是会使你换一种心情,去重新接受生活带给你的一切。
无论与谁,无论何地,请享受旅行带给你的乐趣,虽然它不是万能的药剂,不能治愈生活中所有的不适,
但是对于在生活的无奈中挣扎的我们而言,它确实可以给我们处理混乱的头绪寻找到一丝新的可能。
忙碌而平淡的日子,日久难免觉乏味,但当你忆起旅程,它仍然温柔地横梗在因岁月打磨而逐渐粗糙的心中。
愿我们脚下有风,
一切安好。

出发前准备

签证:想出国玩,护照总得有吧,至于签证吗,泰国哎!落地签带好钱就行辣。当然你也可以在国内签好再过去,因为落地签的人实在是多,加上泰国人的速度你知道的....落地签记得先去拿落地签表格填好,然后就开始排队,记得带好护照复印件,照片(两寸还是4*6随你,也不用填落地签表格的时候找胶水黏照片,到你了钱给进去everything is OK!),费用1200(1000签证费,200小费)。
住宿:说实话普吉岛的酒店全部都很好!你没看错是全部,不管是环境还是房间绝对可以让你满意,我们住的是Sugar Marina Resort-Surf(携程上定的机酒自由行),很惊喜!惊喜!惊喜!具体看你量力而行就可以辣。
天气:听说普吉岛11月到4月是最佳时间,而4至9月是雨季,我们是6月去的除了刚到第一天和第二天淅淅沥沥下过十来分钟雨以外,其他时候大晴天啊啊啊!看运气辣,不用紧张天气预报,我们去之前还看到天天下雨呢。
饮食:泰国的吃的不会很难接受吧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每家店口味都差不多,只要你吃不腻顿顿吃菠萝饭、咖喱蟹吧!听说普吉岛的水不能喝,我们就一直喝矿泉水和饮料,酒店冰箱每天都免费提供各种饮品。
网络:选择很多啊,可以去之前机场租WIFI,可以某宝买HAPPY卡(我们选择的这个)很好用普吉岛到处都可以用,出海都有信号,除了个别海域或者地区(long beach),7天1.5个G够用辣,酒店,餐厅,massage都有WIFI,出去玩就别抱着个手机上网了,拍拍照报个平安就好辣!
服装:男孩纸,墨镜,短袖,短裤,泳裤,人字拖。女孩纸,墨镜,短裙,长裙,短袖,短裤,纱巾,比基尼,泳衣,一天能够换一件就好辣,记得带一件长袖或者摊子,毕竟飞机上空调很冷啊啊啊啊!!
沟通:四级英语就够用了,很多泰国人中文都很溜得!打打手势,似懂非懂点点头有时候也许会获得一份惊喜

杂物:带上你平时日常生活需要的,钞票国内换个两千(人均)左右就够用啦,来不及换或者换不到就去当地换,满大街换钱的地方,比国内还实惠点,千万别换多,用不完回来超级亏啊啊啊!防晒霜,充电器都是通用的,女孩子别带巨多化妆品,带几个必须的就好了,因为你可能时时刻刻都是湿的或者你根本开心到忘记化妆辣!带上漂亮衣服就好啦。驱蚊水什么的去买就好了,当地的驱蚊水很好用啊,如果要去浮潜或者深潜,记得带一套自己的装备,因为团里提供的都是多次使用过的!这里缺少的多看两个游记就齐全了,记得轻装简行,轻轻松松很开心呦。

游记游记来了

2016.6.7 驶程 上海---普吉岛

因为很突然就要出去玩,要去普吉岛也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机票酒店没有很便宜啊,再加上是端午节时段,所以更不可能便宜啦。上海出发不知道为什么只有一趟春秋航空是直达的,其他的都是要在香港停留起码3个小时以上,更有甚者要停留20多小时,对于我们这种时间紧凑的人当然不合适了,不过春秋航空真的很累啊啊啊!价格不便宜座位还不舒服,千万三思!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016-6-7 23:00】---普吉机场【2016-6-8 3:10(当地时间,北京时间+1)】

2016.6.8 初识 普吉机场---卡塔---芭东

飞了5个多小时,飞机上人不多,三个人的座位有一个是空的,所以么么妈居然在我腿上睡了一晚上啊啊啊!我只有拿手撑着眯了大5个小时啊啊啊!好在是旅行,飞机快要降落的前半小时困意就被未知的旅行打消了,甚至开着玩笑对着乌漆麻黑的窗外说看到了巨蓝的大海,某人居然从腿上跳起来说好像是的奥.....原来被信服的感觉这么美妙
3点半下了飞机进入入境大厅,尼玛呦,真的很方,全是中国人,全是!辣个排队长的有这么长.........................................................................................................................................................................................................................
先排了办落地签的队伍,填了落地签单子,工作人员连人都看不见就一个小窗口,你把东西递进去,他伸出来一个计算器上面写着1200(200是小费),钱再给他就等着拿护照就好了!再跑去排护照检查的队伍,两个队伍拍下来一共花了3个多小时!!!!所以你知道人有多少,泰国人效率多低吗(不是刻意诋毁,不管是去的时候还是回来的时候浦东都很有秩序,而且巨快!)。
你看看人

终于6点多从机场大厅里拿了行李出来了,在国内就定了接送机,还好找见了接送机的人,很快车就来了(丰田面包车,日后所有的车辆全是这种)下着一点小雨,出发去酒店啦!

普吉的酒店都是下午两点之后才能check in,我们到酒店的时候太早啦,只有把行李寄放在酒店,赶紧换上墨镜短袖短裤拖鞋,海边就要有海边的样子!没地方去又一晚上没怎么睡,只好出去四处逛逛,实在太早啦,所有的店铺都没有开门,只有泰国连锁商店7-11开着门,进去买了个早餐很好吃啊啊啊,街上稀稀拉拉走着几个刚从海边游泳完或者正要去游泳的穿着比基尼短裤的老美老欧老澳,真的没有中国人,问清楚卡塔海滩的位置走过去,有点远的。到了海边真的看到的景色真的很爽啊,什么困意,疲劳全消失了,只想冲进沙滩冲进大海!

这的海滩真的很长,海沙是米白色的,当普吉清晨的阳光洒在海滩时,海水泛着烁烁的光,沙滩也变成了银色。
沙滩上有一根很长的浮木,被海水冲到了岸边,远处有一片绿色的孤岛,一切都是呢么安静,却又充满了活力。
卡塔的海滩真的充满了魔力,它可以将疲劳都冲散,将一切思绪随着海水的涨落带走。
拿着相机胡乱的拍着,不知道自己记录了怎样的风景,也不知自己成了谁镜头里的风景。
那么合适的搭配,让我们看起来也是呢么的合适。

我们沿着海岸走了很远很远,看着海的尽头,看了很久真的没有尽头。
甚至第二天第三天出海都在大海的怀抱中,从未一刻看见完整的她,
与海相比,我们真的很渺小,终于我明白了,为什么大海在诗人的笔下总是忧郁的。

路遇可爱小车

从海边走走停停,突然发现自己的背包真的对于沙滩是多余的,只需要一件泳衣足以。
我们决定参考之前看的游记,租一辆摩托车四处骑骑,骑去芭东吃午饭,然后下午回房间休息。
普吉岛最多的不是汽车,也不是TUKTUK,真的是摩托车,本地人,游客都骑着各式各样的摩托,穿梭在街道。
每家酒店门口都有租摩托车的,一天200泰铢左右,我们还要了满箱的油(可以自己在路上加,我们嫌麻烦)一共280,押了护照,出发!!
:提醒你千万别忘了带驾照,无论你是国际驾照还是中国驾照,骑车带到身上,路上会有交警拦下你检查,我们被拦下一次,给他看了驾照他就让我们走了,同酒店的游客没带驾照被拦下来两次,罚了一共1400泰铢,毕竟外国交警也要创收不是。
还有记得租车前拍几张照片,免得还的时候出现麻烦。

我们租的小黄蜂

问了下从卡塔海滩骑去芭东海滩要40分钟,自己骑去也差不多这个时间。真的很拉风啊啊啊。
一路全是沿海公路,海风忽冷忽热的迎面拂在脸上,真的很陶醉啊,就是泰国是靠左行驶刚开始有点不太适应。
再说一遍,摩托车真的很好玩啊,如果可以下次要租一辆哈雷,路过的老外骑得哈雷羡慕死我了。还好小黄蜂马力也算强劲。
骑去芭东就一条路,根本不会走错,除了两个岔路口,看看路牌也看得懂,还没过瘾芭东就到了。

说实话,我们真的很庆幸误打误撞住在了卡塔,而没有住在芭东,这是我所有摄影设备里的唯一一张芭东的照片,因为芭东的海都激不起我抬手的欲望,如果硬让我评价,我只能说芭东的海滩就是有很多的人,很多推销游乐项目的人(拖曳伞、摩托艇、冲浪板、快艇),卡塔全部都有,不过芭东真的比起卡塔繁华很多,酒吧街,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BIG-C...应有尽有,如果你是一个追求激情便捷生活的人,呢么芭东欢迎你

停下摩托车去走去江西冷路上,买的酒吧街边的泰国随处可见的香蕉薄饼,味道很不错,分量也很足,嘴不能空下

正值中午,腹中饥饿难忍,真奔班赞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后面很好找,穿过江西冷就是了,顺便提一下江西冷,就是商场,档次不高但是货品也齐全,并不需要在泰国购物,所以草草看了下就走了。(江西冷负一层全是泰国纪念品,如果要带礼物可以去逛逛,另外一座里面就是BIG-C了,很大的超市,什么榴莲干、芒果干、冬阴功汤....很齐全。)

班赞海鲜市场

讲道理,没有辜负它的名字,很嘈杂充斥着榴莲和海鲜的腥臭味,前半部分都是卖各种水果的,真的很好看啊五颜六色,奇形怪状的都有啊!再往里面走走有这么多卖海鲜的................................................................................................................................................,直接喊你老板然后给你挑一堆海鲜往你面前第一个计算器写着价格,然后看着顺眼的店家看着顺眼的龙虾就开始砍价吧!因为每一家的东西都一样,价格也大同小异,就看你的砍价能力了,参考朋友之前去过的经验,班赞买海鲜直接砍一半价格!!!!千万别客气,不行就走人再砍!!!值得一提的是,市场里面卖海鲜的泰国人是全普吉岛中文说的最好的,很溜!可能只有中国人去这里砍价吧

一只巨大龙虾,两只大龙虾,两只巨大皮皮虾,两只颜色不一样的巨大螃蟹,还送了一把竹节蛏!分不清什么虾什么螃蟹,看着会好吃就买下吃了它!!!!!!!一共花了1250泰铢!讲道理这个价格你去国内连两只大龙虾都可能吃不到,更别说巨大龙虾了!然后提着去二楼加工,又是各种老板,帅哥的喊你,还是一样挑个顺眼的就宠幸他吧。加工价格看你买的多少了,我们这些要了500泰铢(说实话我觉得不值啊!)。问你想吃什么口味,我就说怎么好吃怎么来!

巨大龙虾

两只大龙虾

巨大皮皮虾

竹节怪

咖喱蟹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啊,尤其咖喱蟹和巨大龙虾!!千万别错过。再嗦一遍手指回味回味。
吃完再买一大堆水果准备回酒店啦!山竹芒果榴莲小菠萝巨便宜!巨甜!

回酒店路过酒吧街

又是小黄蜂,麻溜的就回了酒店,check in,酒店人员带我们去房间介绍了下房间!
房间

言简意赅:很大很干净很丰富很惊喜。

本来想睡一觉补充一下前一晚的疲乏,可是刚刚到来的激动冲散了困意又要出去嗨

下午人就多很多了,租个太阳伞,晒晒太阳,冲进大海迎着浪游个泳还困什么啊啊啊!

这家餐厅是朋友和游记中都有推荐过的餐厅,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离海滩也很近,招牌是黄色的很显眼,我们点了菠萝饭、咖喱蟹、mango shake(芒果沙冰)、某某炒饭、蒜香排骨....真的很好吃啊,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啊!这是整个普吉岛之旅中我们最满意的餐厅辣。千万别错过啊。

吃饱喝足两天没怎么睡觉的我们头都在旋转,可是我们依然选择体验一把泰国著名的massage,真的满大街的massage啊,每家门口都有一个叫客的喊你老板,在泰国的这几天里,我们一共做了3次massage(我们心里作用很爽,尤其每天玩完浑身乏力,做一个回去睡觉都爽啊,如果你体验一次不喜欢就算了,毕竟我们同酒店的的老澳说他恨massage),我们就选择了酒店旁边,之后几天发现每一家都是一样的服务项目价格,看你看对眼了!我们来了一个全身精油massage,真的真的真的很爽!!!!

massage的时候光顾着享受了,并没机会拍照,反正你体验一次就知道啦!
做完直杀酒店睡觉,洗个脸刷个牙头挨着枕头就睡着了讲道理这个拍照的人不困吗

2016.6.9 迷失 卡塔---皮皮岛一日游

睡得有这么爽....................................................................................................................................................................................................................................................................................................................
忘记说昨天租摩托车的时候也在同一家店里买了今天的皮皮岛一日游,两个人2000泰铢,这里面有一个很长的故事...
昨天买的时候呢个人英语不好,她就拿出一张介绍的纸说有这些这些(酒店接送、来回皮皮岛船票、浮潜、中饭......),我们一脸懵X,还好没在国内买啊,国内这些项目加起来也要5,6百啊。原来当地这么便宜..最酷的事来了,今天早上是有人来接我们了,还给我们给了一个信封,里面有各种票据,我们说态度很好啊,送我们去了码头(很远),带我们上了游轮,开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皮皮岛,然后大家都走了。。。走了。。了。整条船的人都散开上岛了,心疼我们以为有导游有团...我们仍然按着昨天给我们的介绍想找到我们的导游(),心态都炸了以为我们错过了整个行程。。。个行程。。行程。程,最后我们按着店家给我们的旅游指南去了 Long Beach(私人海滩),真的很漂亮啊,这时候我们才反应过来我们的就是自由行啊,其他的项目都是推荐行程...需要自己当地参加啊!!!!!索性在这片游人不多的海滩嗨起来!真的很美。

有时我们不经意的错过
也许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惊喜。

迷失之旅

衣服上贴的圆形黄蓝相接的就是船票
一到皮皮岛,真的真的真的海水很蓝啊,不是深蓝,不是浅蓝,是很舒服的蓝,纯净的蓝

下面是我们误闯入一片私人海滩long beach,很美。

如果你要去皮皮岛,而不幸和我们一样成了自由行,呢么我推荐你一定要来这片海滩看看,皮皮北long beach,隐藏于繁忙的皮皮岛中,带给你的不是繁闹的皮皮岛,而是沙滩和大海的爱情故事。

下午两点,一天的皮皮岛之行结束了,坐上回普吉的游轮,很不幸失去了来时未知的的乐趣的我们,口土了...一时让我们都几度想放弃明日的大小皇帝岛之行,幸运的是我们没有。
更幸运的是在这一天我们收获了一个朋友,也见到了当地的一周周日周四开的当地市场。
朋友是在我们酒店下面泳池认识的,我想在泳池里游泳,他带着自己的两个儿子玩水,老婆丢下他去massage,看到我们很开心的聊天,没有来过中国的他一直说总有一天会来中国,他问我们关于中国的一切。。。一切。。切。直到傍晚我们才互相留了脸书告别。对了他叫paul,澳大利亚人。
旅行的乐趣中有一种不正是人们所推崇的
‘见识不一样的风景,结识也许再也不会相遇的朋友。’

而市场是我们酒店旁边的一片空地,听说从下午两点各路商贩就开始摆摊了,直到半夜12点任然繁忙依旧,第二天我们想再光顾这个市场才发现原来这个市场只有周日与周四开。
很幸运我们没有错过。

除了美味
还有可口
可以形容。

Then...瞎逛逛
Then...马杀鸡
Then...回酒店睡觉

酒店泳池

吃晚饭散步路过买的满街都是的炒冰淇淋。很甜。

massage店里的小博美,很可爱,等我们出来都睡了。

2016.6.10 相知 卡塔---大小皇帝岛一日游

还有什么比睡饱后
有一段未知的旅行等着你
更美好的事情吗?

忘记说酒店的早餐很美味啦!

今天的大小皇帝岛浮潜一日游是在国内买好的,某宝上销量第一的某猫店里,说实话还是很不错的,一切安排的很有规律,导游小哥也很可爱。深潜/浮潜也太有趣了吧!真的很有趣啊!!看过动物世界里面的海底世界吗,真的一模一样啊,如果选择大皇帝岛千万千万要去小皇帝岛浮潜深潜啊啊啊!使我们整个普吉之旅中最精彩的部分了!具体细节可以去某宝看啊,流程都是一样的,就不繁叙了。

海风很酷!

再说一遍,小皇帝岛真的很美,不让登岛,只能浮潜或者深潜,一定要去啊,当你从船上跳入海里,带着潜水眼镜看到海底,各种热带海鱼就游动在你身边,你一定会激动的像个孩子。

小皇帝岛浮潜完,在船上吃了午饭吃了水果出发去大皇帝岛,又到了讲实话的时间,大皇帝岛怎么这么多垃圾啊....整个沙滩上全是垃圾,人也居多,有人选择住在皇帝岛上,我们认为没必要啊!
大皇帝岛

在皇帝岛玩了两个小时,终于踏上了回程。中途会经过神仙半岛看夕阳,如果你运气好天气晴朗的话,事实证明我们运气还不赖,当游轮行驶将近一个半小时我们终和同行结伴的船只途径神仙半岛,正值太阳西落。
海面上的落日我觉的不同于荒野或者山尖,
它没有更多的磅礴,没有洒下万芒的雄伟
它更温暖,更亲近,
吻着你的面庞,如清风拂过你的发梢。

从游艇上下来甚至在回程的车上我们仍在讨论浮潜,真的是我们这次旅行中充满色彩的一页。
回忆是上帝赐予人最神奇的东西,
当我们身处浮尘,
不用细思,便有一幅画面油然浮现脑海中,
想必很奇妙吧,
我们所得并不是只有所见,
还有所思所想。
小皇帝岛,不虚此行。

从酒店出来,腹中实在饥饿,可是餐餐taiFOOD的我们实在受不了,想换一家有西餐的餐厅换换口味,虽然还是点了taifood的某虾炒饭,还有一条烤鱼,去外面店门口自己挑的,烤了好半天,味道不赖,可惜莫名照片不翼而飞。另外说一句牛排真的不是很好吃,口感不佳。

Then...瞎逛逛
Then...回酒店睡觉(倒头就睡的呢种)

2016.6.11 告别 卡塔---芭东闲逛之旅

仅仅想通过一次旅行就了解一座城,是虚妄而不可及的。
                                                                      对于普吉这一座城尤其如此。
                                          仅仅通过两个海滩,两座海岛的短暂行程当然不会了解普吉的机理。
                                                                也许每当你自恃将要解开她神秘的面纱时,
                                              普吉就会用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向你展示着她不为人告知的神秘。
                                                              这座城市如同梦境一般,带着谜一样的魅力,
                                                                      吸引着你去探索,永无止境。
                                      也许就在探索中你我不期而遇,带着各种意料之外的惊喜重新拥有自己。
                                                                            认识到自己和这个世界的关系。

遇到美丽的风景,不要过多停留
                                                                              当驻足成为习惯
                                                                                 厌了,倦了
                                                                     习惯就会把所有美丽华为平淡
                                                                          蜻蜓点水,反倒留个念想
                                                                         在之后的每个日日夜夜里
                                                           思念都有可能让往日的风景再次充斥自己的脑海

惊艳到那里的每个角落
                                                                          总之,喜爱一个地方
                                                                           可以适当放慢步伐
                                                                但不要等到被习惯熬没激情才离开
​                                                                                    再见
                                                                           是填饱了精神再见
                                                                    我们这一生也一直都会在路上
                                                          无论旅途中遇到什么,我们只需要照单全收
                                                                                    岁月长
                                                                                    衣衫薄
                                                                               我们来日方长

我们的飞机是12号凌晨4点钟的!4点钟喂!而酒店我们订到11号,最后一天我们也不想浪费了,决定睡个饱不早起吃个早饭,退了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去租回我们的小黄蜂。今天我们决定再好好享受一下普吉。这个给我们很多精彩回忆的地方。再重新走一遍我们所挚爱的这座城市。

是指猴吗?很可爱,100铢拍照。卡塔海边有人带着它勾引女孩子和小朋友。

很好吃的椰子冰激凌,也在芭东去江西冷的酒吧街上,绿色的薄荷味也太美味了,椰子壳也很有爱啊

THE END

旅行有时候也是心情的释放,就好比游荡在水底的鱼儿,在雷雨到来前也会感到燥闷,迫切的想要到水面透一口气。
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一个城市,无论这个城市给你或好或坏的感觉,但有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旅行可以满足  我们的窥视欲,我们窥视着每个城市不一样的节奏与表象,从而获得一种现实的平衡。旅行的意义,其实除了改变你的世界观,旅行是人累心累,可是又无法抑制那颗平时被繁琐生活压抑的想反击的心,那么一次远行,即是一次与平淡生活反叛的开始。

最后选择用这一张照片当我们整个普吉岛的终结,是我们在皇帝岛出行前码头上的人给我们照的,晚上回来做好花了150铢买下的,当时真的很喜欢啊。这张照片给了我们两个故事。
                                                              当回忆起仍会熠熠生辉的那段旅程
                                                               还有我们永远在路上的精彩故事

文笔欠佳,望各位谅解,文中措辞不当处请谅解,如有错误处请谅解!
如有疑问可以联系我新浪微博:尚大目
微信:sq940307

引用 尚大目 的图片:

想吃!~~

2016-06-15 16:3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5 16:34:57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刚进口很惊艳,可能分量太足,吃到后面会腻啊啊啊。

2016-06-15 16:4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15 17:26

引用 hamletak 发表于 2016-06-15 17:26:22 的回复:

回复hamletak:有时候冲动也许会得到一份意外之喜呦。

2016-06-15 18:40

你游记里的大龙虾是老虎虾吧

2016-06-15 22:01

引用 颜淡云墨 发表于 2016-06-15 22:01:52 的回复:

你游记里的大龙虾是老虎虾吧

回复颜淡云墨:对对对 老虎虾

2016-06-16 09:18

求背景音乐名字!!!!

2016-06-17 12:28

引用 镜_影 发表于 2016-06-17 12:28:06 的回复:

回复镜_影:one call away -charlie puth

2016-06-19 11:0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20 13:54

普吉老早就想去了,最近才定的机票,现在来看攻略,但是落地时间有点晚,在想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